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6月2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苏联人民认购公债数超过定额
财政部通令全国各地不再继续认购公债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塔斯社莫斯科二十八日电:苏联财政部公告:
截至六月二十七日为止,原定发行额为一百五十亿卢布的一九五三年发展苏联国民经济公债的认购数额,已达一百五十三亿四千三百万卢布。
苏联财政部奉苏联部长会议的指示,已下令自一九五三年六月二十八日起全国各地不再继续认购公债。
苏联财政部部长阿·兹维列夫(签署)

民主德国人民一致支持党和政府的新措施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二十七日讯:“真理报”驻柏林记者普·瑙莫夫报道: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关于根本改善人民物质条件的措施的初步决定,对于共和国的经济生活已经产生了有利的影响。
从国家贮存的货物中增拨大量的制成品和粮食以及私营零售贸易的上升,已经改善了对城乡居民的货物供应。国营贸易组织纷纷与私营公司订立贸易合同,这样增加了国营商店中的货物种类。
共和国各专区的行政当局正在改组它们的工作,以尽速执行党和政府的决定。官僚主义倾向正在根除。劳动人民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更迅速的处理。
地方当局正采取措施执行关于建筑住宅和文化机构、改善城市和增加消费品生产的新计划。
从西德回到共和国的人数在不断增加,这说明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党和政府所作决定的效果。从西德回来的人对美国和波恩的骗人的宣传都感到愤慨。他们谈到美国占领者在波恩“国家”内维持的“秩序”,谈到劳动者所受的残酷剥削和所处的被剥夺了一切权利的地位时,充满了愤恨。
在共和国各地,每天都在举行大会,劳动人民在会上纷纷指责法西斯挑拨行为的幕后推动力量,并表示他们完全支持党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
瑙莫夫指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各阶层人民极为满意地欢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在六月二十六日公布的决定。这些决定中规定了一些措施,来改善给予人民的粮食、工作服和制成品的供应,增加社会保险福利、减少向国家交纳的农产品的定额,发展农业经济;并提高人民的物质和文化水平。
隐匿在某些地方的挑拨分子仍继续鬼鬼祟祟地进行破坏活动。不过他们正遭到劳动人民更加坚决的打击。党、政府和人民的团结正一天比一天更加坚强。
六月二十六日东德几个区——腓特烈区、米特区、普伦茨劳尔堡区、可本尼克区——的人民举行的示威游行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
柏林城中心各区的成千成万的职工穿行过东柏林的街道,手里举着旗帜、横旗以及德国统一社会党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领袖们的画像。他们在政府办公大厦前面的广场上集合,表示对政府完全信任,并表示支持为了根本改善共和国人民的物质条件所采取的措施。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塔斯社柏林二十七日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许多地区的加入民主联盟的民主党派和群众组织都举行了代表会议。德累斯顿各党派和群众组织的代表会议,决定责成各党派和组织的成员在居民中间广泛进行宣传工作,揭穿西德挑衅者的阴谋,全力支持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关于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措施。六月二十五日在波茨坦举行的民主联盟各党派和群众组织的会议一致谴责挑衅者,并且表示将帮助当地行政机关和经济机关执行政府的决议。罗斯托克、新勃兰登堡、来比锡和其他各区的联盟各民主党派和群众组织也举行了会议。六月二十六日,大柏林民主区联盟主席团举行了会议。会上讨论了大柏林市政府拟就的一九五三年柏林国民经济计划补充措施。这些措施旨在改善对居民的供应和社会福利设施,以及扩大住屋建设和增加日用品的产量。大柏林市长弗雷德里希·艾柏特在会议上号召加入大柏林民主联盟的所有党派和组织,要更加积极和更加密切地通力合作,来完成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重要决议。

莫斯科市马克思—列宁主义夜大学
本学年学员的学习成绩特别良好
【新华社莫斯科二十二日电】苏联的在职干部非常重视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的学习。“莫斯科晚报”十九日报道的莫斯科市马克思—列宁主义夜大学的学习情况,有力地说明了这一事实。
莫斯科市马克思—列宁主义夜大学是两年制的。参加讲课和辅导学员研究的有莫斯科各大学的教授和科学机关的工作人员四百多人。每年都有几千人从这儿毕业。该校本学年在苏联共产党各区委员会、苏联政府各部党委会和文化机关,设立了许多分校,共约有一万六千名学员。最近,约有七千人即将毕业,其中包括党、政、经济部门的干部、工程师、教师、科学工作者、教授、建筑师和艺术工作者。由于夜大学的教师特别注意提高教学和研究的水平,改进了教学方法,以及学员积极学习的结果,本学年学员的学习成绩特别良好。譬如,在该校基辅区党委会分校中,参加哲学考试的有二百五十三人,其中有一百七十九人得了最优等成绩,六十四人得了优等成绩,得中等成绩的只有十个人。
莫斯科市马克思—列宁主义夜大学在下一学年还将增设几个分校。该校现已开始招生,已招收了五百多名科学工作者和一百多名艺术工作者。

苏联航运界大力推广推运法
【新华社莫斯科二十日电】苏联航运界正在大力推广新的航运法。这种方法是苏联内河航运方面的新创造。采用这种方法就是把驳船放在汽船前面,用汽船来推动驳船前进。平常汽船都是驶在驳船前头,用一条长索来拖驳船的;当驳船落在汽船后面一百五十或二百公尺或更远的距离时,驳船就不能使用顺流的水的流力,而且汽船螺旋桨所掀起的大股水流,打在随后的驳船上,更阻碍驳船的前进。推进的方法就免除了这些缺点。汽船走在驳船后面,把船头顶住驳船的船尾,两船之间稍微加上一些装置,行驶时就像一条船一样。在顺流时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克服水流的最小阻力。这种方法使前后船首尾衔接,因此也便于指挥驳船,加强船上的组织工作。在这次五年计划中勇敢地采用这个方法的先进工作者证明,在同样条件下,新法比旧法效率高得多:速度约快百分之二十至二十五,运输成本也减低很多。
苏联河运工作者还不断在实践中改善推运法。六月十七日,从萨坡罗什驶到基辅的汽船“多列士”号,使用推运法,第一次在第聂伯河上推了六只载着矿石的驳船,这些驳船全部载重量为三千六百吨;而在这以前,汽船只能推一两只船,在第聂伯河上采用推运法的汽船,每行驶一次就可以节约十万卢布。

英国妇女赴下院请愿要求在朝鲜实现和平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据塔斯社伦敦二十六日讯:六月二十五日,两百多名有丈夫或儿子在朝鲜作战的妇女结队到下院,要求她们的议员尽力争取实现朝鲜和平。她们当中大多数人是从英国各遥远的地方来的,目的是为了更加有力地提出她们对朝鲜和平以至全世界和平的要求,来纪念朝鲜战争三周年。
这次行动是英国全国妇女大会组织的,在这些妇女们出发赴下院之前。曾在中伦敦区的康威大厅举行了一次简短的集会,“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得奖人蒙尼卡·费尔顿在会上讲了话。她说:“我们面临着我国妇女历来没有遇见过的最重大的任务,我们决心不让朝鲜的战争再打一个星期。英国政府和联邦各国政府必须向美国政府说明,我们英国人民不能容忍朝鲜战争继续下去。假如政府不这样做,我们面前就将有一段艰苦的时期。但是,我深信我们能够使我们的力量表现出来。我们要求大国举行会谈以谋求和平。我们还要求缩短英国的兵役期限。”
在集会之后,妇女们即向下院进发,队伍的前列打着一面大横旗,上面写着:“战俘的母亲和妻子要求现在就停战。赶快让我们的亲人回家”。伦敦全国妇女大会前列的横旗上写着这样的口号:“争取不要死亡。争取和平,不要战争。争取我们的孩子的幸福前途”。布利斯托尔妇女队伍的旗上写着:“布利斯托尔的母亲们说,马上停止朝鲜战争”。
队伍中的大部分人去到下院,另外有一个人数不多的代表团到唐宁街首相官邸去,在那里,她们留下了一封信给邱吉尔。信上说:“我们在朝鲜作战的士兵的母亲和妻子以及被征入伍者的母亲和妻子,从英国全国各地来到这里,代表我们的男子和我们的家庭向你讲话。在这次残酷和没有意义的战争中,我们有些人失去了儿子和丈夫。两星期以前,关于交换战俘的协定签订了,我们的心里一时充满了希望。可是,现在我们听说李承晚大批地释放战俘,关于战俘的协议正受到嘲弄,这使我们再次陷于失望之中。
“我们母亲和妻子们再也不能让我们的儿子和丈夫的命运任由外国的将军们摆布了。
我们要求你以英国首相的身份亲自过问这件事,以便使已经签订的协议得到保证,停战的条款能马上付诸实施,我们的亲人得以全部马上回家。”
另外有两个代表团到舰队街去访问各报的编辑部,表示她们的意见。这两个代表团里有一个团员叫吉尔丁夫人,她是朴次茅斯人,靠养老金过活,她的儿子二十岁的时候在朝鲜战死了。
妇女的大队到达下院之后,要求会见她们的议员。被要求会见的议员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出来,他们答应协助实现朝鲜和平的要求。有些议员谴责了李承晚破坏和平谈判的行动。

美国一些主张和平和结束朝鲜战争的团体的代表集会
要求美国政府采取建立和平的措施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塔斯社纽约二十八日讯:美国一些主张和平、主张结束“冷战”和朝鲜战争的团体的代表在华盛顿举行了一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汽车、钢铁、纺织、毛皮、造纸、电气器材等工业的工会会员,在朝鲜失去了亲属朋友的人和美国“和平十字军”组织的代表。
众议院前明尼苏达州民主农工党议员伯纳德,在会上号召代表们要求加速朝鲜停战谈判,从速进行缔结五大国和平公约的谈判。
会议写信给艾森豪威尔,要求他实现美国人民长久以来的愿望,并采取建立和平的措施。

意大利总工会常务委员会举行会议
维多里奥指出意大利大选是工人力量的一大进展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据塔斯社罗马二十六日讯:意大利总工会常务委员会最近举行了一次会议。总工会总书记朱塞佩·维多里奥在会上作了报告。
据“团结报”报道,维多里奥强调说,六月七日的选举是工人力量的一大进展,也是反动的“大西洋政策”的彻底失败。它不但宣告了反民主选举“改革”的失败,也宣告以这“改革”为依靠的整个反动政策的失败。
维多里奥继续说道,六月七日也是意大利总工会提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改革纲领的一个胜利,是工人阶级团结一致及与中等阶级联盟的一个胜利。那些把意大利总工会的要求列入它们的政纲里的政党共得了一千万票。正是因为这样,总工会要求新议会采取必要措施去满足那么多选民的要求,就是革新国家生活、特别是结束政府和雇主对劳动人民进行的冷战、结束在政治和工会方面的歧视、并停止解雇和镇压工人。
意大利总工会不但要争取立刻增加各部门劳动人民的工资,也要努力争取发展生产、使南方工业化、使农业机械化、扩大国内市场、扩展与各国间的贸易、努力消灭失业。
意大利总工会将支持所有其他的民主组织,以便对真正地完全缓和国际紧张局势有所贡献,为这目的,总工会将加倍努力谋取与劳动人民更广泛的一致行动。
维多里奥在总结发言中把议会选举后所产生的要求总结为四点,并指出意大利总工会决心保卫这四点要求:
一、公平地分配国民收入,办法是,提高工资、养老金、补助金和社会保险金;改革税制,以便把纳税的负担放在资本家和地主身上,而不是放在劳动人民和中等阶级的身上;
二、立刻完全停止对产业工人的专制与镇压行动,加紧争取通过一个劳动法;
三、使意大利参加目的在于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和解决所有纷争的各种世界性的事业;
四、采取一个新的经济政策和对外贸易政策,以提高生产与消费,拒绝奴颜婢膝地向外国垄断资本屈服。

意大利新议会召开首次会议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罗马消息:意大利议会上、下两院已于二十五日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多数选出天主教民主党的契萨雷·梅查戈拉为上院议长,乔瓦尼·格隆基为下院议长。社会党总书记南尼向议会提出了一项由社会党议员签字的法案,要求取销上届议会在政府压力下通过的选举制“改革”法,恢复一九四八年的选举法,意大利总工会总书记维多里奥和其他共产党、社会党的议员向议会提议,要求政府取销禁止公务人员参加罢工的措施。

缅甸报纸反对美国的“禁运”
主张和我国发展贸易
【新华社二十日讯】仰光消息:缅甸舆论反对美国的“禁运”政策,主张缅甸与新中国发展平等互惠的自由贸易。
仰光的“新光报”在“与新中国贸易”为题的社论中说:缅甸应该立即和中国发展正常的贸易。社论指出:新中国前途远大,又与缅甸国土相连,运输便利,两国开展贸易,对缅甸实有莫大利益。英文“缅甸新时代报”也写道:缅甸和伟大的邻邦新中国发展贸易关系是一件特别重要而有利的事情。
许多报纸都猛烈反对使缅甸经济遭受损害的美国的“禁运”“封锁”政策。曼德勒“人民报”的社论说:英联邦国家和缅甸不应该再倚靠“美援”,应该发展平等互惠贸易来解决本身所遭遇的经济困难。社论强调说:缅甸应该坚决反对美国的“封锁”政策,与新中国发展贸易。仰光“进步报”说:某些国家追随美国的“禁运”“封锁”政策,停止对中国的贸易,因而使本身遭受极大的损失。

大山郁夫到达莫斯科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日本拥护和平委员会主席、杰出的科学家和政治领袖、“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得奖人大山郁夫和他的夫人,于二十七日到达莫斯科。他在机场上受到苏联人民团体代表的欢迎。
大山郁夫说,访问莫斯科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现在这个梦想成为现实了。莫斯科的光芒照亮了所有国家走向和平的大道。

高棉傀儡国王匆匆回国
美国要乘机攫取对高棉的控制权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以向法国要求“独立”的姿态“出走”到泰国一个星期的高棉傀儡国王西哈努克,已在二十日匆匆回到高棉,停留在接近泰国的高棉边境马德望省。英国“泰晤士报”认为西哈努克很快又回到高棉,是因为美国军事代表团已经到达印度支那。据西贡消息透露,美国军事代表团即将前往高棉首府金边活动,以便推行美国攫取法国对高棉的控制权的计划。与此同时,美国“纽约时报”大事称赞西哈努克在这个时候回到高棉是“明智的”。该报并建议法国“抓紧现在的时机”,表示法国并不反对法兰西联邦成员国的“独立”。
据伪高棉驻曼谷的代办说:西哈努克“打算和法国重开谈判”。许多消息显示:西哈努克企图利用他的“出走”,要求法国在谈判中作更多的让步。

印度“十字路周报”刊载文章
揭露美国把葡属果阿变为战争基地
【新华社新德里二十八日电】最近一期“十字路周报”刊载了题为“美国变果阿为战争基地”的文章。文章叙述了美国在北大西洋公约盾牌的掩护下,侵入葡萄牙在印度半岛上的属地果阿的情况。文章说:在美国技术人员的策划下,果阿正积极进行一系列的军事基地建设工作。美国控制了果阿的宣传机构“果阿广播电台”,并且把果阿地区出产的两项重要战略物资铁矿和锰矿直接运到美国和美国控制下的日本。文章着重指出,在美国控制下的果阿,实际上已经变成美国在亚洲的战争基地之一。

捷电影工作者代表团报告访华观感
【新华社布拉格二十七日电】捷克斯洛伐克政治和科学知识普及协会和捷克斯洛伐克国家电影制片厂,二十四日在布拉格联合举办了一个集会,由今年到中国参加四月间中国各地举行的“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电影周”的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电影艺术工作者代表团,报告访华观感。
代表团团长米罗斯拉夫·法贝拉博士说:中国人民的谦虚有礼和勤劳勇敢,给我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全中国人民的劳动热情使人深信,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新中国,将迅速地成为强大的工业国家。
陆军电影制片厂厂长鲁德维克·沙夫谢尔中校向听众介绍了北京“五一”节游行的盛况,他还举例说明了捷著名革命家和作家尤利乌斯·伏契克的英勇的一生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的鼓舞作用。青年电影导演弗拉吉米尔·伏尔契克把他和中国青年学生及工人的会晤称为难以忘怀的会晤。他还叙述了他们访问中国期间所看到的中国人民热爱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真挚表现。

罗工会代表团人员返国后谈访华观感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据罗马尼亚通讯社布加勒斯特二十五日讯:今年在北京参加“五一”节观礼和中国工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罗马尼亚工会代表团人员,最近在布加勒斯特对罗马尼亚通讯社记者发表访华观感。
代表团团长、罗马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团委员尼·伊斯特拉特说:我们访问中国的印象深深地印在我们的心里,我们亲眼看到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在革命胜利后,是在怎样欣欣向荣地生活着。他们现在能够发挥他们的全部创造能力。我们在访问期间所看到的显著成就,清楚地证明中国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准的不断提高。他又说:我们看到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的热烈爱戴。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他们为保卫和平而积极斗争,并以政治与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来增强保卫和平的力量。
代表团团员、斯大哈诺夫工作者瓦西里·戴维说:中国人民为了把他们的祖国变成一个强大的工业国家,正在热情地进行工作。同时,他们热切地学习文化,他们现在有条件在日益广泛的范围内满足他们自己的文化要求。在全国各地,普遍地设立了文化馆,广大的劳动人民经常极感兴趣地参加他们附近的文化馆的活动。

记匈牙利的国民议会选举
车澐
匈牙利在五月十七日举行了国民议会的选举。这一天是匈牙利全国人民欢庆的日子。在首都布达佩斯,在匈牙利全国各个大小城镇和乡村,从东部辽阔的平原到西部起伏的山地,到处都充满了欢乐的节日的气氛。人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参加了选举,投票表示对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拥护,对匈牙利人民独立阵线全国委员会和对拉科西同志的感激与热爱。
国民议会的选举是匈牙利人民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这次选举,充分地表现出了匈牙利四年来(上次选举是在一九四九年举行的)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所获得的伟大成就。匈牙利人民独立阵线全国委员会在四年以前向匈牙利人民曾提出了这样的诺言和保证:在五年计划(一九五○—一九五四年)期间投资三百五十亿福林。把钢的产量提高到一百五十万吨,煤产量增加到一千八百万吨,发电量增加到四十二亿七千万瓩时……。而实际上,在去年——五年计划的第三年度,投资额就已达到了四百亿福林,钢、煤和电力的产量也都已超过了上述定额了。四年来,匈牙利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在科学、文化和艺术方面的蓬勃发展,其速度和成就是十分巨大的,照匈牙利人民的说法,那就是:“像英国、法国与荷兰这些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被远远地甩在后面了。”
在迎接选举的期间,匈牙利人民以特别高涨的政治热情展开了推举国民议会议员候选人的热潮。全国各地的工厂企业、矿山、国营农场、农业机器站、生产合作社和群众团体、机关、学校与部队纷纷举行会议,讨论提出候选人名单。匈牙利人民的杰出领袖拉科西同志被各地劳动人民一致提为第一名候选人。许多著名的政治领袖、社会活动家和在劳动中有卓越贡献的普通人们,都被提名为候选人。为迎接选举的节日,匈牙利广大劳动人民展开了热烈的社会主义生产竞赛,争取提前完成国家所规定的生产目标。“乔治乌—德治”造船厂工人们所发起的迎接选举,保卫和平的生产竞赛,获得了普遍的响应。在选举的前夕,各地纷纷传来了竞赛的捷报:全国工业生产的四月份计划完成了百分之一百零三;彼多菲煤矿完成了采煤计划的百分之一百二十一点五;青年镟工柏鲁布斯四月份完成自己生产定额的百分之五百七十五,五月十一日完成一天计划的百分之八百四十七,第二天(五月十二日)更增到百分之九百七十六。在农村中成千成万的劳动农民也提前完成了上半年的缴纳任务。有二千个生产合作社甚至在四月底以前就已向国家缴纳了公粮。
五月十七日是一个晴朗明媚的春天的日子,匈牙利首都在这一天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各个街道上、广场上,都挂满了选举的标语和招贴画,五色缤纷的旗帜和庄严鲜明的匈牙利国旗和苏联国旗到处迎风飘扬。许多建筑物的墙上,每个选举站里都挂着伟大的列宁、不朽的革命导师斯大林和匈牙利人民敬爱的领袖拉科西同志的巨幅画像。一清早,在开始投票时间很久以前,穿着漂亮服装的各地选民就成群结队地沿着城里的柏油大道,沿着农村里的小径,沿着崎岖的山路,乘着电车,汽车,马车,欢天喜地的奔向各个投票站去了。依照新选举法第一次获得选举权的刚刚年满十八岁和二十来岁的青年男女们,更在一路上尽情地唱着动人的歌曲,去投他们生平第一次的选票,正式行使他们作为一个公民的权利了。
在选举进行的时候,各地的城镇和乡村里出现了很多的歌舞队、乐队、文工团和业余艺术团体,他们穿着鲜艳夺目的民族服装,奏着乐器,唱着歌曲,拿着花,跳着舞,热情洋溢地庆祝着自己的节日。
投票选举的不仅有工业区的工人,有僻远乡村里的农民,有大学的教授和商店的职员,而且还有远在海外航行的海员和住院的病人。例如,在地中海上航行着的匈牙利海船“布达佩斯号”和“第沙号”上的海员们,也按照选举法行使了自己的公民权利。船上的选举委员会在开始选举半小时以后,就用电报向国内报告:全船员工在数千英里之外一致投票选举了人民独立阵线全国委员会的候选人。为了使年老体弱不便行走的人们投票,选举委员会还特地设立了流动投票箱。在医院和疗养所中,也为病人和休养员们设立了投票处。住在布达佩斯医院产科病房里的一位年轻母亲戈伯希夫人,在投票后说:“我这是第一次投票。我的女儿生长在这样值得歌颂的时代,是多么令人感动呀!我以一个母亲的身份,投票选举那些创造了这种光明前途的人们。”
在选举那一天,不论男女,也不论老年还是青年,都投了拉科西同志的票。因为他们知道,为自己亲爱的领袖而投票,也就是等于为和平、自由和幸福而投票。卡尔查格城的一位八十六岁的老人在投票时这样说:“我有十个儿子,他们都是合作社的社员,我还有十六个孙儿孙女。我愿意他们永远过幸福的生活,所以我要投拉科西同志一票。”
拉科西同志本人和普通的选民一样,在早上九时也到投票站去投了自己的一票。
五月十九日,全国的选举结果揭晓了:全体选民的百分之九十八,即六百三十七万零五百十九人都投了票,选票中的百分之九十八点二,即六百二十五万六千六百五十三张选票,是属于人民阵线的。
这次选举,十分生动地显示了匈牙利全国人民在爱国主义旗帜下的伟大的团结,显示了他们对于匈牙利劳动人民党和拉科西同志的热爱。这次选举,是社会主义民主的一个重大胜利,也是对于那些一心想从和平民主国家内部来进行破坏活动的帝国主义的严重打击。
匈牙利伟大诗人裴多菲在一百多年以前曾经这样预言过:
“啊,神圣的自由!多少光荣人物
曾经为了完成你的事业抛弃生命!
胜利将要降临,纵然现在还不是那样,
但是,最后的战斗把凯旋许给了我们。”
这一预言,现在在匈牙利已经完全实现了。匈牙利人民长时期以来所渴望并为之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自由、民主,已经实现了。他们今天正在欢乐地享受着自己的胜利的成果,并将永远坚决地保卫着这个成果。
五月二十一日寄自布达佩斯(附图片)
柯树特奖金获得者、镟工卓多拉伊·伊斯特凡投票
匈牙利国家人民文工团于选举进行时在街头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