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3月1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苏联工人以英勇劳动纪念斯大林
据新华社讯:苏联全国各地工人和农业劳动者继续响应苏联共产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从事生产建设,以英勇的劳动来纪念亲爱的领袖和导师约·维·斯大林。
在顿巴斯,伏罗希洛夫煤业托辣斯的斯大林矿场的矿工,保证把今年超过计划多生产的煤从一万吨提高到一万五千吨。在三月份头十二天里,他们已超过计划多开采了一千零五十吨煤。全矿场的每一个人都超过了自己的定额。采煤联合机操使者米罗诺夫、截煤机操使者米纳耶夫、凿煤工人楚马克和巴夫洛夫经常完成两个到两个半定额。先进凿煤工人列·瓦列伊尼科夫自新五年计划开始以来已完成了六个一年定额,到五年计划结束前,他还可能再完成八个一年定额。在为斯大林共产主义建设工程制造定货的几十个企业中,成千成万的工人都以充沛的热情进行工作。在新克拉马托尔斯克的斯大林机器制造厂,机械部的人员在提前完成了水电站透平用的两个锭子后,正在争取提前完成古比雪夫水电站透平的大批零件。斯拉维扬斯克的一个机器制造厂几天前已提前完成了古比雪夫—吉特洛乌查铁路今年第一季度的订货。亚速钢铁厂的工人也在几天前提前把大批铁皮色的桩子运往土库曼大运河建设工地。该厂高炉车间安·杰格佳列夫小组正在出色地完成着他们在斯大林追悼会上提出的保证。在十一日那天,他们就超过定额多生产了一百吨左右的铣铁。
在马格尼托哥尔斯克,斯大林钢铁厂第一平炉车间的工人从三月初以来已超过计划多熔炼了成千吨的钢。著名炼钢工人齐努罗夫、谢麦诺夫和扎哈罗夫专门用快速炼钢法炼钢,并使每平方公尺炉底面积的产钢量超过规定标准一千三百多公斤。齐努罗夫在十三日已使炼一炉钢所需的时间比规定短一小时又二十分钟。马格尼托哥尔斯克轧钢厂的工人最近也提前完成了斯大林格勒水电站的第一批定货。
在斯大林格勒,在斯大林建议下创立的斯大林格勒拖拉机工厂,生产的节奏更加紧凑了,在庞大的装配车间的墙上,挂着工人们的誓言:“斯大林同志,我们向您宣誓,我们永远不离开你所指出的道路。”新的成就接二连三地创造出来。当值夜班的库尔萨科夫小组交班时,他们在夜里装配的拖拉机已超过计划百分之二十。而在第二天,值日班的工人也在工作中超过了他们的任务百分之三十六。
其他各地也不断传出英勇劳动的消息。在明斯克汽车工厂,载重卡车部的全体职工在十三日都超过了他们的定额,许多卡车都提前送到了斯大林格勒和古比雪夫。阿塞拜疆的石油工人在英勇劳动方面也获得了辉煌成就。著名钻探工人巴巴耶夫的小组正在以快速方法钻井,他们已超过计划多钻了七百公尺。
春耕工作正在苏联十一个加盟共和国中大规模地进行,其中包括俄罗斯联邦和白俄罗斯,摩尔达维亚和乌克兰南部区域。在乌兹别克、土库曼、塔吉克和北高加索的许多区域,已在短期内播种了小麦、大麦和饲料作物。在中亚细亚和外高加索,到三月十日已有五十多万公顷(一公顷合十五市亩)土地播了种。各地的集体农民正在积极进行播种或细心地准备种子和肥料。
机器拖拉机站检查机器和农具的工作即将结束。每一个拖拉机队都接受了关于整个春季的具体任务,拖拉机手们决心做好春耕工作。高度的机械化是今年春耕的一个显著特色。今年春季播种工作的机械化程度,将要达到百分之八十六。此外,苏联人民正广泛使用飞机进行农业工作。大量飞机从空中撒下肥料,并把杀虫剂和除草剂洒在田地上。(附图片)
一九五三年三月九日,当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的遗体抬入陵墓的时候,苏联全国各地都为伟大的领袖和导师默哀。这是莫斯科街道上默哀的人们。
苏联 费利莫诺夫 马莱歇夫摄

莫洛托夫接见伊朗政府代表团
【新华社十七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苏联外交部部长维·米·莫洛托夫,十四日接见了以伊朗劳工大臣阿勒姆博士为首的参加约·维·斯大林葬礼的伊朗政府代表团。接见时在场的有苏联外交部副部长格·马·普希金和伊朗驻苏联大使纳·阿拉斯特斯。

悼念斯大林——伟大的和平旗手
据新华社讯:世界各国人民以无限悲痛和坚定的心情悼念全世界劳动人民的伟大领袖和导师约·维·斯大林的逝世。
越南全国人民沉痛哀悼斯大林
越南全国人民沉痛哀悼全世界劳动人民的伟大领袖、越南人民的亲爱导师和最好的朋友斯大林大元帅的逝世。越南全国政府机关、工厂、学校、部队都下半旗志哀。劳动党党员、工人、战士、干部的臂上都带上了黑纱。追悼会在全国各地举行。
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越南人民政府、越南国民大会常务委员会和越南国民联合战线全国委员会在三月十日举行了追悼会。胡志明主席在会上讲话。说明斯大林对革命事业所作的巨大贡献。他特别强调越南人民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苏联共产党和伟大的苏联人民周围,警惕帝国主义的阴谋,为民族独立和世界和平而坚决斗争。
越南劳动党机关报“人民”周刊在题为“我们无限地哀悼斯大林同志”的社论中说:斯大林同志不仅为苏联人民的幸福和世界工人阶级的未来而奋斗,同时也为被压迫人民的解放事业而奋斗。他领导全世界工人阶级和进步人民保卫和平。社论说:斯大林同志的逝世是人类的巨大和沉痛的损失。
越南国民联合战线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黄国越在题为“越南人民哀悼和感谢斯大林大元帅”的文章中写道:越南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样感谢斯大林同志,他和列宁一起领导胜利的十月革命,这个革命开创了一个新的纪元。二十年来由胡志明主席和以前的东洋共产党以及现在的越南劳动党所领导的越南革命运动,正是起源于十月革命的。越南人民和干部在哀悼和感谢斯大林同志的时候,决心依照胡志明主席的指示,加紧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的学说,并运用到越南的实际环境中去,推进抗战,肃清法国殖民者、美国干涉者和越南卖国贼,把越南建成一个新民主的国家,向社会主义前进。
格罗提渥撰文悼念斯大林
“真理报”刊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理格罗提渥的文章,题目是:“斯大林和德国人民”。
格罗提渥指出:斯大林同志曾经给予德国人民许多次不可估价的援助。
格罗提渥说:斯大林早在一九一八年就揭露凡尔赛条约的真正性质是一种掠夺的工具。斯大林在一九三四年曾号召包括德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各国人民进行反对希特勒政权的斗争。一九四二年二月二十三日,当时还正在战争期间,斯大林在他的演说里就把德国人民和纳粹集团分别看待。
格罗提渥继续写道:苏联红军把德国人民从法西斯统治下解放出来,因此保证德国获得了成为一个民主与爱好和平的国家的基础。在后来的年代中,苏联的国际和平友好政策为德国的和平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这种政策的基础就是波茨坦协定,这个协定中充满了斯大林对德国人民前途的关怀。
苏联在所有的国际会议上一直坚持不懈地和明确地奉行着而且现在还在奉行着目的在于实现波茨坦协定的斯大林和平政策。
格罗提渥指出:由于斯大林同志的援助,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胜利地打破了纳粹政策使德国陷入的政治外交上的孤立状态,并且取得了爱好和平人民的信任。苏联在德国人民发展他们的和平经济中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伟大的斯大林给德国人民指出了完成统一和缔结和约的明确道路。
格罗提渥说:如果没有斯大林同志的英明的对德政策,便不会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是德国人民顺利地为争取国家统一、缔结和约、反对战争贩子而奋斗的中心。
如果没有斯大林同志的英明的对德政策,德国的爱国人士就得不到使他们胜利地组织全国反对波恩叛徒们的政策的鼓舞。
格罗提渥最后写道:毕生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的斯大林的逝世,也是德国人民不可弥补的损失。德国人民和他们的先锋队——德国统一社会党——将永远怀念伟大的斯大林。他们将鞠躬尽瘁地完成他的遗训。他们将用与国内外敌人进行不可调和的、坚决的斗争的精神教育德国人民,为争取他们国家的统一、争取缔结和约、争取世界和平、民主与社会主义而进行斗争。
契尔文科夫著文悼念斯大林同志
保加利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伏尔科·契尔文科夫在“真理报”上撰文说:我们这个时代将作为斯大林的时代、作为人类有史以来最光明的时代永垂史册。世界历史的进程是按着列宁和斯大林的预见发展的。现在,跟苏联这个世界革命和工人阶级运动第一个和主要的“突击队”在一起,新的“突击队”,人民民主国家,从中国和朝鲜直到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日益发展强大。不可抗拒的各国人民争取自由与和平、争取民主与社会主义的运动,也在胜利的列宁和斯大林思想的旗帜下增长着。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列宁和斯大林的思想已经在群众的心中根深蒂固。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的影响和威信在世界各地日益增长。
契尔文科夫继续说:保加利亚人民已经从自身的经验中认识到:只有用列宁和斯大林的革命理论武装起来的共产党人,能够确保生产力的迅速发展,能够确保民族文化的繁荣茂盛。只是由于对那领导着伟大的和平民主阵营的苏联的友好,保加利亚才能够成为一个自由独立的、活力充沛的、繁荣强盛的国家。我国人民要更加有力地加强与苏联各族人民的神圣友谊,这种友谊对于我们就像空气和太阳对于每一种生物一样地重要。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全国在祖国阵线中的团结,沿着伟大的苏联共产党所指出的道路,沿着斯大林同志的天才所照明的道路,稳步地前进,并且必将继续前进。
契尔文科夫最后写道:伟大的苏联共产党是强盛而伟大的。斯大林是不朽的,正如马克思和恩格斯是不朽的、正如列宁是不朽的一样。各人民民主国家,与苏联亲密团结,凭借苏联的援助,运用苏联的经验,将沿着列宁和斯大林所指出的道路向着社会主义的完全胜利前进。用牢不可破的斯大林友谊结合起来的自由人民团结一致的阵营必将更加强盛起来。
杜克洛撰文悼念斯大林同志
“真理报”在十五日刊登了法国共产党书记雅克·杜克洛的文章,题目是:“斯大林——伟大的和平旗手”。
杜克洛写道:全世界一切国家的人民,包括许多并不信仰共产主义的男女,都痛悼斯大林的逝世。他们认识到这位人类的天才是伟大的和平旗手。
斯大林同志曾经竭力阻止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当法西斯德国进攻苏联时,斯大林同志率领全体人民抵抗法西斯主义,并且使欧、亚两洲人民从法西斯压迫下解放出来。大战结束以后,斯大林同志继续保卫再度遭受帝国主义者威胁的和平事业。
远在大西洋公约缔结以前,斯大林就主张缔结和平公约。但是美帝国主义者宁愿缔结一个战争公约。
一九五一年十月,斯大林同志对“真理报”记者发表谈话,主张禁用和停止制造原子武器,并且建立国际管制机构来执行这些决定。
当美国侵略者们开始对爱好和平的朝鲜人民发动战争的时候,在斯大林领导下的苏联就要求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以后,苏联政府和斯大林同志本人又屡次采取了目的在于结束朝鲜战争的种种步骤。
为了维护欧洲的和平,斯大林同志反对西方国家瓜分德国,主张建立一个统一、民主、爱好和平的德国。苏联再三提出具体建议,主张和平解决德国问题。
西方各国政府反对苏联的建议,因为它们企图把西德变成向苏联和各民主国家发动侵略的跳板。但是,西欧各国人民,包括西德人民在内,都热烈支持苏联的建议。
杜克洛谈到两条对立的政策路线:一条是要征服别国人民的帝国主义路线;另一条是斯大林路线,要人民自行决定其命运的共产主义路线。他写道:帝国主义者害怕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制度之间的和平竞赛。因此,他们愈来愈敌视和平。帝国主义者知道那些国家的人民绝不肯让别人来破坏他们在政治上和社会上的成就。因此,他们愈来愈把希望寄托在间谍和破坏分子的身上。
杜克洛最后指出:苏联共产党和苏联政府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实行斯大林的和平政策。千百万法国男女庄严地宣誓:法国人民永远不对苏联人民作战。
和平的伟大旗手斯大林永远活在全世界亿万男女的心中,他们有充分决心来迫使战争贩子们后退。
斯梯、约翰逊撰文悼念斯大林
“真理报”刊登了斯大林奖金得奖人、法国作家安德烈·斯梯和斯大林国际和平奖金得奖人、英国坎特伯雷教长约翰逊悼念斯大林的文章。
斯梯说:每一个诚实的法国男女永远不会忘记:斯大林是可靠的和平战士,是为各族人民的自由与独立而斗争的战士。斯大林的名字使法国劳动人民对于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的未来胜利充满了信心。在向斯大林告别的时候,我们宣誓:我们在斯大林的忠实学生多列士的领导下,无论在什么场合,都一定要学习斯大林的榜样,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最后一滴血,献给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列宁和斯大林的永远不朽的事业。
约翰逊写道:斯大林和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是新世界的创造者。斯大林的一生鼓舞了亿万人民。他和列宁一同看到前面的目标——一切人民的解放。斯大林坚强而灵活地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罗伯逊著文悼念斯大林
“真理报”刊载了保罗·罗伯逊从美国寄来的一篇悼念约·维·斯大林的文章。
罗伯逊详细叙述了斯大林在为居住在苏联的所有少数民族带来幸福生活方面所起的伟大作用。他写道:在苏联,雅库特、涅涅茨、吉尔吉斯和其它民族在这个社会主义的国家里,以令人难以相信的速度前进。在这里,没有像有色人在美国经常听到的空洞的诺言,而只有像使乌兹别克的沙漠变为丰盛棉田这样的行动。
罗伯逊继续说:目前,在远东、东南亚、拉丁美洲、西印度群岛、近东和非洲,千百万受殖民主义者压迫的人民正在起来为自由而斗争。他们注视着各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他们看到在伟大的斯大林的领导下,数百万和他们自己一样的人民已经创造了新的生活,他们看到新中国在毛泽东的领导下,以苏联为榜样,正在集中他们的强大力量建立一个新的生活。他们看到一些在过去被认为是半殖民地的欧洲国家正在成功地建设人民民主制度。在那里,人民自己来决定他们的命运,他们的进步要归功于他们的朋友斯大林伟大的理论的和实际的领导。
罗伯逊最后写到斯大林对于生活各方面的影响。他说:从斯大林的最初的著作到最后的谈话,它对现代科学的贡献都是不可估量的。斯大林由于他的诚挚的人道主义和他的智慧,留给了我们最宝贵的遗产。最重要的是他决定了我们目前和将来的斗争的性质和方向。他指出了走向和平、各国和各族人民和平共处与合作、科学和文化交流、没有战争和破坏的道路。
斯大林已经离开了我们,世界各国亿万人民正在沉痛地哀悼他。但是斗争在继续进行,并且还要继续下去,他是知道这一点的。

苏联驻德占领军总司令崔可夫上将
抗议英轰炸机侵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领空
【新华社讯】塔斯社柏林十三日电:苏联驻德占领军总司令崔可夫上将于三月十二日致函英国驻西德高级专员柯克帕特里克,内容如下:英国驻西德高级专员柯克帕特里克先生
我认为有必要向你作下面的通知:
根据苏联驻什未林区的空军部队司令部提出的、并经我查明属实的报告,三月十二日柏林时间十四点二十六分的时候,在波伊森堡地区发现一架轰炸机,这架轰炸机破坏了分界线的规定,沿着波伊森堡—巴星—罗斯托克线(在波罗的海沿岸)飞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领土的上空,因而侵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领空达一百二十公里。当时在天空飞行的两架苏联战斗机鉴于该轰炸机继续侵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领空,曾要求这架越界的飞机随从它们一齐在距该地最近的飞机场降落,这是按照苏联实行的航空规则以及其他国家的军事航空规则的规定所采取的行动。这架越界的飞机不仅不服从这种合法的要求,并且向苏联飞机射击。
苏联的战斗机被迫开枪警告,但是这架越界的飞机继续向苏联战斗机开火。苏联的战斗机被迫开火还击,经过苏联战斗机还击之后,这架越界的飞机逐渐降低,并坠落于什未林西南部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领土之上。
在这架飞机坠落的地址上发现了这架摔毁的飞机的残骸,经辨明为“空中林肯”式轰炸机,上面有英国的徽志;此外还发现四个英国空军人员的尸体和一名身受重伤的驾驶员,这个驾驶员已被送到医院中去了。在这架摔毁的飞机上并发现两门飞机上的炮、一挺大口径的机枪、子弹和子弹筒。
我在通知你上述关于所谈到的英国飞机的不幸事件的同时,还要向你抗议英国飞机这种破坏分界线——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边界——的行动。
苏联驻德占领军总司令陆军上将崔可夫(签名)
一九五三年三月十二日于柏林

印度人民反对美国扩大远东侵略战争政策
各地热烈举行“制止艾森豪威尔行动日”
【新华社讯】印度全国各地人民响应全印和平理事会的号召,于二月二十七日举行“制止艾森豪威尔行动日”。
在加尔各答,西孟加拉和平理事会这一天在当地大学大厅中举行公众集会。集会由孟加拉文日报“划时代报”主笔慕克吉担任主席。会上通过决议说:印度人民对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威胁中国的做法深感忧虑。他打击了印度人民要求和平、安全与自由的愿望。决议要求印度政府立即对美国总统说,印度人民一致反对美国的战争政策。决议要求印度政府在目前的联合国会议上提出关于立即在朝鲜停火的提案。西孟加拉省立法会议议员阿马尔·鲍斯在会上说:印度人民必须和苏联与中国站在一起,以避免美国对印度的愈来愈大的威胁。他说,如果美帝国主义对中国或苏联发动战争,每一个印度人一定站在苏联和中国一边。全印总工会孟加拉省分会的本诺伊·查特吉在会上强调说:西孟加拉工人决不参加任何为帝国主义的利益服务的战争。名作家蒙诺志·鲍斯在谈到他最近访问中国的观感时说:中国人民把印度代表当作和平代表来欢迎。印度代表受到的荣誉必须保持。我们应当采取步骤,使帝国主义者不敢对中国发动侵略。
在西孟加拉各地,“制止艾森豪威尔行动日”的活动进行得非常热烈。目前在西孟加拉各地举行的农民会议在通过关于农民的要求的决议的同时,还通过决议,反对艾森豪威尔的制造战争的政策。在“我们不要战争,我们要和平”、“打倒帝国主义的制造战争的政策”、“立刻在朝鲜停火”和“不许干涉中国”的口号下,西孟加拉各个地方纷纷举行集会和游行。
在印度极东部的阿萨姆和特里波拉,这一天曾举行公众集会,保证推进和平运动,并加强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
在比哈尔的工业中心亚姆雪普尔,当地的和平委员会、文化协会、妇女福利协会和民主青年联合会在这一天联合举行公众集会。会上通过决议,要求印度政府设法防止朝鲜战争扩大,在朝鲜实行无条件停火,缔结五大国和平公约。
在德里以东三十哩的一个重要铁路交叉点——加齐亚巴德,当地的和平委员会这一天在当地市政厅举行公众集会,集会由杰格迪希·钱德拉博士担任主席。在会上发言的有印地语日报“新印度报”主笔哈里·杜特和雅·杜·夏尔马。在江普拉(在德里郊外)举行的集会通过决议,要求印度政府尊重印度人民的愿望,促使美国签订五大国和平公约。印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雅·杜·夏尔马在会上说: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将粉碎美国战争贩子所奉行的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战争阴谋。印度国会议员查图尔·纳拉茵·马拉维亚说:中国人民希望和印度人民友好相处。他说,根据他在中国所看到的情况,他确信美国曾进行过细菌战。他斥责最近艾森豪威尔所宣布的关于台湾的措施,他说,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将反对和粉碎这种侵略阴谋。
东旁遮普省各地——朱龙多、卢德希那、弗罗吉波尔县的摩加、切纳尔塔(阿姆利则郊外工业区)以及其他城市和村庄——都举行了“制止艾森豪威尔行动日”。
在中央省,那格浦尔地方这一天曾举行公众集会。中央省立法会议议员塔库尔·皮亚雷拉尔·辛格在会上说:人民应当清楚地认识,现任美国总统竭力想把全世界拖进第三次世界大战,并统治亚洲人,办法是使他们自相残杀。因此他要求人民反对战争,抵制美国的货物。
在海得拉巴市,当地和平委员会在这一天举行公众集会。集会由前任海得拉巴首席法官纳齐尔·雅尔·詹格担任主席。会议通过决议,要求印度政府警告美国政府,任何企图进攻中国的行动都将被认为是美国的侵略。集会发表呼吁书,号召人民尽一切力量粉碎艾森豪威尔的危险计划,要求立即结束朝鲜战争,缔结五大国公约。在这一天,海得拉巴邦的各个城市和村庄也都曾举行类似的集会。
【新华社新德里十七日电】印度马德拉斯省人民从三月七日到十五日举行“制止艾森豪威尔行动周”。在这一周中,马德拉斯省和平委员会组织了各种集会,要求在朝鲜实现停火,反对帝国主义者在马来亚和越南进行的战争。
马德拉斯省和平委员会在号召举行“制止艾森豪威尔行动周”的声明中说,马德拉斯人民和全印度人民一道反对艾森豪威尔的战争政策。声明中说:
“正当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怀着焦虑的心情盼望停止朝鲜的屠杀和敌对行动的时候,艾森豪威尔总统却在一项关于中国和远东的政策声明中明目张胆地表明他想在远东扩大战争的意图。”声明接着说:战争的扩大“将给千百万人民带来死亡和无法形容的苦难,尤其是在亚洲。就印度而言,战争的扩大将不仅给我们的经济造成极大的困难,而且将直接威胁我们祖国的安全和主权本身。”
声明指出:“在艾克的政策的背后,是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一种恶毒的计划。美国怀着这个目的,正在重新武装日本和台湾,把它们实际变为兵营。美国唯一的目的是想叫亚洲人跟他们自己的兄弟互相残杀。我们还记得很清楚,美国把亚洲人当作豚鼠来试验原子弹和细菌弹的效果。”
声明说:“在这样的战争威胁下,所有亚洲人民的任务就是团结起来,组成坚强的和平阵线,来反对艾克的战争目的。”

我国二十三位宗教界人士联名发表声明
抗议艾森豪威尔政府蓄意杀害罗森堡夫妇
【新华社上海十七日电】我国二十三位宗教界领袖联名发表声明,对于美国艾森豪威尔政府拒绝撤销对罗森堡夫妇的无理判决、蓄意杀害无辜,提出严正的抗议。
声明说:法律是用来保障人权的,然而美国政府竟公然用它所操纵的司法机构来陷害无辜。这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恶行为。我们相信美国人民与基督徒们,也一定不能容忍这种用假见证来陷害人,并公开预谋杀人的罪恶行为。
声明继续说:我们对罗森堡这一对善良夫妇的正义要求,要坚决声援到底,因为这个案件与人类的尊严、价值和良心有着密切的关系。
声明呼吁世界各国基督徒,首先是美国的基督徒共同制止这一谋杀行为的最后实现。同时要求美国政府立即撤销对于罗森堡夫妇的无理判决,并恢复他们的自由。
在声明上签名的是:吴耀宗,中国基督教抗美援朝三自革新运动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郑和甫,中华圣公会主教院前任主席;吴贻芳,中华基督教全国协进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陈见真,中华圣公会主教院主席;陈崇桂,重庆神学院院长;黎照寰,公谊会秘书;涂羽卿,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邓裕志,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刘良模,中华基督教抗美援朝三自革新运动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书记;鲍哲庆,中华基督教浙沪浸礼议会总干事;吴高梓,中华全国基督教协进会主席;崔宪详,中华基督教会全国总会总干事;邵镜三,中华基督教会总干事;江长川,卫理公会会督;毛克忠,中华圣公会江苏教区主教;郑建业,中华圣公会总议会常务委员会总干事;谢永钦,中国耶稣教自立会全国总会理事长;丁光训,金陵协和神学院院长;樊正康,中华浸信会联会干事;江文汉,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副总干事;李储文,上海国际礼拜堂牧师;戚庆才,中华浸会联会主席;施如璋,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学生部主任干事。

美方在巨济岛又杀害战俘一人
【新华社开城十六日电】据美方宣布,三月十二日在美方巨济岛战俘营中又有我方被俘人员一名被谋害。美方照例撒谎说这名战俘是上吊“自杀”的。
美方战俘营司令部发言人为了掩饰这种不断发生的所谓“自杀”事件的真相,推卸杀害战俘的责任,竟然无耻地说:“战俘的自杀比例数字,和美国相当人口的正常自杀数字比起来,还算是少的。”但是这种企图推卸谋杀战俘罪责的拙劣说法,同时却暴露了美方今后将更多地用这种“战俘自杀”的荒唐借口来杀害战俘的阴谋。
据美方发言人宣称,从去年八月一日到今年三月十二日为止,在美方战俘营中一共发生过二十三次所谓“自杀”事件,其中十三次在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中发生,十次发生在朝鲜人民军被俘人员中。此外,还有两次战俘“吊死事件”已经证明是
“被谋杀”的。但是,美方所已经宣布的数字却比这个数字少得多。根据美方已经宣布的材料,在上述时期内,美方在“自杀”或“被谋杀”借口下杀害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共八次,杀害朝鲜人民军被俘人员共十二次。由此可见,美方经常隐瞒他们杀害战俘的罪行,显然还有更多次屠杀战俘的事件没有被透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