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2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苏联热烈进行地方苏维埃选举
据新华社讯:据塔斯社消息:苏联俄罗斯联邦、乌克兰、白俄罗斯、格鲁吉亚、摩尔达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等七个加盟共和国的人民,已在二十二日热烈进行各边疆区、州、专区、区、市镇、乡村等地方苏维埃的选举。各地的选举生动地显示了苏联人民在政治上和精神上的团结一致。
在俄罗斯联邦,从太平洋沿岸到波罗的海海岸,从北冰洋到高加索,到处洋溢着节日气氛。各族人民都热情地参加了选举。清晨六时,当选举站的扩音器传出了克里姆林宫的钟声的时候,莫斯科、列宁格勒、佛罗内兹、斯大林格勒和共和国中部各州其他地区的选举就开始了。装璜富丽的选举站上拥挤着成千成百的选民。在这个时候,苏维埃远东已经是正午时分,大多数选民已经投完了票。在列宁格勒市和州,选举到下午二时就基本结束。大部分选民在清晨就投完了票。在斯大林格勒市,居民们成群结队地到选举站投了票。许多新建立的城市、居民区和乡村的劳动人民在这一届选举中,开始了第一次投票。例如,在两年前上届地方苏维埃选举的时候,兴建古比雪夫水电站电力厂的日古尔地区还是一片荒地。现在那里兴起了青年团居民区,成立了古比雪夫州苏维埃的新选区。在各自治共和国和民族区,选举也隆重地进行。在各个以斯大林为候选人的选区里,人们的情绪特别热烈,选民们怀着骄傲的心情投票选举他们敬爱的领袖、和平旗手斯大林。
在其他六个加盟共和国中,地方苏维埃的选举也生动地显示了人民群众政治上和精神上的团结一致。乌克兰的选举成了举国欢庆的节日。在基辅、哈尔科夫、敖德萨、罗夫等城市和所有乡村中,大多数选民在正午以前都投完了票。年青的新卡霍夫卡城的居民,举行了他们第一届市苏维埃的选举。白俄罗斯共和国的城乡各地都展开了热烈的选举活动。共和国首都明斯克各建筑物门前和新建筑物的鹰架上,都悬挂着列宁、斯大林的画像和彩色旗,它们衬托着市内重建的宽阔街道、漂亮的广场和优美的建筑群,显得分外美丽。在格鲁吉亚、摩尔达维亚和立陶宛,选民们都怀着兴奋的心情聚集到披着节日盛装的选举站,把自己爱戴的人选到地方政权机关中去。在立陶宛共和国首都维尔那,当晨雾笼罩着格迪门古塔的时候,选民们就都集聚在投票站前了。女工布·斯梅丽特在投票后向塔斯社记者说:我们共和国的人民以劳动的成就来庆祝选举日。我们投票选举我们最优秀的代表,就是为了共产主义和世界和平。
据新华社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莫斯科选民二十二日热烈举行莫斯科州、市、区地方苏维埃选举。这一天全市呈现一片节日气象。街道上挂满了鲜艳的旗帜、标语和五色灯彩,人们都穿着节日盛装,兴高采烈地赶到选举站去投票。
清晨,早在上午六点钟以前就有几百人集中到以约·维·斯大林为莫斯科苏维埃候选人的斯大林选区第一选举站门前。到了六点钟,扩音器传来了克里姆林宫的钟声,选举就开始了。选举委员会主席瓦·阿巴库莫夫热烈地向选民祝贺,并请他们开始投票。接着选民们源源不断地进行投票,许多人怀着骄傲的心情投票选举伟大的和平旗手——斯大林。到中午为止,全区的选民都投了票。在四十八个新建立的选区中,人们也热烈地进行了选举。在选举过程中,他们都深信,斯大林党与非党联盟的候选人——他们故乡最优秀的男女,不遗余力地使苏联首都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完善的人们——不会辜负他们的深切信任。
莫斯科人提出了苏联人民的领袖和导师约·维·斯大林做他们的第一名候选人。在其他候选人中有共产党和苏维埃政府的领袖,七十四位斯大林奖金获得者、三十二位苏联英雄和社会主义劳动英雄。
傍晚,歌声和音乐在挂满红旗的街道上回响着。选举委员会将在午夜打开投票箱,计算票数,并宣布莫斯科人选到市、区苏维埃的七千名代表的名字。

联大政委会开始讨论朝鲜问题
维辛斯基建议邀请朝鲜人民代表参加讨论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据塔斯社纽约讯: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在二月二十五日上午举行会议。会议首先讨论议程次序问题。朝鲜问题列为第一项议程。希腊代表建议在讨论朝鲜问题以后,接着就讨论所谓某些会员国扣留希腊武装部队人员的问题。波兰代表斯克热歇夫斯基建议第二项议程应该讨论波兰所提出的“关于消除另一次世界大战威胁、加强国际和平与友好合作的措施”的提案。苏联代表团团长维辛斯基及捷克斯洛伐克外交部长戴维支持波兰的建议。然而,美国表决机器通过了希腊的建议。苏联代表团团长维辛斯基接着建议把波兰的提案列为第三项议程,他指出保卫和平是联合国的首要任务,但是美国机械多数又否决了这个建议。
委员会然后即开始讨论朝鲜问题。美国代表洛奇发言,他企图使人相信,战争继续进行的责任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苏联身上。他硬说大会所通过的印度提案“代表了世界要求和平的愿望”。洛奇并对苏联进行诽谤性的攻击。
维辛斯基提议邀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代表参加讨论,他强调说,要郑重地研究朝鲜问题,没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参加,是不可以想像的。
美国代表反对维辛斯基的提议。
捷克斯洛伐克代表戴维支持苏联的建议。他说,美国试图阻止美国侵略的直接受害者在联合国提出证据。波兰代表斯克热歇夫斯基也说,美国害怕它破坏板门店停战谈判的行为被人揭穿。印尼代表巴拉赞成苏联的建议,他说,联合国既然与北朝鲜在板门店进行了谈判,便应该邀请他们来参加讨论,这样可能促使问题获得解决。
白俄罗斯代表基谢列夫和乌克兰代表巴拉诺夫斯基都发言表示支持苏联建议。
维辛斯基接着发言,驳斥洛奇反对让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代表出席联合国大会的荒谬论据。
政治委员会拒绝了苏联的建议。十六个代表投票赞成苏联的建议,三十五个代表投票反对,有六个代表弃权。

南日将军严斥美方抵赖轰炸我方战俘营
美方加紧破坏双方关于会场区的协议和其他行政协议
【新华社开城二十四日电】早在一九五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美方军用飞机破坏双方协议,轰炸按双方协议设有巨大明显标志的我方顺川第九号战俘营,打伤对方被俘人员三名。朝鲜停战谈判我方首席代表南日将军在一九五二年十二月一日就提出了严重抗议。但对方三个月来一直噤不作声,不敢交代。一九五三年二月十九日,对方首席代表哈利逊来信,竟矢口抵赖这一严重罪行,并无耻诬赖和谩骂我方为维护人道和双方协议的尊严而提出的抗议是“宣传行动”。
二月二十三日,南日将军致函哈利逊,严正指出上述严重事件决非对方无耻的沉默、抵赖、诬蔑和谩骂所能掩饰与洗刷,并要求对方对于停战谈判开始以来九次轰炸扫射我方各战俘营,杀伤对方被俘人员一百九十六名的严重违反国际公法与双方协议的暴行,作出明确的交代。南日将军并指出整个朝鲜停战谈判的历史就是美方恣意破坏国际公法与双方协议的记录,美方坚持扣留战俘的荒谬主张,屠杀我方被俘人员,并轰炸扫射他们自己的被俘人员。美方更片面中断停战谈判,日益严重地撕毁停战谈判各项行政协议,企图彻底破坏会场区的维持,使停战谈判完全破裂。美方这种不断破坏国际公法和双方协议的罪行,彻底揭露了美方扩大朝鲜战争的真正目的。南日将军最后指出,美方扩大朝鲜战争的任何企图,将必然遭到粉碎性的打击,而美方将永远不能逃脱这一切战争罪行的完全责任。南日将军的信全文如下:联合国军代表团首席代表哈利逊中将:
你方一九五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破坏双方协议,轰炸我方按照双方协议设有巨大明显标志的顺川战俘营,打伤你方被俘人员三名。对于这一严重罪行,经我方在一九五二年十二月一日提出严重抗议之后,你方三个月以来一直噤不作声,不敢交代。现在你一九五三年二月十九日的来信,竟矢口抵赖你方这一摧毁人道、破坏协议、轰炸你方自己的被俘人员的严重罪行,并无耻诬赖和谩骂我方为了保护在我方手中的战俘,为了维护人道和双方协议的尊严而提出的抗议是“宣传行动”。你在来信中并狂妄企图限制我方向你去信提出抗议的权利,来规避你应有的接受我方去信的责任。这一切显然是你方企图借此欺骗世人,以便你方进一步制造借口,来最后彻底破坏停战谈判的明白表示。但是一九五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你方轰炸顺川第九号战俘营,打伤你方被俘人员三名的严重罪行,决非你在一九五三年二月十九日来信中的无耻抵赖、诬蔑和无礼谩骂所能掩饰与洗刷。仅自停战谈判开始以来,你方就曾九次轰炸扫射我方战俘营,打死你方被俘人员三十九名,打伤你方被俘人员一百五十七名。你方对这一连串的严重罪行从未作过任何负责的交代。但无耻的沉默、抵赖、诬蔑与谩骂,丝毫不能为你方卸脱对这种严重违反国际公法与双方协议的野蛮行为的完全责任。你方必须对你方历次轰炸扫射我方战俘营,以致杀伤你方被俘人员多名的严重罪行,作出明显的交代。
整个朝鲜停战谈判的历史,就是你方恣意破坏国际公法与双方协议的记录。你方为了阻挠停战谈判,加紧狂轰滥炸朝鲜的和平城镇与设备,不惜轰炸扫射你方自己的被俘人员。你方为了制造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借口,疯狂胁迫手无寸铁的我方被俘人员,不断大规模地屠杀我方被俘人员。你方直接违反了国际公法和停战谈判中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的停战协定草案,坚持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无理主张。为了进一步扩大侵朝战争,你方更片面中断了停战谈判,日益严重地撕毁停战谈判的各项行政协议,企图彻底破坏会场区的维持,使停战谈判完全破裂。正是你方这种不断破坏国际公法和双方协议的罪恶行为,使朝鲜停战不能实现,而彻底揭露了你方扩大朝鲜战争,进一步破坏远东与世界和平的真正目的。我方为了实现全世界人民迫切的和平愿望,已经提出了立即实现朝鲜停战,将战俘全部遣返问题交由苏联所提的“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委员会”去解决的完全公平合理的建议。你方撕毁国际公法和双方协议,破坏停战谈判,以便扩大朝鲜战争的阴谋,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愤怒与谴责。任何你方扩大朝鲜战争的企图,将必然遭到更严重的打击,而你方将永远不能逃脱这一切战争罪行的完全责任。
朝鲜人民军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
首席代表南日将军
一九五三年二月二十三日
【新华社开城二十五日电】美方在中断朝鲜停战谈判近五个月后,现正加紧破坏双方关于会场区的协议和其它行政协议,因为只有这些协议还标志着停战谈判的残存,因而也阻挠着美方完全扼杀朝鲜和平的计划。
二月二十二日下午,美方军用飞机又破坏协议,在一个小时内连续三批侵入板门店会场区。当时天气晴朗,入侵的两批美机甚至自会场区上空对附近的我方阵地进行攻击。当双方进行共同调查时,连一个美方的军事警察也曾承认看到一架美机飞越会场区,而且还亲手画出飞越的路线图。但是在今天的联络官会议上,美方联络官竟完全否认这个美方军事警察说的话和绘的图。这样的无耻抵赖,只能被解释为美方加紧破坏协议的一种办法。
最近美方联络官公开宣称飞越并不违反协议,更加重了美机连续入侵会场区的恶毒意图。因为这表示美方已不满足于阴谋破坏,而是准备要公开撕毁会场区协议了。但是空口抵赖丝毫不能减轻美方的责任。因为飞越会场区不但为双方协议所明确禁止,就是美方在过去十次以上承认飞机侵入会场区时也明确地说过那是对协议的违反。近如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美方联络官麦卡塞在一封向我方承认美机飞越会场区的信中说:“对这些违反事件表示遗憾。”去年八月十三日,麦卡塞在另一封信上并且说:“如果可以确定应行负责的驾驶员,当采取纪律措施。”
对最近的另一些破坏协议事件,美方采取了不负责任的拖延态度。二月十日,美方控制下的武装人员侵入会场区纵火,二月十二日更在会场区打伤我方军事警察一名。虽早经我方提出抗议,并一再催促交代,而美方却一直噤不作声。此外,美方在片面撕毁双方关于代表团供应车队免受攻击的协议前,曾于一月二十一日派遣飞机扫射我方代表团车辆,打伤我方代表团工作人员三人。对于这一严重挑衅事件,事过一月,美方仍保持着犯罪的缄默。这种对违反协议事件拒不处理,有意拖延的办法,显然是美方撕毁协议计划中的另一个办法。
与这些挑衅事件同时,美方首席代表哈利逊更暗示美方将继续轰炸我方的战俘营,屠杀他们自己的战俘。在最近一封答复南日将军抗议美方轰炸顺川战俘营的信里,哈利逊说:“我不可能严肃地考虑你的要求。”南日将军对哈利逊提出的要求是:
“你方严格遵守国际公法与双方协议,使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哈利逊在给南日的信中,甚至企图限制我方向美方去信提出抗议的权利。哈利逊不愿意到板门店来,停战谈判曾经由一再逃会进而中断会议,现在他连板门店的信件来往也开始表示不愿意接受了。哈利逊的意图显然是要完全地彻底地破坏朝鲜停战谈判。哈利逊在他的信里企图欺骗世界人民,转嫁拒绝停战的责任,但是美方破坏停战的种种事实,使他这一脆弱的宣传努力,在南日将军二十三日复信里义正词严的指责下彻底地破产了。
【新华社开城二十五日电】二月二十二日十四时零五分、十四时四十分与十五时十分,美方军用飞机又违反朝鲜停战谈判会场区协议,三次侵入会场区上空事件,已经会场区双方安全军官的共同调查所证实,作为证人之一的对方军事警察,也承认了美方军用飞机飞越会场区的事件。二月十九日双方联络官会议上,我方首席联络官向对方提出抗议,并要求对方严格遵守协议,使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但美方蓄意彻底破坏会场区的维持,并越来越无耻地当面撒谎,诡称双方安全军官的共同调查并未确定当时确有对方飞机飞越会场区,即使对方飞机确曾飞越,也不违反协议。我方首席联络官乃引用会场区双方军事警察在上述共同调查时证明当时确有对方飞机飞越的证词,当场揭穿美方的无耻抵赖。我方并引用双方的协议与谅解中的明白规定,证明军用飞机飞越会场区毫无疑义地构成违反协议事件。我方最后指出,不论对方如何设法抵赖,对方决不能逃脱破坏协议的全部责任。在这一次会议上,我方再次催促对方迅速交代一月二十一日美方军用飞机攻击我方代表团车辆,打伤我方代表团工作人员三人的事件,以及二月十日和二月十二日,美方控制下的武装人员两次侵入会场区纵火烧毁民房,并公然袭击我方军事警察,打伤我方军事警察一人的事件。但美方显然别有用心,对这些我方早已提出抗议的严重违反协议事件,一次又一次地采取拖延态度,诿称仍在从事调查,而不作交代。

地方苏维埃选举中的斯大林的党与非党联盟
俄罗斯联邦共和国最高苏维埃代表符·冈察洛夫
在苏联的城市与乡村中,为地方劳动者代表苏维埃提名代表候选人的会议,正在极大的政治高潮中进行着。
正如过去历次的选举一样,共产党与非党的工人、农民及知识分子密切结合成统一的联盟来参加当前的选举。也正和过去的选举运动一样,党和职工会、共青团及劳动人民的其他组织与团体共同来迎接这次选举。在劳动者的预选大会上,共产党员与非党人士共同讨论并提出人民的优秀儿女作为代表的候选人。这种人数众多的预选大会是苏维埃社会不可动摇的道义上与政治上团结一致的显明表现,是斯大林的党与非党联盟底不可摧毁的力量和人民紧密地团结在列宁斯大林党周围的强有力的示威。
党与非党联盟有它光荣的历史。政党与人民的这种联盟在资产阶级国家的选举运动中是不可能存在的。因为资本主义社会被工人与资本家间、农民与地主间不可调和的矛盾所割裂,内部情况不能稳固。而在苏维埃政权的最初几年,由于国内的剥削阶级还没有彻底消灭,所以也不曾有这种联盟。
只有在社会主义胜利的条件下,只有在没有剥削阶级同时各阶层人民已经在道义上政治上团结一致的社会里,这种联盟才能形成。
斯大林同志指示说:“对我们的国家来讲,党与非党联盟乃是很自然的现象,因为我国再没有敌对的阶级,而各阶层人民在道义上政治上的一致已成为无可争辩的事实。”
为了党与非党联盟的思想能够获胜,必须在苏维埃社会的经济及阶级结构方面进行巨大的社会主义改造工作。必须首先建立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并为建立在工人阶级和劳动农民群众联盟基础上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制度,奠定巩固的基础。反映在历次著名的斯大林五年计划中的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的政策,正符合这种任务。
其次还必须解决历史所提出的下列任务:即将千百万细小的、落后的农民经济转引到巨大的、以新技术装备起来的集体经济的轨道上。斯大林制订并实行的农业集体化的计划正符合这一任务。在全盘集体化的过程中,人数众多的资产阶级——富农被消灭了。
由于伟大的社会主义改造工作的结果,苏联变成了一个有着强有力的工业和集体农庄的大国。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在国民经济的所有部门中作为新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而确立下来了。在社会主义社会中,永远消灭了危机、贫困、失业和破产,并为苏维埃社会所有成员的富裕的和文化的生活,创造了条件。
苏联人民的阶级构成也相应发生了变化。工人阶级由被剥削、被压迫的阶级变成了苏维埃国家的领导力量。摆脱了富农、投机者、高利贷者奴役的苏维埃农民,在集体所有制的基础上进行自己的活动。新型的、真正人民的知识分子形成了,它是社会主义社会中平等的一员。苏维埃社会发展的动力—道义上政治上的一致,苏联各族人民的友谊、苏维埃的爱国主义,在社会主义胜利的基础上展开了。
已在苏联确立的社会主义,在一九三六年通过的苏联宪法中取得了立法的表现。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二日,苏联劳动者根据新的宪法选举了苏联最高苏维埃的代表。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共产党首次将党与非党选举联盟的思想放在选举政策的首位。
生活本身已显示出斯大林党与非党联盟的巨大力量。苏维埃国家政权机关的选举,每次都为党与非党联盟带来了巨大的胜利。
在伟大的卫国战争年代,苏维埃社会底不可摧毁的道义上政治上的一致性,得到了特别有力的表现。共产党团结了人民的一切力量去粉碎敌人和争取胜利。结果敌人被粉碎了。这更加说明了苏维埃社会制度的不可战胜的力量。
一九四六年二月九日,斯大林在莫斯科城斯大林选区选民大会上所作的有历史意义的讲演中谈到党与非党联盟的本质时曾指出,苏维埃的社会制度把共产党员与非党人士联合成一个共同的苏维埃人的集体了。“他们在共同集体中生活着,一同为巩固我国威力而进行了斗争;他们为了保卫我祖国底自由和伟大,一同在战场上作过战,流过血;他们一同锻炼过和锻炼成了我国战胜敌人的胜利。他们中间的差别,不过是在党或不在党罢了。但这是一种形式上的区别。重要点是在于两者都干着一件共同的事业。因此共产党员和非党员联盟便是一件自然而富有生气的事情。”
苏联共产党的力量,在于它同群众间不可分割的联系。在争取社会主义祖国的自由与独立、争取建设共产主义社会的斗争中,党更加接近了人民并巩固了与广大劳动群众的联系。苏维埃人民一致拥护党的政策,并对它表示充分的信赖。它公正地把列宁斯大林的党称作我们时代的智慧、荣誉和良心。
列宁斯大林的党是苏联人民道义上政治上一致的最高表现和灵魂。苏联内部没有敌对的阶级,因之几个政党共存的基础也就不存在了。苏联共产党在其伟大的领袖斯大林的领导下,成为苏联人民的领导力量,它正胜利地指导着苏维埃国家向共产主义前进。战后的几年,是工业、农业、运输业、各个科学部门及文化与艺术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年份;同时也是苏维埃制度进一步巩固的年份。
苏联人民热烈地支持并赞同斯大林的对外政策,这种政策符合全人类的利益,它是各国人民友好及和平的政策。
列宁斯大林党和全体苏联人民都决心今后要继续反对新战争的准备,为了巩固和平要团结强大的反对战争的民主阵营,加强同世界各国和平保卫者的友谊与团结,坚决揭穿一切新战争的准备,及战争挑拨者的一切阴谋诡计。共产党所领导的苏联人民,将继续贯彻国际合作及开展同所有国家建立事务联系的政策,继续巩固与发展同欧、亚各人民民主国家劳动人民间不可摧毁的友谊关系。
苏联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有历史意义的决议及斯大林的“苏联社会主义经济问题”的天才著作,展开了苏维埃社会向共产主义前进的宏伟的前景。苏联共产党从伟大的斯大林所发现的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法则的要求出发,指导着国家的经济及文化向着党和人民所需要的方向发展。
斯大林教导我们说:“用在高度技术基础上使社会主义生产不断增长和不断完善的办法,来保证最大限度地满足整个社会经常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的需要。”
苏联共产党在其伟大的领袖,列宁不朽事业的天才继承者——约·维·斯大林的领导下,坚决而满怀信心地引导着苏联人民走向共产主义。
在以前几次的选举运动中,斯大林的党与非党联盟曾取得光辉的胜利。毫无疑问,在一九五三年二—三月间的地方苏维埃的选举中,它将取得同样的胜利。

被美方强迫参加李伪军的我方被俘人员
揭发美方强迫战俘当炮灰并虐杀战俘罪行
【新华社开城二十三日电】美方在去年七月间,曾以“释放”为名把永川战俘营内二万七千名我方被俘人员移交给李承晚匪帮充当炮灰。这一罪行现在从又一批落在我方手里的人证得到了新的证实。
据被迫参加李伪军的朝鲜人民军战俘秦永根、李吉洙,和前已报道的车根洙、金星泰说:在停战谈判开始的时候,美方就派遣两千多名李匪特务冒充战俘,混进各个收容朝鲜人民军战俘的营场中去。这些特务除一部分长期潜伏监视和暗害战俘外,其他一部分公开在营场内成立了简称为“CMP”(营场警备队)的恐怖组织,充当美方扣留和屠杀战俘的帮凶。另外一批李匪特务直接充任战俘营联队、大队、中队的负责人,和冒充大学生充当营场内“CIE”反动学校的“教官”。事实上,金星泰亲眼看见过这些“教官”遗落的身份证,原来他们都是李承晚匪帮的“情报官”。
接着,美李匪军就对反对强迫扣留的战俘进行屠杀。一九五一年八月十五日,巨济岛和釜山战俘营内的朝鲜人民军战俘,因为唱歌纪念祖国解放日,美李匪军就在所有营场内进行了连续三天的屠杀。仅据秦永根等亲眼看见的,在巨济岛第六十四号、六十五号、八十四号营场,和釜山第六号营场内,战俘就被打死五十多名,打伤七十多名。
去年二月十八日,由于巨济岛第六十二号营场的战俘拒绝接受“甄别”,美方派遣称为“狼狗团”的整团美军,打死打伤战俘二百多名(按: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报告书,这个数字是三七三名)。金星泰当时在第六十四号营场战俘医院当杂役,亲眼看到美方战俘营当局在这一场屠杀后,还把八十多具战俘尸体运到这个医院去作解剖实验。四个美国“医生”把这些尸体的内脏挖出来,有的尸体的头颅还被割下,用药水浸洗后,装在两个大木箱里运往釜山。事后,金星泰还被迫参加把这些尸体埋在巨济岛上长城浦附近的深山中。
去年四月,美方把大批战俘迁移到朝鲜大陆上的战俘营中去。李吉洙、秦永根也被迁移到了永川战俘营。从去年六月三十日起,永川战俘营的两万七千名战俘被分成十七批移交给李匪帮。李吉洙、秦永根说:在“释放”之前,范佛里特和李承晚为了检查假“释放”的准备工作,曾“视察”了永川战俘营。然后战俘就被押送“回家”,实际上就是直接移交给当地的警察局。秦永根家在开城,但李匪特务却把他押送到在南朝鲜江华岛上的他的亲戚处去。他们“回家”后,李匪特务强迫他们当兵的步骤就一步步加紧了。他们被逼得走头无路,为了逃避当战斗兵,只好到名为“征募杂役工人”实为搜罗炮灰的美军特务机关“劳务处”去登记,结果还是被押送到李伪军陆军本部情报部受短期训练后,补充到了李伪军中去。
秦永根,开城人,一九五零年九月被俘,被拘禁在巨济岛第六十八号营场,拘留号码八八九八九。李吉洙,汉城人,一九五零年十月被俘,被拘禁在巨济岛第六十一号营场,拘留号码七零一四三。 【新华社开城二十四日电】美方在战俘营内虐待迫害战俘的暴行,愈来愈多地被揭发出来。提供这些新证据的是落入我方手中的又一批被美方强迫参加李伪军的战俘。
据这些战俘报告,美方违反日内瓦公约,强迫战俘从事军事性和危险性的苦役,如修筑军用机场、营房、靶场和公路,装卸和搬运军用物资、弹药等。这种奴隶劳动一般每天长达十二小时。在巨济岛、釜山、马山、永川等地,战俘都曾被迫爬到陡峭的山岭上开凿修筑机场用的岩石,许多人因疲劳过度而坠崖跌死,或因岩石崩坍而被压死。有的战俘因焊接军用钢板时没有保护眼睛的面具,以致眼睛被火焰的强光射瞎。
战俘在被迫做苦工时,还经常被监工的美李匪军和李承晚、蒋介石匪帮的特务打死打伤。在釜山和巨济岛,有些战俘在码头和美国军舰上劳动时,稍为休息一下或稍一走动,就被美李匪军硬指为“怠工”或“逃跑”而推入海中淹死。一九五二年一月门,巨济岛第八十六号营场四大队的一个战俘陶兼三在被迫劳动时,因疲劳过度而摔坏了美军的一个木箱。美军就说他有“反抗嫌疑”,用铁锤敲击他的手指,两只手都被打成残废。同一个月,釜山第六号营场的一个战俘因做苦工时未经“报告”而去大便,监工的美军竟说他“违抗命令”,当场开枪把他打死。同年四月,釜山第七号战俘营的一个战俘在劳动时,被监工的美军毫无缘故地打瞎了眼睛。其他战俘提出抗议,要求战俘营当局遵守日内瓦公约,美军竟逮捕了战俘代表,并且打伤了许多战俘。在各个营场内,都有大批美方派来的李承晚、蒋介石特务,他们冒充战俘,混在战俘当中。这些特务在战俘营当局的支持下,组成了名为“营场警备队”的恐怖组织,设立了许多“拷问室”。美方照例把他们杀死或打伤战俘的暴行,称为“战俘互殴”。一九五二年四月,巨济岛第六十三号营场一大队的李承晚特务谋杀了六个朝鲜人民军战俘,把尸体抛在厕所里。第二天,美方战俘营当局来做了一次“调查”,结论是“战俘自杀”。同一个月,第六十五号营场的两个战俘因为代表战俘向美军当局抗议恶劣待遇,就被“警备队”借口“组织暴动”而逮捕,送到“拷问室”中施行电刑弄死。
特务们在每个营场内划出许多“禁区”,不许战俘通行,以断绝战俘之间的相互联系。他们任意订出种种“规则”,例如不准靠近铁丝网,不准唱歌,大小便要向“警备队”报告等。这些“规则”,就成了美李匪帮杀害战俘的借口。例如,一九五二年四月,巨济岛第六十五号营场的战俘金周浩,因为在晚间走出帐篷一两步而忘了向李匪特务“报告”,当即被美军警卫开枪打死,罪名是“企图逃跑”。一九五一年八月十六日,巨济岛第六十四号营场的三个朝鲜人民军战俘因哼了“金日成将军之歌”的调子,就被营场警卫开枪打死。
从这些美方暴行目击者的叙述中,可以清楚地看出:美国战俘营当局在被迫公布战俘被害的消息时所惯用的老调,像“战俘互殴”、“上吊自杀”、“进入禁区”、“企图逃跑”等等,实际上都是用来掩饰他们任意屠杀战俘的谎言。

捷劳动人民热烈庆祝人民胜利日五周年
据新华社讯:捷克斯洛伐克劳动人民热烈庆祝人民胜利日(二十五日)五周年。据塔斯社布拉格讯: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人民二十四日在斯米塔·娜剧院举行了庆祝人民胜利日的大会。共和国总统克·哥特瓦尔德、以安·萨波托斯基总理为首的政府人员、国民议会主席奥·约翰和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们参加了这次大会。当他们在会场的主席台上出现时,到会者报以暴风雨般的鼓掌。会上,副总理威·西罗基作了报告,叙述了人民胜利日的巨大意义。接着,卫生部部长约·普洛伊哈发表了演说。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音乐会。
捷克斯洛伐克的报纸在二十五日纷纷发表庆祝节日的社论和文章。

李伪军士兵向我投诚者日多
【新华社平壤二十五日电】由于美国积极策划和叫嚣要进行新军事冒险而惶惶不安的李承晚伪军下级军官和士兵,越来越多地越过美李匪帮设在前线的严密监视网,向朝中人民军队投诚。据朝鲜中央通讯社东线记者报道:在二月二日到二月十三日的期间,向我军投诚的李伪军官兵人数,增加到一月份的八倍多。二月十三日早晨,有李伪军六师、十二师和十五师的官兵十多名前来投诚。同一天,又有李伪军十一师九联队一大队三中队伪军中队副官金斗官(译音)和伪军少尉金升俊(译音)等十九名伪军官兵携带武器向朝鲜人民军投诚。
二月十三日投诚的李伪军十二师五十一联队二大队六中队重武器一等兵杨容洙谈到李伪军士兵害怕美国进行新军事冒险的情形说:“士兵们都知道:如果‘艾森豪威尔的新攻势’发动的话,那么他们便没有一个人可能活着回家。现在,士兵们正在恐怖中颤抖着。我的许多朋友在面临‘新攻势’的时候,在将校门的暴力下干着过重的阵地作业。由于食粮十分困难,他们得不到能够维持作业的供给而陷于饥饿之中。因此,尽管逃兵被捕后要被枪决,但逃兵人数每天都有增加。”
投诚的李伪军士兵都说,美军士兵厌战怕死的情绪也不下于李伪军。最近,美军中的逃兵——所谓
“擅离职守者”的人数,也在大大增加。

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我国代表队去罗马尼亚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中国乒乓球代表队一行十人,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秘书晏福民领队,在十九日前往罗马尼亚参加将于三月二十日到二十九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第二十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该代表队在去罗马尼亚途中将访问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作友谊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