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11月1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苏联各个重要城市和工业中心
展开提前完成五年计划的竞赛
【新华社莫斯科十二日电】莫斯科十三个先进企业最近发起的提前完成第五个五年计划(一九五一—一九五五年)的竞赛运动,正在苏联各个重要城市和工业中心展开。截至目前为止,响应这一竞赛号召的,已有莫斯科、列宁格勒、乌克兰、乌拉尔、西伯利亚、哈萨克、中亚细亚、波罗的海沿岸地区和远东地区等数百个工矿企业。许多参加竞赛的工矿企业都根据一年来竞赛的经验,计算了实际的可能条件,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参加竞赛的计划。在顿巴斯,鲁米安切夫矿场的职工们首先投入了竞赛的热潮。自从第五个五年计划开始以来,他们平均每天增产一千二百多吨煤,提前完成了头四年的生产任务。现在他们已决定提前三个月完成五年计划。顿巴斯的第四—九号矿井的矿工们保证在明年五月完成五年计划的生产任务。在乌拉尔,斯维德洛夫斯克电气装备工厂的工人们决定,要在明年十月革命节以前完成五年计划,把产量提高为一九五○年的二点五倍。列宁格勒的机器制造工人在讨论了莫斯科各先进企业的号召后,也提出了进一步增加生产的计划。列宁格勒的基洛夫“电力”工厂原先同莫斯科“狄纳莫”工厂订有社会主义竞赛公约。现在,“狄纳莫”工厂已和莫斯科的其他先进企业一同发起提前完成五年计划的竞赛,基洛夫“电力”工厂的职工们都表示:决不落在“狄纳莫”工厂的后面。基辅车床制造工厂也决定在明年十一月完成整个五年计划的生产任务,把劳动生产率比一九五○年提高百分之五十六。

苏联设计和制造出许多新的采煤机器
并试制出新的曳引力强大的机车和巨型钢管轧制机
【新华社十二日讯】据塔斯社消息:苏联机器工厂和科学研究机关,最近又设计和制造出许多使采煤工作进一步机械化和自动化的新机器。莫斯科矿区和顿巴斯矿区现在正在试用莫斯科国家采煤机器设计和实验所设计的“K—一四”式、“K—二六”式和“K—三二”式回采联合机。这些新型的采煤联合机可以连续不断地采煤、掘进和回采。它们能够从煤层上大块地截煤,因而使电力消耗减少了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并改善了采煤的质量。由于装置有特殊的操纵机件,新的采煤联合机还可以在任何厚度的煤层中选煤。曾经首次生产苏联采煤联合机的高尔罗夫卡城的机器制造工人们,最近也制造了一种新式的“顿巴斯—二”式采煤联合机。它最适宜于开采中等厚度的煤层。这种采煤联合机装有一种自动机械,使机器调动到工作面的速度比现有的采煤机快得多。高尔罗夫卡城的雅西诺瓦塔雅采矿设备制造厂现在开始为煤矿企业生产二十五吨重的新式绞车。这种绞车由电钮操纵,适宜于开掘八百公尺深的矿井时使用。列宁格勒“气体力学”工厂最近生产了第一批“спр—十一”式新的采矿气钻。这种气钻比以前制造的气钻轻三公斤,使用起来也较方便,并可提高劳动生产率百分之三十到四十。
苏联煤矿工业在机械化的基础上正在更进一步向自动化前进。苏联已约有一万架采煤机器改为自动化远距离操纵。仅在斯大林诺和伏罗希洛夫格勒州的各个矿场上,就约有三千多台采煤联合机、掘煤机、绞车、运输机等装上了远距离操纵设备。在乌克兰各矿场上,已装置了二百五十多座自动操纵水泵站。在许多矿场上,卸煤、称煤和装煤等工作都已自动化了。
【新华社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伏罗希洛夫格勒的机车工厂最近设计并试制出一辆装有一—五—一车轮的货车机车。试车结果证明,新机车可比一辆ФД机车多曳引六百吨货物。
这种新机车的每一个联结器轴可以载重二十一吨。机车并设有特殊的装置来提高曳引力。新机车有一个加热器,可以预先把供给锅炉的用水加热到摄氏九十度。锅炉中蒸气的工作压力是十六个大气压。新机车有自动加煤机,炉子的清除工作是完全机械化的。炉子的摇杆用压缩空气来推动。新机车的司机有很好的工作条件。司机室中光线很充足并有暖气设备。车上的信号设备和自动闭塞装置,可以使司机在视线模糊时仍可安全行车。
【新华社十二日讯】据塔斯社消息:新克拉马托尔斯克一个机器制造厂最近制造出了一台巨型的钢管轧制机。这台机器可以连续轧制大口径的石油工业和煤气工业用的钢管。它装置有专门的电焊机,在轧制时可以立即把钢管的接合处焊上。如用火车把这台巨型机器运到乌拉尔一个冶金工厂,要用几百节平板车。
驰名苏联的新克拉马托尔斯克的这一个机器制造厂,现在又为冶金工业制造一台效力更强大的轧制槽钢、钢轨和钢梁用的巨型联动机。这台联动机全部重量超过九千七百吨,由五十五种机械和部件组成。在联动机上共装有九百个电动机,总工作能力为六万一千匹马力。新的联动机操作时,几乎可以完全不需要手工劳动,整个的轧制金属的过程,从把钢锭装上加热炉到送出成品为止,都是连续进行的。

苏联和法国在巴黎签订贸易议定书
【新华社十二日讯】塔斯社巴黎讯:苏联和法国经过谈判后,十日在巴黎签订了从一九五四年七月一日起到一九五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苏法贸易议定书。议定书规定今后双方供售的商品要比前几年大大增加。
苏联将向法国输出石油和石油制品,无烟煤,煤沥青,锯成木材,纤维素,锰矿,棉花及其他商品。法国将供给苏联黑色金属钢材,铅,电缆,人造丝纱,丝织物和毛织物,肉类,可可,豆类,橘类和若干其他商品。此外,法国将为苏联建造货船和制造动力锅炉以及其他设备。

民主德国援助朝鲜和越南委员会举行会议
今年第二批援助朝鲜和越南的物资从柏林运出
【新华社柏林十二日电】民主德国全国阵线援助朝鲜和越南委员会十一日在柏林举行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各专区分会的代表和来自西柏林的代表数百人。会议选举了委员会新的领导机构,并讨论了工作计划。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主席狄克曼等八十多人当选为委员。
会议通过了告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书。告人民书说:援朝委员会从一九五零年成立以来,共募集了三千六百万马克捐款和实物。日内瓦会议后,这个委员会改组为援助朝鲜和越南委员会。
告人民书在谈到援朝、援越运动是国际主义的体现时说:“我们在援助朝鲜和越南人民时,也有对他们感谢的意思。远东这两国英勇人民的光辉榜样增进着我们为保障我国民族生存权利的斗争的信心。”
会后,装载着今年第二批援助朝鲜和越南的物资——医疗器材、救护车、农业机器和纺织品等——的四十三节车厢在群众的欢呼声中开出了车站。今年第一批援朝物资六十车厢是在五月间运出的。这些援助物资都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劳动人民捐献或在工厂中志愿加班制造出来的。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全会闭幕
通过艾地所作的关于扩大民族团结的报告
【新华社雅加达十二日电】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八日到十日在雅加达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过了总书记艾地代表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所作的关于扩大印度尼西亚一切民族力量的团结的报告。会议并通过了由第一副总书记鲁克曼向会议说明的参加大选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无党派人士的候选人名单。会议听取了第二副总书记约多关于成立一个宪法起草委员会的说明,并通过了成立这个委员会的决议。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将把这个委员会所起草的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宪法草案提交由大选产生的制宪议会。
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艾地说,潜在的战争危险正威胁着各国人民的安全和主权,同时,隐藏在印度尼西亚国内的外国势力也正在竭力瓦解印度尼西亚的团结。艾地说,这次会议是在这样的国际和国内情况下召开的,因此,会议极其重视扩大民族统一战线的讨论。
艾地在答复新闻记者提出的问题时说,这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认为,继续支持阿里·沙斯特罗阿米佐约内阁是正确的。他说:“我们了解到阿里内阁的积极的一面,也了解到它的消极的一面。”他并指出,民族统一战线问题不是因应付大选而产生的一个偶然的问题,不管大选的胜利属于谁,必须在民族主义者、回教徒和共产主义者之间继续保持民族的团结。
在谈到解散荷兰—印度尼西亚联邦的问题时,艾地说,虽然这并不意味着民族斗争的接近完成,但是,它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印度尼西亚各界要求惩办出卖国家的叛徒
苏加诺总统再次指责反动分子的卖国活动
【新华社雅加达十二日电】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九日在巨港发表的谴责反动分子从事卖国活动的演说,在印度尼西亚引起了广泛的反应。
十日在雅加达举行的纪念印度尼西亚英雄日的群众大会上,通过了要求采取断然措施肃清一切颠覆集团的决议。决议指出,这些集团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的敌人。决议并表示反对阻挠大选顺利进行的一切活动,支持政府发起的亚非会议和支持政府收回西伊里安的努力。在这个大会上发言的有印度尼西亚政党团体协商委员会的代表、市长苏迪罗和青年代表。他们都着重指出在继续进行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中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他们认为,帝国主义者和大资本家在反民族的、反动的印度尼西亚人的帮助下,在国内和国外给印度尼西亚制造了危险。
大印度尼西亚党国会党团主席松佐托也就苏加诺的演说向报界发表了谈话。他说,应该把总统所斥责的那些领袖分子拘捕起来,并加以处分,因为他们的行动等于是推翻国家的颠覆活动。
印度尼西亚报纸都很重视苏加诺的演说,十一日,许多报纸发表评论,主张惩办那些出卖国家的反动分子。
“人民日报”写道,全体人民都拥护苏加诺总统的演说,他的演说揭发了出卖国家利益给外国帝国主义的反对派领袖们。
“印度尼西亚新闻”要求立即对这些出卖国家的叛徒采取坚决的措施。
【新华社雅加达十二日电】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十日对印度尼西亚新闻社(前为安尼塔通讯社)记者发表谈话说:“我们知道,现在有一些领袖人物为了百万金钱而想把我们的国家出卖给外国人。这件事,他们做得可以不受法律检举。我们之所以不能够检举他们,是因为他们所获得的金钱一直是用‘民主的’方式取得的。他们正在进行积极的宣传,并设法用某种方法来影响国家的政治结构。他们在这方面正在支持那些想颠覆政府的外国人,以竭力把印度尼西亚的政策推到某一个方向去。”
苏加诺说,这个把戏玩得很狡猾,以便逃避法律的制裁。他说:“我们现在只能从道义上谴责他们。”
苏加诺说,他早已知道这种情况,但是一直没有像现在这样较好的和比较合乎时宜的机会来加以揭露。
苏加诺说:“我作这样的揭露,是为了警告那些犯罪的人,使他们知道我们已看透了他们那种违反道德的伎俩。”

文进勇将军抗议法方侵犯越方领海和领空
法方仍不断侵犯和骚扰寮国战斗部队集结地区
【新华社十日讯】据越南通讯社讯:十一月五日,驻越南中央联合停战委员会的越南人民军代表送给法兰西联邦部队代表一件备忘录,强硬抗议法方违反停战协定,连续侵犯宁平和南定省地区的越方领空、领海的行为。
备忘录指出,在十月五日、十四日、十八日,有法军飞机三架次侵入南定省上空盘旋侦察或用广播器叫当地居民南迁。在十月十四日、十五日,有法军飞机四架次侵入宁平省上空。
同时,法国舰船也侵入解放区的领海。从十月十五日到二十日,有三只法国船驶近南定省的海面,这些船只并在十九日晚用扩音器劝诱大陆上的居民到南越去。十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连续两天,另外又有三只船在前述地区附近行驶。十一月一日和二日,有两艘法国炮艇侵入南定省水面。
上述的军事威胁行为,严重地侵犯了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主权,是破坏停战协定的严重行为。
这些行为,加上法兰西联邦部队纵容吴庭艳集团侵害人民的生命和民主自由,就再次证明法兰西联邦部队并不希望为履行停战协定建立有利气氛,相反却使得局势更加复杂化。
越南人民军对这种破坏行为提出强硬抗议,并要求法兰西联邦部队立即结束这些侵犯行为。
【新华社十二日讯】据越南通讯社十一日讯:法方的船舰和飞机继续侵犯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领海和领空。从十月十五日到十一月八日,又有十七艘法方船舰侵入南定省和太平省解放区的领海;在同一期间,十架法国飞机侵入谅山、宁平和海阳等省的上空。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代表文进勇将军十一月十日把第二份备忘录交给法兰西联邦部队总司令部代表德布勒比松将军,就法方这些违反停战协定,侵犯越南民主共和国领土主权的行为提出抗议。
备忘录说:我们再一次对这些违反协定的行为提出强硬抗议,并且要求法兰西联邦部队总司令部立即答复。我们还认为必须指出,如果上述这些违反协定的行为继续发生的话,法兰西联邦部队总司令部必须对任何不测事件承担全部责任。
【新华社十一日讯】据越南通讯社老挝北部十日讯:法兰西联邦部队方面仍在不断侵犯和骚扰丰沙里省和桑怒省寮国战斗部队集结地区。
十一月四日,法方指挥下的武装匪徒从马里刀进犯,占领了丰沙里西北七十公里的乌怒机场。同日,一百名武装匪徒在三名法国军官的指挥下,抢劫了芒苛地区,捕去了当地行政委员会的主席。
在此以前,九月二十六日,法方指挥下的一百名武装匪徒曾侵入桑怒省的鸿门,袭击寮国战斗部队的驻地。十月四日,法兰西联邦部队方面派遣了五百名大部分由蒋介石残余匪帮组成的武装匪徒抢劫丰沙里省的乌怒,放火烧了整个村庄,杀死和打伤平民。
上述行为再一次证明,法兰西联邦部队方面并没有正确地履行停战协定,仍在骚扰寮国战斗部队集结地区,企图部分地占领丰沙里省和桑怒省。而最近的挑衅行为发生在寮国战斗部队领导人重申热望和平和表示合作精神之后,这就更加严重。法兰西联邦部队方面应该对这些挑衅行为负完全责任。

越南“人民报”评论美国任命柯林斯为驻南越特使
指责美国干涉印度支那国家事务威胁和平
【新华社十二日讯】据越南通讯社河内讯:越南劳动党机关报“人民报”十日发表评论,评美国任命柯林斯为驻南越特使一事。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者在日内瓦会议上遭到惨败以后,正在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来破坏在日内瓦签订的停战协定。最近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任命柯林斯为美国驻南越特使,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执行侵略性的东南亚条约,加紧建立傀儡军队,并帮助吴庭艳加强他的地位,柯林斯是一个曾参预朝鲜侵略战争的美国将军。
评论接着叙述美国一系列的干涉印度支那的行为说:美帝国主义者把法国殖民主义者拖进侵略性的东南亚集团,并把柬埔寨、老挝和南越划入这个集团的所谓保护地区内。在最近的华盛顿会议上,美帝国主义者强迫法国统治集团让他们在军事、政治和经济方面直接援助印度支那的联邦成员国,换言之,就是让美帝国主义者直接控制吴庭艳集团并控制柬埔寨和老挝。美帝国主义者帮助法国殖民主义者强迫若干住在北越的越南人移往南部,并企图阻碍越南通过自由普选实现统一。
评论又说:目前,南越傀儡中间尖锐的矛盾,是法美帝国主义者之间的矛盾所引起的。越来越腐败的吴庭艳集团为越南人民深恶痛绝,而美帝国主义者仍然把这个卖国贼维持在南越的保大政府里,因为他是他们的忠实奴仆。
评论指出:任命柯林斯一事表明,美帝国主义者正在更加无耻地干涉印度支那国家的事务,并威胁东南亚的和平。然而,这也证明了美帝国主义者正遭遇到由于人民对他们和吴庭艳集团的强烈反对而引起的许多困难。法国殖民主义者和美帝国主义者之间的矛盾,由于美帝国主义者越来越深地干涉南越、老挝和柬埔寨而越来越尖锐了。
评论最后说:越南人民将更加提高警惕。他们有决心粉碎美帝国主义者、破坏停战协定的法国殖民主义分子和他们的仆从吴庭艳匪帮的阴谋,并为促使法国政府认真执行日内瓦协定而斗争。

揭破巴黎协定贩卖者的欺骗
谭文瑞
苏联政府十月二十三日给法、英、美三国关于召开四国会议、讨论德国问题和欧洲集体安全问题的照会,在欧洲各国受到广泛的欢迎和支持。西欧各国公众舆论纷纷要求认真对待苏联的照会,把它作为进一步协商的基础。巴黎的“战斗报”说:“如果我们没有记错的话,朝鲜和印度支那问题的和平解决都是在和共产党集团会谈后实现的。为什么在德国问题上不能再重复一下这个先例呢?”这是反映了西欧各国广泛阶层人民要求举行谈判,以谋求和平解决德国问题的强烈情绪。
但是,西方国家的统治集团却无视欧洲人民的这种愿望,竭力想使它们不久以前签订的巴黎协定迅速获得有关国家议会的批准,以便着手实行重新武装西德的罪恶计划。他们为了迷惑舆论,正拼命散布这样一种论调,就是说要等有关各国批准了巴黎协定之后,再和苏联进行会谈;还说批准巴黎协定将会增加四国就德国问题达成协议的机会。这显然是一种卑鄙的骗局。因为谁都知道:巴黎协定是加深德国分裂和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计划,是和使德国成为一个和平统一的国家以及建立欧洲集体安全体系的努力绝不相容的。这种所谓先批准巴黎协定再和苏联谈判的论调,实际上是企图以西德重新军国主义化的既成事实来堵塞和平解决德国问题的道路。
西方国家统治集团十分害怕西欧各国的广大人民群众彻底认清巴黎协定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罪恶实质,不惜用各种方法进行掩饰。他们说,西德虽然被允许重新武装,但是它的兵力以及军备的储存和制造都是受到限制的,布鲁塞尔集团将设有专门机构对它进行“监督”;而且西欧各国不仅获得了英国和美国的“保证”,还得到西德的“保证”,这一切就足以免除西德复仇主义者重新黩武的危险。显然这种虚妄的谎言是骗不了任何头脑清醒的人的。
根据巴黎协定,西德将依照“欧洲防务集团”所规定的规模来提供它的“兵力贡献”,也就是说,西德将被允许建立一支拥有五十万人的陆军、空军和海军以及军事参谋本部;西德的军事工业也将正式大规模生产军火。这种让德国军国主义者重建军事机器的计划,显而易见就是给新战争制造温床。在这种情况下,所谓对西德军队水平和军备的储存及制造的“限制”和“监督”等等,只能是欺人之谈。就已被揭露的美国与波恩集团缔结的秘密协定来说,这个协定规定了要建立一支二十四个师的西德军队,并成立一支二十四个师的后备军,而不是如巴黎协定所规定的十二个师。就在伦敦九国会议之后,西德“国防部”已毫不隐讳地宣布:在西德的建军计划中,十二个师的正规军的后面有着四百万到五百万随时可以召集的后备军。至于武器的储存和制造,西德军国主义者也不会受到什么真正的限制。驻欧洲美军副总司令奥瓦尔·库克十月四日就曾公开说:为重建西德“国防军”而准备的大批军事装备物资已储存在西欧待用。另据英国报纸透露,西德的军火垄断资本家计划在土耳其、叙利亚和希腊等国制造他们需要的武器。而且根据巴黎协定,西德军队也可以拥有原子武器,西德并将进行原子的研究工作。可见所谓禁止西德生产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说法是毫无实际意义的。何况四百多家西德工业企业正在制造飞机、坦克、鱼雷投射器、潜水艇、地雷、炸弹等军火,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了。
巴黎协定的贩卖者大吹大擂的所谓“保证”,也是同样虚伪的。法国舆论把它叫做“没有保证的保证”,不是没有理由的。美国的所谓“保证”,就是杜勒斯在伦敦会议上所说的:如果伦敦协议能够“合理地”实现“欧洲防务集团”条约的“希望”,美国就准备重申它在欧洲大陆维持美国驻军的“诺言”。但是西欧公正人士早已指出:美国的这种作法实际上只是想借此长期保留其在欧洲驻军的权利。既然美国的方针是使西德重新军国主义化,那末,美国在西欧驻军当然就不是为了防止德国军国主义的复活,而是要“保证”西德军国主义势力重建其侵略武装。至于英国的“保证”,就是说英国声明它在欧洲大陆将经常保持四个师的驻军,同样也是不能够保障法国和其他西欧国家免于再蒙受德国军国主义侵略的灾祸的。说到波恩集团宣布的
“决不采取武力来实现德国的统一或改变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目前的疆界”的“保证”,那更是只有傻子才会相信的。难道很久以来从波恩传出的战争叫嚣还能算少吗?
巴黎协定不能防止德国军国主义的复活是显而易见的。历史的经验无可辩驳地证明了:只要把德国(或者即使是德国的一部分)交到军国主义势力的手中,同时还让他们重建武装力量,这就是给德国军国主义势力复活打开了方便之门,也就不可能防止他们不走上复仇的道路。
三十五年前也是在巴黎签订的凡尔赛条约,曾经对限制德国军备有过比巴黎协定严格得多的规定。它规定德国必须取消强迫兵役,军队总数不得超过十万人,参谋总部永远解散,德国甚至不准拥有像潜水艇和军用飞机这样的武器。当时也有专设的国际监督委员会对这些条款进行监督。六年之后所缔结的洛加诺公约,又再一次确认了凡尔赛条约的军事条款,而且英国和意大利还自愿保证法、比等国的安全。但是谁也不会忘记,从一九三五年起希特勒怎样一步一步地片面废止了凡尔赛条约的军事条款,颁布普遍征兵命令,废止洛加诺公约,进军莱茵区,而到后来燃起了遍及欧洲的战火。当希特勒侵占但泽走廊的时候,德国所拥有的已是数百万装备精良的海陆空军了。人们同样不会忘记,在希特勒发动侵略战争后,英国在欧洲大陆的军队,并没有能够阻挡住纳粹军队侵占法国,而是招致了敦克尔克狼狈撤退的败绩。
从当前的现实和历史的教训中,人们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要防止德国复仇主义者重行侵略,要避免欧洲再度遭受新战争的灾难,只有一条道路,这就是:和平解决德国问题,恢复德国的统一,使它成为一个和平、民主的国家,同时建立全欧集体安全体系,通过一切欧洲国家的努力和合作来保障欧洲的安全。其他的道路是没有的。
正如苏联政府十月二十三日给法、英、美三国政府的照会中所指出的,目前已形成这样的情势:要末就是对解决德国问题负有特别责任的四国竭尽一切努力,以着手审查和解决德国问题;要末就是事情发展到德国军国主义复活和西德加入侵略性的军事集团,那样德国就会长久分裂下去,而重新军国主义化的西德就会成为对欧洲和平的直接威胁。欧洲各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必须加强斗争,以击败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巴黎协定,争取德国问题的和平解决。

欺骗舆论
——“真理报”“观察家”的文章的摘要
【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十一日电:“真理报”以“欺骗舆论”为题刊载了“观察家”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谈到了欧洲安全的敌人的笨拙的花样。
“真理报”写道:那些鼓动和支持复仇主义的国防军复活的人们到现在还在发表虚伪的言论,谈论伦敦和巴黎协定的“防御性质”。其中最假冒为善的人们还在说,他们是“不得不”缔结这些条约,因为不可能和苏联就争执不决的欧洲问题首先是德国问题的解决达成协议。对于苏联最近提出的具体建议:迅速召开法、英、美、苏四国外长会议以便讨论同欧洲和平和安全有关的最重要的问题,他们故意秘而不宣。
无论美国外交家还是他们的西德盟友都没有足够的勇气来公开拒绝苏联的建议。他们害怕渴望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欧洲各国人民的正义的愤怒,因此他们正在千方百计地企图欺骗这些国家的舆论,用“将来”和苏联取得协议的模糊的诺言来平息这种舆论。正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们一贯地散布谣言,硬说英、法、美、苏四国可以而且应该在伦敦和巴黎协定获得批准后,就德国问题举行谈判。
“观察家”指出,主张各有关国家在伦敦和巴黎协定得到批准以后再就德国问题举行谈判的人们企图使舆论界相信,一支由希特勒的将军们统率的五十万人的西德陆军出现在欧洲舞台上将有助于在欧洲创造一种有利于悬而未决的国际问题的解决的
“和平气氛”。
这种十分荒谬的论据和保证首先就表明了它们的制造者们蓄意欺骗西欧各国的被蒙蔽着的人民。
的确,在伦敦和巴黎协定得到批准以后,就不能再认为西德是一个和平的国家了,在今后一个长时期内恢复德国统一就不可能了,难道这不是很明显的吗?
而且,西德的武装和参加大西洋集团显然是违背法苏和英苏同盟互助条约的,难道这不是很明显的吗?特别是,法国政府采取了这种步骤就得对下面的两个事实承担责任:由于这种政策的结果,法国将会面临它的宿敌——德国军国主义;而且它将使它自己和苏联对立起来,虽然这两国的安全要求它们共同努力来防止德国军国主义的复活。
最后,伦敦和巴黎协定的批准将使裁减军备和禁止核子武器的计划以及英法两国所提出的而且得到苏联政府支持的达到这种目的的建议遭受严重的打击,这难道不也是很明显的吗?
但是,建议同时实行普遍裁减军备和武装西德,是办不到的!这两种行动是互不相容的。
文章继续写道,复活西德国防军的鼓吹者们硬说把西德军队合并在大西洋集团内将会加强西欧的安全,这种说法是同样虚伪和错误的。
在战争结束以来的九年多的时间里,没有任何人侵犯过法国、英国或任何其他欧洲国家的安全。欧洲各国人民现在已经认识到,美国宣传所散布的
“苏联威胁”的神话纯粹是捏造。尽管如此,英国和法国的统治集团却硬说他们之所以同意重新武装西德是为了……保卫它们自己不受美国捏造出来的
“苏联威胁”!
愈来愈多的欧洲人开始认识到,对他们安全的真正威胁恰恰就来自西方国家现在正在扶植的复仇的西德国防军。只有极端幼稚的人才相信从属于大西洋集团的美国总司令的英法将军们能够叫西德国防军听话。如果说得到美国军方宠爱的希特勒将军们会迫使法国军官服从他们的命令的话,那倒还比较可能一些!
文章继续说,非常明显,美国统治集团和他们的英法伙计们企图避免和苏联举行关于欧洲的安全和和平所系的极为重要的问题的谈判,这种行径绝不是从国际合作的利益出发的。
他们想在目前避免平等的谈判,以便将来用他们的发号施令来代替这种谈判,他们希望重新武装西德和使它加入侵略性的大西洋集团,来迫使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服从他们的意志。
这种算盘打得再天真没有了!苏联政府一再指出,美国和它的盟国想从“实力地位出发”来发展它们和苏联的关系的企图过去一向而且将来还要遭到彻底的失败。目前,这种政策是更不恰当了,因为现在甚至苏联的敌人也认为,苏联比以前更强大了,而且在争取和平的斗争中,和苏联并肩前进的有最伟大的亚洲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各人民民主国家。
文章指出,美国统治集团和他们的西欧伙计们没有勇气向全世界公众透露伦敦和巴黎协定的真相以及这些条约可能造成的后果。他们谈什么“将来”“在批准伦敦和巴黎协定以后”举行四国谈判的可能性,想这样来掩蔽美国、英国、法国和西德资产阶级的最富侵略性的帝国主义集团间所做的这笔矛头针对着欧洲人民的安全、首先是针对着德国邻国的安全的交易的真正性质。
这些侵略计划的策划者知道,如果欧洲人民及时看出了他们的意图并阻止西德军国主义国家的复活,他们就达不到他们的目的了。“真理报”最后写道,因此,他们才不得不用爱好和平的词句来掩饰他们的侵略计划,不得不谈什么“将来”就德国问题举行“谈判”的可能性并玩弄各种阴谋和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