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12月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访问曼德勒
新华社据塔斯社曼德勒四日讯 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三日在掸邦游览了英莱湖,他们在四日离开掸邦首府东枝到达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
英莱湖是位于掸邦高原的丛山中的缅甸最大湖泊之一。在湖滨的小城永韦,全城的人都穿着节日的衣服,拿着鲜花和旗子出来欢迎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乘了一艘特别装饰起来的“皇家游艇”,穿过芦苇和荷花来到湖心的为游览者修建的有篷的平台上。这艘游艇是由十只小船曳引的,在这十只小船上共有八百个穿着白衣服的桨手,他们是住在附近村子里的因达族农民。
为了欢迎苏联客人们,在湖心的平台前面举行了民族庆祝会。参加庆祝会的有许多当地的居民。庆祝会的节目有男女划船比赛和在水上舞台上表演歌舞。
庆祝会节目结束后,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给参加这次不寻常的划船比赛的优胜者颁发了奖品,随后就登上游艇到永韦去,从那里坐汽车到东枝。
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四日从东枝附近的喜河机场乘飞机到达曼德勒。
到机场欢迎的有缅甸联邦国防部长吴巴瑞、最高军事司令部和缅甸北方军区军事当局的代表。然后他们到特地搭起的帐篷里去参加为他们举行的曼德勒全市欢迎会。曼德勒市长向客人们宣读了欢迎词。布尔加宁致答词。他强调指出为了世界和平的利益加强苏联和缅甸之间的友好关系的重要性。
客人们接着乘车通过市区,他们在扎有彩门的地方停车,在那里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在市中心,在挂着旗子和横幅标语的街道上,站满了稠密的人群。
客人们然后游览了伊洛瓦底江。当天下午,布尔加宁和赫鲁晓夫从曼德勒乘汽车到了离曼德勒七十公里的休养城眉缪,他们在那里度过了十二月四日的夜晚。

苏联举行全苏建筑师代表大会
新华社据塔斯社报道 第二届全苏建筑师代表大会,十一月二十六日到十二月二日在莫斯科举行。
在开会期间,出席会议的约七百名代表讨论了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苏联部长会议十一月九日发布的“关于消除设计和建设中的浪费现象”的决议中有关苏联建筑中的重大问题和向建筑师、建筑工人提出的紧要任务。他们检查了苏联建筑师的工作成绩和当前建筑工作的缺点,研究了建筑的组织、建筑的工业化方法、建筑的标准设计、干部培养和在建筑中创造性地利用古代建筑遗产等问题。会议十分注意研究工业、住宅和文化生活建筑的进一步发展。
大会最后一致通过一项决议,热烈拥护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苏联部长会议“关于消除设计和建设中的浪费现象”的决议。决议中说,党和政府的这些指示,应该成为所有建筑师、设计和建筑组织和建筑师协会的工作纲领。
代表大会还一致通过了苏联建筑师协会的新会章,选出了苏联建筑师协会新的理事会和审查委员会。
参加会议的除正式代表外,还有一千八百多名来宾,其中包括中国和各人民民主国家的代表。
苏联共产党和政府的领导人伏罗希洛夫、米高扬、莫洛托夫、萨布罗夫、苏斯洛夫、阿里斯托夫、波斯伯洛夫等曾经出席了开幕会议。阿里斯托夫还在开幕会议上宣读了苏共中央和苏联部长会议给代表大会的贺辞。
在开会期间,代表大会收到了苏联各地劳动人民的许多信件,这些信件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批评和改进建筑工作的许多宝贵的建议。大会责成新选出的建筑师协会理事会仔细研究这些材料,草拟出彻底改进协会工作的措施。
和代表大会举行同时,莫斯科的工会大厦和中央建筑师之家还举办了大规模的建筑展览会。

罗马尼亚今年第二次减低物价
新华社五日讯 据罗马尼亚通讯社报道:罗马尼亚报纸在十二月四日都以显著地位刊载了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关于减低一部分消费品零售价格的决定。
根据决定,这次的减价额从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二十五。
这是罗马尼亚在今年内的第二次减低物价。

越南北方二百五十多万人控诉吴庭艳暴行
新华社河内五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四日讯:从九月到十一月底,越南北方已经有二百五十多万人向越南国际委员会提出了将近七千封请愿书,谴责吴庭艳政权违反停战协定迫害前抗战人员和平民的行为。他们并且要求国际委员会早日就吴庭艳政权在广治省香田乡屠杀九十二个居民和在西贡残杀女教员阮氏妙等恐怖事件进行调查。
同时,越南北方各地人民在这一期间,还纷纷举行集会,抗议吴庭艳政权上述违反停战协定的行为。

印度总理尼赫鲁抨击巴格达条约军事集团
新华社新德里五日电 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印度总理尼赫鲁五日在国会人民院发言说,对参加巴格达条约的国家来说,参加巴格达条约是最不幸的行动。尼赫鲁说:“从和平和安全的观点来看,这是可遗憾的。”

联大全会批准各委员会提出的报告和建议
苏联代表就和平利用原子能等问题发言
新华社五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四日讯:联合国大会在三日举行全体会议,会议批准了联合国各委员会所审查的问题的报告和建议。
苏联代表库兹涅佐夫在讨论政治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和平利用原子能的报告和决议时发言。他说,苏联代表团拥护这个决议,但是同时认为有必要指出,这个决议没有包括某些代表团提出的一些重要条款。库兹涅佐夫说,只有禁止使用和生产原子武器并且从各国的军备中取缔原子武器,才能保证在和平利用原子能方面发展真正广泛和有效的国际合作。因此,苏联代表团建议大会的决议应当号召一切国家继续努力,以达成关于禁止原子武器的协议。
库兹涅佐夫还指出,苏联代表团认为决议不应当只限定联合国和联合国专门机构会员国参加和平利用原子能科学技术会议和制定国际机构的章程的会议。因此,苏联代表团在政治委员会中提出建议,主张所有国家都能参加科学技术会议和这一机构,并不因为意识形态的理由或者某些其他理由而遭到排斥。
库兹涅佐夫接着说,苏联代表团同意多数代表团的关于未来的这一机构同联合国要有极其密切的联系的主张,因此,苏联代表团向委员会提出建议,主张在决议中说明这一机构应该建立在联合国的范围内。
库兹涅佐夫最后说,苏联代表团认为,它所提出的修正案大大改进了决议,并且深信:在以后讨论和平利用原子能问题时,苏联的建议一定会受到重视。
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了政治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和平利用原子能的决议。
联合国大会接着讨论政治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原子放射性的影响问题的报告和决议。
印度代表梅农对决议提出一个修正案,要求取消决议中限定只准联合国和联合国专门机构的会员国收集和传播关于原子放射性影响的情报的规定。美国和英国代表都反对印度代表团的这一修正案。
苏联代表库兹涅佐夫接着发言。他说:苏联代表团将在大会中投票赞成这个决议。但是同时也必须指出这个决议的一些重大的缺点。他说,在这个决议中,对于许多国家提出的停止试验原子武器的要求并没有表示态度。苏联代表团认为,联合国大会应当号召各国达成关于禁止原子武器、氢武器以及其他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协议,而作为第一步,应该首先达成关于禁止试验这类武器的协议。这个决议的另一个重大缺点是它对于在研究原子放射影响方面的国际合作的发展方面造成了限制,因此,苏联代表团支持印度代表团提出的修正案。库兹涅佐夫指出,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罗马尼亚的科学家参加拟议中的关于原子放射问题科学委员会的工作是适宜的。
大会一致通过了政治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原子放射影响的决议。印度代表团的修正案以微不足道的多数票遭到否决。
此外,大会还批准了各委员会关于摩洛哥问题、关于联合国救济巴勒斯坦难民专员公署的专员的报告、关于南非联邦种族冲突问题、关于西南非问题以及关于联合国财政支出的各种问题的报告和建议。

比利时社会党代表大会决议
主张尽早承认新中国
新华社五日讯 据巴黎“人道报”报道:比利时社会党(执政党)在十一月十九日和二十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大会在关于外交政策的决议中主张“尽可能早日”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联大特别政委会
继续讨论接纳新会员国问题
新华社据塔斯社纽约三日讯 联合国大会特别政治委员会二日继续讨论接纳新会员国问题。
首先在会上发言的是蒋介石分子。他发表诬蔑性的言论,反对接纳蒙古人民共和国和四个欧洲人民民主国家加入联合国。
新西兰、缅甸、菲律宾、伊拉克、捷克斯洛伐克和巴西的代表在发言中支持加拿大的提案。捷克斯洛伐克代表指出,苏联的修正案使加拿大提案具有更精确的形式(苏联修正案中列举了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十八个国家的国名——塔斯社编者注)。
古巴代表团散发了两个修正案,一个修正案建议安全理事会“按照国际法院规定的原则”审查要求加入联合国的申请书,然后向本届大会作报告。另外一个修正案主张在苏联的修正案中再列入南朝鲜和南越这两个名字。
委员会将在十二月五日继续讨论接纳新会员国问题。

扩大国际间的正常贸易往来
波兰和锡兰签订贸易协定
十二月二日,波兰和锡兰在锡兰首都科伦坡签订了两国之间的第一个贸易协定。
根据这个协定,波兰将从锡兰输入橡胶、椰干、椰子纤维和各种香料,锡兰将从波兰输入机器、工业设备、铁路车辆、船只、钢材、糖、水泥、纺织品、金属制品、玻璃器皿和化学品等。
波兰和法国签订贸易协定
波兰和法国在华沙签订了一项从一九五五年十二月一日到一九五六年十一月三十日的贸易协定。
依照这个协定的规定,法国将供给波兰磷灰石、铁矿砂、它的五金工业产品、机器和工业设备、化学品、药品和其他货物。
波兰将要输出煤、木制品、机器、各种仪器、化学品、纺织品、陶器、玻璃和其他商品。
民主德国—叙利亚签订贸易协定
报纸消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同叙利亚在大马士革签订了贸易协定。
根据这个协定,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将从叙利亚输入棉花、谷物、油籽、干果、烟草、羊毛和其他商品。叙利亚将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输入机器、装备、运输工具、光学品和化学品。
此外,两国还达成了关于在两国首都设立商务代表机构的协议。
 (据新华社讯)

埃及副总理谈埃及对外贸易政策
新华社十一月三十日讯 塔斯社开罗讯:“鲁兹·优素福”周刊登载了埃及副总理加麦尔·萨勒姆在接见这个周刊的记者的时候发表的关于埃及对外贸易政策的谈话。
萨勒姆强调指出,近年来中东国家典型的作法是片面倾向西方市场,这对于阿拉伯国家是没有好处的。萨勒姆说:“这只会导致西方资本的地位的巩固,并且使它企图建立对中东国家的统治,要它们为西方的利益服务。我们被迫去寻求新的市场,在那里我们被看作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我们已经在东欧发现了这种态度。在同其他国家进行贸易的问题上,我们首先以埃及的利益为准绳。我们认为贸易必须是自由的和符合公众利益的。它应当建立在尊重我们的主权和独立的基础上面。”
萨勒姆嘲笑西方国家那种说发展埃及同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的经济关系对埃及来说,充满着所谓“危险”的言论。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同俄国进行贸易将使我们赤化。而且,我不认为共产党想这样做。”

“真理报”刊载苏联油船“图阿普斯号”船长的文章
要求归还苏联油船并释放被扣船员
据新华社莫斯科五日电 “真理报”四日发表了苏联油船“图阿普斯号”的船长维·加里宁的一篇文章。
文章写道:我们在国民党的刑室里过了十三个月。在这段时期内,无论是精神上的还是肉体上的折磨都不能摧毁苏维埃人的意志。
在“图阿普斯号”油船被劫夺的第二天,苏联政府就坚决抗议国民党匪帮在公海上的海盗行为,要求立刻释放油船和船员。苏联政府经由法国政府送来的包裹对于“图阿普斯号”油船的全体船员是一个重大的鼓舞力量。我们含着眼泪收下这些包裹。它们像是象征着祖国对自己儿女的母亲般的关怀一样,对于我们是非常宝贵的。
得到全体人民支持的苏联政府的坚定立场,使得二十九名海员从国民党手中释放出来。但是,其他的同志一直到现在还在受着折磨。这意味着国民党匪帮和他们的美国保护人不愿意放弃破坏国际公法的海盗计划。在台湾地区遭到攻击的还有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商船。这种情况是进一步改善国际局势的严重的障碍。苏联人民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是不能和这种情况妥协的。我们再次大声坚决抗议国民党匪帮的这种无耻行动,要求释放我们的同志们,归还“图阿普斯号”油船和船上的货物。

大阪我商品展览会四日一天观众过二十一万
据新华社大阪五日电 大阪中国商品展览会在开幕后的第一个星期天——四日,参观人数达到二十一万五千人之多。展览会仅仅在开幕后的四天里就吸引了四十万观众。
四日早晨,在开放前一个小时,展览馆门前的观众已经挤得很满。从正午到下午四点,前来参观的人更多,会场内被挤得水泄不通。参观的人不仅有大阪市的各阶层人士,并且有许多从西日本各地赶来的参观团。
日本工人和机械专家都很夸奖中国的机器。久大纺织厂的一个工人说:“中国纺纱机的吸尘装置很好,式样也现代化,容易操作”。
中国精美的手工艺品吸引了很多观众。他们对中国著名的刺绣家用毛丝绣的图画“富士山”特别感到兴趣。一位观众说:“这是惊人的艺术,比普通的油画还好。……这样的艺术表达了中国人民的卓越才能。”
许多工人观众要求和中国工人座谈。来自滋贺县、三重县和大阪府岸和田市的纺织女工带来许多她们自己做的玩具和书籍,送给中国女纺织工人。

法国的又一次政府危机说明了什么
谭文瑞
法国国民议会十一月二十九日以三一八票对二一八票拒绝给予富尔政府以信任,形成了新的政府危机,这离开富尔受任总理还不到三百天。富尔在议会中举行的信任投票遭到失败后,已根据宪法要求总统下令解散了国民议会,并确定在明年一月二日举行大选。在富尔宣布解散议会后,激进社会党全国执行委员会就决定把他开除出党,同时五名激进社会党的部长宣布同富尔政府不再发生关系。
法国的不稳定的政局中这次新的危机,是由选举问题引起的。富尔政府和它的多数派看到他们的现行政策遭受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不满和反对,害怕这样下去会削弱他们在明年大选中的地位;同时他们急欲结成一个新的右翼联盟,企图在议会中操纵一个比较稳定的多数,以便支持政府继续推行它的各项反动政策,因此在一个多月以前提出要把原应在明年六月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提前到今年十二月举行。但是在这个提前选举的问题上,法国各资产阶级政党的意见很不一致。有些政党,像激进社会党的右翼,人民共和党以及属于所谓“温和派”的独立共和党、独立农民党、农民党、共和与社会行动联盟和海外独立党等,赞成提前选举。另外一些党派,如社会共和党、以孟戴斯—弗朗斯为首的所谓激进社会党左翼,以及社会党等,则反对提前。
同时,各资产阶级政党从自己的利益出发,对于在未来的选举中采取什么样的选举制度,也存在着分歧。一部分主张修改现行的已在国内遭到广泛谴责的党派联盟制度,一部分则希望保留这种制度。由于共产党和社会党基层组织的联盟日益加强,同床异梦的各资产阶级党派想要制定一种既能排斥进步力量而又能使自己得到最大好处的选举制度,因此在选举问题上展开了斗争。
法国共产党从开始就对选举问题表示了明朗而坚定的态度。法共声明: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都是准备听从选民裁决的,而提前选举可以使现在执政的反动的多数派少干六个月反人民的勾当,因此赞成提前选举,同时主张废除现行反民主的党派联盟选举制而采取比例代表制。
法国共产党的赞成票使富尔政府提出的提前选举的建议在国民议会中获得多数而通过。但是由于反民主势力勾心斗角的活动,在选举制度的问题上议会两院之间往返争持不下。十一月二十五日,富尔政府要求国民议会搁置关于政府总政策的讨论,而优先审议它所提出的关于提前大选和选举制度的政府法案,并要国民议会就这个程序问题举行信任投票。很显然,富尔政府这一举动的目的是想在选举之前逃避开对它的政策的辩论和谴责。议员伐隆就在发言中批评政府执行屈从美国的政策,掩盖美国势力在摩洛哥和越南排挤法国的情况。法共议会党团领袖杜克洛在投票前发言谴责政府的北非殖民政策。他指出,这一次“信任的问题与其说是在于提前选举,还不如说是在于政府的总政策”。法国共产党是不能同意富尔政府的总政策的,所以法共议员不能对政府表示信任。这样富尔提出的信任案就遭到了失败。
法国这次新的政府危机虽然是由选举问题而引起的,但是它是法国统治集团几年来推行的反人民政策破产的又一次反映。一九五一年大选以来,右翼政党所结成的所谓政府多数派的历届内阁,继续奉行使劳动人民日益贫穷化的国内政策和出卖民族利益的外交政策,这使得它同广大人民之间的鸿沟日益加深。在人民反对力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法国统治集团内部的分歧和矛盾也就不能不愈来愈加剧。结果是几年来法国的内阁更迭频繁,政府危机日益深重。九个月前,富尔是靠了一个暧昧不明的政纲,拉拢右翼各党派拼凑成议会中的一个勉强的多数才能上台的。但是在政府多数派的各政党之间,在内政和外交问题上存在着许多分歧,因此富尔政府的基础本来就是极不稳固的。富尔政府上台后,面对着法国人民要求改变政策的强烈愿望,却继续走着反人民、反民族的道路。是它促使法国共和国参议会完成了对巴黎协定的批准,让西德重新武装,使法国成为德国军国主义者的同盟者,从而撕毁了同苏联之间的盟约。是它决定在北非采取变本加厉的血腥镇压政策,使法国二十万个家庭受到影响。是它追随美国扩军备战的政策,使得法国也摆脱不掉沉重的军备重担。是它采取的经济措施,使法国劳动人民的生活进一步恶化,愈来愈多的人遭受失业的痛苦,而大企业的利润却继续增长。富尔政府所推行的这种反动政策,不能不遭到广大人民日益强烈的反抗。因此,富尔政府本来就脆弱不稳的地位不能不进一步削弱,终于无法避免危机。
法国这次新的政府危机再一次证明了:法国政府如果不改变多年来一贯奉行的违反人民利益的政策,是终究逃不脱失败的命运的。
在议会信任投票中已经失败的富尔政府现在利用不信任票占国民议会议席半数以上的情况,解散了国民议会,以实现它提前选举的图谋,同时阻止了对选举制度的任何修改,使选举将仍旧根据上次大选所使用的反民主选举制度举行,企图这样来保持它们在下一届议会中的地位。但是必须指出,目前法国政治形势的特点是:一方面法国人民的政治觉悟空前提高,他们强烈要求改变政府的现行政策;同时法国共产党所领导的组织各进步力量的统一战线正不断开展和加强。另一方面,各资产阶级政党内部和相互之间的矛盾和分歧日益加深,所谓政府多数派趋于四分五裂。因此,在下一届议会中右翼党派要继续把持绝大多数议席是困难得多了。法国民主力量将全力反对一切选举骗局,要求实行一种能够使各党派都有公正合理代表的选举制度。法国共产党已发表声明,建议社会党和一切希望有一项反映人民意愿的政策的共和人士同共产党在选举中结成联盟,以裁军、国际和解、谈判解决北非问题,普遍增加工资,采取保护小农的措施等主张为这一联盟的基础。法国劳动人民的团结一致行动,将能够改变不符合法国民族利益和法国人民愿望的现行政策。

中国妇女代表团在巴基斯坦
应全巴基斯坦妇女协会邀请到巴基斯坦作友好访问的以李德全为首的中国妇女代表团,于十一月二十二日到达喀喇蚩。十一月二十三日,巴基斯坦总督伊斯坎德尔·米尔扎接见了中国妇女代表团。图为在接见时的合影。前排左起第四人是巴基斯坦总督伊斯坎德尔·米尔扎,第三人是我国妇女代表团团长李德全。
新华社稿

英国和平委员会发出呼吁
要求在马来亚进行和平谈判
英军在马来亚中部发动大规模进攻
新华社据塔斯社维也纳四日讯 世界和平理事会书记处在十二月三日出版的一期特别公报上发表了英国和平委员会的一篇关于马来亚局势的呼吁书。
英国和平委员会的呼吁书说,英国和平委员会同其他爱好和平的组织一起,一直在竭尽全力争取结束马来亚的流血,争取开始进行谈判,以便达成一切有关方面都能够接受的和平解决。
呼吁书说,但是,根据最近的消息,英国当局和马来亚联合邦政府的首脑已经发出了包括使用外国空军的恢复大规模军事行动的命令,这个消息使得我们大为震惊。我们要求立即在马来亚停止军事行动,并且开始进行和平谈判,来求得和平解决和结束流血。
世界和平理事会书记处的特别公报还发表了新西兰和平理事会一篇关于反对派遣军队到马来亚去的呼吁书。
新华社三十日讯 据路透社吉隆坡二十九日消息:马来亚联合邦当局十一月二十九日公布,驻扎马来亚联合邦的英国军队以及联合邦的警察部队已经在马来亚中部森美兰州的日叻务和瓜朥庇拉地区向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发动大规模进攻。
消息说,英国军事当局正在赶派援军到这个地区,并且将在这个地区施行猛烈的轰炸和炮击。这个地区有两个村庄已经实行戒严。从十一月三十日上午起,这个地区的一些道路将断绝一切交通。
消息说,这场战斗是在马来亚联合邦首席部长拉赫曼和英国驻马来亚作战司令鲍恩十一月二十一日发布关于对马来亚民族解放军“恢复采取大规模的进攻行动”的联合声明以后采取的第一个重大步骤。

苏联在十六年中新建七百零七个城市
据新华社莫斯科五日电 最近十六年来,苏联全国各地已经出现了七百零七个新城市。据最近举行的第二届全苏建筑师代表大会所发表的材料,一九五四年苏联城市的数目已经从一九三八年的八百零八个增加到一千五百一十五个,即几乎增加了一倍。一九三九年,各地有九百四十二个类似城市的住宅区,但是到一九五四年住宅区就增加到二千四百四十四个。在卫国战争以后,城市和住宅区的住宅建筑总面积将近有二亿二千万平方公尺。城市的住宅建筑面积比战前扩大了百分之四十三。

在伟大苏联的首都
扩大机械扫雪的面积
下雪天,莫斯科的街头往往要堆上厚厚的积雪。但是雪花还没有停止飞舞时,各个街道上担任扫雪的工作人员已经出动了。整晚的积雪,在清早短短的时间内就完全清扫干净。
莫斯科的扫雪工作已一天天机械化。今年,全市机械化扫雪的街道面积将增加到一千六百五十万平方公尺。莫斯科各区拥有供扫雪用的各种机器、机械共一千四百部,其中有五百多部扫雪机和近一百五十部自动装雪机。今年还增添了新设备。这里将出现一种专门供比较狭窄的车辆单行道用的扫雪机。在住宅的院子里还将安装一千部瓦斯溶雪装置,以减轻打扫人的劳动。
冬天继续绿化街道
莫斯科冬季栽培树木、绿化街道的工作仍然在继续着。从郊区的许多公路上,汽车运来了许多多年生的树木。
从莫斯科郊区的布隆尼茨基林场运来了一万二千株菩提树和枫树,这已经不是幼苗,而是已经活了十八年到二十年的树木。利用成长的树木绿化街道可以使费用大大降低。
将火车票送到旅客家中
莫斯科库尔斯克车站在今年内办理的将车票送到旅客家中的办法,深受旅客欢迎。旅客只须向车站的订票处打一个电话,或邮寄一个明信片,车站就如期将车票送到旅客住地。在今年头十个月中,这个车站共送了二十八万多张车票到旅客家中。
这个车站还实行预订回程车票的办法。这种车票上记好了回来的日期、车次和车厢号码,回莫斯科时就不须再买车票了。
流动食堂
莫斯科的街道上出现了一种流动食堂。它是设在一个大汽车上,汽车里安装有冰箱、煤气炉、咖啡壶等。
流动汽车食堂打听到那里有成群的人要买食品,自己马上就能开到那里去,供给顾客热香肠、早点、咖啡、可可和糖果点心。(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