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12月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北京郊区国营彰化农场白菜丰收,可以大量满足城市人民对菜蔬的需要。这是收割的白菜正用大车运往市区的情形。

周恩来外长代表我国政府发表声明
严厉谴责联大非法通过诬蔑朝中人民部队的决议
【新华社六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周恩来部长为联合国大会非法通过诬蔑朝中人民部队的决议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一、联合国大会继一九五一年二月一日非法通过了诬蔑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侵略者的诽谤决议案之后,现在又于一九五三年十二月三日,在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参加的情况下,不顾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和公正舆论的反对,不顾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代表的正义主张,不顾绝大多数亚洲—阿拉伯国家的不同意见,公然根据美国政府所捏造的朝中人民部队对联合国军战俘和朝鲜平民施行“暴行”的报告,通过了一项由美国挟持着四个仆从国家联合提出的“表示严重关注”并“谴责”所谓“暴行”的决议案。这一决议显然是非法的,诽谤的,无效的,它又一次在联合国的历史上打下了一道可耻的烙印。
二、美国政府对于朝中人民部队的诬蔑,是毫无根据的。朝中人民部队所进行的反对美国侵略的战争,具有高度的正义性,因此,不论在前线或后方,他们都充满了伟大的革命人道主义的精神。他们爱护人民和宽待战俘的事实,早已为世界人民所共知。许多直接遣返的联合国军战俘,都以他们自己的健康身体和感谢朝中方面宽待的表示,证明了朝中方面始终以超过日内瓦公约规定的优遇给予联合国军战俘。朝中人民部队这种爱护人民和宽待战俘的政策,与美国侵略军滥杀朝鲜人民和虐待朝中战俘的政策,形成了尖锐的对照。因此,美国政府就力图捏造谎言,混淆人民的视听。但是,在铁的事实面前,无论美国怎样挟持着联合国大会的多数对于朝中方面进行恶毒卑鄙的诬蔑,都是不能达到它的可耻的目的的。相反地,它只能更加暴露美帝国主义的残暴本质,使联合国机构日益在道义上声名扫地。
三、在朝鲜战争中,肆意破坏国际法准则和人道标准的,恰恰就是美国侵略者自己。人们将永远不会忘记:是美国军队对朝鲜的和平城市和乡村投下了成百万吨的炸弹;是美国军队肆无忌惮地使用了大规模毁灭性的燃烧汽油弹和毒气弹;是美国军队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领土上和中国东北境内进行了灭绝人性的细菌战;是美国军队和李承晚军队成千上万地屠杀和掳掠朝鲜的平民,疯狂地毁灭朝鲜的工厂、医院、学校、文化古迹和平民住宅;是美国军队和李承晚反动集团违反日内瓦公约,在巨济岛、济州岛和蜂岩岛等地战俘营中采用极野蛮残酷的手段来迫害和虐杀朝中被俘人员。就在今天,美国军事当局还在直接指挥李承晚、蒋介石的特务对朝鲜非军事区战俘营中不直接遣返的朝中被俘人员,实行令人发指的恐怖控制,并迫害和虐杀有遣返愿望的战俘,以图达到其强迫扣留战俘的目的。
所有这些暴行,都可分别从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和调查在朝鲜和中国的细菌战事实国际科学委员会的公正卓越的调查报告中,从美英记者的通讯报道中,从瑞士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报告及美国战俘营长官杜德准将和柯尔生准将的自供中,从最近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公布的南朝鲜特务朴东赫传达给朝鲜非军事区战俘营中的李蒋特务的密令中,得到确凿不移的证据。美国政府和李承晚反动集团对此从来不敢加以否认,他们只能保持犯罪的沉默。他们才真是联合国大会应该谴责的对象。
四、正当举世关心板门店朝鲜停战缔约双方会谈的时候,满手沾染着朝中人民鲜血的美国政府,在联合国大会提出这样一个反噬的报告,是有其重大阴谋的。美国政府之所以要利用联合国大会来贩卖它凭空捏造的弥天大谎,就是企图转移世界舆论的注意,保持远东及亚洲局势的紧张,以便于它继续拖延朝鲜政治会议的召开,彻底破坏战俘解释工作的进行,加紧对于东南亚的军事侵略,加速日本的重新武装,扩大亚洲军事基地网的建立,并推动亚洲侵略性军事同盟的组织,从而使其扩军备战的政策得以推行。对于美国政府隐藏在这一诽谤报告背后的破坏和平的重大阴谋,每个愿望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和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善良男女,必须特别警惕。中国人民对于美国这种重大阴谋,将坚决反对到底。
五、联合国机构本应成为维护和促进国际和平的重要工具。在今天,朝鲜停战已使国际紧张局势有了一些缓和的时候,联合国机构更应根据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愿望,采取有效的措施,来保证朝鲜战俘遣返协议的切实执行,推动政治会议的迅速召开,以利于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可是,现在联合国的多数国家却继续追随美国的“冷战”和挑衅政策,无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存在及其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甚至还通过这样一个诽谤朝中人民部队的决议案。这就使联合国机构在维护国际和平合作事业上,更加失去它的威信和作用了。虽然苏联和各人民民主国家曾经不断努力,争取联合国负起维护国际和平的责任,许多亚洲—阿拉伯国家也曾具有这种愿望,但是联合国中大多数国家却屈服于美国压力之下,致使联合国离开它的宗旨愈来愈远,陷入了深重的危机之中。
应该指出,联合国大会这一荒谬可耻的决议,正如一九五一年“谴责”中国为“侵略者”的诽谤决议一样,丝毫中伤不了为正义和真理而奋斗的朝中人民;相反地,它只能表明:联合国机构已经被降低为美国政府的宣传机构和帮助美国战争贩子制造国际紧张局势的驯服工具了。因此,这次赞成美国提案的国家,都应对这种行动的后果负起严重的责任。
六、中国人民对于联合国大会非法通过的诬蔑朝中人民部队“暴行”的无耻决议案表示无限的愤慨。我受权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对于联合国大会这一行动,提出严厉的谴责。我们号召全世界爱好和平主张正义的人民起来,展开强有力的斗争,来反对一切把联合国变为执行美国战争政策和掩盖美国侵略暴行的工具的阴谋,并努力争取联合国真正回到联合国宪章所规定的道路上来。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愿意同各国爱好和平的政府和人民共同奋斗!
一九五三年十二月六日于北京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
批准中朝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
【新华社平壤六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六日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发布关于批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的政令如下: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决定:批准一九五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北京签订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 金枓奉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书记长 康良煜
一九五三年十二月二日平壤市

北京市西单区选民热烈参加普选
各党派各团体协商提出联合候选人名单
【新华社六日讯】北京市首先展开基层选举的西单区,十四万二千多选民积极热情地参加了普选运动。从十月上旬开始,各选区先后完成了选民登记等工作,现在已正式提出代表候选人。
西单区有二十二万八千多居民,其中有很多是中央、华北与北京市的机关工作人员。全区划为二十七个选区,中国共产党中央和中央人民政府所在地中南海选区也包括在内;这里的选民们热爱基层政权,他们正按照选举法的规定,酝酿选举参加西单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西单区普选开始前,曾在安福胡同派出所辖区进行了试办工作。现在全区选民正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普选运动中来。报告员曾经向全区百分之七十的选民作了普选工作报告。很多文艺爱好者,其中有工人、学生和家庭妇女,积极参加了普选宣传活动,他们用相声、快板、山东快书、小型话剧等形式,向选民说唱普选。阜城门外七十八岁的老人赵德海,历经满清、民国和蒋介石的长期反动统治,他亲切地感到人民民主权利的可贵,他说:“这是人民自己的大事情,我要好好参加宣传”。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用他熟练的太平歌词调子宣传普选,在人民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工厂的工人以生产上的实际行动来庆贺普选。北京印刷二厂铸字车间工人吴保奎,在旧社会因生活穷困和妻子离散多年,解放后才得到团聚,生活并日益改善。今天他深刻地体会到只有人民的政权才有人民的幸福。在普选运动中,全车间工人在吴保奎的带领下,提出了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来迎接普选的口号,这个车间十月份超额百分之二百七十四完成了计划。
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的工作人员们,他们深知普选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将使国家政权更加巩固,使国家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总任务得到更好地贯彻和有力的保证,他们都积极地参加了选举活动。一些较大的机关,都在区选举委员会领导下成立了普选工作组或选举办公室,用大字报、黑板报等方式,向机关内部的选民宣传普选,组织对选举法及有关文件的学习。中央人民政府最高人民法院、政务院政治法律委员会、中央人民政府司法部三个机关,曾联合举行了干部大会,由机关负责人作了关于普选工作的报告。北京市人民法院、北京市运输公司、自来水公司等单位的选民,并向机关附近的街道居民宣传普选的意义,受到居民热烈欢迎。各机关的负责人除向本机关的工作人员作普选的报告以外,都亲自参加普选活动。政务院政治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彭泽民,在选民小组会上认真地参加选民名单的讨论。中央商业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商品局的局长等在人口调查登记时,都亲自到选举办公室报告自己家庭人口的情况。发选民证的那天,中央人民政府商业部举行了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会上有许多人讲话,大家对基层政权的选举都十分关怀,一致表示要认真履行选民的义务,切实负责地选出满意和必要的人来管理国家大事。
西单区的广大选民对选民资格进行了严格认真的审查后,就开始了酝酿代表候选人的工作。为提出更适合的候选人,选民们进行了广泛的访问活动,很多优秀的工人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被选民提名为代表候选人。在选民酝酿与访问的基础上,西单区各党派各团体进行协商,提出了联合候选人名单。现在选民讨论联合候选人名单已经结束,各选区都向选民公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在正式候选人名单中,除工人与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以外,还有青年、妇女、文化教育工作者、工商界、少数民族、宗教界等各界各阶层的代表人物。

莫斯科各报刊载郭沫若答记者问
【新华社莫斯科六日电】莫斯科各报六日刊载了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就美国捏造我方对战俘和平民“暴行”的阴谋答新华社记者问。

赴朝慰问团深入朝鲜各地进行慰问工作
【新华社平壤六日电】中国人民第三届赴朝慰问团继续在朝鲜各地深入地进行慰问工作。
贺龙总团长率总团及第一总分团部分代表,在十一月下旬先后慰问了守卫在上甘岭和金城地区的朝中人民部队。第一总分团副团长黄琪翔、金城率领部分代表,于十一月一日到十八日分组慰问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直属部队、后勤机关和部分特种兵部队。十二月二日,贺龙总团长等又往朝鲜东线某地慰问朝鲜人民军部队。
第二总分团代表慰问了开城前线的朝中人民部队,部分代表并访问了守卫在非军事区北缘的战士们。人民军某部战士把许多战利品和自己制造的纪念品托慰问团带给中国人民,以表示他们的谢意。
第三总分团在风雪中慰问了志愿军某部,该部战士们向慰问团代表坚决表示:一定严守岗位,彻底完成抗美援朝的光荣任务。第三总分团代表还慰问了志愿军某坦克部队,在年青的坦克手们陪同下,参观了祖国人民捐献的巨型坦克。
第四总分团代表和文工团团员们,冒着零下十度的严寒,翻越一千多公尺高的五圣山,到上甘岭和“丁字山”阵地进行慰问和演出工作。战士们为了答谢祖国人民的亲切慰问,把缴获的尼龙避弹衣和用击落的敌机上的铝片做的筷子、刀子等,赠送给文工团。
第五总分团代表先后慰问了朝鲜人民军某英雄部队和咸镜南道的朝鲜人民。代表们在各处作的关于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和经济建设的报告,大大鼓舞了朝鲜人民加速进行恢复建设工作的信心。慰问团代表到达兴南肥料工厂时,工人们都兴奋地把代表们抬起来,并表示要以超额完成生产计划的行动,答谢中国人民的关怀。
第六总分团代表慰问了守卫在金城地区轿岩山和月烽山等英雄阵地上的志愿军战士。战士们向祖国的亲人讲述了今年夏季反击战役的光辉胜利和英雄事迹。战士们在送给慰问团的茶壶上写着:“白开水,清又清,亲人捎到北京,感谢祖国来慰问,严守阵地保和平。”
第七总分团代表慰问了朝鲜西海岸许多著名的矿山和化学、纺织等工厂,与工人们举行了座谈会,并慰问了金日成综合大学和见龙贮水池附近的朝鲜人民。慰问团代表还凭吊了在飞虎山战斗中光荣牺牲的志愿军烈士墓,观看了三年前痛歼美国侵略者的帮凶军土耳其旅的战场。部分代表慰问了安州少年游击队和沿海岛屿上的朝鲜人民和朝中人民海防部队。
第八总分团继续深入地慰问朝中铁道部队和朝鲜铁路员工。
各总分团所属文工团也在各地进行了精彩的慰问演出。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社论
斥美国捏造的谎言
【新华社平壤六日电】“劳动新闻”六日以“美帝国主义对战俘的罪恶暴行是永远洗刷不掉的”为题发表社论说:美国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捏造朝中人民部队的所谓“暴行”的诬蔑的提案,并强迫大会加以讨论的目的是不难理解的。美国的目的,就在于掩饰它自己对朝鲜平民和我方被俘人员的罪恶暴行,破坏朝鲜问题和平解决,以保持国际紧张局势。社论指出:美国侵略者对我方被俘人员进行的暴行,早已被人们认为是仇恨人类的罪恶行为。人们把巨济岛称为“恐怖之岛”或“死亡之岛”。过去设在龙草岛、蜂岩岛、光州、釜山等地的敌方战俘营,都是屠杀我方被俘人员的场所。一切事实都足以证明美方多么害怕和平,多么疯狂地企图保持国际紧张局势,然而它又多么惧怕世界人民的正义制裁。
社论强调说:美国刽子手对我方被俘人员和朝鲜人民的罪恶暴行,是任何伎俩所掩饰不了的,也是永远洗不清的。他们的疯狂挣扎除了更加暴露他们的丑恶面目以外,是别无其他结果的。

捷杂技艺术团在北京举行演出开幕式
【新华社五日讯】应中央人民政府文化部邀请来我国访问演出的捷克斯洛伐克杂技艺术团五日晚在首都北京剧场举行杂技艺术演出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化部副部长周扬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央人民政府各部门首长胡愈之、张奚若、伍修权、钱俊瑞、阳翰笙、范长江、曾昭抡、吴有训以及文学艺术界人士一千多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捷克斯洛伐克驻我国大使康萨拉和使馆人员。
文化部副部长周扬,捷克斯洛伐克驻我国大使康萨拉,捷克斯洛伐克杂技艺术团团长米洛斯勒夫·德劳海都在开幕式上讲了话。他们一致祝贺杂技艺术团在中国的演出,认为它将进一步促进中捷两国的文化交流,巩固两国人民在争取世界和平的共同事业中的兄弟般的友谊。
杂技艺术团团员们在接受了北京青年文艺工作者的献花后,就开始了表演。他们共表演了武术、高台定车、手风琴独奏、衔梯、地上平衡运动、滑稽晃板、掷圈、走绳索、车技和魔术等十多个精彩节目。亚拉父子作了各种平衡运动的优美表演。梅尔伯夫妇表演的耍棍棒和掷环圈,能同时掷八个环圈。克拉尔卡表演的走绳索,技术惊险绝妙。贝尔悌尼等四人的车技,能在高低不同的独轮车上作各种单人和集体的表演。在杂技表演中,还穿插了非常有趣的魔术和滑稽表演。这些表演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表演结束后,我国青年文艺工作者再一次向捷克斯洛伐克杂技艺术团人员们献花表示谢意。

芬公使孙士敦举行招待会庆祝芬独立日
【新华社六日讯】芬兰驻我国公使孙士敦于十二月六日下午七时举行招待会庆祝芬兰独立日。
应邀出席的有: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周恩来,教育部部长张奚若,粮食部部长章乃器,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对外贸易部副部长雷任民,文化部副部长周扬,卫生部副部长苏井观,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办公厅主任萧向荣,北京市副市长张友渔及各人民团体与文艺界人士等。
各国驻我国外交使节及外交人员也应邀赴会。
到会者共二百余人,招待会自始至终在友好气氛中进行,席间宾主频频为毛泽东主席及巴锡基维总统的健康干杯。

苏联驻我国大使库兹涅佐夫离京回国
【新华社六日讯】苏联驻我国特命全权大使库兹涅佐夫奉调在六日离京回国。前往机场送行的有: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副部长伍修权,办公厅主任王炳南、副主任阎宝航,交际处处长王倬如,苏联东欧司专员刘靖宇,北京市副市长张友渔,京津卫戍司令部副司令员杨成武,中苏友好协会副会长吴玉章、总干事钱俊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张奚若等人。各国驻华使节和苏联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华司考和全体馆员也前往欢送。

丹麦新任公使格瑞杰生到京
【新华社五日讯】丹麦王国新任驻我国公使格瑞杰生,由该国驻华公使馆临时代办克里斯顿生陪同于五日乘车抵京。
前往车站迎接的有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交际处处长王倬如。
前往车站迎接的还有外国驻华使节和使馆人员。

专栏:社论

谴责联合国大会的诽谤行动!
美国政府以它所捏造的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暴行”的谎言为藉口,竟挟持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它提出的诬蔑朝中人民部队的所谓“五国提案”,作为美国继续保持国际紧张局势的工具。这是一切爱好和平、维护正义的人民所不能容忍的。对此,我国周恩来外长代表我国中央人民政府,于六日发表声明,提出严厉的谴责,认为联合国大会这一决议是非法的,诽谤的,无效的,并号召全国人民和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提高警惕,制止美国政府继续制造国际紧张局势、阻挠召开解决朝鲜问题的政治会议的阴谋。全中国人民对于周外长这一义正辞严的声明,坚决表示拥护。
周恩来外长在声明中指出:美国政府之所以要在这个举世关心板门店朝鲜停战缔约双方会谈的时候,“利用联合国大会来贩卖它凭空捏造的弥天大谎,就是企图转移世界舆论的注意,保持远东及亚洲局势的紧张,以便于它继续拖延朝鲜政治会议的召开,彻底破坏战俘解释工作的进行,加紧对于东南亚的军事侵略,加速日本的重新武装,扩大亚洲军事基地网的建立,并推动亚洲侵略性军事同盟的组织,从而使其扩军备战的政策得以推行。”我们必须击碎美国政府的这种可耻勾当,不让美国侵略集团达到它淆乱国际视听、煽动战争心理、继续扩军备战的罪恶目的。
美国政府对朝中人民部队的诬蔑报告,究竟是在什么情况之下捏造出来的呢?据美国“新闻周刊”透露,美国政府为了对朝中人民部队进行这种诬蔑宣传,从一九五○年起就一直在制造这方面的所谓“情报”,洛奇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这个报告“至少已经准备了两年”。最近几个月来,美国“政府的法律、谍报和心理战专家们”,为“拟定这个报告的细节”,曾“绞尽脑汁”。这就证明美国向联合国大会提出的所谓“报告”完全是凭空捏造和蓄意挑衅的。在侵朝战争期间,美国就曾几次发动过这种卑劣的宣传,但每一次都遭到了可耻的失败。在侵朝战争初期,麦克阿瑟为了刺激侵朝美军衰败的士气,已经制造了不少关于朝中方面“虐待”战俘的荒诞无稽的鬼话,当时就为朝中方面在前线大批释放美方战俘的事实所彻底粉碎。一九五一年冬,美国为了制造口实来破坏朝鲜停战谈判,并且为了抑制前线美军普遍的反战情绪,也曾由美国第八军军法处处长汉莱发表所谓朝中人民部队“杀害”战俘的声明。但是,汉莱的无耻声明,立即被世界公众舆论所彻底揭穿,使美国极为狼狈。甚至美军官兵也认为汉莱捏造这种谎言是“不负责任的”。当时李奇微总部见势不妙,不得不承认,汉莱所说朝中部队“杀害”战俘并“没有确凿的证据”;并由魏尔奇上校调查了汉莱发表声明的经过,指出汉莱提出的指责不是以事实为依据的,也不符合实际情况。于是汉莱的声明不攻自破。今年四月间,在朝鲜双方交换伤病战俘的时候,美国战争贩子如诺兰、布里奇斯、维利、肖特之流,又曾对朝中方面发动一次诬蔑性宣传,但是由于朝中方面对伤病战俘给以人道待遇的事实有目共见,无可非难,又使美国的诬蔑性宣传彻底破产了。朝中方面所释放的伤病战俘都受到很好的医药治疗,大都恢复了健康。甚至当时英国“每日镜报”也以“暴行乎?谎言乎?”为题发表社论,指出美国的谎言,是“从事煽动”。因此美国的挑衅宣传再一次偃旗息鼓了。现在美国政府又操纵联合国大会通过它所制造的所谓“五国提案”,这又会有什么结果呢?
美国政府所捏造的关于朝中人民部队的所谓“暴行材料”,最近在美国参议院举行的什么证人听取会上曾经引起了“罕有的哄堂大笑”。现在美国把这些毫无根据只足以取笑的材料,用联合国的旗帜包裹起来,这显然只能使美国政府在国际道义上更加破产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现在从美洲到澳洲,从美国的营垒中所发出的消息,也在给美国打嘴巴。美国“新闻周刊”芝加哥办事处报道:“关于公众对于朝鲜暴行的反应,值得注意的事就是:公众没有反应。读者并没有震惊得向报馆打电话探询究竟。”美国“圣路易地球民主党人报”刊登了三张捏造的朝中部队“暴行”的照片,满以为会有一些反应,可是电话连一次也没有响。美国“新闻周刊”说,虽然美国宣传机构“全力在海外进行最大限度的宣传”,可是“这些新闻更不为人所注意”,“报纸最多用一小段的篇幅来刊登这个新闻”。虽然澳大利亚是所谓“五国提案”的国家之一,可是澳大利亚的政府官员也不相信美国捏造的朝中部队“暴行”的谎言。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凯西在众议院中声称,“澳大利亚和美军当局所进行的调查已经证明一项在华盛顿公布的声明是不确实的,这个声明说,朝鲜境内共方暴行的受难者中有二十名是澳大利亚战俘。”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菲利普·麦克布莱德也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全世界都看到,美国政府就是这样一个扯谎造谣的政府,奸诈欺骗的政府!
美国政府在它的所谓“五国提案”中,居然不知羞耻地提到一九二九年和一九四九年关于战俘待遇的日内瓦公约和一九四九年关于战时保护平民的日内瓦公约等国际法规。但是,翻开日内瓦公约来看,那一条不被美国在侵朝战争中破坏无遗?美国侵略者残暴不仁地迫害、虐杀和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血腥事实,集体野蛮屠杀朝鲜平民的疯狂暴行,使用细菌武器、毒气、凝固汽油弹的野兽行为,那一点是符合日内瓦公约的呢?现在暂且不说美军在巨济岛、济州岛、蜂岩岛等地疯狂屠杀我方被俘人员的血腥罪行,这是美国将军杜德、柯尔生已经承认了的;也暂且不提东场里战俘营美方特务惨杀我方被俘人员张子龙、张六泰的暴行,这是全世界人民记忆犹新的。这里只举一个例子,就可以充分地证明美国政府公然提到日内瓦公约是多么悖谬和无耻!美国记者奥斯本在一九五○年八月二十一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上写道:“我得说这是一场特别恐怖的战争。因为我们(美国)要获取胜利,所以就强迫自己的士兵在战场上采取最野蛮的行动和作风。这种野蛮,不是在战场上普通的不可避免的野蛮,而是比那还要更残忍更野蛮的。不管那里有没有敌人,见了村庄就整个整个地彻底摧毁;对于难民不分皂白地杀害。和我们(美国)并肩作战的南朝鲜军队,也是同样的野蛮到惨无人道,我亲眼看见南朝鲜警察在押送俘虏回后方时,为了害怕危险而活活将俘虏杀死。在他们从前线溃退下来的时候,他们甚至扫射充塞路途的平民,以便夺路奔命。他们向平民探取我们(美国)所需要的情报时所用的野蛮手段,更是惨不忍述的。”这是美国记者所描述的美国军队的“人道”行为!美国政府现在公然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日内瓦公约,只不过是惺惺作态罢了,这是决不能够掩盖它在侵朝战争中所干的血淋淋的罪行的。
联合国大会应该谴责的正该是美国的这许多滔天罪行。然而,联合国对于美国杀人犯在朝鲜的强盗行为,不仅从未加以谴责,反而一贯纵容美国对朝中方面滥肆诬蔑。早在一九五○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即曾多次向联合国提出抗议,要求安全理事会采取行动来制止美国军队在朝鲜的暴行,但是联合国却充耳不闻。在三年多的朝鲜战争期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虽一再提出抗议,许多国际组织虽不断发出呼吁,要求维护日内瓦公约和海牙公约,但联合国始终一声不响,听任美国军队在朝鲜的暴行变本加厉。如果联合国还有意维护和平事业,那末,它对于美国侵略者在朝鲜的这些罄竹难书的血腥暴行,便早就应该予以严厉的谴责和制止。可是联合国一直没有这样作,放弃了自己的职责。相反的,现在联合国大会竟在没有朝中方面参加的情况下,不顾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和公正舆论的反对,不顾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的正义主张,不顾绝大多数亚洲—阿拉伯国家的不同意见,公然听任美国对朝中方面肆行诽谤,并根据美国政府捏造的所谓朝中人民部队“暴行”的谎言,通过了美国胁迫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土耳其联名提出的诬蔑朝中人民部队的所谓“五国提案”,来帮助美国掩盖在侵朝战争中的罪恶,这不仅是极端卑劣的作法,而且彻底蹂躏了联合国的旗帜,又一次证明了联合国仍然甘心堕落为美国“冷战”政策的工具,这样就使得联合国宪章维护正义的精神荡然无存,联合国在道义上声名扫地。
中国人民对于美国政府诬蔑朝中人民的无耻勾当,和联合国大会所通过的非法决议,表示无限的愤慨,并加以严厉的谴责。中国人民认为美国政府和联合国大会这种卑劣的作法,是在世界人民争取持久和平的道路上安置的新的障碍,是阻挠朝鲜问题和平解决的表现。这次赞成美国荒谬提案的国家,都应对这种行动的后果担负严重的责任。中国人民决心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主张正义的人民一道,展开坚决的斗争,反对把联合国变为执行美国战争政策和掩盖美国侵略暴行的工具的一切阴谋,并努力争取联合国真正回到联合国宪章所规定的道路上来。我们深信,只要世界和平人民团结起来,和这些国际反动势力进行坚决的斗争,和平是一定会胜利的,美国反动集团的一切阴谋都是必然要遭到可耻的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