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1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中德人民的兄弟友谊
应我国政府邀请来中国作友好访问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在格罗提渥总理的率领下,十二月八日乘飞机到达北京,受到聚集在北京西郊机场的近万名北京各界人民的热烈欢迎。图为格罗提渥总理接受欢迎群众的献花。
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
周恩来总理于一九五四年七月应邀访问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首都柏林。柏林胡包特大学在七月二十五日举行仪式,授与周恩来总理以名誉法学博士学位。图为周总理在胡包特大学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前排左第一人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理格罗提渥,右第一人是胡包特大学校长奈伊博士。 新华社记者 刘东鳌摄
我国国营包头糖厂是具有高度机械化和安全防护等设备的现代糖厂。这个糖厂从设计、施工到机械安装都是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专家帮助下建设的。图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专家和糖厂工作人员在研究生产问题。 新华社记者 张映华摄
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盖拉蓄电器厂的中国实习生,在化学家霍尔斯特·斯克劳尼(右)的帮助下,进行研究工作。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供稿
今年八月应邀来我国访问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体育代表团体操队,在首都作了几场精彩的表演。图为八月三十日表演前,中、德体操运动员入场。 新华社记者 刘东鳌摄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工业展览会于一九五三年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开幕。展览会的各种精湛的展览品,表现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图为展览会的德国工作人员向观众讲解“滚螺旋机”的性能。 本报记者摄
在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中国语文专修班一年级学习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留学生,正在学习中国语文。 本报 王志渊摄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哥塔地方图书馆同北京图书馆之间,从今年六月以来经常交换图书。图为该馆的工作人员在为北京图书馆寄到的书籍分类编目。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中央图片社稿(新华社发)
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作访问演出的中国越剧团于一九五五年六月三十日到达柏林东车站。图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文化部代表玛丽亚·伦特麦斯特尔夫人(右)欢迎中国越剧团。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驻华大使馆供稿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果尔利次机器制造厂的工人,正为中国制造订货。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驻华大使馆供稿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家人民艺术歌舞团一九五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到达我国首都北京,促进了中德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一九五四年一月十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家人民艺术歌舞团的艺术家和我国文艺工作者在北京剧场举行了交流节目汇报演出,中德两国的演员们表演了许多相互学习来的新节目,这些节目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图为交流节目演完后,中德两国的演员对观众们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
新华社记者 齐观山摄(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