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54-12-26

1954-12-26新闻联播 文字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图片)

第5版()<br/>专栏:<br/><br/>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br/> 毛泽东主席和委员们在一起。<br/> 新华社记者 齐观山摄<br/> 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周恩来在会上作政治报告。 新华社记者 齐观山摄<br/>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二十一日下午在北京开幕。毛泽东主席主持开幕式。<br/> 新华社记者 齐观山摄<br/> 周恩来副主席和委员姜立夫在交谈。<br/> 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br/> 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叔通在会上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br/> 新华社记者 齐观山摄<br/> 政协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主席团在举行会议。 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br/> 各民主党派委员的代表席。<br/> 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br/> 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章伯钧在会上作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草案)的说明。 新华社记者 齐观山摄<br/> 华侨代表在举行小组讨论会。<br/> 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br/>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代表在举行小组讨论会。<br/> 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br/> 妇女和青年的代表席。<br/> 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br/> 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在举行小组讨论会。<br/> 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br/>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全国委员会委员四百九十三人,其中包括我国所有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农民、国内少数民族、国外华侨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的代表。它具有极广泛的代表性,标志着全国人民的大团结。这是会议的场景。<br/> 新华社记者 齐观山摄<br/>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代表席。<br/> 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br/> 宗教界代表在举行小组讨论会。<br/> 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