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6月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鞍山钢铁建设公司机械化供应站贾吉庆小组努力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去年他们驾驶的单斗挖土机就挖土十万多立方公尺。组员们经常讨论怎样进一步提高挖土量,为加速祖国钢都的建设而努力。

我国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举行联席会议
拥护和支持召开世界和平大会
并组成我国出席世界和平大会的代表团
新华社八日讯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和其他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在四日上午举行联席会议,拥护即将在赫尔辛基召开的世界和平大会,并讨论和通过了出席赫尔辛基世界和平大会中国代表团名单。
会议由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主持。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廖承志在会上报告了世界和平大会发起筹备经过及中国代表团参加此次会议的任务。
会议一致通过了出席赫尔辛基世界和平大会中国代表团名单。
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董昕、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德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委员王梓仲、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侯德榜、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主任达浦生、中国佛教协会代理会长喜饶嘉错、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孙孚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秘书长阿英在会上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表示热烈拥护和支持世界和平大会的召开,并祝中国代表团在此次为和平事业方面所作的努力获得成就。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华全国科学技术普及协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新闻工作者联谊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等人民团体的负责人,以及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

印度文化代表团到达北京
新华社八日讯 将要在我国作为时约两个月友好访问和演出的印度文化代表团,八日下午由广州乘飞机到达北京。这是印度政府第一次派出这样规模巨大的文化代表团到外国进行访问。
由印度政府外交部副部长阿尼尔·库马尔·钱达先生率领的这个代表团,受到了首都各界六千多人的热情欢迎。欢迎的人中有文化部副部长、中印友好协会会长丁西林,文化部副部长夏衍,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中印友好协会副会长陈翰笙,北京市副市长冯基平以及印度驻华大使赖嘉文和使馆官员。
在悬挂着中印两国国旗的北京西郊机场上,两幅巨大的标语用中印两国文字写着“欢迎印度文化代表团”、“中印友好万岁”。欢迎的人们很早就在这里聚候。代表团人员走下飞机后,接受了首都人民的献花,这时欢迎的人们不断地向代表团热烈鼓掌欢迎。
在欢迎行列中的前中国访问印度文化代表团团长郑振铎、副团长周而复,舞蹈家戴爱莲,作家谢冰心,京剧演员袁世海和歌唱家周碧珍、黄虹等,曾和印度文化代表团的许多人会过面,他们今天在重逢时热烈地握手和相互问候。
机场上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在乐队奏印中两国国歌后,丁西林致欢迎词,钱达致答词,他们热烈地祝贺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巩固。
欢迎仪式结束后,代表团人员绕场一周,向欢迎队伍招手致意。这时机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人群高呼欢迎口号,无数朵鲜花从欢迎的行列中投向代表团人员。
包括四十七名印度著名艺术家组成的印度文化代表团,在中国将表演许多著名的印度各地的舞蹈、古典音乐和歌曲。
印德拉尼·拉赫曼女士将为中国人民表演婆罗多舞。在一九五三年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第四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国际艺术比赛中,拉赫曼曾得到最佳表演者的评价而获得民族舞蹈一等奖。
表演卡达卡利舞的将是有名的舞蹈家希林·瓦吉弗达尔和克里希纳·库蒂。
代表团还包括著名的拉宾德拉歌唱家德巴布拉塔·毕斯瓦斯(泰戈尔歌曲最优秀的歌唱家之一),著名的歌唱家德·维·帕卢斯卡尔,著名的锡达尔和瑟路达(印度弦乐器)的演奏者阿卜杜勒·哈利姆·贾法尔·康恩和拉迪卡·莫汉·马伊拉特。

周总理接见印度文化代表团团长
新华社八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在八日下午七时十分接见了印度文化代表团团长、印度政府外交部副部长阿尼尔·库马尔·钱达和夫人,以及代表团秘书、印度政府外交部官员古尔巴昌·辛格,代表团舞台监督、全印广播电台主任兼节目指导拉姆·马拉太。
接见时,在座的有陈毅、习仲勋、章汉夫、钱俊瑞、丁西林、郑振铎、夏衍、周巍峙。
接见时,印度驻华大使赖嘉文也在座。(附图片)
右图:周恩来总理接见印度文化代表团团长阿尼尔·库马尔·钱达。 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
下图:印度文化代表团团长阿尼尔·库马尔·钱达(右一)和团员在中印友好协会会长丁西林(左二)陪同下步出机场时,受到北京市人民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

中国代表团名单一、团长:茅盾二、副团长:陈叔通 廖承志三、团员:(按姓氏笔划排列)
王芸生 王深林 王仪(女) 白寿彝 朱宪彝 朱世纶 朱子
奇 沙梦弼 李忆兰(女) 李一氓 吴耀宗 吴贻芳(女)
吴茂荪 邵力子 林汉达 周炳琳 胡子婴(女) 胡仲持 马
约翰 马明基 唐明照 陈翰笙 陈体强 焦菊隐 曾宪植(女)
 温建平 喻宜萱(女) 杨士达 彭子冈(女) 楚图南 蔡廷
锴 刘宁一 刘长胜 刘贯一 刘开渠 刘清扬(女)刘麟瑞
廖盖隆 郑森禹 钱端升 鲍尔汉 罗隆基四、秘书长:刘宁一(兼)五、副秘书长:刘贯一(兼) 吴茂荪(兼)

沙斯特罗阿米佐约回到雅加达时发表谈话
新华社雅加达八日电 印度尼西亚总理沙斯特罗阿米佐约在应邀访问中国以后,在七日回国到达雅加达飞机场时向新闻记者发表了谈话。
沙斯特罗阿米佐约总理说:我愿意对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访问表示满意。首先,我的访问应该被认为是符合万隆会议和会议期间所发表的正式宣言的精神的,特别是符合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两国所达成的互相谅解和共同关心的精神的。在我们所共同关心的领域中,充满了缓和世界紧张局势,特别是亚洲的紧张局势,促进睦邻关系和根据互利的原则促进贸易和文化关系等努力。
关于这方面,我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高级领袖们,特别是同周恩来总理交换了意见。由于交换意见,我们已经就我们在执行亚非会议的结果方面所能给予的帮助取得了共同的谅解。
沙斯特罗阿米佐约总理接着说:“此外,印度尼西亚表示愿意进行帮助来探讨中华人民共和国同美利坚合众国进行谈判的可能性的建议,也是周恩来总理同我讨论的一个项目。印度尼西亚配合其他友邦的努力所提出的这个建议得到了良好的对待。”
沙斯特罗阿米佐约总理说:在努力促进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方面取得了共同谅解。在双重国籍问题的解决办法方面也已经得到了相互的谅解。因此,可以预料,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关于双重国籍问题的条约的执行将会顺利进行。
沙斯特罗阿米佐约总理说:我在参观中国在经济、社会和文化各方面的复兴工作时获得的印象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我能够体会到新中国和它的人民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目的来建设国家的那种精神。这从他们辛勤努力的工作中表现出来。我能够感觉到中国人民要求和平的奔腾的热情,这种热情在青年中特别显著。他们热望和平是为了要建设他们的国家。
沙斯特罗阿米佐约总理最后说,我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和他们的领袖在我们访问中国时对于我自己和我们一行每一个人的殷勤招待,以及那种明显表现对于印度尼西亚和它的人民的友好的感情的态度。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访问已经产生了良好的结果,并且有助于继续维持两国在互利和互不干涉的原则上奠定的具有更广泛的基础的和平友好关系。

钱俊瑞设宴招待印度文化代表团
新华社八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代理部长钱俊瑞八日晚设宴招待应邀访问我国的印度文化代表团。
以印度政府外交部副部长钱达为首的印度文化代表团全体人员和印度驻华大使赖嘉文都应邀出席了宴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副总理陈毅、秘书长习仲勋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的还有,文化部副部长、中印友好协会会长丁西林,文化部副部长郑振铎、夏衍、陈克寒,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北京市副市长冯基平,以及各人民团体的负责人和首都文艺界著名人士等。
钱俊瑞在宴会上致欢迎词,预祝印度文化代表团在我国首都和各地进行的艺术表演获得成功。
钱达接着讲话。他说,印度文化代表团将把印度的艺术和文化贡献给中国人民,并以此来促进中印友好关系的发展。
宴会中宾主双方恳切交谈。宴会后,表演了杂技节目。

中波两国科学院签订合作计划会谈记录
新华社八日讯 中国科学院和波兰科学院为了进一步发展两国科学院在科学上的合作,于八日下午在北京签订了关于两国科学院合作计划会谈记录。代表中国科学院签字的是中国科学院首席代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吴有训,代表波兰科学院签字的是波兰科学院首席代表、波兰科学院副院长维日比茨基院士。
关于中波两国科学院合作计划会谈记录将在双方在一九五五年八月一日以前提出其最后意见后成为中波文化合作协定执行计划的一部分,并自一九五六年起按此提出进行科学合作的意见。会谈记录中提出了中波两国交流科学经验、互相帮助培养科学干部、互派科学家、交换科学研究成果和科学文献资料等科学合作的各项原则。

陈毅接见蒙古科学文化工作者代表团
新华社八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在八日下午二时接见了蒙古科学文化工作者代表团团长马什拉伊和团员历史学硕士纳查格达尔日、画家泽维格扎布。
接见时在座的有教育部部长张奚若,外交部部长助理陈家康,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潘梓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开渠,对外文化联络局副局长陈忠经等。
在座的还有蒙古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奥其尔巴特。

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启程去英国访问
中国红十字会捐款救济希腊地震区灾民
新华社八日讯 应英国红十字会邀请前往英国作友好访问的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一行四人,由李德全团长率领,在八日晨乘飞机启程。到机场送行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北京市分会等单位的负责人。代表团将在英国作为时两个星期的访问。
新华社八日讯 一九五五年四月中旬,希腊中部瓦洛斯城及其附近地区连续发生激烈的地震,无家可归的灾民达六万多人。中国红十字会得悉这一情况后,在六月八日通过红十字会协会致电希腊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表示同情的慰问,同时还捐赠希腊红十字会两万瑞士法郎作为救济灾民之用。

苏联科学院代表团的科学家访问我国各地
新华社讯 苏联科学院代表团在访问了我国许多城市以后,回到北京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大会,四日,团长巴尔金和部分团员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稼夫陪同下,离京去东北访问,其余团员继续在北京进行学术活动。
在五月份,苏联科学院代表团的科学家们分别访问了南京、上海、杭州、长沙、广州、武汉、大冶、石家庄、太原等城市,并向各地科学技术界提出了许多极有价值的建议。
冶金学家巴尔金院士在上海、湖北、湖南、山西等地参观了钢铁厂、中国科学院冶金陶瓷研究所、中南矿冶学院等单位,还参观了山西省阳泉的用中国老法炼铁的三泉乡铁工业生产合作社。他在各地同中国技术人员举行了多次座谈,并就冶金科学的研究方向及如何改进冶炼技术问题提出了许多极宝贵的意见。电工学家科斯琴科院士在上海进行参观,他认为上海的电机制造业还有很大潜力可以发掘。分析化学家塔纳纳耶夫通讯院士在上海、武汉两地参观后,同我国科学技术界举行了多次座谈会,帮助我国科学工作者解决了不少分析化学上的问题。科斯琴科院士和塔纳纳耶夫通讯院士在访问武汉后又去东北参观。他们两人分别对中国科学院机械电机研究所和应用化学研究所的发展方向和研究工作提供了意见。地质学家别捷赫金院士在中南进行参观,认为中南地区在矿业上有极大发展前途。微生物学家米舒斯金通讯院士、生理学家沃罗宁教授和生理学家契尔卡申分别参观了生物学、药物学、工业和农业等方面的许多研究机构和高等学校,在各地同我国有关方面的科学家们广泛地交换了意见。东方学家阿斯塔菲耶夫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部门的若干研究机构,访问了南京、上海、武汉的综合大学以及革命史迹,了解了中国的工业化和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的情况。
同一期间,地理土壤学家格拉西莫夫院士、地质学家别洛乌索夫通讯院士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竺可桢和中国科学院院长顾问科夫达通讯院士陪同下,到西北、西南各地参观访问。在西北,格拉西莫夫院士除了参观高等学校外,还参观了甘肃西峰镇水土保持试验站和武功的农学研究机构,同我国科学家就黄土高原水土保持问题进行了座谈。别洛乌索夫同我国地质工作者们座谈了鄂尔多斯盆地和秦岭的地质构造问题。在四川,他们在参观后就大地构造问题、四川盆地第四纪地质问题、土类和土壤形成问题同中国科学工作者举行了座谈。他们还访问了云南、广西等地,并同中国科学家座谈了西南地质构造和农业、土壤问题。
苏联科学院代表团团员们在访问各地时还作了多次专门性的和通俗性的学术报告。

日本学术会议代表团在北京参观和访问
新华社七日讯 应中国科学院邀请前来我国访问的日本学术会议代表团到达北京后,连日在京参观访问并与我国科学界人士座谈。
六月五日晚,代表团全体人员出席了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举行的宴会,由在京的学术界人士四十多人作陪。中国红十字会会长李德全、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廖承志、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会长楚图南等也出席了宴会。
代表团全体人员访问了北京大学,并分别访问了清华大学、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北京矿业学院等高等学校。并分别与中国科学院所属哲学、历史、植物、昆虫等研究所和北京医学院、中国协和医学院等学术研究机关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茅诚司团长并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做了报告。
六日到北京的前东京大学校长南原繁也同中国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第三所和语言研究所的人员进行座谈。个别团员还访问了水利部、北京市下水道工程局、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作家协会和国营农场等。
此外,代表团还游览了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北海公园、天坛等名胜。

负责履行第三次中日贸易协定
日本两有关组织成立协议会
新华社八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国会议员促进日中贸易联盟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联合成立了一个协议会,负责履行最近签订的第三次中日贸易协定。
协议会由上述两个组织各选出二十人左右共同组成,并准备在日内召开第一次会议。

志愿军文艺工作者声讨胡风反革命集团
新华社平壤七日电 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和各兵种部队的文化艺术工作者、宣传工作者和机关干部在五日集会,声讨胡风反革命集团。到会的人一致拥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团、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联席扩大会议决议,并要求依法严惩反革命分子胡风。
座谈会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文化部副部长王永年报告了胡风反革命集团所进行的反党反人民的罪恶事实,他说:我们绝不能容忍反革命分子钻入革命阵营里破坏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警惕性,彻底肃清胡风的反动影响,和一切伪装革命而实际反对革命的暗藏分子进行坚决的斗争。文艺工作者王里在发言中指出:胡风反革命集团的骨干分子路翎所作的歪曲中国人民志愿军形象的小说和他在“文艺报”上发表的反批评文章,实质上是对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纪律、对工人阶级思想宣战。他说:路翎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恶毒污蔑,显然是别有用心的。

蒋贼飞机扫射福建海面渔船
打死打伤渔民七人
新华社福建前线八日电 六日下午二时三十三分,美造蒋贼F—四七型飞机四架窜进福建省晋江县深沪湾以西土屿埯一带,向海上捕鱼归来的八十多只渔船进行疯狂扫射。共扫射五次,打死渔民二人,打伤渔民五人,打沉渔船一只,打伤渔船三只。
当蒋贼飞机正在向渔民轰炸扫射时,深沪一带的民兵和担架队都赶到出事地点进行抢救。他们把受伤的渔民用舢板送上岸进行包扎,并把受重伤的渔民送到泉州市的医院里进行急救。被蒋贼飞机打死的渔民已经由当地政府妥善安葬。晋江县的党政机关并派出工作组对受难渔民和家属进行慰问和救济。当地渔民对蒋贼飞机的暴行表示极大的愤怒,纷纷表示要为受难的渔民报仇。

专栏:社论

具体地领导职工群众的节约运动
要在全国工矿企业中展开增产节约运动,根本的关键是把千百万职工群众发动起来。因为要揭露和克服一切浪费行为,要实现各项增产节约计划,都离不开群众的监督,都要依靠他们的努力。这个道理,是丝毫不用怀疑的。
但是,要真正把群众的力量组织起来,并使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成为持久的制度,除了一般的号召以外,还要有具体的切实可行的办法。为此目的,每一个企业的领导工作人员,都必须深入研究各个工作环节,总结群众的经验,认真加以推广。毛泽东同志教导我们:“任何工作任务,如果没有一般的普遍的号召,就不能动员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但如果只限于一般号召,而领导人员没有具体地直接地从若干组织将所号召的工作深入实施,突破一点,取得经验,然后利用这种经验去指导其他单位,就无法考验自己提出的一般号召是否正确,也无法充实一般号召的内容,就有使一般号召归于落空的危险。”(“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今天,在全国各工矿企业中,组织群众性的增产节约的办法是不少的,其中有一些已经在很多企业中推广了,并且都已行之有效。所有的企业领导工作人员,都应该首先重视这些办法,学习这些办法。
班组经济核算制,就是一个很好的增产节约的办法。它的基本内容,就是每天把每一个班组应该完成的各项经济指标及其价值告诉全体职工,每天计算和公布执行的结果。这样,就使每一个工人都能知道自己每天给国家积累了或者浪费了多少财富,从而推动他们每天都为全面完成国家计划、克服浪费、增加积累而斗争。鞍山钢铁公司中板厂一九五四年四月份开始实行这个办法,第二季和第三季合计就比第一季多给国家积累了四十多万元;今年第一季度也按计划完成了全国许多重要工程和厂矿的订货任务。上海钢铁二厂第一车间今年采用这个办法的第一个月(四月份)生产成本就比月度执行计划降低了百分之四点三三。哈尔滨滚珠轴承厂车工车间今年实行这个办法,第一季度的废品率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百分之三十三点一。这就说明只要有了具体的办法,就能有效地把群众的生产积极性组织起来,为完成国家计划、增加生产和厉行节约而斗争。
燃料工业部的一些企业中推行的“成本座谈会”,也是一项可以广泛采用的办法。这种座谈会的内容,一般地是为了解决生产中的关键问题。在会上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并进行成本分析,然后动员职工想办法、挖潜力,用最经济的办法来完成任务。例如淮南九龙岗煤矿国庆三队在生产中遇到三公尺宽的夹石,按过去的办法是分区开采,材料和人工消耗都很大。他们召开“成本座谈会”研究以后,改进了开采方法,既按时完成了生产任务,又降低了成本。又如唐山电业局的一些技术人员,过去不注意经济核算,在“成本座谈会”上听了成本分析后,决心提高技术,多烧劣质煤,从而降低了发电成本,也为国家节约了优质煤炭。根据燃料工业部的经验,凡采用了这个办法的企业,广大职工的经济核算思想和社会主义觉悟都提高了,生产和技术也得到了改进。
生产企业中和基本建设工地上的青年节约队,是一种群众性的推行节约运动的组织。他们的主要活动,是在业余时间进行义务劳动,回收各种废弃材料。西南建筑工程管理局工程公司和狮子滩水电站等二十八个单位,从去年年底到最近为止,青年节约队检回的废弃材料,价值达一万一千多元。吉林省长春市从去年八月到最近为止,已建立了包括两千八百多名队员的三十一个青年节约队,全市青年节约队在去年第四季统计,就收回了价值十二万八千元的废弃材料。鞍山钢铁公司的青年节约队和其他工人们,从今年三月中旬到五月十五日,收回废金属近五万吨。如果给这些废金属算一笔账:一吨废钢可炼零点八吨左右好钢,一吨废铁可炼零点七七吨生铁,一吨铜末可加工成为零点八五吨铜锭。那末,只拿沈阳市来说,去年回收的废钢就可产近万吨的钢锭,就能制造十三万五千多辆双铧犁;回收的杂铜,就可供全市地方国营工厂生产使用十五年。这就不难推想到组织青年节约队的重要意义和他们对国家的贡献了。
但是,目前还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领导人员都已认识到增产节约必须发动群众的道理,都已充分地重视了群众的创造性的建议。在对待群众的合理化创议问题上,还有两种不同的态度,因而也就产生了两种不同的结果。有一些同志真正认识到了群众是国家财富的创造者,群众的智慧可以产生无穷无尽的力量,因而重视群众的意见,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结果他们的节约运动就能很有成绩。例如沈阳第一机床厂铆焊车间接到一批加工吊砣的任务,工人杨玉芳发觉原设计中使用的钢板有很大浪费,向设计科的见习技术员和工程师提出自己节约的意见,遭到冷眼对待。杨玉芳坚持斗争,最后在厂长的支持下他的意见被采纳了。按照他的合理化建议,可以节约近两吨钢板和二千一百个工时,价值两万多元。与此相反,有一些企业领导人员等总认为自己比广大群众见多识广,高人一头,不愿虚心倾听别人的意见,结果他们的节约运动就毫无成就,浪费现象继续很久才能得到克服或者一直不能克服。例如辽宁皇姑屯机车车辆修理厂的材料浪费很大,很多钢材被埋在土里腐蚀,耐火砖被雨淋得变质,各种配件被到处遗弃,工厂里有两个大坑都是用废钢铁掺炉渣填平的。材料实习生符锡璠曾提出汇集废钢铁的建议,并得到不少工人的支持,但是他连续向科长、厂长、党委书记提出七次批评和建议,始终没有得到回答,这种状况目前仍然没有丝毫改变。这样的一些领导工作人员,能说他们有群众观点吗?能说他们是爱惜国家财富的吗?只能说他们是完全忽视节约的。
不少的企业领导人员,虽然天天说要增产节约,可是却始终停留在一般化的号召上,没有任何的具体的组织措施;或者提出一些临时的和局部的办法,却并不解决根本问题;或者事过境迁,浪费现象又大量出现;或者是一方面在节约一方面却在继续浪费。国营西北第三棉纺织厂、郑州市建筑公司、重庆市委建筑交通部都有这种情况。它们有的是漫无边际地动员一番,号召大家提意见,可是成千条意见提出了以后又不迅速解决;有的机械地认为运动必须有揭发、批判、建设三个阶段,于是一次又一次的会议,讨论不休,但不能解决具体问题;有的提出开展一个“提高质量、反对浪费月”的活动,好像反对浪费厉行节约只是一阵风,刮过了就可以收场一样。
厉行节约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基本办法,是千百万群众的共同任务,是各工矿企业及一切机关、部队、学校和人民团体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和纪律。我们决不能让它只停留在一般号召上,而必须采取具体的办法,将广大群众组织到这个斗争中去。组织工作的好坏,对节约的成效有决定性的意义,任何企业的领导工作人员,都不应该忽视这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