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5月2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专栏:日内瓦通讯

让朝鲜人民解决自己的问题
本报记者 李庄 杜波
从日内瓦会议开始关于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讨论,到现在将近一个月了。可是,在美国方面拒绝协商的僵硬态度下,会议一直没有能够获得多大的进展。从会议进入讨论的第一天起,南日外务相就提出了一个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切实可行的合理建议,但是在将近四个星期的讨论中,美国、李承晚代表以及其他出兵参加侵略朝鲜战争的国家的代表只是一味毫无理由地反对南日的建议,而又没有提出任何可供讨论的建议来,这就使会议陷入费时的争论的僵局中。为使朝鲜问题迅速解决,我国周恩来外长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南日外务相,在五月二十二日日内瓦会议关于朝鲜问题的第十一次会议上作了新的建设性的努力。周恩来外长对南日外务相四月二十七日的建议提出一个补充建议,即在排除外国干涉的自由条件下举行全朝鲜选举时,成立一个中立国监察委员会,协助全朝鲜委员会根据全朝鲜选举法进行全朝鲜选举,并对全朝鲜选举进行监察。南日外务相发言时,表示完全同意。由于这个新的补充建议既符合于朝鲜人民自由表达其意志和外力不干涉朝鲜内政的庄严原则,又照顾了南北朝鲜现存的特殊情况,邀请中立国家来协助进行全朝鲜的选举,这就对朝鲜问题的合理解决创造了新的条件。
周恩来外长的整个发言和建议的精神,和他前两次关于朝鲜问题的发言一样,坚决主张朝鲜的统一问题应该由朝鲜人民自己来解决,任何外力不得干涉朝鲜的内政。这个主张的合理性是不可否认的。因此,在全朝鲜进行选举之前,定期从朝鲜撤退一切外国军队,是保证朝鲜人民在选举时自由表达意志的先决条件。
大家知道,美国军队即所谓联合国军,在朝鲜战争中是不远千里而来的交战的一方,是侵略朝鲜的外国军队,而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为了保卫自己祖国的和平安全,援助朝鲜人民抵抗美国的侵略的。按理来说,美国军队应首先无条件地退出朝鲜,但是为了使朝鲜问题的迅速解决,朝中方面公平合理地主张中国人民志愿军与美国军队同时撤退。美国至今连这样合理的主张也反对,充分说明了它没有诚意使朝鲜问题得到解决,决心要使朝鲜不能在独立、和平与民主的基础上统一起来。
照顾到南北朝鲜在政治上、经济上和社会制度方面存在着实际的差异,和由于战争所引起的南北朝鲜关系的尖锐化的实际情况,周恩来外长支持南日外务相四月二十七日的建议,由南北朝鲜的各大政党和社会团体按双方平等的原则,派出代表组织一个全朝鲜委员会,根据一致协商的原则,制定全朝鲜选举法,以保证全朝鲜选举的民主性。由于目前南北朝鲜的实际状况,只有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南朝鲜政权平等协商一致同意的基础上,才能解决问题,否则即是将一方的意志强加于他方,其结果是行不通的。三年的朝鲜战争,已表明美国纠合十几个国家的军队,使用了所有现代化的装备,消耗了以百亿计的美元,仍然没有实现将李承晚的政权强加于北朝鲜的计划。全朝鲜委员会的组成与人口比例问题无关,只有在选举投票中才是按人口产生代表。美国和李承晚政府故意把两者混淆起来,为的是掩盖他们害怕在全朝鲜进行真正的自由选举。
周恩来外长补充建议设立中立国监察委员会,对负责实行全朝鲜选举的全朝鲜委员会加以协助,也是为了保证朝鲜人民在选举时得到充分的民主自由权利,使之免受外力和地方政权和恐怖集团的威胁。这个补充建议解除了那些认为南北朝鲜的对立使协议难于达成和选举难于进行的人们的最后一个借口,这样也使那些反对组织全朝鲜委员会主持有关全国选举事宜的意见完全站不住脚了,那些主张联合国监督选举的意见也完全站不住脚了,外国军队驻留朝鲜更没有任何理由了。
为使朝鲜能够在独立、和平与民主的基础上实现全国的统一,由最关心远东和平的国家保障朝鲜的和平发展是十分重要的。有了这种保证,在一切外国军队撤出朝鲜以后,就可以避免朝鲜战争的再起了。因为朝鲜人民是不愿意战争的,没有外国的干预和支持,李承晚集团决不敢重新发动战争。现在朝鲜停战是不稳定的,李承晚最近还在美国指使下叫喊他将“完全不顾日内瓦会议而北进”。可见朝鲜停战仍然有被破坏的危险,只有在日内瓦会议上取得解决朝鲜问题的协议,并由各大国共同保证朝鲜的和平发展,才能巩固停战。苏联和中国代表团已经在日内瓦会议上声明愿意承担这个庄严任务,可是美英法方面对这个问题至今保持沉默。而二十二日南朝鲜代表在会上公开宣称:他的政府根本反对各大国保障朝鲜和平发展,只能接受联合国即交战一方美国的保证。这就是说,李承晚集团要的是美国保证它武力统一朝鲜。在朝鲜停战后签订的所谓美韩共同防御条约,就是这样的保证。
人们记得,在日内瓦会议关于朝鲜问题的十一次讨论中,以美国为首的侵朝国家始终提不出一个称得上是方案的建议来,最近美国召开了许多次
“十六国秘密会议”,并一再宣扬已迫使李承晚
“妥协”,现在这种所谓“妥协”已大白于世,这就是它在今天大会上通过卞荣泰提出的所谓十四点建议。这个“建议”表明,它并不是什么“妥协”,而是把美国一贯坚持的要把李承晚政权强加于北朝鲜的荒谬主张具体化了。
作为美国的传声筒,卞荣泰在二十二日的会议上照例进行一通无聊的诽谤。如果把卞荣泰所提出的十四点“建议”和卞荣泰过去的“发言”比较一下,人们就会发现这里面没有任何新的东西。条数尽管那样多,但其中只有一个打算,那就是:继续要把李承晚政权推广到北朝鲜,继续拒绝美国侵略军从朝鲜撤退,继续要“联合国”监督选举,继续反对有关国家特别是大国保证朝鲜的和平发展。
一句话,就是要把朝鲜变为美国殖民地和战争基地,反对朝鲜人民按自己的意志建立一个独立、和平、统一、民主的国家。
谁都知道,在朝鲜问题上联合国早已弄得声名狼藉了。谁不知道朝鲜战争是美国盗用联合国的名义发动的;谁不知道在操纵联合国的表决机器通过有关朝鲜问题的非法决议上美国是用尽了威胁利诱,包括不给“援助”,甚至“禁运棉花和硫磺”的丑事;谁不知道打着联合国旗子侵略朝鲜的美国将军们的一切行动只对美国当局负责,而联合国只有“盖章追认”呢?就在联合国组织被奸污,而非法承认美国干涉朝鲜战争并强占我国台湾以后不久,美国当时的助理国务卿第安·鲁斯克就说:“在成功湖并没有什么伟大的组织,当我们(按即美国)指联合国时,我们就指的我们自己”。
十分显然,美国所以急图利用联合国这个护身符取得监督朝鲜选举的权利,就是为了在朝鲜肆无忌惮地为所欲为。一九四八年它“监督”选出李承晚,把南朝鲜变成殖民地,现在更想假选举之名,把李承晚的傀儡统治扩大到北朝鲜,从而囊括朝鲜全部。美国的阴谋虽然狠毒,但是非常可惜,它是骗不过任何人的。
戳穿美国这个阴谋,就不难理解美国为什么这样顽固地拒绝撤退占领军了。因为没有美国刺刀的支持,李承晚集团一天都站不住脚。照卞荣泰自己所说,他们也就没有衣服穿,就没有饭吃。美国和李承晚集团这样害怕撤退占领军,这样害怕没有联合国监督的真正的自由选举,是因为他们知道给了人民以真正没有外力干涉的自由选举,李承晚之流是注定要被人民所唾弃的。这点连西方资产阶级报纸的记者们都已不知说过多少次了。
仅仅因为这个缘故,所以美国和李承晚的代表在过去就不断反对南日外务相关于成立以平等协商为基础的全朝鲜委员会的建议,而当周外长在二十二日的会议上提出的中立国监察委员会的合理建议时,就迫不及待地悍然加以拒绝。在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美国代表团发言人更表现了与众不同的僵硬态度。当记者们追问他,美国是否认为可以考虑周恩来的建议时,他的回答是“不”。
四个星期的日内瓦会议,充分暴露了美国拒绝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老主意,他们坚决不让朝鲜人民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但是,全世界人民、亚洲人民特别是朝鲜人民将坚决地继续努力,力促日内瓦会议能对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有所贡献。
二十二日

李相朝在军事停战委员会会议上
催促美方对九万余名我被俘人员作出交代
并要求送回在战争期间及战后掳走的大批我方平民
【新华社开城二十三日电】五月二十二日,军事停战委员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我方首席委员李相朝中将在会上催促美方对我方八个月以前提出的为美方拘留过的九万八千七百四十二名我方被俘人员的名单作出负责具体的交代,并提出美方应履行停战协定第五十九款的规定,送回在战争期间为美方掳走并正为美方强迫拘留的我方大批平民,以及全部送回在停战后自我方后方岛屿掳走的所有我方平民。
李相朝中将指出:早在一九五三年九月二十一日,我方即根据美方在停战谈判中历次交来或美方经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转来的名单等材料提出九万八千七百四十二名我方被俘人员的名单,要美方切实加以交代。这些我方被俘人员全部为美方拘留过,但既未被美方遣返,也不在美方交来的死亡或逃亡的名单中。自我方提出上述名单后,虽经我方多次催问,美方却始终未作任何交代,直至今年五月十三日,美方才编造了一些鬼话企图冒充“交代”。
李相朝中将在会上列举事实彻底揭露了美方此次所谓“交代”的荒谬性。李相朝中将指出:“美方声称在九万八千七百四十二名我方被俘人员名单上的二万一千多人‘已移交给中立国遣返委员会’,企图以此作为对那二万一千多人的‘交代’。但举世周知,由于美方派遣特务混入东场里战俘营威胁、迫害乃至于杀害战俘,并百般破坏我方解释工作,上述这些被俘人员在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名义上的看管下从未有过要求遣返的机会,至今年一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美方更以武力劫走了我方这些被俘人员,将他们押交蒋、李匪帮充当炮灰。对此,中立国遣返委员会曾在其‘临时报告’与‘最后报告’中一再予以揭发,并明白宣布美方此等行为是完全非法的。因此,对于这些被公然强迫扣留的二万一千多名我方被俘人员绝非一句‘已移交给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空话所能交代了事。美方在五月十三日声称:‘列于你们名单上的二万六千九百三十六名战俘在停战签字前逃跑了’,企图以此‘交代’在一九五三年六月为李承晚政府在美方怂恿下所公然劫走的二万七千名左右我方被俘人员。但谁都记得,美方这一行为曾引起世界舆论强烈的谴责,以致连当时的美方总司令克拉克将军都不得不在一九五三年六月二十九日致我方司令官的信中声明:‘联合国军正继续努力以追回已逃亡的战俘’,如今美方既未追回这些战俘,却妄想用‘逃跑了’三个字来‘交代’,这是绝不能允许的。至于其他数万名我方被俘人员,则美方竟以它过去所提交我方的我方被俘人员的名单错误重复及分类错误等说法来搪塞,甚至公然声称‘无法识别’,这种种以技术上的理由为托词的谎言也都是一识即破的。”
李相朝中将在彻底揭穿美方五月十三日的所谓
“交代”后指斥美方:美方所以在七个多月来对我方所提出的九万八千七百四十二名我方被俘人员的名单避而不谈,而最近却又匆忙地拼凑一篇鬼话来对我方这一名单进行所谓“交代”,无非是为了要破坏在日内瓦会议上解决美方扣留并强迫编入李蒋匪军的我方大批被俘人员的问题。但我方大批被俘人员返回家乡的愿望必须予以满足,美方有无可逃避的责任,对我方所提出的九万八千七百四十二名我方被俘人员中的每一个人作出负责与具体的交代。
李相朝中将在五月二十二日会议上并提出美方强制掳走并强迫扣留我方平民的问题。李相朝中将指出:美方在一九五零年冬自我方地区败退时曾以武力与武力威胁掳走据美方自称数达二百万以上的我方平民,迄今为止美方仅送回其中的三十七名,在停战后又按照美方早就预定的计划,自美方所撤出的我方后方沿海岛屿掳走我方大批平民。在美方所撤出的四十五个我方后方岛屿中,有十五个岛屿的居民全部为美方掳走,而其他三十个岛屿的大部居民也为美方所掳走。对此,我方曾一再向美方提出抗议,但美方迄今尚未作任何交代。
李相朝中将在二十二日会议上郑重指出:美方在战争中强制掳走我方平民已彻底破坏了一九四九年日内瓦战时保护平民公约第四十九条的规定,美方在停战后仍继续自我方后方岛屿强制掳走大量平民,也显然违反了停战协定中关于停战后应停止一切敌对行为的规定,美方目下强制扣留我方平民,又严重破坏了停战协定第五十九款关于协助失所平民返乡的规定。作为停战缔约的一方,美方有完全的责任按照停战协定的有关规定将在战争期间为美方所强制掳走的并正为美方强迫扣留的我方平民送回我方,美方也有完全的责任立即送回在停战生效之后自我方后方四十五个岛屿掳走的全部我方平民。

印尼“人民日报”发表社论
纪念印尼共产党成立三十四周年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塔斯社雅加达二十二日讯:五月二十三日是印尼共产党成立三十四周年纪念日。印尼“人民日报”的社论回溯了党的光荣的道路及党在民族独立斗争中所起的作用。该报着重指出党在一九二六年革命中所起的作用,当时劳动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给了荷兰的殖民统治以沉重的打击。
该报继着重指出党在反抗日本占领者的斗争中,在一九四五年发动群众争取印尼独立的时候和在动员工人及农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中所起的作用。
该报强调说:“不久前所召开的共产党第五次代表大会是一个重大事件。它所制订的纲领,不仅武装了共产党,并且也武装了全体人民。共产党经常不断地巩固自己的队伍,站在为民主、和平和独立而斗争的最前线。”

中苏友好协会代表团在苏联受到欢迎
【本报莫斯科专电】记者李何报道:中苏友好协会总会赴苏代表团在苏联的每一天,都生活在最热烈的友好气氛中。
代表团在莫斯科参加了“五一”节观礼并作初步参观、访问后,于四日离开莫斯科前往阿塞拜疆共和国。他们在巴库访问了五天,然后经过罗斯多夫,取道列宁伏尔加河—顿河运河,到斯大林格勒英雄城,再回到莫斯科。
在旅途上和勾留的城市中,代表团都受到苏联人民的热烈欢迎。从罗斯多夫到斯大林格勒,几乎每一个停船站都拥塞着人群,等候中国人民代表的到来,他们把数不清的盛开的丁香花和铃兰花献给代表们。尼古拉也夫区顿河沿岸的集体农庄庄员们乘着卡车到数十里外的码头上来欢迎,他们和代表们久久拥抱。轮船启碇以后,他们又乘着卡车跟着轮船前进,主人和客人们相互欢呼招手,直到十数里外才恋恋不舍地离别。
代表团广泛地和巴库、罗斯多夫、斯大林格勒等城市的工人、科学家、文教工作者、学生及其他市民作了热烈亲密的接触。巴库的海上采油工人、罗斯多夫城的建筑工人和斯大林格勒拖拉机工厂的工人们,都殷勤嘱托代表团向中国人民问好。阿塞拜疆著名诗人乌尔贡,曾来中国的著名歌唱家贝布托夫以及其他著名社会活动家与文教工作者,陪同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巴库的许多中苏友谊活动。
代表团根据原订计划,陆续向苏联人民介绍了新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各方面建设的情况。他们在巴库作了四次报告,还参加了阿塞拜疆共和国对外文化协会主办的苏中文艺晚会,代表团中的歌唱家和演员们在晚会上作了表演。在罗斯多夫,代表团也向当地工人介绍了新中国青年和妇女的情况。各地苏联人民都对这表示十分关切。特别是战斗英雄卫小堂同志介绍自己的英雄事迹时,苏联人民和苏联军队都异常热烈地表示了他们对于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军队的最伟大的友谊。卫小堂同志无数次被激动的人们抱了起来欢呼。
代表团回到莫斯科后,除继续参观、访问外,将作十数次关于新中国各项建设情况的报告,代表团中的歌唱家与演员并将参加表演。

印度舆论反对美巴“共同防御援助协定”
据新华社讯:据印度新闻处二十一日讯:印度舆论反对美巴“共同防御援助协定”的签订。
“印度斯坦旗报”评论说:这一军事“援助”协定“扩大了可能发生战事的地区”。该报认为印度舆论已经“用毫不含糊的词句和强调的语气”表达了对这一协定的反对,并对“美国的政策没有可以看得见的改变”表示不满。
“印度时报”的社论说:“喀喇蚩的行动不只是损害了亚洲所珍惜的和平地区。它帮助外国把冷战带进亚洲”。该报认为:从协定条文看,关于
“不牵涉到提供军事基地”给美国使用的声明,是
“很难令人信服的”,因为“军事同盟就包含着提供和使用军事基地及其附属品的意思”。

把巴基斯坦紧紧缚在美国战车上
美巴军事条约签字
据新华社讯:经过美国的长期策划,美国加紧奴役巴基斯坦并把它紧紧缚在战车上的所谓美巴“共同防御援助协定”,已于十九日在喀喇蚩签字。美国这一侵略部署增加了对东南亚和中近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美巴“共同防御援助协定”的签订充分说明:美国军事“援助”巴基斯坦的目的在于使巴基斯坦成为美国积极策划的中东侵略集团的走卒。据外国通讯社报道,协定规定,美国将给予巴基斯坦以军事装备、物资、劳务及其他“援助”,以“帮助巴基斯坦把它的军队建成一支现代化的、有高度效率的作战部队”。据合众社华盛顿消息透露,美国计划在今后十二个月中给巴基斯坦约值七千五百万美元的军事“援助”。同时,协定本身表明:协定是根据臭名远扬的美国“共同防御援助法”和“共同安全法”缔结的。因此,巴基斯坦不仅要对“发展和维持”它本身的武装力量提供“充分的贡献”,并且要“对自由世界的防务实力提供充分的贡献”。这就是说要巴基斯坦接受美国命令,替美国用亚洲人打亚洲人。
根据协定,美国要在巴基斯坦设立一个“军事顾问团”,这个顾问团“有完全的便利和权力来视察和使用援助”,并且享有外交人员的特权。这样,美国就可以直接干涉巴基斯坦的内政。另外,美巴“两国政府还将谈判交换关于防务方面的专利权和技术情报的适当的安排”。这样,巴基斯坦的国防与武装力量就完全处于美国的监督和控制之下。不但如此,协定规定,巴基斯坦政府需要供给美国政府以卢比,作为美国政府为执行这个协定而需要的行政与工作费用。
美巴“共同防御援助协定”不仅是个军事性的同盟,并且也是一条经济奴役的锁链。协定规定,巴基斯坦同意在美国的“禁运”措施方面和美国“合作”。同时,巴基斯坦还将在“某种条件”下向美国提供原料和半加工物资。

恐怖气氛笼罩了整个南朝鲜
李承晚统治区举行“选举”
据新华社讯:南朝鲜伪“国会选举”二十日在所谓联合国监督下举行。合众社十九日自釜山发出的消息说:“暴行和对暗杀与恐吓的指责成为这里南朝鲜国会选举的前夕的标志。”
最近几天来,恐怖气氛笼罩了整个南部朝鲜。李承晚控制下的警察照例是“选举”的主宰。十七日,李承晚的“治安局长”金长兴宣布,从十九日到二十一日,南朝鲜各地实施“特别紧急措施”。根据这种措施,大批武装军警和暴力组织封锁着南朝鲜所有的城市和农村,“选举场”周围还配备着轻、重机关枪。
“竞选运动”是在警棍和刺刀下进行的。不用说选民毫无民主自由之可言,非李承晚派系的“候选人”也到处遭受镇压。不少“候选人”已被逮捕,包括前“国会”议长申翼熙在内;还有一些
“候选人”在警察的干涉下被迫退出“竞选”,包括曾在两年前和李承晚竞选总统的曹奉岩。暴行和暗杀事件层出不穷。一个替前“代理国务总理”许政进行“竞选”的人,在十二日因“破坏戒严规则”被警察逮捕,不久之后就因头部被击而死。
美国导演的南朝鲜“国会选举”结束后,据美联社报道,李承晚的“自由党”在全部二百零三个议席中强取了一百零九席。美联社承认,“自由党”是“在反对党派在竞选时经常指责警察对选民进行干涉和恫吓的情况下”取得这个选举结果的。
监督“选举”的所谓“联合国朝鲜统一复兴委员会”正准备编制报告,说明南朝鲜这次“选举”的“自由气氛”。但是,恐怖和法西斯的事实依然续有传出。合众社报道,便衣警察和特务出现在投票场所,反对派指责说,他们威胁选民“必须投票选举李承晚总统亲自选定的自由党候选人,不然,当打开票箱时,就会知道谁投了谁的票”。在选举那一天,美军宪兵也大批出动,载有美军宪兵和李承晚警察的巡逻车在各城市交通要道排列示威。这就足以说明美国一再鼓吹的所谓联合国监督下的“自由选举”是什么一会事。

河内日夜惶惶不安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塔斯社巴黎二十日讯:巴黎各晚报报道,法国总参谋长埃利及陪同他的萨兰、贝利西埃和纳瓦尔在河内进行“极秘密的”军事会谈。据各报说,上述的军事人物是讨论关于防守红河三角洲的一些措施的问题。
“世界报”记者自河内报道,河内被一片难以置信的惶惶不安的气氛笼罩着。这个记者写道,河内日夜不安地等待着在外交上和军事上采取决定。河内的生活已发生了严重的波动。商业实际上是停顿了,天天都有合同被取消的事情;各大公司在尽一切办法把它们的一部分物资运往西贡,至少是运往海防。申请向外汇款的数量已增为三倍。

如此南朝鲜“自由选举”
李高
在日内瓦会议讨论朝鲜问题时,美国代表团反对撤退侵朝美军,要求根据一九五○年十月美国操纵联合国大会通过的非法决议,在朝鲜举行所谓“联合国监督”的“选举”。美国通讯社扬言说:如果在朝鲜问题上不能接受美国的这种“选举”,“那么很可能就没有什么可以讨论的了”。
但是,美国这样横蛮地拿来破坏日内瓦会议的“联合国监督”的“选举”,究竟是什么把戏呢?眼前的事实就提供了有力的说明。
今年五月二十日,南朝鲜举行了第三次的所谓“国民议会选举”。李承晚政府代表卞荣泰在日内瓦会议上说,这次“选举”也“是在联合国密切的、直接的监察下举行的”。他还居然无耻地要求把这次“选举”扩展到北朝鲜去,并说什么这样“恢复统一的计划即可解决”。但是卞荣泰之流和他们的美国支持者在国际会议上如此狂妄的言论,并不能丝毫掩饰华盛顿人物担心南朝鲜“选举”的这又一次丑剧将使美国的声名更加狼藉。据合众社汉城十七日电称:“美国官员们非常担心,唯恐‘战争式’的政治恶行(指“选举”中的恐怖活动)和不折不扣的舞弊行为,会损坏星期四(二十日)国会选举的名誉,并让共产党嘲笑西方式的‘自由选举’。”
可是,担心是没有用的。杜勒斯、史密斯之流可以在日内瓦会议上把所谓“联合国监督”下的南朝鲜“选举”说得天花乱坠,却不能装饰这个选举的丑恶的实际情况。
看吧!在南朝鲜这次“选举”的前夕,路透社就报道说:“警察的恫吓、威胁和实际暴行已经给选举运动笼罩上一层丑恶的阴影。”美国的宠儿、南朝鲜的恶棍头子李承晚为了控制“选举”,把“警察”队伍扩增了一万四千多人,并亲自指挥“警察”机构的镇压活动,仅据伪“治安局”发表的数字,被捕、被杀人数就有六百八十多人。“投票”那天,美国宪兵也大批出动,配合李承晚的警察、特务在各城市和投票场所巡逻示威。
虽然如此,李承晚还是不能安心。李承晚在今年二月公布了控制选举的恐怖“法案”。根据这个“法案”,“几乎任何一个候选人都可以被控”而“被取消竞选资格”,甚至“被判处死刑”。李承晚强迫“候选人”向李承晚签署一项“保证书”,保证他们当“选”后就要修改“宪法”,“规定李总统为终身总统”。李承晚的恐怖手段甚至轮到了这样一些人的头上:例如,曾当过李承晚政府“代理国务总理”的许政,他的一个助手因为帮他“竞选”而被警察逮捕并打死在狱中;两年前曾和李承晚串演“竞选总统”的曹奉岩,这次也因警察干涉而“被迫退出国会选举”。
路透社引用一个曾在南朝鲜各地旅行的“西方官员”的话报道“选举”中的情况说:“竞选人遭到了威吓、殴打和逮捕,选民们被警告不得参加集会,乡长们奉命支持自由党”。南朝鲜的地方“警察长官”公开召集选民威吓说:如果不“选出”李承晚的人,就要处以“强迫劳动”的惩罚。南朝鲜的选民谈论“选举”的事,也会被加上罪名。
这就是美国代表团在日内瓦会议上标榜的南朝鲜“选举”的真相。世界上任何正直的人都会感到可鄙和可耻。
但这样的丑剧已经演出第三次了,并且是被美国统治集团用来在南朝鲜建立和加强“民主”(!)的政权,炫耀“自由世界”的“胜利”的。一九四八年五月十日举行的南朝鲜第一次“选举”,就是美国操纵第二届联合国大会通过非法决议,打着“联合国监督”的幌子进行的“选举”。那次“选举”是美国借以分裂朝鲜、使美国强加在南朝鲜人民头上的李承晚恐怖政权“合法化”,并准备发动朝鲜战争的一个重要步骤。
美国为了强迫南朝鲜人民接受那次“选举”,并保证李承晚集团上台,曾派出占领军配合李承晚的军、警、特务,在南朝鲜各地大肆逮捕、屠杀和强迫人民“投票”,甚至出动军舰、飞机向选民“显示力量”。奉美国之命到南朝鲜“监督选举”的所谓“联合国朝鲜临时委员会”在一九四八年二月二十六日通过“观察”选举的决议的那一天,美李军警就在南朝鲜各地逮捕了八千四百七十九人。前后被捕的人超过三万。就是说,平均每“选”出一个“议员”的一个“选区”之内就有一百五十人被捕。
投票的那天,南朝鲜各地如临大敌,仅汉城一地就出动了武装的军警、特务一万七千五百名。汉城的情形“宛若一座要塞,街角均架起机枪,武装警士在街中川流不息地巡逻。每一投票所的职员,都手拿大棍”(路透社一九四八年五月十日汉城电)。“监督”那次“选举”的“联合国朝鲜临时委员会”在它的报告书中也承认,它收到南朝鲜人“控诉”美李军警特务用暴力干涉“选举”的案件“为数甚众”。但即使美李集团施用了这样大的压力,南朝鲜选民参加那次“选举”的还不到百分之三十。
“联合国朝鲜临时委员会”居然掩盖事实,作了一个荒谬的结论,说什么这种“选举”是南朝鲜“选民自由意见之有效表现”。但是,任何人都可由此看到:联合国的威望在这次“选举”中所受到的羞辱和损害,已达到了何等不能容忍的地步!现在,在日内瓦会议上,杜勒斯厚颜无耻地要求会议“应该支持联合国作为一个权威当局”,让联合国“监督选举”来“完成朝鲜的统一”。这就是说,杜勒斯认为联合国的权威在南朝鲜尚未丧失净尽,还要把它糟塌下去。
杜勒斯在日内瓦会议上大言不惭地说:“大韩民国的人民知道自由是什么。”他还说:“我本人曾看到过大韩民国的自由”。但是,事实却把杜勒斯的嘴都要打歪了!
现在,我们只要来看看如此“选举”出来的南朝鲜的李承晚的“议会”和“政府”,实施了什么样的“自由”和“民主”吧。一九四八年南朝鲜“选出”的“议员”成分是:五十九个依附美国的政客、三十二个亲日官吏、三十二个买办资本家和八十四个地主。但即使这样的一群“议员”,也随时会大难临头,而其“罪名”当然不是因为他们有什么“民主”的活动。一九五二年五月二十四日,李承晚为了强迫“国民议会”通过一项保证他永远当“总统”的“法案”,竟在一夜之间逮捕了“议员”五十人(占全部“议员”一百八十三人的四分之一多)。“议员”们吓得不敢开会,李承晚又在七月二日派出大批警察特务把他们一个一个抓到“议会”里去,并把他们禁闭在“议会”里连续三天两夜,直到“通过”了李承晚的“法案”才释放出来。
这一事件曾在美国主人那里引起很大的“震动”,因为它无情地揭开了华盛顿老爷们强加在南朝鲜人民身上的“生活方式”、“民主制度”的黑幕。当时有一位目睹此事的“联合国朝鲜复兴局”官员、加拿大籍人仁金斯在回国后就曾写了一本“南朝鲜内幕”在伦敦出版,其中写道:这一事件“无容置疑地表现了他(李承晚)的政权的真正本质,暴露出这个政权是一个野蛮的警察独裁政权”,“很可以这样说,他的政府是世界历史上最坏的一个”。仁金斯说:美国打着联合国招牌搞出来的这个政权,使“联合国的声誉降落到最低点。”
至于杜勒斯说李承晚独裁统治下的南朝鲜人民享有什么“自由”,那就更不必说了。一九五二年十二月三十日,“芝加哥太阳时报”驻釜山记者写道:“南朝鲜是警察国家,这是一个恐怖笼罩着的国家。……六万四千名警察有无限制的权利可以随便逮捕、拘禁并进行拷问,他们肆无忌惮地行使着这一权利”。去年十月三十日,合众社汉城电讯转播的一篇“印度时报”记者的通讯中也说:南朝鲜已成为“一个到处是政治警察(特务)的国家,每个人都怀疑另外一个人是政府的特务”,许多人“不敢说话,因为害怕政治警察,而且害怕被扣上共产党的帽子而送命”。“简而言之,李承晚的南朝鲜就是,用一个南朝鲜记者的话来说,‘死亡和垂死的地方’。”
还需要用更多的事实来证明杜勒斯之流所编造的南朝鲜的“自由”“民主”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吗?美国侵略者在南朝鲜践踏朝鲜人民的民族权利和民主自由,已达数年之久,现在,居然还坚持要求继续打着被玷污了的联合国旗帜来把李承晚万恶统治扩展到北朝鲜,这难道是任何正直的人所能接受的吗?
美国侵略者在三年多的武装侵略中未能实现它的奴役全朝鲜的目的,今天想在谈判桌上如愿以偿,那是既愚蠢而又狂妄的企图,是绝对办不到的。美国代表团和它的追随者如果坚持这样的无理主张,来阻挠和破坏日内瓦会议谋求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必然要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和一切正直人士的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