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7月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贵州省各少数民族地区设有十二所民族中学。这是惠水县布依族苗族自治区惠水民族中学的布依族学生、青年团员班运秀。她在周会上发言,检查一周的学习情况。

关于中越会谈的公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和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胡志明,于一九五四年七月三日至五日在中越边境举行会谈。周恩来总理和胡志明主席就日内瓦会议关于恢复印度支那和平问题及其他有关问题,充分地交换了意见。参加会谈的还有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黄文欢和出席日内瓦会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顾问乔冠华。

全国国营煤矿和鞍山钢铁公司
胜利完成上半年国家生产计划
【新华社七日讯】全国国营煤矿超额百分之四点二完成了今年上半年的生产计划。其中东北区完成计划的百分之一百零四点四;华北区完成计划的百分之一百零三;华东区完成计划的百分之一百零五点四;中南区完成计划的百分之一百零四点七;西南区完成计划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点一;西北区完成计划的百分之一百零八。与去年同时期比较,全国国营煤矿煤的产量共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一点三,比一九五零年全年产量只相差九十多万吨。由于国营煤矿煤的产量增加了,做到充分供应工业和交通运输业发展的需要,并适当地照顾了民用。
今年上半年,全国国营煤矿工业的几种主要经济定额,执行得也很好。据初步统计(有一小部分是根据快报数字统计),劳动生产率比计划提高了百分之二点八,成本降低了百分之三点三五,炼焦煤灰分降低了百分之零点一五。炼焦煤灰分的降低,对于提高钢铁产品的质量有很大作用。
为了顺利地完成国家的生产计划,各地煤矿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为今年的生产做了许多准备工作。今年上半年,许多煤矿加强了计划管理工作,逐步建立了一长制和生产区域管理制,并开展了以技术革新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因而生产秩序逐步进入正常,生产的均衡情况也比去年有了很大进步。如鹤岗矿务局今年计划产量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十一,但从一月到五月不但月月完成了国家计划,而且还多为国家生产了六万六千多吨原煤。阜新矿务局的职工在今年头五个月中提出了七十多件革新建议。这些革新建议的实现,对保证超额完成国家计划起了很大作用。
【新华社鞍山七日电】鞍山钢铁公司已完成今年上半年的国家生产计划。生产总值超额百分之三点七完成计划,比去年同时期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七点四。十六种主要产品中有十三种超过计划,其中钢锭完成全年计划的百分之五十一点三,无缝钢管完成百分之六十九点六,中型钢材完成百分之五十六,小型钢材完成百分之五十四点八,焊接钢管完成百分之五十七。产品的质量一般都合乎国家标准,并不断有了提高。如大型轧钢厂重轨一级品率,一月份是百分之七十五点六,五月份就提高到百分之八十五点二。国家计划规定中型钢材的收合率是百分之九十四强,实际已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六。
鞍山钢铁公司今年上半年在完成国家利润计划、成本计划和劳动生产率的指标方面,也有了良好的成绩。到六月底,估计利润计划可超额百分之十二点六完成国家计划。据一月到五月的统计,实际成本比国家计划降低百分之四点八,比去年全年平均成本降低百分之十一点七四。从一月到五月,劳动生产率的指标超过国家计划百分之四点八七。
今年上半年,鞍山钢铁公司各生产厂矿执行了技术措施计划,使生产计划的完成有了可靠的保证。如初轧厂改造二十四连轧机的孔型和新建一座均热炉后,使初轧机的轧钢能力提高了百分之五左右。各厂职工劳动热情很高,不断出现生产上的新纪录。炼钢厂在三月份内就连创了二次日产量的新纪录。职工们经过积极研究,增加了不同品种和不同规格的三百多种新产品,支援了全国经济建设。
鞍山钢铁公司为了争取全面完成全年国家生产计划,正在研究下半年度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准备以加强和健全生产技术管理为中心,制订和修订技术规程和产品技术规格,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数量。

龙文忠创造“电动挤浆砌墙机”
初步试验每天约可砌砖一万六千二百块
【本报讯】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修建公司检工员龙文忠创制“电动挤浆砌墙机”的工作已初步完成。
这部机器的构造很简单。机身全长一百零四公分,高四十四公分,重三十四公斤。机器上装有小型马达,通过齿轮与链条,进行砌砖、挤浆和自动前进。机身后装有靠墙板和弹簧板,它不需要“挂线”,砌体就十分平直。这部机器在试验中证明可以担任砌墙中的主要工作——砌砖、挤浆。除角、?外,它可以砌各式各样的砖墙。将来,只要在机身前面加一个自动铺灰斗,那么,除了砖、灰的供应之外,它就可以担任铺灰、砌墙、挤浆等全部砌墙工作了。这部机器的操作,也非常简便,只要稍懂用电常识的青年工人就可以掌握它,砌出的墙将和一般技术工人砌的一样好。
这部机器由四人操作(两人传砖、一人铺灰、一人掌握机器——这是试验时的劳动组织),每天工作九小时,约可砌一万六千二百块砖(根据武汉市一般工地情况,使用提刀灰每工每天可砌砖八百块;使用铺灰器每工每天可砌砖一千五到二千块)。这个机器砌出来的墙,紧密结实,灰口标准,横平竖直,十分规矩。
现在,武汉市修建公司准备选定一个工地正式使用电动挤浆砌墙机,并将作进一步的改进。

专栏:社论

加强对私营工商业者的爱国守法教育
自从一九五三年年底以来,经过对国家过渡时期总任务的学习,私营工商业者中已有更多的人提高了思想认识,看清了国家和自己的光明前途,愿意走上国家资本主义的道路。根据各大中城市的统计,目前在私营的大型工业中,除绝大部分已为国家加工订货,或其产品由国家统购包销以外,申请公私合营的企业已日渐增多。在私营商业方面,也有许多行业向国家批购货物,或为国家代购、代销和经销各种商品。这些已经转变为各种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企业,有许多能在国家行政机关的管理、国营经济的领导和工人群众的监督下,积极地从事正当的生产和经营。
但是,目前还有相当的一部分私营工商业者不明大义,继续干着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非法活动。有许多私营工商业者不是积极地搞好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管理,更好地发挥私营工商业有利于国计民生的积极作用,而是抱着消极的经营态度。有的采用各种办法抽走资金,例如提前分红、补发股息、长支、归还垫款以及请职工吃喝玩乐等;有的利用生产资金去购买消费品,任意挥霍浪费,不问生产和经营。这种消极的思想和作法,已经产生了极其不良的后果,有些私营企业的生产已开始下降,特别是次品和废品率显著增加。据广州市的统计,该市针织业今年第一季度的次货率平均已达百分之三十,有几家竟达百分之六十,仅一、二月份不合规格的汗衫和袜子就有五十万件以上。这种消极经营的思想和破坏性的作法是完全错误的,如果听任它继续发展下去,那就不仅会使有用的资金和原料白白地浪费掉,而且由于资金减少、生产减缩和次品废品增加,将会使企业的生产和营业不能维持,将会减少社会的物资供应和增加失业工人,影响人民的生活和国家的经济建设。这显然是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的。
还有一些私营工商业者,虽然经过伟大的“五反”运动的教育,但是仍然在继续从事“五毒”犯罪活动。今天本报发表的天津市部分私营橡胶厂商在为志愿军加工制造军用胶鞋中的违法犯罪事实,就是一个明显的例证。这批私营橡胶厂商为了追逐非法利润,竟至丧心病狂,把抗美援朝看作自己发横财的好机会,在给志愿军加工制造军用胶鞋的过程中大肆偷工减料,盗换军方好料,偷改规格,粗制滥造、虚报成本,隐瞒剩料,给国家造成八十多亿元的巨大损失。他们口里讲着遵守法令,反对
“五毒”,实际上却在“五反”期间继续进行犯罪活动,严重地破坏了国家的政策法令。
不法资本家在“五反”以后继续施行“五毒”的事件并不是个别的和偶然的。根据各地的调查统计,在“五反”运动以后,这种违法犯罪行为曾经一度减少,但以后又在逐年增加。一九五三年以来,私营工商业者中,除有许多人利用各种机会投机倒把,扰乱市场以外,偷税漏税、偷工减料、盗窃国家资财、盗窃国家经济情报、以行贿手段腐蚀干部等犯罪行为也是很严重的。今年三、四月间天津市重点检查了八区机器铸铁业的大、中、小十七个工厂和一家新业砂轮厂,发现全部都有“五毒”行为,其中以新业砂轮厂最为严重。该厂一九五三年的营业额共十八亿元,而非法利润竟达十四亿元。该厂资本家王昆在“五反”前后一贯行贿腐蚀国家干部,并多方收买拉拢职工,给他们送钱,送东西,增加工资,大吃大喝,玩舞女。仅请职工吃喝玩乐一项,就花费了一亿元以上。更为严重的是,还有极少数的不法资本家,不仅在经济上反抗国家的限制和改造,而且已发展到进行政治性的破坏活动。最近在天津、上海等个别地方,已发现有不法资本家为了抗拒国家的加工订货和破坏公私合营,竟至有意破坏生产设备。还有个别的不法资本家,和美蒋特务机关勾结起来,阴谋进行反革命的特务间谍活动。这种情况虽然是极个别的,但确是很严重的,值得引起全国人民和爱国工商业者的高度警惕。
为了在今后正确发挥私营工商业有利于国计民生的积极作用,防止和克服它不利于国计民生的消极作用,并逐步引导私营工商业走上国家资本主义的道路,各地工商行政部门、有关的国营企业和私营企业中的党组织和工会必须结合对国家过渡时期总任务的学习,特别是结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的学习,加强对私营工商业者的爱国守法教育。
这首先是要求这些国家机关、国营企业和私营企业中的党组织和工会,除积极领导和帮助私营工商业者搞好生产和经营管理以外,还要通过日常的工作去教育私营工商业者,要使他们认识到国家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不但符合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且也照顾到私营工商业者的利益。每一个爱国的工商业者,只要愿意服从国家行政机关的管理,接受国营经济的领导,尊重工人群众的监督,积极地从事正当的生产和经营,并按照国家指出的方向前进,就能获得国家和人民的信任,在今天有合理的利润可得,将来也有适当的工作可做,他们的前途就一定是光明的。因此,爱国守法应是私营工商业者争取改造的一个最起码的条件。相反的,谁如果不愿意这样作,而要继续以消极态度对待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管理,继续从事“五毒”活动,特别是进行政治性的破坏活动,那就是自绝于国家和人民。
在进行上述教育的同时,各地工商行政部门和有关的国营企业,特别是私营企业中的党组织和工会,还应该教育工人群众提高警惕,动员他们加强对资本家的监督。要使每一个工人都认识到不法资本家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但损害了国家的利益,也损害了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利益,必须坚决加以反对。今后不论在私营企业的一般生产和经营中,或在它们为国家加工订货或代购代销等工作中,工人群众都应监督资本家进行正当的生产和经营。如果发现资本家有投机取巧、违反合同等行为,就应及时劝告和检举。
随着国家过渡时期总任务的宣传教育更加普遍深入,随着国家资本主义企业的优越性的日益显露,在私营工商业者中必然会出现更多爱国守法、愿意接受改造的先进人物;但同时也必然会有一部分不法资本家,坚决反抗国家的利用、限制和改造政策,而且这种斗争必然要日趋尖锐和复杂。因此,每一个国家工作人员都应保持高度的警惕性,随时随地防止和克服不法资本家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但是,目前不论在我们党内或国家机关和国营企业中,都有一部分人对这一点认识不足,错误地以为经过“五反”运动,不法资本家再也不敢施行“五毒”罪行了,因此他们在和私商打交道的时候,就失掉了必要的警惕。这不仅在这次军用胶鞋加工的过程中表现出来,而且在目前数量很大的加工订货工作中也是存在的。有些国家机关和国营企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向私营厂商加工订货时,既不在事前认真地调查了解私营厂商的资金、机器设备、技术条件和营业信用,也不努力钻研有关加工订货的各种问题,就盲目地与私商签订合同,过多地预付订金或货款,因而使得成本的核算不精确,产品的规格、质量和交货日期等都发生许多问题。对于成品的验收,也有许多马虎草率的现象。这就使得不法资本家敢于为所欲为,大肆投机取巧,大量偷工减料和盗窃国家资财。更严重的是,还有少数国家工作人员沾染了卑鄙的资产阶级个人主义思想,竟至和不法资本家同流合污,成了他们盗骗国家资财的代理人。“五反”运动以后,各地在加工订货中所以仍然发生了一些成本过高、产品不合规格、到期不交货、私商挪用或盗骗货款等现象,都是和上述问题分不开的。
各级国家机关和国营企业部门,今后对于那些经不起资产阶级思想的腐蚀而蜕化变质的工作人员必须从严惩处,同时更要加紧教育所有的国家工作人员尤其是经常和资产阶级打交道的工作人员,使他们认识到:加工订货、统购包销和代购代销等都是国家资本主义的形式。通过这种种形式,国家可以更为有效地实现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利用、限制和改造政策,监督私营企业改善经营管理,克服私营企业生产上的盲目性和无政府状态,正确发挥它有利于国计民生的积极作用,防止它不利于国计民生的消极作用。因此,一切有关的国家机关和国营企业在向私商加工订货、委托他们代购代销或统购包销他们的产品的时候,必须加强领导和监督,一方面要按照国家的政策法令,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经营上的困难;另一方面则应督促他们按照合同办事,积极地搞好生产和经营,圆满地完成国家所交付的任务。这种领导和监督私营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管理的工作,是国家交给有关机关和国营企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任何忽视加工订货、统购包销和代购代销的重大政治意义,以为只是一种简单的买卖行为,是非常错误的。
不法资本家的违法犯罪行为,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同时也沾污了爱国工商业者的信誉。反对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但是党政机关、国营企业和工人群众的事情,也是爱国工商业者的事情。希望每一个爱国的工商业者,积极协助人民政府在私营企业中搞好爱国守法的教育,坚决和那些害群之马作斗争。这是爱国工商业者应该担负的一项光荣的任务。

中亦军事会议继续讨论战俘问题
越法双方定十四日相互移交一批病伤战俘
【新华社七日讯】越南通讯社北越七日讯:越南中亦当地军事会议在七月六日上午举行第四次会议,讨论改善战俘的生活条件问题。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代表团和印度支那法兰西联邦部队总司令部代表团都承认有必要提出这个问题。双方代表团在讨论了如何进行关于改善战俘生活条件问题的讨论的具体问题以后,同意委托一个联合小组委员会负责研究这一问题,然后再由联合小组委员会在一次会议上向会议提出报告,这次会议的时间另行规定。
这个联合小组委员会从七月七日起开始工作。
【新华社七日讯】越南通讯社北越七日讯:为履行中亦当地军事会议七月五日作出的关于移交病伤战俘的决议,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代表团首席代表在七月六日通知印度支那法兰西联邦部队总司令部代表团说,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决定在七月十四日移交二百名法方病伤战俘。移交将在两个地点进行:富寿省的越池和清化省的峨山。
印度支那法兰西联邦部队总司令部代表团也宣布,印度支那法兰西联邦部队总司令部也将在上述两个地点移交若干名越南人民军病伤战俘。双方联络官将到越池和峨山去视察当地的情况,以便决定移交战俘的方式。

印度支那问题限制性会议六日举行会议
我代表团支持苏越关于停战监察问题发言
【新华社日内瓦六日电】日内瓦会议讨论恢复印度支那和平问题的限制性会议六日发表公报如下:
“九国代表团在七月六日的限制性会议中继续讨论恢复印度支那和平问题。下次限制性会议将在七月九日举行。”
【新华社日内瓦六日电】本社记者报道:根据此间得到的消息,中国代表团在六日举行的限制性会议上发了言。据悉,中国代表团在发言中表示支持苏联和越南民主共和国代表团在前两次会议上的发言,并指出法国代表团有几次关于停战监察问题的发言也应该引起会议的注意;中国代表团并认为,只要会议继续本着和解的精神进行协商,在停战监察问题上的分歧是完全可以逐步消除的。
关于联合委员会和中立国监察委员会的关系问题,中国代表团指出,苏联、中国和越南民主共和国代表团一向认为两个委员会之间应为平行而非隶属的关系,法国代表团也曾表示并无必要使联合委员会隶属于中立国委员会。既然会议对于这一问题的意见已有了如此的接近,会议已有条件根据两委员会平行工作的原则,确定两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因此,中国代表团认为:会议以苏联代表团六月十四日建议和法国代表团六月二十五日建议为基础,对两个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制订出能够获致协议的决议草案,是完全可能的。
关于中立国委员会向双方的建议是否具有强制性的问题,中国代表团已经多次指出,如果交战双方都有诚意,他们对于中立国委员会有助于实现停战的建议就不会不予以认真的考虑和重视;关于中立国委员会建议具有强制性的措辞,实质上并不提供任何额外的保证,却可能造成对于主权国家内政的干涉。因此,在关于中立国委员会职权范围的规定中,是没有必要强调指出委员会建议的强制性的。
关于中立国委员会的表决程序问题,中国代表团认为,苏联代表团在六月十四日提出的建议是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法国代表团在六月二十五日的发言中也表示了一般问题和最重要的问题应该有所划分,并表示可以设想中立国委员会将对这两类问题采取不同的处理办法。因此,关于这一问题,应以苏联代表团六月十四日建议为基础继续商谈。
关于中立国委员会的成员问题,中国代表团指出,有些代表团在目前阶段仍然提到以联合国担任监察停战任务的主张,那只能被认为是蓄意阻挠会议的进展;有些代表团仍然主张由科伦坡会议国家组成中立国委员会,而苏联代表团在六月十六日提出的供会议选择的两种建议,即已包括了科伦坡会议国家作为组成中立国委员会的成员。只要各国代表团表现出同样的促成协议的态度,会议就没有任何理由不能对这一问题迅速达成协议。
关于老挝和柬埔寨的停战监察问题,中国代表团认为,老挝和柬埔寨的停战监察问题是应该而且可能和整个停战监察问题同时获得解决的。既然大家同意在印度支那三国进行国际监察的中立国家应是相同的中立国家,在印度支那全境成立统一的中立国委员会自然是合理的和适当的;同时,由于越南、老挝和柬埔寨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在具体实施监察时应该照顾到各该国的特殊情况。中国代表团认为会议应根据已有的共同点在这方面继续研究,以制订出能够获致协议的方案。
中国代表团最后提到苏联代表团在六月二十五日提出的由各代表团团长举行限制性更大的会议的建议,并指出,最近几次会议的一些进展更加证明了由各代表团团长商谈有待解决的问题,是符合会议当前任务的需要的。如果会议遵循这样的程序,以苏联代表团这一建议为基础,对各代表团建议本着和解的精神进行商谈,停战监察问题的讨论是可以向前更加推进一步的。对于美国代表团在会议上一再歪曲中立国监察朝鲜停战的经验,中国代表团指出,这种非建设性的态度对会议的工作是没有帮助的。
据悉,法国、老挝和柬埔寨代表团也在六日会议上发了言。法国代表团在他的发言中把中国代表团的发言称为“有用的贡献”,老挝和柬埔寨代表团则各就它们本国的停战监察问题发表了意见。

澳大利亚“卫报”发表社论赞扬我国宪法草案
【新华社七日讯】澳大利亚“卫报”一日以“中国的新宪法:一切权力归于人民”为题发表社论,评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的公布。
社论说:“六亿零一百多万人民团结在一个民主的国家里,在为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的利益而服务的统一的目标下组织起来——这就是这个新的、巨大的国家在世界上兴起的情况。这一个国家的利益建立在和平与友谊之上。”社论并说,澳大利亚和这个可亲的大国建立友好关系,是“有百利而无一弊的”。

新西兰外长主张承认我在联合国合法地位
【新华社七日讯】据路透社惠灵顿消息,新西兰外长韦伯六日在众议院说,他坚信,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的时机已经来到了。
韦伯认为:否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妨碍了国际紧张局势的缓和”,并“危害了世界和平”。

美国加紧在亚洲进行军事侵略部署
【新华社七日讯】正当亚洲人民广泛要求建立亚洲的和平和安全的时候,美国当局却在亚洲加紧扩充傀儡军队、组织侵略集团,为美国发动新的军事侵略进行准备。
奉命到远东来部署侵略活动的前侵朝美军第八军军长范佛里特在日本、南朝鲜、台湾进行一系列的活动后,已在七月六日从香港到达马尼拉。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范佛里特到达马尼拉后,将与菲律宾高级军政首脑和驻菲律宾美军首脑举行秘密会谈,讨论美国在远东的军事部署问题,特别是扩充菲律宾傀儡军队、扩大菲律宾军事基地的问题。范佛里特在六月十一日再次奉命到远东来进行军事准备以后,已在日本、南朝鲜和台湾进行了忙忙碌碌的阴谋活动。他同吉田、李承晚和蒋介石以及远东美军首脑举行了一系列的秘密会谈,研究和拟订增加美国对这些傀儡的军事“援助”、扩充傀儡军队、扩建军事基地、组织军事侵略集团等各方面的侵略计划,并且视察和调查了这些傀儡的军事机构、军事基地、军火生产,以及傀儡军队的训练和武器装备情况。美国统治集团与中国人民为敌,他还正在企图和蒋介石匪帮缔结所谓共同安全双边协定。据外电,范佛里特在台湾叫嚣,“认为中美之间应有一项共同安全双边条约”。范佛里特等的这种阴谋,完全是力图制造战争的露骨表现。
范佛里特是在四月底奉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的命令首次到远东来进行军事侵略部署的。据西方通讯社透露,范佛里特到远东来的任务就是扩充和加强日本、南朝鲜、台湾、菲律宾的傀儡军队;策划恢复日本军火工业的大规模生产,作为美国在亚洲扩充傀儡军队和进行侵略活动的“兵工厂”;组织一个包括日本、南朝鲜、琉球群岛、台湾等在内的东北亚军事侵略集团,作为美国正在加紧组织的东南亚军事侵略集团的“北部支柱”。范佛里特率领一批军事专家来到远东后,在东京、汉城、台湾之间来来去去进行阴谋活动。在美、英、法、澳、新五国军事会议六月初召开的前夕,范佛里特又奉命急急忙忙赶回华盛顿,向美国当局报告他在远东进行活动的结果。他同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雷德福以及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和军事委员会的委员分别进行了秘密会谈。据美国报纸透露,范佛里特在这些会议中向他们建议,美国应该加紧进行准备扩大印度支那战争,并且建议,大力扩充和训练亚洲傀儡军队,利用他们来为美国发动的新的军事冒险打头阵。艾森豪威尔在听取和研究范佛里特的报告以后,又派遣他在六月中旬率领一批训练伪军的专家再次到远东来进行三十天到六十天的活动,加紧为美国发动新的侵略铺平道路。
十分明显,美国的这个阴谋是和全亚洲人民的愿望为敌的。但是,亚洲人民在中印两国总理和中缅两国总理分别发表了联合声明以后,正满怀着高度的勇气和信心为保障亚洲的和平和安全而努力。美国如果敢于发动新的冒险,他必然更加孤立,必然遭到更加惨重的失败。

专栏:短评

范佛里特的挑衅活动
前侵朝美军第八军军长范佛里特奉美国政府之命,最近期间到远东进行了一连串挑衅性的阴谋活动。他匆匆忙忙地往返于华盛顿、东京、汉城和台湾之间,与吉田、李承晚、蒋介石和远东美军首脑举行了秘密会谈,视察了美国傀儡军的训练和装备情况,并调查了美国在远东的“军事需要”。很显然,范佛里特是在替华盛顿继续推行敌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在亚洲制造紧张局势的政策,从事重要的准备工作。
西方通讯社透露,范佛里特和李承晚会谈后,美国正准备更大规模地扩充李承晚的地面部队,给予喷气式战斗机和大型军舰,并给予每年三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同时,据说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已邀请李承晚赴美举行会谈,将在美国
“远东防御战略的更广泛的基础上”,讨论李承晚集团武力统一朝鲜的计划。这就清楚地说明范佛里特在南朝鲜是干的什么勾当了。
范佛里特三度到台湾的活动,更进一步地暴露了美国勾结蒋介石匪帮侵略中国的野心。范佛里特对于蒋匪盘踞的台湾及其他岛屿的军事设备,进行了“调查”,恬不知耻地宣称“此次携返美国之资料极为丰富”。
范佛里特在离开台湾的时候公然表示,美国及台湾蒋介石匪帮之间“应有一项共同安全双边条约”,正同美国和远东其他傀儡集团所签订的条约一样。西方通讯社并透露,范佛里特可能建议把美国第七舰队的活动范围扩大到邻近中国海岸的某些岛屿。很显然,美国好战集团竟企图把它侵占和控制台湾的罪行用条约形式固定下来,以便更无顾忌地利用这个军事基地及其所豢养的蒋匪帮,来永远与我国为敌,威胁和破坏远东和平。现在美国和日本,美国和南朝鲜,都订有军事条约,美国所以要和台湾蒋介石匪帮订立同样的条约,也是为了便于把台湾拉进包括日本、南朝鲜和台湾的侵略集团,以推行美国“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计划。
大家知道,自从日内瓦会议以来,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都要求改善它们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并恢复和发展它们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经济与文化交流。我国周恩来总理访问印度缅甸之行,使我国与印缅两国以及与东南亚各国的邦交更加敦睦。全亚洲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正为此欢欣鼓舞,认为亚洲和平是愈加有了保障了。这种愿望完全是正当合理的。但是美国统治集团却对此采取截然相反的立场,而且拚命地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的这种正当合理的愿望相对抗。范佛里特到台湾所进行的进一步扶植和勾结蒋介石匪帮的阴谋活动,就再次充分证明了美国统治集团极端敌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极端恐惧国际关系的正常化,而死硬地坚持其不顾现实的反动政策。
范佛里特到远东的这些挑衅活动,不得不引起中国人民的极大警惕和愤怒,同时也不能不引起亚洲及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强烈反对。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一起,是决心并有力量保卫中国及亚洲的和平与安全的。美国好战集团如果胆敢与人所共弃的蒋介石匪帮订立什么“共同安全双边条约”,要同伟大的中国人民作对到底,同正在争取缓和世界紧张局势的各国人民和许多国家的政府作对到底,那就是进一步自绝于天下之人,必将得到它所应得的最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