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5月1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为了使东北农民能够在五、六年内普遍使用新式马拉农具,沈阳农具工厂今年制造的第一批新式马拉农具已按时出厂。工人们正在这里安装播种机,准备发给农民。

我军愈战愈强继续获得新胜利
朝中部队四月份歼敌近万
击落击伤敌人飞机四百八十六架
【新华社朝鲜前线十七日电】在四月份中,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地面作战,对空作战及反细菌战、反化学战的战线上继续取得新的胜利。
美国侵略者不顾世界正义舆论的愤怒抗议,四月份继续在朝鲜的前线和后方大量撒布带有细菌的毒虫、毒物。同时美国侵略者又有计划地施放毒气,进行化学战。据前线部队的报告,敌军四月间向我前线阵地投射毒气弹二十四次,较三月份的十六次增加八次。这些毒气弹大部是窒息性毒气弹。但是,美国侵略者这些灭绝人性的手段对于正义的人民军队和解放了的觉悟的人民群众,不能产生什么作用。朝中人民及其军队继续迅速有效地扑灭美国侵略者撒布的带菌毒虫、毒物,有效地防止和迅速地扑灭由于敌人的化学战、细菌战所造成的疾病。
在横贯朝鲜半岛中部的防御战线上,身强力壮的朝中人民战士们不断地歼灭着敌军有生力量,使敌军在人员和装备上继续蒙受大量消耗。在四月份内,我军和敌军作战共达一百四十六次,歼灭敌军九千八百九十七名,其中美军占四千零九十二名。在这个月内,敌军用阵地攻击、袭击、伏击等战术向我军进犯八十四次,但每次都被我军击败,并遭到惨重的杀伤。而我军向敌人进行的六十二次反击、袭击和伏击的战斗,更多地歼灭了敌人有生力量。仅在几次反击战中,我军即歼灭敌军十个整排和一个连、两个排的大部。我军特等射击手们在前沿阵地上开展狙击运动,使敌军随时受到致命的射击。这一切都表明我军战斗力的愈益提高和战术的更加巧妙。
我军目前防守的阵线,是在去年五月间第五次战役胜利结束后筑成的。我军指挥员战斗员发挥了伟大的创造力和坚毅不拔的战斗精神,坚守并日益巩固着这一防御阵地,十个多月中杀伤敌军约三十三万多名。尽管美国侵略军拥有大量大炮、飞机和战车,敌军平均每天向我军阵地发炮达两万至三万发,却始终不能摧毁我军阵地。
我军炮兵部队已进一步加强,并不断地和敌人展开猛烈炮战,使敌军损失加重。在海岸线上,我海防巨炮经常和敌舰进行炮战,击沉击伤的敌军舰只已日益增多。美国远东海军司令部不得不承认敌舰在我海岸进行侵扰活动,已因我炮火猛烈而受到越来越大的限制。
我军在对空作战方面继续获得重大胜利。在朝中人民对空作战部队的沉重打击下,美国侵略军第五航空队的“权威官员”感到空中形势“险恶”,不得不承认“空军简直不能切断共军地面部队所有的供应”,“绞杀战已经失败”。从四月初起,敌空军又改变战术,对我后方采取重点突袭的方法,妄图破坏我交通运输。但在我对空作战部队的有效打击下,敌空军继续遭到失败。在四月份中,我军即击落击伤敌机达四百八十六架。敌空军在我前线阵地上空进行轰炸、扫射的效果也很微小。我军前线部队继续展开对空射击运动,用步枪和机关枪击落击伤许多敌机。西线马良山阵地上的我军战士,即在四月份,击落击伤敌机十三架。
朝中人民军队在各条战线上的胜利,充分证明了彭德怀司令员所作的“我军愈战愈强,敌军愈战愈弱”的论断的正确性。事实也说明:美国侵略军兵源不足、士气低落的困难正日益加深。美国陆军参谋长柯林斯供认“美国现在根本没有一个现役的师来代替或者增援朝鲜的军队”。美国国防部曾一再修改其在朝侵略军的轮换办法,企图用延长其士兵服役的时间来缓和其兵源不足的困难。但这却使那些早已渴望回家的士兵的士气更加低落。即以其空军人员为例,那些曾经骄横一时的美国空军驾驶员,现在竟有不少因害怕丧命而拒绝飞行,据说他们“即使被告到军事法庭也拒绝起飞”。至于敌人陆军士气低落的情形,就不必说了。
然而美国的将军们既怕战争却更怕停战。他们正在朝鲜停战谈判中蛮横地坚持其扣留朝中方面十万名被俘人员的无理要求,以阻挠停战谈判,并为美国扩大侵略战争搜罗炮灰。美国侵略者为了达到这个卑鄙无耻的目的,在四月下旬曾在朝鲜停战谈判会议地址板门店外围地区,向我军阵地发动炮击,在前线大肆轮调军队,在后方进行频繁的运输。朝中人民军队的全体指挥员、战斗员,坚决反对美国侵略军扣留我方大批被俘人员的可耻阴谋,并加倍警惕,准备随时粉碎敌人的一切阴谋诡计。
四月份我军作战的主要战果如下:
一、共计毙伤敌军九千八百九十七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四千零九十二名,英国和加拿大帮凶军一百三十三名,李伪军五千六百七十二名。
二、主要缴获:机关炮三门,火箭筒两个,火焰喷射器一具,重机枪七挺,轻机枪三十四挺,其它各种枪枝二百四十五枝,电台二部,各种通话机二十二架,夜探镜一部,木船三只,弹药一部。
三、击落敌机一百八十六架,击伤敌机三百架,共击落击伤敌机四百八十六架。击毁敌战车五十辆,击伤敌战车十七辆。击毁击伤敌汽车一百零七辆。击毁敌各种炮二十六门。

美国侵略者一面拖延谈判一面加紧军事蠢动
朝中人民部队打退大股进犯敌军
【新华社朝鲜前线十七日电】美国侵略者一面在停战谈判会议上蛮横无理地坚持扣留大批我方被俘人员的荒谬主张,一面又加紧了在军事上的蠢动。在西部前线,美国侵略军在本月九日发动了三个多月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进犯。这天四时二十分,美国侵略军海军陆战队第一师的五个连,在四架飞机、二十多辆战车的掩护下进犯高浪浦里以西我军的一个阵地及其前哨阵地。经过一小时二十分的疯狂进攻,敌军以大量伤亡和弹药消耗的代价才侵占了我军主动撤出的前哨阵地。但我军大炮随即向敌军猛烈轰击,我军勇士在炮火掩护下勇猛反击立足未稳的敌人,迅速收复了该前哨阵地。此后敌人虽然再三向我前哨阵地猛扑,但每次都被我军击溃。这次战斗我军共毙伤敌军二百五十多名,击毁击伤敌军战车各一辆。十日敌军一个连偷袭高浪浦里北我海村西山阵地。当他们窜至我阵地侧后时突然遭到我守军痛击,接着我军战士们向敌人发起反冲锋,将敌全部击溃,毙伤敌军二十六名。同日,敌军两个连向北汉江以东八九零·二高地南侧我前哨阵地进犯,被杀伤四十多名后溃退。
连日来,我军除打退敌军的进犯外,继续以伏击,袭击,反击,狙击等灵活的战术手段杀伤敌人。六日夜间,东线我军某部向北汉江以东一个无名高地及其以东一个山头上的敌军反击,一举将盘踞该地的李伪军第五十三师第二十二团第十连全部歼灭,并杀伤另部敌军一百五十多名。我炮兵部队在六日的一天中,杀伤敌军一百六十多名,并在铁原以西和高浪浦里以西两地击毁敌军战车三辆。

周恩来外长致电万国邮政大会
通知任命苏幼农为我出席大会首席代表
要求立即驱逐国民党残余集团非法代表
【新华社十七日讯】万国邮政联盟已于五月十四日起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第十三届万国邮政大会,联盟各会员国都有权派遣代表参加。中国为会员国之一,但这次万国邮政联盟当局不顾我政府屡次的抗议和警告,竟未曾邀请我国政府派代表赴会,而非法容纳国民党反动残余集团的代表参加。我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周恩来部长为此于五月十七日致电大会,通知任命我邮政总局苏幼农局长为出席本届大会首席代表,并要求大会立即驱逐蒋匪帮的非法“代表”。周外长的电文如下:比利时布鲁塞尔万国邮政大会并转各国代表团: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台湾一小撮早已被中国人民抛弃了的国民党反动残余集团绝对没有资格代表伟大的中国。任何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如果阻挠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的参加,或竟容纳国民党反动残余集团的所谓代表,都是侵犯中国人民合法权利的非法行为。
中国是万国邮政联盟的一个会员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是代表中国参加该联盟各项会议的唯一合法代表。一九五零年五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曾参加了蒙特罗执行及联络委员会会议,复于一九五一年一、二月间参加了在开罗举行的执行及联络委员会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联席会议。一九五零年十二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当局并接受了万国邮政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在万国邮政联盟中的合法地位是早经上述事实确定了的。
但开罗会议后,由于美国政府的挟持与操纵,万国邮政联盟国际局竟无理地发出通函征询各会员国对我国代表权的意见,并根据八十六个会员国家中三十三国支持国民党反动残余集团的少数,作了排斥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容纳国民党反动残余集团的非法决定。万国邮政联盟当局漠视多数会员国的意见,不顾我国、苏联、捷克及匈牙利等国的抗议,于一九五一年五月圣加棱执行及联络委员会会议时,竟非法剥夺已经确定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权,这是完全荒谬和绝对不能容忍的行为。
第十三届万国邮政大会现在正在布鲁塞尔举行,我现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通知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业已任命我邮电部邮政总局局长苏幼农为参加第十三届万国邮政大会的首席代表,并要求大会立即驱逐国民党反动残余集团的非法代表。我并郑重声明:如果美国政府及其仆从国家的代表胆敢继续与中国人民为敌,阻挠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的参加,或仍容纳国民党残余集团的所谓代表,美国及其仆从国家应对由此而产生之一切后果负完全责任;而且,本届大会如无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参加,则其一切决议都将是非法的,因而也是无效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外交部部长周恩来
一九五二年五月十七日于北京

十七日朝鲜停战谈判代表团大会上
南日将军严斥美方罪恶非法活动
【新华社开城十七日电】十七日朝鲜停战谈判双方代表团大会上,我方首席代表南日将军指出:对方假借“自愿遣返”之名,企图扣留我方被俘人员充当炮灰的片面的无理的方案,已在压倒的事实的面前,在对方战俘营长官也不得不承认的事实面前,宣告彻底破产。而对方新任战俘营长官却公开撕毁对方对我方被俘人员的保证,表示对方将继续其非人道的待遇,继续强迫“甄别”,继续强迫我方被俘人员充当炮灰。南日将军严词指出:对于对方对我方被俘人员所采取的一切罪恶非法活动,对方必须担负全部责任。我方已断然拒绝了对方以扣留我方被俘人员为目的的四月二十八日方案,我方五月二日的合理折衷方案是解决战俘问题的唯一的合理基础。

马立克在联合国裁军委员会会上发言
坚决主张讨论禁止细菌武器问题
【新华社十七日讯】据塔斯社纽约讯:联合国裁减军备委员会于五月十三日举行会议。委员会面前有着两个建议:一个是苏联的建议,主张禁止原子武器,裁减军备和武装部队,讨论破坏细菌战禁令、禁止使用细菌武器以及惩办违反细菌战禁令者的问题;另一个是美国的声名狼藉的建议,其目的在为美国统治集团拒绝禁止原子武器、细菌武器及其他大规模毁灭的武器和拒绝裁减军备的行为辩解。
会议一开始,非法盘据委员会主席地位的国民党分子显然奉了美国主子的指示,即裁决任何代表团均不得引证细菌战的事实或指责任何人使用细菌武器,那些揭露美国武装部队在朝鲜和中国进行细菌战的材料都不作为联合国的正式文件散发。
苏联代表马立克对国民党分子的裁决提出猛烈的抗议。马立克指出:国民党分子这个裁决,正如他出席委员会以及担任主席一样,都是非法的,因为他除了代表已经破产的国民党冒险家集团之外,代表不了任何人。马立克指出这个裁决是违反联合国宪章及联合国议事规则的,他说:在联合国一切机构的会议上,每一个代表都有权利引述事实以证明它的论点和建议。现在有具体的事实足以证明:美国侵略者在朝鲜和中国使用国际公约所禁止的细菌武器。正是这些事实极其雄辩地说明,联合国裁减军备委员会应当立即讨论禁止细菌武器问题。
马立克说:苏联代表团根据苏联政府的指示,提出具体提案,建议联合国裁减军备委员会讨论破坏细菌战禁令、禁止使用细菌武器和惩办违反细菌战禁令者的问题。联合国裁减军备委员会不仅有权、而且有责任立即讨论这些问题。美国代表和国民党代理人不让代表们举出美军使用细菌武器的具体事实的企图,其目的就是阻止联合国讨论这些问题。只有掩饰侵略者的行动,庇护违反禁止细菌武器的国际协议者的人,才会同意国民党分子的非法裁决。苏联代表团以最坚决的态度反对这项裁决。
以美国代表为首的美英集团代表投票赞成国民党分子的这项非法裁决。在表决裁决中关于禁止委员会发表揭发美国在朝鲜和中国使用细菌武器的文件的那一部分时,智利和巴基斯坦代表弃权。智利代表并说明他的投票原因说:谁也无权禁止一个代表团引证事实来支持自己的见解,无权禁止他们要求把他们提出的文件印发为联合国的官方文件。这些是每一个代表团的权利。
苏联代表在表决之后发言,抗议这个非法的决定。他指出:美英集团的投票再一次证明,美国政府和美国代表团不敢让揭发美国武装部队在朝鲜和中国使用可耻的细菌武器的文件在裁减军备委员会发表。苏联代表团保留在裁减军备委员会中发表这些文件的权利。

被志愿军捕获的美方特务王家悌
供认美方制造“自愿遣返”血腥阴谋
【新华社朝鲜前线十七日电】本社记者王殊报道:在三月二十九日被我军捕获的美方特务王家悌的供状,又一次揭露了美国侵略者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血腥阴谋。
王家悌,四川成都市人,三十一岁,一九五一年八月在巨济岛美方俘虏营七十二联队“CIE”学校任学员,十二月升任该校校长,并曾任巨济岛蒋介石国民党六三支部宣传调查股长及支部秘书等职。本年一月,王家悌调离战俘营,去东京美国特务学校受训,三月上旬返回汉城。三月二十一日美方特务机关派遣王家悌自汉江入口处江华岛偷渡,潜来朝鲜北部瓮津半岛海州地区进行收集情报的特务活动,于三月二十九日被我军捕获。
王家悌供述美国侵略者在巨济岛俘虏营中制造所谓“自愿遣返”的血腥罪行称:去年朝鲜停战谈判开始后,美国侵略者为强迫扣留我方大批被俘人员,曾从台湾陆续调来蒋介石特务一百多人,在巨济岛俘虏营中充任“教官”和其他职务。当时派到第七十二联队的蒋介石特务共有七人,其中兼任“教官”的有五人,计有组长张兴登(福建人,四十多岁,曾任蒋介石政府县长及中学校长等职),张启德(即前已报道的美军空降特务刘承汉所误供的张启东,天津人,三十多岁,曾在蒋介石空军总部供职),张弼(上海人,二十四岁,曾在蒋介石国防部供职),王纪中(江苏人,三十岁)和甘碧英(广东人,三十多岁)。另外有两名专司播送反动新闻的“播音员”,其中一名叫潘天新(上海人)。“CIE”学校强迫我方被俘人员受训,每月须举行一次考试,到时另有三名蒋介石“教官”前来监考。
王家悌供称:这些蒋介石特务迫害我被俘人员的罪恶活动,都是在美国特务机关“CIC”指使和监督下进行的。去年十月间,七十二联队四大队的我方被俘人员拒绝在臂上刺字,美国“CIC”驻巨济岛的外号叫“麻脸上尉”的美国特务,便立刻责问蒋介石“国民党支部”书记长兼四大队大队长王有敏,并命令他立即采取有效办法,强迫我方被俘人员刺字。王有敏就急忙召集小队长开会,限令他们在一周内完成强迫刺字任务。美国特务机关“CIC”并经常派人到俘虏营联队中进行检查和催逼。到了去年十一月,即第四项议程谈判开始以前,美国特务机关“CIC”又急忙地指使蒋介石特务强迫我方被俘人员在所谓“自愿遣返”的“请愿书”上签名并按血指印。十一月,一名美国“CIC”特务蒲斯(BOOTH)上尉亲自找到第七十二联队联队长蒋介石特务王顺清,限令他在当晚强迫我全体被俘人员在蒋介石特务伪造的“请愿书”上签名和加按血指印。蒲斯并说他将在第二天将“请愿书”亲自带往东京美国侵略军远东司令部。王顺清知道这种行为将遭到我方被俘人员的拒绝和反对,竟不惜采用最无耻的办法,命令各蒋介石特务用白纸制成与“请愿书”同样大小的纸片,然后欺骗我方被俘人员在这些空白纸上签名。当这些卑鄙阴谋被我方被俘人员揭穿后,匪徒们恼羞成怒,又以毒打和酷刑等手段迫害被俘人员。
王家悌供称:为了检查美蒋特务强行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准备工作,美国侵略军总司令李奇微曾在去年十一月间亲自“视察”了巨济岛俘虏营。王家悌称:当天上午十时左右,美国特务机关“CIC”便通知王顺清说:李奇微要在下午二时到七十二联队,限令他作好一切准备工作。王顺清连忙召集紧急会议,再度赶制要求“自愿遣返”的“请愿书”。因时间已很紧迫,王顺清就命令各大队赶写我被俘人员名册,由大队部蒋介石特务全部代按血指印。这件盖满蒋匪特务指印的“请愿书”名册,就于当日下午二时经由巨济岛美方宪兵中校司令转交李奇微。
这就是美国侵略者一手制造的所谓“自愿遣返”的阴谋的真相,也是所谓“甄别”的真相。

柯尔生承认美方虐杀我被俘人员罪行后
美国国防部惊慌万状坐立不安
【新华社十七日讯】塔斯社纽约十六日讯:据美国报纸消息,南朝鲜巨济岛美军战俘营前司令柯尔生将军透露的情况,使五角大楼坐立不安。
如前此所报道,柯尔生是在战俘们拘留了原战俘营司令杜德将军之后接任这个职务的,他在跟战俘代表谈判当中承认了:巨济岛战俘营当局罪恶地违反美国曾经签字的日内瓦公约,惨无人道地对待战俘,屠杀战俘,并拿战俘来进行细菌武器和原子武器的实验。柯尔生也承认了他们强迫甄别战俘,以图迫使战俘参加李承晚和蒋介石军队,并承认了所谓“自愿遣返”的真相。换句话说,他们借助于逼迫、酷刑和威胁,企图强迫战俘们表示拒绝遣返。战俘们坚决要求马上停止强迫甄别和“自愿遣返”,柯尔生不得不答应了。
巨济岛事件对朝鲜停战谈判有着直接的影响。美国代表团在谈判当中一直空谈什么“人道”,借以掩护他们在甄别和“自愿遣返”上的罪恶要求。现在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无怪乎五角大楼要惊慌万状了。巨济岛上对战俘集体屠杀和虐待的情形,已经不是美国报纸再能够封锁得住的了,这种虐杀战俘的情形最有力地说明了美军当局的“人道”和“自愿遣返”倒底是怎样一回事。
“每日镜报”的一位观察家就巨济岛事件发表评论说,五角大楼现在很是激怒,杜德准将的前途不可乐观。
据合众社东京记者消息,美国侵略军司令克拉克将军召见杜德和柯尔生,听取了他们的报告之后,狠狠地斥责了他们一顿。这次会议的详情严守秘密。据说,杜德和柯尔生两人因为承认了美军当局对战俘的不人道的罪恶待遇,可能将受军法审讯。而美军总部发言人对这消息既拒绝证实,也没有加以否认。
合众社东京记者指出,克拉克在这件事上显然激动得很,他在会见杜德和柯尔生以前,曾在自动收发报机上和华盛顿联合参谋长会谈了四小时,他们激动的程度也不亚于克拉克。
显然,这是两日来的第二次谈话,因为据华盛顿消息,在五月十三日举行过一次三小时的会议之后,当局宣布撤去柯尔生的战俘营司令的职务。
据东京消息,克拉克将军在五月十五日毫无信义地推翻了柯尔生将军和巨济岛战俘营的战俘间协议的条件。
“指南针日报”记者史东谈到美国司令部因巨济岛事件而陷入的难堪境地。史东同时对有关这一事件的所有新闻被严格封锁表示不满。
史东论及朝鲜停战谈判中的困难问题时写道:
“这些问题中有一个是:日内瓦公约既规定一俟战争停止,所有战俘即应遣返,美国怎么还能继续在遣返问题上无谓争执呢。”
史东说,关于战俘问题,最重要的一点是“柯尔生将军的诺言所引起的问题,柯尔生将军答应在营内不会再有强迫甄别和任何重新武装战俘的事情发生。”
“指南针日报”的另一记者柏尔利指出,巨济岛事件暴露了美国所作的战俘不愿被遣返的宣传是假的。柏尔利描绘巨济岛上战俘营的情况说:“我们能在任何时候消灭他们。我们的枪炮直指他们的咽喉。我们的久经战斗的军队已在他们周围严阵以待。我们的火焰喷射坦克随时可以把他们烧成灰烬。”柏尔利指出,虽然如此,“他们还是要回家;你威吓他们,他们也不害怕;纵使为阶下囚,他们仍然要求他们的权利!”
“指南针日报”主编萨克莱写道:“我们正利用道德的面具来掩盖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不道德行为,每一迹象都说明我们在做给予俘虏杜德将军的人的诺言中提到的那些事情。我认为我们的藉口是非常站不住脚的:我们认为日内瓦战俘公约不应适用于朝鲜,因为北朝鲜和共产党中国不是公约签字国。但是,我们是签字国啊!这是我们的办法,我们的协定,而我们却在抛弃它,这并不是敌人捏造的。”萨克莱要求不要把“像日内瓦公约这样的条约仅仅看作一张废纸”。
“工人日报”记者皮特曼写道,最近的巨济岛事件暴露了五角大楼的黩武分子以“自愿遣返”——这是恢复朝鲜战争,并把它扩大到中国去的计划——为藉口,非法地、野蛮地来对待战俘。
皮特曼结语说,整个“自愿遣返”的骗局是“为了要供应李承晚和蒋介石的军队以更多的人力,假如华盛顿真正有意达成停战协议,它们是不会需要这种人力的。华盛顿现在利用这一问题来使整个谈判停顿的事实,正说明那些黩武分子及政客是想扩大朝鲜战争的战犯。”

香港英政府又无理将我同胞三人递解出境
广州市各界人民对香港英国政府不断挑衅愤怒万分
【新华社广州十七日电】香港英国政府在五月十五日又无理将九龙船坞劳工联合会秘书部长黄锦辉和组织部长马华、香港海员工会组织部长麦家厚等三人递解出境。三位被迫害者已于同日晚上返抵广州。
在此次迫害事件中,英方警察是更为横暴。黄锦辉和马华同在十四日深夜十二时许在工会宿舍被英国警官率领二十名的便衣特务人员无理逮捕。在押赴警署的途中,英国警官和特务冯领、曾锡康等对他们拳殴脚踢,到了九龙警察总署内,一群英方警探特务又将他们围殴,直至昏迷仆地。马华被毒打后,胸胁、腰、颈和腿等部都受了伤。黄锦辉遍体鳞伤,右耳也被打聋。与此同时,麦家厚在海员工会内被英警拘捕。延至十五日中午,英方特务人员将三人押解至罗湖驱逐出境。
广州市各界人民对香港英国政府的不断挑衅和英方警察特务人员的残暴兽性行为,无限愤怒,认为香港英国政府必须对此类事件的后果承担一切责任。

专栏:短评

美方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阴谋决不能实现
美国侵略者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罪行,和它的一切血腥罪行一样,是任何狡辩所抵赖不了的。
在巨济岛上我方被俘人员为反对美方强迫“甄别”、争取合理待遇和重返祖国的权利而进行了英勇的斗争之后,美国侵略者一方面因阴谋已彻底败露而表现了狼狈不堪;另一方面又还继续对我方被俘人员加紧报复迫害。美方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铁一般的罪证,现在正一天天地继续增加。根据这些罪证,全世界人民都应该更坚决起来,制裁美国侵略者日益变本加厉的罪行。
我方捕获的美方特务王家悌的供状,是美方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又一铁证。这个在巨济岛美方俘虏营充当过校长、股长、秘书等职务的蒋介石匪帮的特务,供认了他们对我被俘人员强迫实行刺字、写血书等的罪行是在美国侵略军前任总司令李奇微亲自检查下进行的。这对于美方在巨济岛事件发生后所狡辩的“一直按照日内瓦公约对待俘虏”的无耻谎言,又是一个彻底的揭露。
美方对于巨济岛的我方被俘人员,现在正继续采取着完全违反日内瓦公约的迫害行为。美联社巨济岛十五日的电讯透露:美方新任巨济岛战俘营长官波纳正在“加强治安措施”,甚至就在新闻记者访问波纳的时候,就“听到远处传来枪声两响,接着又听到放了三枪”,据说是俘虏逃跑,被“打中了”。美联社釜山十四日电讯中早已说到“巨济岛上成立了新的管制机构”,“管制更加严紧”。这就很够说明美方所谓“按照日内瓦公约对待俘虏”完全是撒谎。美方甚至于把他们自己对我方被俘人员所作的书面诺言也完全撕毁了。
据美联社东京十五日电讯公布,新任美国侵略军总司令克拉克的声明,竟然无耻地推翻了原来美方巨济岛俘虏营负责人柯尔生对我方被俘人员的一切诺言。克拉克说柯尔生的诺言“没有丝毫效力”,其理由是这诺言产生于美国“一位军官的生命受实际威胁”的情况之下,而柯尔生则被认为是“无权擅自接受共产党的要求”的。但是,谁都知道美国的那“一位军官”杜德十二日在汉城发表的声明中,曾再三地说到“在我住在营场的整个期间,我受到极为尊重和有礼貌的待遇,我个人的需要受到很大的照顾”,“所有俘虏营场代表都出席会议,对俘虏们的痛苦讨论了三个小时。这次会议是按照最好的议事程序进行的”,“我的答复是否满意的问题付诸表决”,“裁决都是对我很公正的”。这和克拉克所说的这“一位军官的生命受实际威胁”的情况恰恰是完全相反的。同样,谁也知道,当柯尔生随同美国第八军军长范佛里特到巨济岛去“营救被劫持的美国准将杜德”的时候,据美联社汉城十日电讯称:“范佛里特说:这个战俘营现在归柯尔生将军直接掌管,他有处理这种局面的全权。”这和克拉克所说的柯尔生“无权擅自接受共产党的要求”等语又恰恰是完全相反的。
事实非常清楚,美国的不管那“一位军官”的这些行为都是和美军总部及美国国防部的指使分不开的。据美联社汉城十五日电,美国第八军的一位发言人解释范佛里特对巨济岛和战俘问题的态度时称:“第八军仅是按照着联合国军总司令的命令,进行甄别工作”,“一切行政事务都是按照上级司令部的指示进行的”。这就是说,他们不可能在美国的最高指挥机关的指示以外去行事的。上述蒋匪特务王家悌供认李奇微亲自检查巨济岛强迫“甄别”的事实,和这里所举的范佛里特之流受命进行“甄别”等等,都证明了这个问题。因此,柯尔生等所作的诺言显然就是美国侵略军总部和美国国防部所作的诺言。阴险狡诈的美国侵略者只是因为不肯放弃他们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阴谋,因此,出尔反尔,作了诺言而又加以撕毁。合众社华盛顿十四日电讯曾透露:“巨济岛俘虏营长官柯尔生准将被撤职,是五角大楼高级官员与克拉克将军经由打字电报机特别商谈三小时的结果”,因为他们事后又害怕“丢脸”。这就是美国五角大楼所玩弄的全部阴谋的内幕。
现在,我们必须再一次警告美国侵略者;不管你们耍弄任何阴谋,都不可避免地要一一被彻底揭穿。你们多耍弄一次阴谋就加重了一层罪恶。我们已经把你们的大批罪证都拿在手里了,你们要想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是决不可能的,我们一定要继续彻底粉碎你们在朝鲜停战谈判中所摆下的最后一个障碍——对战俘的所谓“自愿遣返”和强迫“甄别”的阴谋,并实现我方五月二日所提出的公正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