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4月3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人民政府随时随地都关心工人的福利。天津市人民政府建筑管理委员会,决定在市区中山门外等地建筑新村,以供天津各工厂工人和他们的家属居住。第一批工人宿舍已于四月十九日正式动工。这是建筑工程师在工人新宿舍标准示型场地研究工程图样的情形。

我国七个全国性人民团体联合举行酒会欢迎外宾
我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致欢迎词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中苏友好协会总会、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今晚联合举行酒会,欢迎来中国参加“五一”节观礼和参观的外宾。出席酒会的有五百多人。
应邀出席的有来京出席四大文化名人纪念会的法国和平理事会主席法奇及夫人,法国作家罗阿及夫人,意大利上议员、哲学教授班菲,意大利物理学教授潘齐尼。
出席酒会的外国工会代表团和工会代表有:世界工会联合会亚澳联络局委员考里班诺夫和桑顿,以谢甫钦科为首的苏联工会代表团,以米笃夫为首的保加利亚工会代表团,以爱丽娜为首的罗马尼亚工会代表团,以波德哥尔尼克为首的匈牙利工会代表团,以朴孝斌为首的朝鲜工会代表团,以尤莱·逊为首的捷克斯洛伐克工会代表团,以德洛日支为首的波兰工会代表团,以冈波苏仑为首的蒙古人民共和国工会代表团,以海尔比希为首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工会代表团,以杨白莲为首的越南工会代表团,以沙氏为首的第一批印度工会代表团、以波拉为首的第二批印度工会代表团,以赛南德为首的瑞典工会代表团,以阿伯尔为首的丹麦“五一”节观礼代表团,以德钦钦素为首的缅甸工会代表团,锡兰工会代表撒拉南卡拉,以莱特为首的澳大利亚工会代表团,以海渥德为首的英国工人代表团和伊朗工会代表等。
应邀出席的还有出席国际经济会议之后来中国参观的各国代表,他们是:越南、印度、缅甸、印尼、澳大利亚、巴西、英国、阿根廷、加拿大、锡兰、智利、法国、墨西哥、委内瑞拉等国的代表。
来中国表演的匈牙利国家人民文工团也应邀出席。
出席作陪的有: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副主席陈叔通、常务委员沈钧儒、邵力子、马寅初、张奚若、许德珩、许宝驹、黄炎培、罗隆基,世界和平理事会中国理事章伯钧、蔡廷锴、梅汝璈,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李立三、朱学范、刘宁一,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主席廖承志、副主席沙千里,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名誉主席何香凝、副主席邓颖超、李德全、许广平,中苏友好协会总会总干事钱俊瑞,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茅盾,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吴有训,以及其他各人民团体的负责人谢觉哉、史良、王昆仑、张志让、梁希、竺可桢、茅以升、余心清、傅连暲、陈其瑗、关若鸾等。
我国出席莫斯科国际经济会议的代表团团长南汉宸、秘书长冀朝鼎、团员章乃器、李烛尘、盛丕华、吴蕴初等也出席了酒会。
由全国各大行政区来参加“五一”节观礼的劳动模范代表四十多人也应邀作陪。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致欢迎词说:“各位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今天代表中国人民对你们表示诚恳的欢迎。你们都是和平的使者,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很美丽的友谊。我们希望这美好的友谊能永远继续下去。我们希望经常不断地作文化上的交流和经济上的交流。我们希望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都像我们今天晚上一样愉快地和平共处。”
酒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宾主一再举杯,祝贺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好团结。会后举行电影晚会,放映名片“中华民族大团结”。

印度文化代表团昨天到达北京
我外交部章汉夫副部长昨晚举行酒会欢迎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印度文化代表团一行二十二人,在团长潘迪特夫人率领下,于二十九日由广州飞抵北京。前往机场迎接的有: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文化部副部长丁西林、教育部副部长韦悫、中央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余心清、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范长江、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阎宝航、外交部亚洲司代司长陈家康、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对外文化联络事务局局长洪深、外交部交际处处长王倬如、副处长魏宝善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晗。我国驻印度大使袁仲贤以及我国前赴印缅文化代表团副团长李一氓和在京团员多人也到机场迎接。
到机场迎接的,还有印度驻华大使潘尼迦及印度大使馆人员。缅甸驻华大使吴拉茂、巴基斯坦大使罗查、印尼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伊沙·玛蒂、英国政府谈判代表蓝来讷等也到机场迎接。
代表团在下机后接受了欢迎者的献花。团长潘迪特夫人发表简短谈话(另发)。
代表团团员名单如下:
团长:潘迪特夫人——国会议员;
团员:德夫先生——贝纳拉斯大学副校长、作家;
贾·阿玛拉达博士——教育家及作家;
荣藏亚先生——建筑师及工程师;
白杜耳卡夫人——律师、社会工作者;
巴万唐先生——科学家、奥斯曼尼亚大学物理实验所主任;
摩雷斯先生——“印度时报”主编;
劳·卡拉巴提先生——印度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
师觉月先生——历史学家、语言学家;
甘古力先生——德里大学经济学教授;
彭德先生——巴洛达大学绘画教授;
劳·姗达女士——舞蹈家;
查克拉瓦底博士——考古学家;
奈都女士——印度外交部副秘书。
代表团工作人员有秘书达尔先生副秘书杜德先生等八人。
印度文化代表团团长潘迪特夫人在机场的谈话
我们给中国这一伟大国家,带来了另一伟大国家的政府和人民的敬礼与善意。地理环境与历史关系,使中印两国联系在一起。在过去几千年中,无数的巡礼者,越过中央亚细亚的丛山与荒漠,以及东南亚风险的海洋,由印度旅行到中国,由中国旅行到印度。这些巡礼者,其中有许多在贵国史籍中,同样在我国史籍中都是很著名的,他们是两国友谊与善意的真正使节。这些先驱者对于增进我们两大国家的友谊,并丰富我们两大国家的文化,都有所贡献。历史上再难找出另外一个例子,像我们两大国家,互相接壤,而能和平相处至数千年之久。
前几个月我国政府与人民曾很荣幸地欢迎贵国惠然派遣的政府文化代表团。从他们那里,我们学习了许多东西,同时我们希望他们也带回来了访问过程中的许多友好的记忆。
我的同事和我,这次组成自由印度派赴新中国的第一个政府代表团,都感觉到高兴与自豪,因为我们竟能被派前来,追随早期巡礼者与先驱者的步武。我们也是一种巡礼者,寻求今天世界上如此需要的谅解与友谊。
我们希望并祈求:我们这一次访问,能像曾在历史的黎明时期访问过贵国的我们祖先那样,给我们两国和人类产生有益和耐久的结果。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在二十九日晚举行酒会,招待印度文化代表团。
出席作陪的有:中央人民政府贸易部部长叶季壮、文化部副部长丁西林、教育部副部长韦悫、出版总署署长胡愈之、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四光、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吴玉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邢西萍、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范长江、外交部办公厅主任王炳南、亚洲司代司长陈家康、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对外文化联络事务局局长洪深、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沙可夫、北京市副市长张友渔,以及我国驻印度大使袁仲贤、我国前赴印缅文化代表团副团长李一氓等一百余人。
印度驻华大使潘尼迦及大使馆外交人员也应邀赴会。
席间,章汉夫副部长首先致欢迎辞(另发)。代表团团长潘迪特夫人致辞说:“中印两国之间的文化关系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我们恳切希望未来这种联系将会增长。”她说:“中国不久前派到印度一个文化代表团,从他们那里我们知道了你们这里所达成的伟大进步以及你们所正在进行的伟大工程计划。我们希望你们胜利完成。”她对代表团所受到的招待和欢迎,表示感谢。
酒会在友好空气中进行。
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章汉夫副部长欢迎词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我谨向访问我国的印度文化代表团表示热忱的欢迎,并荣幸地介绍团长阁下及各位团员与我国首都——北京的各位政府首长与文化界著名人士见面。
中国和印度两国间,在文化方面和经济方面,都有着悠久的关系。印度文化代表团这次访问我国,对于增强中印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友好关系,会有它重大的贡献。去年冬季我国文化代表团的访问印度,已经使中印友谊向前进了一步;印度文化代表团必然会在这个良好基础上,完成更好的与更新的成就。中印间友好关系的增进对亚洲的与世界的和平事业,有很大的帮助。
两年多以来,我国在文化领域与经济领域上,曾经作了许多工作,今后我国政府与我国人民还要继续作更大的努力。印度文化代表团的莅临,将准备参观一些大学与研究所,农村、工厂与工程,古迹与风景区;访问一些学者与作家,农业与工业的模范人物。我深信我们已完成的和正在完成的文化和经济建设工作,将会引起我们印度朋友的兴趣。
我再一次表示热忱的欢迎,并祝团长阁下与各位团员的健康。(附图片)
印度文化代表团团长潘迪特夫人抵京后在机场发表谈话。
(新华社稿 孟昭瑞摄)
我外交部章汉夫副部长向潘迪特夫人举杯欢迎印度文化代表团的到来。右为印度驻华大使潘尼迦。
(新华社记者 刘东鳌摄)

北京市各界代表集会
欢迎缅甸文化代表团来我国访问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北京市各界代表于二十九日晚集会。欢迎缅甸文化代表团。
参加欢迎会的有: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彭真、副市长吴晗、副秘书长柴泽民,北京市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副主席刘仁,北京市人民政府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廖沫沙,文教局局长翁独健,外事处处长马振武,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老舍及北京市各界代表共九百多人。
缅甸驻华大使吴拉茂和大使馆外交人员也应邀参加欢迎会。
会上彭真市长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首都人民,向以宇吞帕为首的缅甸文化代表团表示热诚的欢迎。他说:中缅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互相派遣代表团进行访问,不仅可以加深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交流一切有益两国人民的文化和工作经验,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并对巩固远东和世界和平,有重大意义。我们以十分兴奋的心情,欢迎诸位先生并希望诸位将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市人民的友谊和关怀带给贵国人民。让我们两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巩固和发展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为争取和保卫远东和世界的和平而共同奋斗。
缅甸文化代表团团长宇吞帕致词说:缅甸文化代表团到中国来,是为了加强中缅两国之间的文化关系。八天以前,我们进入中国国土,即使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我们已经看到中缅两国的文化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他接着说:我们在广州、武汉、北京所遇到的人们都是那么恳切,这一切给了我们深刻的印象,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现在更了解,人与人的接触是促进相互了解的最好的办法。当我们回到本国时,我们将把你们的好意转达给我国人民,请也把我们的诚意转达给中国人民。我们这样做,将增强中缅两国之间的文化关系。
会后,演出京剧节目招待缅甸文化代表团。

应邀来我国参加“五一”节观礼
朝鲜工会代表团昨天到达北京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应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邀请前来我国参加“五一”节观礼的朝鲜工会代表团已于二十九日中午乘车到达北京。前往车站欢迎的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朱学范、组织部部长许之桢、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金子明、女工部副部长吴平和中国五金冶炼工会筹备委员会主任赵国强等人。朝鲜驻华大使馆参赞崔英也到车站欢迎。
朝鲜工会代表团名单
团长:朴孝斌 朝鲜职业总同盟平安北道委员会委员长
团员:朱宝玉 平壤市纺织工厂劳动模范
金元曰 咸镜南道险德矿山劳动英雄

应邀来我国参加“五一”节观礼
保匈波蒙印缅澳工会代表团抵京
伊朗工会代表昨天同时到达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应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邀请前来我国参加“五一”节观礼的保加利亚、匈牙利、波兰、蒙古、印度(第二批)、缅甸工会代表团已于二十九日下午先后乘飞机到达北京。苏联工会代表团团员贺捷耶夫(乌兹别克共和国工会理事会主席)、罗马尼亚工会代表团团员英格·玛利亚(先进纺织女工)和杰奥多列斯古·尼古拉耶(先进火车司机)及伊朗工会代表也同时到达。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朱学范、中国纺织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陈少敏、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部部长许之桢、政策研究室第一副主任董昕、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金子明、组织部副部长张立之、工资部副部长王榕、女工部副部长吴平等人。
蒙古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贾尔卡赛汗、保加利亚大使彼得科夫、波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古拉、罗马尼亚大使馆参赞席拉德、匈牙利大使馆参赞席布卡、苏联大使馆随员郭华立等也到机场欢迎。欢迎的还有日前抵京的罗马尼亚工会代表团团长爱丽娜、苏联工会代表团秘书玖金。
保加利亚工会代表团名单
团长 伊凡·瓦西列夫·米笃夫 保加利亚总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
团员 安加·伊莉耶娃·伊凡诺娃 先进纺织女工
匈牙利工会代表团名单
团长 波德哥尔尼克·约瑟夫 全匈矿工工会主席
团员 纳吉·茵姆尼涅先进纺织工人
波兰工会代表团名单
团长 维克多·德洛日支 波兰工会中央理事会书记
团员 符拉第斯拉夫·波日克 波兰先进煤矿工人、三次政府勋章得奖人
鲁德维卡·杜达 波兰先进电气装配工人
安德热·蒙达里昂 波兰诗人
蒙古工会代表团名单
团长 冈波苏仑 蒙古总工会中央委员会书记
团员 查加昂 乔巴山联合工厂工人
勒汉姆索伦 医生
印度工会代表团(第二批)名单
波拉 印度劳工会阿萨姆省分会书记
查克拉伐第 印度统一工会大会书记
勃塔恰里亚 印度统一工会大会会计
高驰 印度统一工会大会中央委员会委员
缅甸工会代表团名单
团长 德钦钦素 全缅工会大会秘书长
团员 德钦波达 石油工会主席
宇山登 码头工会执行委员
德钦东 全缅工会大会中央委员会组织委员
书记 艺波谬扭 全缅工会大会副秘书长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应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邀请前来我国参加“五一”节观礼的首批印度工会代表团和澳大利亚工会代表团已于今晨乘车到达北京。前往车站欢迎的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朱学范、刘宁一,中国纺织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陈少敏,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部部长许之桢,中国海员工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丘金,中国五金冶炼工会筹备委员会主任赵国强,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金子明,组织部副部长张立之,女工部副部长吴平等人。
首批印度工会代表团名单
沙氏 印度统一工会大会主席
尤索夫 全印工会大会副主席
萨依德 加尔各答统一海员工会总书记
杰克泰浦 孟买纺织工人工会(红旗)主席
辛格全印中央公共工程处职工会主席
萨克森纳 全印糖业工人联合会主席
安克利丝艾丽亚女士 沙氏的秘书
澳大利亚工会代表团名单
团长 莱特 钢板工会主席
团员 柏尔德 全国海员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兼维多利亚分会书记
加德纳 矿工工会中央理事会理事、矿工
贝茨 码头工人工会主席
柯兰西 建筑业工人工会新南威尔斯分会助理书记

香贝朗等返抵北京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由京赴津参观的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香贝朗和夫人,以及出席国际经济会议的印度、缅甸、印尼、英国、阿根廷、加拿大、智利、委内瑞拉、法国的代表一行十八人,二十九日由天津乘火车返抵北京。由京赴上海参观的澳大利亚、巴西、英国、锡兰和墨西哥的代表十一人,也在同日上午乘火车返抵北京。

匈牙利文工团返京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匈牙利国家人民文工团在南京、上海、杭州等地作巡回演出后,已于二十九日上午由中央人民政府文化部艺术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张光年陪同,乘火车返抵北京。陪同文工团到各地参观的匈牙利驻华大使夏法朗柯和夫人也同车抵京。到车站欢迎的有:中央人民政府文化部办公厅主任、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沙可夫、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对外文化联络事务局局长洪深、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李伯钊,以及首都文艺工作者多人。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参赞席布卡和使馆人员也到车站欢迎。
匈牙利国家人民文工团在各地的表演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烈欢迎。总计在南京、上海、杭州演出了九场,观众达六万五千多人。文工团将于五月初在首都作较大规模的演出。

志愿军代表团和朝鲜人民代表团各分团
分别离开各地区来北京参加“五一”节观礼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和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的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各分团已离开各地区,来北京参加“五一”节观礼。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华北分团和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华北分团已到达北京。
代表们在各地慰问了志愿军伤病员和志愿军家属,作了许多次报告,访问了广大城市、乡村和少数民族地区。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和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的华东分团在华东访问了一百二十个县、市和五十二个村镇,以及淮河工地、淮南煤矿。他们的报告和广播,以及他们举办的抗美援朝实物图片展览会,使华东约有五百万人受到了抗美援朝的教育。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和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的中南分团在中南区曾访问了六个省和两个行署区的二百六十五个县,市和小市镇以及八十三个乡。他们在中南区共作了二千八百三十五次报告和广播,听众约达一千二百多万人。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和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的西北分团曾访问了一百零六个城市、十九个村庄,和甘肃省卓尼、夏河、青海省塔尔寺、新疆省伊犁、喀什等少数民族地区;并到延安参观了毛主席的故居。他们向西北各族人民共作了二百七十五次报告,和三百五十万群众见了面。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和朝鲜人民访华代表团的华北分团访问了华北五省的十四个省直属市、二百六十一个县、四个盟、十三个旗、三十五个村镇和三个直属区(属绥远省,相当于旗)。他们作了许多次报告,听众达四百一十四万三千一百六十人。
各分团离开各地区时,当地人民都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会。

天安门广场、中山公园、文化宫
“五一”节将举行盛大文艺晚会
【本报讯】为了庆祝“五一”劳动节,使首都劳动人民欢乐地度过自己的节日,在五月一日晚,天安门广场、劳动人民文化宫、中山公园等处都将举行盛大晚会。
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群众舞会,定一日晚七时半开始,将有数万工人、战士、干部、学生及市民参加。在舞会进行时,并将放焰火。
劳动人民文化宫、中山公园同时免费开放,园内由市文艺处、市中苏友好协会电影队露天放映电影。在文化宫劳动剧场将演出杂技、曲艺及京剧,由中国戏曲研究院京剧实验工作团、曲艺实验工作团演出。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将演出曲艺及评戏。以上三地的演出,从下午七时半开始。为招待各界劳动人民,首都各界人民庆祝“五一”节筹委会已发出入场券。

劳动人民国际团结的伟大日子
“争取持久和平,争取人民民主!”社论摘要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据罗马尼亚通讯社布加勒斯特二十五日讯:共产党和工人党情报局机关刊“争取持久和平,争取人民民主!”今年第十七期发表社论庆祝“五一”节,题为“劳动人民国际团结的伟大日子”。社论说:全世界各地千千万万为反对侵略者和新战争挑拨者、为争取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而奋斗的普通人民,都有组织地团结一致地迎接“五一”节——劳动人民国际团结的伟大日子,各国工人兄弟友爱的光荣日子。斯大林同志四十年前就写道:“工人阶级运动的浪潮在不断地汹涌高涨,不断地扩展到新的国家,从欧洲和美洲以至亚洲、非洲和澳洲。”“无产阶级愤怒的海洋中澎湃的波涛,愈来愈威迫地冲击着摇摇欲坠的资本主义堡垒。”这些令人振奋的语句,在我们现代是显得多么真切!在“五一”节这一天,无产阶级大众满怀着对自己力量的信心,将走到街上去,参加“五一”节集会和示威,以便“向全世界大声公开地宣告:工人也是人类,他们要挣脱资本主义的枷锁,他们负有使命在自由和社会主义的基础上创建新的世界”(斯大林语)。国际工人阶级运动在过去几十年来争取得的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伟大胜利,将在一九五二年的“五一”节庆祝中特别有力地表现出来。这些胜利是国际共产主义力量不断增长、共产党与工人党不断加强和巩固的结果,是无往不克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胜利的结果。这些胜利的特点是:以苏联为首的国际反帝国主义的民主阵营的威力的增长。这些胜利是和人民保卫及巩固和平、反对新世界大战挑拨者美英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斗争分不开的。
社论接着说:社会主义已经创造了一种人类历史上空前未有的新的创造能力。苏联人民在伟大的共产党——列宁、斯大林党的领导之下,以他们创造性的劳动和大胆的革新,向全世界劳动人民指出了走向光明前途的道路。苏联的共产主义建设计划就是它的和平政策最有力的证据。是对和平事业最重大的贡献。各人民民主国家正在胜利地建设社会主义,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建设人民民主中国方面取得了新的成就。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使千千万万劳动人民群众积极地参加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在民主的基础上实行了大规模的社会和经济改革,为转向建设社会主义铺平道路。但帝国主义阵营的美英统治者陷于无可解决的矛盾中,而他们仍然顽固地继续他们阴谋策动新世界大战的政策。这种政策为人类带来了说不尽的痛苦。帝国主义战争贩子及其同谋犯——右翼社会党及铁托匪徒无论怎样努力想欺骗人民大众,无论怎样想借助饥饿、威胁和野蛮的镇压来打破劳动人民的斗争意志,他们的企图终归是徒然的。工人阶级反对资本主义奴役的运动正在一天天地壮大。资本主义各国罢工运动的增长和殖民地附属国民族解放斗争的发展,都表明了工人阶级在愈来愈坚决地采取行动,愈来愈多地团结在共产党的统一战线之内,共同为争取劳动人民的切身要求得到满足而斗争,争取民族独立与和平。
社论又说:和平拥护者有组织的统一战线,正在一天天地强大。在“五一”节这天,一切善良的人民将更高地举起争取和平的大旗,以他们不可摧毁的力量反对侵略者。美国侵略者胆敢在朝鲜和中国东北使用大规模绝灭人民的细菌武器,他们这种滔天罪行已激起了全体正直人民无比的愤怒。毫无疑问,在今年的“五一”节游行队伍中,将会加进大量和平拥护者,他们已经起来积极参加斗争,反对共同的危险——侵略性的美帝国主义。是执行发动新战争的政策还是执行坚持不渝地为争取和平而斗争的政策,是执行挑拨和杀人的政策还是执行争取各民族间的和平与友谊的政策——这便是目前在社会各种力量间划分界限的尺度。
社论最后说:在争取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斗争中,共产党和工人党站在斗争的最前列。他们正在坚持地忘我地执行他们的历史使命,担负着工人阶级先进队伍的伟大角色,成了争取全体劳动人民的利益的奋斗者和战士。在“五一”节这天,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人民紧密地团结在共产党和工人党周围,将更高地举起争取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斗争的大旗。劳动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战争的斗争中伟大的不可战胜的国际团结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