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11月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专栏:社论

英法应该立即停火
英、法两国政府不顾世界舆论的警告,蔑视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立即停火的决议,变本加厉地加紧了对埃及的侵略行动。英、法侵略者这种蛮横已极的态度,使世界和平受到了空前严重的威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手段制止英、法两国的武装侵略,维护国际法治和人类正义。
在这个时候,苏联作为强大的和平力量和道义力量,作为同中东的和平和安全有切身关系的大国,顺应着焦虑不安的全世界人民的要求,向美国建议两国紧密合作,立即调用美、苏两国的军队制止英、法的侵略。同时,苏联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出了一项提案,要求立即采取措施制止英、法和以色列的侵略战争。提案中并且要求,如果英、法和以色列不在规定的时间内把军队撤出埃及领土,“联合国所有成员国,首先是拥有强大空军和海军的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美国和苏联,有必要向遭受侵略的埃及共和国提供军事援助和其他援助,即派遣海军和空军、陆军部队、志愿军、教官,供给军事装备或其他种类的援助”。
苏联向美国提出的建议和在安全理事会提出的提案,充分证明苏联是世界和平和各国人民的自由和独立的最坚决的捍卫者。如果美国和安全理事会接受了苏联的主张,就有可能以全世界的反侵略的力量,使英、法侵略者不得不停止它们对埃及的侵略,结束埃及人民的流血和牺牲,并且消除战火蔓延和扩大的危险。
但是,苏联的充满正义的建议,竟被美国以荒谬的借口立即加以拒绝。在安全理事会中,美国又同英、法侵略者站在一起,反对苏联的提案,以致这个提案没有能获得通过。美国的这种态度,充分说明,在埃及的危急关头,美国所采取的立场是同英、法一样的殖民主义者的立场。它对于埃及人民的痛苦和牺牲只是说说空话,它所追求的并不是人类正义,而只是卑鄙的自私的利益。
然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愿望并不是美国所能扼杀的。苏联已经向联合国大会提出了自己的议案,要求联合国大会迅速召集紧急会议予以讨论。同时,苏联还直接向英、法和以色列政府提出了严厉的警告。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布尔加宁在给英、法政府的信中要求它们立即停止侵略行动,并且警告说,“苏联政府决心使用武力来歼灭侵略者和恢复东方和平。希望艾登和摩勒及英法政府在这紧急关头,能表现出应有的理智,清醒地估计当前局势,并且从中作出适当的结论。”苏联政府的这个警告是及时而有力的。我国政府在11月3日就曾经警告英、法政府,要它们考虑坚持侵略必然会引起的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英、法政府应该在这为时未晚的时候赶快回头,立即停止对埃及的侵略。
联合国大会已经两次通过决议,要求在埃及的敌对双方立即停火,并把部队撤退到以色列—埃及停战线后面。埃及还在11月2日就已经接受了这一决议。据消息说,以色列在11月5日也已经通知联合国,无条件同意停火。虽然以色列对于撤退到停战线以后还没有表示态度,但是无论如何,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只有英法两国还在向埃及进行着赤裸裸的、野蛮的侵略了。英法有什么理由还不立即停火呢?
英法进行的侵略在国内已经引起广大的反抗,在国际陷于空前的孤立。在联合国大会两次表决中,附和英法的除以色列外,只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现在,在苏联的提案和警告面前,英法不仅遭受着道义的制裁,而且遭受着实际的威胁。英法还不立即停火,更待何时?
从英、法和以色列进犯埃及以来,英雄的埃及人民以劣势的装备,英勇地抗击英、法和以色列侵略者,给了侵略者以沉重的打击。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在以无限钦佩和崇敬的心情注视着埃及人民的斗争,并且在以一切力量支援埃及人民。埃及人民面对着英、法、以色列侵略者,他们的斗争是艰苦的。但是时间对于英、法侵略者正在变得愈来愈不利。只要埃及能够坚持抗战,英法政府必将遇到无法抵抗的国内外压力,必将遇到无法解决的军事政治困难。它们在政治上和道义上已经彻底破产。它们国内人民和军队中的反对侵略的呼声正在日益高涨。它们在中东的石油已经停流。苏联的提案和警告,表示中东人民的忠实友人苏联决不会对于埃及的局势坐视不理。埃及人民不要怕暂时的挫折和困难,最后胜利一定属于正义的、英雄的、得到全世界支持的埃及。

苏联决心用武力恢复东方和平
建议美国和苏联联合调动海空军制止侵埃战争
警告英、法、以三国政府立即停止侵埃军事行动
新华社6日讯 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布尔加宁11月5日就埃及局势问题给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写了一封信,建议美国同苏联合作以制止对埃及的侵略。
信中说,在这个对普遍和平非常危急的紧要关头,我以苏联政府的名义向您讲几句话。
英国、法国和听从外力支配的以色列的武装部队无端地侵入埃及,造成死亡和破坏,至今已经有一个星期了。全世界都看到,对埃及和阿拉伯人民的侵略战争正在扩大,而他们的全部罪过只不过是他们在保卫自己的自由和独立。
埃及的局势要求联合国立即采取最坚决的行动。如果不采取这样的行动,联合国就会在全人类面前失掉威信,就会垮台。
苏联和美国是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而且是两个拥有包括原子弹和氢弹在内的各种现代武器的大国。我们特别有责任去制止战争和恢复中近东区域的和平和安宁。
我们相信,如果苏联政府和美国政府坚决表示保证和平和反对侵略的决心,那么侵略将会结束,再也不会有战争。
总统先生,当此至高的道义原则和联合国的基础和宗旨经受考验的最危险时刻,为了制止侵略和停止继续流血,苏联政府向美国政府建议紧密合作。
美国在地中海地区驻扎有强大海军。苏联也拥有强大海军和空军。根据联合国的决议立即联合地调用美苏的这些军队,将是制止对埃及人民、对阿拉伯东方各国的侵略的可靠保障。
苏联政府呼吁美国政府在联合国共同努力,采取制止侵略的坚决措施。
苏联政府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紧急特别会议提出相应的建议。
美国和苏联这种共同步骤,并不威胁英国和法国的利益。英法两国的人民大众不要战争,他们也和我国人民一样,希望保持和平。
除了英法以外,其他许多国家也关心立即恢复和平,恢复被战争中断了的苏伊士运河的正常通航。这次强盗性战争的目的是在东方恢复被人民推翻了的殖民主义秩序。假如这次战争不加以制止,它包含很大的危险,并且可能发展为第三次世界大战。
如果苏联和美国支持侵略的受害者,那末其他联合国会员国将和我们一起共同努力。这样就能大大提高联合国的威信、恢复并且巩固和平。
苏联政府愿和美国政府立即就实现上述建议举行谈判,以便在最短期间内能够采取有效的维护和平的行动。
在这决定整个阿拉伯东方以及和平的命运的历史上紧张的时刻,我等候您肯定的回答。
新华社6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布尔加宁5日分别写信给英国首相艾登和法国总理摩勒,呼吁英法政府停止对埃及的武装侵略。布尔加宁在信中说,英、法和以色列对埃及的侵略战争有可能扩及到其他国家,发展成第三次世界大战。苏联政府已经向联合国和美国总统建议,同联合国其他会员国一起使用海军和空军来制止埃及战争,制止侵略行动。苏联政府决心使用武力来歼灭侵略者和恢复东方和平。希望艾登和摩勒及英法政府在这紧急关头,能表现出应有的理智,清醒地估计当前局势,并且从中作出适当的结论。
布尔加宁说,苏联政府认为有必要促请艾登和摩勒注意,英法策动而由以色列挑起的对埃及的侵略战争,包藏着对世界和平极端危险的后果。尽管联合国大会紧急特别会议通过决议,要求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和从埃及领土撤出外国军队,但是,英国、法国和以色列不顾这项决议,仍然加紧军事行动,派遣登陆部队在埃及领土登陆,这样,英法政府就同以色列政府一起走上了无端侵略埃及的道路。
布尔加宁指出,英法政府在进攻埃及方面所依据的所谓为了保证苏伊士运河的自由通航的借口,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因为,大家都非常清楚,埃及曾经充分地保证了苏伊士运河的通航自由,而正是英法目前的军事行动破坏了通航。因此,英法对不久以前刚刚独立、还没有足够的自卫能力的埃及的武装侵略是有着其他重大目标的,这个目标在于消灭中近东国家的民族独立,在阿拉伯国家恢复被人民推翻了的殖民奴役制度。这一点不论用什么借口也是掩饰不了的。
布尔加宁问英、法政府首脑道,如果拥有各种现代化毁灭性武器的更强大的国家向英国和法国进攻的话,那么英法两国会处于怎么样的境地呢?
布尔加宁说,我们深深地为中近东的事态发展忧虑,从保卫和平的利益出发,苏联政府认为有必要向英、法政府以及这两个国家的议会、工会和全体人民发出呼吁:停止武装侵略,终止流血。
新华社6日讯 据塔斯社报道: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布尔加宁11月5日写信给以色列总理本—古里安。这封信已经由苏联外交部长谢皮洛夫交给以色列驻苏联的临时代办。
布尔加宁在信中说,苏联政府和整个爱好和平的人类都愤怒地痛斥侵犯埃及领土完整、主权和独立的侵略者的犯罪行为。甘愿充当外国帝国主义势力的工具的以色列政府不顾这些,继续进行狂妄的冒险,向正在为反对殖民主义和为自己的自由、独立而斗争的东方人民,向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挑衅。
以色列政府的这种行为清楚地说明,关于以色列爱好和平和它渴望同阿拉伯邻国和平共处的那些虚伪保证是没有价值的。以色列政府执行别人的意志,按照外来的指示办事,罪恶昭著和不负责任地玩弄世界的命运,玩弄本国人民的命运。它在东方国家人民中间散播痛恨以色列国家的种子,这不能不影响到以色列的未来,这将使以色列是否能继续作为一个国家存在发生问题。
苏联政府关心维护和平和保障中近东安宁的问题,它现在在采取措施以终止战争,制止侵略者。
我们希望,以色列政府趁现在还不太晚的时候回心转意,停止对埃及的军事行动。我们向你们,向议会,向全体以色列人民呼吁:停止侵略,从埃及领土撤回自己的军队。
考虑到目前所造成的局势,苏联政府决定让苏联驻特拉维夫大使离开以色列,立刻回莫斯科。
我们希望,以色列政府充分地理解和估计到我们这个警告。

苏联建议安理会采取紧急措施
新华社6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外交部长谢皮洛夫11月5日给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贾拉尔·阿卜杜写了一封信。
信中说,埃及遭受到英、法和以色列的侵略,和平居民牺牲的人数越来越增加,物质财富在毁灭。虽然联合国大会11月2日紧急会议作出了关于停止军事行动和撤出所有已经侵入埃及的外国军队的决定,但是侵略埃及的战争越来越激烈。
目前的局势决定了联合国必须采取紧急的有效措施以制止侵略。假如在这个紧要关头,联合国没有能力制止侵略者,那末它就会失去全世界人民的信任,而它的崇高的理想和原则将被损坏无余。
苏联政府要求安理会立即召开会议讨论下列问题:“关于英国、法国和以色列政府不履行联合国大会紧急会议所作出的决议的问题,关于采取紧急措施以制止上述国家侵略埃及的问题”。
信中提出了苏联的一个提案。提案说,“安全理事会注意到,联合国大会1956年11月2日紧急会议所通过的建议英国、法国和以色列政府立即停止对埃及的军事行动以及把他们的军队撤出埃及的决议没有被上述国家所执行,对埃及的军事行动还在继续。
认为必须采取紧急措施制止英国、法国、以色列发动的对埃及的侵略。
建议英国、法国和以色列三国政府从通过本决议的时候起立即在十二小时内停止对埃及的一切军事行动,并且在三天之内撤出侵入埃及领土的军队。
如果英、法和以色列不在限定的期间内执行本决议,那么,根据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所有成员国,首先是拥有强大空军和海军的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美国和苏联,有必要向遭受侵略的埃及共和国提供军事援助和其他援助,即派遣海军和空军、陆军部队、志愿军、教官,供给军事装备或其他种类的援助。”
信中说,苏联政府声明,它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制止侵略者,保卫侵略的受害者,愿和大家协力为这个目的派遣必要的空军和海军到埃及去恢复和平。
苏联政府表示深信,联合国会员国将采取必要措施来维护埃及的主权和恢复和平。
这封信最后要求把苏联政府的这封信分发给安全理事会全体理事国和联合国所有其他会员国。

伟大的和平保卫者苏联万岁!
今天是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九周年。正在满怀信心地进行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劳动人民一起,以无限欢欣和感激的心情,来庆祝这个为人类幸福和光明未来开辟了道路的光辉节日。
由于十月革命胜利而产生的社会主义国家苏联的存在和它愈来愈壮大的生动事实,强有力地吸引着一切被压迫的人民,使社会主义思想越来越深入人心。在不到四十年的短短时期中,社会主义事业已经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现在在世界上的社会主义国家,已经组成了以苏联为首的强大的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阵营,它们拥有了九亿人口,占据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它们在欧亚两洲已经连成一片,成为能够互相呼应、互相支援的强大的世界体系。
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国家,由于它们具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共同思想,因此已经建立了兄弟般的互相合作关系。在社会主义各国的互助合作中,苏联的伟大无私的援助起了特别显著的作用。苏联的援助不仅使一些兄弟国家落后的经济得到了迅速的发展,而且使它们的和平、安全、领土和主权的完整得到了保证。强大的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阵营的存在和发展,参加这一阵营的各个国家相互之间的伟大团结,和它们在对外关系上共同采取的和平友好政策,严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扩张阴谋,使它们的侵略战争政策遭到愈来愈大的困难。
今天,印度、埃及、印度尼西亚、缅甸以及其他许多亚非国家已经挣脱了殖民压迫的锁链,取得了民族的独立,它们并且已经同社会主义国家一起,形成了拥有将近十五亿人口的幅员广阔的“和平地区”。民族独立运动的蓬勃发展和广大“和平地区”的形成,成为帝国主义在推行侵略和战争政策的道路上的严重障碍。
在历史车轮向着和平、独立和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局势下,日暮途穷的帝国主义反动势力是多么恐惧、多么痛心疾首呵!它们像害怕世界末日一样地害怕社会主义国家的存在和它们之间的伟大团结。它们千方百计地进行各种阴谋诡计,力图颠复社会主义国家,在这些国家内实行反革命的复辟。最近帝国主义势力和匈牙利的反革命分子,利用群众对党和政府过去所犯的一些错误的不满情绪,向匈牙利的人民民主制度发动武装叛乱,力图实行资本主义和法西斯的复辟,曾经使匈牙利的人民民主制度和社会主义事业一度处在危险中。现在,匈牙利人民在苏军的援助下,虽然已经粉碎了反革命的复辟阴谋,挽救了匈牙利的社会主义事业和匈牙利的民族独立和人民民主,但是帝国主义和反革命势力是决不会甘心的。在这种情况下,社会主义各国人民就必须千百倍地加强社会主义各国的大团结,巩固社会主义各国同苏联的友好关系,彻底粉碎帝国主义和反革命势力的一切阴谋。
帝国主义反动势力同样像土拨鼠害怕太阳一样地害怕各国的民族独立运动。为了扫除它们推行侵略和战争计划道路上的障碍,为了挽救正在解体的殖民统治制度,帝国主义侵略者正在使用一切手段,反对一切刚刚争得民族独立的国家,摧残和镇压各国的民族独立运动。
英法殖民主义者已经伙同以色列向埃及发动了侵略战争,英法的海空军已经向埃及进行了疯狂的战争行动,英法的伞兵部队已经在苏伊士运河地区着陆,准备大举进攻。
英法殖民者疯狂的侵略行动,不仅要摧毁埃及的这个独立国家,而且要恢复它们对整个中东的殖民统治。英法侵略者在埃及燃起的战火,不但破坏了中东的和平安全,而且严重地威胁着整个世界和平事业。
现在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都一致抗议英、法、以色列侵略者破坏和平的凶恶行为,坚决要求立即制止侵略。苏联政府已采取各种措施,坚决支援遭受侵略的埃及人民的正义斗争。苏联政府已向美国政府建议,立即调用美苏两国的军队制止英法的侵略。苏联并在安全理事会提出一项议案,要求采取紧急有效措施,制止英、法、以色列发动的侵略战争。苏联政府同时严厉警告英、法、以色列政府,“苏联政府决心使用武力来歼灭侵略者和恢复东方和平。”苏联政府所采取的这一系列有力的行动,充分证明了苏联是世界和平和亚非国家自由和独立的最坚决的保卫者。我们社会主义国家,一切爱好和平、崇尚正义的人们,必须进一步联合起来,坚决支援埃及人民的正义斗争。支援埃及人民的斗争,也就是为保卫和平、保卫独立和人类正义和进步事业的斗争。
我国人民在保卫和平、争取人类进步的共同事业中,已同苏联结成了牢不可破的兄弟同盟。在欢庆伟大的十月革命三十九周年的时候,我国人民坚决同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各国人民在一起,并同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在一起,为反对侵略、保卫亚非和世界的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奋斗。让我们高呼:伟大的和平保卫者苏联万岁!

北京举行庆祝十月革命节大会
据新华社6日讯 中苏友好协会总会和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今晚在中南海怀仁堂联合举行大会,隆重庆祝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九周年。
怀仁堂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苏联和中国的国旗,台上摆着常青的棕树、盛开的菊花和绿草。
七时四十分,朱德副主席,刘少奇委员长,周恩来总理同苏联驻中国大使尤金院士等一起登上主席台。参加会议的中外人士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欢迎。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国务院副总理陈云、邓小平,中苏友好协会总会副会长林伯渠、郭沫若、李济深、吴玉章、沈钧儒、刘宁一、廖承志、李德全、马寅初、邵力子、李烛尘,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会长彭真和副会长张奚若、许德珩、吴晗、余心清、张晓梅、孙晓村、曹靖华、王之相,外交部副部长张闻天,中苏友好协会总会理事会秘书长钱俊瑞。
在宽大的会场里,坐满了一千三百多位中外人士。他们当中有中国国家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的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将军们,以及北京市政府各部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许多帮助中国建设的苏联专家和苏联大使馆官员也应邀参加了庆祝大会。应邀参加庆祝大会的还有各国驻中国的使节和外交官员。
庆祝大会由中苏友好协会总会副会长吴玉章主持。他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后,乐队奏了苏联和中国两国的国歌。
吴玉章致开会词说:今天,我们全中国的人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庆祝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九周年。请允许我代表中苏友好协会的全体会员和全中国人民,向伟大的苏联人民致以热烈的衷心的祝贺!同时向给予我国以巨大援助的苏联人民和苏联政府以及在我国辛勤工作的全体苏联专家同志们对我国从事社会主义建设所给予的援助和贡献,表示真诚和深切的感谢。
中苏友好协会总会副会长郭沫若和苏联驻中国大使尤金院士相继在会上讲话(全文见第三版)。
郭沫若和尤金的讲话,不断被全场热烈的掌声所打断。
会后,由中国四个文艺团体表演了精采的音乐舞蹈节目。

我国领导人员给苏联的贺电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克·叶·伏罗希洛夫同志: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部长会议主席尼·亚·布尔加宁同志: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外交部长德·特·谢皮洛夫同志:
在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九周年的时候,我们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你们,并且通过你们向兄弟的苏联政府和苏联人民致衷心的、热烈的祝贺。
一年来,苏联人民在苏联共产党和苏联政府的领导下,在共产主义建设事业中以及在争取和缓国际紧张局势的斗争中,都获得了显著的成就。这些成就鼓舞了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国家和为争取美好未来而斗争的各国人民。
苏联和社会主义各国的团结和合作也有了新的发展。我们高兴地看到,最近苏联政府发表了关于发展和进一步加强苏联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友谊和合作的基础的宣言。这个宣言充分地表现了苏联忠于社会主义各国伟大团结的共同利益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原则。毫无疑问,苏联政府所采取的这个步骤将会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国家间的团结和友好关系,从而促进社会主义各国的共同的经济高涨。
中苏两国的伟大友谊和合作已经得到了全面的发展。中国人民根据自己的亲身体验深知中苏两国的永恒友谊是符合于我们两国人民和全体进步人类的根本利益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这个友谊将会极大地增强和平、民主、社会主义的力量,并且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祝中苏两国人民之间的永恒的兄弟友谊日益巩固和发展。
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万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毛泽东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刘少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兼外交部长 周恩来
1956年11月6日于北京

塞得港埃及军民抗击登陆敌军
纳赛尔总统视察塞得港战役情况
新华社6日讯 开罗消息:据埃及武装部队总司令部今天发表的第二十九号公报说,敌军新的空运部队正在塞得港着陆,同时陆军也正从海上在这个港口登陆。公报说,敌军也在从空中和海上对这个城市进行轰击。埃及陆军、警察和居民正在同敌军进行激烈的巷战。埃及军队充分控制着这个城市。埃及军民士气非常高。
同时,据塞浦路斯电台广播的英法联军公报说,第三突击旅继英国伞兵之后,于11月6日早晨在塞得港登陆。
据新华社6日讯 开罗消息:英、法11月5日接连向埃及苏伊士运河地区空投了两批伞兵部队。埃及部队予以猛烈打击。
埃及军方发表的第二十七号公报说:“除了星期一早晨较早时候已经被歼灭的第一批敌人空降部队以外,敌人又在塞得港投下了第二批空降部队。我们的部队和塞得港人民正在同这批新降落的部队交战,以便歼灭它。”
英法联军司令查尔斯·凯特莱将军在记者招待会上承认英法伞兵同埃及坦克和步兵进行了“艰巨和猛烈的战斗”。
据埃及军方宣布,塞得港防空炮台已经打落了七架载有英法伞兵和伞兵装备的飞机。
开罗电台说,英法在它们的伞兵攻击遭受挫折以后企图从空中轰击塞得港,并且企图挽救它们的其余的伞兵部队。英法飞机还继续猛烈轰炸内陆机场,但是遇到了密集的高射炮火。在黎明的时候,埃及防空部队在开罗附近的马扎机场击落了三架敌机。开罗电台因遭英法飞机轰炸中断了三天广播,以后已经在11月5日恢复广播。
新华社6日讯 开罗消息:据开罗电台广播,埃及总统纳赛尔11月5日到了遭受英法伞兵袭击的塞得港。他视察了塞得港战役的情况。
纳赛尔视察了苏伊士运河地区以后,当天下午回到了开罗。
开罗电台说,纳赛尔总统11月4日晚还在伊士美利亚视察了阵地。广播说,“他发现士气都很高,而且决心要为维护祖国的荣誉和自由、为反对侵略者而战。”

匈牙利人民支持革命政府
新华社6日讯 据塔斯社布达佩斯5日讯:匈牙利人民广泛支持匈牙利工农革命政府。
据各地消息,秩序和安宁正在恢复中。松巴西利、那吉卡尼萨、索尔诺克和其它城市的工人委员会纷纷发表声明,支持工农革命政府。许多城市的工业企业已经开始工作,公共运输也恢复了。有一些州的铁路运输已经恢复了。匈牙利南部的贝奇电台广播了巴拉涅亚州劳动人民党党委和州会议的告劳动人民书。告人民书说,威信扫地的纳吉政府被推翻了,由卡达尔等人组成的工农革命政府在国内秩序恢复以后,将实现劳动人民正当的要求。它同时号召各地支持革命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