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11月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热烈欢迎苏联莫斯科“小白桦树”舞蹈团
著名的苏联莫斯科“小白桦树”舞蹈团的艺术家们于五日晚在最近建成的北京首都剧场演出了十五个优美的俄罗斯舞蹈和两个器乐独奏节目,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和赞美。
左图:“小白桦树”舞——俄罗斯少女环舞。表演者:舞蹈团演员。
下图:演出结束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陈毅、文化部代理部长钱俊瑞同苏联驻华大使尤金一同到台上祝贺舞蹈团人员演出的成功。  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 高粮、王志渊摄
“回转木马”舞——俄罗斯舞蹈。表演者:舞蹈团演员。
“少女加德利”舞。表演者:舞蹈团演员。
“小链子”舞——古代环舞。表演者:舞蹈团全体演员。
歌颂“莫斯科”歌曲中的幻想曲。演奏者:手风琴独奏者 叶夫根尼·库兹湼佐夫。
俄罗斯变奏曲。演奏者:三角琴独奏者 列昂尼德·符拉吉米罗夫,手风琴伴奏者 根纳季依·里沃夫。
“双马车舞”——俄罗斯舞蹈。表演者:独舞者 克拉符季娅·罗曼诺娃、柳鲍芙·特雷诺娃、瓦达季娜·费久希娜。
“少女竞演舞”。表演者:舞蹈团全体演员,独舞者 柳鲍芙·特雷诺娃、塔玛拉·卢基扬诺娃。
“苏维埃青年”舞。作曲:阿拉托里·诺维柯夫。表演者:舞蹈团全体演员,独舞者 克拉符季娅·罗曼诺娃、齐纳伊达·萨尔基娜;独唱者 基拉·布林尼科娃、柳鲍芙·阿美里基娜。
“古代的北方环舞”。表演者:舞蹈团演员。
演出结束后,观众向舞蹈团的艺术家们献花致谢。
舞蹈团的艺术家们表现了卓越的技巧,每一个节目都以它的独特的富有诗意的美吸引着观众。图为观众们在欣赏“幸福的生活”影片中的少女抒情舞——“红莓花儿开”中的一个场面(表演者:舞蹈团全体演员,独唱者 柳鲍芙·阿美里基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