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2月1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世界工会联合会代表团致联合国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第九届会议的备忘录
主席先生:在上两届会议上世界工会联合会曾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及亚洲工人阶级的愿望,提出如何促进亚洲国家经济的独立发展和改善工人及广大劳动人民的生活的意见和建议,然而不幸的是,这些反映着亚洲千百万工人愿望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并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和采纳,我们对此不能不感到十分遗憾。
近年来,除了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蒙古人民共和国等国家经济都有突飞猛进的发展,以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越南民主共和国在外国侵略者的干涉战争中,经济受着极大的破坏以外,亚洲其他国家的经济情况不仅没有实际改善,相反的更加恶化了。生产衰退以致使整个国民经济趋于瓦解的威胁,深深地引起各方人士的关怀和忧虑。因此,我们代表拥有八千余万会员并代表世界工人阶级利益的世界工会联合会,愿向本届会议再度提出我们的意见和建议。
(一)
近年来亚洲许多国家的经济情况更趋恶化,这表现在:工农业生产萎缩,进出口贸易迅速逆转,国民收入锐减,加以战争的破坏和灾荒的严重发展,迫使各国人民特别是广大的工人和农民,生活在十分悲惨的境遇中。
从联合国秘书处发表的统计材料可以看出:几乎占世界人口三分之一的经济落后国家的国民收入,其总数还不到全世界各国国民总收入的百分之五。东南亚各国人民一九四九年的每人平均收入只有五十美元,在有些国家只达二十五美元。至于工人的收入更低得可怜。就是这样低得惊人的收入水平,近年仍继续下降中。根据官方显然低估的数字,一九五一年菲律宾消费品的价格指数比一九四九年增加百分之五,而工人货币工资却减少百分之七,也就是说工人实际工资在两年中又降低了百分之十一点五。一九四九年菲律宾工人的收入,即按美国贝尔调查团的报告,也只能维持其家庭最低限度支出的一半。根据“菲律宾乡村建设运动”编辑主任兰逊先生保守的估计,菲律宾失业和半失业人数已达四百万人,占全人口的五分之一以上。又如日本工人的平均工资,据一九五一年九月的统计还不到一万三千日元。但以战前生活水平为标准,那么目前要维持一个家庭就要两万五千元。目前在日本失业和半失业的人数已超过一千万。这只不过是些典型的例子,类似的情况在东南亚各国是普遍存在着的。
外国垄断资本家们正利用广大失业后备军的存在,加强对工人阶级的残酷剥削,以榨取最高利润,并搜罗廉价炮灰。工人劳动强度被无限制地加强着,职业事故不断发生,工人的合法权利被剥夺,接连制订各种反劳工法案,用武器镇压工人的合理斗争。联合国宪章所规定的各项自由和人权,早被弃置和践踏。
(二)
然而,许多亚洲国家都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和大量人力,而其人民竟处在这样悲惨、贫困和饥饿的境地,其原因是什么呢?
毋庸讳言,只是由于外国政府控制了这些亚洲国家的主要经济命脉,且不断加强控制着它们的整个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因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这些亚洲国家的经济并未能如广大人民的愿望,走上独立发展和工业化的道路。
近年来美国政府为了扩军备战,日益加强其对经济落后国家的各种原料的掠夺:它利用它的垄断资本控制世界市场,以最低价格买进原料,以最高价格卖出它的剩余产品,它一方面以停购、压低价格、利用代用品等等恫吓和强制的办法来对付东南亚出产原料的各国,迫使这些国家不得不低价输出其产品,以使美国垄断资本家获得最大限度的利润;另一方面又以停止“美援”作要挟,并施行各种压力,来迫使这些国家割断和人民民主国家之间的正常贸易关系。美国操纵“联合国大会”把非法的“禁运”强加在这些国家身上。“禁运”的结果使东南亚国家的生产更加萎缩,国家贸易锐减。根据联合国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所发表的经济报告,一九五二年全世界(主要是东南亚)天然胶的产量较一九五一年减少二十万吨,亚洲及远东地区的个别国家在一九五二年上半年的输出总额较一九五一年上半年减少百分之二十六,马来亚一九五二年上半年的输出总额较一九五一年上半年减少百分之四十一,从出超九亿八千万元叻币迅速逆转为入超三千二百万元叻币,仅新加坡一地十三家大胶厂,即有七家被迫停工,使八千工人陷于失业。根据印尼中央统计局材料,印尼一九五二年一至十月入超达十三亿六千余万盾,而在一九五一年同时期尚出超十亿零七千七百万盾,不仅使国家丧失大量外汇和财政收入,且使胶厂倒闭,胶农破产,失业人数骤增。泰国因受和美国签订的“购胶协定”的“国际市场”低价限制,国库收入大减,胶园百分之八十停割。在去年夏季南部胶厂百分之九十以上停工,失业橡胶工人达三万人,占胶工总人数的百分之四十。这些事实充分说明了:美国的“封锁”、“禁运”政策,已给东南亚各国人民带来了多么深重的灾难,但美国垄断资本家却从其中攫取了无比的巨额利润。只在一九五一年四月至八月间锡价便被压低十次。美国参议院锡小组委员会承认,仅由于锡的跌价,美国垄断资本家在四个月内多获得五亿美元的利润。“深重的灾难”和“无比的巨额利润”,就表现出“封锁”“禁运”政策的实质。毫无疑问,“封锁”“禁运”就是直接造成当前许多亚洲国家经济情况更加恶化的重要原因。
至于美国那些以“帮助亚洲及远东落后地区开发”为名的“经济援助”,如杜鲁门“第四点计划”下的一般协定以及“亚洲马歇尔计划”式的双边协定等,现在连美国的官员和美国著名政治评论家都认为这是一种美国外交武器和政治武器。一切接受“美援”的国家都十分清楚地知道,他们是被迫付出了多么巨大的代价啊!不仅使整个国家的经济命脉逐步落在美国政府手中,国家内政受到干涉,而且美国还在这些国家里攫取军事基地,大量修筑机场、战略公路及其他军事设备。这就严重地危害着各国的主权与独立。
让我们仔细看一看“援助”的真相吧!美国从经济落后各地区攫取了其入口战略物资及其他美国所缺乏的物资的百分之七十三。而它们“吸收”着美国出口总额的百分之四十四。在这些输出到落后国家的美国货中,劣质棉纱品、香烟及其他消费品的总量占美国输出总额的百分之八十二以上。一九五一年美国出口香烟的百分之七十是输至那些经济落后的国家的。世界驰名的吕宋烟产地菲律宾,今天正被迫输入大量的美国香烟和烟草。大量出产烟草的印尼,一九五一年也被迫输入了价格达八百万美元的美国香烟和烟草,可是同年输入印尼的美国机器和工具只值二十万美元。印度在一九五一年由美国输入的价值四亿六千三百万美元的货物中,制造金属用的机器只值五十万美元,这就是说,只有千分之一。这些“援助”只会使经济落后的国家永远成为附属于美国的原料供应地和输出产品的市场。杜鲁门说得很明白,“第四点计划对我们(指美国)是很好的买卖……意味着更多的贸易,更多的市场……及更多的原料供应”。当然也意味着更多的利润。美国对外经济政策专家奥登与菲利普承认:美国政策制定人的正式声明中所提到的“发展”只限于改进农业技术和扩充采矿工业,美国对
“发展”所下的定义总不包括在工业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走向经济独立。
然而美国垄断资本家并不以此为满足。他们在执行“资本美国工业日本农业东南亚”政策下,用所谓“美日经济合作计划”进一步剥削与奴役东南亚各国人民。在美国政府积极扶助下,一九五二年日本吉田政府制订了“开发东南亚五年计划”,打算重温其“大东亚共荣圈”的旧梦。日本财阀充当美国垄断资本的走卒开始备战,重新渗入东南亚各国的许多经济部门。去年印度、印尼、泰国、缅甸等国的纺织业危机,正是美国这种政策所促成的。更加严重的是,美国政府肆无忌惮地把日本沦为殖民地,并使日本军国主义化,作为美国在远东进行侵略战争的总基地。目前,由于朝鲜战场上的挫败,美国政府正在一面积极准备在亚洲扩大侵略战争,另一面又在阴谋驱使“亚洲人打亚洲人”。刚刚上台的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就公然如此号召。这就不能不引起不久以前曾遭受日本军国主义洗劫的远东各国人民的强烈反对。美国的备战政策和重新把日本军国主义化的罪恶行为已经严重地危害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并威胁了各国和平经济的发展。
(三)
但是,在有些亚洲国家内,由于人民自己的努力和利用了自己的资源,由于他们与和平民主国家之间建立了正常的经济与贸易关系,他们的工农业生产正在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正在迅速改善,整个社会经济正在沿着独立和全面发展的道路迈步前进。
大家知道,苏联亚洲部分各共和国以前在沙皇时代没有近代工业,在农业方面甚至连最简单的农业机器也没有。那里的人民在革命前长期处于饥饿贫困和毫无政治权利的奴隶生活状态。但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以来,三十几年的社会主义建设后,情况完全不同了。如乌兹别克、哈萨克、吉尔吉斯、土库曼和塔吉克五个共和国中,大规模工业的产量一九二八年到一九五一年之间已增加二十二倍。这些共和国目前的电力产量相当于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埃及、阿富汗和叙利亚六个国家电力总产量的三倍。农业机械装备已超过欧洲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以拖拉机的供应为例,乌兹别克共和国平均一千公顷耕地面积就有十四台拖拉机,而法国只有七台,意大利只有四台。人民物质和文化生活已大大提高,目前在乌兹别克共和国,每八百九十五人平均就有一个医生,而甚至在法国这样高度工业化的资本主义国家也不过每一千人才有一个医生。每年这些共和国都有成千成万的劳动人民在设备优良的疗养院和休养所休假。
使全世界人民感到惊讶的是,中国人民在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后,在短短三年中,国民经济的发展获得辉煌的成就,今年已经开始大规模的五年经济建设计划。
三年来中国的粮食产量增加了百分之四十六,棉花产量增加了百分之二百零二,整个农业生产量已超过以往年代的最高水平。工业生产总值三年中已增加一倍多,在全国生产总值中已占将近百分之三十。上千种过去一贯依靠输入的工业品,现在已由自己制造。在生产迅速发展的基础上,中国人民的生活已空前的改善了。中国农民在实施了土地改革,消灭了封建制度以后,有了自己的土地,再加上全国巨大规模水利灌溉工程的进行,农业生产大大发展,其生活已逐渐富裕起来,一九五一年全国农业余款估计在八亿美元以上,许多地方的农民购买力在一九五一年比一九五○年提高了百分之五十以上,全国人民的购买力在一九五一年比一九五○年提高了百分之二十五左右。中国工人实际工资三年来增加百分之六十至一百二十,各种社会福利正在不断增进。绝大部分的工厂、矿山和交通企业已实行劳动保险。工人的新住宅各地正在大量修建。工农大众的文化生活、卫生保健工作均有很大发展。中国人民的物质与文化生活,无疑地将随着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发展而更加提高。
中国工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和国内人民购买力的不断提高,为国际贸易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中国和苏联及人民民主国家之间的贸易,是完全建筑在和平友好、平等互利、尊重对方的基础上面的。苏联曾供给中国以大量工业设备,对中国的经济建设有极大帮助。中国输出的物资也有利于改进苏联人民的生活。这种平等互利的贸易正在中国和苏联及各人民民主国家之间迅速发展着。
中国人民和日本人民及东南亚各国人民间有悠久的贸易历史,目前也存在着发展平等互利贸易关系的一切便利条件。战前中日贸易总值曾年达三亿四千万美元。可是由于美国控制了日本的经济,并对中国实施非法的“封锁”“禁运”,中日人民之间的贸易就受到极大障碍,几乎等于停顿。一九五二年春在莫斯科召开国际经济会议后,日本经济界代表冲破重重困难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订立了贸易协定。这充分反映了日本人民发展和平经济和恢复自由贸易的热烈愿望。但美国政府正在加紧干涉以阻挠日本人民这一愿望的实现。一九五二年年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锡兰在北京先后签订的一般贸易协定和关于买卖橡胶大米五年贸易协定,是平等互利贸易的一个典型范例。锡兰商务贸易部部长沈纳那亚克的谈话和报纸舆论都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他认为:协定保证了锡兰橡胶有一广大销售市场,使锡兰在价格上每年获益六千八百万卢比。其次有保证从中国进口品质比任何市场都好的大米,其价格每吨五十六英镑(按最后协定的价格为五十四英镑)使锡兰一年获利二千四百万卢比。这样锡兰橡胶的购买力提高了,同时,这些协定对中国的经济也是有益的。中锡贸易协定的和平友好与平等互利的性质和美国“双边协定”的掠夺奴役的性质适成一个鲜明的对照。这些协定已为正受美国“封锁”“禁运”的影响而遭遇经济恶化的痛苦的东南亚各国人民显示了真正的出路。
(四)
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应该正视以上所述的亚洲经济发展中的两种截然相反的趋势,应该采取具体步骤以实现联合国宪章所规定的原则和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的宗旨,应该有效地“促进亚洲及远东之经济复兴”及“提高亚洲及远东之经济生活水平”。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我们认为本届会议应该通过如下建议:
一、要求立即停止在远东的现有战争,使亚洲各国的和平经济得以正常发展,使各国人民能够在和平的环境中生活。谴责美国政府的备战经济政策,以及在“援助”名义下对亚洲及远东各国进行的一切经济侵略行为。
二、反对违反联合国宪章原则的“封锁”和“禁运”,取消一切人为的国际贸易障碍,提倡在平等互利原则下签订各种贸易协定,发展各国间正常的贸易关系,以提高亚洲及远东各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三、向联合国建议,要求亚洲及远东各国政府切实保障人民和工会各项自由权利,增加工资,认真实施社会保险与失业救济,并采取有效办法改善各国工人的生活情况。组织有世界工会联合会代表参加的专门委员会,对日益恶化的许多亚洲国家的经济情况和工人生活情况进行公正的调查,并责成该委员会在明年度的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会议上提出它的调查报告书。 (新华社)

反对美国政府扩大侵略战争阴谋
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号召展开全国人民要求立即停止朝鲜战争的和平运动
【新华社十三日讯】东京消息:艾森豪威尔扩大远东侵略战争的政策,在日本继续遭到反对。拥有会员约三百万人的日本工会总评议会于十日在东京举行评议员会议。会议认为艾森豪威尔宣布利用蒋介石匪帮窜扰中国大陆的政策,有扩大亚洲战争的危险。会议决定展开强有力的和平运动,并决定向世界各国工会发出“为立即解决朝鲜战争告世界各国工会书”。这个文告说: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和日本全国人民的和平力量一致反对亚洲战争,要求立即和国内外的一切反动政策进行斗争,以迅速实现世界和平。文告并表示:日本工会总评议会要展开日本全国人民要求立即停止朝鲜战争的和平运动。
美国艺术、科学及自由职业全国委员会要求立即停止侵朝战争
【新华社布拉格十七日电】纽约“工人日报”十一日报道,美国艺术、科学及自由职业全国委员会最近举行了第八十三届大会,会上要求在朝鲜立即停火,而战俘问题留待日后解决。
美国艺术、科学及自由职业全国委员会认为,艾森豪威尔企图利用蒋介石匪帮加紧对中国人民的侵略行动的政策,似乎“是打开了扩大朝鲜战争的门,而不是求得战争的迅速结束”。这个组织写信给艾森豪威尔及美国国会议员,要求美国总统和斯大林主席直接会谈,以便召开五大国会议。
英国“工人日报”号召人民拥护在朝鲜立即停火的建议
据新华社讯:伦敦“工人日报”十日发表社论指出:艾森豪威尔现在所采取的扩大战争的步骤,正是麦克阿瑟和其他重要的黩武主义者过去两年来的一贯主张。美国将军们之所以在战俘问题上这样顽固,并不是因为他们关心战俘,而是因为他们想让战争继续下去,使他们能够试行他们的得意的战略。但是如果接受停火和召开关于战俘问题的政治会议的建议,英国政府就至少可以派代表参加直接关系到英国士兵的生命和幸福的谈判。
社论最后号召所有反对艾森豪威尔的罪恶政策的人拥护先在朝鲜停火后谈战俘问题的建议,因为这是防止战争席卷全人类的唯一办法。
加拿大人民展开要求在朝鲜停火运动
【新华社十七日讯】据塔斯社渥太华讯:加拿大展开了要求在朝鲜停火的运动。
加拿大和平大会公报“和平新闻”报道:文幼章建议以二月二十八日为争取在朝鲜停火的日子,这个建议获得了加拿大人民广泛的支持。好几个选区的公民们都打算和议会议员们会晤,以便讨论关于在朝鲜停火的建议。
在萨斯喀彻温省,和平战士们发出了成千张明信片,要求该省总理提出立即在朝鲜停火的建议。
英属哥伦比亚省的和平理事会在二千六百六十七人中间举行了民意测验,其中百分之八十六主张立即在朝鲜停火;百分之八十二认为如果禁止原子弹、凝固汽油弹和细菌武器等大规模屠杀的武器,和平的可能性就要大得多;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主张加拿大和各国贸易。
加拿大和平大会副主席伊娃·山德逊已经打电报给加拿大总理圣劳伦,要求政府建议在朝鲜停火,并且用协商办法解决一切悬而未决的问题。

在联合国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第九届会议上
苏联代表支持世界工联致委员会的备忘录
世界工联代表团支持苏联关于中、朝、越代表权问题提案
【新华社十七日讯】塔斯社万隆讯:二月十日,联合国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第九届会议结束了关于亚洲和远东国家经济情况的讨论。这些国家的代表在讨论时承认:虽然他们国家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和人力,但由于殖民国家垄断资本的掠夺,这些国家的人民深深受到贫困和饥饿的痛苦。
锡兰、印尼和缅甸的代表都谈到,他们出口的原料价格是极其低廉的,而他们进口的主要装备的价格却是很高的,这样就使国民经济的发展受到阻碍,失业和贫困愈来愈严重。
出席这次会议的世界工会联合会代表团发表了一项备忘录,已由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分发给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这项备忘录如实地叙述了亚洲和远东国家的困难的经济情况,并指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
苏联代表支持世界工会联合会代表团备忘录提出的要求,并敦促参加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会议的代表研究这个备忘录中的建议。
在讨论亚洲及远东国家经济情况的过程中,有两个提案被提出。苏联代表提出的提案概述了保证发展亚洲和远东国家的民族工业——首先是重工业——的具体措施。巴基斯坦代表的提案没有谈到亚洲及远东国家实际的经济情况,也没有提到可以促进亚洲及远东国家民族工业的发展的具体建议。
印度和巴基斯坦代表团在美英集团的压力之下,反对苏联代表团提出的提案,而支持殖民国所嘉许的提案。
二月十一日,会议开始讨论委员会和小组委员会的报告。
【新华社十七日讯】万隆消息:列席在印尼万隆举行的联合国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第九届会议的世界工会联合会代表团,在苏联代表团提出驱逐国民党残余匪帮的所谓代表并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出席会议的提案和驱逐李承晚集团代表和保大傀儡政府代表的提案后,向会议主席提出书面声明,表示完全支持苏联的提案。
声明说:世界工会联合会代表团完全支持苏联代表团所提的关于中国、朝鲜和越南代表权的两项提案,因为这些提案是正确的和合理的,同时是符合本区域广大劳动人民的愿望的。
声明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建国以来三年多的时间中获得各项成就的事实,证明它是一个代表全中国人民、深受全国人民拥护的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坚持和平的外交政策,已经和许多国家建立了友好的外交关系,并发展了和各国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的贸易。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世界事务上特别在亚洲事务上所起的作用和影响是不能否认的,不能忽视的。
声明强调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是代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的政府,它有权利派遣自己的代表参加联合国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在美国政府的武装庇护下苟延残喘的国民党残余集团,早已被中国人民所唾弃,它完全失去了任何代表中国人民的资格。世界工会联合会认为,到现在为止仍然允许国民党残余集团的所谓代表出现在联合国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的会场上,而一再非法排斥拥有四亿七千五百万人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出席,不但是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原则,也是和亚洲人民的愿望和利益相违背的。
声明在谈到关于朝鲜和越南的代表权问题时说:谁都知道李承晚政权早已被朝鲜人民所唾弃,它的存在,只是因为美国政府需要它。而保大政权即使在美、法统治阶级的军事支持下,它所能控制的地区也不到越南国土的十分之一,而且就在它控制的地区内,也受到人民普遍的反对。
声明最后说:为了使联合国亚洲暨远东经济委员会真正成为亚洲有关各国的组织,有效地执行亚洲各国人民所赋予它的任务(特别是关于亚洲及远东各国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世界工会联合会代表团代表八千多万有组织的职工,认为必须驱逐不能真正代表中国的国民党代表,并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的代表来参加委员会的工作,并且驱逐南朝鲜和保大越南的代表。
我们对本届会议所通过的把中国代表权问题的讨论拖延到下一届会议,感到十分遗憾。

美国反动派竟决定处死罗森堡夫妇
各国人民强烈抗议
【新华社十七日讯】纽约消息:在艾森豪威尔悍然决定拒绝罗森堡夫妇要求撤销对他们的无理判决的申诉之后,纽约联邦法官欧温·考夫曼十六日宣布,罗森堡夫妇将在三月九日起的一星期中按原纽约联邦法院的判决用电刑处死。
罗森堡夫妇是美国一对主张和平与自由的普通的善良公民。美国统治集团用完全虚构的罪名进行陷害,目的在制造恐怖和紧张空气,威吓和平战士,便利他们加紧战争准备和法西斯统治。
罗森堡夫妇曾一再上诉,美国和世界各地正直人民也纷纷揭露判决的陷害性质,表示抗议。
但艾森豪威尔仍蛮横地拒绝了罗森堡夫妇的申诉,这更清楚地表明了美国政府极端反动的本质,也立即引起了广泛的抗议。在纽约,一个由七百人组成的代表团在十四日专车赶往华盛顿,他们和从美国其他地方去的人民代表在白宫前组织昼夜不息的请愿。
从欧洲来的消息报道,欧洲各地人民到处对艾森豪威尔的决定表示抗议。在柏林,数千人民举行了抗议大会;在西德、英国、法国、比利时等地,人民也纷纷表示抗议。英格兰桑泰德教区的牧师替被陷害的罗森堡夫妇祈祷,并呼吁在最后一刻挽救罗森堡夫妇的生命。法国著名文学家莫里亚十六日也要求撤销对罗森堡夫妇死刑判决。在不少地方的美国领事馆前,抗议的人民组织了示威游行。
据纽约“工人日报”十五日报道,罗森堡夫人从监狱里发出一封信,再次表明她夫妇是无罪的。她并且严正地拒绝了她母亲要她捏造供辞、承认有罪以取得宽赦的请求,重申她夫妇不能因死的恐怖而放弃正义。

以色列当局默许暴徒炸毁苏驻以使馆
苏联宣布断绝苏以外交关系
【新华社十五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政府在十一日以照会一件送给以色列政府,声明与以色列政府断绝外交关系。照会内容如下:
“二月九日,一群暴徒显然得到警察的默许,曾在苏联驻以色列公使馆馆舍制造了一次炸弹爆炸的事件,结果炸伤公使克·维·叶尔绍夫的夫人、公使馆职员阿·普·西索耶夫的夫人和公使馆职员格里辛。苏联公使馆房屋被炸毁一部分。
二月十日,以色列总统和以色列外交部曾分别写信给苏联公使馆,对于上述的罪行表示歉意,同时声明以色列政府谴责这个罪恶行动,并在采取措施以搜捕和惩办罪犯。
然而,鉴于以色列政府代表参与有计划地煽动对苏联的仇恨和敌意以及鼓励对苏联采取敌对行动,已是众所周知而且不容置辩的事实;因此,以色列政府就二月九日对苏联公使馆馆舍的恐怖行动所作的声明和道歉,很显明地是一种虚伪的行为,其目的在于掩盖对苏联所犯罪行的痕迹和推卸以色列政府对这个罪行所负的责任。
不但以色列执政党报纸上所发表的文章带有挑衅的性质;而且,这些政党的代表和以色列政府的官员在议会中所发表的演说也带有挑衅的性质,外交部部长摩西·夏里特今年一月十九日的演说尤其是这样,他曾公开煽动对苏联采取敌对行动。
二月九日所发生的恐怖行动,证明苏联代表在以色列没有进行正常外交活动的基本条件。
苏联政府鉴于上述各节,特召回苏联驻以色列公使和苏联公使馆的人员,并且和以色列政府断绝关系。
苏联政府同时声明,以色列公使馆继续驻在莫斯科已经不可能,因此要求该公使馆人员立刻离开苏联。”

妄图实现“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阴谋
美国加紧策划训练和装备亚洲傀儡军队
【新华社十七日讯】美帝国主义为了实现它的“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阴谋,正在加紧策划训练和装备亚洲的傀儡军队,以便利用它们在远东进行新的侵略。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正在制订长远的计划,来训练并装备美国的“亚洲盟国”的地面部队。“纽约时报”说,美国政府已经对国民党匪帮、日本、菲律宾和泰国的人力情况“作了详尽的研究”,研究的结果说明,在这些国家内“到了服役年龄的人真正拿起枪杆的人是比较少的”。“纽约时报”不敢正视亚洲人民反对战争的事实,而把这归因于“主要是由于缺乏装备和适当的训练”。该报说,艾森豪威尔政府相信,美国“只要供应武器和顾问”,就能把这些傀儡军队变成美国在远东进行侵略的“强大力量”。“一旦大战发生,它们就能负担起在亚洲大陆作战的责任,而使美国军队能够脱身,把力量集中在欧洲”。
为了实现这个武装傀儡军队的计划,美国政府最近派遣了美国国防部军援局局长乔治·赫·奥姆斯特德前来远东进行阴谋活动。据法新社报道,他的任务是“考察对抗共产主义的各亚洲国家的军事力量和需要”。奥姆斯特德在六日到达台湾,和国民党匪帮以及美国驻台湾的军事顾问团团长蔡斯举行了会谈,路透社报道说,国民党匪帮曾交给奥姆斯特德“一份国民党的武器和装备以及采取防御行动的实力的全部表册”。奥姆斯特德在八日离台湾前往菲律宾。在他到达菲律宾以前,美国陆军情报处处长理查德·帕特里奇和情报处的九名高级官员由华盛顿前往马尼拉,和菲律宾的高级国防官员举行秘密会议。在奥姆斯特德到马尼拉以后,据法新社报道,接近菲律宾陆军总部的人就透露:美国国防部通知菲律宾,要菲律宾派遣一个团的战斗部队到朝鲜去,而由美国给予后勤支援。奥姆斯特德和菲律宾总统季里诺等举行了秘密会谈,并和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斯普鲁恩斯、美国驻菲律宾军事代表团团长皮尔逊等讨论了菲律宾所需要的军事援助。法新社指出,奥姆斯特德从台湾到菲律宾进行活动,
“显示美国已在着手执行艾森豪威尔总统的训练和装备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亚洲盟国的军队以抗击共产党人的计划”。奥姆斯特德结束他在菲律宾的活动以后,已在十二日前往西贡,访问越南的保大傀儡政府,据法新社报道,他是去“考察印度支那今年所需要的军事装备和运输这些装备的方法”的。
与此同时,美国正在指使这些傀儡政权之间加强军事上的联系,以便为将来统一使用它们的军队打下基础。在美国导演之下,国民党匪帮的空军在不久以前访问了菲律宾。国民党匪帮最近还准备派遣一个军事代表团前往南朝鲜。据法新社透露,这个军事代表团将和李承晚匪帮讨论有关保证这些傀儡政权“安全”的军事问题。
此外,担任北大西洋侵略集团中欧区陆军司令的法国元帅许温,最近应美国远东总司令克拉克之邀,也准备到朝鲜去进行视察。据合众社报道,华盛顿的“可靠人士”透露,许温到朝鲜去是为了在越南保大傀儡政权和李承晚匪帮之间“建立宝贵的联系,以便对两国军队的训练方法交换意见,并使两国军队的高级军官能够互相了解在战略上所负的责任以及所要进行的计划”。华盛顿的这些人士预料,在保大伪军和李承晚伪军之间所建立的军事联络,以后还可能扩大到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其他亚洲国家的军队。许温在访问南朝鲜之后,将回到越南视察法国殖民军队。据合众社报道,许温“将研究用越南军队代替法军的可能性”。十分明显,许温的朝鲜之行,就是要遵照美国主子的命令,仿效美国训练李承晚伪军的办法,来训练更多的保大伪军给法国殖民军队做替死鬼。
美帝国主义这种企图使亚洲人自相残杀的阴谋,必然要遭到亚洲人民的强烈反对而最后归于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