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9月1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将在九月二十日开幕。全国各地一千五百多个优秀青年的代表已陆续来到北京。这是已经到北京的各兄弟民族青年代表们在一起交谈的情形。

专栏: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前进

沈阳重型机器厂改建工程全面展开
沈阳重型机器厂改建工程已经全面展开。今年计划修建的铸钢、废钢、铆焊、中型金工、重型金工、装配等车间的厂房和锅炉房、木型仓库、户外管道、厂区电缆、中央试验室等工程都已相继施工。
目前,从地面到高空,几十个工种、一千多名工人正在同时进行交叉作业。正在扩建的重型金工、装配车间厂房的钢柱子已经一排排竖立起来,起重吊车正在把一个个预制的梁架送到六、七丈高的钢柱上,铆焊工人便在高空中将它们焊接起来。施工进展较快的中型金工、铆焊等车间和木型仓库、中央试验室等建筑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随着工作量的不断扩大,担负这个厂建设任务的东北第二工程公司、长春金属结构公司、上海锅炉安装公司接连抽调了大批工程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工人来到这里参加建设。为了加速工程的进展,担负全厂土木建筑工程任务的东北第二工程公司,编制了和旬日进度计划相适应的劳动力配备、材料供应、技术措施等计划,推行了工段、小组的管理责任制度。每天都召开生产调度会议,检查工程进度,解决施工中临时发生的问题。工人们也展开了争取提前完成施工任务的劳动竞赛。他们最近每天都超额完成了日进度计划。(新华社)

专栏: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前进

郑州将兴建一电业中心修配厂
一座国营的电业中心修配厂将在京汉、陇海铁路的交岔点——河南省郑州市着手兴建。这个厂的厂址已经选定,施工准备工作已经大体做好,不久即可开工。
这个工厂规模相当大,设备也比较完善,将能制造多种产品,如发电厂基本建设工程中需用的厂房钢架、桁条以及锅炉设备中的风管道等。这个工厂还将设有生产能力很大的氧气场。这个工厂建成以后,就能给黄河以南武汉、西安、郑州、徐州等地新建和扩建的发电厂,制造建筑工程中需要的大量材料和氧气等,以加速这些地区电业工程的建设。(本报驻郑州记者)

专栏: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前进

会兴到三门峡铁路加紧勘测
从陇海铁路线上的会兴车站到三门峡的铁路正在加紧勘测。将来全国各地支援三门峡水力枢纽工程建设的大量物资将由这里运输。勘测人员已初测了三条比较线,经过研究后,现在已选出一条质量较好的线路。
从会兴到三门峡间的黄土台地上,铁路线要经过六条六十公尺到九十公尺的深沟。在这里进行勘测工作的铁道部西北设计分局的勘测人员们,腰里缚着麻绳吊在深沟的半空测量地形。他们还访问了附近的老农民,收集了有关的水文资料。
(新华社)

专栏: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前进

兰新铁路张掖到临泽段桥涵和路基工程提前施工
兰新铁路张掖到临泽间的桥涵和三十七公里的路基工程,已提前施工。
张掖到临泽一带是戈壁滩上的绿洲,铁路线在这里要穿过总长八公里的湖滩地带和六公里宽的黑河。这段铁路原计划要到明年全面施工。
现在数千个筑路工人在湖滩地带挖掘一条条的排水沟,把湖沼中的积水排出,然后用“换土填石”的方法修筑起坚固的路基。修筑黑河大桥的工人克服了洪水上涨的困难,在急流上架起一座运输用的浮桥。他们还用筑坝挡水的方法,保证一号桥墩的施工安全。
筑路工人为了保证明年通车到玉门,七月里就开始了张掖以西的施工准备工作。现在这一段工程已成为兰新路目前的施工重点了。
(新华社)

专栏: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前进

长沙肉类联合加工厂开工
长沙肉类联合加工厂建筑工程已经正式开工。这个厂主要是加工冻肉及其他副产品。加工过程都将用机械操作,各车间的清洁卫生设备很周全。
这个厂的建设工程是由我国工程技术人员设计的,曾经经过苏联专家的研究。工厂的机器设备,也是由我国自己制造的。
这个厂预计在今年年底投入生产。这个厂建成以后,湖南省每天将有一千头毛猪在这个厂加工成五十吨冻肉,供应国内人民食用和出口。
这样,湖南的毛猪就不必运到外地加工,也可以用出口冻肉代替毛猪出口,毛猪运输途中死亡等损耗将会大大减少。这个厂的一部分副产品,将被制成肥料,供湖南广大农民使用。
(本报驻长沙记者)

专栏: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前进

广东根治鉴江平原水旱灾害
广东省鉴江平原的改造工作已经开始,这个工作是要从根本上消除这个平原上的历史性的水旱灾害。
广东省已成立了鉴江平原建设委员会。省人民委员会已拨出第一批投资一百万元给这个建设委员会。目前已施工和即将施工的水利工程共有十项。
鉴江在广东省的西部,流经茂名、化县、吴川、电白等县,流域人口有一百多万。解放前,鉴江是一条害多益少的河道。解放后由于兴修了一万四千多处小型水利,培修了一百多公里的堤围,对防御水旱起了一定的作用。但由于森林缺乏,水土流失严重,几乎每年仍不免有近百万亩农田受旱或受淹。
现在开始的改造鉴江平原的工作,包括发展林业和水利建设。预计在三年内,要做到绿化裸露地带,共营造水源林和水土保持林近九十万亩,以便六年后可开始发挥保持水土、防止水旱灾害的作用;同时要兴建排涝、灌溉工程和抽水机站等重点水利工程五十多项,挖掘水井三万多口和水塘六千多口,形成交错的灌溉网,使受益农田达到一百七十多万亩。(新华社)

专栏: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前进

江苏射阳河挡潮闸即将施工
在江苏省里下河地区射阳河的大学尖,即将修建一座挡潮闸。这是今年治淮工程中的主要工程之一。现在工程指挥部已经成立。工地上已修建了一排排的工棚。工人们正在整修公路和桥梁,铺设轻便铁轨。技术员们正在工地上测量放样。大批的粮草和水泥、钢筋等器材,正源源运往工地。
修建射阳闸的准备工作,从一九五三年冬就已开始。经过详细的勘查和钻探,和在苏联专家的帮助下,现在已完成技术设计。在设计中,工程人员学习并采用了苏联不打基桩的先进经验,可为国家节约工程费用三百多万元。
江苏省里下河地区有一千多万亩良田,百分之八十种水稻,是淮河下游的鱼米之乡。过去由于受洪水、内涝和海潮倒灌,收成没有保证。治淮以来,已减轻了对里下河地区的洪水威胁。射阳闸修成后,可使里下河地区和海边垦区一千四百万亩土地免遭海潮倒灌,并可免除一定程度的暴雨灾害。
(新华社)

噶尔俊的新牧场
天南
新疆省南部的噶尔俊牧场,水草丰盛,气候适宜,是发展畜牧业生产的好地方。牧场的面积很大,从东到西骑马要走八天。牧场东部,接近当地农业地区,地势最低,气候暖和,积雪较薄,宜于冬季牧放牲畜。牧场中部,地势较高,气候较凉,生长着纤维细润的牧草,宜于春秋两季牧放牲畜。牧场西边,地势最高,气候最凉,是夏季牧放牲畜的好地方。
在这片广阔肥沃的牧场上,居住着两千多户柯尔克孜族和少数的维吾尔族牧民。但解放前多少年来,牧民们都是在苦痛的日子里度过的。两千多户柯尔克孜族牧民就分成三个大部落和十七个小部落。各个部落各占有一块牧场。老年牧民回忆当时的情况说:从我们记事的时候起,各个部落的牲畜都互相不能越界,越界的牲畜就再不能要回来,过去经常为此引起纠纷。各个部落的牲畜不能适应气候、牧草牧放,给畜牧业生产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一九四二年冬天,西日克部落占有的夏季牧场上落了一尺多厚的雪,牲畜就死亡了近一半。
解放后,党的民族平等、团结政策的光耀照耀了牧场。各部落牧民的觉悟都提高了,大家感到部落占有牧场对发展生产不利,积极要求合理划分和统一使用牧场。在当地中共区委会和区公所的领导下,各部落领袖人物进行了协商,把噶尔俊牧场划为四季牧场,各个部落按照季节的不同统一放牧牲畜。划分了四季牧场以后,又根据各种牲畜不同的习性和牧草种类,在牧场上又划分了牛、羊、马等牲畜的牧放区域。如在春季牧场上,牦牛和绵羊较耐寒,就在地势高、气候较凉的地区牧放,马和山羊抗寒力较弱,就在地势低、气候较暖的地方牧放。此外,由于大畜和小畜爱吃的草不同,还分了大畜和小畜的牧放范围。
牧场的合理划分和统一使用,给噶尔俊的牧民带来了幸福。各部落牧民空前地团结起来了,人们还进行了牧场的建设工作。大家研究把冬季牧场划成打草场,牧民们在打草场的周围垒起了围墙,还修了水渠,利用高山雪水灌溉草场,同时指派专人看管,因此草量增加了很多。过去冬季牧场下雪,牲畜就没有水喝。一九五四年冬天,牧民们用很大力量新挖了七个泉眼。解决了缺水的困难。这样,牲畜发展得很快,现在三个大部落的牲畜已经发展到了十万多只,较解放时增加了六万二千多头。

在印度国会人民院外交政策辩论中
尼赫鲁总理谈中美关系等问题
新华社新德里十七日电 印度总理尼赫鲁在印度国会人民院外交政策辩论中首先发言说,最近美国和中国在平民问题上的协议并没有走得很远,和中国有关的重大问题仍继续存在。“整个远东问题仍继续存在。朝鲜的前途仍然是未决问题之一。台湾问题,或者甚至是金门和马祖那些小岛问题——很久以来人们一直一致认为它们应归大陆——仍继续存在。”
尼赫鲁说,中国已经要求印度负起照顾在美国的中国人的责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同意,而且我们已经向中国和美国表明,如果必须的话,我们将努力担负起这个责任。
印度总理说,最近苏联和西德的协议虽然走得不太远,但是它已把德国问题从一个可能引起冲突的领域中搬到会议桌上来了。“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收获”。
关于目前的国际局势,尼赫鲁指出:六个月以来局势已经大大改善。他说,“世界各地人民第一次有了松一口气的感觉,第一次感到战争不是不可避免的。我认为这样说是不会错的。实际上,战争是很可以避免的。”
尼赫鲁说:“各国人民已经愈来愈多地盼望采取和平方法,并且疏远了那些一心想着战争的人。”
尼赫鲁在回顾万隆会议时说:“人人都知道,那不但是亚洲历史上的一件大事,而且也是世界事务中的一件大事,而且我认为它导向许多其他的事件。”他认为亚非会议是“人们不顾分歧寻找和平共处的共同基础的重要典范。”
尼赫鲁表示希望谋求解决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问题的努力将产生结果,并希望“很快就能找到使这些国家获得自由的办法”。
尼赫鲁把南非称为是“种族主义的厚脸皮的护卫者”。他说,那里所发生的事情不但违背联合国宪章,而且是全体人类都不能不认为是很恶劣的事情。
尼赫鲁说,葡萄牙的继续统治果阿是“对文明人类的侮辱”。他说果阿不仅是没落的殖民主义的象征,而且已经变成“一种我们可以由此判断其他国家政策的试金石”。
尼赫鲁表示,印度政府希望和平解决果阿问题,并且将继续禁止和平抵抗运动。
尼赫鲁在人民院回答问题时说,印度不赞成在目前提出修改联合国宪章的问题。他又说,印度乐于让所有符合宪章条件的国家都加入联合国。

越南人民歌舞团在京首次表演
新华社十七日讯 越南人民歌舞团十七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在中国访问演出的开幕式,演出了十二个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他们的表演受到北京观众的热烈欢迎。
越南艺术家表演的第一个节目是合唱。越南歌唱家首先演唱了中国民歌“东方红”和“歌颂胡志明”,又演唱了反映越南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的歌曲“滔河游击队”。合唱队还成功地用中国话演唱了中国歌曲“全世界人民心一条”。这支歌在三次谢幕后又重唱了一次。
晚会上演唱的表演歌曲“拉炮歌”,是曾经在一九五四年越南全国音乐、戏剧会演时获奖的作品。越南歌唱家扮演着一群越南人民军战士,在合唱声中把大炮拉过险峻的高山去参加解放奠边府的战斗,表现了越南人民军队战胜困难的英雄气概。“竹丛联欢舞”是根据越南西北地区芒族和泰族的民间舞改编的,它描写了越南军民在战争胜利后的联欢情景。表演者跳越过在地上互相拍击作声的竹杆间轻盈地舞蹈。
越南民间舞蹈“生产欢乐舞”表现了越南农民在土地改革后幸福的劳动生活。六位女舞蹈家以舞蹈形式表演了犁田、播种等农业劳动的情景,最后又表演了农民在尝到丰收的谷物时的愉快心情。
观众们热烈欢迎越南艺术家表演的男女对唱“春游”。这个节目充满生活的气息,它描写一群农村男女青年在田野中的榕树下相遇,互相对唱相约去赶集。表演者生动地刻划出青年男女的互相爱慕和少女的羞涩神情。
在表演的女声小合唱中演唱了一支曲调优美的越南民歌“捻线穿针”,并为观众重唱了中国歌曲“万岁毛泽东”。女声独唱家演唱的四支越南民歌和以越南古诗朗诵式演唱的“忆故乡”,在歌的曲调及表演的形式上,都表现了越南优美的民族风格。
在演出前的开幕式上,文化部副部长夏衍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首都文艺界致欢迎词,并且祝贺歌舞团演出成功。歌舞团团长刘仲卢致答词。
在演出结束以后,文化部副部长郑振铎、夏衍,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等一同到后台会见越南艺术家,向他们表示祝贺和慰问。(附图片)
越南人民歌舞团九月十七日在北京举行首次演出。图为首都观众正在观看越南人民歌舞团的精彩表演。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

专栏:社论

日内瓦协议一定要全部实施
越南通讯社最近公布了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长范文同八月十七日给日内瓦会议两位主席——艾登和莫洛托夫——的信件。九月九日,越南人民军总司令武元甲将军又奉命向国际监督和监察委员会主席德赛提出备忘录。上述的信件和备忘录,都详尽地说明了越南目前的局势,并指出日内瓦协议的实施,正受到严重的威胁。
目前在越南贯彻日内瓦协议的中心问题,是南北负责当局应该按照协议,在一九五五年七月二十日举行协商会议,准备在一九五六年七月用自由普选的办法,实现越南的统一。法、越双方军事部队集结和转移工作的完成,已为越南政治问题的解决创造了必要的前提。越南的局势,完全有理由也完全有可能按照日内瓦协议的精神,获得正常的发展。但是,越南南部当局却奉行违反日内瓦协议的政策。庄严的国际协定,正遭受到吴庭艳集团的公然破坏。这种情况,不能不引起亚洲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士的严重不安。
越南局势的严重性,首先在于越南南部当局对于履行日内瓦协议的无可规避的责任,采取了根本否定的态度。吴庭艳集团放肆地声称,它没有在日内瓦协议上签字,因而不受日内瓦协议的任何约束。在这种借口之下,吴庭艳集团无理地拒绝了越南民主共和国关于互派代表按期举行协商会议的建议,以便阻挠越南的统一。吴庭艳集团这种蔑视庄严的国际协定的借口,是极端荒谬的,因为停战协定第二十七条明确规定:“本文件签署人及其职务的继承人均应负责遵守并实施本协定的各项条款和规定。”吴庭艳集团既然是签署停战协定的法国政府的继承者,那末,它有什么理由来规避自己履行日内瓦协议的责任呢?如果允许吴庭艳集团随意否定庄严的国际协定,日内瓦协议的整个基础,就将会受到不堪设想的破坏,整个东南亚的局势也必然要受到严重的影响。这是亚洲人民绝对不能容许的。
越南局势的严重性,还在于越南南方当局对日内瓦协议的各项条款,加以粗暴的蹂躏。吴庭艳集团违反协议,对在南越的前抗战人员采取了极端残酷的报复手段,同时,它对南越一切主张协商选举谋求统一的人民和各界人士进行了不分男女老幼的野蛮屠杀。据不完全统计,自从停战起的一年来,越南南方人民被杀死的共有一千二百零二人,被打伤四千二百三十一人,被捕二万五千一百六十五人,失踪七百零五人。这些令人发指的暴行,激起了一切主张正义、爱好和平的人士的最大愤怒,它们是对日内瓦会议最后宣言第八条、第九条,越南停战协定第十四条丙款的公然破坏。
吴庭艳集团一面厉行镇压人民,反对谋求越南统一;另一方面,它又竭力投靠美国,排斥异己,倚靠美国的供应,积极加强自己的军事力量,制造战争气氛,鼓吹准备“北进”。作战飞机和各种战争物资正源源不断地运进南越,美国军事人员成批地进入西贡等地,各处的军用机场正在扩建或加紧修建。吴庭艳集团为了分裂越南,建立它的独裁统治,实际上已经把南越置于美国的军事控制之下。美国驻南越的所谓军事代表团,俨然就是吴庭艳集团军队的总司令部。美国军事人员被分配到吴庭艳军队的每个单位里去。掌握南越军队的全部活动的早已不是吴庭艳集团,而是美国的所谓军事代表团。所有这一切不仅违反了日内瓦会议最后宣言第四和第五条,违反了停战协定第十六条、第十七条、第十八条和第十九条,而且严重地威胁着东南亚的安全。
另外,还应该指出,为了便于它放手进行这些破坏活动,吴庭艳集团不仅没有履行协定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给予国际委员会以一切可能的保护、协助和合作,而且对这一国际公正组织及其工作人员,进行不能容忍的捣毁、破坏和人身攻击。
吴庭艳集团对于日内瓦协议胆敢采取如此嚣张的态度,完全是因为它得到了美国方面的公开鼓励和庇护。六月二十八日,美国国务卿杜勒斯说越南的普选只能在所谓“真正自由的条件下举行”。过后不久,吴庭艳就依样画葫芦,妄称他怀疑越南民主共和国“是否具有实现自由投票的条件”,为拒绝进行协商制造借口。当吴庭艳公开表示拒绝进行协商后,杜勒斯又立即声明:“美国支持自由越南总理吴庭艳所持的立场。”所有上述美国控制南越的军事活动毫无疑问地是吴庭艳敢于攻击国际委员会,敢于拒绝协商并敢于屠杀人民、叫嚣“北进”的主要因素。美国这种作法,只能理解为美国力图永远分裂越南,阻挠越南的统一,并把越南南部变为美国的军事基地。
日内瓦协议的各项条款,构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只有在这些条款都全部实施之后,只有在尊重越南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统一了越南之后,才能有效地保证印度支那的和平。正是基于这样的理解,中国人民认为,吴庭艳集团在美国支持和协助之下,拒绝协商、阻挠普选以及在南越进行的恐怖行为,必须加以制止,某些大国藐视日内瓦协议、规避自己所承担的国际义务的现象,必须迅速纠正。我们完全支持范文同外交部长致艾登和莫洛托夫信中所提出的建议,即要求日内瓦会议的两位主席,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以保证尊重日内瓦协议,立即召开南北负责当局的协商会议,解决越南的政治问题。这不仅是为了满足越南全体人民要求和平、统一和独立的愿望,同时也是为了亚洲和平和安全的利益。

国务院举行第十八次全体会议
新华社十七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全体会议第十八次会议在十六日下午举行。
会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的定期征兵制度,通过了关于一九五五年度征兵的命令。
会议讨论了关于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功人员勋章问题,通过了应授予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的第一批人员的名单,决定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
会议讨论和批准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的服装制式和军衔肩章、领章和兵种、勤务符号的样式,决定从一九五五年十月一日起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实行。
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内蒙古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各级人民委员会组织条例(草案)”,决定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会议听了中国司法工作者访苏代表团团长史良所作的访问苏联的报告;通过了关于撤销广西省都安县的建制,成立都安、巴马两瑶族自治县的决定。
会议最后通过了任免事项。

我国驻缅甸大使姚仲明举行招待会
欢送缅甸文化代表团来我国访问
新华社十七日讯 仰光消息: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邀请的缅甸文化代表团,在缅甸联邦文化部部长吴温率领下,将在二十二日启程去中国访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大使姚仲明在十六日晚举行招待会,欢送代表团全体人员。吴温部长和代表团团员六十多人都出席了招待会。姚仲明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词,他表示深信缅甸文化代表团这次到中国访问和演出,不仅对两国文化交流有很大意义,对两国友谊也必有所增进。
吴温致词说:缅甸文化代表团这次访问中国,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周年国庆,缅甸文化代表团能和中国人民一同来参加国庆庆典,更感到兴奋和鼓舞。他说,缅甸文化代表团这次访问中国,一定会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
席间,代表团团员们表演了歌曲和舞蹈。

埃及工商部长谈埃及对外贸易的新方针
新华社十六日讯 塔斯社开罗十五日讯:埃及工商部长穆·阿·努赛尔在十四日举行记者招待会,招待外国记者。他在招待会上说,埃及政府在对外贸易方面采取了新的方针。据他说,新的方针是:“埃及将扩大同那些准备购买埃及棉花的国家的贸易,另一方面,埃及将缩小同那些不愿意购买埃及棉花的国家的贸易”。
努赛尔接着指出,埃及根据万隆亚非会议的建议,正在扩大同其他国家的贸易合作。他特别指出,埃及同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各人民民主国家的贸易联系有了发展。努赛尔说,“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东欧各国现在是埃及商品最好的主顾”。努赛尔接着说,埃及打算发展自己的工业以便有可能输出制成品。据努赛尔说,再过一年半,埃及国内的第一个钢铁厂将建成。
努赛尔在回答记者问题时指出,目前埃及的对外贸易正在顺利地发展,“同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各人民民主国家扩大贸易联系,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这个发展”。
新华社十七日讯 开罗消息:埃及工商部长穆·阿·努赛尔十五日宣布,埃及政府成立了一个新的公司来扩大同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内的亚非国家进行贸易。
努赛尔说,这个公司的目的是要执行亚非会议的关于要求东方各国人民之间建立更密切的经济关系的决议。它将设法订立换货协定,以使埃及的对外贸易收支平衡。
努赛尔还宣布,埃及内阁已经批准了最近同中国缔结的贸易协定。他指出,埃及对中国的贸易是顺差的,而埃及对西方国家的贸易有很大的逆差。他说:“我们认为中国是埃及最好的顾客”。

国际著名和平人士
布伦姆夫人到北京
新华社十七日讯 世界和平理事会常务委员兼书记处书记、“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获得者、国际著名和平人士比利时伊莎贝丽·布伦姆夫人在十七日下午乘飞机来到北京。她是应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的邀请来中国访问的。
到机场欢迎的,有世界和平理事会常务委员兼书记处书记李一氓,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秘书长刘贯一,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陈翰笙,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书记处书记沈兹九,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副秘书长吴化之,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副秘书长龟田东伍、万徒勒里,委员艾黎等。
布伦姆夫人走下飞机后,和欢迎者亲切握手,并接受了献花。
布伦姆夫人在来京途中曾在广州、武汉共逗留了三天。

莫诺努图离京回国
新华社十七日讯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首任驻我国特命全权大使莫诺努图已在十七日离京返国。前往车站送行的有我外交部部长助理兼亚洲司司长陈家康、礼宾司司长柯华和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副会长胡愈之。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人员和各国驻华使节和使馆人员也前往送行。

越南、蒙古等国青年代表团到北京
新华社十七日讯 应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的邀请前来中国参加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的越南青年代表团和蒙古青年代表团在十七日分别到达北京。
越南青年代表团共五人,由越南救国青年团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黄文鼎率领,其中一人已先到北京。
蒙古青年代表团共五人,由蒙古革命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扎木苏荣率领,今天已到三人。
前往欢迎这两个代表团的有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罗毅、章泽和北京市青年代表。
应邀前来中国参加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的朝鲜青年代表团共五人,团长是朝鲜民主青年同盟副委员长金基洙。他们已在参加第五届世界青年联欢节后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