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10月2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民主德国人民议院选举的正式结果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塔斯社柏林二十一日讯:负责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选举的中央选举委员会发表了关于十月十七日举行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选举的最后正式结果如下:
全国有选举权的人共一千二百零八万五千三百八十人;参加选举的共有一千一百八十九万二千八百四十九人,即占选民人数的百分之九十八点四一。
投票赞成民主德国全国阵线候选人名单的共有一千一百八十二万八千八百七十七人,即占投票人数的百分之九十九点四六。
作废的选票和不赞成全国阵线统一名单的选票是六万三千九百七十二票,即占百分之零点五四。
以前已经发表的关于大柏林市人民代表会议选举的初步结果是最后的正式结果。

高棉抗战部队代表发表谈话
提出柬埔寨公民参加国家生活的三点建议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越南通讯社十九日讯:参加柬埔寨联合停战委员会的高棉抗战部队总司令部代表柴松,在答复越南通讯社记者关于柬埔寨公民参加国家公共生活问题时发表谈话说:九月十五日,柬埔寨王国军队总司令部发表一项公报,其中说到“王国政府对于任何自称属于高棉抗战部队的人都不予以承认。”
柴松说:我们认为这项公报严重地破坏了双方所达成的协议。它否认了柬埔寨王国部队的代表在日内瓦和高棉抗战部队总司令部及越南志愿人员司令部的代表所庄严缔结的协定。
柴松接着说:这项公报在已经复员了的高棉战士中间散播了不安。正当高棉战士们认真地和正确地履行停战协定,放下武器,回到他们故乡,准备尽到一个自由国家的公民的职责时,由于王国政府对抗战人员的政策,他们感到王国政府想不让他们参加国家公共生活。
柴松指出:依照日内瓦协定的精神,参加柬埔寨国家公共生活不单是高棉抗战部队的任务,而是整个柬埔寨人民,包括王国政府、前高棉抗战人员以及其他不分宗教信仰、社会阶级和政治关系的全体公民的共同任务。
柴松说:为了完成这项任务,我们建议王国政府解决下面的几个迫切的问题:
(一)保证全体公民享有王国政府宪法所规定的言论自由和参加普选的自由;立即制止旨在否认高棉抗战部队和排斥这些部队和其他爱国人士于政府法律之外的各项宣传;严厉惩办那些犯有逮捕、拷打和虐待已经复员的高棉战士及他们的家属这种违反停战协定行为的人。
(二)不分宗教信仰、政党、社会阶层、民族或政治关系,发给全体居民以公民证,以使全体公民可以生活在和平与安全的环境里。
(三)继续释放全部战俘和被拘平民,包括三十万被强迫集中在军事据点和碉堡附近的平民。
柴松最后说:在我们高棉抗战人员方面,我们过去曾为和平和民族独立而进行过武装斗争。今天,我们十分愿意尊重日内瓦协定的和平精神,实现全体公民参加国家公共生活的规定,并且建设一个和平、独立和繁荣的柬埔寨。

陶里亚蒂就目前国际局势发表谈话
指出意共对意大利外交政策的要求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塔斯社罗马二十日讯:意大利“团结报”登载意大利共产党总书记陶里亚蒂对目前国际局势所发表的谈话。陶里亚蒂叙述了意大利共产党对意大利外交政策的要求如下:
一、我们要求政府采取坚决的态度拒绝帝国主义的政策。因为帝国主义政策的目的是:在歧视某些国家、政府和党派的情况下把世界分裂成两部分,把世界推向越来越严重、越来越复杂的冲突中,把世界推向战争。
二、我们要求公开采取和宣布执行这样的政策:保证所有国家和平共处,反对建立任何侵略性集团,主张以协商方式解决所有争执问题。
三、为此,我们要求在事实上和法律上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放弃一切歧视性质和限制性质的措施,以同所有国家、首先是同东欧和亚洲国家发展经济和文化交流。
四、在欧洲问题方面,我们要求:在对德国问题作出任何片面决定之前,主要是在同意以任何形式武装西德之前,应当首先恢复大国谈判,以制止武装德国和就德国人民的统一和主权问题达成一致的协议。
我们要求意大利政府不再屈从美国的政策,而要主动采取独立自主的、公开的和明确的行动来支持缓和紧张局势和维护和平的政策。

西德、法国、英国等国广大公众
反对武装西德要求和平统一德国
西德
最近以来,西德工人和工会组织在争取改善生活条件的同时,广泛展开了反对西德重新军国主义化的斗争,因而推进了西德的工会运动。
十月十七日,一万五千名鲁尔区的青年矿工举行集会,要求制订新的条例,改进劳动保险。他们同时也反对西德重新军国主义化,反对征兵。他们的口号是:“争取东西德青年之间的谅解”,“青年们要劳动保险条例,不要征兵法令”。
这一万五千名青年矿工的强烈的反军国主义化情绪,是最近以来西德广大职工起来反对军国主义化的又一明证。
早在九月下旬,西德工会联合会的第三届青年代表大会就通过决议,抗议重新军国主义化,抗议建立一支西德军队和实行强迫兵役制。有三百个代表出席了这一次会议,他们代表着六十万不满二十五岁的青年工人。
在最近几个星期中,西德的一些工会如五金工人工会、食品工人工会、印刷和纸张工人工会、职员工会、以及西柏林失业工人代表等都纷纷举行会议,表示反对复活德国国防军,主张和平,主张德国统一。
值得注意的是十月四日在法兰克福举行的西德工会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这次会议的特点是:右翼工会领导人原来企图把这次会议作为法西斯宣传的讲坛,但是,却遇到了代表中间很大一部分人的反对。在代表大会成员的三分之一,即一百五十个代表团所提出的决议案中都包含了这样的要求:工会应该采取战斗的行动纲领,反对军国主义化和普遍兵役制,争取提高工资,争取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工会组织合作。代表大会考虑到广泛的劳动人民的意志,终于在九日以大多数票通过了指责伦敦协议、要求协商统一德国的决议。
西德职工运动的上述发展,是当前西德政治中的重要事件。自由德国工会联合会中央书记处书记赫尔比希在谈到西德工会联合会代表大会的决议时指出,“这个代表大会是德国工会运动史上的一件最重要的事件”,它将给西德的工会工作以新的动力,并且将形成一个使新的群众参加民族斗争的基础。
法国
面对着西方外交官加紧西德军国主义化的活动,法国人民反对武装西德的斗争规模日益扩大。工厂企业、城市各区、工会和其他社团都选出了代表团,去向即将举行的巴黎谈判的参加者表明法国人民要挫败武装德国复仇主义者的企图的不屈不挠的决心。
据民主报纸报道,反对武装西德和反对让西德加入布鲁塞尔条约和北大西洋公约的,有第戎的铁路工人,瑷茵省奥瑷云纳市的教师,土伦市议会的全体议员和萨瓦省格瑞齐—许尔—伊塞尔的全体居民。
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安·德尼在十月十八日在巴黎开幕的“青年共和”党巴黎区委员会代表大会关于法国外交政策的辩论中着重指出,武装西德的伦敦决议正在使“冷战”加剧。
“独立者、农民与共和分子全国联盟”塞纳省委员会发表了一个决议,要求孟戴斯—弗朗斯政府奉行真正的民族独立的政策,以英法普遍裁减军备计划作为政府外交政策的基础,并要求政府在同意复活(德国)国防军以前先恢复和苏联的谈判。
英国
英国工党议员布罗克威、戴维斯和斯文勒等写信给下院的所有工党议员,主张召开四大国会议讨论德国问题。
这封信提到西德的德国社会民主党和法国的一部分社会党员都反对武装西德的伦敦协定,并且指出:苏联关于赞成讨论在全德举行自由选举的英国建议和其他建议的声明,为“四国恢复关于德国问题和欧洲安全问题的谈判”打开了一条路。这封信说:“重要的是:就自由选举和恢复德国统一的问题达成协议,在目前是一种现实的可能。”
英国工党议员理查德·克罗斯曼十七日在威尔士的彭特普列德发言反对武装西德,特别反对英国为了要武装西德而在伦敦九国会议上答应把四师英国军队留驻欧洲的作法。他说:“如果使英国军队永远留驻欧洲是防止德国军国主义复活的唯一办法,那我就愿意让英国军队永远留驻欧洲;但是,使十二万部队驻在那里作为复活德国军国主义的代价,那就的确是彻头彻尾的愚蠢行为。”
他又说,越来越多的工党人士“已经逐渐认识到:重新武装西德不是意味着削减英国的防务费用和缩短兵役期限,而是意味着恰恰相反的东西”。
(据新华社讯)

关于把苏联提出的美国侵略我国提案列入联大议程的问题
联大总务委员会竟无理决定延期两周讨论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据塔斯社纽约二十日讯:十月十九日下午,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举行会议,讨论关于把下列议案列入大会议程的问题,这些问题就是: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团提出的“禁止新的战争的宣传”和苏联代表团提出的“侵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行为以及美国海军对这些行为的责任”和“侵犯在中国海面的航行自由”。
捷克斯洛伐克代表伊·诺西克谈到必须制止新的战争的宣传。他指出,联合国大会通过关于这一问题的提案,就可以使已经有了一些缓和的国际紧张局势获得进一步的缓和。他建议政治委员会讨论这一问题。
美国代表洛奇对把这一问题列入大会议程没有异议,但他发表一种至少可以说是很奇怪的说法,据他说讨论禁止新的战争的宣传问题无助于巩固和平。哥伦比亚代表乌鲁蒂亚也发表了同样的毫无根据的意见。苏联代表维辛斯基支持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团的建议。
总务委员会通过决议把这一问题列入大会议程。表决的时候反对这一建议的只有国民党分子。总务委员会并决定由特别政治委员会来审查这一问题。
接着总务委员会讨论把“侵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行为以及美国海军对这些行为的责任”的提案列入大会议程的问题。
英国代表劳埃德并不在实质上反对把这一问题列入议程,但是他提议总务委员会在两个星期以后再审查这一问题。法国、冰岛和缅甸的代表都支持他的建议。
苏联代表维辛斯基在发言中指出,苏联代表团把这一问题提出讨论的唯一目的就是要结束在台湾和中国海区域内造成的威胁和平的局面。维辛斯基说,美国所直接进行的或者在它指使下进行的行为把台湾和中国海区域变成了远东的战争温床,这可能引起种种严重后果,自然不能不引起大家很大的不安。同样不能否认,美国侵略集团应当对这种局势的形成负直接责任。我们认为,这种局势需要大会加以注意,因此我们建议把这个问题作为新的重要项目列入议程。
西方国家的代表认为,讨论这个问题可能加剧国际紧张局势,维辛斯基对这点着重指出:加剧国际紧张局势的是侵略行动本身,而不是对侵略行动的讨论。而且相反,这种讨论的目的就是要消除这类行动。
接着发言的美国代表洛奇企图诬蔑苏联,硬说它想利用台湾问题的讨论来对美国进行“冷战”。
总务委员会以十二票对两票(苏联和捷克斯洛伐克)通过了延期两星期再讨论关于把“侵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行为以及美国海军对这些行为的责任”这个议案列入大会议程的建议。
美国代表和支持他的立场的那些代表团就是这样不敢直接反对讨论这个问题,而达到了使这个问题的讨论暂时延期的目的。
然后,总务委员会开始审查苏联的关于把“侵犯在中国海面的航行自由”这个议案列入议程的建议,国民党分子在美国代表洛奇的支持下动议无限期延期审查这一问题。
苏联代表维辛斯基提议不再拖延把这个议案列入大会议程。他提醒委员会说,这个问题已经是第二次审查了,在第一次审查的时候,大会决定延迟几天再把这个议案列入议程。自从大会通过这个决定后已经过了约两个星期,总务委员会应当执行大会的决定了。苏联代表提醒委员会说,法国政府根据苏联政府的请求进行斡旋,帮助解决苏联油船“图阿普斯号”以及它的船员的问题,但是这种斡旋并不能解决侵犯在中国海面的航行自由的整个问题,大会应当采取措施来结束使这个区域的航行受到威胁的国民党分子的海盗行为。苏联代表举出了新的事实,证明国民党分子在继续进行这种海盗行为,他们这一次拦截了驶往上海的英国船只“吉达号”。维辛斯基说,我们认为,已经是把这个议案列入大会议程的时候了。
经过了为时不久的辩论后,总务委员会以多数票通过了法国代表对国民党分子的建议的修正案。法国代表的修正案主张再延期两星期决定关于把这个议案列入议程的问题。

参加民主德国国庆典礼和访问各地城镇后
我国政府代表团离柏林到华沙
【新华社柏林二十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团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竺可桢,在二十日上午八时乘飞机离柏林去华沙。代表团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逗留期间,参加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五周年国庆典礼,访问了各地城镇工厂和文化古迹,并参观了第二届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的选举。
到机场欢送的,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努舍克、副总理兼外长博尔茨,统一社会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厄斯纳、候补委员穆肯柏格尔、书记齐勒和政府其他负责人多人。
在机场欢送的还有苏联驻德大使普希金,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德大使朴吉龙等。
我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大使姬鹏飞和大使馆人员也到机场欢送。
陈毅副总理等一行在上飞机前检阅了仪仗队,乐队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国歌。
【新华社华沙二十一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团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竺可桢,应波兰人民共和国政府的邀请,二十日乘飞机由柏林到达华沙。
到机场欢迎的有:波兰部长会议副主席英德里霍夫斯基,外交部代理部长纳斯科夫斯基,文化艺术部部长索科尔斯基,波兰科学院副院长维日比茨基,国防部代表奥凯恩斯基少将,外交部交际司司长巴托尔等。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波兰大使赫曼,中国驻波兰大使曾涌泉和大使馆人员也到机场欢迎。
陈毅副总理下机后检阅了仪仗队。

专栏:莫斯科通讯

顿巴斯见闻(下)
——乌克兰访问记之十一
本报记者 李何
下了“契留斯金式的人”矿井的第二天,我们又下了马克耶夫卡市(与斯大林诺市毗邻)的“苏维埃煤矿”托拉斯的第十三号矿井。它在战后因为恢复很快,在一九四九年荣获列宁勋章。顿巴斯大量使用“顿巴斯”式联合采煤机就是在一九四九年从这个矿井开始的。它的工人在上半年为国家超额生产了五千吨煤。
“顿巴斯”式联合采煤机所在的工作面(掌子)离井筒很远。我们下到水平面下一百六十三公尺以后,走过运输巷道、插过通风巷道,左转右折,步行了约四公里才到达目的地。在双轨的巷道上,一会儿电车头拉走一列煤车,一会儿又载来一列搭支柱用的木材。巷道的拱顶横挂着日光灯。通风机不断送进新鲜的空气。
煤层有六度的少许坡斜。正被开采的煤层有半个人厚,一百五十公尺长。联合采煤机已经进到上坡去了。我们戴上手套,把矿灯挂在领子上,在才开采了的煤层缝隙间匍匐前进。向上坡爬不到十几公尺就坐起来了。借着矿灯蓄电池的微光,看到头顶是黑亮亮的,坐下是一片碎煤,中间支架着许多半人高的木柱。少许休息后,又开始用掌、肘、膝盖和脚尖行进。再休息时,看到煤壁旁边放着一架风镐。这在以前曾经是采煤的主要工具,现在只是用来修整联合采煤机达不到的角落了。我拿起风镐向煤壁凿了几下,黑亮的煤块毕剥地落下。尽是好煤。几番休息,爬到一百二三十公尺地方,见到了在工作中的“顿巴斯”式联合采煤机和矿工组。
“顿巴斯”式联合采煤机在煤层中间爬动。机体比煤层稍薄。它的前头连环钻凿部分,用链子上的一串切刀,从煤壁切下整条煤。它的中间旋杆切碎部分——用杆上的一列齿盘,接着把煤条切成几块,并且用杆把煤打碎成便于装运的小块。它的后面连环装煤部分,用链子和刮具把滚滚的小煤块装到联合采煤机旁边的自动输送带上去。在机器的装煤和采煤部分之间有时隔着支柱,装煤工作不受影响。采煤、切煤机件由一个电动机发动,装煤机件由另一个电动机发动。“顿巴斯”式联合采煤机在一公尺到一点二公尺厚的煤层中每月能采、碎、装煤二万吨。平均每个工人在一个工作班时间用它能生产八、九、十吨煤。在机器沸腾地采煤时,有专门的喷射器洒水,所以不起什么煤尘。煤层旁边开辟一个可以伸腰的岩穴,从那里通风机送进新鲜的空气。空气流通得这样好,工人们说,把工作停下来休息的时候,甚至觉得有点凉快。
围绕联合采煤机工作着一个混合组,包括值班工长、正副司机、支柱工人、照料输送带的女工、检查煤气和通风情形的女工(因为机械化减轻了劳动,煤井里像电车头司机等等较轻劳动也使用女工)等十二个人。组内工人都会几种工作,这保证生产顺利的进行。司机是生产中的决定性人物。二十九岁的司机斯摩里雅科夫原来是集体农庄庄员,念过六年书,九年前在煤矿训练班学习后来这里工作。他每月得到工资和超额完成计划的报酬二千八、九百卢布。四个年青工人都念过煤矿附设的厂矿学校。
这一个组矿工们看见来的是中国同志,亲热地和我们攀谈起来。他们谈了生产和生活,也谈了对和平的愿望。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中国和苏联是一家人。”“中苏友谊更加巩固,美国战争挑拨者就不敢乱动。”
在这以“顿巴斯”式联合采煤机进行长壁采煤的工作面,也实行一昼夜一循环作业法。循环以第二班为起点。第二、三两班工人,用采煤机采完一百五十公尺长的一行煤层,架好支柱。第一班工人把采煤机拉回下坡,移动输送带,做好一切机器修理安装和生产准备工作。如果一昼完成了一循环,据矿井主任工程师克维尔那则说,工长可得到工资基数的百分之百到一百五十的奖金,工人可得到工资基数的百分之五十到一百的奖金。
“顿巴斯”式联合采煤机工作的情景,深深印在我们脑子里。我们在斯大林诺访问了这个机器的总设计师、斯大林奖金获得者亚列克山得尔·达维多维奇·苏卡茨。据他谈:“顿巴斯”式联合采煤机是在一九四四年发明,一九四九年开始出产的。它不但集中了许多设计师而且许多工人的智慧。现在很难找到一个矿不用这个机器。采纳了各地煤矿技术人员和工人的许多合理化建议,目前出产有许多种“顿巴斯”联合采煤机,它们适用在开采库兹巴斯、卡拉甘达、莫斯科、顿巴斯各地厚薄和硬软不同的煤层。现在还在试验一种用在开采特别薄的煤层。“顿巴斯”联合采煤机不但在苏联广泛使用而且也供给人民民主国家。中国现在有五部,还订了五十部。苏卡茨说:中国同志热心学习使用这个机器,并且计划自己制造它。苏联方面在给予一切帮助。
在煤矿,我们看到随着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工人们都具备相当高的技术知识。他们在参加工作之前,都经过煤矿的短期训练班。很多人在业余进矿业中等技术学校学习。矿井的行政领导干部,也都懂得技术。在斯大林诺以赫鲁晓夫为名的顿内茨工业学院,我们了解了一下矿业干部培养的情形。顿内茨工业学院是一九二一年根据工人和矿工的要求开办的。当时由学生、工人和矿工建造了校舍。赫鲁晓夫同志曾经在这个学院学习过。工业学院在战前分矿、冶金、化学三系,有二千七百名学生学习。现在分矿、矿机械、矿测量、冶金、化学、建筑六系十六个专业,学生增加一倍。学院每年有一千名学生毕业。据院长采海尔·安东诺维奇·鲍格莫洛夫说:顿巴斯煤矿百分之九十的干部是从这里毕业出去的。顿巴斯的很多矿厂职工不脱离生产地在学院的分院和函授班学习。学院经常派人到矿厂去做讲演和帮助生产革新者总结经验。学院和许多矿厂订有合作合同。
在顿巴斯煤矿中处处可见的安全设备,表现着苏维埃国家对矿工劳动保护的关怀。这种关怀,我们在国立马克耶夫卡矿业工作安全科学研究院看的更清楚。这个研究院是专门为矿工的安全设立的,已经有二十六年历史。各处矿井中采用的日光灯,就是由它提议的。它占地三十公顷,有十个主要的实验站,六百多个工作人员,其中十人得过斯大林奖金。据副院长阿布拉木·马尔科维奇·科特里雅列夫斯基谈:研究院的规模占世界第一位。它直属于苏联煤矿工业部,不仅是研究机关而且是国家检查煤矿设备安全的机关。全苏联煤矿所需的机器设备,如果没有经过这个研究院的安全检查和许可,不能采用。
这个研究院研究煤矿运输、电气设备、矿内空气成份以及爆破现象等等。在运输材料实验室,排列着大小测力机。它们试验煤矿用的各种钢缆的拉力。实验室还陈列一个斜坡载人的缆车的安全设备模型。缆断时,车子靠安全设备会自动停下,而且不受很大震动。在预防电气设备引起爆炸的实验室,研究人员在检查电气设备和进行爆炸试验。因为电气设备发出的火花,会引起矿中可燃气体的爆炸。在矿内空气成份实验室,研究人员用物理仪器和化学方法,在测定矿内空气中所含的可燃气体的情况,以便设计通风设备时参考。
马克耶夫卡矿业工作安全科学研究院的成绩是巨大的。但副院长临别告诉我们说:“我们不自满于自己的成绩。做科学工作必须这样不自满。要向前看。”

英埃签署苏彝士运河区协定
【新华社二十日讯】开罗消息:埃及总理纳赛尔和英国外交副大臣哈罗德·安东尼·纳丁十九日在开罗正式签署了英埃两国政府在七月二十七日临时签订的关于苏彝士运河区的英埃协定。这个为期七年的协定虽然规定英军在二十个月内撤出苏彝士运河区,表面上好像这将结束七十多年来英军占领埃及这个重要战略地区的状态,但是实际上,苏彝士运河区军事基地仍将继续处在外国控制之下。
协定规定,在英军撤出后,苏彝士运河区军事基地的主要设备要交由英国的“民间承包公司”保养和管理。英国当局已经宣布,这些“民间承包公司”的代表是英国全国生产委员会主席邓肯逊。
根据协定,在协定有效期间,英国空军飞机只要经过预先通知,就可以飞越埃及并在苏彝士运河区降落,使用那里的机场设备。另外,英国还可以在苏彝士运河区军事基地储藏一定数量的军事供应品。
协定还规定,一旦埃及、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外约旦、沙特阿拉伯、也门、利比亚等八个目前参加阿拉伯联盟的国家和土耳其受到“武装攻击”时,埃及就要提供给英国“必要的便利以便把这个基地置于战争基础之上并且有效地使用它”,这些“便利”还包括使用埃及的港口。人们注意到,土耳其已是美国操纵下的北大西洋侵略集团的成员国和土耳其—巴基斯坦军事协定的缔约一方。协定把埃及和土耳其牵连在一起,是符合美国力图促使埃及从属于美国战争政策的阴谋的。
人们还注意到,英国原来据以占领苏彝士运河区的是一九三六年签订的“英埃二十年同盟条约”,这个条约到一九五六年就满期,但是新协定却要到一九六一年才满期。
这个协定在今年七月二十七日临时签署后,就引起埃及公众的反对。据叙利亚“塔利亚报”报道,埃及公众曾举行过好几次示威反对这个协定,群众在这些示威中高呼“打倒帝国主义者和他们的同盟者!”据开罗警察当局说,就在十月十九日下午,新协定正式签字之前几小时,开罗市郊又举行了群众示威,反对这个协定。

蒋贼劫夺日船所载煤炭
【新华社十九日讯】蒋介石卖国集团十月十四日又猖狂地破坏国际公法,命令没收被非法扣留在台湾的日本商船“日洲丸”载运的八千二百零五吨煤。“日洲丸”是在九月间从秦皇岛装运巴基斯坦向我国购买的煤以后,在驶往巴基斯坦途中由于躲避台风驶入台湾的基隆港而被蒋介石卖国集团非法扣留的。“日洲丸”的遭遇再次说明,蒋介石卖国集团在美国指使之下进行的海盗行为,已经越来越严重地破坏和威胁公海航行自由的原则以及我国和其他各国之间的正常贸易。

美国军人麦克格里到台湾活动
【新华社二十日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海军陆战队副司令麦克格里十九日到达台湾,以“视察”为名进行阴谋活动。据路透社报道,麦克格里在到达台湾后,就听取了美国驻台湾“大使”馆官员和美国驻台湾军事援助顾问团团长蔡斯的报告。麦克格里还将在台湾南部和蒋贼海军陆战队头目进行会谈,并视察蒋贼海军陆战队的训练情况。

狼的演唱
 方成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