1957年12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高举保卫和平旗帜 敲响殖民主义丧钟
亚非团结大会隆重开幕
新华社开罗26日电 亚非团结大会26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在开罗大学大礼堂隆重开幕。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有来自亚非两大洲的三十七个国家的代表。
出席开幕式的有埃及政府部长们、国民议会议员们、各群众团体和各界代表,以及各国驻埃及外交使节等。
许多国际组织和许多国家的观察员也参加了开幕式,其中包括世界和平理事会副主席文幼章,以及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匈牙利、南斯拉夫、英国、意大利等国的观察员。到会上采访消息的有来自各国的一百多名新闻记者。
出席开幕式的共约三千人。
大会主席、埃及代表团团长安瓦尔·萨达特宣布大会开幕。这时会场中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欢呼声。全场起立,不停地鼓掌祝贺大会开幕。与会的人高呼“各国人民拥护和平”、“世界和平万岁”、“各国人民为反对战争而奋斗万岁”等口号。
萨达特致开幕词。他表示欢迎代表们。他强调指出了亚非国家在进行反对殖民主义的斗争中团结一致的重要性。他特别提到,去年秋天英国和法国进攻埃及的时候,亚非国家曾经给予埃及重大的支援。
大会上宣读了毛泽东主席、纳赛尔总统、万隆会议秘书长阿卜杜加尼和世界和平理事会主席约里奥—居里给大会的贺电和贺信。代表们报以暴风雨般的热烈掌声。
亚非团结大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优素福·西巴伊向大会作了关于筹备委员会工作的报告。
印度代表团团长拉米希瓦里·尼赫鲁夫人也在会上致词。她要求停止军备竞赛。她还赞扬埃及人民去年反对英法侵略者的英勇斗争。
新华社开罗26日电 参加亚非团结大会的各国代表团团长25日下午举行了会议,确定了七天会议的临时议程。埃及代表团团长安瓦尔·萨达特将担任大会主席,埃及的优素福·西巴伊将任大会秘书长。大会将不设副主席,但是各国代表团团长都是主席团委员。
阿拉伯国家代表团团长们早些时候举行了会议,讨论了如何对于会议上将提出的关于阿拉伯事务的问题取得一致意见。
根据25日各国代表团团长会议通过的临时议程,大会将在26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将致词,随后由秘书长作报告,亚洲团结委员会主席拉米希瓦里·尼赫鲁夫人将发表演说。
26日下午的全体大会将听取七个政治报告:印度代表关于国际形势的总报告,埃及代表关于帝国主义问题的报告,喀麦隆和印度尼西亚代表关于殖民主义问题的报告,阿尔及利亚代表关于阿尔及利亚问题的报告,苏丹代表关于种族歧视问题的报告,日本代表关于核武器问题的报告。当天下午还要听取由叙利亚、日本和苏联代表作的三个经济报告,由中国和埃及代表作的两个文化报告以及埃及代表作的关于妇女和儿童地位问题的一个社会报告。
在第一次全体大会上还将宣布将要成立的各种委员会及委员会成员名单。
从12月27日到31日,大会的活动包括:全体大会,委员会会议及游览。各国代表团团长都将在全体大会上发言。1月1日上午将举行通过决议的最后一次全体大会,下午举行群众大会后宣告大会结束。
据新华社开罗26日电 出席亚非团结大会的日本和印度代表团25日上午乘飞机抵达开罗。
到25日为止,已经有三十个代表团到达开罗。加纳、埃塞俄比亚、摩洛哥和其余的代表团可望在日内到达。
大会秘书处宣布,英国当局不让英属索马里兰和怯尼亚代表团的团员们前来参加大会。25日有消息说,桑给巴尔和乌干达代表团的某些团员已经被英国当局逮捕。
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书记卡尔曼·桑蒂夫人也在25日到达开罗。她来自柏林,将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会议。两天前到达开罗的世界和平理事会副主席、加拿大和平运动领袖文幼章博士也将作为观察员参加会议。
大会当局宣布,派观察员参加会议的国家包括: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夫、匈牙利、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附图片)
万隆会议以来亚非人民反对殖民主义斗争形势图  朱育莲绘

毛主席电贺亚非团结大会
新华社26日讯 毛泽东主席今天致电祝贺亚非团结大会的召开。电文如下:亚非团结大会:
亚非团结大会的召开,对于发扬“万隆精神”,促进亚非人民团结,争取和维护亚非民族独立以及对保卫亚洲、非洲和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将有巨大的贡献。谨致衷心的祝贺。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毛泽东
1957年12月26日

对外文协和全国文联贺电
新华社26日讯 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今天分别发出电报,祝贺在开罗开幕的亚非团结大会。
对外文协的贺电中说:“我们相信大会将发扬万隆会议的精神,在进一步加强亚非人民的团结,保卫亚非与世界和平,促进亚非各国的文化合作方面作出巨大的贡献。”
全国文联的贺电中说:“此次大会在开罗召开,正值世界和平力量高涨、反殖民主义斗争不断胜利的时际,我们深信通过这次大会,必将更进一步促进亚非人民的友好团结,鼓舞亚非人民反殖民主义、争取民族独立,与加强世界和平力量的百倍胜利信心!”

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贺电
新华社25日讯 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致电祝贺26日在开罗开幕的亚非团结大会。电文如下:亚非团结大会:
中国青年和学生以极为兴奋的心情欢迎亚非团结大会的召开,并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我们高兴地看到继万隆亚非会议后,亚非人民在保卫和平、反对殖民主义斗争中的团结合作有了新的发展。作为国家未来一代的亚非各国青年与学生一贯英勇地站在反对殖民主义、维护民族独立主权和保卫世界和平斗争的前列。1956年5月亚非学生会议在万隆精神照耀下成功地举行了。亚非各国青年也将为亚非青年友好团结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青年和学生对你们的大会抱着殷切的希望,希望大会将对进一步促进亚非人民的友好团结作出重要的贡献。我们衷心祝大会成功。
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

浙江党代会赢得两条道路斗争的大胜利
鼓起革命干劲 挖出右派头子
关于过渡时期主要矛盾的争论取得正确的认识
省长沙文汉和副省长杨思一等四人被开除党籍
新华社杭州26日电 在不久以前举行的中共浙江省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讨论了我国目前的政治形势和过渡时期的主要矛盾问题。会议总结了整风运动的巨大成就,批判了那种企图用处理敌我矛盾的方法来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错误倾向,并且批判了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战线上的右倾保守观点。
会议的最重要收获之一是揭露了省委常委、浙江省省长沙文汉,省委常委、浙江省副省长杨思一,省委常委、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瑞林,省委委员、省委财贸部部长孙章录的右派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恶活动。会议一致通过决议把他们开除出党。
省委第一书记江华同志代表省委在会议上作了长篇报告,这个报告受到会议的一致赞同。
会议是12月9日到13日在杭州举行的。出席大会的代表七百零二人,列席七百七十五人,代表全省二十万零一千一百十五名正式党员和十万零六千一百二十八名预备党员。在正式会议举行以前,还召开了这次代表大会的预备会议和全省四级干部会议。
这次大会传达和学习了党的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运用大鸣大放大辩论和大字报的方法,认真地检查了上一次省的党代表大会闭幕后一年多来全省的工作,讨论了今后的任务。有三百三十二名代表在大会上和预备会议上作了口头或书面的发言。这次大会开得非常热烈,对全省工作中的许多重大问题展开辩论,讲出了各种不同的看法和意见,最后通过辩论得到了统一,端正了政治方向,认清了内外形势,肯定了成绩,批判了缺点和错误,从而加强了党的团结,大大地提高了全体代表的社会主义觉悟和革命干劲。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社会主义革命的整风大会,是一次社会主义建设的动员大会,是浙江省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和团结的大会。
江华同志9日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在他的报告中,他首先谈到整风运动和反右派斗争。他说,一年来的实践证明,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指示是完全正确的,只要抓住了整风,各项工作都获得显著的改进,出现了生动活泼的新气象。
关于当前形势,他根据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指示指出: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方面基本上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以后,阶级斗争并没有完全结束。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斗争,资本主义道路和社会主义道路的斗争,仍然是过渡时期的主要矛盾,只是这种矛盾主要地不表现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而表现在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
他接着指出,两条道路的斗争既可以表现为敌我矛盾,也可以表现为人民内部矛盾。在我国目前条件下,前一种情况是比较少数的,后一种情况却是大量的。反右派斗争的结果证明:大多数群众是可以信赖的,右派分子毕竟是极少数。因此,必须坚定地相信群众的大多数。忽视敌我矛盾是错误的,但是决不能夸大敌人的力量。不能把不属于右派的一般资产阶级分子和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对于社会主义的动摇和不满看作敌我矛盾,也不能把富裕中农对于社会主义的动摇和不满看作敌我矛盾,错误地用解决敌我矛盾的方法来处理这些矛盾。
他指出:形势的发展,是时松时紧、曲折前进的。在这次反右派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之后,阶级敌人被迫退却,斗争形势可能在一定时期缓和下来。但是,资产阶级右派和其他反社会主义分子决不甘心死亡,在某种条件下,又会向社会主义发起新的进攻。这种斗争的起伏形势,将在若干年内反复地发生。有些同志往往不看形势发展的这种规律,把反右派斗争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问题对立起来,这显然是错误的。
他说,大鸣大放大争大辩和大字报这种形式,是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方法的新发展。这个方法既可以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克服领导上的缺点和错误,克服群众的某些错误观点;又可以揭露敌人,动员和教育群众向敌人进行斗争。我们必须自觉地在各项工作中学会运用这种形式,并且使之经常化,使之成为传统。
江华同志在报告中还详细地谈到了浙江省的农村工作、工业生产和工人阶级、财贸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和文教工作、资产阶级和民主党派、军事工作和党的工作,提出了今后的方针和任务。在党的工作部分,他对于反对右派分子沙文汉、杨思一、彭瑞林、孙章录等人的斗争的意义和教训作了深刻的说明。他特别着重地指出了坚决反对个人主义、宗派主义和地方主义的必要。
大会在讨论了江华同志的报告以后,在13日通过决议,一致同意这个工作报告,并且责成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
大会经过辩论以后认为,一年多来,在党中央和上海局的正确领导下,浙江省各级党组织团结全省人民、勤勤恳恳地做了不少工作,获得了很大成绩,这是基本的方面。工作中和各级领导上的缺点和错误也是有的,那是次要的方面。1957年,全省粮食、棉花、络麻、油料都获得丰收,茶叶、渔业和猪羊等家畜家禽都比往年增产。黄岩、温岭和温州市郊区等地粮食平均每亩产量已经达到八百斤,慈溪县的棉花平均每亩产量达到一百斤以上,全省还出现了大批的千斤队、千斤社、千斤乡。
这些先进地区都提前十年达到了全国农业发展纲要(修正草案)规定的指标。全省农业合作社已经进一步巩固,粮食工作已经逐步走上正规,干部和群众的关系有了很大改善。全省各厂矿企业千方百计地克服原材料不足的困难,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也获得了很大的成绩。1957年工业和手工业总产值预计可以超额10.12%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指标。几年来工业基本建设的投资也大大地增加了。新安江和黄坛口的水电站、浙江钢铁厂、丝绸联合厂和肉类加工厂等重点工程正在加紧建设,浙江化学肥料厂正在积极筹建。浙江钢铁厂绍兴分厂第一号高炉,已经炼出了浙江历史上的第一炉铁水。文教卫生事业也相应地发展了。全省已经出现不少消灭了文盲的村,消灭了血吸虫病的乡,基本上消灭了蚊蝇的乡和镇。全省人民的文化水平和健康水平显著地提高了。这些事实充分地说明党的方针政策和领导是正确的,而怀疑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前途的右倾思想是完全错误的。
大会鼓起的一股革命干劲,在讨论农业大跃进时表现得特别明显。嘉兴、宁波、温州、金华、建德等地区的代表一致提出要在1962年努力争取提前达到粮食亩产八百斤的指标。金华和建德两个地区的代表还相互提出社会主义竞赛。黄岩、慈溪、绍兴东湖农场、青田船寮区、景宁城区等先进地区代表的发言,普遍受到了欢迎和重视。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天各个地区都有先进的丰产典型,只要领导上有饱满的革命进取精神,采取群众路线的方法,发动先进的带动后进的,鼓励后进的学习和赶上先进的,是完全可能在今后五年之内达到八百斤指标的。为了实现这个指标,代表们除了提出许多增产措施以外,还特地写信、打电报到自己所在的县、区、乡抓紧督促当前冬季生产,提前超额完成了全省冬种计划。
大会经过大鸣大放大争大辩,用充分的事实证明了沙文汉和杨思一已经堕落成为资产阶级右派在党内的代理人,并且用地方主义宗派主义的立场来制造党的分裂。会议同时揭发了彭瑞林、孙章录两人的反党宗派活动的大量事实。会议一致决议把这些在长期间坚持反党立场的野心分子清除出党,并且向有关方面建议撤销他们的一切行政职务。大会在决议中要求全省党组织和党员为巩固党的团结和统一而斗争。大会认为,这是浙江省党组织内一场两条道路的原则斗争。这场斗争的胜利,对于巩固和纯洁党的组织,加强全省各级党组织在中央统一领导之下的坚强团结,增强党的战斗力,具有极为重大的历史意义。
这次代表大会最后还补选了省委委员。

亚非团结大会发行纪念邮票
新华社开罗26日电 埃及今天发行了亚非团结大会的纪念邮票。邮票的图案是衔着橄榄枝的白色和平鸽。

专栏:社论

手工业劳动者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已于昨天闭幕。这次大会是总结我国手工业由个体经济变为集体经济的经验的大会,也是研究我国手工业如何在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前进的大会。认真地贯彻执行这次大会的决议和精神,我国现有的十万多个手工业合作社(组)就可以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二千多万手工业劳动者的思想改造就可以深入一步,手工业的生产也将以更快的速度向前发展。
我国现在还是一个现代工业比较落后、手工业却很发达的国家。手工业生产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手工业的生产总值约占全国工业生产总值的18%左右。尤其重要的是,手工业的行业多、经营方式灵活、产品品种花样多。有制造性的行业,也有修理服务性的行业。有生产生产资料的,也有生产生活资料的,还有生产工艺美术品的。有在固定工场生产的,也有串街游乡修理的。正因为手工业具有这些特点,所以,在适应分散的、复杂的、变化多端的社会需要方面,在支援农业生产和国家建设方面,在供应出口需要方面,在为国家积累资金和扩大社会就业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不仅现在,就是将来我国现代工业大大发展以后的很长时期中,手工业仍然是近代大工业的不可缺少的助手。现在,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已经胜利完成,规模更加宏大的第二个五年计划即将开始。党和政府提出了在优先发展重工业的基础上发展工业和发展农业并举的方针,争取在今后十年内实现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草案四十条规定的目标,争取在十五年后,在钢铁和其它重要工业产品的产量方面赶上或超过英国,使我国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科学文化的社会主义强国。这是一个又光荣又伟大又艰巨的任务。已经走上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集体手工业劳动者,是我国六亿四千万人所组成的社会主义建设大军中的一支重要方面军,是完成这个伟大的艰巨的任务的一支重要力量。手工业劳动者应当积极地担负起自己应尽的一部分任务,和全国人民一起,为实现这个远大的理想而奋斗。
为了达到这个远大的目标,我国手工业劳动者在今后三、五年内的主要任务是:继续完成社会主义改造,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经济上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现有的手工业合作社(组);按照又多又快又好又省的方针,力求每年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不低于同期工农业生产总值的平均增长速度;并在社会生产发展的基础上,逐步改善自己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
经过去年春天的社会主义革命高潮,我国手工业在所有制方面的社会主义改造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手工业生产在个体经济时期存在着的缺点,如分散、落后、盲目和保守,以及用料多、出品率低、成本高等等,已经随着所有制的改变而有了初步的克服,为今后进一步发展生产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但是,手工业在政治战线上和思想战线上的社会主义改造并没有完成。在十万多个合作社(组)中,只有30%左右是领导力量较强、生产较好、基础比较稳固的。从社员的政治思想状况来看,70%以上是手工业工人和贫苦的独立劳动者。他们在旧社会里受尽剥削、压迫和失业的痛苦,一般是热烈拥护合作化制度的。但是,他们也或多或少地存在着小生产者的思想影响,在处理个人与集体、自由与纪律、民主与集中的关系的时候,往往表现出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和经济主义的思想倾向。至于约占社员总数25%的小业主和富裕的劳动者,资本主义思想倾向就相当严重,其中一部分人在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两条道路的尖锐斗争中,向往资本主义的道路,有些人要求退社,有的人还进行破坏活动。在合作社的基层干部中,绝大多数是勤勤恳恳的,但由于缺乏经验和锻炼,有些人把家长制作风带到合作社里来;有些人往往从合作社的本位观点出发,不顾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追逐利润,采取资本主义的经营方式。以上这些小生产者思想、资本主义思想,是跟合作社的社会主义性质不能相容的。让这些思想继续存在和发展下去,有朝一日,合作社组织就会涣散,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事业就会失败。我们必须在合作社组织中,在政治战线上和思想战线上,深入开展两条道路的斗争,克服社员和干部中的小生产者思想和资本主义思想,把社会主义改造的事业进行到底。这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任务。在目前,主要的是根据党中央关于全民整风的指示,在手工业系统中普遍开展一次整风、整社和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提高社员的社会主义觉悟,提高干部的领导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合作社组织。
在手工业合作社内开展整风、整社和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实质上就是使广大手工业劳动者,通过自我教育,进一步接受社会主义改造。在这个运动中,必须依靠手工业工人和贫苦的独立劳动者,充分发挥他们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性,团结比较富裕的有技术的社员,揭露和批判原来的小业主和一部分富裕独立劳动者的资本主义倾向。在大鸣大放大整大改的基础上,对于一些重大的是非问题,特别是两条道路的问题,组织社员进行大辩论。在辩论中,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回忆对比、算细账的方法,使广大社员从亲身体会中弄清是非,提高觉悟,克服资本主义思想影响。由于手工业劳动者的思想改造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能靠一个运动来完成,所以,在整风以后,还必须加强日常的政治思想工作,才能在三、五年内真正做到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把合作社巩固起来。
在手工业合作社中,还混进了一些地主、伪军政官吏、反动党团骨干、特务、土匪、流氓、地痞等坏分子。他们之中很多人对新社会心怀不满,不老老实实劳动,甚至进行破坏合作社、反对社会主义、反对共产党领导的阴谋活动。因此,在整风、整社和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必须把这些坏分子的问题跟一般社员、干部的缺点和错误严格区别开来,并且依靠群众,彻底揭露和批判他们,对他们进行坚决的斗争。对那些现行的反革命分子和有严重破坏行为的坏分子,应该给以法律制裁。这样,才能通过整风运动,进一步纯洁合作社组织。
党中央教导我们:必须勤俭办一切事业。手工业合作社是集体所有制的生产企业,手工业劳动者原来就穷,要发展生产,要改善生活,尤其需要贯彻执行“勤俭办社”的方针。勤就是勤劳生产,挖掘生产潜力,根据需要和可能,积极扩大再生产。俭就是厉行节约,降低生产成本,反对铺张浪费。不仅在生产上要勤要俭,在社员的生活福利方面也要勤要俭。社员工资的增长,不仅不能高于劳动生产率的增长,而且要和社会工资水平相适应。在城市,社员的工资不应高于当地同行业、同等技术条件和劳动生产率大致相当的国营工厂工人的工资;在小城镇和农村,不能过高于农民的劳动收入。在劳保福利方面,当前只能着重解决社员的治病问题,其它福利事业应等到生产发展以后,再分别轻重缓急,逐步地按照节约的原则举办。只有在生产上做到勤和俭,才能利用有限的资金和原料,生产更多更好更便宜的产品,更好地满足社会需要。只有在生活福利方面做到勤和俭,才能不断地增加合作社的积累,迅速地扩大再生产,社员生活的提高才有可靠的保证。这也就是说,要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起来。要认真贯彻“勤俭办社”的方针,除了在生产管理方面制订一些必要的制度,作为工作和生活准绳以外,还必须在全体社员、干部中进行一次深入的“勤俭办社”的教育,使人人都懂得勤和俭,使人人都想办法做到勤和俭。
手工业合作社是手工业劳动群众的集体经济组织,它的财产属于全体社员所有,内部的关系是互助合作关系。合作社必须在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下,实行民主办社,让社员真正当家作主,才能动员社员群众自觉地贯彻多快好省的“勤俭办社”的方针。现在,许多合作社民主生活不健全。有些合作社长期不召开社员大会或社员代表大会,不向社员报告工作和公布账目,遇到重大问题没有经过社员认真讨论就作出决定。不少合作社干部不懂得怎样走群众路线,在工作中强迫命令,独断专行,严重脱离群众。不少社员有比较浓厚的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和极端民主化的思想,片面地认为民主办社就是只要民主,不要集中;只要自由,不要纪律;讲民主自由,就可以不遵守劳动纪律,可以不服从领导。这些情况说明,深入地进行一次关于民主集中制的教育是非常必要的。必须通过教育,使合作社的干部懂得遇事要和群众商量;对社员的缺点和错误,要采取说服教育的办法,而不能采取强迫和压服的办法;对社员提出的要求,应该办又能办的,马上办,不应该办或者暂时不能办的,就要解释清楚。必须通过关于民主集中制的教育,使社员懂得:在合作社里,个人一方面享有广泛的民主和自由权利,另一方面必须受社会主义纪律的约束,服从领导的指挥。这样,合作社里就会出现一个有集中又有民主,有纪律又有自由,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新局面。这样的局面更有利于协调干部与社员之间、社员与社员之间的关系,加强内部团结,群策群力,办好合作社。
我国手工业同农业有着特别密切的关系。农村是手工业原料的主要来源,也是手工业产品的主要市场。目前农村所需要的工业品中,有60%左右是手工业产品。在农业机械化实现以前的相当长的时间内,手工业是各式小农具、工具和建筑材料的供应者。手工业合作社必须面向农村,树立为农业服务的观点。现在,全国范围的农业生产高潮已经到来,农民们兴修水利、积肥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摆在手工业合作社面前的一项最重要任务,就是在整风生产两不误的原则下,积极地根据当地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需要,及时地供应各种小农具、工具和建筑材料,积极组织力量下乡上山,修配农具,支援农业生产的大跃进。同时,全国工业生产的新高潮也已形成,在零件制造和生产协作方面,对手工业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随着工农业生产的高涨,城乡人民生活水平将会逐步提高,对各种日用品的需要将不断增加和变化,对外贸易也将日益扩大。全国手工业合作组织,应该在整风、整社的基础上,制订发展生产的规划,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增产节约运动,提高产品质量,节约原材料,增加品种花色,以适应国内外多方面的需要。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后的任务,正如朱德副主席指示的:“中国共产党的各级地方委员会和各级地方的国家行政机关,必须进一步地加强对于手工业合作社的领导和管理。”我们相信,在各级地方党组织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手工业劳动者一定能在整风、整社和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在支援农业生产大跃进和国家工业建设的生产战线上,都打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