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4月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清河制呢厂工人们努力提高生产
各地职工都以积极提高生产,努力学习苏联先进经验等实际行动来纪念伟大的斯大林同志。北京清河制呢厂的工人们,在这一时期中已获得了显著的成绩。
粗纱车间工人在这一时期中,不仅每天都超过了原定产量计划,而且还提高了质量。
摇纱工李玉兰等,过去每天只能摇二十八车,现在已增加到三十六车。
细纱车间的五位优秀工作者——郝建秀工作法的小先生一起研究巩固郝建秀工作法和提高产品质量的办法。
精织部李秀芝小组,过去生产不够标准,现在她们保证提高质量和搞好小组团结来迎接国家大规模经济建设。
精染部刘永升、范学凯正在用卷呢机把哔叽成品叠起来准备打包。他们俩人的生产纪录现在已经提高了一倍。
“今天又超过了生产计划”,挡车工许玉保一边说,一边把纺好的纱整齐地装到车上准备运走。
女工阎秀芳是负责包装绒线工作的,二月份她没有完成生产计划。三月份由于自己的努力和钻研,每天已完成原计划的百分之一百二十六以上。
精织部推广一九五一织布法的小先生在一起讨论精纺车间提高产品质量的问题。
精纺细纱机女工努力研究工作法后,现在她们生产出来的细纱中,已很少再有“大肚纱”和“洞毛纱”等废品。
撚线机女工张俊茹、陈淑兰和李俊英等,在一起研究新的循环落纱法,来提高产量。
全厂职工都努力学习悼念斯大林同志逝世的文件,进一步认识斯大林同志对世界革命的伟大贡献。这是工人们向新华书店流动服务部购买文件的情形。
萧玉凤小组一致保证今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共产党的周围。这个小组里有五个青年女工要求加入青年团,一个工人请求入党。
清河制呢厂工人们在学习苏联先进的检验法。
并线机黄松筠小组的工人写信给苏联工人,保证进一步加强和苏联工人的团结,并学习苏联工人的先进生产经验。
清河制呢厂工人们纷纷订出了增产计划,保证提高产品质量。这是精纺部刘文琴小组讨论计划的情形。
本期画刊照片为本报记者朱波、张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