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2月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前线的新年生活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前线满怀信心地迎接着胜利的一九五二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们为了不辜负祖国人民的嘱咐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年里仍旧加紧练兵,防止美国侵略者有计划地用威胁和挑畔行动来继续拖延、阻挠和破坏朝鲜停战谈判的阴谋。
在新年墙报上,志愿军的英雄们都表示了杀敌立功的决心。
朝鲜人民为了表示对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们的感激和热爱,他们在新年时预备了慰劳品,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们进行了慰问。
为了庆祝一九五一年伟大的胜利和迎接胜利的新年,志愿军英雄们在阵地上愉快地敲着锣鼓演奏各种音乐。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前线收到大批从祖国运去的鸡、鸭和罐头等新年慰劳品,他们深深地对祖国人民的关切表示感激。
新年里,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的英雄们,在阵地上和朝鲜小学生举行联欢。
志愿军的英雄们在去年新年过着一把炒面一口雪的艰苦生活,而在今年的新年里,我们的英雄们却可以吃上饺子和猪肉了。

做好一件事情
北京少年儿童春节慰问烈军属
北京市五一女子中学少年儿童队员慰问了灯草胡同二十四号志愿军战斗英雄明白石的家属,她们帮助军属们打扫房子,把玻璃都擦得干干净净的。
北京市少年儿童队队员响应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的号召,在春节期间在规模地进行了慰问烈、军属工作。这是北京市女子第一中学儿童队员们把大红花戴在军属陈老太太的胸前,并拍手唱歌给陈老太太听的情形。
北京市五一女子中学儿童队员帮助军属拆洗棉被。
北京市育英中学少年儿童队员替西堂子胡同十五号军属孙老太太写信给朝鲜前线的志愿军战士。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少年儿童队员给军属杨老太太演唱快板。
北京市报子胡同小学的少年儿童队员们把节省下来的糖果钱买了毛主席像,送给中国人民志愿军王学实的家属清泉老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