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1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联大全会通过巴西和印度关于延期讨论朝鲜问题的提案
维辛斯基谴责美方破坏停战协定
并重申联大应及时讨论朝鲜问题的主张
【新华社十日讯】塔斯社纽约九日讯:联合国大会于八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讨论了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提交大会讨论的、关于朝鲜问题的巴西和印度代表团的联合提案。
苏联代表安·扬·维辛斯基发言,提请代表们注意,在政治委员会讨论大会休会问题时,若干代表曾指出,板门店的谈判正遭遇到严重的困难。维辛斯基说,已作为联合国大会正式文件散发给大会各代表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周恩来的电报,也证明了板门店谈判中所发生的极端严重的局势。周恩来在电报中提请联合国大会注意朝鲜的局势目前发展到了严重的阶段。据周恩来通知,在停战协定规定的解释工作期限九十天中,朝中方面对战俘的解释工作只进行了七天,从解释工作第五次被迫停顿之后,至今已达二十天之久未能恢复,因之朝鲜停战协定中关于战俘遣返的协议已经遭受到了严重的破坏。维辛斯基说,周恩来指出:同时,在板门店举行的关于政治会议问题的会谈也遭遇到了重大的困难,政治会议的召开已被阴谋拖延。
维辛斯基继续说,有些代表在政治委员会会议上硬说,现在联合国大会讨论朝鲜问题,只会使局势恶化,甚至只会有害于板门店的谈判。苏联代表团不能同意这种看法,因为只要大会真正有意促成谈判的顺利进行,它是可以设法扫除阻碍顺利解决有关召开政治会议问题的一切障碍,因而促进整个朝鲜问题的顺利解决的。
苏联代表又说,虽然阻碍重重,可是朝中方面在板门店会议上仍在作巨大的努力,以求就有关召开政治会议问题达成协议。然而对方却不是这样,他们不断破坏停战协定。停战协定规定对战俘的解释工作为期九十天,现在看来这个期限是不能兑现的,因为在李承晚和蒋介石的特务百般捣乱和其他非法行动的阻挠之下,对朝中战俘的解释工作经常被迫中断。维辛斯基接着提到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在企图从美军司令部控制的地区潜入东场里战俘营的李承晚特务身上截获的信件。南朝鲜宪兵总司令官与国民党的所谓“大使馆”在这封信里指示他们的特务在战俘营破坏解释工作,并消灭那些坚持遣返的朝中战俘。维辛斯基并指出美方坚持拖延谈判的策略这一事实。
维辛斯基说,联合国大会如果对这种情况不闻不问,就是没有尽到它促成朝鲜问题和平解决的职责,而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是与维护和巩固和平与国际安全有关的。在必要的情况下恢复联合国第八届大会以便讨论朝鲜问题的决定,应在这样的条件下作出,这些条件不仅不会使复会发生困难,而且要保证最迅速和无阻碍地复会。政治委员会所提出的提案完全不能满足这一要求。在这一提案中对联合国第八届大会复会提出了一些限制条件。维辛斯基指出,只要把这些条件深思熟虑一下,就可以看出,第八届大会复会手续是极其复杂,而且是危险的。这种手续对事情是不会有益处的。相反的,它倒便利于破坏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一切工作的阴谋。如果真正想要尽量便于恢复第八届大会以继续讨论朝鲜问题的话,那末提案中第二项“征得多数联合国会员国的同意”这句话就应该删去。波兰代表团提出的修正案就是为了要达到这一目的。苏联代表团拥护这一修正案。
维辛斯基最后说,如果说苏联代表团不坚持目前在大会上讨论朝鲜问题,那末它的出发点就是:一旦有讨论这个问题的必要时,联合国第八届大会应在任何时间复会。为此,必须赋予大会主席以复会的权力。
印度代表梅农接着发言,他同意维辛斯基所说的朝鲜局势严重的意见。他着重说,遣返战俘的问题已陷入僵局。梅农还说,最好不要以任何条件来约束大会主席进行联合国复会的工作。可是,大多数代表却想通过目前形式的联合提案。
大会表决结果,波兰对联合提案的修正案遭到否决。苏联、乌克兰、白俄罗斯、波兰和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团投票赞成这个修正案。阿富汗、缅甸、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和也门代表弃权。大多数代表投票赞成联合提案。苏联、乌克兰、白俄罗斯、波兰和捷克斯洛伐克的代表在投票表决联合提案时弃权。
随后,大会讨论了政治委员会关于缅甸控诉国民党集团侵略案的提案。
波兰代表卡茨—苏希说,国民党匪帮侵略缅甸,是美国援助盘据台湾的国民党集团的直接结果。波兰代表说,尽管这个提案中有着缺点,他仍将投票赞成这个提案,因为它受到与这个问题有最密切关系的国家——缅甸的支持。
美国代表和国民党分子企图藉口事实上并不存在的困难,来为他们不执行联合国大会一九五三年四月二十三日的决议作辩护,这个决议规定国民党匪帮完全解除武装,并撤出缅甸。
苏联代表马立克说明他投票的理由。他说,苏联代表团不反对政治委员会的整个提案。但苏联代表团对其中一项不能同意,这项建议说,美国似乎曾为撤退缅境的蒋介石部队作了努力,而对美国“表示感谢”,这是毫无根据的。马立克着重指出,政治委员会在提案中公正地指出了这种撤退是有限的,并对蒋介石军队缴出武器之少表示忧虑,因此,政治委员会坚决要求有关方面采取使蒋介石军队解除武装和撤退的措施。
缅甸代表说,缅甸代表团不完全满意政治委员会的提案,但也将投票赞成。因为这个提案事实上已在谴责国民党集团对缅甸的侵略。同时,缅甸代表对苏联和波兰代表团同意支持这个提案表示感谢。
政治委员会的提案以五十六票通过。投赞成票的包括苏联、乌克兰、白俄罗斯、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国民党分子没有参加投票。

维辛斯基荣获列宁勋章
【新华社十日讯】塔斯社莫斯科九日讯:在苏联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安·扬·维辛斯基七十寿辰的时候,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特授予他列宁勋章,以表扬他对苏维埃国家的杰出贡献。

关于政治会议问题的双方会谈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我方指出美方建议不能成为双方协议的基础
【新华社开城十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关于政治会议问题双方会谈的代表团发表公报如下:
十二月十日,关于政治会议问题的双方会谈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美方代表迪安继续以对朝中方面和苏联的诬蔑拖延双方会谈,拒绝进行认真的讨论。
我方代表奇石福先生发言,以对比方式说明我方的建议是合理可行的,斥责对方的所谓建议只是便利对方破坏双方会谈,根本不能成为双方达成协议的基础。奇石福先生并针对迪安的所谓“单位表决程序”,特别就两方面所提出的表决办法作了比较分析。奇石福先生指出我方建议在双方一致同意的原则之下,双方的每一个国家应一律参加投票,在一个每方有两个以上国家参加的双方对等的会议中,这是唯一可行的、严肃负责的表决方法,因为只有双方的每一个国家都投票表示了意见,达到了双方所有国家一致同意之后才能取得真正的协议,而这样达成的协议,对双方所有国家也才有真正的约束力,而且这样的表决办法也可以考验对方是否有达成协议与遵守协议的诚意,不致使政治会议的决议成为对方所企图造成的一种欺骗与滑稽戏;按照对方的表决方法,对方以单位投票方法与我方所达成的协议对方中的任何一国如不同意,那么它就可不受该协议的约束,这说明对方正是企图推翻双方一致同意的原则,而替对方的某些成员破坏协议预留地步。对方自称对方的国家为主权国家,应有其表达意见的自由,但对方所主张的所谓单位表决办法,正是美国破坏各该国的主权,企图剥夺各该国家的表决权,而使它们屈从美国意志的一种阴谋。
最后,奇石福先生再一次郑重劝告对方,如果对方尚有协商解决问题的诚意,就应该改变其横蛮无理的态度,丢弃其拖延欺骗的手段,而老老实实回到认真的讨论上来。

苏联储蓄银行的存款数目大大增加
苏联人民都把储蓄当成一种美德
【新华社十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储蓄银行的存款数目大大增加,反映出苏联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目前,苏联约有四万四千家储蓄银行。今年头十个月,在这些银行存款的人数增加了五百万,今年年底这些银行的存款总数将超过三百六十亿卢布,比战前一九四○年几乎增加了四倍。
无论在城市或乡村,储蓄银行的存款数目都在日益增加,这种情况在卫国战争结束以后的几年内尤其显著。例如,莫斯科“热心者”大街上的一家储蓄银行,在一九四一年一月一日时,存款总数将近四百万卢布;在一九五一年一月一日时,存款总数已达到二千九百万卢布,其后,又增加到四千六百万卢布。单在今年一年,该银行又收进了一千万卢布的存款,存款的人数增加了四千四百五十人。在列宁格勒,每四个居民中就有一人在储蓄银行有存款。苏联人民都把储蓄当成一种美德,他们同时还可从储蓄中得到利息和奖金。今年苏联储蓄银行付出的利息和奖金达十亿卢布。

迪安因袭哈利逊的老办法扬言要中断会谈
企图强迫扣留战俘和破坏朝鲜停战协定
【新华社开城九日电】本社特派记者江南报道:美方在将关于政治会议问题的双方会谈拖过第八届联合国大会这一关以后,现在正在蓄意制造僵局,企图完全破坏目前的会谈,以便使李承晚得以放手强迫扣留战俘、破坏朝鲜停战。朝中方面在今天的会议上尖锐地揭露了美方的这一阴谋。
就在第八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延期讨论朝鲜问题、宣告休会的同一天,美方在板门店提出了所谓“建议草案”。美方显然认为,他们拖延会谈的第一个目的既然已经达到,就可以大胆地实现它的第二个目的——拖过明年一月二十一日,以便强迫扣留战俘。迪安在八日提出的这个所谓“建议草案”,就是美方用来继续拖延以至破坏会谈的一劳永逸的工具。迪安八日在会外用哈利逊在停战谈判中曾经一再用过的腔调公开宣称,“这是我们最后的建议。”“我们的下一步就是要他们接受它。”他对合众社的记者说,“我的工作已经完了,今后我只消坐待。”
就在同一天,美联社从东京报道美国的“一位在朝鲜的高级人士”的“预言”说:“美国代表团将于十二月二十日以前离开这里。”这就证明迪安在提出他的所谓“建议草案”的时候,就明知朝中方面是决不会接受的,因此早就作了破坏会谈的打算。正如朝中方面在八、九两日会议上所揭露的,美方这个所谓“全面建议”除了老一套的反苏宣传和限制中立国作用的荒谬办法,以及无限期拖延政治会议召开日期的无理主张以外,什么新的东西也没有。迪安提出这个用早已为朝中方面拒绝过的无理要求构成的“建议草案”,无非是故意要使问题得不到解决,以便陷会谈于僵局,同时用以欺骗世界舆论、推卸自己的责任。
迪安这种破坏会谈的企图今天已经公然表示了出来。他宣称他“有权力随时中断预备会议”。同时,美国宣传机器正在奉命一改前几天的虚伪乐观论调,大肆散放悲观空气,说什么举行政治会议的希望将“化为泡影”。现在板门店的情势和一九五二年十月间的板门店情势十分相似。那时候,哈利逊的几个“最后的、坚定的、不可改变的”无理方案都遭到了彻底的驳斥,他在他那无可羡慕的位置上再也坐不住了。最后为了利用第七届联合国大会来破坏谈判,哈利逊提出了明知朝中方面不会接受的换汤不换药的所谓“三项建议”,接着就片面中断了停战谈判,陷谈判于危险的僵局。现在,迪安显然也处于和哈利逊当时相似的尴尬地位。他的所有自相矛盾的无理主张都遭到了彻底的揭露和驳斥,他的宣传伎俩已经用光了。他现在显然企图学哈利逊的办法,提出明知朝中方面不会接受的所谓“建议草案”,然后,片面中断会谈,以免继续在世界舆论面前处于被告的地位,并使李承晚得有机会来实现他强迫扣留战俘、破坏停战的阴谋。
为了迫使美国的盟国同意美国的这个破坏阴谋,李承晚正在奉命大叫大嚷,反对中立国参加政治会议,声称一定要在明年一月二十二日“释放”战俘。美国企图用李承晚这只牧羊犬的叫嚣,把那些盟国像绵羊一样地赶到美国所预先设计好的圈套里去,强迫他们听任美国破坏双方会谈,强迫扣留战俘,以达到破坏停战协定,在远东保持紧张局势的目的。
朝中方面今天已经严正地告诉迪安,他的中断会谈的威胁是吓不倒任何人的。无论美方如何阻挠破坏,朝中方面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所作的努力是决不中止的。在两年多的朝鲜停战谈判中,朝中方面曾经不止一次击败了美国方面的破坏阴谋。迪安如果真正要向哈利逊之流学点什么的话,最好还是学点这方面的教训。

美方仍然强迫扣留着大批我方被俘人员
王永祥向我方提供美方强迫战俘充当特务的新罪证
【新华社开城十日电】朝中方面现在又掌握了新的证据,进一步证实美国军事当局目前仍然强迫扣留着大批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并且强迫他们充当美方特务,派遣他们潜入我方地区,来进行破坏我方的特务活动。落入我方手中的曾被美国军事当局强迫扣留并强迫施以特务训练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王永祥的报告,揭发了美方这种严重破坏朝鲜停战协定的行为。
王永祥(化名王祥)原系中国人民志愿军人员,在今年七月十八日被俘。今年十一月二十日被美方派遣越过军事分界线。王永祥在进入我方地区后向我方报告了他被迫充当美方特务的经过。
据王永祥报告说,他被俘以后,美军把他送到汉城西南永登浦附近的战俘营中。七月二十三日,战俘营中的一个美国军官在审问他时对他说:“现在你想回家是不可能的,只有为联军服务才有出路。”第二天,美军就把他及其他十七个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叫到一间房子里,里面有一个美国军官和二个拿着棍棒的美国兵,他们强迫这些被俘人员每人在一张纸上按上了两个大拇指的指印,然后就给他们脱下在战俘营中穿的带有战俘字样的衣服,换上美军军装。当天夜里,就把他们送到了仁川西南六十多公里的仙甲岛上。
王永祥说,美军特务机关就设在这个岛上。在机关里有一个身体高大肥胖的美军中尉和另外两个美军人员。还有六个“教官”,其中五个是台湾蒋匪特务,一个是李承晚集团特务。台湾蒋匪特务说,这个机关是“美军远东总司令部的情报机关”。在这个机关中一共强迫扣留了一百六十多名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其中有一百三十多名被俘人员是从釜山等地的战俘营中送到那里去的,这些人身上都带着在战俘营中被强迫刺的字,他们已经被强迫受过了特务训练,有的为了使特务工作方便,又把身上刺的字改刺成各种花纹。
王永祥说,在仙甲岛上的这些被俘人员根本不知道关于朝鲜停战后遣返战俘和把不直接遣返战俘交给中立国遣返委员会看管等消息。从十月初开始,他和其他二十四人就被强迫受了三个星期的特务训练,训练他们怎样探听军事情报,怎样越过军事分界线潜入我方地区等。
王永祥说,在受完特务训练以后,十一月十七日台湾蒋匪特务“教官”张秀义就押送他及其他五人离开仙甲岛到汉城以北三里的一条山沟里的特务机关中。在这个机关里,他看到早从仙甲岛调来的三十多个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正被迫执行着特务工作任务。到十一月二十日,这个特务机关里一个台湾蒋匪特务给他换上了一套伪造的志愿军衣服,发给他四张伪造的志愿军证明文件、一枚指南针和一些日用品,叫他化名王祥,并命令他到伊川一带去探听朝中人民部队的军事情报。当天下午七时,一个美国军官押送他到铁原以北的非军事区南缘,美国军官交给他一支汤姆手枪,然后就命令他越过军事分界线。
朝中方面早在军事停战委员会上一再指出美方仍然强迫扣留着大批朝中被俘人员,并提出一份包括九万八千七百四十二名朝中被俘人员的名单,要求美方作负责的交代。王永祥的报告,充分说明了作贼心虚的美方为什么迟迟不敢对朝中方面提出的名单中每一名我方被俘人员的下落作出负责的具体的交代。

印尼外交部部长苏纳约发表谈话
印尼政府将考虑参加朝鲜政治会议的问题
【新华社十日讯】据安尼塔通讯社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部长苏纳约在九日就朝中方面提出的邀请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中立国家参加朝鲜政治会议的建议发表谈话说:印度尼西亚政府将考虑参加朝鲜政治会议的问题,如果被邀请的话。苏纳约又说,印度尼西亚同意这样的意见:除了有关国家以外,中立国也应被邀请参加政治会议。

谎言是掩盖不了事实的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李四光
当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正在期待着政治会议早日召开,以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时候,当苏联代表团在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上提出“关于消除另一次世界大战的威胁和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措施”的重要提案的时候,美国政府却捏造了什么朝中方面对“联合国军”战俘施行“暴行”的谰言,并拉出几个仆从国家凑成一个荒谬的提案,硬挟持联合国大会把它通过。美帝国主义者这一行动,很清楚,是妄想掩饰它自己曾经干过而且现在还在干的万恶暴行。
谁都知道,朝鲜停战协定的签订,对于好战的美国帝国主义者来说,是一个严重的打击,它是极不甘心接受的。只是在中朝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强大压力之下,并由于它扩大战争的力量不够,内部矛盾甚多,才勉强接受了停战。它为了继续进行侵略,继续控制那些仆从国家,替华尔街老板攫取最大利润,因此又希望继续保持国际紧张局势。朝鲜停战使国际局势有了某些和缓,这是美国所害怕的。它为了继续保持国际局势的紧张,不得不用制造谎言来遂其阴谋。美国代表在朝鲜停战缔约双方会谈的会议上,制造一些无耻的谎言来从事拖延,就是这个道理。美国政府逼迫美国空军战俘向联合国大会提出什么“宣誓书”,抵赖细菌战罪行;现在纠集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四个仆从国家联合提出所谓“暴行”的提案,对朝中人民部队进行诬蔑,也是为了制造紧张局势。
美国诬蔑朝中方面对于它所进行的细菌战的指责是假的,并捏造美国空军战俘之所以供出细菌战罪行是由于朝中方面使用“酷刑”的谎言。这显然是当着全世界人民的面扯谎。谁都知道,朝中方面对战俘素来是宽大的。从历次发表的美国空军战俘的供词和已遣返的战俘们的谈话,以及一些英、美记者的报道,甚至美国陆军部长斯蒂文斯、英国陆军大臣的谈话,都证实了这一点。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要说那些参加过细菌战的战俘招供,是受到过什么威胁;那末,那些威胁,很清楚,不是朝中方面的对待战俘的任何精神上或物质上的威胁,而只是他们自己进行细菌战的罪行威胁着他们自己的良心。美国空军战俘们在朝中方面宽待政策的感召之下,在战俘营安静和平的气氛之中,回想起他们过去撒布细菌的罪行,而受到自己良心的谴责,所以他们才将参加细菌战的经过事实揭露出来。这样的心情,大量地流露在他们供词的字里行间,只要我们仔细看看那些供词,我们是很容易察觉的。
美帝国主义在朝鲜和中国东北大规模进行细菌战的事实,是早经各方面的公正调查所确定了的。由于中朝两国人民有组织地大力地进行了反细菌战的措施,开展了大规模的爱国卫生运动,大量地清除了虫窠孑孓,大量地消灭了各种有害昆虫,美帝国主义者所预期的细菌战恶果才被粉碎了。正由于细菌战被粉碎,瘟疫并没有能在中朝境内流行,所以当国际科学委员会的科学家们,在开始调查前,并不是没有人抱着怀疑态度的。直到他们到中国东北和朝鲜进行了长期的实地调查,获得了大批的事实:包括昆虫、细菌等实物标本和疾病、医学等方面的事实,经过缜密的分析、鉴定,得出了万分正确的证据,这才对美国在朝鲜有组织的、大规模的、在伪装之下进行的细菌战正式作了肯定的结论。很可想见,正因如此,所以曾参加国际科学委员会的英国皇家学会会员生物学家李约瑟博士,才在他最近发表的公开信中说到他自己之所以相信细菌战的真实性,“绝不决定于飞行人员所承认的,也不决定于他们现在在新的、不同的环境下所否认的”。应该指出,我们现在所掌握的美国进行细菌战的确凿证据,是远远超过当时国际科学委员会所获得的证据的。因此,美国的细菌战罪行是绝对抵赖不了的。
美国政府诬蔑朝中人民部队对战俘施行的所谓“暴行”,也是毫无根据的。美国侵略者这种贼喊捉贼的卑劣手法,绝对不能掩盖天下人的耳目。因为朝中人民部队宽待战俘和爱护人民的事实,早已传遍天下,得到世界公正人士的交口赞扬。而美国侵略军在朝鲜杀人放火,恣意屠杀战俘和虐杀平民的种种严重暴行,早已是有目共见的事实,并已受到世界人民的正义声讨。美国侵略军在朝鲜的暴行,不但已为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和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等公正团体的客观调查所证实,甚至为许多美英记者及美国战俘营长官杜德和柯尔生所供认。美军对我方被俘人员所施行的惨绝人寰的暴行,包括刺字、毒打、割手、剁足、剖腹、挖心、蒸死、煮死、活活烧死等骇人听闻的虐杀方法。对于手无寸铁的战俘,美军竟使用坦克、装甲车、喷火弹、手榴弹、毒气、刺刀等武器加以屠杀。侵朝美军对朝鲜和平居民所犯的罪行,也是不胜枚举的。单是“国际妇女对朝鲜美李军暴行调查团报告书”就列举了美军的无数血腥事实,指出美方“惨无人道地消灭朝鲜居民。在暂时遭到美军和李承晚军队侵占的地区,有数十万的和平居民,全家从老人到婴孩都遭受到拷打、烧死、打死、活埋。”报告书并指出:“这种大规模的屠杀和拷打,超过了希特勒纳粹匪徒占领欧洲时所犯的罪行。”美军这些暴行,已经彻底破坏了日内瓦公约和一九○七年的海牙公约,并构成了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法规第六条所规定的战争罪行。现在,双手染满了鲜血的美国杀人犯,竟含血喷人,企图混淆视听,以逃脱它的应得惩罚,当然,这除了激起世界人民对美国侵略者的更大的愤怒外,是不会有任何其他结果的。
美国政府造谣诬蔑的伎俩,显然是戈培尔一脉相传的,但戈培尔的谎言宣传不能帮助德国法西斯逃避纽伦堡的审判,洛奇、梅奥之流的诽谤也不能挽救美国帝国主义者逃避今天所处的狼狈不堪的窘境。
中国人民正警惕地注视着美帝国主义者谣言后面的阴谋,并且一定有力量粉碎它的任何阴谋!

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即将审判谋杀张子龙的美方特务
我方反对由主谋者充当凶手的“辩护律师”
【新华社开城九日电】军事停战委员会朝中方面首席委员李相朝将军在八日致函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反对美方派人为谋杀张子龙的七名特务凶手作“辩护律师”。李相朝将军指出:“我方坚决反对这些凶犯由他们的主使人联合国军方面获得所谓‘辩护律师’出席军事法庭,为这些双手染满了我方被俘人员的鲜血的凶手作‘辩护’。”李相朝将军要求中立国遣返委员会为了人类正义及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军事法庭的尊严,对此作郑重的考虑。
在此以前,印度看管部队新闻处发布的新闻曾称这些凶手要求由美方获得“辩护律师”出席审判。据印度新闻处八日发自新德里的消息说:“联合国军司令部军法处长”摩里逊将担任这些凶手的“辩护人”。但是,合众社同日却把摩里逊说成是“美国平民”,这显然是因为举世皆知主使特务杀死张子龙的正是联合国军方面,因此合众社也就不好意思说出摩里逊的真正身分,而把他说成是“美国平民”,企图以此欺骗世界舆论。
按:中立国遣返委员会前曾决定:谋杀张子龙案将于十二月十一日开审。七名谋杀张子龙的凶手是在十一月二日被捕的。自东场里二十八号营场归来的十多名我方被俘人员曾向中立国遣返委员会提供大量事实,证明这些凶手是美方指挥下的特务,他们用吊打、火烧、剥皮、割肉、钉钉子、割耳朵、剖腹、挖心、挖肝、割臀等各种惨无人道的手段,杀死了要求遣返的张子龙,最后并烧尸灭迹。

我方被俘人员八名逃脱特务控制遣返归来
揭露特务加紧准备劫持战俘“逃跑”的阴谋
【新华社开城九日电】在美方指使蒋、李特务强使朝中方面的解释工作陷于长期停顿的情况下,今天又有逃脱特务控制的三名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和五名朝鲜人民军被俘人员遣返归来。这是美方制造的战俘“拒绝遣返”谎言的又一次破产。这八名归来人员在板门店由中立国遣返委员会遣交我方后,即在大批中立国人员和各国新闻记者的面前,揭露了东场里战俘营中美李蒋特务在美方指挥下,正在准备劫持我方被俘人员“逃跑”和继续虐杀战俘的罪行。
志愿军归来人员陆广义控诉美方经由潜伏在十七号营场的CIE特务王顺清发出劫持战俘“逃跑”的命令。大约十天前,陆广义所在的三号营场特务“副大队长”丁正兴曾集合战俘说,王顺清(化名张玉清)已从无线电中收到美方的指示,要在看管期满后强迫战俘集体越营逃往南朝鲜,再送到台湾。美方这个指示规定,越营命令统一发出后,各营场就要迅即剪开铁丝网,胁迫战俘一拥而出,向指定的路线逃跑。指示规定到时每一战俘都要背一块纸牌作为识别记号,以防战俘在黑夜逃出特务控制申请遣返。指示并说,美军和李伪军都已做好接应越营战俘的准备,载运战俘的火车也准备好了。
陆广义说,此后,特务们即强迫战俘在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两小时的军事训练,说是准备到台湾参加蒋匪军。特务们还准备了大批刀子、木棒等武器,强迫战俘做鞋、帽、绑腿和识别记号,并且规定一俟紧急命令下达后,晚上睡觉不准脱衣服,要把背包打好。特务分子还宣布,在“逃跑”之前还将举行几次演习。陆广义和今天归来的另外两个志愿军被俘人员黄文清、钟世敬看到再等下去只有死路一条,就装病到医院看病,寻找机会一齐逃出营场申请遣返。当他们逃走时,押送他们到医院的“小队长”等还拿着刀子追上来要杀他们,但被印度兵赶走了。
今天归来的人民军被俘人员安石野是五十二号营场的“艺术部长”,他也听到营场里的李承晚特务头子们谈论“逃跑”计划,并知道这个计划是从美军第六十四野战医院的南朝鲜“护士”那里传来的。安石野说,现在五十二号营场的特务已搜集了大批刀子、木棒等埋在床铺底下,并用玻璃瓶子盛汽油做成“燃烧弹”。安石野曾到过五十三号营场,听到五十三号营场的“特务部长”说,他们已用汽油桶做了二百多把刺刀,准备在集体越营时用。
从五十号营场逃出来的人民军被俘人员高永学说,他曾在“大队部”看到一本从汉城送来的规定了六十多种联络记号的密码册子,也是准备“逃跑”时使用的。与安石野、高永学一同遣返的人民军被俘人员赵奎洙、朴龙吉、宋仁淳三人,也揭露了在他们所在的第三十八、四十四、五十等号营场也有类似的特务准备挟持战俘“逃跑”情况。
与此同时,美李蒋特务对战俘的暴行也在不断发生。从五十号营场逃出来的朴龙吉说,前几天有三个战俘因想爬铁丝网逃出要求遣返,被特务们捉回去,用棒打、尖刀刺、刺手指、坐老虎凳等酷刑弄成了残废。从四十四号医院营场逃出来的宋仁淳说,在十天前,他看见又有四个志愿军被俘人员被特务们捆在床上,“看护员”告诉宋仁淳说,这四个人是“共产党分子”,准备饿死他们。宋仁淳也证实了“医院”中蒋匪特务谋杀张六泰的惨案,他是又一个目睹这一惨案的证人。

侵朝美军士兵意气消沉
据新华社讯:美国合众社记者约翰·萨克透露:美军士兵对于长期留驻朝鲜已感到极端厌烦,他说:“美国士兵们已经厌倦了他们枯燥的坐候生活,厌倦了玩牌写信的夜晚。”“目前值勤是十六个月——十六个月单调无味意气消沉的生活,以致已有不少人自杀。”同时,由于神经不正常而需要给以心理治疗的病人“比战时还多”。这个记者说:“甚至连长们也不喜欢十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