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8月2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朝鲜祖国战线发表告全世界人民的呼吁书
抗议侵朝美军滥炸朝鲜和平城乡
【新华社平壤二十二日电】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十八日发表呼吁书,抗议美国侵略者有计划地滥炸朝鲜北部和平城乡,大量杀害和平居民的血腥暴行,并呼吁全世界人民制止这种暴行。
呼吁书首先指出:美帝国主义者因为在前线遭到军事上的失败,因为它在开城停战谈判桌上强要我方接受其无理主张的阴谋终于破产,于是就对朝鲜人民制造了比希特勒刽子手还要残酷的新暴行。
美国干涉者在使用凝固汽油弹、化学武器及细菌武器的同时,并违反着一切国际公法和规定,在巨济岛及南朝鲜其他俘虏营里对我方被俘人员制造了残酷的拷问、凌辱及集体屠杀等史无前例的暴行。
美国干涉者在停战谈判进行期中所制造的这种种暴行表明:从朝鲜人民的鲜血和痛苦中攫取着巨大利润的美帝国主义者是不愿意朝鲜和平的。
这从美国刽子手将军克拉克在今年八月初发表的声明中也可以得到证明。这个公开地暴露了美国侵略者意图的声明,竟扬言要从空中全面破坏我们的七十八个城市。这个新的灭绝人性的计划,是杜鲁门屠夫们拟订的。他们妄想消灭我们人民。
呼吁书着重指出:事实上,美国杀人魔鬼们在发表这个声明的很久以前,在今年五、六月间就已着手进行这一兽性的计划。现在我们所有的事实可以证明这个计划仍在被执行着。
呼吁书指出:事实还证明杜鲁门屠夫们不但以他们所列举和诬指为“军事目标”的七十八个和平城市作为其轰炸对象,而且对所有朝鲜城市和数千个大小和平村庄,甚至对穷乡僻壤的小草房也肆行了盲目的轰炸。同时还有计划地在破坏着我们没有任何军事意义的宝贵的文物建设与历史遗产,以及田地果园及山林等。
呼吁书列举了美国空中强盗在最近三个月中毁灭朝鲜和平城乡、屠杀大批和平居民的血腥暴行的事实。
呼吁书指出:但是,美国侵略者们是威胁不了我们人民,同时也绝对不能挫折我们的反抗意志的。没有任何武器能够摧毁我们人民的斗志和我们争取自由独立的意愿。
美国侵略者的目的是达不到的。因为我们有着以伟大的苏联为首的整个民主阵营的精神支持与物质援助,并有伟大的、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我们一道战斗。全世界进步人士的同情也在我们这一边。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曾多次发表声明,严重抗议美国干涉者在朝鲜所制造的暴行,以及它们违反国际公法各项规定的行为。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代表在它旗帜下的全体政党与社会团体以及全朝鲜人民,以无比愤怒再一次抗议美国飞机野兽般地轰炸朝鲜和平城乡,杀害无辜的和平居民,盲目地破坏和平设施的暴行。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抗议侵朝美军司令部所制造的新的空中暴行和企图完全毁灭我们七十八个和平城市的计划,并坚决要求立即停止对我们的和平城市农村与其他和平设施的轰炸与扫射。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呼吁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民坚决要求迅速停止使朝鲜人民遭受悲惨流血的暴行。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确信:美国飞机对朝鲜和平居民所制造的史无前例的暴行的直接组织者与执行者——美国战犯,必将受到全世界善良人士的审判,必将受到应得的法律制裁。

英国“工人日报”记者阿兰·魏宁顿
揭露美军滥炸的目的是屠杀朝鲜平民
【新华社开城二十二日电】伦敦“工人日报”记者阿兰·魏宁顿报道:美国远东舰队司令布里斯柯承认,美国空军和海军全然没有力量阻止朝中人民军队的供应品运往前线。这不啻承认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不可战胜的。布里斯柯的谈话,是美方决定对朝鲜平民进行凶残透顶的轰炸的总计划的一部分。布里斯柯说,在雨季结束的时候,美国就要加紧轰炸供应品仓库、堆栈等等目标。这种说法是十分幼稚而荒谬的,其目的无非是要欺骗公众。
朝中方面已经彻底粉碎了美方破坏他们的供应体系的图谋。难道朝中方面会让他们的仓库、工厂或弹药库暴露在那里被美方任意轰炸吗?撇开这种无人不懂的常识不谈,记者最近到北部去采访时,曾看到美方袭击的所谓“军事目标”都是平民集中地带——多半是小城市和村庄,有时是较大的城市。他们说这些地方是“军事目标”,这无非是为了躲避公众的斥责罢了。
记者最近曾到过许多军事目标地区。我甚至可以告诉美方这些目标在 什么地方。这些目标是铜墙铁壁,任凭怎样轰炸也经得起,就是用原子弹轰炸也休想动它分毫。我可以肯定地说,我在飞机上看到的北部的每一个供应仓库都在轰炸机飞不进来的地方。
美方力图掩饰这种情况。美方改变计划的真正目的,就在于用轰炸来使朝鲜人民屈从他们的强行扣留战俘的计划。美方现在之所以决定要袭击和一切交通线隔得很远的毫无重要性的平民集中地带,就是由于这种原因。值得注意的是,自从美方宣称他们想警告平民离开以来,他们始终强调说,他们袭击的目标是“军事仓库”和“兵工厂”。实际上,没有一个军事目标暴露在那里让他们轰炸,而他们声称击毁的建筑物,都是农民的房舍和城外新建立的小的平民住宅区。布里斯柯承认“破坏交通的计划是行不通的”,这倒是实情。美方的最后一张牌是全力杀害平民,以免飞机白白地葬送在军事目标上。但是迄今为止,美方打出的每一张牌都被吃掉了,这种虚声恫吓也一定是要破产的。

日本人民热烈学习“毛泽东选集”
【本报讯】毛泽东选集第一卷和第二卷,已在日本分成四卷出版了。“毛泽东选集”日文本是由日本进步文化工作者组成的毛泽东选集刊行会翻译、“三一书房”出版的。正在为民族解放与民主和平而斗争的日本人民,迫切地需要学习中国人民革命的经验;今年二月十日毛泽东选集日文本第一卷出版后不久,日本人民就热烈展开了毛泽东选集的学习。
“毛泽东选集普及会”曾于二月十六日起,于每星期六在东京市的产别会馆接连举办了六次“毛泽东选集讲座”,由平野义太郎、岩村三千夫等担任讲师,每次听众都非常拥挤。大阪、京都两地的日中友好协会分会和“三一书房”,为了庆祝毛泽东选集日文本的出版,曾先后在三月十二日和三月十四日在京都的劳动会馆和大阪的中央公会堂举办了“中国夜”晚会。两地的盛况都是空前的,大阪市参加晚会的群众达四千人。四月下旬,京都和大阪两地又都分别举办了“毛泽东选集学习讲演会”。
毛泽东选集日文本的出版,在日本广大人民群众中被当作一件大事传诵着。许多工厂、学校组织了“毛泽东选集读书会”“毛泽东选集研究会”进行学习。人们踊跃参加各处举办的“毛泽东思想讲座”。静冈县的一个工人在读了毛泽东选集后说:
“毛泽东选集真使人惊服,这是多么容易明白而内容又是多么丰富的理论书啊!我们现在都很苦闷,为了打破这苦闷,必须早日和大量出版毛泽东选集。我们要展开普及毛泽东选集的活动,要使每一本毛泽东选集发挥作用,要使毛泽东思想成为日本人民的东西。”许多学校的学生举办了“毛泽东思想讲座”。东京大学的中国研究会从五月三十日到六月二十一日先后举办了七次“毛泽东思想讲座”,每次会场都挤满了成千的听众,而且听众一次比一次增多。
毛泽东选集的通俗文字和丰富内容获得广大日本人民一致的热爱和推崇。今天,在日本各地到处可以看到各阶层的人们在热心地阅读着毛泽东选集。
(附图片)
“毛泽东选集”日文本

我炮兵五天中毙伤犯敌八百六十多名
美军蓄意破坏谈判继续在会场区附近进行窜犯活动
【新华社朝鲜前线二十二日电】在东线北汉江以东地区,敌军于十七日晨向我军守卫的一个无名高地进犯,他们连续以一个排至一个连的兵力进行多次冲锋,都被我军炮火击退。以后敌军以一个营兵力从该高地以东向我军进行侧击,又被我英勇的步兵以反冲锋击退。下午二时,敌军又集结了两个营的步兵企图再犯,遭到我军炮火的猛烈轰击。在这次战斗中,我军毙伤敌军五百多名。这是十六日至二十日五天中的最大的一次战斗。
蓄意破坏停战谈判,制造紧张局势的美国侵略军,在板门店会场区附近继续进行窜犯活动。十六日,敌军一个排进犯板门店以东五公里左右的我军阵地,当即被我守军坚决击退。十七日,敌军又以十个班的兵力先后向该处进行了六次窜犯,都被我军击退。敌军伤亡二十八名。同日,一股敌军又向板门店以南五公里左右的某处窜犯,被我军毙伤八名后溃退。
在前线其他地方,朝中人民军队也在各种小型战斗中杀伤许多敌人。二十日,我军一支前哨部队在金城西南某处与敌军一个班遭遇,战士们即以迅猛动作将该敌全部歼灭。据不完全统计,我军炮兵在十五日至十九日的五天中,共毙伤敌军八百六十多名,并击毁击伤敌军战车二十三辆。

美迫使巨济岛“难民”当炮灰
【新华社开城讯】美方实行严密消息封锁的巨济岛上,最近又传出了“暴动”的消息。据美联社釜山七日电称,巨济岛上有一千“难民”因为大米口粮减少而发生暴动。国际新闻社巨济岛八日电进一步透露,巨济岛上八万“难民”的大米配给,在七月间已经由九百吨减少到三百七十吨。而“这个多事之岛的官员一致认为:这次骚动是共产党挑起来的”。关于这次“暴动”的详细情形,美方现在透露得很少。但是人们都还记得,美方曾经把大批战俘分类成为所谓“南朝鲜平民”或“难民”,并且强迫其中的两万七千人穿上军衣,使他们充当李承晚匪帮的炮灰。人们也还记得,美方在六月初曾经断绝和削减巨济岛上战俘的口粮,企图迫使他们屈服。显然,在“难民暴动”的消息后面,隐藏着一个阴森的事实:美国侵略者正在用饥饿政策逼迫所谓“难民”充当李承晚伪军。

美国著名和平领袖罗伯逊金斯伯利等
筹备参加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纽约消息:美国和平人士正在积极准备参加九月间在北京召开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美国著名和平领袖罗伯逊和出席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的美国代表金斯伯利,最近致电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委员会说:“我们将尽一切力量促成美国参加和平会议。”
金斯伯利在返抵美国后,曾在八月七日向纽约指南针日报记者畅谈和平会议筹备会议的成就,他指出筹备会议中那种着重讨论和调和不同意见的精神,使他获得特别深刻的印象。主持会议的人都等到代表们发了言,并且相反的意见得到充分的辩论和接近协议时,才进行表决。此外,他还对中国的巨大建设工程和人民的新生活表示了赞扬。

祝贺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解放八周年
我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刘宁一给罗马尼亚总工会的贺电罗马尼亚总工会主席莫拉鲁同志:
欣逢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解放八周年纪念日,谨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您及罗马尼亚劳动人民致以兄弟般的热烈的祝贺。并祝罗马尼亚人民在以乔治乌—德治同志为首的工人党领导下和伟大苏联无私的援助下,为提前完成五年计划,加速社会主义建设,并增强全世界人民保卫和平的力量获得更辉煌的成就。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刘宁一
八月二十一日
我红十字会会长李德全给罗马尼亚红十字中央委员会的贺电罗马尼亚红十字中央委员会:
欣逢贵国解放八周年纪念日,谨向罗马尼亚红十字工作者致以崇高的、热烈的、兄弟的敬礼。祝贺你们为人民保健事业为争取持久和平的斗争获得最后的胜利。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 李德全

“松川事件”无辜被告佐藤一
在日本人民支援下保释出狱
【新华社讯】东京消息:被日本反动派迫害致病的“松川事件”无辜被告之一佐藤一,在日本人民的一致要求下,已经在七月三日保释出狱。
佐藤一是在一九四九年被吉田政府非法逮捕入狱的。在三年冤狱生活中,佐藤一患了严重的肺结核病,后来又患痢疾。被告辩护律师早在去年就根据医院的证明,要求仙台高等裁判所对佐藤一终止拘押,使他能够出狱治病。但是,这个合理的要求当时竟被仙台高等裁判所当局无理拒绝。因此佐藤一的病情日益恶化,生命处于危险的状态中。
日本人民得悉佐藤一的病情以后,表示极度关怀。全国的工会、农民组织、民主团体、学生团体、青年妇女组织等,一致要求仙台高等裁判所迅速释放患病的佐藤一,被告辩护律师团也要求立即停止对佐藤一的拘押。在全国人民的要求和压力下,仙台高等裁判所终于在七月三日被迫准许保释佐藤一。
佐藤一在出狱后,对全国人民的正义支援表示十分感谢,他坚决地说:“今后还要顽强地进行斗争”。

日本海员工人罢工胜利结束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东京消息:从八月七日开始的日本海员工人罢工,已经迫使资方接受了工人关于增加退职金的要求的一部分。因此,罢工已在二十日宣布胜利结束。根据劳资双方所达成的协议,凡工龄在三十年以上的海员工人将获得相当于三十七个月另十二天的工资的退职金,工龄在二十一年以上的海员工人的退职金也将增加。
海员工人从七日到十九日,曾经先后举行两次四十八小时的罢工和一次一百二十小时的罢工,并曾决定如果资方仍然拒不让步,将从二十日起再罢工三天。在罢工期间,曾有四百多艘船舶陷于瘫痪,不能开驶。

吉田政府公开设立军事学校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东京消息:为了适应重整军备的需要,日本吉田政府最近决定公开恢复军官学校,设立所谓“保安大学”专门训练新的军事干部。
“保安大学”隶属于最近成立的“保安厅”——日本新的变相的军部。共同社承认:所谓“保安大学”实际上是合并前日本军部的士官学校、海军学校等军事学校而成的。据“保安厅”在十三日所发表的“保安大学”招生章程,该校将招收高中毕业程度的青年,实行四年的军事训练,毕业以后再实习一年,然后以“三等警备士”(相当于少尉)任用。
此外,据共同社透露,“保安厅”还在考虑设立比“保安大学”更高一级的、相当于前日本军部的陆军大学和海军大学的高级军事学校。另外有一部分人的意见并主张设立战车学校和空军学校。

美英在太平洋上的矛盾加深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十九日讯:格里斯诚科十九日以“太平洋联盟内幕”为题在“真理报”上发表文章,指出英美在太平洋地区的矛盾加深,并举出许多材料揭露美帝国主义者渗入大不列颠帝国的自治领、特别是澳大利亚的严重程度。
格里斯诚科写道:美国国务卿和澳大利亚、新西兰外长们不久前在檀香山举行的会议,已证明英美两国在太平洋区域争夺势力范围的斗争已日趋尖锐。美帝国主义者利用去年九月间签订的所谓“共同防御公约”日益猖狂地企图把英国的自治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放到他们的侵略计划里面。他们想借澳新两国的帮助和军国主义化日本的战争潜力来建立他们在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各国中的霸权,从而排除英国在这个广大地区的势力。
格里斯诚科进一步指出:美国和英国自治领签订条约时不要英国政府参加,甚至不邀请英国以观察员身份出席檀香山会议,这是意味深长的。英国资产阶级报纸对此事表示了愤怒和怨艾。
格里斯诚科指出:太平洋联盟的华盛顿操纵者企图把澳大利亚及其附近岛屿变为美国军事基地。同时,他们企图利用澳大利亚的自然资源和它的八百万人的劳动力来达到他们的侵略目的。
在美国专家的监督下,澳大利亚正在建造供美国轰炸机使用的机场。澳大利亚境内有许多块土地被拨来建造新的和扩充旧的供喷气式和原子武器使用的试验场。
为了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武装部队交给美国军事指挥部指挥,檀香山会议上成立了所谓军事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由美国海军上将雷德福担任主席,它将和李奇微指挥西欧武装部队那样指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武装部队。
同时,美帝国主义正极力想在经济上奴役澳大利亚并削弱它和英国的关系。美国资本正在加紧侵入澳大利亚工业。一九五○年,澳大利亚自美国控制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得到了一亿美元的贷款,今年,又得到了五千万美元。美国垄断资本首先操纵的是开采和加工制造金属、制造电气装备等的重工业部门。在战后的几年中,美国在这些工业方面的投资计达一千一百八十九万四千九百英镑,超过英国投资二百多万英镑。九十多家美国公司已在澳大利亚建立了巩固的基础。美国垄断企业正把它们的势力扩大到澳大利亚的托管地——新几内亚——的工业中去。
美帝国主义者特别感兴趣的是在新几内亚北部的鲁姆丛林和澳大利亚南部的镭山发现的铀矿。据报纸消息说,关于由美国垄断企业来开发澳大利亚铀矿的问题是檀香山会议讨论的中心问题。美国原子垄断企业正在控制澳大利亚的铀矿。美国原子能委员会已经采取措施,以保证对于开发镭山铀矿的控制。
格里斯诚科最后写道:这些事实说明,美帝国主义者在争取世界霸权的活动中,一直在设法争夺和征服英帝国的自治领,特别是澳大利亚。英帝国主义者则想法保存它在太平洋地区和东南亚的殖民者地位,抵抗美国的压力,这种斗争正使英美之间的矛盾加深。

出席国际学联理事会会议
我国学生代表团赴罗马尼亚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国际学生联合会本年度理事会会议,将于九月五日至十一日在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包括十一人的中国学生代表团已于二十一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前赴布加勒斯特出席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田德民担任代表团的团长。这次理事会会议将讨论国际学生联合会一九五二年的活动,及在满足学生需要与保卫权利工作中的未来任务,同时并将选举新的执行委员会。理事会会议将进一步促进各国学生在保卫和平与学生权利斗争中的友谊和团结。在理事会期间,将举行文娱表演、夏令营以及篮球、足球、游泳等项体育比赛,我国已准备派遣篮球队和游泳选手参加这次比赛。

我红十字会代表团抵莫斯科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二十二日讯:出席第十八届国际红十字大会的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和朝鲜红十字会代表团,由加拿大返国途中现在已抵莫斯科。
苏联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霍洛德科夫,于二十一日会见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的团员们。他们在会见时就多伦多国际红十字大会的结果交换了意见,并讨论了进一步加强苏联与中国红十字组织之间的联系,交流经验与扩大争取和平斗争中的合作的问题。
同日,朝鲜红十字会代表团也访问了苏联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更正本报八月十九日三版所载“期刊登记暂行办法”中,第二条第三项的“三、”应改为“但”字,第二项末的“;”改为“。”。

专栏:资料

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胜利前进的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
八月二十三日是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解放八周年纪念日。罗马尼亚全国人民都要热烈地庆祝他们自己的伟大节日,并检阅他们在建国以来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所获得的巨大成就。
八年以前,苏联军队从希特勒法西斯的奴役之下解放了罗马尼亚,为罗马尼亚人民打开了争取彻底解放与走向社会主义的道路。一九四四年八月二十三日,罗马尼亚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在罗马尼亚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了安东尼斯古的法西斯政权。罗马尼亚军队掉转了枪口,和伟大的苏军并肩作战,反对希特勒法西斯侵略军。
解放以后的八年来,罗马尼亚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已获得了许多重要的成就。一九四八年六月十一日,政府宣布了国有化法令,把一切大工业、矿山、银行、保险与运输事业都收归国有。这一措施,使罗马尼亚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与保证劳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上升有了可能。
一九四九年—一九五○年的国民经济计划的顺利完成,为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实行第一个五年计划与十年电气化计划创造了必要的基础。五年计划完成以后,罗马尼亚将从战前的落后的农业国转变成为一个工业国。
自从大工业、矿山、银行、保险与运输事业国有化以后的四年来,工业生产已增加了三倍,在整个工业生产中,制造生产手段的工业占百分之五十四点四。由乔治乌—德治同志所提议与制订的十年电气化计划,正在顺利地执行着。在多塞希蒂的乔治乌—德治电力站,全国最大的电力中心,已经建设完成,并于八月初开始对布加勒斯特各工业企业、斯大林城等地供应电力。在多瑙河—黑海运河畔的“奥维迪乌第二”电力站、莫罗依尼电力站等巨大的建设工程也将在今年完工。
规模巨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工程,如多瑙河—黑海运河,列宁水力发电站、乔治乌—德治钢铁厂等正在顺利而迅速地进行着。罗马尼亚的印刷出版中心“火花大厦”,在一九五一年就已经部分开工了。
由于这一切成就,罗马尼亚的工业到一九五一年为止,就已占全国总生产量的百分之六十点四了。
苏联对于罗马尼亚的大公无私的援助,是罗马尼亚人民在建设中获得这些成就的重要因素。罗马尼亚从苏联得到了重要的工业原料与优良的工业装备,并学习了苏联先进的技术与经验。这使得罗马尼亚劳动人民在建设中不断地改进自己的技术并提高了产品的质量。成千成万的罗马尼亚工人卷入了斯塔哈诺夫运动中,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在农业方面,罗马尼亚人民也获得了显著的进展。农业中的社会主义成分在一九五一年是扩大与加强了。新的农作方法有了更大规模的推广。耕地面积比一九五零年增加了十三万公顷,农作物的收获量比一九五零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集体农场的收获量比个体农民收获量的总数增加了一倍到两倍。一九五一年,建立了五十个新的机器拖拉机站。农业集体化与机械化的优越性,使许多农民们在自愿基础上成立了更多的集体农庄。现在这种集体农庄已达一千四百多个。
罗马尼亚经济的发展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促成了在一九五二年年初的货币改革和减低物价。由于物价的减低,工资收入者的购买力提高了一百亿旧列伊(列伊是罗马尼亚的货币名),也就是五亿的新列伊。一九五二年国家预算中对于社会文教事业的大量拨款,也直接地增进了劳动人民的福利。这方面的拨款占预算总支出的百分之十七点五,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十九点五。一九五一年,罗马尼亚的国民收入比上一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
二。
在文化方面,也获得了重要的成就。过去遗留下来的文盲,将在五年计划中被彻底扫除。教育事业已有极大的发展。在一九五一年,高等与中等学校的学生人数已比一九三八年增加了四倍。
由罗马尼亚人民领袖乔治乌—德治提交给宪法草案制订委员会的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新宪法草案,充分反映了罗马尼亚人民所获得的巨大成就。新宪法草案的公布,使罗马尼亚今年的解放纪念日具有更为重大的意义。
自从罗马尼亚于一九四八年实行国有化法令以来,社会主义工业、农业中的社会主义成分以及社会主义的商业都有了极大的发展;作为国家政权的地方机构的人民会议已在全国各地普遍建立起来。这种在政治、经济与社会生活各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已经使得制订新宪法成为必要。
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工作权、休息权、受教育权、各民族的完全平等、新闻自由、集会自由、示威游行自由、结社与信仰自由等等,不但在宪法中具体地规定着,而且在实际生活中获得了完全的保证。
在罗马尼亚工人党与乔治乌—德治同志的领导之下,罗马尼亚人民正在满怀信心地努力建设着社会主义。他们的创造性劳动与不断获得的巨大成就,是对于世界和平民主阵营的重大贡献。

美国空中强盗不顾世界人民抗议
再次滥炸平壤居民区
【新华社平壤二十二日电】美国空中强盗不顾全世界善良人民的反对和抗议,又一次对平壤市居民聚集地区,进行有计划的野蛮轰炸。美国B—29型轰炸机编队约三十架,从二十日下午九时三十五分起,彻夜滥炸平壤市西区和北区一带达六小时之久。这个毫无军事目标的地区,在七月十一日、八月四日、八月十日连续遭美国飞机疯狂炸射和焚烧以后,大部已成废墟,但是嗜杀成性的美国空中强盗,仍不肯放过劫后余生的和平居民和少数完整的住所以及正待修建的土窟民房,又一次在这个地区投掷了一千五百多颗炸弹、烧夷弹和定时炸弹,杀害了老弱妇孺二百四十多人;烧毁民房、土窟九百五十多所,并破坏了北区一万三千坪长满庄稼的产地。房舍最多、居民最稠密的西区龙兴里和坎兴三里、四里等地,连续遭到十二次的集中轰炸。平壤市西区的第一市立医院和书店、学校,都被美国空中强盗当成残酷破坏的目标而加以毁灭。平壤市的内务员们和人民防空自卫队员们一起,星夜出动,冒险抢救了灾区埋在土堆里奄奄一息的市民二百多人。
最近期间美国侵略强盗狂炸滥射平壤居民区,大量屠杀和平居民的一连串残暴血腥罪行事实,完全暴露了美国第五航空队司令部所无耻叫嚣的破坏朝鲜北部七十八个“军事目标”的计划真相。美国侵略者的罪恶计划就是以其残暴力量毁灭和平城乡,大量屠杀和平居民,以便破坏朝鲜停战谈判,扩大战争。这种穷凶极恶的血腥暴行,激起了朝鲜人民的无比愤怒和敌忾,他们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的呼吁书,决心和全世界进步人类一道,为粉碎侵略者的罪恶阴谋而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