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4月22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西藏在前进中
美丽的“日光城”——拉萨布达拉宫全景。 新华社记者 任用昭摄
毛泽东主席同达赖喇嘛·丹增嘉措(右)、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左)在一起。
侯 波摄(新华社稿)
为了进一步帮助西藏人民进行建设,西藏工程勘察队已经基本完成了建立拉萨水力发电站、日喀则火力发电站和修建拉萨河、年楚河河堤及水坝等工程的勘测和部分初步设计工作。这是勘察队水利组员在测量拉萨河。 新华社记者 任用昭摄
在“世界屋脊”上修建的气象站。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
稿康藏、青藏、日江等公路通车以后,内地和西藏地区的物资交流更加活跃。藏民正在江孜贸易公司办事处选购内地运来的日用品。 范士林摄 (新华社稿)
藏族劳动人民历代所创造的瑰丽的绘画、精美的雕刻以及宏伟的建筑艺术,是我国民族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位从事三十七年绘画工作的藏族老画师索朗仁吉,由于得到人民政府的鼓励,正在愉快地进行创作。 新华社记者 任用昭摄
拉萨“七一”农业试验场在西藏地区推广各种农作物的品种,受到藏民的热烈欢迎。藏族农民沙蒙古登正向试验场副场长(中)介绍他种植的武功774号春小麦生长的情况。
新华社记者 任用昭摄
昌都新修建的邮局、人民银行、贸易公司等机关和国营商店的大楼。
新华社记者 任用昭摄
西藏各地人民医院,免费为藏民防治疾病。 新华社记者 任用昭摄
藏族女青年团员在学习使用新式播种机。 程明贵摄(民族画报社稿)
藏族小学生在温暖的阳光下温习功课。 苏良质摄 (解放军画报社稿)
乾宁农牧试验站除了免费为藏民的牲畜配种以外,还经常帮助藏民检查羊的成长情况。 程明贵摄(民族画报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