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11月26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宝成铁路南段建造了三十三座长跨度石拱桥。这样大量地修筑长跨度石拱桥,在我国铁路修建史上还是第一次。这是工人们在已经砌好的拱圈上抹灰缝的情形。

许多先进工人超额完成国家计划
本报讯 北京、上海、沈阳、大连、齐齐哈尔等地许多工厂的先进工人、先进小组,出色地完成了国家生产计划。
北京长辛店机车车辆修理工厂机械加工车间车工李书元小组的工人,在十月份提前完成今年全年的工作量之后,现在已经在做明年二月份的工作。上海市工业劳动模范、国营上海第二纺织机械厂第一金工车间刨工曹永康,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的第一年起,到今年十一月十八日止,在二年十个月零十八天中,完成了五年八个月零十八天的工作量,并且从来没有出过废品,也没有发生过工伤、机器设备等事故。公私合营上海新中动力机械厂青年翻砂造型工朱纪生,从一九五三年到今年八月,已经完成了四年六个月的工作量。他在做一件产品的时候,事先总要周密研究,想办法改进操作方法,因此,他不但能保证产品质量,并月月超额完成任务。现在,他正争取到年底完成五年的工作量。大连机床厂翻砂车间青年小件组的工人,已经提前完成了一九五七年的生产定额,并开始了一九五八年的生产。现在,他们又积极响应齐长源、朱维勤和张连德在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上提出的各项倡议,保证在第一个五年计划内完成八年半的工作量。大连造船公司造船机械厂全体职工,也提前一个半月超额完成了全年国家计划和增产节约计划。从十一月十六日起,他们又开始了一九五六年的工作。齐齐哈尔第二机床厂青年翻砂工于鹏弟,改进了七种工具和操作方法,又在二十多种部件上使用了先进经验,提高了生产效率。他从五年计划开始以来,逐月逐年地完成生产计划,现在他已经在做一九五六年第四季度的工作了。沈阳机车车辆修理工厂有四十一名车工,到十一月十五日,已经完成全年工作量,并开始了明年的工作。无锡机床厂机械加工车间祝祥根、王同炎、陆绍桢、游协和等十五名工人到十月底,也先后提前完成了今年的生产任务。
此外,阜新煤矿青年号包车组,辽源市西安矿务局青年快速掘进队,青岛运输分公司第三汽车队第五小组等工人也都提前完成了今年的国家计划。

重工业部各基本建设单位
  积极采取措施争取完成今年基本建设计划
本报讯 重工业部系统各基本建设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加速施工进度,争取完成一九五五年的基本建设计划。
九月中旬,重工业部根据不少基本建设单位施工进度缓慢的情况,发出了关于保证完成一九五五年基本建设计划的紧急指示。各基本建设单位根据这一指示,首先加强了组织领导工作。如重工业部建筑局直属第三工程公司成立了全面完成任务办公室,加强施工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督促,同时召开党的活动分子会议,传达和讨论了重工业部的紧急指示,发动职工提高施工效率。这个公司在十月份完成了施工任务,扭转了月月完不成计划的局面。
各建设部门和施工部门都加强了协作配合。本溪钢铁公司、铜官山矿务局、云南锡业公司等许多单位的建设部门和施工部门都实行了联合办公制度。铜官山矿务局组织建设部门、生产部门、施工部门和设计部门的负责人共同组成四人小组,并且设立了有上述四部门参加的重点工程联合办公室,负责协商解决施工中的问题,保证基本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这个矿务局的一项坑下铺轨工程,由于生产、施工互相牵扯,原来估计今年不能完成,现在经过上述机构对生产和施工加以妥善安排,已经确定可以在今年完工。
各基本建设单位还对各项工程的设计、设备、材料、劳动力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且采取派人催取图纸、设备等办法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许多单位还决定将一部分原定在明年施工、现在已经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程提前在今年开工。据目前统计,鞍山钢铁公司、本溪钢铁公司、太原钢铁厂等单位决定提前开工的工程,共达今年全年重工业部基本建设工作量的百分之二点三。东北、华北地区的一些基本建设单位抓紧进行了冬季施工准备工作。许多工程已经及时投入了冬季施工。
由于采取上述各种措施,施工情况已较前好转。十月份有鞍山钢铁建设公司、建筑局直属第三工程公司、第四工程公司、天津工程处等七个单位完成了施工计划。

“草叶集”出版一百周年、“堂·吉诃德”出版三百五十周年
  首都昨日举行纪念大会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世界名著“草叶集”出版百周年、“堂·吉诃德”出版三百五十周年纪念大会,二十五日晚在北京首都剧场隆重举行。
纪念大会由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主办。
大会主席台上陈列着鲜花和盆松,惠特曼和塞万提斯的巨幅画像悬挂在主席台正面的帷幕上。
在热烈的掌声中,主席团人员登上主席台。他们是,世界和平理事会常务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茅盾,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委员罗隆基、秘书长刘贯一,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副会长赵毅敏、阳翰笙,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周扬,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团委员夏衍、欧阳予倩,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团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老舍,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冯雪峰。他们之中还有:美国著名歌唱家奥布雷·潘基,西班牙和平委员会主席、世界和平理事会常务委员何塞·希拉尔,西班牙作家谢·慕·阿尔格拉德。
参加纪念大会的有中国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和代表,著名的和平人士、诗人、作家、评论家、音乐家、机关工作者、工人和其他各界人士,在京的各国来宾和各国留学生以及各国驻华使馆人员。
参加纪念大会的共一千三百多人。
纪念大会由茅盾主持并致开会词。他说:“草叶集”和“吉诃德先生传”这两部文学名著的共同特点,就是对于人民的和平生活的热烈向往。他们是这种崇高的理想的传播者。他说:我们知道,有人会不高兴我们纪念这两大名著,不高兴最近国际间的新气氛,不高兴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精神。茅盾指出了在塞万提斯的祖国和惠特曼的祖国阻挠、阻止和限制和平人士和文化界人士来参加今天的大会和来华访问的情况后说:“但是这一切并不能妨害我们和各国人民,甚至于和美国人民的友好。我们纪念美国人民的诗人惠特曼就是一个绝好的证明。”周扬在会上作了关于纪念“草叶集”和“吉诃德先生传”的报告(另发),介绍了这两部世界名著。
周扬说:“这两部作品在世界进步文化中已经作出了最奇异的贡献。”他说,中国人民对于惠特曼发生了极大的兴趣,“吉诃德先生传”是中国人民所喜爱的一部现实主义的作品。周扬又说:我们今天在这里纪念这两部世界名著,不能不想到它们在自己祖国的命运。“吉诃德先生传”在佛朗哥统治下的西班牙,被任意歪曲。“草叶集”在美国也受到了各种各样的歪曲与污蔑。但是全世界人民今天纪念它们,认识这两部伟大的作品的真正价值。它们将和全世界人民一起,永远不朽。
周扬讲话后,茅盾介绍了出席今天大会的美国和西班牙来宾,并且说:“我们曾经邀请了六位美国朋友来我国参加这个纪念大会,但非常遗憾的是其中有一些朋友,因为美国政府拒绝发给签证,以致今天不能来到这里和我们一同纪念伟大的美国民主诗人惠特曼。”
接着茅盾宣读了美国歌唱家保罗·罗伯逊、美国作家塞缪尔·西伦、智利诗人桑塔·马利亚、乌拉圭作家索沙·奥利维多·赫沙尔和他的夫人玛丽亚·卡尔梅给大会拍来的贺电。
奥布雷·潘基接着以“人民的诗人惠特曼”为题讲了话(另发)。他说:惠特曼认为美国是一块归广大人民享用的大地。他虽然受到了某种资产阶级传统的束缚,却努力在摆脱那种环境,并且歌唱一个由人民用无限的物质财富为自己而建设的美国。他景仰那为多数人而非为少数人的自由。他是热情主张废止奴隶制度的,并为反对它的罪恶进行斗争。他相信人剥削人是一种罪恶,并认为剥削他人者终会自取灭亡。
接着,何塞·希拉尔以“塞万提斯的为人和作品”为题讲了话(另发)。他谈到塞万提斯的为人时说:塞万提斯一生都是属于人民的。他一直在冒险,过着一种贫穷的生活,直接体验了西班牙人民在那时代和在所有时代的困苦。正如每个作家都在他作品中的主要人物身上表现着自己一样,吉诃德先生正是塞万提斯本人的化身。何塞·希拉尔说:在所有塞万提斯的作品中,优美的风格,清晰的概念,用字的纯粹,都是为了表现出作品中的最崇高的思想的。因此在我们看来,这部“吉诃德先生传”是理想主义的化身。
纪念会最后表演了节目。
中国的艺术工作者歌唱了根据惠特曼的诗篇谱成的歌曲。这些歌曲是:中国音乐家马思聪作曲的“敲呀!敲呀!鼓啊!”,瞿希贤作曲的“母亲和婴儿”,张定和作曲的“为了你,啊,民主哟!”,苏联音乐家列·尼·杜马舍夫作曲的“在期待与沉思中”。中国艺术工作者还朗诵了“草叶集”的诗篇:“给一个遭到挫败的欧洲革命者”、“敲呀!敲呀!鼓啊!”、“现在生命旺盛”和“吉诃德先生传”的第八章。
谢·慕·阿尔格拉德也在会上朗诵了他自己所作的“堂·吉诃德在中国”一诗。
奥布雷·潘基歌唱了他自己作的词和曲“传说”和黑人民歌“摩西,去吧!”他在全场热烈的欢迎下,又用英文唱了中国歌曲“蓝花花”,用中文唱了中国青海民歌“呛啷啷”。在他歌唱的时候,由捷克斯洛伐克女钢琴家玛丽·克诺特科娃伴奏。

政协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期推迟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二十五日举行第十一次会议(扩大)。会议考虑到为了有充裕时间进行准备工作,决定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开会时间推迟到一九五六年一月下旬。

朝鲜青年艺术团在北京举行演出闭幕式
  周总理等出席并接见艺术团负责人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朝鲜青年艺术团二十五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访华演出闭幕式。在闭幕式以后,演出了五幕歌剧“孔菊与潘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副总理彭德怀出席了闭幕式,观看了艺术团的表演,并且接见了朝鲜青年艺术团团长崔文岐、乐队指挥金基德、导演朱永涉和部分团员。
出席闭幕式和观看表演的,还有文化部代理部长钱俊瑞、副部长刘芝明,外交部副部长张闻天、章汉夫、部长助理陈家康,对外文化联络局代理局长陈忠经,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罗毅,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主席廖承志,北京市副市长吴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金贵南和各国驻华外交官员,以及首都文艺界和各界人士等一千五百多人。
刘芝明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在闭幕式上致词,祝贺朝鲜青年艺术团在中国访问演出的极大成功。刘芝明说:艺术团这次在中国访问演出期间,对于不断增进中朝两国人民在战斗中用鲜血凝成的友谊,作了卓越的贡献。
艺术团团长崔文岐接着致词说:我们在中国进行了历时五十多天的友好访问和艺术表演。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一时期充满令人难忘的和令人感动的事件。在我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我们感到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热爱和友好感情,看到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成就,学习到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丰富经验。崔文岐感谢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谊的援助,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对他们的亲切招待和关怀,他最后高呼朝中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友谊万岁!
朝鲜青年艺术家们的表演今晚得到了很大的成功。歌剧的每一幕演完以后,剧场中就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表演者到红色帷幕前再三谢幕。全剧结束的时候,场内观众起立热烈鼓掌,持续达几分钟之久。首都青年文艺工作者向艺术团全体团员献花。这时,周恩来总理、彭德怀副总理和钱俊瑞、刘芝明、罗毅等走上舞台,同朝鲜青年艺术家们握手,表示慰问和祝贺。(附图片)
周恩来总理、彭德怀副总理接见了朝鲜青年艺术团团长崔文岐等领导人员和部分团员。
新华社记者 吴化学摄

上林山荣吉等给周恩来总理的感谢信周恩来总理阁下:
谨陈者,此次,我们日本国会议员访华团应贵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刘少奇委员长和彭真秘书长的邀请访问贵国。在访问期间,不论国庆节观礼、考察各地和要人会见等各个方面都受到无微不至的关照,这是全体人员所深深感谢的。
我们一行在访问贵国期间,亲眼看见了新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并倾听了以毛主席为首的政府各位要人谈到对日中友好极有裨益的实际情况和对今后的意见。尤其值得为两国庆幸的是我们已把相互有利的事项明确地写在联合公报之中。我们相信今后两国应该了解彼此的立场,加强友好关系,并为真正的和平有所贡献。这对彼此双方都是光荣的。
最后,敬祝贵国的巨大发展和全体人民的幸福,并祝毛主席和您以及曾经见过的各位要人的健康。日本国会议员访华团团长上林山荣吉敬白(以下全体团员及随员连名)
一九五五年十一月十一日

专栏:社论

教育农民节约粮食
今年全国喜庆丰收,可是国家不但没有增加征收公粮的数量,还减低了统购粮食的数量。广大农民积极出售余粮,参加农业合作社,添置农具、耕畜和肥料,扩大今冬明春的农业生产和副业生产,农村中到处充满了兴旺的气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时候,某些浪费现象却开始出现了。
据许多地方报告,目前有不少的农村出现了浪费粮食的现象。有不少农民,主要是中农,也包括一部分贫农,在秋收以后,大摆筵席办“红白事”,用过多的主粮喂猪养鸡,大量烧酒熬糖,甚至迎神
“还愿”,赛会赌博。湖南零陵庙山口乡一百四十八户农民,秋后每天消费的粮食,平均超过秋收前两倍。江苏丹徒县方殿乡农民谢福根给儿子结婚,摆了三十多桌酒席,浪费许多粮食,由余粮户变成缺粮户。吉林海龙县许多农民想吃“好大米”,把大量新稻运到私营制米厂加工,精度超过国家规定的一等米的标准。这些浪费粮食的现象,给许多农民带来生产和生活上的困难,给国家造成很大的损失;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农民的利益,这种现象必须立即消除。
浪费粮食的农民,并非不知道粮食是最宝贵的东西。可是他们为什么想错了?应该怎样打通他们的思想呢?
有人想:“今年大丰收,应该改善改善生活了!”于是大吃大喝起来。适当地改善生活,自然是完全正当的。党和政府领导农民办合作社,发展农业和副业生产,归根到底,都是为了改善生活。否则,谁还肯起早睡晚地努力生产呢?但是,决不能把改善生活同浪费混为一谈。改善生活的基础是发展生产。但目前我国的生产水平还很低,而且年成丰歉常有变化,只有不断地发展生产,才能逐步地有把握地改善生活。如果在丰收以后,都把粮食浪费了,还怎样发展生产,继续改善生活?每一个勤劳俭朴的农民,都应该为国家和自己的长远利益着想,在缴纳公粮、交售余粮以后,有计划地安排家庭的用粮,这才是正当的改善生活。像上面举的那些例子,远远超过这个限度,就不是什么改善生活,而是浪费了。粮食是农民们辛辛苦苦挣来的劳动果实,对于自己的劳动果实,怎么能够不加以爱惜呢?
去年遭受水灾的多数地区,今年获得了丰收之后,更要注意节约粮食。这些地区所以能够稳稳渡过去年那些严重的灾害,得到今年这样好的丰收,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国家实行了粮食统购统销政策,掌握了可以应付各方面需要的粮食。谁浪费了粮食,谁就削弱了自己和国家防御灾害的力量。爱国的农民当然会懂得这个道理。
有人说:“三定政策规定产量、购量三年不变,增产不增购,我手头的粮食越过越多,还节约什么?”这是根本误解了粮食“三定”政策的意义。国家实行“三定”政策,是为了使粮食统购统销制度化,鼓励农民积极生产,支援国家的工业建设,并且不断地改善农民的生活。如果因为国家实行了
“三定”政策,反而大吃大喝地浪费起来,那末,有些余粮户和自给户就可能变成缺粮户,这就势必影响国家粮食购销计划的稳定,损害粮食“三定”政策的效果。这难道是新中国的农民应该作的吗?
有人说:“现在多吃点粮食,没什么,政府会供应的!”这种想法更错误了。实行粮食“三定”以后,国家减少了粮食购量,必然要严格控制粮食销量;如果销量不能控制,购量也就无法稳定。国家向哪些人供应粮食,供应多少,什么时候供应,都有了计划,已经不可能也不允许继续超计划地供应粮食。可以说,谁浪费了粮食而来要求国家供应粮食,谁就是迫使国家破坏粮食统销计划。这对国家固然有极大的害处,对农民更不会有任何好处!
我们不仅要对农民进行广泛深入的节约粮食的宣传,还要帮助农民作出具体的节约粮食的计划。像上面提到的那些浪费粮食的现象,一般说还不难纠正。因为它们太严重,早为农村舆论所不容,只要进一步把道理说清楚,农民就会改正过来。但是,我们还必须同时注意纠正那些不大为人注意的浪费粮食的现象,而纠正这些浪费现象的最可靠的办法,就是帮助农民制定日常节约用粮的计划。比如应当提倡农民养鸡养鸭,不能因为节约粮食就不养,在农村里有很多喂鸡鸭的代食品,完全可以作到又要多养鸡鸭,又能节约粮食。湖南衡南县大岭乡中共支部为了发动农民节约粮食,专门召开了互助合作代表会议,表扬节约粮食的模范,批评浪费粮食的现象。支部帮助大家算了一笔账:全乡共有两万八千八百多只鸡鸭,经常消耗许多粮食。如果在饲养的时候加以注意,采用一些代食品,每只每月少喂两合米,全乡五个月能够节约四万多斤粮食。这个数字使到会的农民大吃一惊,人们响应支部的号召,都来制定每月用粮计划。这样一来,大家过日子“心中有数”了,浪费粮食的现象就大大减少了。
为了一点一滴地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粮食,必须把广大农村妇女发动起来。她们担任作饭、喂猪、养鸡等任务,每个家庭消费的粮食,大部分要从她们手中进出。她们如果都学会精打细算地过日子,必能节约许多粮食。湖南和其他省区的许多乡村,由党支部、农业合作社或妇联会召开妇女座谈会,从大处宣传节约粮食的意义,从小处研究节约粮食的办法,发动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省,已被证明很有作用。
发动农民节约粮食,还必须同落后的思想习惯作斗争。但是,只要真正掌握了农民的思想状况,采用适当方法,进行说服教育,同样可以达到目的。辽宁台安县三界沧屯有三家农民,准备在旧历十月一日杀三口肥猪祭神,给小孩“还愿”治病。中共支部书记杨恩德耐心地给这三户农民算细账,说明这种作法是很大的浪费,而且会把病耽误了;要想治好病,赶快请医生。这三户农民听了有道理,改变了杀猪“还愿”的习惯作法。孩子的病被医生治好了,还节约了一千五百斤高粱米。
节约粮食是全国人民的长期任务。随着农业生产的发展,农民手中的粮食一天天多起来,必须说服农业合作社社员、互助组员和个体农民,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自己的利益,在完成缴纳公粮和出售余粮的任务以后,把多余的粮食加以合理的使用和支配。应该尽力购买生产资料,扩大明年的生产,在这个前提之下适当地改善生活,绝对不要把粮食和钱浪费掉了。我国农民一向勤劳俭朴,厌恶浮华浪费,特别厌恶糟踏粮食,认为是一种违反基本道德的罪恶。我们一定要教育农民把这个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中越两国签订人民币和越南币比价协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对发展中越两国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有重要意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关于人民币和越南币比价的协定,二十五日在北京签字。中国人民银行和越南国家银行关于边境货币兑换议定书、贸易结算议定书、援助结算议定书和非贸易汇兑议定书也在同时签字。
代表中国方面签字的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曹菊如,代表越南方面签字的是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黄文欢。
参加签字仪式的,中国方面有:财政部部长助理杨少桥、对外贸易部部长助理兼海关总署署长林海云、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外业务管理局局长乔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陈叔亮等。越南方面有: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范平、越南民主共和国贸易代表团团员邓庆云等。
签字后,曹菊如假和平宾馆举行宴会。

为纪念密茨凯维支逝世一百周年
  波兰驻华大使馆举行记者招待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十一月二十六日是波兰伟大诗人和政治活动家密茨凯维支逝世一百周年纪念,波兰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马伊曼二十五日在北京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介绍密茨凯维支的生平和著作。
马伊曼在会上说:“今年,不仅波兰人民,而且全世界进步人类都在纪念密茨凯维支。他之所以伟大是由于他的作品是属于波兰和全世界最优秀的文学宝库的。通过他的著作,他美化了波兰文化,也美化了世界文学。”
接着,马伊曼详尽地介绍了密茨凯维支的生平事迹和他的作品。他说:“密茨凯维支在自己的生活和创作中体现了革命性、爱国主义和人道主义的伟大民族传统。”
马伊曼说,作为“先人祭”这一诗剧的作者,密茨凯维支加入了把自己的天才献给为争取所有被奴役和剥削所折磨的各民族的幸福而斗争的人类最伟大作家的行列。今天我们全体人民不仅把他作为波兰诗歌最伟大的杰作的创造者来纪念他,而且也把他作为争取自己祖国摆脱政治奴役的解放斗争思想的旗手和为被压迫的波兰人民争取权利的斗争的思想旗手来纪念他。
北京大学波兰文专家契日克接着回答了记者们提出来的有关密茨凯维支的生平和事迹的问题。
密茨凯维支远在一九○七年就由鲁迅先生介绍到中国来。在中国用中文出版的这位波兰人的著作中有“塔杜施先生”和一本诗选。
密茨凯维支是北京今年五月曾经举行大会纪念的四位世界文化名人之一。

预定归国的华侨一百多人在舞鹤举行大会
  要求日政府释放被逮捕和拘留的五名华侨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据共同社二十四日报道,预定搭乘日轮“兴安丸”回国的中国侨民一百五十多人,二十四日在舞鹤举行大会,再次通过决议,要求日本政府立即释放被无理逮捕和拘留的洪进山、潘广坤、郭全灶、顾敏生、蔡晋修等五名华侨,并且决议如果日本政府继续拒绝让洪进山等五人搭
“兴安丸”同他们一起回国的正当要求,他们就坚决不上船。
中国侨民的决议是在听取了同日本政府进行过交涉的日本红十字会、日本和平联络会、日中友好协会三团体的代表关于日本政府毫无诚意的态度的报告以后作出的。三团体的报告说明,日本政府不顾中国侨民和中国政府当局的抗议,仍然企图不让洪进山等五人根据其自愿搭乘“兴安丸”回国。
中国侨民把大会决议交给了日本三团体的代表,并且表示希望三团体代表继续同日本政府当局进行交涉。

国际友谊射击竞赛大会全部竞赛项目结束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一九五五年国际友谊射击竞赛大会在二十五日进行了第二项目——男子军用战斗步枪三百公尺卧、跪、立姿射击竞赛。到今天为止,大会的全部竞赛项目已经比赛完毕。
在第二项目的比赛中获得个人成绩前三名的苏联运动员,都以优秀的成绩突破了今年九月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欧洲射击冠军比赛中同一项目的五百三十一环的欧洲纪录。他们的成绩是:佩列别林五百四十一环,尚布尔金五百三十四环,古别尔纳托罗夫五百三十二环。
在这个项目的总成绩中,苏联射击队以二千六百五十四环得到第一名;第二名是中国射击队,成绩是二千五百四十四环;第三名是保加利亚射击队,成绩是二千五百环。其他各国射击队的成绩是:捷克斯洛伐克二千四百九十一环,波兰二千四百三十五环,罗马尼亚二千三百六十五环,朝鲜二千三百零七环,蒙古二千二百三十环。
这个项目每种姿势射击竞赛的结果,获得前三名的射击队和前三名的运动员是:卧射:苏联九百三十环,中国九百一十一环,保加利亚九百环;苏联的佩列别林一百八十八环,托奇洛夫一百八十七环,古别尔纳托罗夫一百八十七环。跪射:苏联九百零一环,中国八百六十二环,捷克斯洛伐克八百四十二环;苏联的托奇洛夫一百八十六环,尚布尔金一百八十二环,捷克斯洛伐克的西弗查克一百八十一环。立射:苏联八百二十三环,保加利亚七百七十二环,中国七百七十一环;苏联的佩列别林一百七十三环,古别尔纳托罗夫一百六十七环,保加利亚的托什科夫一百六十六环。
昨天进行的第五项目射击竞赛的成绩,已经大会裁判委员会评定为正式成绩。优胜者在今天中午接受了大会组织委员会发给的奖品。

玄奘部分顶骨被劫往台湾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据共同社东京讯,中国佛教先哲玄奘法师顶骨的一部分,在二十五日被蒋贼分子由东京劫往台湾。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赵朴初曾在本月五日、二十二日两次致电全日本佛教会,要求阻止这种破坏中日两国佛教徒友好关系的行动,但是,全日本佛教会在日本佛教界的少数别有用心的分子的挟持下,未能作出符合中国佛教界愿望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