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7月12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在幅圆广大的我国,由于民用航空事业的扩展,在交通运输方面就可以大大地缩短了地区间的距离。现在北京、西安、武汉、重庆、昆明、上海、广州、南宁和湛江等主要城市,都由定期飞机保持着直接的交通联系。
我国的民用航空事业是为人民服务的。大部分乘客都是国家建设工作人员,空运物资也都是与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有着密切关系的工业器材、农业种籽、医药器械、书报和日用品等,对于国家建设和促进文化交流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国民用航空事业还担任了护林、航空测量和灭蝗等工作,对于我国的林业建设和农业生产也有着极重大的意义。 (本期画刊照片除署名者外均为人民画报郑光华摄)
上海机场民航大厦外景的一角。
一架满载着乘客和物资的飞机,离开武汉机场飞向西南。
在北京机场的候机室里,给旅客们准备了许多新的报刊和杂志。
在深山密林的上空,民用航机在巡视着森林的安全。
(人民画报正威摄)
大批的报刊和邮件由飞机运送到各地去。
起重车把工业器材装上飞机,准备运送到祖国西南各地去支援各项建设。
民用航机参加灭蝗工作。 (农业部电影社稿)
飞行前,机械人员都认真地检查过飞机的各种机件,保证航行安全。
每次飞行出发前,机长都要召集飞行组会谈航行时应该注意的事情。
民用机场的塔台工作人员,利用无线电设备指示飞机的起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