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4月3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世界劳动人民积极迎接“五一”节
苏联人民欢欣鼓舞准备举行盛大庆祝会
日、美等国劳动人民将举行保卫和平示威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塔斯社莫斯科消息:苏联劳动人民正在欢欣鼓舞地迎接“五一”节。莫斯科的红场、高尔基街和其他闹市,都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各大建筑物上都挂起了鲜红的长旗,旗上写着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战斗性的口号。飞机从北高加索运来了一百种左右的玫瑰和其他南方植物,许许多多的园丁都忙于在公园、广场和林荫大道种植大批的花、灌木和果树。全城各区,为各企业工人建筑的一幢一幢巍然高耸的新建筑物,纷纷落成。到“五一”节的时候,将有几千平方公尺居住面积的房屋盖好,许多工人都在欢快地准备着迁入他们的新居,计划着在节日举行迁居庆祝会。各剧院、俱乐部和文化宫庆祝节日的集会已经开始举行,各工厂也在举行庆祝会。几天来,列宁格勒也开始呈现一片节日气氛。街道和广场都已装饰一新。建筑工人们正在加紧建筑新的房屋和校舍,胜利地履行着他们的“五一”保证。基辅已被名符其实地称为公园城市了。除了已有的三万五千公顷树木之外,该城今春还要种植十四万株乔木和二十万株灌木。现在基辅市内外到处都在种植树木、开辟公园。基辅的一条主要大道克列什查克大街及其附近,在五一前夕显得分外美丽。新建筑物的工地上,强大的起重机昼夜不停地在工作着。
苏联的一切城市和乡村都在热烈地筹备庆祝“五
一”节。除了庆祝会以外,莫斯科各工厂的俱乐部都在布置跳舞会和演奏会。企业中的各种歌舞团正在举行预演。广场和公园里正在布置行将在五月一日和二日举行的人民游艺节目,五千多名企业的业余歌唱家、舞蹈家、音乐家、诗歌朗诵家和体育家将参加这次露天表演。所有剧院的演员也准备在广场和工人住区演出。此外,各地的体育场、游泳池和运动场,还将举行田径、游泳、拳术、角力、排球、网球和举重等竞赛。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塔斯社东京二十八日讯:日本劳动人民正准备在反对重新武装、反对反动法律和低微工资的口号下纪念五一劳动节。
四月二十七日在东京举行了群众大会,有三万五千人参加。会后有五千人参加游行示威。四月二十六日,京都的大学生举行了集会,抗议在日本实行征兵。
五十多个工会组织将参加在东京举行的五一节庆祝大会和游行示威。同时也计划在二百五十多个日本城市中布置五一节庆祝大会和游行示威。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塔斯社纽约二十七日讯:美国“一九五二年五一节纪念人民工会联合筹备委员会”在纽约各工会与团体的会员中散发了成千成万的传单,号召他们“在五一参加争取和平的游行示威,参加争取安全与自由的游行示威”。该会同时发表了五一口号,除了号召保卫和平,还有:“停止残杀黑人!停止灭种屠杀政策!给黑种人民以充分平等的权利!维护权利法案和我们的宪法!废除史密斯与麦卡伦法!停止工资的冻结!制止物价上涨!回到平时经济!保卫工人的权利,废除塔夫脱—哈特莱法!”
“工人日报”在以“我们为和平而游行示威!”为题的社论中写道:“我们认为,今年庆祝五一节的情形将表明,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希望和平。参加今年的五一游行,就是对美国的爱国壮举。因为这会意味着,每一个参加游行的人向我国和世界表明:‘我们美国人希望和平,并且团结一致为达到这个目的而奋斗。我们向你们发誓,我们决不容许我们的国家和你们的国家流满我们孩子的鲜血。’”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塔斯社蒙得维的亚二十八日讯:乌拉圭、巴西、智利及其他拉丁美洲国家的劳动人民积极准备庆祝五一节。拉丁美洲将在下面的口号下度过今年的五一:加紧为维护与巩固和平而斗争,为反对美国战争贩子强加给这些国家的军事协定而斗争,为反对出兵朝鲜而斗争,为反对美国执行的殖民政策而斗争,为反对物价高涨、饥饿与贫穷而斗争。
乌拉圭总工会与各独立工会的代表举行了专门会议,决定在下列口号下举行五一示威游行:为全体劳动者的团结而斗争!为争取民主与工会自由而斗争!为争取和平而斗争!为反对军事协定而斗争!为提高工资而斗争!为保卫民族工业与开辟新市场而斗争!为罢工权利而斗争!为实行土地改革而斗争!
乌拉圭共产党执行委员会发表了告工人阶级书。
巴西人民不顾警察恐怖与迫害,也在积极准备五一节。巴西工人联盟在“人民报”发表了告各工会组织与城乡全体劳动者书,号召他们在下列口号下纪念五一节:团结起来,争取改善生活条件、争取工会运动自由、争取和平!
据智利进步报纸“民主报”报道,智利参加工会的劳动者响应工人与职员全国委员会的号召,决定在下列口号下有组织地度过五一节:为工人、职员与农民的团结而斗争!为废除镇压法令而斗争!争取释放政治犯!为减低生活费、提高工资、实行土地改革、实行铜矿国有化而斗争!为争取和平与自由而斗争!

苏联驻远东委员会代表团发表声明
痛斥美政府非法解散远东委员会
并谴责美国把日本变成附庸国和侵略基地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塔斯社纽约二十九日讯:美国驻远东委员会代表哈米尔顿(也是远东委员会的主席),就所谓对日和约自四月二十八日起生效因而解散远东委员会一事,于四月二十三日致函远东委员会秘书长约翰逊。为此,苏联驻远东委员会代表潘友新特于四月二十八日将苏联代表团的下列声明送交远东委员会主席哈米尔顿:
“对美国驻远东委员会代表关于解散远东委员会的信件,苏联驻远东委员会代表团认为有必要声明如下:
美国代表关于解散远东委员会的声明,是美国政府方面的再一次的非法行动。这个行动之所以非法,是由于那是随着非法的单独对日和约而采取的,而这个非法的单独和约的签订,违反了一切有关的对日国际协定——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雅尔塔协定、远东委员会的各项决定以及一九四二年一月一日发表的联合国宣言。
美国政府不惜悍然违反上述对日国际协定,这已不是第一次。远在单独对日和约签订以前,已经明显看出:美国在日本的目的,与它所承担的责任——防止日本再度成为侵略国——是毫无共同之处的。
美国占领当局在占领日本期间,不但没有实现日本民主化的决议,而且还帮助日本建立一个警察统治的政权,来镇压民主团体和民主领袖。
早在一九四八年,苏联代表团就曾经反对盟国驻日总司令向日本政府所发出的关于修改‘国家公务员法’的命令,当时苏联代表团指出:占领当局这种措施侵犯了日本劳动人民的权利,并违背波茨坦公告以及远东委员会关于日本民主化问题的政治决定。
后来,苏联代表团在历次关于这个问题的声明中,曾一再以具体事实证明:美国占领当局的政策旨在鼓励日本政府加紧压制日本人民的民主权利,抑制工会和其他劳动人民团体的合法活动,并在日本建立一个警察专权的政权。
今天,美国这种政策的后果已是尽人皆知的事了。即使美国报纸也不得不承认:目前,在日本,基本人权已遭到侵犯。日本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学生都受到警察的蛮横的迫害。这里只需回想一下今年二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二日日本警察对民主团体所采取的大规模的镇压手段就够了,这一次,他们使用武器、催泪弹等来对付日本人民。
大家知道,有关日本的各项国际协定特别注意肃清日本军国主义及防止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任务,这个任务是与促使日本政治生活民主化的任务不可分割地联系着的。
但事实证明,美国占领当局违反这些国际协定而采取了鼓励和支持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及复仇主义分子的政策,不是采取防止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政策。美国当局老早就开始非法地提前释放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所判刑的日本战争罪犯,包括主要战争罪犯在内。
占领当局鼓励对日本民主团体进行迫害,它千方百计地协助恢复军国主义组织和极端国家主义组织。它公开支持宣传复仇思想的日本政治领袖。
我们只追述一件事就够了。在一九四七年公开发表复仇言论的当时日本外相芦田均,于一九四八年在盟国总司令的支持下变成日本的首相。这是不足为奇的,因为今天人人都知道,美国政府为了在日本实现它的战争计划,正依赖那些曾不止一次地迫使日本走上侵略道路的军事人物,而不是依赖日本的民主力量。
远东委员会和盟国对日委员会的苏联代表曾不止
一次地声明,这种政策违背了美国政府所承担的国际义务,违反了各大国关于建立和平民主的日本的协议。
美国在对日关系上继续实施这种政策的表现就是缔结单独对日和约。这个条约的缔结,说明了美国政府把日本变成美国在远东的军事桥头堡的政策已经是到了什么地步。这就是单独对日和约与所谓
‘安全条约’之所以只能称为在远东准备另一次战争的条约的原因。在‘安全条约’的协助下,日本正被变成美国的一个附庸国家、变成必须使其国民利益服从于美国统治集团的侵略目的的一个国家。
关于结束远东委员会的声明,是美国政府严重违反其对日本的义务的政策的最后步骤。大家知道,远东委员会还远没有完成一九四五年苏、美、英三国外长的莫斯科会议作出的,有中国签字的那些决定所交给它的任务,尽管如此,结束远东委员会的声明还是发表了。强迫日本缔结单独和约与上述的‘安全条约’的结果,美国军队仍然留驻日本,这就着重说明了日本的附庸地位。所以,日本的地位实际上并未改变。日本仍然是一个被占领国家,随之而来的对于它的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的一切不良后果依然存在。大家知道,造成这种局势的责任主要在于美国政府。坚持一切占领军队撤离日本、坚持由一切有关国家参加缔结一个真正的对日和约的苏联政府,对于这种局势的造成是不能负任何责任的。”
潘友新要求把苏联代表团的声明作为远东委员会的文件予以发表。

世界工联总书记赛扬致函李奇微等
抗议美日反动派迫害日本工人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世界工会联合会总书记路易·赛扬,在三月二十六日分别写信给美国驻日占领军司令李奇微、联合国秘书长和日本首相吉田茂,抗议美、日反动派剥夺日本工人的合法权利和镇压日本工会运动的种种非法措施,并要求无条件释放“松川事件”无辜被告。
信中指出:日本工人已经被剥夺了日本宪法所赋予的权利。一九四八年制订的违反日本宪法的“国家公务员法”,剥夺了所有政府工作人员,包括教员、公务员、邮政工作人员在内,实行罢工、参加选举活动或者进行集体谈判和缔结集体合同的权利。一九五○年十二月的“地方公务员法”,又使“国家公务员法”适用于地方自治政府的工作人员。信中又说:对工会权利的侵害还表现在一九五○年解散全国工会联络协议会并“整肃”其十二名领袖和将工会领袖投狱的事件上。
赛扬在信中特别指出:捏造所谓“松川事件”并对这一事件的牺牲者作了惊人的判决,其目的显然是要使工会会员脱离其战斗性的活动。现在已有一万三千名日本工会会员被逐出工会活动。
信中指责美、日反动派企图剥夺日本工会的集会和游行的自由并草拟禁止总罢工法之后说:这种剥夺日本工会的权利的措施,已在日本工人中间引起了广泛的反抗。
赛扬最后说:世界工联代表全世界数千万有组织的工人,要求制止日本政府对工会运动的侵害,并要求撤销对“松川事件”无辜被告的起诉,立即无条件释放他们。
在致吉田茂的抗议信中,赛扬要求撤回镇压工会的立法,保证以后决不再对工会活动进行迫害。

关于美国细菌战罪行调查报告
莫斯科各报都以巨幅刊载
【新华社莫斯科二十七日电】“真理报”、“消息报”、“劳动报”、“红星报”二十七日以巨大篇幅刊载中国“美帝国主义细菌战罪行调查团”关于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撒布细菌罪行调查报告。

欢迎国际经济会议代表来到中国参观
南汉宸
中国人民对于参加国际经济会议的各国代表来到中国参观,表示热烈的欢迎。
国际经济会议已经获得了伟大的辉煌的成就。会议集合了来自四十九个国家的具有各种不同政治见解的工商业家、工会工作者、经济学者、合作社工作者的代表,经过广泛地交换意见,得出一致的结论,认为目前阻碍国际贸易发展的人为障碍,已严重地损害了西方许多国家经济的发展,并将造成严重的经济危机;而各国之间扩大贸易关系,能使一切国家的经济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可以增加就业,改善人民生活条件。在会议中,各国代表进行了各种商务谈判,签订了大量的贸易协议,成为推动各国贸易向前发展的具体有效的步骤。会议决定致函联合国大会,建议召集各国政府与人民参加的国际贸易会议,同时成立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具体推动上述各项工作的进行。中国人民对于国际经济会议表示衷心的拥护,对于各国代表在会议中为推动国际贸易发展而作的努力表示敬佩,对于他们的来到中国表示热烈的欢迎。
国际经济会议各国代表来到中国参观,是国际经济会议成功的发展,因为各国代表来到中国,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国际经济会议的影响,促使会议中所作的决定付诸实施。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国际贸易国家,来到中国参观的代表来自欧、亚、美、澳各洲,其中一部分代表已与中国出席国际经济会议的代表团在莫斯科进行商务谈判,并签订了贸易协议,另一部分代表则进行了一般的接触。各国代表来到中国以后,对于中国发展国际贸易的可能性必将有更深刻的了解。中国的资源与物产一向以丰富著称,自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并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生产建设以来,工业农业生产均已迅速增多,新的工业与交通建设已在进行之中。由于中国土地改革的实施,经济的发展,物价的稳定,进一步促使人民购买力的迅速提高,以及中国的统一的、稳定的、可靠的市场的形成,中国对外贸易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完全存在,而且其前途是很大的。中国的一贯政策是反对封锁与禁运,发展各国人民间的友好合作和经济贸易关系。因此,各国工商业家对中国进一步开展经济贸易关系的机会是存在的。我们愿意使各国代表有可能更加具体地理解新中国。这将大大促进各国人民对于中国的友好合作和经济贸易关系的发展。
国际经济会议已经获得成功。中国人民完全拥护国际经济会议关于消除人为障碍、广泛发展国际贸易的建议。我们坚信封锁禁运必须打破、国际贸易必须发展,各国人民就业的机会才能增加,各国人民生活水准才能提高。中国与各国之间签订的贸易协议,对于国际贸易的发展有重大的推动作用。我们不仅准备圆满执行在会议中已经签订的数达二亿二千三百万美元的贸易协议,而且准备在会议以后继续与愿意与中国签订贸易协议的各国工商业家,进行贸易谈判,进一步扩大中国与各国的通商贸易关系。中国人民欢迎一切在各国人民之间建立与扩大友好合作和经济贸易关系的各种努力。我们对于参加国际经济会议作出许多贡献的,怀抱着与中国人民建立与扩大友好合作和经济贸易关系愿望而来到中国参观的各国代表,表示欢迎。我们认为这种欢迎不是一种普通的对于客人的例有的礼貌,而是中国与各国人民之间为发展友好合作和经济贸易关系而共同努力的表现。

细菌战争的证据
法国和平理事会主席 依维斯·法奇
起初,这个消息引起了人们莫大的惊讶。大家都这样发问:中朝人民对美国这个严重的控告有真凭实据吗?
我们阅读了、反复地阅读了来自亚洲的消息,它们冷静地、客观地描述鼠疫怎样地在朝鲜发现。
我们想到英勇的朝鲜人民,同时也想到我们自己的人民,因为在目前交通很发达的情况下,在此地发生的传染病可能蔓延到其他的地方。
美国是否不顾国际公法,已在开始进行细菌战争了呢?
我们存着这个疑问的时候,消息相继而来,这就增加了我们的忧虑。
艾奇逊推诿责任,说中朝两国政府没有能力“照顾他们自己的人民”,但是,我们知道中朝两国对于公共卫生的重视,并不亚于亚洲的任何国家,因此我们不得不承认艾奇逊的话是不能自圆其说的。
美国报纸大肆宣传这种控告是虚构而可笑的,“因为飞机不可能在敌人的阵地上抛下带着细菌的蚊子、苍蝇、跳蚤和老鼠。”
美国还制造了各种藉口来为自己辩护,所以我们就必须旧事重提。
一年多以前,舆论界注意到一个不打算公开的文件,它被发现后就被命名为“恐怖的备忘录”。这是“欧洲问题国际委员会”所发表的一篇报告。有些参加这个委员会的工作的政治人物,在事情发生之后,否认了他们曾在这报告上签名:例如保罗·雷诺先生虽然只怪责这种疏忽,但他并不否认这委员会的存在以及报告的详细内容。总之,“恐怖的备忘录”的存在及其真实性是无可辩驳的了。
这个报告一部分在“世界报”和“行动报”上发表过,关于利用飞机投下带着腺鼠疫、霍乱和黄热病细菌的蚊子、苍蝇和老鼠等的“惊人效果”,特别引起了那些准备进行细菌战争罪犯们的注意。
许多有关方面的说明和正直的人士都起来反对这个报告,说明了这种战争是可能的,甚至于是某些人所希望的。我们应该想到假如在法国或在英国的美国机关,获得了这份如果没有做过实验似乎是不可能发表的报告,想到一些有社会地位的人物参与了这件事,那么,事情就并不太简单了……
总而言之,我在一九五一年五月写的一本关于朝鲜战争“腐化的血”里,我已谴责了这种违反国际公法的战争罪行的企图和准备。
因此,不管是在美国或在其他的国家里,没有任何一个人有权利说:没有人想到利用昆虫和老鼠来进行细菌战争。假使有人硬要这样说,就是在控告的面前表示他的软弱。
但是,我们必须更进一步质问那些在中朝人民严正的控告面前感到如此不宁的人们。
一九五一年九月十四日“行动报”曾以极大的篇幅登载有关细菌战争的报道,并且问道:“杜鲁门总统在最近一次演说中宣称美国已开始制造一些‘惊人的武器’,他所谈的是否就是这种细菌武器呢?”
关于这个问题,我要引用一位加拿大知名之士——柏勒卓维斯基先生的话,他控告说:“美军细菌专家曾以爱斯基摩人民做细菌的实验”。
一九五○年,“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前美军化学兵团指挥官艾德麟·怀特将军的访问记,他这样夸耀说:“我们拥有最有名的科学家在这方面工作”。另外有一位美国科学家菲曼教授在一九四八年“原子科学”八月号上写道:“那些传播死亡的细菌能够以飞机或由无线电控制的发射物来抛掷。毫无疑问的,最有效的是霍乱、痢疾和腺鼠疫。”
如今,在北朝鲜几个地方已同时发生了腺鼠疫。
美国以及它在欧洲的朋友们在背地里自招出来的话使我们不得不特别注意从朝鲜传来的惊人消息。
文明世界有权利要求正义和真理。
三月七日写于巴黎

伟大祖国的劳动人民万岁
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团长 李雪三
我们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回到祖国来,已经是三个多月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所到之处,亲眼看到了祖国的劳动人民,都是以战斗的紧张姿态,热烈地响应毛主席“增加生产,厉行节约,以支持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号召,祖国的财富正在大量地增长着。
工人兄弟们,在“把工厂做战场,机器当武器”的口号下,昼夜不停地工作着,展开了增产竞赛运动,劳动热忱空前地提高了;合理化的建议,改善了生产管理与提高了生产技术;新的创造发明,生产率新纪录不断地涌现了出来。工人阶级把所有的智慧与才能贡献给祖国。郝建秀的工作方法,在全国各地施行着,青岛某些纱厂的皮辊花已降到百分之零点二五磅,四方铁路工厂造一个客车,由四百个工降到二百个工,天津汽车制配厂一月至三月份合理化的建议达一百十一件之多,汽缸成品率由百分之五十上升到百分之八十。广州炼铜厂劳动模范孔宪忠,苦心研究了不锈铜的制造法,质量较之外国货为好,西村发电厂劳动模范王生保,将外国技术工程人员认为无法修理的透平机,修理成功了…这些模范事迹是说不完写不尽的,祖国的工人阶级,都是以当家做主人的态度来积极进行增产节约的。他们的光辉事迹,是祖国人民的楷模。
农民兄弟们的爱国丰产竞赛运动,同样是热烈的。全国著名的农业劳动模范李顺达、耿长锁互助组向全国互助组的竞赛挑战,已经有很多农民应战了,我们亲自访问了并参观了长安县模范村王蟒村劳动模范蒲忠智的二十五个互助联组,他们的支部领导得好,合理地使用劳力、牲畜力、农具,因而提高了劳动效率。他们发扬了民主,研究改进生产技术,因此提高了单位面积产量(每亩四百七十四斤)。他们生产计划定得具体详细,因而他们很有信心完成一九五二年全村每亩平均六百二十五斤的产量。他们正大胆地购买新式农具,如解放式水车、新式步犁、锄草机、打稻机、喷雾机等,他们正加紧修十条水渠,打四十八眼水井,植树八千株的工作。他们还不放松各种副业工作,他们办有供销合作社,他们的生产道路,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是农民为了由贫困走向富裕的必由之路,是农民永远摆脱穷困求得解放之路。同时我们看到许多提高单位面积产量的模范人物,广东省揭阳县农业生产劳动模范林炎城双季稻田,创造了每亩水稻出产一千六百二十二斤的纪录,苏南淞江县,农业劳动模范陈永康单季稻田创造了每亩一千四百三十三斤的纪录,陕西省韩城劳动模范史安福,创造每亩产小麦八百一十斤的纪录,他们创造我国农业丰产的新纪录,因此也受到中央人民政府农业部,一九五一年度爱国丰产的奖励。他们的光辉成就,成为广大农民提高产量的鲜明旗帜,也指出了新中国农业生产进一步发展的光明前途。
当然,爱国增产节约运动,还不只限于工人,农民的事,而是全祖国的人民,都在一齐为增加生产,提高工作,厉行节约,来支持我们志愿军和准备大规模经济建设而努力着。
我们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将要在我们伟大而壮丽的首都来欢渡这全世界劳动者的五一节日了,我们将要亲眼看到我们祖国劳动者的强大阵容,也将要听到祖国劳动者雄壮的欢呼声音,有这样难得的机会,我们感到有无尚的光荣和兴奋。值此纪念“五一”劳动节日的时候,我要高呼:“我们伟大的劳动人民万岁!”
四月二十九日

向中国工人阶级致敬
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团长 洪淳哲
我们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这次能在伟大的邻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北京,来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日,感到无限的兴奋和光荣。
继伟大的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以后,在世界历史上创造了伟大奇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的工人阶级,为使自己的祖国走上繁荣富强的道路所进行着的建设,已经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我们在将近四个月的期间里,访问了中国各地,看到了伟大的中国工人阶级,都在嘲笑着美帝国主义的所谓“封锁”,将旧中国经济上的半殖民地的隶属性全部清洗出去,为了早日进入社会主义而庄严地向前迈进。
人们高举着英明的毛泽东的旗帜,让旧的腐朽的崩溃死亡,新的、正义的不断成长;在人民民主专政的新制度之下,工厂的烟囱林立高耸,冒着增产的长烟,广阔无边的肥沃的土地上结满了五谷百果,到处洋溢着人民幸福自由的美好生活。
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统一与团结,更加加强和提高了伟大的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为了使中国走上工业化的灿烂大道,我亲眼看到亿万的劳动人民正以无比坚强的信心,展开着和平建设和为加强国防建设而斗争着。为这个斗争的胜利而勇敢前进的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这伟大的力量汇成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巨流。这巨流是保卫和平的强有力的保证。
例如:开滦煤矿的工人同志们,高呼着“多出一吨煤就等于多消灭一个美国鬼子!”青岛各国营棉厂的工人同志们,高呼着“多纺一根纱就等于多抽美国侵略者一根筋!”“多织一匹布等于多剥美国强盗一张皮!”他们就在这些口号之下,创造出了许许多多的新纪录,在这样的基础上继续不断地提高着产量。
这许多口号和行动,都充分地说明了中国的工人阶级已经和正在用增加生产来支援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军民,显示了中国人民英雄无畏的打击帝国主义侵略凶焰的坚强意志。
我们又看到了:在中国各地农村所进行的空前大规模的土地改革运动,业已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在实行过土地改革的农村中,已经消灭了封建的土地所有制,农民们都做了土地的主人,正以无比兴奋的热情展开了爱国丰产运动和抗美援朝行动。他们的政治觉悟飞速提高,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显示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农民底无限光明幸福的远景。
今天,朝鲜的工人、农民虽处在艰苦战争的环境中,但是却能突破重重的困难,以最大的力量为了正义的祖国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而奋斗着。
一九五一年,我们祖国北半部的劳动生产率,比一九四六年增加了百分之三百三十三,这也是由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愤怒而奋起的,这是朝鲜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的证明。
我们访华代表团要把新中国劳动人民在大规模建设中,和抗美援朝运动中的辉煌成就,告诉给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军,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我们伟大邻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长壮大,是怎样成为远东和亚洲和平事业的坚强屏障。
中国的劳动人民今天已经做了国家的主人,因此就以无限的骄傲心情,视劳动为荣誉,高举起增产节约抗美援朝的旗帜前进。
朝鲜人民将会以英勇的斗争和巨大的胜利来回答自己亲密的兄弟国家人民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忘我无私的伟大援助。
亲爱的中国兄弟姊妹们!中国人民的胜利就是朝鲜人民的胜利,朝鲜人民的胜利也是中国人民的胜利。朝中两国人民的胜利乃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共同胜利。让我们和全世界劳动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壮大我们的战斗力量,向着反抗美国侵略者最后胜利的目标勇猛前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