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3月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慰问驻旅顺口地区的苏联军队
中华人民共和国慰问驻旅顺口地区苏军代表团,于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在旅大市隆重举行庆祝苏联建军三十七周年慰问驻旅顺口地区苏军大会。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慰问驻旅顺口地区苏军代表团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彭德怀在大会上致慰问词。
本期画刊图片除署名者外均为本报记者高粮摄
驻旅顺口地区的苏军海军部队战士在佩带代表团赠送的中苏友谊章。
彭德怀团长代表毛泽东主席向驻旅顺口地区苏军代表授旗。
彭德怀团长举行盛大宴会招待驻旅顺口地区苏军代表。图为彭德怀团长同苏军代表举杯祝贺中苏两国人民及其军队的伟大友谊。
代表团全体代表向苏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 新华社记者摄
代表团参观驻旅顺口地区苏军炮兵部队。
代表团参观驻旅顺口地区苏军海军部队。
彭德怀团长接受驻旅顺口地区苏军海军部队赠送的军舰模型。
代表团参观旅顺军事历史博物馆。
代表团文艺工作团所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向驻旅顺口地区苏军作慰问演出。
在旅顺博物馆前广场上隆重举行中苏友谊塔奠基典礼大会。图为代表团副团长郭沫若向大会致词。
彭德怀团长、宋庆龄副团长执锨铲土,为中苏友谊塔竖立基石。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