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9月24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内蒙古自治区推广东北肇源县的丰产经验有很大成绩。这是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科前旗田宝农业生产合作社今年按照肇源县新耕作法种植的谷子,估计比旧法种植多收一倍以上。附近互助组的农民都到这里来参观。他们正把两种不同的谷子在作比较。

全国文艺界代表大会开幕
周恩来总理到会作了重要报告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二次代表大会二十三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下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总理周恩来出席大会作了重要报告。
这次大会是在国家已经进入大规模的、有计划的经济建设时期中举行的。这个新的历史时期要求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用自己的创作积极地参加国家建设,更多地创造有正确思想内容的优秀文学艺术作品,以社会主义的精神教育、鼓舞广大人民为逐步地实现国家工业化和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而奋斗。
参加这次大会的正式代表五百六十人,列席一百八十九人,他们来自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个大行政区和内蒙古自治区,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广泛地代表了全国各地的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舞蹈、曲艺等各方面的艺术工作者。
为了分别地讨论文学艺术各部门的创作问题和组织问题,在大会期间内,将同时举行文学工作者的代表大会,戏剧、音乐、美术、舞蹈各协会的全国委员会扩大会议,此外电影、曲艺工作者的代表和各省、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的代表,将分别举行座谈会。
上午九时,大会全体代表一致选出郭沫若、茅盾、周扬、丁玲、老舍、夏衍、柯仲平、田汉、梅兰芳、萧三、草明、陈沂、徐悲鸿、齐白石、吕骥、马思聪、阳翰笙、冯雪峰、郑振铎、蔡楚生、史东山、洪深、欧阳予倩、赵树理、周立波、刘白羽、邵荃麟、沙汀、阿英、于黑丁、戴爱莲、王尊三等七十六人组成大会主席团。
郭沫若主席致大会开幕词。他在叙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祖国史无先例的伟大变化,和国家进入第一个五年建设时期的光辉景象后说:四年多来,文学艺术有了显著的进步和发展。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指导之下,在国家与人民的扶植和鼓励之下,全体文学艺术工作者努力的结果。但是,文学艺术工作的进步和发展还远跟不上当前国家建设的需要和人民生活的要求。
郭沫若主席指出:为了适应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家建设与人民的需要,这次大会的中心任务是总结四年来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地发展文学艺术的创作事业,鼓励作家和艺术家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加强文学艺术界更紧密的团结,健全文艺工作者的组织,改进文艺工作的领导,使文学艺术创作能够蓬蓬勃勃地发展起来。
郭沫若主席继续说:在逐步实现国家工业化和过渡到社会主义过程中,人民大众对于文艺生产的需要,无论在质上和量上,都在不断地增长。文艺工作者应努力来满足人民群众的这种需要。
郭沫若主席号召作家、艺术家团结一心,推进工作,实事求是地逐步地克服文艺落后现象,使文学艺术各部门都得到丰收,相互竞赛地产生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作品。
接着,出席大会开幕典礼的来宾、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赖若愚,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总政治部副主任傅钟,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胡耀邦,和应邀来我国访问的德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斯蒂芬·赫姆林先后在会上讲了话。
赖若愚说:在国家建设时期,工人阶级的生产劳动和阶级斗争,应该是文艺创作素材的最主要的源泉,同时工人群众也应该是文艺创作的主要的读者或观众。他希望文艺工作者:首先要以共产主义的思想,教育和影响工人群众,帮助他们更加团结更加提高;同时要对工人和农民进行工农联盟的教育。
傅钟在讲话中指出:二十多年来,人民革命战争是最伟大的现实,他还举出一些在中国革命战争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的名字。他指出:文学艺术应该刻画这些英雄的光辉形象,来反映中国革命战争的历史现实,以教育人民警惕地保卫祖国,保卫世界和平。
胡耀邦代表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向大会祝贺。他说:我国先进的文学艺术,滋养着我国青年在翻天覆地的革命和建设中,成长为忠于祖国、充满信心,勇敢而有智慧的新的一代。现在中国青年正在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劳动和学习,他们向文艺工作者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求帮助他们把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提高到与所担负的伟大任务相适应的高度。青年们热望我国的文学艺术家更多和更生动地塑造新中国英雄的形象,更尖锐地揭发我们生活中新与旧的冲突,和新事物如何战胜陈腐落后的东西,更有力地描绘我们党和领袖的伟大与英明。他并指出必须改变目前少年儿童读物不能令人满意的状况。
赫姆林的讲话受到大会热烈的欢迎。他代表德国作家协会向大会致敬意。他说德国人民非常关心中国人民和中国作家的全部活动。德国作家写过许多歌颂中国革命的作品。很多中国作家的作品,已经在德国读者中间流行。
下午三时,周恩来总理莅临大会。会场上响起了雷鸣样的掌声。周总理在会上作了报告,详尽地阐述了当前国家建设的状况,给了全体代表以无限的鼓舞。(附图片)
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郭沫若致开幕词  新华社记者 齐观山摄
周恩来总理在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二次代表大会上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

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开常委扩大会议
决定组织第三届赴朝慰问团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在二十三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为慰问胜利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和英雄的朝鲜军民,继续加强抗美援朝工作,讨论决定组织中国人民第三届赴朝慰问团。
参加会议的有抗美援朝总会常委郭沫若、彭真、陈叔通、司徒美堂、邢西萍、邵力子、马寅初、张奚若、章乃器、许德珩、梁希、黄炎培、彭泽民、蒋南翔、廖承志、萧三、罗隆基。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许之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田德民、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德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代表黄玠然、中国人民救济总会代表伍云甫,以及华北抗美援朝总分会主席聂真和抗美援朝总会各部门负责人等。
会议由郭沫若主席主持。首由该会常委廖承志报告慰问团的任务,他说:本届慰问团的任务,是向志愿军广泛传达祖国人民对他们的敬意和慰问,传达国内各项建设的伟大成就及全国人民抗美援朝的坚强意志,鼓舞他们继续努力,提高警惕,以争取朝鲜停战协定的确切实现,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而奋斗。慰问团同时向朝鲜军民表达中国人民的亲切敬意,以及我国人民积极支援他们医治战争创伤和支持他们争取和平、统一与独立的伟大事业的决心。他说:本届慰问团包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民族的代表人物和工、农业劳动模范及解放军的代表,全团人数将达四千多人。
最后,大家一致通过廖承志的报告,并推选贺龙为慰问团总团长。慰问团即日开始筹备工作。

蒙古大人民呼拉尔主席团主席
冈奇金·布曼增迪逝世
【新华社乌兰巴托二十三日电】蒙古人民革命党政治局委员、蒙古人民共和国大人民呼拉尔主席团主席冈奇金·布曼增迪由于长期患病,于九月二十三日逝世,享年七十三岁。
以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副总理锡林迪布为首的治丧委员会已经组成。布曼增迪的遗体将在二十五日十时至十五时放置在政府大厦会议大厅内举行吊唁,并订于当天十七时安葬于苏赫—巴托尔墓旁。

李相朝中将复函中立国遣返委员会主席
提出关于解释工作的具体建议
【新华社开城二十三日电】中立国遣返委员会主席印度蒂迈雅中将于十八日来函征询朝中方面对于向不直接遣返的战俘进行解释与访问工作的意见。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朝中方面首席代表李相朝中将已于二十二日复信给蒂迈雅中将,提出我方关于解释与访问工作的具体建议。李相朝中将在复信中称:
“根据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第八款的原则,战俘所属国家的解释代表,应有自由与便利向一切依附于该所属国家的战俘进行解释和访问。为保证此项原则的实施,我提出如下的具体建议:
一、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应进行安排,保证解释代表得按照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的规定向
一切战俘反复进行集体的与个别的解释和访问,每日进行解释工作的时间应保证不少于八小时。
二、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应设立足够的附属机构,由中立国遣返委员会每一成员国一名代表组成,观察一切解释工作和访问并由多数表决决定遣返申请之有效。
在看管不直接遣返的朝中被俘人员的地区中,我建议中立国遣返委员会设立四十四个附属机构。
三、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应设置足够的不受任何外来干扰的集体和个人的解释场所和必要的设备。
在看管不直接遣返的朝中被俘人员的地区中,个别解释场所至少应设有四十四个,每一个别解释场所应包括两个帐篷或两间房子,其中一个帐篷或房子应有两个出口,以供个别解释后申请遣返及尚未申请遣返的战俘分别使用,如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对设置集体或个别解释的必要设备有困难,我方愿自行提供。
四、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应保证解释工作不遭受任何干扰和破坏。
在解释与访问进行中,为在场的中立国代表所进行的翻译工作,应在不妨碍解释工作的情况下,同时进行而不应打断解释代表与战俘间之谈话,在场中立国代表对解释工作之进行如有任何意见得经中立国遣返委员会附属机构多数表决通过后,经由主席向解释代表提出。
在解释与访问进行中,在场的敌对双方各一名代表仅有观察之权,不得以任何行动干扰解释工作之进行。
五、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应保证每一个战俘有不受任何干扰的申请遣返的机会,并保证申请遣返的战俘的安全。
战俘一经向中立国遣返委员会或印度看管部队的任何人员提出申请遣返,应立即予以隔离,并带往中立国遣返委员会附属机构之一进行正式申请的手续,中立国遣返委员会或其附属机构之一,应对此项申请立即加以考虑,以便立即经由多数表决决定此项申请之有效,战俘营应分设三种看管处所,申请遣返之战俘、经个别解释后尚未提出申请遣返之战俘以及尚未经个别解释亦未提出申请遣返之战俘应分别看管。
六、解释工作的方式、程序以及每日听取解释的战俘的人数和名单等,由战俘所属国家的解释代表逐日前一天提出计划,以便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及其附属机构按照计划进行必要的安排。”

联大总务委员会否决苏联关于把政治会议问题列入议程的建议
维辛斯基斥美国企图拖延政治会议的召开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塔斯社纽约二十三日讯: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于九月二十二日举行会议,审查苏联所提把“秘书长关于一九五三年八月二十八日大会通过的第三项决议案的执行情况的备忘录”列入大会议程的建议。根据大会通过的第三项决议案的规定,秘书长应将联合国第七届大会通过的关于朝鲜问题的各项提案,连同大会讨论的记录,送交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
苏联代表团团长安·扬·维辛斯基在会上发言,对苏联的建议加以说明。美国代表洛奇表示反对苏联的建议。英国、法国和比利时的代表都支持洛奇的意见。波兰代表卡茨—苏希支持苏联的建议。在墨西哥、南斯拉夫、萨尔瓦多、加拿大、以色列、伊拉克、委内瑞拉等国代表以及国民党集团代表发言以后,安·扬·维辛斯基再次发言说,拒绝苏联代表团的建议,而企图拖延朝鲜政治会议是一种“危险的把戏”。随后举行投票,苏联的建议遭到否决。

专栏:社论

反对美方破坏对战俘进行解释工作的阴谋
朝鲜停战之后,双方关于战俘的直接遣返工作,已于九月六日结束;现在正把一切不直接遣返的战俘移交给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看管,并即将开始分别进行解释与访问工作。对于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制定解释工作的附加规定,我方李相朝中将在致中立国遣返委员会蒂迈雅中将的信中,提出了合理的建议。这和美方遣返组司令汉布伦的建议信是根本不同的。从这两个不同的建议,可以鲜明地看出对待战俘和对待停战协定的两种迥然不同的态度。
朝中方面的建议,是完全符合于“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的规定的,从而就能够确切地保证一切不直接遣返的战俘有机会行使其被遣返回家过和平生活的权利;而美方的所谓建议,则是完全与“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的规定相违背,而使朝中方面对战俘的解释工作无法进行,实际上剥夺了不直接遣返的我方被俘人员自由表达其要求遣返的权利的机会。
根据我方的建议,解释代表得向一切不直接遣返的战俘不受限制地进行集体的与个别的解释与访问,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应设立足够的不受外来干扰的集体和个人的解释场所。其中向朝中被俘人员进行解释的场所须有四十四个,每一场所应有两个出口以供个别解释后申请遣返或尚未申请遣返的战俘分别使用。对所有申请遣返之战俘应即予隔离并决定其申请之有效。同时,为了保证每一个战俘有不受任何干扰的申请遣返的机会,和保证申请遣返的战俘的安全,战俘营应分设三种看管战俘处所,将申请遣返之战俘、经个别解释后尚未提出申请遣返之战俘以及尚未经个别解释亦未提出申请遣返之战俘,分别加以看管。至于在解释与访问进行中在场的敌对双方各一名代表只有观察之权,不得以任何行动干扰解释工作之进行;而中立国遣返委员会也完全有责任保证解释工作不遭受任何干扰和破坏。
人们知道,由于所有不直接遣返的朝中被俘人员一直受到被强迫扣留的种种威胁、控制与迫害,并且至今还在美方特务的极度恐怖和压迫之下,不敢或不能表达要求遣返的意志,所以,为使解释和访问工作真正有效,我方的上述建议是完全合理的和必要的。并且是完全与“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的协议相符合的。
但美方所提出的所谓建议,则企图完全破坏
“职权范围”的协议,借以达到其强迫扣留战俘的阴谋目的。它布置了破坏和取消我方解释工作的重重陷井。
美方强调每一次的解释必须在拘留一方的代表到场时进行,但国民党匪帮的通讯社已透露,美方将以各种藉口故意不派代表出席。这显然就将使解释工作无法进行。不仅如此,美方的“建议”又提出原拘留一方的代表“得有权代表战俘使解释中断”。这样的建议明明是企图破坏“职权范围”第七第八两款,削弱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权力,并蛮横地干涉、阻挠、破坏和拖延解释工作,使我方的解释工作无法在九十天内完成。
美方提出在解释时绝“不能发问”,解释工作只限于“对询问提出解释”;而战俘又有“保持沉默”的权利。这样,美方就可以利用李承晚和蒋介石匪帮特务,强迫战俘在接受解释时“保持沉默”,或由特务冒充战俘提出诬蔑性的问题,使我方解释人员根本就无法进行解释。
美方的通讯社透露,美方早已将战俘强迫编成大队、中队,布置特务层层控制,并且“演习”了如何破坏解释工作的方法。现在美方的所谓建议中提出解释工作要“分队进行”,而战俘可以“集体拒绝接受解释”,并且可以要求解释工作在战俘所住的营房内进行。这就是说,美方在战俘营中的特务组织将原封不动,任凭少数几个特务就可以控制一队战俘,由他们假冒战俘名义“集体拒绝解释”,或迫使战俘不离开营房,使我方解释人员在特务捣乱之下无法前往进行解释工作。
如果实行美方这一“建议”,那末,“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第八款所规定的“战俘所属国家有自由与便利……向一切依附于该所属国的战俘解释他们的权利”,就将完全变成了一句空话。
美方千方百计地使我方被俘人员逃不出美方特务的控制,无法个别地、自由地表示其要求返回祖国的意愿。美方一方面提出“询问战俘的名字、住址或社会地位等问题”,都“完全不在解释人员的权限之内”,使特务们可以假冒战俘身分胡作非为;另一方面,又处处强调战俘的“集体”活动,使他们始终处在特务的监视之下。
过去的事实证明,我方被俘人员是经常处在美方特务的武力胁迫之下的。特务们早已强迫战俘在身上刺字,并用酷刑、屠杀或各种恐吓手段来威胁战俘。这次当战俘们移交中立国看管时,混入战俘中的美方特务又已携带斧子、小刀等凶器进入营场,并准备以“乐器”、“体育用具”、“旗杆”等作为武器来阻挠解释工作。最近我方被俘人员贵让品等先后要求遣返时,美方特务甚至敢于当着中立国看管部队以及各方观察人员的面前,追出来殴打、胁迫他们。但是“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第三款明白规定:“不得允许以任何方式或为任何目的,对战俘人身施以暴力或侮辱其尊严或自尊”,而美方“建议”恰恰就是要利用其特务来破坏这一庄严的规定。
美方遣返组司令汉布伦写给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信中,还有更荒谬的意见。他说:在九十天后尚未遣返的战俘,“作为一个单独的人看待,他将永远不能再成为中立国遣返委员会或它的附属机构的一个被考虑的对象”了。这是更横暴地破坏中立国遣返委员会职权的狂妄主张。协定第十一款中明文规定,九十天解释工作之后尚未遣返的战俘,在他们的遣返问题交由政治会议解决的三十天期间,“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应继续保持对这些战俘的看管”,他们“无论在任何时候和任何地方”都能行使其遣返权利。美方的主张显然是和这个协议的规定相违背的。这是美方企图在用种种拖延、破坏、阻挠的手段混过九十天的解释时间以后,把战俘强制扣留下来的又一证明。
显然地,美方的建议依然是它强迫扣留战俘阴谋的花样翻新。美方不仅没有全部遣返坚持遣返的朝中被俘人员,没有负责追回被李承晚集团破坏协议强迫扣留的二万七千余名我方被俘人员;而且,现在,美方又想强迫中立国遣返委员会接受其不合理建议,使业已移交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不直接遣返的我方被俘人员也无法行使他们被遣返的权利。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中立国遣返委员会有权根据它的职权范围就敌对双方的意见作出决定,对解释和访问工作进行合理的安排,这是毫无疑义的,敌对双方都应予以尊重和协助。但美方遣返组司令汉布伦在它的建议信中,竟扬言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和印度看管部队人员开始考虑的关于安排战俘行使遣返权利的一种计划,是“不公平的”。他说什么不直接遣返的我方被俘人员对他们是否要回家早已作出了选择;并公然威胁说中立国遣返委员会考虑的这个计划,是“和停战协定所规定的文字和精神相违背的”。美方这种态度是毫无道理的。美帝国主义者惯于使用的这种发号施令的态度,除了暴露出美方十分害怕中立国遣返委员会进行它的公正的工作会不利于美方强迫扣留战俘的阴谋目的之外,还能说明什么呢?
显然,美方这种作法,不仅是要使中立国遣返委员会不能起维护战俘遣返权利机构的作用,违背了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的庄严协议;而且是企图把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变成它强迫扣留战俘的工具,完全撕毁“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的协议,以达到它破坏朝鲜停战协定实施的罪恶目的。
全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美方这一荒谬无耻、蓄意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所谓建议。中立国遣返委员会为了实施“职权范围”的规定,只有坚决拒绝美方这个极端荒谬的所谓建议,而采纳朝中方面所提出的合理建议,才能维护“职权范围”的庄严协定,从而使解释工作得以正常进行,使一切不直接遣返的战俘能够自由行使其被遣返的权利,早日回家过和平的生活。

我国和锡兰签订一九五四年两项贸易合同
双方同意延长一九五二年十月缔结的贸易协定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锡兰政府关于签订一九五四年买、卖大米和橡胶的两项合同及延长一九五二年十月在北京缔结的贸易协定的公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锡兰政府双方的代表,根据一九五二年十二月两国政府所缔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与锡兰政府关于橡胶和大米的五年贸易协定”的规定,分别签订了在一九五四年买、卖大米和橡胶的两项合同。依照这两项合同,双方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按双方商定的价格,由中国以大米售予锡兰,由锡兰以橡胶售予中国。双方代表团对于一九五三年买、卖大米和橡胶的合同的执行情况均表示十分满意。同时,双方代表团并代表双方政府,同意将一九五二年十月在北京缔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与锡兰政府贸易协定”,自一九五四年一月一日起延长两年。
谈判是在友好和诚恳的空气中进行的。此次谈判中双方所达成的各项协议显示了中、锡两国贸易和友好关系的进一步的发展。

锡兰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
方席卡前天离北京返国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中锡双方代表在九月二十一日签订了一九五四年买卖大米和橡胶的两项合同后,锡兰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方席卡已于二十二日清晨离京返国。
到车站欢送的有:中央人民政府对外贸易部副部长雷任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冀朝鼎和该会联络部部长谢筱乃,对外贸易部第三局局长卢绪章,外交部交际处处长王倬如,对外贸易部交际处处长杨勉,中国进出口公司副经理李应吉,中国粮谷油脂出口公司副经理刘光汉等。

应邀参加我国国庆节观礼
印度、印尼、尼泊尔等国青年代表到京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应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和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邀请,前来我国参加国庆观礼的第四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的印度、印度尼西亚、尼泊尔、巴西、智利等国青年代表十七人,在二十三日上午乘火车到达北京。
今日同车到达北京的还有参加第四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后过境的新西兰和锡兰的青年代表。
到车站欢迎的有: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区棠亮、国际联络部部长吴学谦,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关世雄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代表以及首都青年代表三十多人。
到车站欢迎的还有日前来京的各国青年代表十多人。

天成铁路成都到绵阳段将在国庆节通车
陇海铁路宝天段今年改善线路的工作基本完成
据新华社讯:天成铁路成都到绵阳段已在九月十七日铺好,国庆节就要正式通车。天成铁路铺轨工人在十七日创造了成渝铁路和天成铁路铺轨效率的最高纪录,当天共铺轨六公里又二百九十公尺。
天成铁路成都到绵阳段共长一百一十六公里又八百六十公尺。修筑天成铁路的职工在八月十九日把铁轨铺到罗江后,为了实现成都到绵阳段在今年国庆节正式通车的计划,更加辛勤工作,战胜了各种困难,在一个月内修好大小桥涵九十二座,完成土石方工程二百四十六万六千四百七十五立方公尺。职工们并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仅在绵远河到绵阳车站的工程中,就为国家节省了六十亿元。担任架放钢筋混凝土桥梁的工人,在架放绵阳的最后一座桥梁安昌江大桥时,创造了新纪录,达到一天架三孔半的成绩,提前两天完成架桥任务。
现在,绵阳县各界人民正积极筹备庆祝十月一日通车。
又讯:陇海铁路宝(鸡)天(水)段今年度改善线路的工作已基本上做好了,该段的线路质量和运输效率已进一步提高。现在通过宝天段的列车平均旅行速度,已从今年度改善线路工程开始前的十一点六公里提高到十五点一公里,从宝鸡到天水的行车时间也从九时十分减少到六时八分;中型机车的牵引吨数比去年增加三百六十吨。
宝天路向称陇海铁路的“盲肠”,交通常被阻塞,一年中只有一、二个月通车时间。为了提高运输效率,铁道部门从一九五零年到一九五二年做了许多整修加固线路的工作。今年在整修路基方面又做了五十万土石方,延长或衬砌隧道四十多座,加固桥梁几十座,新修桥涵四座,路面上加铺了石碴,抽换了枕木,太弯的不良线路也已去掉。现在,线路质量大部分合乎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