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3月1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时评

为继续加强抗美援朝工作而斗争
中国人民第二届赴朝慰问团,自去年十一月回国后,即以分团和小组为单位,前往全国各大行政区、主要城镇和交通要道进行传达报告,现在都已先后胜利完成任务。据不完全统计,慰问团仅在东北、华北、华东、西南四大行政区各地,就作了三千二百多次的传达报告,直接听到报告的人数达六百二十五万人,至于间接听到传达和收听广播的人数,为数更多。
我国人民最优秀的子女——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中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和无数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战斗事迹,一直就成了祖国人民进行抗美援朝运动、社会改革和经济恢复工作中无限的鼓舞和推动力量。这次赴朝慰问团进行传达报告,正是在祖国开始进行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大规模建设,朝鲜前线我军也取得一系列的新胜利,包括上甘岭战役辉煌胜利在内的时候,同时也是在美国侵略者利用联合国通过非法决议,悍然拒绝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且公然叫嚣扩大侵朝战争的时候。在这时候,赴朝慰问团的传达报告,不仅大大鼓舞了全国人民争取抗美援朝斗争的完全胜利的意志,而且进一步推动了抗美援朝和国家建设的热潮。
广大的工人和农民听了传达报告后,都深为上甘岭战役的胜利消息和邱少云、黄继光等英雄的事迹所感动,大大提高了生产积极性。例如,西北玉门油矿职工们听了传达报告后,都认真地修订了爱国公约,纷纷提出改进生产的计划;淮南煤矿的大通矿和八公山矿的日产量创造了新纪录,比过去增加了七百吨,工人们说:“志愿军同志虽然没有好工具,却把朝鲜的山岗挖成了地下长城,我们在和平环境中采矿,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呢。”整修南洞庭湖的二十万民工也表示要学习志愿军的精神,争取立功,其中岳阳县第三大队的青年民工组织了“钢铁大队”,他们说:我们志愿军在朝鲜前线筑起了钢铁般的“地下长城”,我们在祖国的“粮仓”——南洞庭湖流域也要筑起一条“钢铁长堤”。
慰问团代表们的传达报告,一方面向广大群众说明了朝鲜前线我军完全有把握一直打到彻底的胜利,粉碎敌人继续进行扩大战争的阴谋;同时,也更加提高了全国人民的警惕性,纠正了一部分人的盲目乐观和太平麻痹思想,进一步推动了抗美援朝运动。比如浙江黄岩县院桥区宣传员夏小法说:“在前年动员参军时,我对抗美援朝的宣传工作做得很积极;以后我看见我们在朝鲜前线打了很多胜仗,觉得打败敌人不成问题,就慢慢把抗美援朝工作放松了。这次听了传达报告,知道这是松懈思想,我一定要纠正这种思想,搞好抗美援朝宣传工作。”福建省沿海各地的民兵和工人纠察队听了报告后,也检查了太平麻痹思想。民兵王远章说:“我们要把海防守卫得像朝鲜前线一样巩固,敌人要敢来侵犯,我们一定把它消灭干净。”慰问团的传达报告,在许多地区实际上都变成了人民群众加强抗美援朝工作的有力动员,各界人民听了报告后纷纷检查和修订爱国公约,给志愿军写慰问信送慰问品,加强拥军优属工作,发起增产节约完成生产计划的竞赛,开展学习志愿军运动,各地医务工作者和铁路职工一批又一批地赴朝支援前线。
这次慰问团赴朝慰问和传达报告,进一步鼓舞了前线我军的作战士气和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这个成就,是极为宝贵的,各地抗美援朝分会应予特别重视,并加以巩固和发扬光大,推动全国人民为贯彻抗美援朝总会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发出的“关于继续加强抗美援朝工作的指示”而奋斗。

你们的精神鼓舞了全华东人民
——中国人民第二届赴朝慰问团第四分团副团长陈同生给志愿军的一封信敬爱的志愿军同志:
我们离开你们不觉已过了三个月,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你们。我们回国以后,为了很好地将你们和朝鲜人民克服困难、英勇作战取得伟大胜利的事迹,分头告诉祖国各地同胞,上级决定我们第四分团负责在华东区作传达工作。我们接受了这个任务,在总团的指导下,先在天津总结了慰问工作,并对传达工作做了应有的各种准备和典型试验。我们决定不休息,一进入华东区,即在山东省开始传达,随后按计划先后到安徽省、南京市、江苏全省、上海市、浙江省和福建省进行传达。
我们走遍了祖国的东海岸。我们到处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欢呼。在华东各地一百四十六个县市和上海、南京两个大城市,我们向工人、农民、部队、青年、妇女、民主党派、文教、工商、宗教各界和少数民族人民,共作了一千二百四十一场报告。据不完全统计,听众在二百三十六万以上。至于看到照片展览和收听广播报告的人数,还无法统计,仅浙江省便有四十余万人收听了广播。
在浙江福建两省的沿海地区人民,正在加紧巩固海防工作。守备沿海各岛屿上的武装队伍,正在警惕地监视着海洋,保卫着祖国东南大门。他们以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打击敢来骚扰的残匪。我们曾经到过那些地方,不但将你们的英勇作战的精神告诉了他们,还向他们介绍了一些你们的战斗经验,并且向他们作了殷切的慰问。他们一致表示要向志愿军学习,决心用自己的血肉保护我们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土地。
我们在华东各地所作的报告、广播和举行的照片展览,都在各界人民中起了很大的教育作用,鼓舞了他们的工作、学习、生产以及加强抗美援朝工作的热情。杭州市普华工厂劳动模范俞登润听了报告后,感到自己的工作成绩和志愿军比起来,还相差太远,因此决心在一月份装好四百匹马力的新发电机。福建漳州余丰布厂全体工人写了一封慰问信给你们,保证一九五三年生产量要超过一九五二年原产量百分之三十。山东曾广富互助组,一九五二年已有二十眼井,听了报告后计划在今年争取增加到四十眼。厦门妇女杨修文把爱人送给她的纪念品也献了出来,她兴奋地说:“我要把我最可爱的物品,送给最可爱的人。”山东省人民政府卫生厅最近接受了某单位清理仓库后送来的一千箱救急包和一千箱石膏,听了报告后,他们立即交山东省抗美援朝分会转献给你们。杭州市军属模范张凤英,有两个儿子,一个在朝鲜,一个在海军学习,听了报告后说:“美国强盗惨杀朝鲜妇女儿童,实在太可恶了,我要写信叫我儿子向美国强盗讨还血债,我还要回去把志愿军的英勇故事讲给九岁的小儿子听,叫他晓得有志愿军在保卫他,并叫他好好学习。”机关干部们听了报告以后,把自己的工作和志愿军的工作相比,来督促自己更加努力工作,有的人并批判了过去不安心工作的思想和疲沓现象,决心改正错误,做好工作。学生们表示要好好学习,炼好身体,随时准备响应祖国的号召。在工商界中,传达报告也起了很大的作用,如温州市工商界听了报告后,当时就有新药业和肥皂业两个行业提前半个月交清国税,并向全市其他行业提出挑战。第二天便有十七个行业应战,纷纷保证在一月十五日以前完成冬季缴税工作。
亲爱的志愿军同志们,你们高度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事迹,感动了所有的人,成了祖国人民莫大的鼓舞力量。我们在报告中所发见的生动感人的例子太多了,我们无法把它们全部写出来。这些事实,并不是说明我们的传达工作做得很好,我们还做得很不深入,也很不普遍;这是说明祖国人民是多么热爱你们,是多么希望听到你们的胜利消息,是多么渴望知道你们的日常生活。
我们的慰问工作和传达工作虽然已告一段落,但我们的工作并没有完结,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以你们的英勇战斗精神和热爱祖国的精神教育全国人民,也教育自己,在各种不同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为争取抗美援朝斗争更伟大的胜利,为保证祖国大规模经济建设的胜利开展而奋斗。最后,向你们——我们最可爱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中国人民第二届赴朝慰问团第四分团副团长 陈同生
二月十四日

从朝鲜慰问回来以后
——模范军属张本周给志愿军空军英雄张积慧的一封信积慧儿:
我回到祖国以后,在上级的领导下,经过五十一天的功夫,已经完成了传达工作。在去年阴历腊月二十六日,山东文登专区首长派专车把我送到咱家门口,回到家时天快半夜了,村干部和全村人听说以后,都到咱家来看我。个个见面都是先问志愿军和你好。
过春节时,咱家里可热闹啦。村里群众给家家烈属军属门上都挂上新的光荣牌、光荣灯,贴上大红对子。孩子们戴着红领巾,打着锣鼓,跳着舞,给烈属军属拜年,咱荣成县政府还派金副县长送来了
一个大锦旗给咱,区里也送来一个。北京市电影制片厂,还派人来拍了电影。积慧,看看今天这样的光荣,你说我心里欢喜不?
这里我再把到各地去作报告的情形告诉你:我除在咱省济南作了报告外,还到过江苏、安徽、福建、浙江四省的许多大地方作了二十八场报告。不管到那个地方,不论是工人、农民、战士、机关干部、学生以及其他各界人民,他们只要是知道我是你爸爸的,都叫我“张老”或“张爸爸”,有时,我实在觉得不好意思。他们都问你好。
我们代表团到各地传达时,受到了各地人民热烈欢迎。青岛市全国劳动模范郝建秀特地从工农速成中学赶来听报告。她说:“我听了报告非常感动。我觉得我也像到朝鲜走了一趟一样,给我今后的学习增加了很大的力量……我一定要尽一切力量,好好学习,准备更好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上海的学生说:“听这样的报告,比看十场电影,上几次政治课更有教育意义。”在福建南边一些城镇中,许多人从几十里地以外赶来听报告。
祖国人民听了传达以后,抗美援朝、增加生产的劲头更足了。慰问团第四分团团部给我来信说:华东各地抗美援朝分会最近收到了成千上万件慰问品和慰问信。如厦门公园街治安模范郑秀听了报告以后,发动了二十多位妇女,做了三十多个慰问袋,转给志愿军。她自己做的那个慰问袋上还绣着两颗联在一起的红心,表示志愿军的心和祖国人民的心紧紧联在一起。农民听了报告以后,都表示:要人有人,要钱有钱,要粮有粮。咱村的人一过春节,就往麦地里喂肥田粉,眼下全村已喂了二、三百亩了;有的已下手锄麦子。人人都有一股劲头:保证小麦丰产,支援志愿军。咱省曾广富互助组去年已有二十眼井,听了报告以后,计划在今年争取增加到四十眼。解放军战士和民兵们听了报告以后,都表示要向志愿军学习,向你学习,加强国防,随时准备粉碎美帝国主义和国民党残余匪帮在沿海一带的骚扰。咱村的民兵都检查了过去曾经发生过的麻痹思想,紧急行动起来了。他们的口号是:加强国防,保卫海防。于今,他们不分白夜地在海岸上站岗放哨。各个地方的军属听了报告以后,都纷纷写信给自己在部队里的丈夫和儿子,要他们多杀敌,多立功。像福州一位志愿军战士的母亲陈明善,已六十三岁了,她写信向儿子挑战,保证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防奸、防火工作,争取模范上加模范,并要他儿子在朝鲜多杀美国鬼子,为人民立功再立功。
我自己的打算也和你说说:咱的互助组,上年搞的不大好,眼前已着手整理,准备再扩大些。为了搞好互助组,我在济南和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吕鸿宾,谈了两晚有关组织互助的事。他向我介绍了许多经验。在慰问的时候,我也跟劳动模范张富贵
(他也参加了慰问团)学了许多经验。我今年一定要搞好互助组,参加爱国丰产竞赛。我回家不到十天的功夫,就收到各地工人、农民、学生等的来信一百多封。四川隆昌县八个互助组为了更好地支援志愿军,他们联名向咱组发起了小麦丰产竞赛的挑战。我一定应战。
积慧,全国人民都敬爱志愿军,也敬爱你,你要和战友们好好团结,起骨干作用,多打下几架美国飞机,报答上级和人民对你的关怀。积慧:使劲吧!我一定等你领我去见咱的恩人毛主席。
你的父亲 张本周
二月二十三日
(王可夫代笔)(附图片)
“过春节时,咱家可热闹啦!”——张本周全家合影(曲光贞摄)

志愿军的信息再一次传遍了辽阔的祖国
古萍
从朝鲜前线回来的人,回到了贵州省炉山县的苗族自治区,兴奋的消息马上传开了。
“我们苗族代表吴通明到朝鲜前线慰问了志愿军,回来作过报告了。你听到过他的传达吗?”
“志愿军在上甘岭的大胜仗真打得漂亮!”
“易才学、邱少云、黄继光真是好英雄。”
田老太太——一百零四岁的苗族老妈妈,没有亲自听到慰问团代表的报告,感到很焦急。她静静地听着儿孙们讲志愿军的英勇事迹,讲美国鬼子扩大战争的阴谋,讲毛主席号召继续加强抗美援朝工作的指示。她吩咐孙儿们赶快向志愿军写慰问信。又叫五儿媳把她准备送给志愿军的一双还未绣完的绣花袜底拿出,颤颤抖抖地拿起针线,一针一针地继续绣着。
跟着孙媳妇们的歌声,百岁老妈妈不由得也唱起来了:
“千个坡头共坡岭唉,
苗家和志愿军心连心咧;
山坡上啊,开红花,
志愿军打仗为苗家。
红丝线,绣红花,
送给前线的好娃娃;
志愿军,穿了它,
冲过上甘岭,
把美国鬼子打得脑壳开花。
红丝线,绣红花,
毛主席来了爱苗家。
苗家啊,变了样。
再不是,
‘风来风扫地,
天来天点灯。’
过去我活了百岁不像人,
如今我百岁不老还要唱起歌。
‘达棒’(感谢)你,毛主席,
恩情呀,像山河!
‘达棒’你,志愿军,
保卫我百岁头上享太平。”
第二届赴朝慰问团各个分团的代表们,自去年十
一月回国后,就这样地在全国各地又一次广泛地把朝鲜前线的英雄事迹,报告祖国各界各族的人民;全国人民对志愿军的热爱,又一次在各个角落沸腾着,并用各种方式表达了出来。
从白雪皑皑的松花江畔到荔枝花香的海南岛,从辽阔的东海滨到雄峻的玉门关,全国每一个主要城市和重点市县,都有上千上万的人拥簇着欢迎慰问团代表、争抢着听代表们的报告。康藏高原上的藏民兄弟,有的人骑马走四五天路,到昌都来欢迎代表们。人们欢呼着,热情地要求着:“请把志愿军的吩咐都告诉我们!他们要求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据慰问团四个分团的统计,代表们在华东、西南、华北、东北四个行政区,就作了三千二百多次传达报告,直接听到报告的人数达六百二十五万。还有无数的人收听了代表们的广播;许多人参观了代表们带回的图片。各分团的文工队和电影、幻灯放映队,也在进行传达工作的同时在各地演出了从前线带回来的精彩节目,仅在西南和华北两区,观众就达一百万人以上。
同时,这几百万人又成了报告的传达者。他们把慰问团的声音,这来自朝鲜,来自志愿军的声音,带到了无数工厂的车间,带到了农民的炕头会上,带到了小学生的课堂里,也带到了草原上的牧篷里,带到了辽阔的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慰问团代表们的传达报告,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又
一次激起了爱国热情的高涨,推动了祖国大规模建设,推动了支援前线和拥军优属的工作。
在祖国西北高原上的玉门油矿的工人们在冰霜凛烈的露天里连夜赶工,提前凿成了新的油井,用新出的石油来迎接慰问团,支援志愿军。他们把超额完成一月份的生产任务写在自己的爱国公约里,作为自己的一份献礼。他们在慰问团来到的四天里,提出了一百一十件合理化建议。他们向志愿军提出保证:开发祖国富源,加速祖国工业化,坚决完成祖国第一个大规模的五年建设计划。这样的保证,在祖国无数的车间和矿场里,也纷纷提出来了。
在山西平定县欢乐的农村里,农民们用激动的声音告诉自己的使者:“请转告彭德怀司令员和全体志愿军同志们吧,他们要人给人,要钱给钱,要粮给粮。我们保证抗美援朝到底。”这也就是站在祖国爱国丰产战线上数亿农民的誓言和行动。
在祖国的国防线上,警惕地钢铁似地捍卫着祖国的天空和海洋、捍卫着祖国的边防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们,把志愿军的战斗精神贯注在自己的正规化现代化建军运动里。守卫在东海岸的战士们唱着一首快板:“志愿军,保国家,作起战来现代化,新式武器手中拿,喷气飞机天上转,大炮高射炮威风大,打得敌人直害怕。现代化作战顶呱呱,咱们也要掌握它。同志们,努力吧,好好学习志愿军,保卫咱们的新国家。”
从北京的壮丽的大学到内蒙古草原上的游动小学里,志愿军的声音都成了鼓舞祖国学生“炼好身体,学好功课”的力量泉源。他们把邱少云、黄继光的英雄名字来命名自己的班和组,他们用志愿军的作战精神来学习功课。清华大学展开了学习志愿军的运动,昆明市第一中学十五班的学生提出:各科成绩“向七十分看齐,向八十分进攻”。
在杭州市,慰问团代表带着全国人民和朝鲜前线战士的敬意,把一件光荣的国际礼品——朝鲜英雄城市元山港一位朝鲜人民军的光荣母亲金贞先送给中国人民志愿军光荣妈妈的一枚戒指——转送给了志愿军的光荣妈妈唐老太太,感谢她把八个英雄儿女都献给了和平事业。慰问团代表慰问了黄继光、刘兴文和易才学烈士的家属,并把英雄们的事迹详尽地告诉了英雄的家乡的人民。无数的母亲与妻子,都为自己的优秀儿女和英雄丈夫而感到光荣和骄傲。无数的人把志愿军的父母看做自己的父母。太谷县朝阳村的农民张成宝寄语给志愿军:“我现在订出了代耕工作的计划,要带动互助组,把军属地至少锄四遍,保证军属增加生产,不让军属有任何困难。”宝鸡市还举行了“拥军优属运动月”。
祖国人民在第一个大规模建设年给前线的更巨大的支援,和前线日益坚强的钢铁般的战线联在一起,将使敌人任何新的恫吓和讹诈显得更加可笑,将使敌人任何新的冒险失败得更惨。

孩子,你永远记着!
史立成
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斗争中牺牲的烈士,不仅会受到祖国人民永久的悼念,而且会受到朝鲜人民和世界人民永久的悼念。去年清明节时,朝鲜老人李泰吉领着他十一岁的孙儿李文玉给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烈士——王守义上坟,表示哀悼。在烈士坟前,这位朝鲜老人对他的孙儿沉痛地述说了下面这些事。作者根据这件事写成了这首诗。把鲜花摆在坟前,将松枝插在墓顶;孩子,你永远记着:这墓里安息着的,是一位英雄。这位英雄叫王守义。他来自鸭绿江北岸,来自毛泽东主席那里,来自伟大的新中国。是一个大雪纷飞的黎明,全村人躲避在西山洞;突然间四面出现了美国强盗,对人们瞪着凶恶的眼睛。强盗们在鸭绿江畔碰的头破血流,扔枪丢炮向南逃走。强盗在逃跑时把人们向南赶,走慢了,不是踢呀就是揍。满天的大雪盖山林,老人的眼里泪珠儿滚;满天的大雪纷纷下,孩子们哭喊着爸爸、妈妈。北风吹透了薄衣裳,强盗打得人人带伤;北风吹的人浑身打颤,强盗把人打死在大路边。你妈妈有病走的慢,强盗打她用的皮鞭;瘦弱的身体怎么抵得住呀,你亲爱的妈妈死在怒风山。你妈妈临死还紧紧地抱着你,怕你也被强盗打伤;你妈妈临死叫着你的名字,叫你永远记着这笔血账!你妈妈临死慢慢地对我讲,叫我好好地把你抚养;长大了要和你爸爸一样,参加人民军保卫家乡。强盗还把人们向南赶,爷爷抱起你心如刀剜:你小小的年纪就失去了母亲,我的眼泪往肚子里咽。强盗作恶越作越狠,把人们赶到了金川郡;在一个广场上架起了机枪,要杀害咱全村五百多人。朝鲜人民生来就坚强,乡亲们唱着“金日成将军之歌”屹立在广场上,壮烈的歌声吓得强盗面色青黄,壮烈的歌声震撼了朝鲜的山岗。强盗的机枪吐出了凶恶的火舌,乡亲们倒下了一个、又一个……;爷爷把你紧紧搂在怀里:
“叫他们打死我,可不能打死你!”强盗的机枪正在打的凶,北面传来了一阵阵的炮声,四面山岗上一片呐喊,中国人民志愿军赶到了金川!二十多个勇士向广场冲锋,领头的就是这位英雄;强盗们惊慌地卧倒在地,王守义匍匐着身子向前冲。王守义冲进了广场,左臂和右胸都负了重伤;强盗们还在凶恶地向人群扫射,人民的英雄呵,奋勇扑向强盗的机枪。王守义大步扑向前,高举右手打出一颗手榴弹;三个强盗被炸的血肉横飞,其余的丢下机枪向南逃窜。王守义向着敌人追击,突然倾斜了一下身子栽倒在地;乡亲们赶上去把他扶起,王守义呵,已经永远安息……。二十多个勇士也冲进了广场,把逃窜的强盗消灭精光;你和爷爷这才得到了活命,抬头又看到了灿烂的太阳!脱难的五十多位乡亲,眼含着泪花抬起王守义的尸身:这泪花不是因为受了灾难,这泪花是为了哀悼亲爱的人。把烈士抬到咱的家乡,坟地选在这青峰山上;春天这地方满山鲜花开放,秋季这地方遍地稻穗喷香。孩子呵!满山的鲜花年年开,英雄的名字传万代;遍地的稻子咱辈辈种,子子孙孙不要忘了英雄!(附图片)
乡亲们赶上去把他扶起……
苗地作画

寻找革命军人名单
编者按:请下列军人写信与家属联系姓名  籍贯
河北省郭斯铭 盐山六区郭家桥村郭成智 盐山六区郭家桥村郭斯民 盐山六区郭家桥村杨乐成 盐山韩集区王古宅王洪章 宁津三区杜集街刘柱南 皮六区前印头村柳芳卿 南皮六区前印头村高长生 东光四区孙家营盘傅德义 盐山四区崔凡村焦维翰 盐山四区崔凡村李希智 宁津一区代家庙村
山西省翟际昌 寿阳六区阎家堖村陈友成 榆社三区巴掌南村高集和 临县九区高家茆村王道衡 中阳县城内北街冯恒儿 榆次一区张庄韩新宪 昔阳三区白羊峪村王官生 闻喜城内仁和巷焦玉祥 和顺三区胳膊屯村温锡茂 平遥三区桑冀村尹青山 浮山一区南霍村白金喜 闻喜六区新安庄翟生贵 隰县一区王家庄张培富 文水二区索家堡村刘朱管 霍县下马窊村张讯清 源四区小南社村高宝成 祁县二区三合村张连堂 黎城三区小口村张裕如 汾阳县罗城镇任祝林 偏关二区后海子村曹明月 浮山二区院头村田沛璋 离石柳林区锄沟村姚永玺 永济二区王张村秦文公 万泉二区西文村赵太娃 曲沃三区西候马村徐道义 屯留三区牛家堖村贾勉谊 新绛阎家胡同七号郝有成 昔阳一区杨家峪村李百丑 昔阳二区东沟村张维升 昔阳二区东沟村吕新成 昔阳四区前安阳沟吕二狗 昔阳四区前安阳沟张喜禄 昔阳七区泉口村陈虎小 昔阳三区北岭沟村张扁头 昔阳七区南营村邢银锁 昔阳七区南营村焦保全 昔阳三区凤居村胡忠亮 昔阳五区北岩村张 义 昔阳五区北岩村王有成 昔阳五区北岩村赵中庸 昔阳四区马家峪村杜卫和 昔阳七区杨铺村宋双银 昔阳县宋家沟村张维生 昔阳县东沟村周虎成 昔阳县中大寒村裴书贤 平顺一区白马村刘群河 平顺一区白马村王藏珍 平顺一区路家口村申秋聚 平顺五区西安善村张天旺 高平五区魏庄殷福狗 高平六区下台村王不堆 高平二区德义村王仁和 高平六区中村赵根和 高平六区赵家山村宋黑丑 高平四区中村侯元太 高平七区黄叶沟村朱法明 高平六区徘徊北村贾瑞法 高平二区东庄李连胜 高平二区东庄王兴胜 襄垣二区东王桥村张进宝 襄垣县南田章村郝小富 襄垣一区碑坡村杨宽其 襄垣五区段堡村任天保 襄垣五区段堡村刘德魁 洪洞四区孔峪村张惠元 洪洞二区晋家山村高宗智 吉县四区高崖底村周四孩 沁县五区康家庄吴太亨 沁县二区下清河村阎万才 沁水二区上川村李小? 沁水一区国华村焦春泉 晋城六区苇町村赵玉芳 晋城八区中村李兰科 平定七区固驿铺村李银珠 平定七区固驿铺村李毛孩 平定七区固驿铺村李黑小 平定七区固驿铺村李银生 平定七区固驿铺村王海生 平定七区多乐沟村杜文举 武乡七区山交村暴文孩 武乡四区监漳村阎兴元 武乡一区小西岭村张孝忠 壶关五区方善村李双全 壶关五区寨沟村赵东玉 壶关六区柳泉村田士宾 五台四区五级村王富良 五台四区北大兴村李立智 夏县二区东庄冯廷英 夏县五区胡张镇杨福伟 沁县三区南池村李春福 武乡七区北良候村郭春原 洪洞县城内学宫巷赵爽静 襄垣县遥向村姓名 籍 贯严廷章 临县六区嫣头村丁孔山 沁水一区桃河村田生科 隰县六区黄土村李四忠 壶关五区流泽村成受玉 洪洞二区郭盆村李全生 壶关县桥上村郭改兰 壶关四区马池村宋松德 壶关县下好峰村乔景先 榆社三区圪坨村王来贵 高平一区南王庄苗先堂 武乡四区松庄李春维 武乡六区山交沟村刘 兴 阳城五区刘村郭进考 平顺县川底村时牙小 昔阳四区东冶头村王钦思 昔阳一区王家山村赵春城 昔阳二区西本原村张祥增 昔阳三区黄岩村王俊科 昔阳三区川口村张立教 昔阳二区毕家岭村王万良 昔阳三区川口村李福宁 昔阳四区南庄吴大恒 沁县二区下清河村李向春 榆社三区辉教村冯武贵 稷山四区上胡村薛连珠 洪洞二区下鲁村张银顺 代县三区阳明堡村罗忠明 五台三区小沟村赵二成 清徐县西关村康丑兰 兴县三区张家崖村郭培章 保德一区东关街王海清 临县白家沟村张凤鸣 汾城二区东牛村马广林 交城四区兑久峪村郭二亲 交城五区寺行村
山东省石永春 平度八区刘家庄唐正先 莱阳县沙各庄刘葛氏 莱阳县沙各庄王桂芳 齐东三区北董村王树潭 滋阳七区于家村颜景发 荣成七区颜家村郑长水 平原县五区王达庄张志德 栖霞八区张家沟村朱绪春 泰安八区宽店庄顾原永 栖东三区小潘家庄苏世范 滨县十区大李苏庄司庆桐 阳信二区司家村王培杰 昆仑县草埠村张书明 文登八区兰家村林化愚 东平七区王楼村王可智 海阳六区牛岭山村解锋东 平七区解庄王振岁 文登十三区柳林村史大同 乳山六区官庄高青胜 乳山六区官庄徐海亭 掖县四区诸冯乡苏丹桂 昆仑三区许家阜村阎月福 莒沂二区刘家城子孙本玉 乳山九区战家夼村刘永溪 乳山崖子区泥渡村谭有宝 平原县六区杜庄孔祥如 曲阜二区纪庄李瑞堂 肥城县栾家庄王厉英 掖县十二区新城村邢葆文 海阳县桑行埠村刘忠玉 文登一区鞠格庄周道儒 滨县十区鳌头周村赵希令 禹城六区牌坊赵庄鞠维生 文登县四区庙西村贾文春 平阴三区前店子村王德荣 胶南县七区埠上村刘炳田 栖东磁南区中泥沟郭连宗 德平十区小郭家庄信大群 德平县西信家村许维民 蓬莱二区大皂许村周 纯 蓬莱磁石区门楼村张福芝 栖霞兵山区河南村邢守仁 栖霞八区汪家沟村宋振利 莱东十五区北官庄王元相 夏津五区前七里屯谷荣法 平阴四区皇店村
安徽省黄发祥 和县铜城闸西陈村赵文法 定远藕塘区漫张村张经纯 金寨县张济生堂王硕裕 太平三区新丰乡陈小如 巢县东门外焦怡和蔡传发 宣城八区荀范村
四川省聂纯甫 奉节柏杨坝江西街钟显明 荣县四区桥头乡何祖炳 绵阳二区石马四村何万福 绵阳二区石马四村赵孔基 广元七区望云乡彭百筠 丹棱县第四居民会郭凯云 营山县黄渡河村赖仕荣 金堂龙王乡一村
河南省苏文魁 邺县二区东招贤村杨永长 邺县一区杨家庄董子秀 原阳三区路寨村尚守钧 滑县十区阴店村刘德祯 清丰二区南刘村任自明 内黄六区大梨园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