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6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铺灰器”创造人傅鸿宾来信
决心推广先进经验迎接首都伟大建设
编辑同志:我以无比兴奋的心情,接受参加首都建设的光荣任务。从天津来到北京,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受到工人同志们的热烈欢迎。我感动得觉都睡不着。我深深地体会到:工人阶级真正当家作主人了。“建筑工人顶风臭四十里”的时代再不会回来了。
回想起在旧社会时,我们受着包商和把头的压迫、剥削,瓦刀敲得再响,也是饿着半个肚子。衣服都穿不上,住处更不用提啦!生了病没人管,还经常失业。解放后,工人的生活变了样。人民政府公布了“工会法”和“劳动保险条例”,工人的生、老、病、残和职业问题,有了一定的保障。我到国营建筑公司当长期工,一年四季有活干。公司开办训练班,帮助我们学文化、学政治和提高技术。再说我们施工现场的生活吧,一天三顿细粮,还吃熟菜。宿舍前后都有纱窗,工区设有合作社、理发馆和澡塘。人民银行定期来现场办理存款和汇款业务。隔两个星期还放映一次电影。工会还准备办夜校。俱乐部正在修盖,不久就可以进去玩了。要不是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我作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幸福的日子。我一想起毛主席,混身有了劲,啥困难都能克服了。
去年苏长有同志到天津表演“三段连续砌砖法”,启发了我的创造热情。我和小组的同志们经过三十多次的试验,创造了“铺灰器”,提高工作效率三倍多,立即得到人民的赞扬。天津市总工会黄火青主席鼓励了我。青年团天津市工作委员会奖给我五星领袖像模范奖章。各地学校的学生纷纷给我送纪念品。我到了北京,中华全国总工会建筑工会张进主席和北京市建筑工会袁峙副主席也十分关怀我。我只给人民作了这一点事,就获得这样的尊敬和荣誉。这光荣应该归于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归于广大的劳动人民。
现在,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工区组织了推广先进工作方法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派来了工作组,建筑公司派来了干部,具体帮助我们。工程师和我们一起研究改进技术的办法,行政方面准备了材料和工具。领导方面有决心,我们工人有信心。我们准备在八月份全面地推广这些先进工作方法。目前我们已组织了六个小组,试行苏长有的“双手挤浆砌砖法”,并已获得初步成绩。
在这次推广先进工作方法运动中,我保证不骄不傲,虚心学习苏联和东北的先进经验;提高自己的文化、政治和技术;更好地组织劳动力,加强运输组和砌砖组的联系,以便响应毛主席“增加生产厉行节约”的号召,向“又快、又好、又省”的方向努力,来迎接首都的伟大建设。
瓦工 傅鸿宾

上海公私合营华通电机厂全体工人
制成单相交流电度表给毛主席献礼
敬爱的毛主席:自从您发出了增产节约的伟大号召以后,我们全厂工人热烈的展开了这个运动。在党和您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一九五一年我们超额完成了生产计划:油开关及控制器是百分之二○○·一六,开关台是百分之一○三·四三,变压器是百分之一○六·一八,电表仪器是百分之一○○·○四。
今年我们除了在厂内轰轰烈烈展开“三反”运动以外,还保证完成生产任务,今年上半年要为国家生产价值四百六十五亿元财富,在原有的基础上比去年增产百分之五十以上。
为了庆祝我们工人阶级自己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大家都想要创造一件礼物来献给您——伟大的领袖。我们决定将全国第一次制成功的单相交流电度表献给您,作为“五一”节向您的献礼。这一只轻巧美观的电度表,是经过两年来不断的研究改进,终于在“五一”节前完成,其准确性已达到国际标准。
但是,我们并不因此而骄傲和自满,在整个生产上还有很多缺点,尚待我们去改进,也有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我们保证要再接再厉为改进技术,提高质量,减低成本,扩大生产而努力。新中国将来的电气化,是需要更多的电表、电力控制设备和变压器等等的。在党和您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要在电器制造工业的岗位上发挥出我们全部的力量。
敬祝您身体健康
华东工业部上海公私合营华通电机厂全体工人

吉林汪清县鸡冠砬子村供销合作社
向毛主席保证做好供销工作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鸡冠砬子村的供销合作社,自一九四六年成立到现在,已经有五年多了。当成立的时候,我们的村子还是个十家就有九家是贫雇农的穷村子。土地改革后,我们斗倒了地主,分到了土地、房屋和牲畜。可是那时村里还只有六十头牲口,三十五辆大、小车;合作社的社员只有一百多人,资金不过两万四千元。但在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五年来组织农民搞副业生产,扶持、扩大农业生产。现在我们村里的农民,政治觉悟、文化水平和农业生产技术比以前提高了,生活也普遍上升了。村里过去的贫农,十分之八生活都已上升到中农的水平。牲口已增加到三百七十七头,大、小车增加到一百五十四辆;此外还盖了一百一十九间新房子。合作社的社员也增加到一千二百四十九名,资金增到一亿八千多万元。在五年多当中,我们合作社除及时供应了农民社员的需要外,并根据农民社员的要求,先后设立了木匠铺、铁匠炉、精米所、中药铺、信用部、病院、幼稚园等单位,并帮助村里建立了一所完全小学。因此,我社先后获得过十一次模范社的荣誉和奖励。
我们知道这些幸福是毛主席给我们的。但是,野兽般的美国强盗,竟来破坏我们美满的生活,他们不但用飞机、炮弹来威胁我们,而且还灭绝人性地散布了细菌,企图毒害我们。我社全体职工一致坚决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给美国侵略者以坚决的回击。我们保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政治时事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并配合村里的党、政工作,向全村农民社员进行政治时事宣传,以进一步提高全村人民的政治觉悟;
二、在农民社员和互助组定货的基础上,订立供销合作社和农业生产合作社、互助组之间结合的供销合同。帮助互助组订生产、消费计划,使大家有计划地进行生产和作好供销工作;
三、搞好信用部,计划今年吸收存款七千万元;并有重点地贷款给较贫困的烈属、军属和农民,以扶持他们搞副业生产;
四、根据农民社员要求,及时完成供销计划,以加速资金周转、缩减成本开支、发挥内在潜力,计划今年增产节约粮食二百四十八吨(第一季度已完成了六十三吨)。
吉林省汪清县第三区鸡冠砬子村供销合作社全体职工、社员

全国丰产模范史春奎来信
感谢共产党领导农民走上丰产的道路
编辑同志:我一想到我能获得“全国小麦丰产模范”的光荣称号,就想到共产党和毛主席。要不是共产党、毛主席领导我们翻了身,去年我的庄稼无论如何每亩也收不到六百七十二斤半。
在旧社会里,蒋、马匪军到处抓兵,青、壮年躲避到山沟草地里去,庄稼活没人做,那时怎能多打粮食呢!就算是辛辛苦苦收下一点粮食,除了应付反动派苛捐杂税和兵马款项外,还得向地主缴地租。我们没有办法,把果树菜园都典了出去。
解放以后,我可以安安稳稳地生产了。毛主席、人民政府处处在生产上给我们想办法。去年小麦的腥黑穗很多,我们还没有注意到,政府就发动我们赶快把它拔掉;今年政府又用药给我们拌种籽,号召我们好好地劳动,多拔草,多翻地;贷款给我们买牲口、买种籽。我们农民怎能不高兴!不去好好生产,怎能对得起毛主席、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恩情!
我在人民政府的号召下,去年翻了四遍地,拔了四遍草,按时浇了三次水,每亩上了一万八千斤粪
(解放前顶多翻地二遍,水不能按时浇,粪也攒不多),拔除了腥黑穗,还选了种。收麦时每亩打了六百七十二斤半,受到了中央人民政府和各级人民政府的奖励,开大会,当众给我授奖。会后政府干部和老乡们扭着秧歌将奖品送到我家里。老乡们说:“现在劳动好,多打粮,自己的日子好过,政府还有奖,好像以前中状元一样。”
今年我响应了政府“组织起来,增加生产,提高单位面积产量”的号召,参加了互助组。我以后一定和组里的人们共同学习史福安、李顺达等丰产模范和先进互助组的经验,把庄稼做得更好。我们互助组争取今年每亩收小麦四百六十斤;保证全组耕地不受旱,不受霜打,不受病虫害;保证精选麦种,簸净晒干,积极缴纳爱国公粮。我自己的地今年每亩上了二百二十驮粪(比去年增加七十驮),有三亩多地上了追粪。十一亩一分九厘小麦,每亩争取平均打七百斤,其中一亩七分八厘丰产地,保证每亩打七百五十斤。
我这次得了奖,不但我自己,全青海人民都觉得光荣。同时也打破了有些人怕“多打粮,叫公家拿走”的不正确的思想顾虑。现在老乡们都确实认识到:毛主席和人民政府说的话都是对的;只要听毛主席的话,好好劳动生产,努力学习,不但自己能过好日子,国家也富强起来。
青海贵德县大史家村小麦丰产模范 史春奎

全国丰产模范蓝国焕来信:
报告提高耕作技术、争取今年丰收的决心
编辑同志:在反动派统治时期,我是一个雇工,整年替地主干活,过着饥寒交迫、牛马不如的生活。“八一五”以后,我在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翻了身,分得了土地、房屋和牛马,生产、生活都有了保障。这时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激和兴奋。从此,我响应人民政府发展生产的号召,组织起来,为改善自己的生活,为建设新中国、争取美好的将来而努力。
一九四七年,我们互助组以“插犋换工”的形式组织起来了。当时小组力量非常薄弱,只有四匹瘦马,一台破车,一套七拚八凑的旧式农具。这样,要耕作全组二十一垧土地是非常困难的。但在党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我没有低头。我想尽办法耐心地启发组员们的生产热情,战胜了困难。
到一九五○年,互助组生产力逐渐提高,组员们的生活水平亦随着改善。互助组已由单纯进行农业生产的小型组转变为农副业结合的、常年互助合作的,分工分业的大型互助组。全组共十户,有耕地三十一垧五亩、壮马七匹、新车一台、整劳动力八名、半劳动力两名、妇女参加生产的四名。全体组员的生产热情无比高涨,大家发挥了积极性和创造性,改进了耕作方法,终于在一九五一年取得了“秋翻地”“密播撒种”“深耕细作”等成功经验。因此,去年我们全组小麦平均每垧产量提高到五、五四一斤。我自己的五六亩小麦,就创造了全县小麦最高的丰产纪录。我因此光荣地当选为省一等劳动模范,并得到中央人民政府农业部的奖励。
我们互助组不断壮大,生产力不断提高,农业技术不断改进;所有这些成绩,和共产党、人民政府的领导与培养是分不开的。我们决以更大的努力在本年创造出更高的丰产新纪录,回答毛主席、共产党给我们的荣誉。
松江省双城县十一区仁和村农业丰产模范 蓝国焕

全国丰产模范晋克典来信
决心推动全村创造丰产纪录
编辑同志:共产党和人民政府对我们农民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解放后我们不但分到了土地,政府还贷给我们肥料、水车、新式农具和优良种籽,给我们介绍先进的生产技术。今年我的小麦能够丰产,完全是依靠了党和人民政府的领导。我要在组织起来的基础上,创造更高的丰产纪录,并带动我们村里家家户户都创造丰产成绩,以报答共产党和人民政府。我深深体验到,在我们新民主主义国家里,劳动人民和人民政府这种乳水交融的关系,是不可战胜的生产力量。
在反动派统治的时代,我们虽然出尽了力气,还得挨尽饥饿。解放以后,我家分得了三十多亩土地。全家人都喜欢,说:“我们的土地回到老家了”!我立即施肥加工,政府怎么号召,我就怎么干。由一九四八年起,每年我都丰产。我生产得好,生活也就上升得快。现在生活提高了两三倍,连炕上的被褥、身上的衣服、灶房用具、卫生设备都慢慢换成新的了。喂养牲口的地方也特别注意清洁。原来我只有一头牛,到一九五○年又添了两头牛。有了新式的七寸步犁,开始学习温汤浸种、选种、用药剂杀虫等新式耕作方法。我的生产好了,也推动了全村的生产工作。邻村群众反映说:“普乐村的地好。”其实并不是普乐村的地好,实在是大家的生产情绪提高了、生产带劲了。自从我受了中央人民政府的奖励,群众都来祝贺我。这是我有生以来未曾有过的荣誉。农民们也认识到劳动的光荣,大家都要争取当模范。当场大家都欢呼:要在生产战线上争取打胜仗。
山西虞乡县小麦丰产模范 晋克典

发扬工人阶级的创造性,建设伟大的祖国
启新洋灰厂老工人常自善
苦心钻研修好己窑大窑圈
编辑同志:唐山启新洋灰厂烧成车间老工人常自善,经过苦心钻研,修好了己窑大窑圈,为该厂爱国主义生产竞赛铺平了道路。
己窑是在一九四○年由英国人温特(译音)安装的。安装时,中心线没有定好,窑圈和下面的滚轮接触力不平均,它渐渐被磨得凹凸不平,以致窑罐转动起来,震动很厉害,不能充分发挥生产效能。八年来,这已成为启新洋灰厂生产中的一个大障碍。如果不把它修理好,机台和电滚子都有震裂的危险。但由于窑身长,重量大,如将窑圈拆下来修理,需要用几百个工;同时停工修理,还要使生产受到很大损失。有些技术人员认为,“外国人”没办法安装好,我们也没有办法修理好。因此,己窑一直没有修成。
常自善今年五十九岁,是一个有三十多年厂龄和丰富的技术经验的老技工。一九五一年十月,毛主席提出增产节约的号召,常自善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决心要把己窑修好。工会的鼓励增强了常自善的信心。起初,他费了很多脑筋,找出许多窍门,试验结果都失败了。但他并不灰心,每天早来晚走,继续积极想办法。今年一月份,他终于想出了办法:在窑圈下搭个“交手”(用木头搭成的架子),“交手”板上安装简单的车床,随着窑的转动,镟光窑圈的不平面。为了抵抗震动及压力,他设计了一个挡板,把刀紧镶在挡板上,使车刀对大圈,保持一定的深度。在挡板后面顶住两个盘簧,防止车刀过分震动。
经行政方面同意了这个办法。常自善在同组工友李元成、王传平、林瑞平等五人帮助下,找来工料,把家具装备妥当。三月二十九日开始,常自善和工友们时刻不停地镟大窑圈。因为己窑还在运转,温度很高。他们被熏得眼睛都睁不开,衣服都湿透了,但仍坚持工作四十八小时,终于完成了修理任务。经过这次修理,己窑转动时不再像从前那样震动了。到四月底,又将己窑的第三道大窑也镟完了。 刘恩中

青岛国棉六厂修理部工人
制造空气冷却器管成功
编辑同志:国营青岛第六棉纺织厂修理部职工,发挥了工人阶级的创造性,制成了空气冷却器管。这个厂发电所用的空气冷却器管,原是水冷式翼型管,水管已经腐蚀。去年夏季,修理部接受了试制冷却器管的任务。该部工人在试制过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难。仓库里存有一批耐海水腐蚀的紫铜管。必须把紫铜管的一端缩小,把另一端扩大,还要保持管壁的原来厚度,才能加以利用。工人董福祥设计好
一付大小不同的模型,吸取冷做的经验,把管头涨缩成一定的尺寸,并经过几次退火的手续,以避免管子质地变硬。制造冷却器管铜翼也是一个艰难的工作。必须把铜丝碾成一定厚度和宽度的铜片,并折成“L”形,绕到管子上去。董福祥等利用废料配制成一套滚压机,把铜丝碾压成一定尺度的铜片。他又进一步做了一套巧妙的折边卷绕器,以便把铜片折成“L”形,绕到管子上。这样,他们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步工序,制成了冷却器管。
修工

新华印刷厂工人朱明
研究铅底木台成功,缩短了上版时间
编辑同志:新华印刷厂北京一厂铅印部工人朱明,在“五一”节前夕研究上版用的“铅底木台”,现已成功。朱明在一九四五年就感到“木台”的缺点很多,他曾经改进三次,都失败了。但他并没有灰心,仍继续钻研,这就是他今天能够成功的原因。“铅底木台”是把二分厚的铅板用木螺丝钉到四分厚的木板上,在木板上锯三分深的锯口,以防止伸缩。经这个厂使用结果,证明“铅底木台”比“木台”好得多。“铅底木台”抗力大,底板实,不像纯木底台容易跷拐,所以能缩短上版时间五分之一,提高耐久率四分之一。因为底实,版面始终平整,印出的东西就能保持均匀、字体清晰,还可以不在版上卡档板和上钉帽。最重要的作用是,学徒可以节省掌握木底板性质所花费的精力,很快地掌握上版技术,现在,这个厂的米力机、平台机已全部使用“铅底木台”了。 刘兆兰

西直门工务机具保养修配厂
工人曹万和改装打风机成功
编辑同志:北京西直门工务机具保养修配厂原有一台残缺的蒸汽卧式打风机,机上的零件差不多掉光了。为了使用这台打风机,厂里设备了一台一百二十匹马力的旧机车锅炉。但是,这套机器还只能闲放着。机装组工人曹万和决心把它修好。他想,如果利用电力,改装一个马达,便可推动这部打风机,还可省去使用锅炉的费用。曹万和的计划得到了领导方面的支持。厂里没有零件,他就到废铁堆里收集废料。很多零件都是经过好多次改装才配好的。经过他本人连续十多天的努力和组内工友的帮助,他到底把打风机改装成功了。
毛际昌 林志成

东北机械一厂第一车间工人
提高了牛头刨床的质量
编辑同志:东北机械工业管理局第一厂第一车间生产的牛头刨床,过去质量总是不高,从来没有出过一级品。工人刘英烈、王凤坤努力改进技术,在今年三、四月份制成四台二级品,但绝大部分产品还是三级品。产品质量不高的原因,主要是车床滑面不平,精密度差。
第一车间负责人张景林(共产党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深入到小组中,仔细观察每一工人的动作,认为工人的操作方法并没有问题。他又到总装配组去研究,看到工人把滑面安在大架上,就能找出毛病。他就想道:如果把大架子放倒,用它研平滑面,不是就准确了吗?他和老工人胡恩惠、张岐山商量好了,找来一个硬度不够的废大架子,用洋灰埋在地下,找平度数,把滑面放在大架子上研,结果成绩良好。从此,第一车间再也不出退修品了。按照同样的道理,工人们进一步用废牛头作研具,把牛头刮研不平的问题也解决了。这样,不但提高了滑面和牛头的质量,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百分之三十,按全季生产数字计算,为国家创造了等于一千二百吨粮食的财富。 姜盛年

专栏:答读者问

关于优抚工作的几个问题
编者按:本报最近收到很多读者来信,询问有关优抚工作的一些问题,现综合答复如下:
问:乡干部是否应该享受代耕待遇?
答:乡干部的主要任务是领导群众生产,因此,他们自己应该积极参加生产,在生产中起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乡干部在本乡或本村工作,一般是能够抽出时间参加生产的。现在有些乡干部确实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参加生产;这种情况,只要改进了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还是可以逐步改变的。对于某些工作特别繁重的乡干部,应该适当地调整待遇,或者减免其他勤务。因此,我们认为,乡干部不应该享受代耕待遇。
问:因参战负伤或因公残废的革命军人,应称做“革命残废军人”还是“荣誉军人”?
答:凡革命军人因参战负伤或因公残废者,过去一般地称为“荣誉军人”。共同纲领颁布以后,根据共同纲领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应称为“革命残废军人”。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一九五○年十二月十一日公布的“革命残废军人优待抚恤暂行条例”第二条也明确规定:凡人民解放军及人民公安部队之指战员,因参战负伤或因公而致残废者,均称革命残废军人。
问:革命残废军人乘坐火车,是否可享受优待?怎样优待?
答: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颁布的革命残废军人乘车优待暂行办法规定:革命残废军人凭残废证并持有籍属区以上人民政府开具之乘车介绍信者,可以购买军人半价票。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也曾发出革命残废军人乘坐火车享受半价优待的通知。因此,革命残废军人如持有上述证件,乘坐火车可以享受半价优待。
问:革命残废军人学校、教养院的学员,是否可以使用军邮免费寄信?
答:革命残废军人学校、教养院属于政府系统,这些院校的学员不应该使用军邮免费寄信。

专栏:来信摘要

来信摘要
建议上海市民主妇联把水上妇女组织起来
上海市的水上人口有五、六万人,其中妇女有两万多人。她们迫切地要求参加各种有关的组织,但直到现在,上海市民主妇女联合会还没有把她们组织起来。
根据我的了解,上海市的水上妇女,在航运工作中,担负着沉重的劳动。解放前,她们直接受着国民党反动政府、封建势力和帝国主义海军的侮辱与压迫;解放后,全市的人民在政治上文化上都提高了;但水上的妇女们由于经常处在分散流动的状况下,并且缺乏组织和领导,因而进步较慢。
为了祖国的生产建设事业,为了彻底解放水上妇女,我认为,把她们组织起来,提高她们的政治觉悟,发挥她们的劳动热情,是非常必要的。我建议上海市民主妇女联合会派遣适当的干部,按照水上的特殊情况,研究妥善办法,迅速把她们组织起来。
江阳
建议大量出版带注音符号的通俗书报
利用注音符号教学的“速成识字法”,在全国各地部队、工厂、农村中实验,都得到了良好的成绩。这是提高劳动人民文化水平的最有效办法之一。但是,在速成教学过程中,“丢拐棍”巩固已经突击学会的生字,在教与学两方面都是比较困难的一步。为了便利广大劳动人民巩固已经突击学会的生字,满足他们提高各种知识的要求,大量出版带有注音符号的通俗书报是非常必要的。我建议各地出版部门,注意解决这个问题。
方行健
南口给水站应调整给水时间
京绥道上的南口镇有一万数千人,给水站只有五、六处给水管,且规定的担水时间太短——上午六时至十时,下午十二时至四时,逾时不再放水。镇民为了买水,不能不起早去站队,以致耽误生产,所以群众很不满意。他们说:“花钱买水没关系,时间限制太厉害,他们(指给水站)那是为人民服务呀!”为便利镇民们买水,建议给水站调整给水时间和制度。
教生
爱护儿童已成为新社会的新道德
我住在北京市东直门大街一○六号。五月三日中午,我七岁的孩子祖新跌入路旁一水池内,头部受伤,血流满面。人民公安部队某部王仲生同志路过该处,就将孩子从水池中抱起,送入医院挂“急诊号”医治。我赶到医院后,王仲生同志向我叙述了孩子跌伤的情形,把孩子交给我,就要走。我还他车钱,他也不要。我向他道谢,他诚恳地说:“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儿童是我们的第二代,我们应该好好地爱护他们。”现在,我的小孩已经逐渐痊愈了。
这件事实在使我感动。我认识到爱护儿童已经成为新社会的新道德。
陈季枬
太原市工人店员团结资本家积极生产
太原市的工人、店员,在“五反”运动后,积极进行生产,督促资本家守法经营。有些私营棉织厂的资本家,过去贪图暴利,他们加工的布匹,平均有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不合格。现在,在工人的督促下,布的质量已大为提高。技术好的工人织出的布,已经超过了标准。东生泰铁工厂的工人看见交水车的期限快到了,就主动督促资本家准备材料,并加班赶活。
永安粉坊在“五反”运动以前,出的货很次,卖不出去。现在,店员们研究业务,把次粉改为好粉,产量还由每天四缸增加到六缸。因为货好,每天所出的货都不够卖,这就提高了资本家经营的积极性。资本家调整了工资,改善了伙食,还订立了开会制度。工人们说:“过去资本家一手包办,不依靠我们;现在开始实行民主管理,生产是一定可以发展的。”
郝志明

寻找革命军人名单
编者按:请下列军人写信与家属联系姓 名 籍 贯郑钧福 河北完县四区南吴村高庆云 河北曲周四区龙通寨蔡连云 河北平谷三区韩庄陈再福 河北香河四区戴家阁陈再忠 河北香河四区戴家阁崔永胜 河北玉田二区十五铺李永先 河北蓟县城内南大街史连祥 河北建国五区北张白潘国栋 河北昌平三区公所转刘保顺 河北完县一区大黄峪段占群 河北完县四区东南蒲侯魁香 河北武安七区野峪村申立明 河北武安九区南窑村李圪沾 河北武安县紫罗村侯大棉 河北衡水二区何家庄贺廷良 河北滦县雷庄北后店臧丙臣 河北唐县花塔北沟村许万勤 河北任邱大白庄常志先 河北昌黎五区施各庄姜增祥 河北宝皇二区柳子沟殷岳子 河北元氏三区马村金玉起 河北交河七区金庄子史应顺 河北平山中石殿村高庆尔 河北定县新民庄村陈纪成 河北博野二区南邑村刘省身 河北完县东北蒲村刘鸿业 河北涞源二区雀儿林阎莲海 河北隆尧二区南汪村刘荣财 河北滦南三区东上坡安春林 河北定县六区小瓦房王廷德 河北恩县二区曹庄高谦 河北平谷一区熊耳营李文山 河北平山二区南荣村徐兰伟 河北蠡县四区徐家庄王景源 河北玉田三区王庄子阎文明 河北南宫二区苏村多俊符 河北阜城二区建北村王建国 河北唐县六区长古城杜二虎 河北武安二区魏粟村郭凤林 河北武安六区瑙上村南长恩 河北枣强二区前南庄扈惠民 河北枣强后扈大市村王吉祥 河北乐亭四区庞各庄韩清凤 河北深县一区师尹村康金生 河北昌平二区土井村李振海 河北雄县二区辛庄户刘福贵 河北永年三区胡寨村庞清江 河北永年三区胡寨村韩万生 河北安次葛渔城南街王春科 河北安国海市村李健民 河北蠡县东莲子口村姚世兴 河北易县三区南石门张大路 河北隆尧四区张家口王际良 河北蓟县二区三岔口王凤仙 河北献县五区西镇上李新年 河北定县三区南宣村董群虎 河北元氏五区西城角李增顺 河北青县儒林村田保坤 河北安次柳林马房村孔学堂 河北武安九区神南峪李本有 河北武安六区常杨庄高敬海 河北雄县一区王黑营孙玉环 河北安平三区王油子祁红夥 河北行唐四区北卻凹宋德升 河北交河六区大炉村赵鸣岐 河北迁西东河南寨陆广 河北宝坻县左家铺韦俊全 河北迁西四区水泉村王庆祥 河北卢龙四区耿家庄张克勤 河北顺义六区北彩村张金生 河北磁县五区中贾壁李文印 河北迁西一区东荒峪平庆瑞 河北高邑二区西张村刘正旺 河北乐亭县庞河村李鸿祥 河北藁城一区西垒下于书元 河北完县五区西阎庄于得龙 河北唐县三区西唐梅徐复泉 河北昌平四区大东流张监 河北衡水三区何家庄吴焕玉 河北宝坻东走线窝村高明山 河北博野一区杜各庄李庆昌 河北博野一区沙窝村赵宪邦 河北景县一区南马庄李洪奎 河北景县八区常庄科李崇德 河北景县八区双庙村毕锁祥 河北井陉六区七狮村石振海 河北武安六区石家庄韩德祯 河北武安六区红首村王会山 河北武安五区葫芦峪朱富 河北昌平三区红泥沟孙洛货 河北新乐一区小郭庄刘双进 河北定县十区寺底村姚敬森 河北昌平三区古将村阎春田 河北黄骅县盘汙村汪元 河北魏县四区曹辛庄朱振田 河北唐县三区杨家庵冯东升 河北献县方佑屯村高清山 河北迁西五区小西营刘鹤峰 河北迁安八区佛峪院李大标 河北安平县西羽林村牛雪明 河北武安四区迂城村孙志民 河北高邑二区东邱村王会林 河北迁西二区王庄子王炳章 河北束鹿县散思台村王金铠 河北通县人民政府张树峰 河北玉田县贾家庄巩玉信 河北内邱县中平村张书虎 河北南宫二区马家寨高金楼 河北乐亭县人民政府辛宏副 河北平山鹿台村李润堂 河北乐亭庄头三村安书来 河北石家庄市高柱村姓 名 籍  贯李锡华 河北冀县二区衡上营王富锁 河北建屏三区王家岸王三海 河北定县城西新民庄陈再清 河北香河四区戴家阁郭小义 河北高邑三区万城村南成文 河北枣强二区前南庄李廷喜 河北昌黎五区小林庄杨荣高 河北密云一区前栗园曲修魁 河北邢台三区羊范镇郝修振 河北邢台七区冀家村霍广晏 河北武安七区列江村申立成 河北武安九区南窑村朱合的 河北武安二区北大社胡进学 河北怀柔一区郑家庄贺廷鸿 河北滦县雷庄北后店赵九江 河北武安城关十二街宋敬 河北深泽县大堡村王于馀 河北平谷县白各庄吴庆凤 河北大名中北张集村王金钟 河北涞源四区斗军村宋振玉 河北衡水索水口村阎俊杰 河北宝坻一区八间房牛胖小 河北新乐四区岳村雷振祥 河北定兴三区南街村赵根子 河北易县八区岭西村田兰锁 河北束鹿二区韩陈庄陈计周 河北鸡泽一区西柳营黄德明 河北灵寿四区景上村何春娃 河北井陉二区北陉村魏鹤立 河北任邱县约保村周全魁 河北磁县四区北候村崔振起 河北大兴五区靳七营许安义 河北大兴三区饮马井徐兰庚 河北蠡县四区徐家庄包子臣 河北玉田三区东小淀王兆瑞 河北滦南一区西高庄宋万华 河北邢台六区牛豆台高荣庆 河北武安五区小汪村郭益禄 河北武安六区瑙上村韩成山 河北武安六区岳未乡张书银 河北邯郸史东里堡村郑振国 河北宝皇一区林村杨福全 河北深县一区唐奉村顾国祥 河北阜平四区石窖沟陶凤林 河北雄县二区辛庄户魏炳见 河北永年三区胡寨村刘树芬 河北永年三区胡寨村张世杰 河北安新五区留民庄张学康 河北武邑后张桥村黄春花 河北定县四区黄宫城刘文明 河北无极东南丰村席全勇 河北定县六区席家庄黄洪林 河北易县全山庄陈全明 河北大名二区苏庄张大扣 河北平谷一区杨各庄张凤臣 河北房山四区辛街村王克君 河北苑平一区黄岭西石玉书 河北静海四区北万营郝双明 河北武安六区万安村袁龙山 河北武安四区近古村李凤堤 河北安次一区小埑垡刘喜春 河北涞源一区荆山口孔德超 河北任邱三区辛中驿卢瑞 河北行唐三区东安香郝良弼 河北正定二区北孙村唐永荣 河北迁西一区董沟村陆广春 河北宝坻县左家铺何作严 河北蠡县四区小汪村贾国玺 河北阜平四区桃树湾商凤山 河北景县六区姚家河李胜周 河北高邑三区营儿村刘喜庆 河北高邑二区西张村彭桂荣 河北晋县东钓鱼台村王国章 河北滦南县三区果园王振江 河北藁城一区西垒下张德祥 河北沧县南匠庄张志斌 河北高邑县寺家庄刘金峰 河北通县七区马驹桥王长岭 河北定县七区吴羊平史宝书 河北献县拾伍级村邓炳坤 河北博野二区邓家庄纪岁来 河北平山五区马町村孟昭臣 河北景县一区南赵庄李吼 河北景县八区第十屯张凤臣 河北房山四区辛街村阎继方 河北磁县四区炉上村张起正 河北武安二区北大社孔祥文 河北武安九区神南峪郝凤起 河北武城一区军店村种宗法 河北衡水三区三岔口丁军 河北新乐四区东王村曹金堂 河北定县二区武家庄雷永平 河北滦南一区雷狗庄郭文科 河北武安六区贺进镇张树祉 河北定县西平朱谷村李少贵 河北蓟县九区科科村戴宝常 河北遵化五区泉头村于振平 河北迁西一区大寨村赵恩庆 河北抚宁四区旧县村彭心太 河北晋县西关西头杨关兴 河北武安三区西土栈李连振 河北高邑三区万城村李世萱 河北行唐六区苇园村董小四 河北邢台七区翟沟村蔡永陆 河北大城二区旺村石占学 河北饶阳县东北街村张青安 河北唐山市人民法院邢双柱 河北获鹿第三区公所高金喜 河北获鹿五区西马庄吴树林 河北武清八区下朱庄陈江 河北三河四区潘各庄李清音 河北威县四区陈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