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8月16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国国营上海精密医疗器械厂试制重要的医疗器械——大型爱克斯光机已经成功,并且开始生产了。这是该厂新造的大型爱克斯光机。制配工人正在校验。

金日成首相致电马林科夫主席
祝贺苏军解放朝鲜八周年
并电谢苏联大力援助朝鲜建设
【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金日成在十四日致电苏联部长会议主席马林科夫,祝贺伟大的苏联军队解放朝鲜八周年。电文如下:莫斯科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部长会议主席格奥尔基·马克西米利安诺维奇·马林科夫同志:
值此英勇的苏联军队从日本帝国主义的统治下解放朝鲜人民八周年纪念日,我谨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全朝鲜人民的名义,向尊敬的主席同志——您,并通过您向苏联政府、全苏联人民和苏联军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深深的感谢。
伟大的苏联人民,不但给呻吟在日本帝国主义统治下的朝鲜人民带来了自由,而且为我们祖国的发展和繁荣打开了广阔的道路。
朝鲜人民以高度的骄傲感看着自己在过去的八年中所取得的光辉成果。在迎接自己的民族节日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加强与苏联人民的友谊,是为我们祖国的自由、统一和独立及未来发展的巩固保证。朝鲜人民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地珍重朝苏友谊,并且充满着以全部力量来发展和加强这个友谊的坚定决心。
苏联政府和苏联人民给予三年来在艰苦的祖国解放战争中克服一切痛苦和考验、取得历史性胜利、现在重新着手和平事业的朝鲜人民以各方面的援助,是胜利地恢复被战争破坏的一切城市、农村和人民经济的决定性的保证之一。
这次,苏联政府给朝鲜人民十亿卢布援助的消息,像波涛一样地传遍了共和国各地,朝鲜人民对兄弟般的苏联人民致以全民族的无限敬爱和感谢。这将成为进一步鼓舞我国人民在为迅速复兴和发展我们的共和国的人民经济的斗争中,走向光辉胜利的新的力量的源泉和物质基础。
我们朝鲜人民,学习着苏联人民的宝贵而丰富的经验,一定要在恢复和发展被战争破坏的人民经济事业中,取得巨大的成果并完成我们国家的和平统一。
伟大的苏联共产主义建设及其光辉的成果,鼓舞着地球上一切爱好和平人民为争取全世界的持久和平而斗争。
光荣属于朝鲜人民的解放者、最亲密的朋友、全世界的和平与民主的堡垒——伟大的苏维埃联盟!
朝苏两国之间的永恒友谊万岁!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金日成
一九五三年八月十四日朝鲜平壤
【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金日成十三日致电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格·马·马林科夫,感谢苏联政府以十亿卢布援助朝鲜恢复和发展朝鲜人民经济。电文如下:莫斯科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部长会议主席格奥尔基·马克西米利安诺维奇·马林科夫同志:
这次,苏联政府为了援助朝鲜恢复和发展经济,决定即时拨给十亿卢布,我们全朝鲜人民无限地感激。
对于苏联政府不断给予的巨大援助,我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全朝鲜人民以及我个人的名义,谨向尊敬的主席同志,并通过您向苏联政府和全苏联人民,表示深深的感谢之忱。
伟大的苏联,不但把朝鲜人民从日本帝国主义长期的统治下解放出来,而且从解放的头一天起,就多方面地支持和援助朝鲜人民进行建立真正民主、独立国家的斗争,使我们得以在我们祖国北半部建立起强有力的民主基地。
苏联人民在朝鲜人民为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走狗而进行的祖国解放战争的时期,给予我们无私的物质上和精神上的莫大援助,鼓舞朝鲜人民取得了胜利。
这次,苏联政府又做出关于给予我们以十亿卢布的巨额援助金的决定,无限地鼓舞了面对着迅速恢复和发展被战争破坏了的人民经济的巨大任务的我们朝鲜人民,无限地提高了我们在为统一、独立的斗争中取得最后胜利的信心。我们充满决心,要把伟大的苏联诚挚地给予的巨额援助金,用来安定人民生活,恢复战后人民经济和奠定我们国家工业化的经济基础,以进一步巩固我们祖国的民主基地。
谨祝尊敬的主席同志健康。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金日成
一九五三年八月十三日朝鲜平壤(附图片)
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格·马·马林科夫在苏联最高苏维埃第五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演说。在讲台后面主席台内的是(从左到右):最高苏维埃民族院副主席维·拉齐斯、米·维·吉米亚宁、马佳希维尔、麦·特·雅库波夫、最高苏维埃民族院主席茹·赫·夏亚赫麦托夫、最高苏维埃联盟院主席米·阿·雅斯诺夫、最高苏维埃联盟院副主席塔·朱耶娃、阿·伊基里钦柯、安·斯涅奇库斯、阿·伊·尼雅佐夫;在后排厢座中的是(从左到右):拉·莫·卡冈诺维奇、尼·谢·赫鲁晓夫、克·叶·伏罗希洛夫、维·米·莫洛托夫、阿·伊·米高扬、尼·亚·布尔加宁、马·扎·萨布罗夫、米·格·别尔乌辛和尼·米·什维尔尼克。 (塔斯社供给)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发布决定
感谢苏联给朝鲜以巨大经济援助
【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十二日就苏联政府以十亿卢布援助朝鲜恢复人民经济建设一事,发布了一项决定。
决定中指出:伟大的苏联,不但把朝鲜人民从日本帝国主义的统治下解放出来,而且在解放后给了朝鲜人民以经济、技术和文化上的巨大援助。朝鲜人民在这种兄弟般的援助下,通过自己创造性的劳动和斗争,短期内便在共和国北半部建立起为争取祖国统一、独立的巩固的民主基地。在我们反对美帝国主义武装侵略者的祖国解放战争时期,苏联积极地支持和声援了我们的正义斗争,使我们取得了光辉的胜利。
今天,在朝鲜人民面前正摆着迅速地恢复和发展被破坏的人民经济和提高自己生活水平的紧急任务。苏联政府在这时候,给予我们朝鲜人民的这个莫大援助,给了我们以新的力量,鼓舞着我们走向新的胜利。
决定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和全朝鲜人民一起,对于苏联政府的援助表示无限的感谢,并要把这笔巨额援助金用来恢复被破坏的人民经济,奠定国家未来工业胜利的基础和提高我们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朝鲜人民要进一步加强与苏联人民的友谊,胜利地完成恢复和发展战后人民经济的巨大任务,以报答苏联人民给予我们的兄弟般的援助。

金日成元帅向人民军发布命令
【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元帅在十五日向朝鲜人民军全体将士发布庆祝朝鲜解放八周年的命令。
命令中历述伟大的苏维埃军队从日本帝国主义的长期统治下解放朝鲜的巨大功勋,伟大的苏联人民在和平建设时期无私的援助朝鲜的光辉成就。在全朝鲜人民一致奋起反抗美帝国主义武装侵略的三年残酷的战争中,朝鲜人民和英雄的人民军,经常受到以伟大的苏联为首的世界民主阵营的莫大援助和支持,他们在兄弟般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武力援助下,粉碎了侵略者的凶恶计划。
命令指出:现在,摆在朝鲜人民军面前的重要任务是:警惕地保卫朝鲜人民的和平的与创造性的劳动,积极地帮助劳动人民恢复人民经济。命令要求:人民军全体将士们,要爱护和精通自己的武器和战斗器材,不断地提高军事和政治知识。人民军军官和将领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苏维埃军事科学,总结和研究祖国解放战争的丰富经验,继续提高自己的指挥艺术和对部下的教练工作的质量。全体军人们,要不断加强军事纪律,在部队内确立巩固的秩序和组织性。命令中说:我确信:在祖国解放战争中已进一步获得锻炼的人民军将士们一定能光荣地完成摆在自己面前的任务。
在伟大的苏维埃军队解放我们祖国的全民性的节日“八·一五”八周年之际,特命令:今天,八月十五日二十一时,在共和国的临时首都平壤和元山、咸兴、南浦,以一百二十四门炮,齐鸣礼炮二十四响。

保证朝鲜人民的和平生活
——苏联“真理报”八月十五日社论
今天,朝鲜人民庆祝苏军从日本帝国主义的桎梏下解放朝鲜的纪念日。八年前,呻吟在奴役下的朝鲜人民获得了长久以来所期待着的自由,开始复兴他们的民族国家,重建新的生活。
光辉灿烂的远景展开在朝鲜人民的面前。被破坏的工厂都恢复了并且开工了,在苏联兄弟般的帮助下,新的工厂也在北朝鲜建立起来。民主的土地改革把土地分给了千千万万的农民。年轻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在顺利地发展工业和农业的同时,也发展了教育、文化和公共卫生。
南朝鲜的情况完全不同。占领这个国家的那一部分的美国当局不顾朝鲜人民的愿望,在那里建立起李承晚傀儡集团的反动政权。一九五○年六月,侵略势力借着这个集团的帮助在朝鲜发动了战争,企图用武力来使反民族的李承晚政权统治整个国家。
血腥的朝鲜战争继续了三年多。它夺去了许许多多人的生命,它充满了引起最严重的国际纠纷的危机。
苏联人民和全体爱好和平的人类以满意和欢乐的心情欢迎朝鲜停战协定的签订。各国人民正确地把停战谈判的胜利结束看作是英雄的朝鲜人民和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胜利,看作是爱好和平力量的胜利。
参加朝鲜侵略战争的帝国主义集团希望它们能迅速地使朝鲜人民屈膝。然而实际发生的情况却完全相反:它们陷入一个激烈的战争中,遭受了人力和装备的巨大损失,彻底地损坏了它们的军事威信。这一切的结果迫使朝鲜侵略战争的煽动者和组织者不得不放弃他们的计划而签订停战协定。朝鲜人民反对干涉者和他们的雇佣分子李承晚的正义战争已经证明,争取他们祖国的自由和独立的斗争已经使朝鲜人民比以往更加强大起来并且坚决地要战斗到胜利。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前线和后方,到处都表现出百折不挠的勇气和英雄主义。
朝鲜劳动党已经把各阶层人民溶合在一个统一的阵营内。受到现代帝国主义最强大的战争机器所攻击的朝鲜人民证明是不可战胜的,因为他们是为一个正义的事业而战斗的。进步的人类将永远记得前往支援英雄的朝鲜人民的光荣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功绩。
爱好和平的人民经常把朝鲜人民争取自由和独立的斗争看作是他们自己所进行的争取世界和平的斗争中不可分离的一部分。一个保卫朝鲜人民、争取结束在朝鲜的流血与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强大运动已经在全世界展开。
千百万人民要求和平的意志已成为这样强大的力量,使侵略者不能再置之不顾了。
现在停战协定已在朝鲜签订,侵略者企图用以在朝鲜实现他们的侵略计划的臭名昭著的“实力政策”遭到无可争辩的失败已更加明显了。这样一种政策不能解决国际争端,并远不能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而是使其更加恶化。
朝鲜停战协定的签订同时表明:如果有关方面放弃独断独行的政策,国际争端是能够通过和平谈判和协议的方式求得解决的。
朝鲜停战不过仅仅是最后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开端。当前的任务是巩固这一争取和平的重大成就。保证双方严格遵守停战条款,然后召开高一级的政治会议并保证这个会议顺利进行从而达到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问题的目的。
大家都知道,有关各国政府应在朝鲜停战协定签字并生效后的三个月内召开政治会议。十分明显,如果政治会议根据平等与互相谅解的原则进行而且假如双方都有诚意,这个会议就会成功。这是唯一获致积极结果的办法,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都在期待着这样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他们所深切关怀的是:朝鲜人民应该不受外国的干涉而由他们自己来决定他们的命运。
外国报刊上越来越多的消息显示:侵略势力固执地企图使国际气氛恶化,在即将到来的政治会议上使朝鲜问题的解决复杂化。
最近,美国报纸刊载了杜勒斯的声明。杜勒斯是经常地表达极端反动集团的情绪的。这篇声明表示,美国打算用片面的方式来解决朝鲜问题。这篇声明引起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惊愕,他们要求和平解决朝鲜问题。
美国国务院在与傀儡“总统”李承晚缔结各项幕后条约的时候所进行的种种活动当然引起了各国人民的注意。在将考虑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政治会议召开的前夕,美国国务院公布了美国与李承晚“政府”之间的军事条约草案。根据这个条约,美国统治集团打算把他们的军队无限期地留驻在南朝鲜,虽然停战协定明白规定政治会议应通过谈判来解决从朝鲜撤退一切外国军队的问题。从这个条约里还可以看到,它的签字者打算在将来扩张由美国或由李承晚“政府”控制的领土。十分明显,这样一个条约不是出于巩固远东和平的计划,而是出于将来发动侵略的计划。反对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人正在进行种种阴谋,为此,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正提高他们的警惕,加强努力以求巩固胜利,他们愈加坚持不懈地争取由有关方面协商来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与其他一切悬而未决的国际纠纷。
朝鲜停战使朝鲜人民有广泛的可能来建设和平的生活,恢复被破坏的城市、工厂、学校、医院、戏院和家园。苏联人民衷心预祝朝鲜人民治愈战争所造成的创伤。
苏联政府领袖格·马·马林科夫在苏联最高苏维埃会议上说:我们苏联人民热切希望光荣的朝鲜人民的生活在和平的条件下繁荣起来。苏联将帮助朝鲜人民医治战争所造成的严重创伤。政府已决定立即拨出十亿卢布作为恢复朝鲜的遭受破坏的经济之用。
苏联最高苏维埃代表全体苏联人民的意志,一致通过苏联政府援助英雄的朝鲜人民恢复国民经济的决定。民主阵营各国人民将援助受难如此严重的朝鲜人民重建他们的和平生活和恢复他们的国民经济。
英雄的朝鲜人民在民主阵营各国人民的兄弟般的帮助下,一定可以在短期内重建他们的城市和乡村,复兴他们的经济和文化,并恢复正常的和平生活。(新华社据塔斯社莫斯科十五日讯)

彭德怀司令员致金日成元帅贺电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元帅:
值此朝鲜解放八周年之际,谨向朝鲜人民军和您致以热烈的祝贺。
祝英雄的朝鲜人民军,在防止侵略战争再起和争取和平、统一、独立的新朝鲜的事业中,将更加强大和获得伟大的成就。
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 彭德怀
一九五三年八月十五日

平壤开城庆祝朝鲜解放八周年
平壤各界代表向“解放纪念塔”献花致敬
【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平壤各界八百多人十四日下午八时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本部大礼堂举行盛大集会,隆重庆祝“八·一五”朝鲜解放八周年。金日成元帅出席了大会。参加大会的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枓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爱、朴昌玉、金一,内阁副首相崔庸健、洪命熹、崔昌益、朴义琓、郑一龙,内阁各相,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朝鲜人民军高级将领,共和国英雄,劳动英雄和平壤地区劳动人民代表等。应邀出席大会的有驻朝鲜的苏联大使苏兹达列夫、中国大使馆代办甘野陶和各人民民主国家外交使节及各国使馆人员。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也在首席代表李志民将军率领下应邀参加。
举行大会的会场朝鲜劳动党中央本部大礼堂布置得庄严、辉煌。这个可容八百多人的雄壮的建筑,是在朝鲜停战后短短的半个多月中赶修起来的。主席台上悬着金日成、马林科夫、毛泽东的巨幅画像和朝、苏、中三国国旗。
八时正,当以金日成元帅为首的主席团出现在主席台上时,全场一致起立欢呼、鼓掌。此时,两个少年团员跑上主席台向金日成元帅和苏联驻朝鲜大使苏兹达列夫献花。
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郑然彪宣布开会,并宣布大会推选以马林科夫为首的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和毛泽东主席及各人民民主国家领袖为大会名誉主席。全场一致起立。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昌玉在大会上做报告。他说:伟大的苏联军队从我国国土上驱逐了日本帝国主义者,解放了朝鲜之后,朝鲜人民在劳动党和朝鲜人民领袖金日成同志的领导下,为祖国的和平统一而进行了斗争;在伟大的苏联的援助下,解放后不到五年,就在朝鲜北半部建立了强有力的民主基地。现在,朝鲜人民在反抗美帝国主义武装侵略的战争中,已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胜利。这是和平民主阵营的伟大胜利。
朴昌玉指出:和平民主阵营各兄弟国家人民给予我们朝鲜人民的援助,是保证我们取得胜利的基本条件之一。当他强调指出朝鲜人民要向自己的解放者——伟大的苏联人民及其领袖马林科夫同志和在朝鲜人民反侵略战争中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鲜血援助朝鲜人民的伟大的中国人民及其领袖毛泽东主席致以全民族的感谢时,全场一致起立,腾起了热烈欢呼声和雷动的鼓掌声。他号召全朝鲜人民一致奋起,响应金日成元帅“一切为了加强民主基地,恢复和发展战后人民经济”的指示,在恢复和建设的战线上永远保持战斗姿态,奋勇前进。同时,继续提高警惕,做好粉碎敌人任何挑衅行动的准备。
报告毕,苏联驻朝鲜大使苏兹达列夫登台致祝词。
接着,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首席代表李志民将军代表中国人民志愿军彭德怀司令员和全体指挥员、战斗员向大会赠送大幅锦旗一面,金日成元帅亲自接受。全场一致起立欢呼、鼓掌,经久不息。
最后,大会在雷动的掌声中一致通过给苏联部长会议主席马林科夫的致敬电。
会后,由朝鲜国立艺术剧场和崔承喜舞踊研究所演出庆祝节目。
【新华社开城十五日电】开城市人民今天热烈地庆祝“八·一五”朝鲜解放八周年纪念日。
清晨,各机关、团体与居民都骄傲地悬挂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人们把在战争中保存下来的美丽服装穿起来。
上午十一时,在开城广场举行了三万人的庆祝大会。朝鲜劳动党开城市委员会委员长喻培穆在会上讲话,代表开城市人民感谢伟大的苏联军队自日本帝国主义手中解放了祖国的北半部,感谢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并肩打退了美帝国主义的疯狂进攻,取得了朝鲜停战。他表示,开城人民一定以全力恢复与发展生产,重建家园,同时警惕侵略者重新发起战争的阴谋,争取祖国的和平、民主和统一。
会后,举行了盛大的示威游行。工人队伍拿着锤子与铁锹,表示他们一定要把开城建设得比战前更好。农民们举着镰刀,喊着为多生产粮食而斗争的口号。朝气勃勃的学生和青年的队伍,表示他们时刻准备着参加建设和保卫祖国的神圣事业。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举着和平鸽,拿着鲜花,一边唱歌一边跳舞。他们希望永远不再有战争的威胁。
开城市人民在今后三天内,将连续举行庆祝的运动会和晚会。
【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为了纪念伟大的苏联军队在八年前的今天从日本帝国主义统治下解放了朝鲜的不朽功勋,平壤市各界代表三百多人在十四日下午五时向“解放纪念塔”呈献花圈致敬。前往呈献花圈的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爱、朴昌玉、金一,内阁副首相郑一龙,内阁国家计划委员会委员长郑准泽,文化宣传相许贞琡,保健相李炳南等党、政首长,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朝鲜人民军代表和平壤地区工人、农民、妇女、青年、学生代表及来民主首都平壤观光的各地人民参观团等。前往呈献花圈的还有驻朝鲜的苏联大使苏兹达列夫、中国大使馆代办甘野陶及各人民民主国家使节和外交官员等。
高大的“解放纪念塔”矗立在平壤市中心区的牡丹峰上。在朝鲜人民反侵略战争中,平壤市的千万幢建筑物和居民房舍横遭美国侵略空军炸毁或破坏,但是,象征着胜利和民族自由、独立的“解放纪念塔”却始终巍然屹立,它鼓舞朝鲜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当反侵略战争已经以辉煌的胜利而告终结的时候,英雄城——平壤的劳动人民饮水思源,他们从山沟里、窑洞里、地下室里或土窟里凯旋回来,首先走到牡丹峰上去瞻仰“解放纪念塔”的雄姿。在朝鲜停战协定签订之后,平壤市劳动人民就纷纷动手把“解放纪念塔”前后左右的风景区打扫得干干净净,电气工人在塔上装配电灯。“八·一五”前夕,塔顶上的五角星和纵贯塔身的四条电灯串,像火龙一样,放射着光芒。从四方八面向平壤市集中,准备参加“八·一五”示威游行的人们唱着“爱国歌”,欢欣鼓舞地从遥远的地方朝着光芒四射的“解放纪念塔”行进。

朝鲜驻华大使馆举行庆祝招待会
朱副主席周总理等及各国使节应邀出席
【新华社十五日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我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徐哲于十五日晚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八·一五”朝鲜解放八周年纪念。
应邀出席的有: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朱德,政务院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周恩来,副总理郭沫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总参谋长黄克诚、总政治部副主任甘泗淇,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以及中央人民政府各部门首长、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晗等三百余人。
应邀出席的还有各国驻华使节和使馆人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徐哲在招待会上致词说:由于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辉煌胜利和朝中两国政府的始终一贯的努力,并由于以苏联为首的和平民主阵营的不断努力,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第一步——朝鲜停战终于实现了。但是,美帝国主义的好战分子和李承晚卖国匪帮仍企图破坏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所以,朝鲜人民一定要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一道,以高度的警惕粉碎敌人的任何新的挑战阴谋,并为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而奋斗到底。
徐哲最后说:朝鲜将尽其全力恢复和发展被美国武装侵略所破坏的一切和平设施。朝鲜人民确信这一事业在苏联、中国和各人民民主国家的帮助下,一定会胜利完成。
朱德副主席继起致词说:英雄的朝鲜人民在金日成元帅领导下,为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保卫祖国独立和自由而进行的正义战争已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这是朝中人民的共同胜利,这也是以苏联为首的世界和平民主阵营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共同胜利,朝鲜人民的斗争是对于全人类的伟大贡献。
他接着说:现在停战已经实现,我国人民将继续努力与朝鲜人民一道,为保障停战协定的彻底实现,和防止侵略战争的再起以及为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而坚持奋斗,我国政府和我国人民将尽力援助朝鲜人民的经济恢复工作。
朱德副主席最后祝朝中两国人民在反侵略战争中以鲜血结成的战斗友谊更加巩固和发展,祝以伟大苏联为首的世界和平民主阵营的日益强大和巩固。
苏联大使库兹涅佐夫也在会上致词,祝贺朝鲜人民在反抗帝国主义侵略和争取自由的斗争中所获得的巨大胜利,并预祝朝鲜人民在恢复遭受侵略者破坏的祖国的事业中取得辉煌成就。
招待会始终充满着热烈友好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