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5月2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阿拉伯国家政界领袖和舆论广泛欢迎埃及承认中国
黎巴嫩总理支持埃及的决定
新华社19日讯 塔斯社贝鲁特十九日讯:阿拉伯国家社会各界满意地欢迎埃及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黎巴嫩总理雅非对报界人士说,他完全支持埃及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决定。
黎巴嫩公共工程和计划部长埃·布斯坦尼在对“今天报”记者的谈话中表示欢迎埃及政府的决定,他说,“其他阿拉伯国家政府也应当赶紧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布斯坦尼又说,他要求黎巴嫩内阁通过在最近的将来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决定。
据报纸消息,叙利亚前司法部长穆·阿吉拉尼说,对叙利亚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来说,没有任何理由不效法埃及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叙利亚人民党党员马·达瓦利比博士也指出:“承认人民中国不只是正义的和合法的,而且是一定得这样办的。”
埃及工商部长说
中埃经济联系将进一步加强
新华社开罗19日电 据“共和国报”五月十八日报道:埃及工商部长努赛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埃及政府决定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步骤“将促进两国之间的经济和贸易联系的进一步加强”。
努赛尔说,埃及关心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扩大贸易。
约旦公众和各党派认为
这是对帝国主义的一个打击
新华社19日讯 塔斯社开罗十九日讯:据这里电台广播,约旦公众和各党派欢迎埃及内阁关于承认人民中国和互派外交使节的决定。
民族阵线领袖阿·楚凯尔对中东通讯社记者说,埃及的正式承认人民中国,是执行万隆会议所通过的历史性决议的行动,这将对加强东方各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和使阿拉伯国家迅速摆脱帝国主义国家的影响和统治发生重大的影响。
他最后说,其他阿拉伯国家应当学习埃及的榜样。
阿拉伯复兴党的一个知名的领袖苏·哈迪迪说,埃及关于正式承认人民中国的决定是它执行独立政策的实际结果,这个决定对企图阻挠阿拉伯国家采取这个决定的帝国主义者是一个打击。其他的阿拉伯国家现在应当采取同样的措施,以便支持埃及,加强我们对中立政策的信心。
阿拉伯国家报纸
敦促本国政府采取同样措施
新华社开罗19日电 据中东通讯社和其他外国通讯社消息,阿拉伯国家的报纸广泛评论埃及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许多报纸敦促本国政府采取同样的措施。
叙利亚“塔利亚报”说,埃及的承认中国,在解放了的阿拉伯国家面前打开了通向这种承认和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友好关系的大门。
叙利亚另一家报纸“旗帜报”说,埃及的行动是一种决定性的证据,它表明阿拉伯从今以后将不会在面对侵略者的时候保持被动。“阿拉伯之声报”说,纳赛尔总理承认人民中国是对西方的一个新的打击。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生活报”说,埃及的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疑是一个重要步骤。
开罗“消息报”说,叙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的政府正在研究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同它建立外交关系的问题。
美国政府感到沮丧
新华社18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政府对于埃及宣布正式承认中国的行动感到沮丧和不安。
五月十七日,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同他的最高咨询机关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了两个多小时的绝密会议。据国际新闻社透露,会议“相当详细地”讨论了埃及承认中国这个问题。白宫新闻秘书哈拉蒂拒绝评论这项消息。他只愿意说,艾森豪威尔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委员们的会谈是讨论埃及国家安全的绝密问题。艾森豪威尔在国防和外交政策以及情报方面的最高顾问们都参加了这次绝密会议。
会后,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和埃及驻美国大使艾哈迈德·侯赛尼举行了秘密会谈。
据美联社消息透露:美国官员们担心阿拉伯联盟中的其他国家将继埃及之后承认中国;他们并且阴谋使用外交压力来干涉这些国家实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桥 方成

苏共中央和部长会议号召青年到东部和北部参加建设工作
本报莫斯科19日电 苏共中央和苏联部长会议发布了告全苏共青团组织、共青团员和全苏青年的信,号召在今明后三年动员四五十万男女青年参加东部、北部和顿巴斯的水电站、工厂、矿山和铁路的建设。信里指出,苏联东部和北部有巨大的建设工作等待青年爱国者去参加,相信共青团员能够发扬过去开发东部和开垦荒地的光荣的传统和不怕困难地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

第一批志愿者
本报驻苏联记者 李何
昨天,电波把苏共中央和苏联部长会议的号召传遍苏联各地。党在号召勇敢坚强不怕困难的青年到东部、北部和顿巴斯参加建设去。党的声音激动着全苏联的青年。在党的号召广播后不到几个小时,第一批青年志愿建设者的申请书已经拥进共青团中央和各级团委会的办公室了。
“莫斯科地下建设”第二托拉斯的吉洪诺夫等十一名青年联名在“真理报”表示渴望到布拉次克水电站去工作。志愿书中说:“我们十一个青年建设者的职业是钳工,年龄是十七岁到十九岁。我们有强烈的愿望到这个建设工地去工作,我们不怕困难。我们向党和政府保证,我们将光荣地完成自己的义务。”
喜木金区的波里舒克等十四名青年在郑重地考虑以后联名申请说:“我们十四个人——七个男孩子和七个女孩子,决定组成混合工作队,集体地去工作。我们当中好些人会几种技艺,必要时可以彼此帮助。我们准备迎接困难。我们将驾御西伯利亚河流,开发西伯利亚宝藏,使它们为苏联人民服务。”
“红色无产者”工厂工具车间共青团员昨天下班后举行了飞行集会。旋工斯维纳列夫发言说:“我们共青团员们向来准备完成我们亲爱的党给予的任何最困难的任务。请求派我到东部地区。派到那里,我就到那里工作。”这个工厂在昨天和今天有许多青年志愿者提出同样的请求。
列宁格勒许多企业的青年也举行了集会,热情十分高涨。第一天傍晚,共青团基洛夫区委会已经收到了数十份申请书。涅瓦机器制造厂的旋工尼柯诺娃和铁工柯瓦列娃属于列宁格勒的第一批志愿者。柯瓦列娃说:“我不怕困难,准备在任何地方工作,准备完成任何的任务。”
在第比利斯的基洛夫车床制造厂的团委会里十分活跃,许多人跑来问团委书记格维塔泽:“怎样到东部去,向谁申请?”最坚决的是三位好朋友——复员军人列利斯维利、电工谢利钦科和旋工巴巴也夫,他们都是共青团员,一起在青年工人夜校八年级学习,现在决定一起到东部去。他们一次又一次到团区委会和市委会去打听消息。人们在工厂的图书馆借阅有关东部地区书籍的数量显著上升,十分关心东部地区的气候和物产。
苏联全国工厂、机关、学校、集体农庄、国营农场、拖拉机站,人们都在谈论这个新的号召。一个新的青年爱国主义的运动在高涨着。(十九日)

执行苏联政府关于裁军的新决定
苏军一批官兵离民主德国返国
新华社柏林19日电 据德意志通讯社消息:五月十八日,有一批苏军士兵和军官离开民主德国回国。这是在苏联政府作出裁减武装部队的新决定,要解散驻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三万多人的苏军部队以后,第一批回苏联的士兵和军官。
在科特布斯专区法肯堡火车站,市民以及工人、青年和少年先锋队的代表们为苏联士兵送行。为欢送这批苏联军人举行的集会,表现出德苏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苏法两国领导人讨论发展经济和文化联系问题
新华社19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政府代表团和法国政府代表团五月十八日继续在克里姆林宫在友好的和互相谅解的气氛中进行会谈。
参加今天会谈的有布尔加宁、赫鲁晓夫、莫洛托夫(一方)同法国总理摩勒和外交部长比诺(另一方)。
在会谈时就发展苏联和法国的经济联系和文化联系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两国政府的代表在这些问题的许多方面所持的观点是一致的。现在已经决定委托双方的专家根据所交换的意见拟定相应的建议,以便就这些建议作进一步的讨论。
在会议上还委托双方代表草拟苏联政府代表团和法国政府代表团谈判的最后声明草案。

老挝王国首相表示不打算加入东南亚集团
拉赫曼认为独立的马来亚将采取中立政策
新华社布拉格18日电 伦敦消息:老挝王国政府首相富马亲王在回答关于老挝是否打算加入东南亚条约组织问题的时候说:“我们认为,如果五项原则政策,特别是其中的互不侵犯和互不干涉原则得到严格遵守的话,这个问题将不会发生,而这样是比较好的。”富马亲王是在老挝接见新闻记者贝却敌的时候这样说的,五月十七日的“工人日报”刊载了这次谈话。
富马还说,老挝将欢迎同中国贸易。他说,他怀着“最热烈的同情”注视着最近柬埔寨所采取的严格的中立立场。
新华社19日讯 吉隆坡消息:马来亚联合邦首席部长拉赫曼说,独立的马来亚将在东西方之间保守中立。他说:“我们将本着万隆精神和日内瓦精神为世界和平而努力。”
拉赫曼是五月十七日在纪念马来民族联合机构成立十周年的会上发表演说的时候说这番话的。
这位首席部长说,“独立的马来亚的政策将摆脱任何影响。我们制定任何对内或对外政策都不会是由于受到诱惑或威胁。我们不会仅仅为了其他国家的利益而同它们缔结任何协定。如果我们同它们缔结协定,这将是为了我们的利益和为了世界和平的利益。”

锡兰总理重申
必须取消英国基地
新华社新德里18日电 科伦坡消息:锡兰总理班达拉奈克五月十七日重申必须取消在锡兰的英国基地。
他在每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锡兰作为自治领,有绝对的权利在这个问题上要别人接受它的看法。作为一个英联邦成员国家,并没有使锡兰受到任何英联邦共同防御计划的约束。

赞成越南国家统一的人越来越多
南越高台教主致电胡志明欢迎和平统一祖国
新华社河内19日电 据此间今天宣布,南越的高台教主范公稷曾经打电报给胡志明主席,表示欢迎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用和平方法重新统一越南的主张。
范公稷是在四月二十六日从金边发出这个电报的。吴庭艳军队在今年二月间进占高台教中心的西宁以后,迫使这位教主一直居留在柬埔寨。
范公稷在给胡志明的电报中说,我们代表数以百万计的高台教徒向你表达我们衷心的感谢,因为你表现了对和平解决越南重新统一问题的最好的心意。我们热烈地希望。你们两个政府(按指越南民主共和国当局和南越当局)为了深切希望和平和统一的全体人民的幸福,将使一切民主的自由权利得到有效的实施;并将达成完满的谅解。

鸠山在参议院内阁委员会会议上答复询问
又一回说愿意到苏联和中国商谈恢复正常关系
新华社19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首相鸠山一郎在五月十八日表示,如果必要的话,他愿意到苏联去会谈恢复两国的外交关系问题。
鸠山还再次表示,他愿意同中国总理周恩来会晤。不过这次会晤是在将来而不是最近。他又说,他不会退缩不去同北京的周恩来总理会面,这要看情况而定。
鸠山的这些话是在参议院内阁委员会会议上答复社会党议员细迫兼光的质询的时候说的。细迫问鸠山是否愿意亲自到苏联和中国去进行恢复正常关系问题的会谈。

日本组成欢迎我国京剧团的委员会
新华社19日讯 东京消息:以日本文艺界为中心的日本各阶层人士五月十八日在东京开会,成立了欢迎中国访日京剧代表团的委员会。
参加欢迎委员会的有日本演剧协会会长久保田万太郎、早稻田大学坪内博士纪念演剧博物馆馆长河竹繁俊、日本歌舞伎著名演员市川猿之助、日本文艺家协会会长青野季吉、学习院大学校长安倍能成、日本广播协会会长古垣铁郎、“朝日新闻”编辑局长信夫韩一郎、日本社会党主席铃木茂三郎、自由民主党国会议员须磨弥吉郎以及池田正之辅、村田省藏、松本治一郎、片山哲、久原房之助、岛津忠承、奥梅绪等著名人士一百五十多人。
青野季吉在会上说,日本文学界衷心欢迎中国访日京剧代表团,并且希望借中国京剧界代表访问日本的机会实现日中文化的广泛交流。
中国访日京剧代表团预定五月三十日在东京开始首次演出,但是戏票在出售前就被热心的观众预订光了。

南朝鲜选举证明李承晚的势力已大大削弱
据新华社平壤17日电 汉城消息:五月十五日举行的南朝鲜总统选举的接近完全的结果表明,依靠刺刀取得多数票的李承晚,在南朝鲜的势力已经大大削弱了。
在李承晚政府所在地的汉城和南朝鲜另一个主要城市大邱,李承晚所得到的选票都居于第二位。据美联社今天报道,全部选票已经有90%以上揭晓。其中,李承晚仅获得55%的选票。而在1952年那次选举中,他曾经获得全部选票的72.6%。据美联社透露,李承晚在这次选举中所以仍能得到微弱的多数票,他所依靠的是自由党的“遍及全国的组织、丰富的财源和对警察的控制”。
李承晚的自由党竞选运动总干事承认,李承晚政府对李承晚在各城市中得票情况不佳感到不安。他说,这种情况可能引起“国际上的不信任”。
据新华社平壤18日电 汉城消息:李承晚现在想以破坏计票的手段,来挽救他所指定的副总统候选人李起鹏免于落选。
到现在,南朝鲜副总统选举的结果已接近全部揭晓,李起鹏所获得的选票比张勉要少八万七千多票。还没有开票的只剩下大邱的三个选区约十七万多票。而大邱是反对李承晚的主要地区之一,李承晚就在这里败给了反对党的候选人。
李承晚的内阁和选举官员五月十七日举行了秘密会议,在这次会议后,中央选举事务委员会随即停止了副总统选举的计票工作,使得最后剩下的大邱的选票无法得出最后的结果。
李承晚这种非法行为遭到大邱选民激烈的反对。数以千计的选民聚集在大邱选举委员会的周围,要求李承晚的选举官员辞职,并且在这个委员会大厦的墙上贴标语,要求“清洗这些选举官员”。据合众社报道,大邱的局势非常紧张,汉城的警察总局已经命令它的全体警官整装待发。

罗马尼亚和冰岛建交
新华社布拉格19日电 据罗马尼亚通讯社十八日报道,罗马尼亚政府和冰岛政府已经达成协议,决定两国间建立外交关系并且互派公使衔的外交代表。

凯南主张扩大苏美文化联系
并认为美国不关心文化生活
新华社19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十八日讯:前美国驻苏联大使凯南在纽约一个集会上发表演说,主张扩大美国和苏联之间的文化联系。凯南指责美国政府使得外国人不能顺利地领到进入美国的签证,而要他们像刑事犯那样打指印。他说,这种情况阻碍了美国同其他国家文化联系的发展,往往给整个文化和美国的文化生活带来损失。这使得在美国举行科学和文化会议这类事情非常困难。
凯南说,在美国有一种“对待自己的文化生活漠不关心”的倾向。“例如,我们每年在赛马和赌博上要花费几百万美圆,但是我们的首都却连一所歌剧院都没有。”
凯南说,“据我所知,世界上像我国这样不尊重艺术家、作家、作曲家或思想家的国家是很少的。”

冀朝鼎在巴黎举行电影招待晚会
新华社布拉格19日电 巴黎消息:一千多名巴黎各界人士应邀出席了中国参加巴黎博览会展览团团长冀朝鼎五月十七日晚上举行的电影招待晚会。
晚会上放映了“梅兰芳的舞台艺术”、“民间体育表演”、“人民的新杭州”等三部中国影片。

民主德国和黎巴嫩会谈结束
表示将扩大贸易发展经济合作
新华社18日讯 塔斯社贝鲁特十八日讯:五月十七日在贝鲁特发表的一项正式公报说,由副总理兼对外与国内贸易部部长海因里希·劳率领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代表团应黎巴嫩政府的邀请,自五月十二日到十五日在贝鲁特作了访问。这个代表团同黎巴嫩共和国总统夏蒙、议会议长阿戴尔·奥塞兰、总理雅非、外交部长拉霍德、经济部长乔治·哈基姆,以及黎巴嫩的其他政治家进行了商谈。
这次商谈的目的是增加贸易量以及发展这两个国家之间的经济和技术合作。商谈是在相互谅解的气氛中进行的,并且证实了两国促进它们之间的经济合作的愿望。

东欧文化集锦
布加勒斯特的“记者之家”
在布加勒斯特市中心区的一座大厦内,设有罗马尼亚记者协会的“记者之家”。在这里经常为首都的新闻工作者和他们的家属组织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和艺术晚会。
每逢星期日或休假日,人们可以在这里看到最著名的艺术家和音乐家们的表演:有时是国家交响乐队的演奏,有时是巴蕾舞家演出的一些片断或民间歌舞,有时是诗歌的朗诵。
政府的部长们,企业或机关的领导者们,常常到这里来和记者们交谈国家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或者向他们介绍自己所属单位的工作情况。访问国外归来的各种人士也常常到这里来向记者们谈谈自己的观感。
“记者之家”举办着许多有益的学习活动。那些希望进修或提高外国文程度的人们可以在这里参加俄语、英语或法语班,喜欢摄影的人可以得到著名的摄影家们的指导帮助。这里也常常讨论一些有关新闻业务的问题。
“记者之家”的另一项活动,是为新闻工作者组织象棋、乒乓、网球等比赛,和组织到山间海滨去旅行、休假。
在“记者之家”常常接待从苏联、美国、德国、墨西哥、叙利亚、越南和其他国家来的同行们。一些到罗马尼亚来访问演出的外国艺术家们也常来这里表演。
好兵帅克再上银幕
捷克斯洛伐克作家雅罗斯拉夫·哈谢克的名著“好兵帅克”,将再一次被摄成电影。由卡里尔·斯迪克莱导演,并由名演员鲁道尔夫·赫鲁辛斯基担任主角。这部影片的第一部分将在明年年初完成。
“好兵帅克”曾在1926年第一次摄成无声电影。后来在1931年时又摄成有声电影。不久以前,捷克斯洛伐克曾把这部小说改编摄成木偶剧影片。现在计划开拍的新片无论在内容或艺术水平方面,都将比过去有很大的进步。
波兰六年来出版报刊一百亿份
报刊已经成为波兰人民生活中的主要精神食粮了。现在波兰每年的报纸发行量已达到十八亿份。华沙每年平均每人有一百五十份报纸,斯大林诺格罗德为八十五份,革但斯克为八十二份。如按全国人口平均计算,每人有报刊六十四份。
从1949年到1955年,波兰全国发行的报刊总共达到一百亿份。
培养未来的音乐家
匈牙利最近在全国六个城市中又开办了一些新的音乐学校。现在除布达佩斯以外,匈牙利已有音乐学校三十六所,学生达二万五千人以上。如果考虑到匈牙利全国人口还不到一千万的话,这个数字的确是值得惊人的了。
这些音乐学校的主要任务是培养未来的音乐家,同时还要丰富所在城市的音乐生活。它们将经常举办一些主要由学生参加演奏的各种音乐会。

美国式的“民主”
——关于南朝鲜的“总统”选举——
金凤
1956年5月15日,按照“美国民主方式”建立起来的南朝鲜政府,又一次“选举”了八十一岁的“美国公民”李承晚作为大“总统”。
这是第三次的“总统选举”!
1945年,随着美国占领军行李车的抵达朝鲜,带来了在夏威夷和华盛顿度过半生的“美国公民”李承晚。1948年5月,在南朝鲜“荒野的地区”(李承晚语)上,李承晚移植了美国的“民主方式”。在没有选民参加的美国刺刀保护着的国会里,选出了第一任总统李承晚。
李承晚把南朝鲜人民拖入战争,拖入贫困,拖入饥饿、流浪和痛苦的深渊。美国侵略者的皮靴踯躅在南朝鲜的土地上。
四年过去了。国会里反对李承晚的议员一天多过一天。看起来“国会大概不会重选李承晚,也不会让他指定他的继承人。”李承晚慌忙提出了“宪法修正案”——总统由选民直接选举,不需要经过这个不可靠的国会。议员们表示反对。但是,美国生活方式训练出来的李承晚毫不犹预地逮捕了大批议员。而且,就在美国刺刀的威风下,他用武力把所有的议员抓到国会,强迫他们通过了这个“宪法修正案”。再在机枪和警棍的保护下,1952年8月他第二次登上“总统”的座位。
又是四年过去了。朝鲜战争在全世界人民的压力下被制止了,冒险家的脚步被遏止在三八线附近。但是,在三八线以南李承晚统治下的南朝鲜,60%的工厂倒闭,农民一半以上的粮食被强征和强购,数以千计的大学生被拉去当兵,成百所学校、报纸、杂志被封闭。一百五十万户居民没有住所,六、七十万城市居民处在饥饿状态……而三八线以北的朝鲜人民,在废墟上盖起工厂,在瓦砾堆里重建家园。南朝鲜的人民迫切要求改变现状,像他们北半部的同胞一样在自由的空气中建设祖国。李承晚就在这样的时光面临第三次总统选举。
南朝鲜人民再也无法忍受这位“美国公民”的统治。据合众社消息,选举以前,汉城和釜山的反对党的人士就公开要求李承晚“退出公共生活,搬到夏威夷去。”李承晚则死硬地表示他要在朝鲜“呼吸我的最后一口气”。而且,当然,他一定要竞选第三任总统。
但是,看来,宪法又一次和他作对,那上面明明白白规定着:总统只能连任一次。对于美国式民主有充分理解的李承晚毫不犹预地再一次提出了“宪法修正案”:第一任总统可以连任一次以上。但是他料想不到在他的党徒占多数的国会里竟然没有尊重他这种“民主”的方式。于是,恼羞成怒的他不得不用“四舍五入”计算票数的办法来匆匆忙忙“通过”这项议案。然后,仿佛是作为竞选的前奏曲,他的内务部开动了各道、郡警察的机器,布置他们严厉地不容情地监视和控制各在野党派的竞选活动。于是,反对党在各地的办公处遭到了袭击,他们的工作人员被逮捕和殴打,甚至一名副总统候选人的候选人登记文件就在大白天被人抢走。据说,这些都是美国式的竞选总统的活动中不可避免的。一直到最后,离选举日只有十天,正在作竞选旅行的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申翼熙突然不明不白地死去。另一个总统候选人进步党的曹奉岩吓得也躲藏起来。于是,剩下的只有李承晚和他的自由党。
地下的火在运行,人民不能再沉默下去。五月三日,十五万人聚集在汉江江畔,举行了反对李承晚的群众大会。五月五日,汉城又爆发了反对李承晚的大示威。几万群众涌向“总统府”,高喊:“打倒李承晚独裁政权。”“我们不能继续这样活下去,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警察向群众开枪冲过去,据几个目击者说:“至少可以看到有十个人躺在地上。”七百多人被抓起来关进监狱,包括老年人、家庭妇女和儿童。当天,釜山也发生了群众的示威。
这是南朝鲜人民对于美式总统李承晚的最强烈的抗议。
事情甚至发展到这一地步,据合众社报道,在五月十三日晚上,汉城人民争先恐后地逃走,掩耳不听竞选演说,以至造成惨剧。事情是这样的:三千群众聚集在一个学校的广场上,他们是被骗来参加李承晚的自由党所主办的“娱乐会”的。在一项音乐节目进行到中途的时候,自由党的党徒就发表演说要求选民们投李承晚的票。人们就争先恐后试图离开学校广场,但是却发现大门锁上了。人群开始拥挤奔跑,结果把一堵水泥墙也冲塌了,压死了一个十二岁的小学生,还有四个人受伤。这是多么辛辣的对于美式“民主”的讽刺!这清清楚楚表明南朝鲜人民再也无力忍受这种涂白了鼻子装扮“民主”的把戏,他们更不愿意被当做傀儡来点缀这种美国式的“总统选举”!
选举的最后一个插曲是:一方面李承晚大量非法印刷选票,军警特务公开监视人民投票;而人民则投了一百八十多万张废票,其中绝大多数是所谓阴票,投给死去的民主党候选人申翼熙,来表示无声的抗议。终于,李承晚在二千万南朝鲜人民的冰冷的敌意与漠视之下,在如林的枪刺和鎯铛的铁链声中,在示威者的鲜血和监禁的儿童的哭泣声中,第三次费力地爬上南朝鲜总统的宝座。
这其实是标准的美式选举总统的翻版,不过更露骨更粗野一点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李承晚在忙着争夺总统位置的过程中,还不断发出好战的叫嚣,威胁着要撤销中立国监察委员会和“宣布停战无效。”这自然是想扼杀朝鲜人民要求和平统一祖国的希望,使美军的占领南朝鲜可以无限期地维持下去。也就是这一点完全适合美国统治者的心意,使他们无保留地用金元和刺刀来支持腐败无能的李承晚的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