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10月2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欢迎尼赫鲁先生
 陈嘉庚
印度卓越的政治家尼赫鲁先生应我国政府的邀请到北京来了,这是亚洲两大国友谊日益增进的标志。
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伟大的印度人民,长久以来,都在为反抗外国的侵略与压迫而奋斗,为争取独立与自由而奋斗,并在战斗中互相同情与关心。各自建立新的国家以后,两国人民对于保卫世界和平事业,具有共同的愿望,作了共同的努力。周恩来总理访问印度,和尼赫鲁总理发表了联合声明,便是这种共同努力的最显著的例子。
尼赫鲁先生对于美国侵略者觊觎亚洲的阴谋是警惕着的,对于巩固亚洲和平的共同事业是积极参与的。无论是争取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争取停止印度支那战争,建立并扩大亚洲和平地区以及反对侵略性的“东南亚集体防务条约”,我们都清楚地看到尼赫鲁先生的贡献。
中印两国总理和中缅两国总理关于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的联合声明,已在亚洲和世界发生了广泛的影响。它不但加强了中印、中缅的友好关系,而且为在亚洲及世界建立集体和平指出了一条明确的道路。我们看到印度尼西亚、锡兰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的人民已表现了同样的意志与愿望。
亚洲人民要求走和平与繁荣的道路的潮流是不可抗拒的,亚洲和世界和平力量是不可抗拒的。
在国外的印度侨民和华侨的友谊也表现得极其明显。我还记得,一九四六年尼赫鲁先生到新加坡访问印度侨民,那时,印度还未取得独立地位,中国处在蒋介石卖国集团的血腥统治下,新加坡印度商会和我(代表怡和轩俱乐部)共同发起欢迎尼赫鲁先生。中华总商会国民党派因尼赫鲁先生对英国争取独立不敢参加。我在怡和轩俱乐部欢迎会上致词,希望英国守信勿背,并祝印度早日独立;在大小坡多处召开的露天群众欢迎会中,每一回参加的华侨和印度侨民总达数万人。这就证明马来亚三百万华侨与七十多万印侨是友好的,互相关心与同情的。
印度人民是勤劳、勇敢、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也是勤劳、勇敢、爱好和平的,近十亿人的友谊合作,对于巩固亚洲与世界和平将具有无可估量的作用。尼赫鲁先生来中国访问,毫无疑义将大大加强两国的历史性的友谊联系。我深信,我们两国人民都有充分的信心和决心,使亚洲免于沦为战争的温床的危险,而变为一个国际和平堡垒。

德国民主力量的又一个巨大的胜利——苏、德、法等国报纸评民主德国的选举结果
【新华社二十日讯】据塔斯社讯:苏联、民主德国和法国报纸就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和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结果发表评论:
苏联的“真理报”刊载了驻柏林记者瑙莫夫和波德克留奇尼科夫的一篇通讯。通讯指出:选举的结果是德国民主力量的又一个巨大的胜利。通讯接着说,选举的初步结果证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居民认为这个共和国政府是维护他们的利益的;并对它表示充分支持和信任。
通讯指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选举的意义不只限于德国。德国问题是战后留下来的主要的悬而未决的问题,没有德国人民、首先是他们的民主力量的参加,就不能解决德国问题。选举证明,团结在民主德国全国阵线纲领周围的各阶层居民之间的团结日益加强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劳动人民是在投票拥护增进人民的福利,拥护和平和德国的统一。
通讯在指出西德广大群众不满波恩政府的战争政策后说:德国的局势证明,德国人民认为他们的迫切任务是根据和平和民主的方针重新统一德国而不是波恩共和国的重新军国主义化。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选举又一次着重说明,不能再避免解决这个问题了。
柏林的“新德意志报”在社论中指出:民主德国全国阵线在选举中的胜利是德国人民历史上的里程碑。德国各阶层的居民还从来没有表现过这样的一致和团结。
“新德意志报”提到选举结果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各地在选举日表现的高度的政治热情之后说:这一切说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它的首都柏林的居民对自己的工农政权满怀着不可动摇的信任。这家报纸又说:我国人民在选举中的胜利证明,波恩和华盛顿复仇主义者的军事计划是建立在沙滩上面的。德国和它的首都柏林必将恢复统一,因为这是全体德国人民的要求。
“新时报”在评论选举结果时指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居民投票赞成全国阵线的候选人,就是投票赞成和平解决德国问题,赞成恢复德国的统一,赞成以建立集体安全体系的办法来维护和平,赞成取得全德协议。
巴黎的“人道报”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选举的结果将加强一切渴望防止西德军国主义化的力量。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选举使共和国皮克总统的声明添增了新的意义,皮克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决不允许德国和法国人民之间发生新战争”。

波兰工业在苏联大力援助下迅速发展
【新华社二十日讯】据波兰通讯社华沙讯:
“人民论坛报”最近发表了一篇题为“波兰工业发展的重大因素”的文章,论苏联的援助对波兰工业发展的巨大作用。
文章指出,在战前,波兰在经济上远远落后于欧洲工业发达的国家。但现在,波兰在经济上已成为欧洲先进国家之一,而且快要赶上像法国这样的国家了。目前,波兰在工业生产的绝对量上已超过了意大利,而在战前波兰的工业产量只等于意大利工业产量的百分之四十。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波兰那些对全国经济具有重大意义的工业部门的生产,已经大大超过了意大利。例如,一九三八年波兰机器制造业和化学工业的生产额比意大利约少二分之一。现在波兰所生产的机器和化学品分别比意大利多一倍多和三分之一。
文章着重指出,波兰工业所以得到这样迅速的发展,是由于波兰和苏联建立了互助合作的经济关系。苏联按极优惠的条件和公平合理的价格,源源不断地供给波兰以工业设备、机器和原料以及设计书,并不断给波兰以高度精湛的技术帮助。
文章接着写道,美国宣传机关竭力想证明,人民民主国家仿佛是受苏联的“剥削”;而处于世界资本主义市场势力范围内的落后国家则由于和美国合作而具有良好的发展条件。但事实恰恰相反。最近十年来,在“美援”的枷锁下,没有一个落后的资本主义国家在工业化方面有任何进展。但在苏联的帮助下,曾经在经济上落后的波兰和其他人民民主国家的情况已根本地改变了。例如,希腊和土耳其的工业产量在一九三八年占欧洲工业总产量的百分之一点一,而在一九五二年也不超过百分之一点三。一九三八年波兰的工业产量在欧洲工业总产量中占百分之二点五,但到一九五三年就增加了一倍多,而达到百分之六点二。数十年来作为美国主要“关心”和“援助”对象的总人口约为一亿五千万的拉丁美洲各国,一九五三年的产钢量还不到两百万吨。而苏联帮助波兰建设的一个钢铁厂——列宁冶金联合企业,在将来建成后,它的钢产量就差不多达到这个数目。

苏联提前完成今年秋播秋耕计划
【新华社十九日讯】据苏联报纸消息:苏联各地集体农庄和国营农场相继提前完成今年的秋播和秋耕计划。全国国营农场冬季作物的播种计划到十月十日就完成了百分之一百一十五点四,比去年同期多播种了十九万五千公顷的冬季作物。集体农庄的冬季作物播种计划也在十月十日完成了百分之一百零一点三。在俄罗斯联邦,绝大多数集体农庄今年的冬季作物都是在最好的农业技术期限内播种的。去年,共和国的中部、西北部和东南部各州及乌拉尔某些地区的集体农庄的秋播工作到十月才结束,但今年几乎全部冬季作物在九月上旬以前就播种完毕了。许多州的集体农庄很早就超计划完成了冬季谷物的播种计划,而且播种面积比去年大大扩大了,因此,尽管南部地区的秋播工作仍在进行,但整个俄罗斯联邦集体农庄的秋播计划,在十月五日就完成了百分之一百零五。在乌克兰共和国,各地集体农庄到十月七日共播种了一千多万公顷冬季作物,其中有很大部分是用先进的窄行播种法和交叉播种法播种的。今年乌克兰集体农庄的秋播工作进行得也很快,北部十二个州的秋播工作比去年提前十天到十五天结束。
苏联今年的秋耕工作也比去年进行得好。到十月一日,单是全国集体农庄就比去年同期多翻耕了七百一十四万一千公顷秋田。俄罗斯联邦契卡洛夫州有几百个拖拉机队参加了及时进行秋耕工作的社会主义竞赛,保证了秋耕任务的提前完成。

维辛斯基再次向联合国大会主席提出要求
把侵犯中国海面航行自由的问题列入议程
【新华社二十日讯】塔斯社纽约十九日讯:出席联合国大会第九届会议的苏联代表团团长安·扬·维辛斯基十月十八日写信给大会主席,再度要求把“侵犯在中国海面的航行自由”这个项目列入联合国大会议程。这封信的全文如下:
“我很荣幸地请你注意,我今年九月三十日曾写信主张把‘侵犯在中国海面的航行自由’这个项目列入联合国大会第九届会议的议程,联合国大会并已在今年十月六日决定延期数天讨论将上述项目列入议程的问题,然而联合国大会采取这个决定至今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这个问题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鉴于上述情况,并鉴于苏联代表团所提出的问题不仅是个别商船在公海上遭到袭击的问题,而是涉及一贯严重破坏公认的公海航行自由的原则的罪行,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代表团认为有必要再次请求您,主席先生,把‘侵犯在中国海面的航行自由’这个项目,作为一个重要和迫切的问题,列入联合国大会第九届会议的议程。
苏联代表团团长安·扬·维辛斯基”

专栏:莫斯科通讯

顿巴斯见闻(上)
——乌克兰访问记之十一本报记者 李何
一座座小山峰似的灰色的金字塔,冒在地平面上,老远就望见了。它们是从煤矿掏出来的岩石堆成的。白天,几处塔顶含有硫磺的岩石吐出白烟。黑夜,在这些白烟里,闪着微弱的火光。我们到了顿巴斯。
顿巴斯的名字,我们是很熟悉的。我们知道:顿巴斯是苏联最大的和世界上采煤机械化水平最高的煤矿区。顿巴斯面积二万三千平方公里,蕴藏煤九百万万吨以上。我们知道:苏共中央在一九二九年一月十七日关于经济问题的指示中明确地指出了顿巴斯在苏联国家工业化中的作用:“我们国家的工业化,同一般的特别是顿巴斯的煤工业的增长,有最密切的联系。顿巴斯对于工业和运输业是矿物燃料的主要供给者,对于冶金工业和化学工业是焦炭的主要供给者。所以,顿巴斯工作的进展,是解决工业化基本任务的保证。”我们也知道:顿巴斯在战前几个五年计划中在新技术的基础上飞跃地发展了;在战后,克服了战争中所受的严重破坏,在更新的技术基础上恢复了并超过了一九四○年水平。如果以一九一三年顿巴斯采煤量二千五百二十八万吨为一百,那么经过了第一个五年计划,在一九三二年为一百七十八,现在为四倍以上。但是,我们对顿巴斯的感性认识,是从斯大林诺开始。
煤矿、钢铁厂、煤矿机器制造厂、工人村、市区,构成斯大林诺市,它伸展几十公里。在战后恢复和发展了的斯大林诺的矿井和工厂,生产着比战前更多的煤、钢铁和机器。在战争中斯大林诺的三分之二的住宅和全部文化机关都被毁坏了。现在恢复和新建的住宅为战前的一倍半。斯大林诺现在有俄罗斯歌剧院、乌克兰话剧院、几十所电影院、二百多所俱乐部,二百多所图书馆,存书超过三百万册。我们到了市少年先锋宫,那是在一九五○年恢复的,用了一千一百五十万卢布建筑费和九百五十万卢布设备费。它是矿工和城市居民的儿童喜欢的去处,经常有三千七百五十个儿童参加那里的八十二个文娱小组活动。我们散步在“矿工”运动场上,它有二万座位,前面是一片花园。运动场是在一九五○年花费了一千九百万卢布建成的。我们进了快要开始工作的州立图书馆。图书馆内分成年人和儿童两个部分,各有自己的馆长。它用了建筑费一千五百万卢布。我们欣赏了当天晚上开幕的古比雪夫区的文化宫。这座用六百万卢布造成的漂亮文化宫,将为这个区的四个煤矿的矿工服务。文化宫的演出大厅排列着五百五十个座位,宽敞的休息厅装饰着许多精彩油画。
在顿巴斯,最吸引我们注意的是煤矿。我们访问了两个矿井。在煤矿企业中,一个托拉斯领导几个矿井。一个城市有几个甚至十个二十个托拉斯。托拉斯受康宾纳(联合企业)领导。一个州有一个康宾纳。康宾纳受苏联和乌克兰共和国煤矿工业部领导。乌克兰共和国政府在今年二月建立了钢铁工业部,在今年五月成立了煤矿工业部。前者设在钢铁工业中心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后者设在煤工业中心斯大林诺。这些措施,正是实现苏共中央的指示,使领导机关更接近生产地区。
我们先访问了“斯大林煤矿”托拉斯领导的以
“契留斯金式的人”为名(契留斯金是北极探险家)的第一号矿井。
“契留斯金式的人”矿井,在一九一三年就开始采煤。(在卫国战争中它曾经被全部毁坏,被引水淹没。)矿工们说:回想起革命前旧矿工的沉重的过去,像做了一场恶梦。革命前,在这里劳动是苦役,矿工被认为是沉沦的人。所有工作都是用手工。受伤、生病和丧失劳动力是常事。住的是黑暗的房子,时常挨饿。小酒铺是唯一“消愁”的地方。子女没有受教育的机会。现在,在这个矿井工作着十台“顿巴斯”式联合采煤机,以及掘进、运输等各种机器。采煤量为革命前的二十倍。几百个工人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其中几十个已经完成五年计划,为
一九五六年工作。在最近四年中,这个矿井增加了一万一千平方公尺的住宅,几百家矿工搬进舒适的房舍。在最近几年中,矿工买了六辆小汽车、约一百辆单人摩托车、六百辆自行车、许多无线电收音机。现在,一千八百个矿工子女在中学、七年制和工人青年学校念书。一百二十多个矿工参加俱乐部的业余文工队。它的歌咏队和舞蹈队在全区比赛中占了第一位,获得了参加全州比赛的权利。
“契留斯金式的人”矿井的各个工作面都使用“顿巴斯”式联合采煤机,采用一昼夜一循环的先进作业法,所以能够均衡地生产。矿工们计划今年超出计划增产三万吨煤,上半年就增产了二万二千三百吨。据矿井主任维拉季米尔·米特罗方诺维奇·方米诺夫说:这个矿井所采用的循环作业法,就是头两班的生产组负责生产,采煤百分之八十五,第三班负责修理,并且完成其余的工作——采煤百分之十五。他说:这个矿井是世界第一个使用
“ШБМ——一”式巷道开凿机的,他推荐我们去看这个机器。四个最初学会掌握这个机器的司机之一,尼古莱·库普里雅诺维奇·薛尔比诺维奇,同我们一起下井去。
我们换上煤矿工人的服装,背上氧气匣子,提着矿灯,下到矿井去。井不深,在水平面下一百二十多公尺。我们穿过巷道。巷道的支柱大部分是用拱形钢架或混凝土搭成的。巷道上来往着电车,一个电车头拉着十五个矿车,每车装一吨煤或两吨岩石。这里的调度室有路线图,图上的灯光报告矿车走动的情形。我们折到“ШБМ—一”式巷道开凿机工作的地方。
煤矿的煤层和岩层交垒。要开采煤层,需要掘进工人先开凿通到煤层的巷道。通常在岩层开凿巷道。以前,掘进方法是先在岩上凿孔,放炸药爆破,然后架支柱和装运走岩石,每个月最快只能掘进四、五十公尺。这个矿井从一九五二年十一月开始使用巷道开凿机。这种机器原先用在库兹巴斯采煤,经过改造后用在这里开凿石岩。它每月掘进二百六十五公尺巷道。这部巨大的机器在我们面前。它所装置的五部马达咆哮着。它的头部是同巷道壁面一般大的圆盘,盘上有三行成人字的齿刀。旋转的齿刀从岩壁凿下大堆灰色的岩石。机器上的自动杓子把岩石卸装到机器尾部的输送带上去。岩石经过输送带川流不息地泻进矿车中。在司机或副司机操纵机器开凿岩壁的时候,三四个工人构搭支柱,
一个工人照顾岩石的装载。整个组织有七个人。每昼夜有三班轮流工作。这里架着强大的通风管,空气很流通。
利用休息的空隙,掘进工人们和我们交谈了。他们关心地询问了中国煤矿工人的生活情况。司机方孟科夫,三十四岁,中等技术学校毕业,在卫国战争中得过红星勋章。他超额完成着生产任务,平均每月得到工资三千卢布,最高时得到六千卢布。他说:在掘进组里,司机每天工资规定五十卢布,其余的人四十卢布。因为实行计件工资制度,多掘进每公尺都增加报酬,所以每月工资总是超过规定。这个组七个人中,大部分是青年人,都念过七、八、九、十年书。五十四岁的波尔哈也夫已经当了二十九年矿工,有了两个外孙子,还很强壮。他每月除了工资以外,还得五百一十卢布的养老金。因为工作多年,每年年终还得相当于工资百分之三十的年金。他自己只念过三年书,他的三个儿子都在中学学习。
掘进组又开始工作了。巷道开凿机的马达又咆哮起来了。从开始工作到现在,它已经掘进了三千多公尺。同我们一起下井的薛尔比诺维奇就是这个工段的段长。薛尔比诺维奇生长在矿工家庭。他正是在顿巴斯进行技术改造的年份长大的。十六岁念完七年级以后,他想当矿工,但是岁数不足。为党的掌握技术的口号所吸引,他进了拖拉机手训练班,当了拖拉机手,后来又进了汽车司机训练班,战时当司机在前线服务。战后,他进了煤矿,先当钳工,后做联合采煤机的副司机。巷道开凿机送到矿井后,他和学过航空机械的方孟科夫、指挥过重型坦克的科洛莫也茨等四个人被挑选来当司机。他们顽强地克服了初期掌握机器的困难,创造了顿巴斯掘进的空前速度。因此,薛尔比诺维奇在今年春天被选为苏联最高苏维埃代表。
从矿井回到地面,走到浴室以前,路过医疗所。看到一个洁净的房间里排着一列化验器似的玻璃瓶。护士引导我们把口朝着瓶嘴吸几下。我们的—腔和胸部觉得非常清爽、舒畅。原来瓶内有的装着薄荷,有的装着碘。护士说:矿工们下工淋浴后,可以来这里吸十分钟,这种吸入疗法是保障矿工健康的一个有效方法。
告别“契留斯金式的人”矿井的时候,矿井主任方米诺夫再三请转告我国任何一个矿井,愿意进行友谊的劳动竞赛。

外国垄断资本集团和蒋匪分子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破坏活动
印度尼西亚报纸号召人民提高警惕
【新华社二十日讯】塔斯社雅加达十九日讯:印度尼西亚报纸“东星报”反对殖民国家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破坏活动。它写道:“外国人开始越来越加紧干涉印度尼西亚的内政,目的是分裂人民的团结,并加强外国垄断资本的地位。”
报纸继续写道:大家知道,“外国垄断资本企图消灭共和国的领导人员。不久之前,一批荷兰人曾经被逮捕。为了击破企图杀害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领导人的计划,这些逮捕是必要的。”
报纸还说,现在,国民党分子的活动显得特别活跃起来。
报纸写道:“国民党特务不仅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破坏活动,而且在缅甸进行破坏活动。”国民党分子企图用贿赂和恫吓的手段来挑起印度尼西亚的政府危机,以便成立一个能够承认蒋介石政权的内阁。
报纸说:“我们特别提出警告:现在有反对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独立的阴谋正在酝酿着。外国特务想排除苏加诺总统,推翻沙斯特罗阿米佐约政府,并消灭共和国。”
报纸号召人民提高警惕。
“独立报”和“人民日报”也向人民发出同样的号召。
【新华社讯】据塔斯社雅加达十三日讯:印度尼西亚人民和报纸要求采取有力的措施以制止蒋介石国民党特务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的颠覆活动。一些新的材料显示,国民党特务打算倾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
十三日出版的报纸大多数都指这些特务是印度尼西亚的敌人。“社会号角报”和“和平日报”指出,蒋介石国民党分子正在雅加达的美国大使馆的庇护下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活动。
这些报纸说,在最近印度尼西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贸易谈判期间,这些国民党分子格外活跃,企图破坏这个谈判。

法国在印度的属地经投票决定归并给印度
【新华社二十日讯】新德里消息:法国在印度属地代表会议的代表和市政委员会的委员十八日在基朱尔举行大会,会上以绝大多数票决定把法国在印度的属地归并印度。投赞成票的一百七十人,投反对票的八人,没有人弃权。这次投票是在印度和法国进行谈判以后举行的,两国同意召开上述会议来对法国在印度属地的未来地位问题作出决定。
法国在印度的属地包括本地治里、开利开尔、雅瑙汪和马赫。这四个地方的面积共一百九十六平方英里,人口估计为三十二万五千。法国的另一个属地昌得那哥尔已经在一九四九年归并印度。

联大特别政委会讨论缅甸控诉蒋匪侵略案
苏、波、印等国代表支持缅甸政府的控诉
【新华社十七日讯】据塔斯社纽约讯:联合国大会特别政治委员会于十二日、十三日、十四日继续讨论缅甸控诉国民党集团侵略案,并于十五日结束了这一讨论。委员会根据英国等国家提出的联合提案,一致通过了一项决议。国民党分子没有参加表决。这项决议宣布在缅甸的国民党军队必须解除武装并予以拘禁。决议向缅甸政府保证同情和支持它为最后解决这个问题所作的努力,并要求各国采取一切必要步骤防止给予在缅甸的国民党军队以任何援助。
苏联代表查鲁宾在十二日会议上发了言。他促请委员会注意,尽管大会通过了决议,所谓“撤退”并没有涉及到正规军队,国民党军队仍旧留在缅甸。这些匪军已经进行了改编,继续对缅甸政府采取积极的军事行动、掠夺当地人民并进行召募新兵的运动。查鲁宾指出,国民党匪徒在缅甸的行动,构成了对缅甸主权的侵犯,危及这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并可能导致严重的国际纠纷。因此,必须把所有国民党匪徒解除武装和撤出缅甸。
美国代表马洪尼也在十二日会议上发了言。马洪尼硬说,分散的、零星的国民党匪徒不足以威胁缅甸。同时,他向委员会保证,美国政府准备在以后与有关方面就这个问题交换意见。
在十三日会议上发言的有印度尼西亚、波兰、英国、法国、土耳其、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代表。印度尼西亚代表说:国民党军队留在缅甸境内是对东南亚和平的严重威胁。他提请委员会注意,蒋介石的各种组织继续支持这些匪军,他并要求联合国支持缅甸政府消除现存的威胁。波兰代表指出:国民党集团利用从美国得到的援助继续支持它在缅甸的匪军。他要求委员会考虑一个事实:国民党匪军在缅甸的抢劫行为以及他们在中国海面的海盗活动,是对世界那一部分地区的和平的严重威胁。
英国、法国、土耳其、加拿大等国的代表在发言中企图缩小国民党匪军留在缅甸境内所构成的威胁。
在十四日会议上发言的有乌拉圭、巴基斯坦、阿比西尼亚和印度的代表。他们都支持缅甸政府的控诉。

在大陈岛上的美国特务机关“西方企业公司”
直接指挥蒋贼特务对我沿海进行破坏活动
【新华社浙江前线二十日电】美国特务机关“西方企业公司”在大陈岛指挥和训练特务人员,对我浙江省沿海地区不断地进行破坏活动。
据被我军捕获和自动向我军投诚的美蒋特务分子供述,在一九五二年八月以前,美国“西方企业公司”的特务分子多人,就开始在蒋贼盘踞的大陈岛上进行活动。这些美国特务人员指挥着蒋贼在大陈岛的许多特务机构的活动,收集有关我国军事、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情报,并且供给当地许多蒋贼特务机关经费和武器。据我军在今年五月十五日在头门山俘获的蒋贼“国防部保密局大陈联络站”的特务分子刘烈群供称,在今年一月以前,他所在的蒋贼特务机构的经费,就是由美国“西方企业公司大陈分公司”供给的。在执行对我国大陆的破坏活动后,蒋贼特务人员还可以得到美国特务机关的
“特别奖金”。
美国“西方企业公司大陈分公司”还直接训练蒋贼特务人员和派遣武装特务人员向我国大陆进行破坏活动。据一九五三年二月二十六日被我军捕获的蒋贼“大陈防守部第二处”特务分子瞿梅冬供称,“西方企业公司大陈分公司”的美国特务人员曾数次亲自向他布置任务。一九五二年七月,一个美国特务人员曾亲自命令瞿梅冬携带燃烧弹潜入浙江松门地区,进行破坏活动。一九五三年二月二十四日,“西方企业公司大陈分公司”的一个美国特务人员又向瞿梅冬布置任务。这个美国特务人员并拿出美国军用飞机侵入我国沿海地区上空时拍摄的照片,向瞿梅冬说明要他去进行活动的地区的情况。
一九五四年一月六日,在坛头山向我军投诚的蒋贼特务分子陈必胜讲述了在大陈的美国特务机关的罪恶活动。在一九五二年冬天,美国“西方企业公司大陈分公司”的美国特务人员在盘踞大陈岛的蒋贼军队中抽调了包括陈必胜在内的二十四名士兵,由美国特务人员向他们进行了四个星期的划船和爆破等技术训练。训练结束后,这二十四人就组成
一个由美国特务人员直接指挥的爆破班,专事潜入我国大陆进行破坏桥梁、码头和仓库等罪恶活动。这个爆破班的武器、弹药等全部由“西方企业公司大陈分公司”供给,美国特务机关每月发给他们每个人伪台币一百元作为特别津贴。和陈必胜同时向我军投诚的特务郭大头说,在一九五三年六月,美国特务机关为加强这个爆破班,又从蒋贼军中抽调了一些人,送到台湾蒋贼“国防部游击干部训练班”进行水底爆破训练。
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防部队和公安部队及沿海地区人民,粉碎了美蒋特务分子的多次破坏阴谋,捕捉了潜登大陆的美蒋武装特务分子。美国特务机关“西方企业公司大陈分公司”对我国进行的罪恶活动,遭到了可耻的失败。

彻底的出卖 韦启美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