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55-05-09

1955-05-09新闻联播 文字版

庆祝捷克斯洛伐克和德意志解放十周年(图片)

第5版()<br/>专栏:<br/><br/>  庆祝捷克斯洛伐克和德意志解放十周年<br/> 美丽的布拉格——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的首都。<br/>  捷克斯洛伐克规模宏大的斯拉普水力发电站。<br/>  捷克斯洛伐克比尔森列宁工厂制造的多斗掘土机,每小时的工作能代替上千人成天的劳动。<br/>  捷克斯洛伐克高度的农业机械化提高了农业的生产力,减轻了繁重的体力劳动。<br/>  捷克斯洛伐克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这是哥特瓦尔德夫城新建的工人住宅。<br/>  捷克斯洛伐克劳动人民正在风景幽美的风景区度假日。<br/>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首都柏林新建的斯大林大街。<br/>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斯大林城“斯大林”钢铁厂的外景。<br/>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拉德堡的国营沙克森电视机制造厂,生产精致的电视机。这是技师对成品进行最后检查。<br/>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蔡司光学仪器工厂生产着大量的照像机。<br/>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利用无线电为农业生产服务。这是拖拉机队长正在用无线电话向拖拉机站报告工作。<br/>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一个学徒工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