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55-08-21

1955-08-21新闻联播 文字版

为了和平与友谊——第五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在华沙(图片)

第5版()<br/>专栏:<br/><br/> 为了和平与友谊<br/> ——第五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在华沙<br/> 在波兰人民共和国首都华沙举行的第五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在七月三十一日开幕。参加联欢节的有来自全世界一百一十四个国家的三万多个青年,另有十五万波兰青年。联欢节一共进行了十五天,已在八月十四日胜利闭幕。上图是联欢节会场。 塔斯社稿<br/>  参加开幕典礼大会的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贝鲁特(左)、波兰国务委员会主席萨瓦茨基(右)和波兰部长会议主席西伦凯维兹(中)。<br/>  开幕典礼大会上的苏联青年代表团。 塔斯社稿<br/>  中国青年艺术团在华沙宏伟的斯大林文化科学宫的大厅里举行演出。图为表演完毕,向观众谢幕。<br/>  中国青年同人民民主国家青年举行联欢会。图为中国青年在联欢会上表演歌唱。<br/>  中国青年艺术团演出的民间舞蹈“闹龙宫”在联欢节文艺比赛中荣获民间舞蹈一等奖。图为在亚洲十四国青年联欢会上演出的情形。<br/>  第二届国际青年运动会男子百公尺蛙泳比赛优胜者: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选手弗里茨克(中)获第一名,中国选手穆祥雄(左)获第二名,匈牙利选手乌塔西(右)获第三名。<br/>  联欢节国际筹备委员会主席柏尼尼在开幕典礼大会上发表演说。<br/>  中国青年同苏联青年亲切地在一起。<br/>  出席联欢节的十四个亚洲国家的青年,在华沙中央文化与休息公园举行盛大联欢会。图为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罗毅在会上讲话。<br/>  在中、英两国青年联欢会上,中国青年同英国青年互相签名留念。<br/>  第五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于八月十四日晚在华沙斯大林广场举行闭幕式。各国青年代表高举着自己国家的旗帜,在用各种语言喊出“和平”与“友谊”的欢呼声中,胜利闭幕。<br/>  开幕典礼大会上的中国青年代表团。<br/> 本版照片除署名者外均为新华社记者邹健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