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1月2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为和平统一德国提供新的可能性
——欧洲舆论欢迎苏联政府关于德国问题的声明
  【新华社十九日讯】据塔斯社柏林十八日讯:东西德人民和政界领袖纷纷表示欢迎和支持苏联政府关于德国问题的声明。
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什未林,十六日举行了有四万人参加的大会,支持苏联政府关于德国问题的建议。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乌布利希在大会上发言,强调苏联政府的声明指出了和平解决德国问题和重新统一德国的途径。他说,批准巴黎协定意味着军国主义的复活而不是德国的重新统一。他号召东西德人民加紧反对批准巴黎协定和争取德国重新统一的斗争。接着,大会一致通过了致苏联部长会议主席马林科夫的电文和向西德社会民主党党员和西德工会会员们发出的呼吁书。
参加在哈雷举行的德国矿工会议的东西德代表对苏联政府的声明也表示欢迎。会议写信给西德矿工工会中央委员会,要求他们支持苏联政府的建议,并动员一切力量来阻止巴黎协定的批准。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主席狄克曼在评论苏联政府声明时着重指出:这个声明向全世界揭露了西方国家统治集团人士所谓批准巴黎协定仍然可以谈判德国统一问题的欺骗性的论调。狄克曼指出:苏联政府愿意使苏联和西德的关系正常化并同意在一九五五年在国际监督下举行全德自由选举,这一切消除了西方国家在解决德国问题的道路上竖立的人为障碍。
民主德国卡尔·马克思斯塔特区自由民主党组织主席缪勒认为苏联政府的声明是向全体德国人的民族意识发出的呼吁。
西德阿尔特卢斯欣的社会民主党领袖弗里茨·鲍杜夫也表示欢迎苏联的声明。汉堡社会民主党组织委员会的委员们认为苏联政府的声明是走向和平解决德国问题的重要步骤。社会民主党汉堡组织还要求研究德国两部分达成协议以筹备全德选举的可能性。
【新华社十九日讯】据塔斯社消息: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罗马尼亚的报纸热烈拥护苏联关于德国问题的声明。
捷克斯洛伐克的“红色权利报”、“劳动报”、“人民民主报”、“农业报”、“自由谈报”以及其他中央报纸都就苏联的声明发表了社论。各报一致认为:这个声明是苏联在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争取和平、争取国际安全、争取用谈判方式解决一切纠纷的斗争中的一大贡献。
“劳动报”写道:苏联政府的声明再一次强调指出:各国人民只有这两条路可走:或者是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了德国问题,那时国际紧张局势就会缓和;或者是西方国家实现它们使西德重新军国主义化的侵略计划,那时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就不得不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加强自己的安全。“劳动报”说:现在还来得及走第一条道路,因为无论是法国还是西德都还没有批准巴黎协定。
匈牙利“自由人民报”的社论说:苏联政府的声明再度使欧洲社会人士注意,竭力设法批准巴黎协定的西欧各国政府正在策划违反人类利益的罪恶阴谋。报纸着重指出:如果德国人民走苏联指出的道路,他们的国家就能够重新得到真正的主权和适当的国际地位。
罗马尼亚的“火花报”认为苏联的声明提供了和平统一德国的新的可能性。“火花报”说:罗马尼亚人民希望德国人民会选择苏联声明指出的和平统一的道路。
【新华社十九日讯】 据塔斯社巴黎十八日讯:法国报纸非常重视苏联政府关于德国问题的声明,不是把它全文刊载就是详细摘录。
“人道报”说:苏联揭穿了孟戴斯—弗朗斯政府关于在批准巴黎协定后还可以举行关于恢复德国统一的谈判的这种说法。苏联表明:今年就可以在国际监督下举行自由选举,在这个基础上解决统一德国的问题。绝大部分德国社会人士会热烈欢迎这一点。“人道报”说:现在已经不可能再用苏联“不愿意举行自由选举”这种话做借口,来执行永远分裂德国的政策了。
“解放报”着重说:苏联政府同意在“国际监督”下举行全德选举。但是,如果批准了巴黎协定,关于统一德国问题的任何四国谈判就不仅会没有意义,而且是不可能的了。
右翼报纸承认苏联声明会发生重大影响,同时又竭力缩小这个声明的意义。
“费加罗报”写道:苏联关于德国问题的声明是苏联“进攻巴黎协定”的极其重要的步骤。
“战斗报”着重指出:这个声明也可能“引起西德的政府集团深思熟虑”。
“义勇军报”的社论承认,苏联的声明对已经在巴黎协定问题上、特别是在萨尔协定问题上发生分歧的西德产生了很深刻的影响,因为苏联的声明暗示:“不要批准(巴黎协定),如果你们想获得统一的话;到明天就太晚了。”

民主德国全国阵线西德委员会写信给西德社会民主党主席奥伦豪尔
建议就恢复德国统一问题举行谈判
西德爱国人士加紧斗争反对复活德国军国主义
【新华社十九日讯】 据塔斯社柏林十八日讯:德意志通讯社报道,民主德国全国阵线西德委员会写信给西德社会民主党主席奥伦豪尔,建议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派遣正式代表团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相应的组织举行谈判,讨论恢复德国统一的问题。委员会还要求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号召全体党员和一切和平力量一起,反对巴黎协定。
【新华社十八日讯】 波恩消息:波恩联邦议院就批准巴黎协定问题举行二读和三读的日期日益接近,西德爱国人士反对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斗争也日益加紧。
代表九十多万工会会员的一百二十一名代表,十六日在西德工会联合会巴伐利亚州代表会议上,一致通过决议要求就重新武装问题举行一次公民投票。参加会议的代表在发言中都表示坚决反对重新武装德国,他们要求西德工会联合会采取一切措施来阻止重新武装。
西德工会联合会的青年团体在斯图托阿尔特举行的会议上也要求举行关于重新武装的公民投票。
十五日,五千名青年在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举行了集会和游行示威。青年们高举着标语牌,牌上写着:“阿登纳的政策导致战争”,“我们要求和平”。一千五百名不来梅的劳动人民在不容许批准巴黎军事协定的口号下举行了集会。曼海姆市的居民举行集会,会上一致通过决议说:参加集会的人将竭尽一切努力,不使巴黎协定付诸实施。“反对强迫服役”组织的会员们也在汉堡举行了反对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游行示威。
西德各州的家庭妇女曾经在柏林妇女俱乐部举行会议,坚决反对巴黎协定。

苏联政论家萨斯拉夫斯基
荣获劳动红旗勋章
【本报讯】 据塔斯社十八日莫斯科消息: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颁发命令,鉴于苏联政论家德·萨斯拉夫斯基七十五岁寿辰以及他在苏联报刊工作中的长期的著有成效的劳动,授予萨斯拉夫斯基以劳动红旗勋章。
萨斯拉夫斯基的文学活动在一九○四年开始于维尔纽斯城。他为基辅和列宁格勒的报纸撰稿。从一九二四年起,他为“消息报”工作,而从一九二八年起就一直是“真理报”的工作人员。一九四四年,由于他多年的文学—政论工作,曾被授予列宁勋章。
德·萨斯拉夫斯基是和平运动的积极活动家。他是苏联拥护和平委员会的委员。

芬共中央全会通过关于政治局势的决议
【新华社十九日讯】 据塔斯社赫尔辛基讯:芬兰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十五日和十六日在赫尔辛基举行了全体会议,会议讨论了国内一般政治、经济情况以及青年工作、扩大民主报纸的发行和改善党基层组织的工作等问题,并且对上述各项问题作出了相应的决议。
关于政治局势的决议说:目前国际局势的紧张引起了各国人民的忧虑,在芬兰也产生了严重的不安。显然,美国统治集团竭力要建立受希特勒的将领指挥的西德军队,这种举动也威胁着芬兰的和平和安全。
决议指出:美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反动集团提出了要把我国拖入北欧理事会(这个理事会的成员国是加入了北大西洋联盟的挪威、丹麦和冰岛)的要求,这也威胁着我国人民的安全。而且,由于我国的右翼资产阶级分子和社会民主党人支持这种要求,危险就更加增长了。
决议说:芬兰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号召芬兰所有爱好和平的公民坚决反对武装德国,反对把芬兰拖入北欧理事会。建立欧洲集体安全体系是保持和平的基本条件。因此,已经声明支持建立欧洲集体安全体系的我国政府,必须根据自己的立场行动起来。

我国工艺美术展览会在雅加达开幕
苏加诺总统赞扬我国艺术正在走向光辉灿烂的新纪元
据新华社讯: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展览会十七日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开幕式,由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黄镇揭幕。
三百多位来宾参加了开幕式,其中有印度尼西亚政府文教部长穆罕默德·雅明、外交部长苏纳约及其他部长们,印度尼西亚海军和空军参谋长、国会议员和许多文化界著名人士,包括普里约诺教授、曾珠森教授、艺术家亨克·南统等。
苏联大使茹科夫、印度大使特雅布吉及其他各国使节和外交官员也参加了开幕式。
黄镇大使和印度尼西亚文教部长雅明都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们都表示相信这个展览会将大大有助于促进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
展览会预定在雅加达举行三星期。
【新华社雅加达十九日电】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十八日参观了在雅加达举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展览会。
苏加诺总统在展览馆内受到了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黄镇的接待,并在黄镇大使陪同下参观了展览会的每一个部分。
苏加诺总统在参观完毕后,在意见簿上写下了他的观感。他写道,“中国现在正走向光辉灿烂的新纪元,它在艺术方面也是这样。”

越人民军总部发言人
斥合众社的无耻造谣
【新华社十九日讯】越南通讯社河内十八日讯: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发言人一月十七日发表声明如下:
“一九五五年一月十四日,合众社发表消息说,老挝王国政府斥责寮国抗战部队一月十三日在越盟援助下,进攻并占领老挝王国军队在老挝北部的两处小据点。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坚决否认这些与事实完全不符的消息,因为,所有越南人民志愿部队都正确履行了日内瓦协定,在一九五四年十一月十六日,也就是两个多月以前,全部撤出老挝。因此,合众社播发的所谓越南人民志愿部队最近援助寮国战斗部队在老挝领土上进行什么活动的消息,都是毫无根据的。”

柯林斯到海防去干什么
——越南“人民报”评论的摘要
【新华社河内十九日电】越南“人民报”十八日以“柯林斯到海防去干什么?”为题发表评论说:一月十二日,埃利和吴庭艳的主子——柯林斯到了海防。柯林斯到海防去的目的很多,但主要的有两点:一、给法国殖民者和吴庭艳集团订出加强对海防进行破坏的计划;二、促进欺骗和强迫北越居民特别是海防市民南迁的工作。评论说,目前,破坏停战协定的法国殖民者和吴庭艳集团正在加紧把海防的许多公共机关、企业的机器、设备、用具等抢劫和盗窃到南越去。法国殖民者和吴庭艳集团还在竭力诱骗和强迫海防市民南迁,以使美国能迅速为吴庭艳集团建立起六个师的“警察部队”。
评论说,柯林斯到海防去直接下令要法国殖民者和吴庭艳伪政权横行霸道,又一次证明了美国对越南的横蛮和露骨的干涉。评论号召海防居民提高警惕,积极斗争,粉碎柯林斯的阴谋计划。

哥斯达黎加战况
【新华社十九日讯】据塔斯社纽约十八日讯:据合众社消息,哥斯达黎加政府军队迫使干涉军放弃了他们在圣罗斯城附近使用的唯一的一个飞机场。据政府军参谋部的公报说,利贝里雅和圣罗斯两个城市地区经过激烈战斗以后趋于平静。

沙特阿拉伯国王谴责土伊缔结军事条约
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揭露美国在中近东的阴谋
  【新华社十九日讯】开罗消息:沙特阿拉伯国王沙特已经通知阿拉伯联盟秘书处说,他谴责土耳其和伊拉克政府决定要缔结的军事条约。
沙特阿拉伯驻埃及大使馆临时代办齐克里说,沙特阿拉伯国王的意见将送交所有参加阿拉伯联盟的国家的政府。
  【新华社雅加达十八日电】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十七日就土耳其和伊拉克政府决定缔结军事条约一事发表评论说,美国正竭力把阿拉伯国家拉入侵略性的军事联盟,并侵入中近东以取代英国的地位。美国还阴谋使这个地区的国家加入针对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的包围圈。
“人民日报”指出,由于美国加紧把阿拉伯国家推向新战争,将要举行的亚非会议就更加重要了。走向人类幸福的道路是和平,而不是军事联盟。这个简单的真理就是亚非会议所依据的原则。“人民日报”最后说,尽管美国施展了一切恶毒的手段,要保卫和平的愿望必将击败想发动战争的野心。

在迎接旧年的会上
——新年的幻想——
德·萨斯拉夫斯基
“屋里挤满了死人……他们全都衣冠楚楚:女人蒙着头巾,系着丝带,有官职的男人都穿着大礼服……”
(普希金:棺材匠)
法国政界要人阿尔丰斯·帕得库阿先生作完了新年演说的准备。这是一篇他应该在著名的卸任部长国际俱乐部的扩音机前发表的演说词。演说词的基本思想是简单而易懂的。基本思想就是:只有在德国国防军的刺刀保护下,才能保护法兰西的民族利益。但是表达这个意思的措词,却要求有一种不平凡的技艺。所以,在写完最后的一个感叹号之后,阿尔丰斯·帕得库阿感觉像连续不断地踩了三小时绷紧了的绳索那样疲倦。他还有两小时左右的空闲时间,于是他就倒在沙发上打了一会盹……。
正是晚上十一点钟,头发梳得整整齐齐、擦了头油、洒了香水和衣领浆得挺硬的帕得库阿走进了灯光明亮、宾客满座的大厅。问候、掌声和微笑迎接了他,他左右点头答礼,走向荣誉席上自己的座位。他撂开礼服的复襟坐下来,周围扫视了一遍,那时他不禁惊讶起来了。他觉得邻座的面孔都熟悉得很哪……。
“这不是见鬼吗!”帕得库阿思量着。“这个人是赖伐尔呀。”
他很快地把视线转到右方去了。挨近他坐着的原来是像棍子一样直挺挺的、庄严傲慢的张伯伦先生。帕得库阿往前看了看。里宾特罗甫在对他亲热地微笑。
在主席的安乐椅上坐着福莱斯特尔。
“我不是在梦里吧?”帕得库阿暗忖着。“莫非我死了吗?”
像一般人在这样的场合一样,他狠狠地拧了自己一下。不,他并没有死,也不是在梦里。其实,他也没有很惊奇,因为他是一个敬神信鬼的人,他相信有奇迹,他马上猜想他已来到了被无神论——唯物论者所否定的,但是被那些思想形态规矩的人们所完全认可的阴曹了。这位伟大的演说家也难免有轻浮的举动,于是他甚至怀着好奇的心情细细地端详他同席的邻座。他们中间有他个人的朋友和志同道合的人。
福莱斯特尔用刀子敲打敲打玻璃杯,站起身说道:
“诸位女士,诸位先生!我们聚会在这里,是为了隆重地迎接一九三……。”
帕得库阿以为演说者说错了,他相当大声地修正道:
“一九五五年,福莱斯特尔先生!”
座位上起了骚动。人们在微笑和互相地窃窃私语。帕得库阿的邻人赖伐尔说道:
“我们原谅帕得库阿先生的错误。他还依据另一个世界的概念而生活着呢!他就是从那个世界到我们这里来的。他不知道我们这里有着另外的纪元。我们不是向前进,而是向后退。我们不迎接新年,而是迎接旧年。”
“可是我还没有死啊,”帕得库阿抗议说:
“我还不是你们的人呢。”
“您是我们的人”,福莱斯特尔严肃地说道。“我们把您当作我们的人来欢迎您。您的新年演说证实了这一点。真是一篇绝妙的演说!我乐意原谅您在演说里大量地引用赖伐尔的话,但不指出那些话的来源。与其说这是剽窃,毋宁说这是思想一致。是的,他也曾说这样的话,并且也曾这样祝福德国国防军的刺刀。您看看里宾特罗甫。难道他会因为阿登纳剽窃他的关于和法国亲睦的漂亮词句就恼恨阿登纳吗?不,我们一致衷心地感谢您,帕得库阿先生。您是我们的人,无论您怎样拧自己,您也是我们的人。”
“不值得感谢,”虽然惶惑不安,但同时也多少感觉荣幸的帕得库阿回答了。“我因为什么而博得您的嘉许呢?”
“您恢复了我们往昔的同盟,”赖伐尔说。
“您使得往昔我和里宾特罗甫像现在这样亲热地围桌而坐、誓言彼此忠实的美妙的日子复活了。人类诬蔑了我们。您,帕得库阿,您恢复了那些被各国人民呼为叛徒、卖国贼的人们的荣誉。历史上的事变拆散了我们。您恢复了我们的友谊。”
“友谊!”里宾特罗甫讥笑着说。“我的朋友张伯伦先生关于这一点有什么意见呢?”
前英国首相脸上的表情是冷静的。他发出嘎嘎的枯燥声音说道:
“忠实于友谊和同盟,这是英国绅士的金科玉律……。”
不礼貌的哄堂大笑打断了他的话。有人在公然地嘲笑,有人在讥讽地微笑。但是这并没有使张伯伦难堪。等笑声平息之后,他依然冷静地说道:
“这一阵不礼貌的笑声,说明我们已经抛离了的阳世上的传说侵入了我们的阴间。我知道和我同时代的人们为什么笑,为什么我的朋友里宾特罗甫那样狡狯地微笑。不错,我也曾听说,一位我的继任人,一方面对自己的同盟者誓言忠实,另一方面他却发出了收集被击溃了的德军的武器,以便对同盟者进行战争的命令。不谙英国外交政策的人们称此事为背信行为。可是,我的继任人正因为他背叛同盟者,才对敌人保持了忠实。您能说这是背信行为吗,里宾特罗甫先生?”
里宾特罗甫整理了一下脖子上系着的代替领巾的绳子之后,满不在意地说道:
“不能。在这个举动里好意固然很少,可是,最糟的是理智更少。武装士气沮丧的国防军的残余,这首先是毫无裨益的事。”
“在我一生的最后一夜里,”赖伐尔嘟哝着说,“在我的脑袋还没有被取下之前,我在什么是我们的主要的和致命的错误这一问题上曾绞了很久的脑汁。我得出的结论是:我们不可原谅地、最最愚蠢地过高估计了你们的力量,里宾特罗甫先生。”
“完全正确,”张伯伦说,“我们信任了你们,可是你们欺骗了我们,使我们上了当。你们表现出来的不是力量,而是软弱。”
里宾特罗甫狂暴地叫起来了。全桌哗然,人们开始吵骂起来。
“安静!”福莱斯特尔厉声喝道。“请保持墓地里的肃静!”
众人沉默了之后,他说道:
“你们听着。固然,在我们之间存在着分歧。但是我们应该记住的并不是分裂我们的东西,而是团结我们的东西。我们在仇恨苏联人民这一共同的感情上是一致的。不过,可惜,历史经验证明了这个共同的感情并未阻止你们打起架来。还有另外的,更牢固地团结我们的共同的感情。我们坦白地说好啦。这里全是自己人,否认有幽灵世界的马克思主义者们也听不见我们的话。我们最仇恨的是我们本国的人民。他们是我们的主要的和共同的敌人。老实讲,谁夺去了您的脑袋,亲爱的赖伐尔?不是俄国人,而是法国人。”
“该死的人们!”赖伐尔恶狠地喊道。
“这就是我们的共同的语言,”福莱斯特尔继续说,“人民该死!他们破坏我们的计划,他们使我们经常耽惊耽险,他们威胁我们的利润,他们剥夺我们的安宁。我们拟订协定——人民破坏它们。我们需要战争——人民却要求和平。在人民还活着的时候,我们中间谁也不敢确信自己能活下去。必须把人民消灭——如果不可能完全消灭,那么,起码也要减少他们的人数。”
“这真是善哉、妙哉的主意,”张伯伦说。
“我们需要的不是吵吵闹闹的、活生生的、不安静的人民,”福莱斯特尔继续说,“而是安静的、默默无言的死人。死人要多一些,先生们!俗言道得好,‘死人捉活人’。我们对活人发动死人的十字军进军吧。您到人间去,帕得库阿,作为我们的使者,作为我们复活的报信人,作为死亡和腐朽的使徒。万岁!”
“万岁!”死人们狂叫起来。
他们涌向帕得库阿,把他抬起,摇荡他。他们开始了在改编成爵士乐的圣桑的“死神之舞”的伴奏下跳舞。帕得库阿的头晕了,在他的耳朵里边嗡嗡地鸣起来了……。
……电话铃响起了。这是提醒阿尔丰斯·帕得库阿应该去对着播音器讲话。一小时以后,擦了头油和衣领挺硬的帕得库阿开始了演说:
“女士和先生们!恭贺你们过这已经到临的一九三……对不起,说错了,一九五五年……”
报纸认为这一奇怪的错误是由于这位卓越的演说家在议会上遭受折磨之后心绪波动和疲惫而发生的。
(姚迅译自“真理报”一九五五年一月一日)

美国侵略分子继续叫嚣原子战争进行敲诈
——“真理报”载文评论艾森豪威尔的国情咨文
【新华社讯】据塔斯社莫斯科十五日讯:德·克拉米诺夫在“真理报”上发表文章,评论艾森豪威尔的国情咨文。
克拉米诺夫指出:美国的这一届政府上台的时候曾经答应要给选民和平和经济繁荣。艾森豪威尔曾经保证要维持健全的经济,制止失业危机和减低赋税。但是在总统上台以后的两年中,共和党的领袖们已经充分暴露了他们自己的吹牛家和骗子的真面目。他们没有能够阻止危机逐渐到来。失业危机笼罩着千百万工人和职员,同时破产的威胁笼罩着农民。
克拉米诺夫说:因此,美国的人们抱着非常关切的心情期待美国政府新的一年的计划,原是很自然的事。政府将来究竟是坚持原来的方针呢,还是采取新的方针?政府究竟是继续增加军费负担呢,还是停止破坏性的扩张军备运动?政府究竟要努力来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呢,还是相反地使国际紧张局势加剧?
艾森豪威尔本人宣读的国情咨文已经为这些问题提出一个答案。
国情咨文的草拟人说,美国的外交政策是以“通过实力取得和平”的原则为基础的。他们重新搬出美国的宣传机关关于“苏联的威胁”和“共产党集团的野心”的虚构,并且要求进一步扩展和加速扩张军备运动——美国垄断资本认为扩张军备运动是防止无法避免的经济危机的唯一办法。咨文还要求国会实行粉碎劳动人民关于减轻赋税重担的最后希望的所谓“重要措施”。
美国政府洋洋得意地赞扬针对爱好自由的各国人民的军事联盟和集团的体系。这种政策使得美国战争工业垄断资本的利润增加到空前的程度,但是并没有使美国的国际地位有所提高。美国同依靠它的国家的政府所缔结的军事条约和协定,使得这些国家的人民更加反对华盛顿的侵略政策。
克拉米诺夫说:但是,美国统治者无视逻辑和常理,不但没有放弃他们的已经破产了的政治方针,反而正在变本加厉地执行这种方针。
他们显然企图用进行不负责任的冒险的办法,来打破国际事务的僵局。他们决定用准备原子战争的计划来“补充”建立军事集团和进行扩张军备运动的政策。咨文中除了关于准备使用原子武器的露骨的暗示以外,更加上了这样一句直言不讳的话:“我们必须继续改善和扩大我国陆、海、空军的核子武器的供应。”
美国侵略分子的计划真是暴露无遗了!他们的一切算计都是以广泛使用原子武器和氢武器为基础的。
克拉米诺夫最后说:十分明显,关于原子武器的叫嚣是为了进行敲诈——用美国的“实力”来恐吓世界各国的人民。可是大家知道,美国统治者这样大肆叫嚣,正是为了掩饰他们恐惧全世界反对帝国主义和爱好和平的力量的强有力的不可阻挡的高涨,为了掩饰这样一个事实:他们没有力量阻挡历史的必然的发展,甚至也不能够克服他们经济方面的极不稳定的局面,不能克服西欧盟国的不信任和各国人民(包括美国人民在内)对于他们政策的日益增长的敌视。(附图片)
艾森豪威尔的“和平”舞 周路石 作
“艾森豪威尔硬把美国政府签订的一系列战争和侵略的条约说成是为了和平的目的。” ——报纸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