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11月2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庆祝南斯拉夫联邦人民共和国建国十周年
今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是南斯拉夫联邦人民共和国建国十周年纪念日。
上图:南斯拉夫联邦人民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中心区。右边是联邦国民议会;中间大楼是南斯拉夫共产主义者联盟中央委员会;左面是马克思、恩格斯大厦。 新华社稿
  在苏联政府代表团访问南斯拉夫联邦人民共和国期间,铁托总统(左)陪同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委员、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尼·谢·赫鲁晓夫(中)和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尼·亚·布尔加宁(右)在布莱俄尼岛的铁托总统避暑地参观。
  农业机械化使农产品的收获量提高了很多。
  渔民合作社和渔民联合经营的渔业企业提高了水产品的数量。
  南斯拉夫钢的年产量,按人口平均计算,已由战前每人平均二十一公斤增加到七十六公斤。这是泽尼查钢铁联合企业的雄伟外貌。
           中华全国总工会供稿
  南斯拉夫现在每年可发电四十二亿度,达到了战前全国发电量的三倍左右。这是新建的兹沃尔尼克水力发电站。
  斯洛文尼亚汽车制造厂的卡车车间。
  贝尔格莱德大学医学院学生在实验室里工作。
  杜加·里萨的纺纱厂。贝尔格莱德国家剧院上演雅阔夫·果托维茨所著歌舞剧——“另一个世界里的人”。
  在风景幽美的地方修建了大量的工人住宅。
本版图片除署名者外都是南斯拉夫联邦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