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3月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新中国第一批女航空人员的出现,证明了新中国妇女掌握航空技术的能力,给妇女们开辟了一条无限宽广的为祖国服务的道路。这是女航空员练习飞行时准备起飞的情形。

我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部长周恩来
严重抗议美国政府使用细菌武器屠杀中国人民、侵犯中国领空的声明
美国侵略军自一九五二年一月二十八日在朝鲜发动了大规模的细菌战之后,复自二月二十九日起至三月五日止,先后以军用飞机六十八批,四百四十八架次侵入我国东北领空,并在抚顺、新民、安东、宽甸、临江等地撒布大量传播细菌的昆虫,并对临江、长甸河口地区进行轰炸扫射。事实如下:
(一)二月二十九日,美国飞机共十四批,一百四十八架次侵入我安东、抚顺、凤城等地,并在抚顺撒布昆虫。经实地调查结果,抚顺县大沟村、莲岛湾、李仁村、方晓村周围约三四十里地区内,都发现美机投下的黑色昆虫。
(二)三月一日,美机十四批,八十六架次侵入我抚顺大东沟、长甸河口、宽甸、辑安等地,并在抚顺县马金庄等地撒布类似跳蚤的黑色昆虫。其中一批八架并在长甸河口西北一十里处进行扫射。
(三)三月二日,美机十二批,七十二架次侵入我抚顺、安东、大东沟、长甸河口、九连城、辑安、宽甸、长白等地,并在抚顺县大沟等地及抚顺、沈阳间撒布大量苍蝇、蚊子、跳蚤等昆虫。
(四)三月三日,美机五批,三十二架次侵入我安东、浪头、辑安等地,并散放昆虫。
(五)三月四日,美机十三批,七十二架次侵入我安东、浪头、大东沟、九连城、长甸河口、新民、辑安、浑江口、宽甸等地撒布昆虫。当天上午十一时,浪头上空发现美机六架,在五千公尺上空投下两个布包,距地面二千公尺即散开,当即在公路附近发现一批苍蝇。下午二时,新民县白旗堡、饶阳河上空发现美机一架,该机投下一批苍蝇。同日,美机在宽甸上空活动后,宽甸城东及红石拉子等地即发现美机投下的苍蝇、蚊子、蟋蟀、跳蚤等昆虫。
(六)三月五日,美机十批,三十八架次,侵入我安东、安平河、长甸河口、浑江口、通化、临江等地。其中一批八架于八时许对我临江滥施轰炸扫射,炸伤居民二人,炸毁民房五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鉴于美国政府在其拖延朝鲜停战谈判、阻碍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希图延长并扩大朝鲜战争的过程中,竟敢连续公然侵犯我国领空,撒布传播细菌的昆虫,同时滥施轰炸扫射,屠杀中国人民,特授权本人对美国政府这一最野蛮和最残暴的侵略行为与挑衅行为提出严重抗议。
美国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采取公开直接的侵略行为,是从美国总统杜鲁门于一九五○年六月二十七日宣布以海军侵占我国领土台湾开始的。一九五○年八月二十七日,美国侵略朝鲜的军队,又开始以军用飞机侵入我国东北领空。从此,美国政府军用飞机曾经多次侵入中国东北领空,并进行侦察、扫射和轰炸。现在,美国政府竟公然破坏国际公约,违反人道,继其在朝鲜进行大规模细菌战之后,又在我国东北大量散布传播细菌的昆虫,企图以大规模虐杀和平人民的罪恶方法来达到其侵略中国、威胁中国人民安全的目的。美国政府这种穷凶极恶的残暴罪行,是中国人民绝对不能容忍的,它在中国人民的愤怒和反对之下,一定要遭受到可耻的失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认为,美国政府为了要达到其扩大朝鲜战争、破坏远东和世界和平的目的,不仅在朝鲜对和平人民及朝中人民武装力量,使用了国际公约和人类道德所绝对禁止的细菌武器,甚至还扩大这种罪行,对中国东北的和平人民,也使用这一非法的细菌武器,来进行野蛮的挑衅。我国政府在二月二十四日的声明中曾经指出:“如果全世界人民不坚决地加以制止,那么,今天落在朝鲜和平人民头上的灾难,明天就会落在世界和平人民的头上”。现在应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起来制止美国政府这种疯狂的罪恶行为的时候了。我们相信:人类的正义与和平是必然要胜利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兹宣布凡属侵入中国领空、使用细菌武器的美国空军人员,一经俘获,即行作为战争罪犯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同时声明,所有因侵犯我国领空、使用细菌武器、并滥施轰炸扫射、虐杀中国人民而招致的一切后果,应由美国政府担负完全责任。

新华社朝鲜前线记者报道
侵朝美军继续疯狂撒布大量细菌
【新华社朝鲜前线七日电】本社前线记者报道:自二月二十五日至三月五日,美国侵略军继续在朝鲜前线与后方撒布大量细菌毒虫和毒物,计:
二月二十五日,敌机在平壤以南兼二洞、九龙洞一带盘旋很久后撒下苍蝇、跳蚤、蜘蛛等毒虫。
二月二十六日,敌机在九化里西南陵洞投掷细菌弹四枚,爆炸后散出蚊子、苍蝇和蚂蚁。金城地区的昌道里、泰川的南市、谷山的坪院里等地都先后发现敌机投下的跳蚤、苍蝇等毒虫。
二月二十七日,敌机在九化里南投下毒气炸弹二十余枚。在渭川里西北之下升谷,敌机两架俯冲两次,投下苍蝇和蚊子。另敌机一架在九化里东北的马城里、上黄浦洞撒下附有细菌的宣传品和苍蝇。此外,伊川以东、定州以东、铁山西南等地也发现敌机投下的细菌毒虫。
二月二十八日,球场以西敌机投下带有细菌的老鼠。九化里西南之望海山西发现敌机投下的带有细菌的树叶。此外,平康以北、文川以西、兔山东南等地也发现敌机投下的细菌毒虫。
二月二十九日,金城、谷山、顺川、北汉江以东等地相继发现敌机撒下的苍蝇、蚊子、蜘蛛等毒虫。
三月一日,兔山、信川、谷山等地发现敌机投掷的跳蚤、蚊子、苍蝇等毒虫。
三月二日,敌机在文川、成川等地投下大批苍蝇、跳蚤、白蛉子等毒虫。
三月三日,敌机在安州以北投下细菌弹一枚;在肃川投下细菌弹三枚。
三月四日,敌军炮击我军马良山西南某高地,在十七发炮弹中飞散出许多带有细菌的棉花。
三月五日,西线敌军炮击我军某阵地,其中有一发炮弹爆炸后散出大批带有细菌的鸡毛。同日,敌机一架在开城东北之花谷撒放许多带有细菌的树叶。

英国工人日报记者报道
侵朝美军发射的细菌炮弹显然会危及英国帮凶部队
【新华社七日讯】伦敦工人日报记者阿兰·魏宁顿自板门店报道:美方正以细菌炮弹向离此不远的防线发射。二月二十六日在涟川西北临津江前线上,美军第三师先以大炮放射烟幕弹,接着就发射六枚炮弹,这些炮弹带有传布细菌的昆虫——苍蝇和蜘蛛。这个地区离英国联邦师的阵地相当近,这显然也会危及他们的生命。因为病菌是没有民族感的,飞鸟和老鼠可以很快地把细菌带过去。美方所发动的细菌战的结果是不能预言的,病菌可能向北方也可能向南方传播。在此事变得不可收拾以前,必须制止美方极不负责任的态度。

蔡畅电国际民主妇联要求号召全世界妇女
发动世界性反抗美军细菌战运动
我青联电世界民主青联要求声讨美军罪行
【新华社七日讯】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蔡畅致电国际民主妇联,要求号召全世界妇女立刻行动起来,发动世界性的反抗细菌战运动,制止美国侵略者在朝鲜和中国进行细菌战的罪行,电文如下:亲爱的戈登夫人并古久里夫人请转各国妇女组织的姊妹们:
美国侵略者在朝鲜进行了灭绝人性的细菌战,同时,不顾全世界人民的严正警告,最近更连续用大批飞机侵入我国东北地区,大量撒布含有细菌的毒虫,并滥施轰炸扫射。
美国侵略者已经在朝鲜和中国犯了滔天罪行,他们的血腥魔爪,正在威胁着整个人类,特别是我们妇女和儿童的生命与安全。
际此“三八”国际妇女节——保卫和平,保卫妇女儿童权利的日子,我们要求你们号召全世界的妇女和母亲们,全世界一切维护正义与人道的人们,立刻行动起来,发动世界性的强大的反抗细菌战的运动,以扑灭毒害人类的细菌,制止美国强盗的兽行!
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 蔡 畅
【新华社七日讯】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致电世界民主青年联盟,要求全世界爱好和平的青年声讨美国侵略者在朝鲜进行细菌战的罪行,电文如下: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书记处:
美国侵朝军队自本年一月二十八日至二月十七日曾用飞机八次撒布带有鼠疫菌、霍乱菌的昆虫,自二月十七日至二十五日又八次撒布传播细菌的毒虫,企图大规模屠杀朝鲜和平居民和中朝人民部队,并自去年三月起拿中国人民志愿军及朝鲜人民军被俘人员来作细菌试验。我们要求全世界爱好和平的青年,对美帝国主义这一灭绝人性、违反人类正义与国际公法的滔天罪行,予以正义的声讨与严厉的制裁。
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
三月六日

国际民主妇联电我国妇联祝贺“三八”妇女节
【新华社七日讯】国际民主妇联致电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祝贺“三八”妇女节。电文如下: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谨祝新中国建设及争取和平获得成功,并祝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获得更大的胜利。
国际民主妇联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发布命令
处分违法失职的国家工作人员卜盛光等
【新华社七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报经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批准,于七日发布命令,对下列违法失职的国家工作人员,分别予以撤销职务、逮捕法办的处分。命令全文如下:
一、中南军政委员会公安部长兼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中南政治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检察署中南分署检察长卜盛光腐化堕落,敌我不分,在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中违抗上级指示打击群众,应予撤销本兼各职并建议中央人民政府撤销其最高人民检察署委员职务。
二、中南军政委员会公安部副部长兼任中南政治法律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署中南分署委员钱亦民贪污浪费,应予撤销本兼各职。
三、中南军政委员会工业部副部长兼有色金属管理局长王盛荣违法乱纪,目无组织,盗窃国家资金,腐化堕落,在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中拒不坦白,应予撤销本兼各职并逮捕法办。
四、中南军政委员会民政部副部长兼中南政治法律委员会委员、武汉市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周季方压制民主,侵犯人权,目无组织,应予撤销本兼各职并逮捕法办。
五、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兼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德峰对该市前副市长周季方、该市前卫生局副局长宋瑛压制民主,侵犯人权,不但不予纠正,反极力袒护,应予撤销本兼各职。
六、武汉市人民政府委员、兼任武汉市人民监察委员会主任谢邦治对周季方、宋瑛违法乱纪行为,不坚持正确原则反而积极支持,有失职守,应予撤销本兼各职。
七、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兼委员、秘书长易吉光在前民政局局长任内支持生产教养院院长刘静违法乱纪,而本人政治上敌我不分。在工作中违反政策法令压制民主、生活腐化、滥用公款,经武汉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通过罢免,应予撤销本兼各职。

政务院第一百二十六次政务会议
通过提请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批准任免的名单
一、中南军政委员会工作人员补充名单:
政治法律委员会 副主任 杨奇清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公安部副部长。
公安部部长 杨奇清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公安部副部长。
副部长 文敏生 现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副秘书长。
最高人民检察署 中南分署检察长 杨奇清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公安部副部长。
二、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名单:
市长 李先念 现任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席。
副市长 王任重 现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主席。
三、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名单:
主席 程潜 现任湖南省军政委员会主席。
副主席 金明 现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委员。
四、免职事项:
(一)免去文敏生现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副秘书长职。
(二)免去王任重现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主席职。
(三)免去王首道现任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席职。

首都人民抗议美军扩大细菌战争
本报读者纷纷写信表示反细菌战的决心
【本报讯】美国侵略军不顾我国和全世界人民的正义警告,近日又在我国东北地区连续撒布细菌的消息,激起首都人民的极度愤怒。各阶层读者纷纷写信给本报,他们对美帝国主义这种违反正义和人道,违反国际公法的疯狂行为,提出最严重的抗议。青年团北京市委员会安瑞霞来信说:美国侵略者派遣飞机连续在我国东北撒布细菌的行为,说明美国侵略者已完全丧失了人性,它们是世界上最丑恶、最凶残、最野蛮、最无耻的一群野兽。读者邵天仁指出:美国侵略者想用瘟疫来取得胜利,那是妄想,只会更加激起我们的愤怒,加速它的死亡。北京市电业局张治隆等认为:美国侵略者在无法挽回侵朝战争失败和在停战谈判中被驳得哑口无言的时候,想用这种卑鄙的手段来恐吓中国人民,是完全徒然的。北京农业大学郑斌奎来信说:我们以极度愤怒的心情向美国侵略者提出抗议。我们要把美帝国主义这种滔天罪行公布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我们相信有足够的力量来粉碎这种毒计阴谋。所有的读者在来信中除愤怒抗议美机侵入我国东北撒布细菌的罪行外,并表示了他们反对细菌战的决心。北京大学医学院五二甲班全体同学写信给中央人民政府卫生部部长,要求把保卫祖国的光荣的灭菌防疫任务首先交给他们,让他们走上反细菌战的最前线。北京大学贸专矿产组的同学要求立即学习防疫工作。北京大学动物系、植物系两系全体师生、辅仁大学化学系二年级全体同学等也表示了同样的愿望。世界知识社朱育莲等建议政府立即组织防疫组织,并向全国人民大力宣传防疫常识。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北京市第五女子中学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其他广大读者,纷纷在座谈会上、墙报上,或者签名表示随时准备响应祖国的号召,愿为保卫祖国、粉碎美国的细菌战争贡献出一切力量。北京市第二女子中学的同学要在“三八”节到街上去进行宣传,把美帝国主义的这种无耻罪行,告诉广大人民。北京市第七区节约检查委员会工作组常捷等决心把反贪污、反盗窃工作搞好,以实际行动回答美国侵略者的挑衅。育英中学高二、三班的同学寄来了二万二千元,要本报转给中国人民志愿军买些防疫药品。

全国医药卫生工作者要更加积极地走上反对美帝国主义细菌战争的最前线
中华医学会总会理事长 傅连暲
万恶滔天的美国侵略军最近变本加厉,愈益疯狂,在朝鲜前线和后方撒布大量细菌毒虫的同时,不顾我国和全世界人民正义的警告,又将其细菌战的毒焰,延烧到我国境内东北地区。二月二十九日至三月五日,连续用大批飞机在抚顺、新民、安东、宽甸、临江等地撒布大量传播细菌的毒虫。此种灭绝人性的罪行,只有更加激起中朝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激愤。它再一次地说明了美帝国主义蓄意扩大侵略战争的阴谋,坚决和人类文明正义为敌的野心。对待这群二十世纪的生番,除了予以有力的回击,彻底粉碎其狂妄企图以外,不能有其他的办法。
我们要警告美国侵略者,任凭你采取怎样残暴的罪行,也挽救不了你无法挽救的惨败。一年多来的战争证明了这一点,曾经使用过细菌武器的日本侵略者的下场也证明了这一点。你们必将遭到正义的裁判。我们要求全世界人民,严重注意美国侵略者的罪行,紧急动员起来,为保卫人类和平、正义、科学、文明,采取积极的行动来制止这种罪行。
我们中国医药卫生工作者,已经化愤怒为力量,和其他生物科学者一起走上反细菌战争的最前列。第一批志愿防疫检验队已到达朝鲜前线;自中华医学会总会以下,各地均纷纷成立了细菌战防御专门委员会;自动报名要求参加防疫队的更络绎不绝,有的人甚至写来血书表示自己的决心;防疫药品疫苗正大量赶造,源源供应。我们完全有信心粉碎敌人的恶毒阴谋。我代表中华医学会再次号召全国医药卫生工作者,更加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研究工作,开展防疫宣传,提高防疫技术,增产防疫药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力量,并随时准备走上前线,为彻底粉碎敌人的细菌战而斗争。

朝鲜李周渊大使奉调返国
新任大使权五稷抵京
【新华社七日讯】朝鲜首任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李周渊已于去年十一月十三日奉调返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现已任命权五稷为朝鲜驻我国特命全权大使。
权五稷大使于七日中午十二时十五分乘车抵京。赴车站欢迎者有我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亚洲司代司长陈家康、交际处副处长魏宝善,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晗,京津卫戍司令部副参谋长曾美。此外尚有苏联驻华大使罗申,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鲁登科,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华外交使团大使衔团长柯尼希,蒙古驻华大使贾尔卡赛汗,匈牙利驻华大使夏法朗柯,保加利亚驻华大使彼得科夫,波兰大使馆临时代办道定,越南代表团临时代办周亮,捷克大使馆一等秘书雅布罗斯基等。朝鲜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崔英及全体馆员亦前往欢迎。

专栏:社论

严惩滥炸我东北和撒布细菌的美国凶手
正当中朝两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对于美国侵略者在朝鲜停战谈判中蛮横无理的态度不断发出愤怒的抗议,对于美国侵略者在朝鲜进行细菌战的罪行发出了严重警告和正义声讨的时候,穷凶极恶的美国侵略者竟然毫无悔祸之心,胆敢继续疯狂挣扎,不顾一切地派遣侵朝的美国空军,自二月二十九日至三月五日,连续侵入我国东北,在临江地区滥施轰炸,并在抚顺、新民、安东等地撒布大量传播细菌的昆虫。这种丧心病狂的滔天罪行,完全证明美国侵略者正在继续企图实现其扩大侵略战争的罪恶计划,再一次向我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作进一步的疯狂的挑衅。我国外交部周恩来部长今天代表我国政府发表声明,向美国政府提出了严重抗议,宣布凡属侵入中国领空、使用细菌武器的美国空军人员一经俘获,即行作为战争罪犯处理,并声明由于这种罪行所引起的一切后果,都必须由美国政府负全部的责任。我国政府的这个严正的声明,完全反映了我国人民对于美国扩大侵朝战争和进行细菌战罪行的无限愤怒和我们的不可动摇的战斗意志。
事实极明显地告诉了人们:美国侵略者扩大侵朝战争的罪恶图谋是有加无已的。从侵朝战争爆发的第一天起,美国侵略者侵略我国、侵略全亚洲、侵略全世界的血腥计划就已经充分地暴露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了。一年半以来,由于我国人民抗美援朝的志愿行动,由于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保卫和平、反对美国侵略的努力,使美国侵略者在朝鲜战场上遭受了惨重的失败,使美国侵略者不能不接受在朝鲜举行停战谈判的建议。但在八个月的谈判中,美国侵略者百般阻挠谈判的进行,不断制造挑衅事件,这些又充分证明了美国侵略者对于扩大侵略战争的计划是并不死心的。现在美国侵朝空军竟又不断侵入我国东北,制造了这许多残暴的罪行,这就更加证明美国侵略者是明目张胆地在扩大侵略战争,肆无忌惮地在破坏朝鲜停战谈判了。
我国人民对于侵朝的美国空军侵犯我国东北的罪行,是决不能容忍的。人们都会记得,当一九五○年的九、十月间,即美国侵朝战争的火焰日益烧向我国边境的时候,美国侵朝空军就曾连续数十次侵入我国东北,滥施轰炸和扫射,因而更加激起了我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怒潮。正是从那时候开始,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就在人类历史上出现了;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美国侵略者在朝鲜战场上就遭受到日益沉重的打击,碰得头破血流了。中国人民为保卫自己祖国的领土主权,为保卫和平反对侵略而斗争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是愈磨砺而愈坚强的。现在美国侵朝空军竟又向我国东北滥施轰炸和扫射,杀伤和毁坏我国人民的生命和房屋。这是美国侵略者违反国际公法、侵犯我国领土领空主权、残害我国人民的又一罪行,我国人民完全有权向全世界人民控诉和声讨美国侵略者,要求把他们的侵略血手完全斩断。
我国人民对于侵朝的美国空军向我东北大量撒布传播细菌昆虫的绝顶疯狂的罪行,更是决不能容忍的。自从一月下旬美国侵略者在朝鲜战场上进行大规模的细菌战以来,中朝两国人民和全世界公正舆论,都一致愤怒声讨美国侵略者的这种灭绝人性的滔天罪行。然而美国侵略者竟不顾正义人类的严重警告,现在又把这种惨无人道的细菌战扩大到我国东北地区来了。美国侵略者曾无耻地否认他们进行细菌战的事实,企图推卸他们对这种罪行所应负的责任。美国国务卿艾奇逊于本月四日曾发表无耻声明,胡说“联合国军过去未进行现在也未进行任何种细菌战”。但是,不论是艾奇逊或是别的什么无耻之徒怎样惯于狡赖,也不能掩盖美国侵略军有计划、有准备地进行细菌战的一连串血腥的罪迹。铁的事实证明,所谓“联合国军”不但过去进行了而且现在更大规模地进行着细菌战,而美国侵略者则必须对这种细菌战罪行负完全责任。
谁都记得一九五零年的冬季,当美国侵略军在中朝人民部队坚强的打击下狼狈败退的时候,就曾在平壤到元山一线的南北地区使用了细菌武器;谁都记得美国侵略军总部“公共卫生局”局长赛姆斯所指挥的一群“细菌专家”,在美国一零九一号细菌登陆艇上试验细菌武器的血腥记载;谁也晓得美国侵略者豢养着石井四郎、若松次郎、北野政藏等日本法西斯细菌战犯所进行的罪恶活动。艾奇逊之流对于这些举世周知的事实是一字也不敢提的。而美国侵略军最近在朝鲜前线中朝人民部队的阵地及后方地区和现在对我国东北境内,大规模撒布细菌的无数罪证,更是艾奇逊之流所绝对抵赖不了的。
全世界人民都早已看透了美国侵略者及其政府官员是一群毫不知羞耻的惯于撒谎抵赖的暴徒。人们还记得在美国侵朝战争爆发两个月之后,当我国外交部周恩来部长于一九五零年八月二十四日致电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抗议美国侵略我国领土台湾的时候,美国国防部官员也曾“郑重声明”,说“台湾并无美国军事人员”,“美国海军飞机及船舰并未访问台湾”,然而事实是美国的军事人员和海军、空军早已侵占了台湾及其海面。现在穷凶极恶的美国侵略者彻底违反人道,破坏国际公约,进行大规模细菌战,铁证如山,不但抵赖不了,而且他们愈抵赖就只能愈加暴露他们的血腥嘴脸。我国人民对于万恶的细菌战凶手,一定要采取实际行动予以严惩,这是我国人民为了伸张正义、为了保障自己和全人类安全所必须坚持的神圣权利。
美国侵略者之所以要在这个时候再次向我国东北滥施轰炸,并且进行大规模的细菌战,其目的显然是企图破坏朝鲜停战谈判,是企图延长和扩大侵略朝鲜的战争,并进一步挑拨新的战争。美国侵略者企图以这种极端冒险的挣扎,来维持美国独占资本家的战争利润,来继续搜括各附庸国的人力物力。因此,现在摆到为美国仆从的各国政府面前的是一个严重的考验。这些国家的政府必须对美国破坏朝鲜停战谈判、疯狂滥炸我国东北、大量撒布细菌、扩大侵略战争的日益严重的罪行,表示自己的态度。谁主张并努力制止了美国侵略者的滔天罪行,他便可以取得机会摆脱美国侵略者给他设下的新战争的陷阱;谁要是支持和同意美国侵略者的这种滔天罪行,或借词加以推诿和掩饰,他便最后证明自己完全是美国侵略者的走卒,证明他和美国侵略者一样地是人类正义和安全的死敌。
我国人民坚决支持我国外交部周恩来部长的严正声明,我们对于美国侵略者的一切罪行,特别是对于利用日本细菌战犯来屠杀和毒害我国人民的美国凶手,一定要予以严重的惩罚,一定要讨还这无尽的血债。我国人民对于美国侵略者的任何挑衅是无所畏惧的,因为我们深知敌人愈疯狂的时候,正是敌人愈加孤立和绝望的时候。我国人民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将以更广阔的规模前进;中朝人民的英雄子弟将以更沉重的打击去回答疯狂肆虐的美国侵略者。全世界爱好和平、主持正义的人类将和我们在一起,为制止美国侵略者的滔天罪行、严惩残暴不仁的美国凶手而奋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