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11月6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东北阜新发电厂的工程是完全按照苏联最先进的技术标准,并在以鲍诺洛夫为首的苏联专家组的直接帮助下进行安装的。这个工程进行得“又好”“又快”“又省”。这是阜新发电厂的一角。

中苏友协总会举行宴会
欢宴苏联文化工作者代表团、艺术工作团和苏军红旗歌舞团
【新华社五日讯】中苏友好协会总会于五日晚八时举行宴会,欢迎苏联文化工作者代表团、苏联艺术工作团和苏军红旗歌舞团。
以吉洪诺夫为首的苏联文化工作者代表团、由楚拉基领导的苏联艺术工作团全体到京人员和以亚历山大罗夫为首的苏军红旗歌舞团应邀出席。
应邀出席宴会的还有:苏联驻我国大使馆代办顾德夫和大使馆人员、苏联对外文化协会代表茹克福和帮助我国进行建设的苏联专家们。
中苏友好协会总会副会长宋庆龄、吴玉章、郭沫若,总干事钱俊瑞,在京理事、干事和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负责人均出席招待。
出席宴会的,有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朱德、高岗,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总理周恩来、副总理陈云、邓小平、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代总参谋长聂荣臻、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总政治部副主任萧华,以及中央人民政府其他首长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
出席宴会的还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叔通,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刘宁一、廖承志、邓颖超、田德民,首都文化界人士李四光、陶孟和、竺可桢、吴有训、茅盾、周扬、萧三、艾青、周立波、老舍、曹禺、梅兰芳、周信芳等。
应邀出席宴会的各国驻华外交官员有:罗马尼亚大使鲁登科、蒙古大使贾尔卡赛汗、匈牙利大使夏法朗柯、保加利亚大使彼得科夫、缅甸大使吴拉茂、朝鲜大使权五稷、波兰大使基里洛克、印度大使赖嘉文、越南大使黄文欢、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使团大使衔团长柯尼希、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伊沙·玛蒂、捷克斯洛伐克大使馆临时代办雅布罗斯基和各国使馆人员。
郭沫若在宴会上致词,他代表中苏友好协会总会,向在伟大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五周年纪念日前夕,前来我国参加“中苏友好月”活动的苏联文化工作者代表团、苏联艺术工作团和苏军红旗歌舞团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和国家建设事业的胜利,是和苏联对我们的援助分不开的。三年来我们国家建设在苏联援助下,已经取得了许多重大的成就。我们向三年来在中国不辞艰苦、以忘我的精神帮助我国建设的苏联专家们致敬!我们感谢斯大林大元帅、苏联政府和苏联人民对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真诚无私的援助!现在我国人民正在努力学习苏联先进的建设经验,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规模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为祖国的工业化而奋斗。我们坚信:在伟大的苏联的援助下,我们一定能够把强盛的工业化的新中国建设成功!”他说:“伟大的苏联,是世界和平、民主、社会主义的堡垒。中苏两国七亿人民结成的伟大的友好同盟,是反对新战争威胁,保卫远东和平世界和平的有力的保证!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即将开始的‘中苏友好月’,必将进一步地巩固和发展中苏两国人民的友谊,加强中苏两国伟大的友好互助同盟,因而也就有利于保卫远东和世界的和平事业!”郭沫若最后举杯,为庆祝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五周年干杯!为中苏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干杯!为毛泽东主席的健康干杯!为斯大林大元帅的健康干杯!
吉洪诺夫在宴会上致答词说:中苏两国的友好,是具有全人类历史意义的事情。我们两个国家的友好,无论是战争中,无论是和平建设中都得到证实了。我们两国的友好不仅是长期的,而且是永恒的、世世代代的。因为这是两国人民幸福所需要的。我们两个国家的友好同盟,是全世界和平的保证。现在,我们两个国家千千万万的人民在继续工作着、劳动着,为了使我们两国的友谊更加发展和巩固。让我们两国人民的友好更加巩固起来。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吉洪诺夫举杯,祝贺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健康,干杯!祝贺全世界劳动人民伟大的领袖和导师、中国人民的朋友斯大林大元帅健康,干杯!
宴会洋溢着亲切友好的空气,宾主频频举杯祝贺中苏两国人民的伟大的友好同盟的巩固和发展,祝贺苏联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五周年,祝贺中国人民的英明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健康,祝贺中国人民的最亲密的朋友、全世界人民的伟大导师斯大林大元帅的健康!全场不时迸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宴会后由中苏艺术家表演精彩节目。(附图片)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周恩来总理为庆祝举行“中苏友好月”的题字
中央人民政府朱德副主席为庆祝举行“中苏友好月”的题字

中苏友好合作空前发展和巩固
共同保卫和平致力建设获得伟大的成就
【新华社四日讯】三年来,中苏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和巩固,大大增进了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友谊和团结。
中苏两国人民三十多年来原有悠久的友好关系的历史,一九五○年二月,中苏两国签订的“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将两国永久友好合作用条约的形式固定了下来。三年来,中苏两国政府在一切重大的国际问题上,进行了忠诚的合作和互相支持,保卫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和安全。苏联政府在联合国会议上坚持维护着中国人民的利益。对于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代表权问题、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和台湾问题以及美国劫持联合国非法通过诬蔑我国等问题,苏联政府都坚决不渝地支持我国人民的正义斗争。中苏两国人民和政府团结一致反对了美帝国主义签订的片面对日和约,有力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
中苏两国兄弟般的友好合作特别表现在苏联对于我国恢复和建设工作的关怀和帮助。一九五○年初,苏联政府和我国签订了“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贷款给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协定”,低利贷给三亿美元,帮助我国战后经济的恢复。早在两年以前,苏联政府就将从前在北京的全部兵营房屋和自日本手中获得的、在东北的财产,以及在大连临时代管或租用的财产,完全无偿地移交给我国政府。根据“关于中国长春铁路、旅顺口及大连的协定”,两年多来,中苏两国亲密合作、共同管理着中国长春铁路,使它成为我国先进的模范铁路。今年年底苏联政府将依期将中国长春铁路的设备和财产,无偿地全部移交给我国政府。现在,办理中国长春铁路移交的中苏联合委员会已经成立,已开始着手进行移交工作。由于我国的提议,苏联政府同意根据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延长中苏两国共同使用旅顺口海军根据地期限,共同防止美帝国主义扶植日本进行新的侵略。苏联政府的这种友谊的帮助,进一步加强了中苏两国间的团结和合作。苏联政府还应我国政府的请求,派遣了大批优秀的专家来帮助我国进行建设。他们将日积月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国的人民。三年来,苏联专家对我国各个方面的建设工作都作了非常重要的贡献。第一、二两期治淮工程和荆江分洪工程的胜利完成,成渝铁路的提早通车,其中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苏联专家的帮助。苏联专家还协助我们建立了一些近代化的大工厂,这些工厂的设备和技术都达到了世界上第一流的标准。哈尔滨新建的、完全用新式机器进行生产的亚麻纺织厂,就是一个例子。苏联专家还帮助我们培养了大批掌握先进科学技术的建设人才。单以中国长春铁路为例,自一九五○年四月开始,苏联专家就为我国培养了一万六千三百多个能掌握先进管理企业方法的干部和技术工人,给我国在今年年底全部接管中长路创造了条件。三年来,我国在经济建设上获得的伟大成就,是和苏联人民的友谊援助分不开的。
三年来,中苏两国的经济合作有很大的发展。一九五○年三月,中苏两国在完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签订了三个协定:关于在新疆创办中苏石油股份公司的协定、关于在新疆创办中苏有色金属及稀有金属股份公司的协定和关于创办中苏民用航空股份公司的协定。这三个公司,双方负担的股金和权利义务完全平等,我国供给地段、工厂房屋及其他建筑,苏联供给各种采矿器材、设备、飞机和航空器材。由于苏联的帮助,我们就有可能在新疆这样的边远地区,迅速开采工业建设的重要原料。中苏民用航空股份公司的建立,使我国年幼的航空事业加速地发展起来,同时对于加强中苏两国人民及我国与全世界人民的联系,也起了很大的作用。一九五○年四月,我国和苏联还签订了贸易协定和交换货物协定,一九五一年和一九五二年又签订了贸易议定书,通过货物交换和贸易,我国可以从苏联得到建设上所必需的工业装备和器材,同时,苏联可以从我国得到各种原料和农业产品。两年半以来,中苏贸易的供应量一年比一年增加。苏联已经大批运来了工厂和动力站的贵重设备、各种工业器材、工作母机、机车、拖拉机等。这种机器和器材不仅品质优良,规格统一,而且价格都较英美市场便宜百分之二十到三十。苏联从我国获得的农产品和土产品
(包括大豆、茶叶、水果等),一方面满足了苏联人民的需要,另一方面也解决了我国某些农产品、土产品滞销的困难,增加了我国农民和手工业者的收入。
中苏两国的文化交流,加强了中苏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使得两国人民在政治上和精神上的团结更加巩固起来。三年来,中苏两国先后派遣了文学艺术访问团和体育访问团等互相进行访问。苏联的著名学者尤金、努日金、吉谢烈夫、包德列夫、马卡洛娃等应邀来我国讲学,介绍了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与实际经验。我国的文艺著作在苏联受到广泛的喜爱,苏联还举行了中国文化艺术展览会。表现苏联人民高尚道德品质的苏联文艺作品也源源介绍到中国来,鼓舞着中国人民走向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的信心。中苏两国的电影工作者曾合作拍摄了“中国人民的胜利”、“解放了的中国”和“锦绣河山”等优秀的五彩影片。为了便于学习苏联的各种先进经验,中国广大的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目前正展开学习俄文的运动。

专栏:社论

坚决拥护苏联的建议
七届联合国大会已在朝鲜问题上展开了激烈的斗争。这个斗争关系着朝鲜战争与和平的前途,也关系着联合国本身的前途。这也就是说,联合国究竟是将按照着亿万人民的愿望,在公平合理的基础上促使朝鲜停战实现,而使它自己恢复到作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工具的道路上去呢,还是继续作为一小撮美国独占资本家的战争工具,并仰承他们的意旨,使朝鲜战争扩大和持久化,而使它自己被彻底埋葬掉呢?这就是摆在联合国面前的问题的性质。
朝鲜问题,尤其是立即实现朝鲜停战的问题,是一个极端重要,也是极端急迫的问题。这是因为已经进行了二十八个多月的朝鲜流血惨剧不仅目前还在继续,而且由于美国在联合国大会开会之前片面中断了朝鲜停战谈判,而使朝鲜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面对着战争延长和扩大的危险。这引起了各国人民的忧虑和不安,并坚决要求立即结束朝鲜战争,迅速以和平方法解决朝鲜问题。代表着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各国人民意志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所作出的关于朝鲜问题的决议和致联合国书,就极为生动地反映了各国人民的这种和平意志。因此,七届联合国大会从一开始,就不得不在苏联、波兰以及真诚希望早日结束朝鲜流血惨剧的其它国家的坚决主张之下,被迫首先考虑朝鲜问题。
为了实现朝鲜的和平,苏联代表团团长维辛斯基已向联合国大会提出一个建议,要求设立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委员会由直接有关的各方以及其他国家——包括没有参加朝鲜战争的国家——参加,本着由朝鲜人自己在上述委员会的监督下统一朝鲜的精神来解决朝鲜问题。波兰也提出了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建议。
苏联的建议是实现朝鲜停战,从根本上解决朝鲜战争与实现和平的唯一道路。同时为苏联等国所支持的波兰建议并主张:立刻停止在朝鲜的军事行动,根据国际规则遣返所有战俘;所有外国军队,包括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内,在两、三个月内一律撤出朝鲜。这都是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必要条件。
显然地,目前阻碍着实现朝鲜停战的只有美国所坚持的强迫扣留战俘的无理主张。这种主张完全违反了一切国际惯例和国际公约,并且也违反了朝鲜停战协定草案条款的规定,它不仅不能为我方所接受,而且也是全体正义人类所坚决反对的。战俘遣返问题只有按照一九四九年日内瓦公约的规定,将全部战俘遣返,使他们都能回家过和平生活,才能得到合理的解决;而任何违反这种国际规则,实行强迫扣留战俘的无理主张,都只能阻挠战俘对遣返回家的殷切盼望,阻挠全世界人民所迫切期待的朝鲜停战的实现。同时,朝鲜的停战如果不是分裂和战争状态的继续,就必须使一切外国军队都撤出朝鲜,为朝鲜人民创造一个和平的环境,以便他们能够在苏联建议的委员会的监督下,实现朝鲜的和平与统一。否则,停战就只能是战争的间歇,而不是朝鲜和平的实现,不是朝鲜问题的彻底解决。
问题已经非常明白,道路只有一条,那就是:联合国只有接受苏联和波兰的建议,才能在朝鲜问题上脱离美国的操纵,并对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有所作为。
但是,这条道路却遭到美国的无耻阻挠和破坏。美国的破坏手段是:第一,操纵它在联合国中的表决机器,无理地拒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出席联合国大会,参与朝鲜问题的讨论。这显然是为了要在讨论中造成片面的、有利于美国的情势;这种片面的讨论在任何意义上都不可能是公平的。第二,美国利用与上述同样的手法,在联合国政治委员会中作出不正确的决定,拖延对波兰建议的讨论。第三,主要的也是最无耻的,就是由美国和一些参加侵朝战争的国家提出了一个要求联合国为美国在朝鲜停战谈判中的无理主张“撑腰”的建议。这完全是美国企图进一步利用联合国作为扩大侵略战争的工具的建议。
美国的这个建议是建立在谎言与破坏国际公约的基础上的。美国国务卿艾奇逊于十月二十四日在联合国政治委员会上发表了一篇演说,力图把美国拖延和破坏朝鲜谈判的纪录说成是美国“竭尽所能来求得朝鲜和平”的纪录,把美国以屠杀暴行甄别战俘并企图实行强迫扣留他们的无理主张说成是美国所遵循的“人道原则”。这是美国政府的老一套谎言,这种谎言是经不起事实的对证的。维辛斯基十月二十九日在联合国政治委员会所发表的演说中,提出了大量的、不可辩驳的事实,彻底揭穿了艾奇逊的谎言。从维辛斯基的演说中,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出:由于朝中方面的坚定努力,解除了美方的许多藉口,而使朝鲜停战协定草案六十三项条款完全获得协议。虽然如此,美方最后却在遣俘问题上制造藉口,而于十月八日片面中止了停战谈判。美方在巨济岛、济州岛和朝鲜大陆其他战俘营里所连续制造的屠杀战俘的血腥惨案,早已证明了美方强迫甄别战俘的罪行和强迫扣留战俘的主张,是极端惨无人道的,那里还谈得上什么“人道原则”呢?美方虐待和惨杀战俘的事实不仅早已为美国前战俘营长官柯尔生所承认,并且也早已为所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关于二月十八日的巨济岛事件的报告所证实了。虽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只是美国的如意工具,它的报告不过是被迫提出为了粉饰所谓公正面目以便更有效地进行欺骗的,然而美方却不敢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这个报告向联合国大会提出,正如它不敢将朝鲜停战谈判的文件向联合国大会公开一样,这都是由于美国惧怕面对铁的事实。
维辛斯基在联合国的正义的、锋利的发言,已完全揭露了艾奇逊之流的美国官员们只不过是最下流无耻的骗子;他们竟不惜公开歪曲事实,掩盖美国政府犯罪的真相,并把他们自己装扮成维护“人道”的使者,以图欺骗人民。
艾奇逊之流更为美国强迫扣留战俘的无理主张,捏造了一个藉口,那就是:“不以武力强迫遣返”。这样,他们以为就可以把美国强迫扣留战俘的图谋,说成是出于尊重战俘的“自由意志”,并且是符合于日内瓦战俘公约的精神的。这种无耻的说法是完全没有法律根据的。人们知道,战俘是由收容一方以武力强迫拘留的并为收容一方的武力所控制的,因而对于战俘只有脱离收容一方的武力控制的问题,而根本不可能有什么“武力强迫遣返”的问题。因此,任何有关战俘问题的国际协定都规定了战俘必须全部遣返。同时,为了防止拘留方面假冒战俘的名义拒绝遣返战俘,日内瓦公约第七条规定:“在任何情况下战俘不得放弃本公约……所赋予彼等权利之一部或全部。”在一九四九年日内瓦国际会议上,甚至美国代表帕克将军也曾反对承认带有所谓不强迫遣返意义的建议。由此可见,艾奇逊之流的“不得以武力强迫遣返”的胡说,是完全非法并且是完全自相矛盾的。
美国藉口战俘遣返问题不能取得协议而中断停战谈判及其在联合国的所作所为,其目的是在于断绝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前途,以扩大侵朝战争。艾奇逊在联合国大会上已公开表示美国决心使朝鲜战争持久化,而另一个美国外交官、助理国务卿希克逊在十月十九日所发表的演说中更公然喊叫:“我们打算在联合国大会上尽量争取那些还没有负起它们在朝鲜的责任的会员国负起责任。在朝鲜现在应该有更多的军队,能够随时把战斗进行到必要的时间。”这就完全暴露了美国企图将联合国会员国进一步拖入朝鲜战争的野心。
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坚决反对美国利用联合国扩大侵朝战争的阴谋;要求实现朝鲜停战与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呼声,已响彻了全世界。美国如果不顾各国人民的和平意愿而继续坚持其侵略战争政策的话,它必然要遭受到更为强大的反对,并完全失败下去。
我们中国人民坚决拥护苏联和波兰关于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建议;美国企图扩大朝鲜战争的阴谋绝对吓不倒我们;我们将继续坚定地为在日内瓦公约的原则上遣返全部战俘,以实现朝鲜停战并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而继续努力。全世界人民和我们在一道,正义属于我们,胜利也必然是我们的。

民革和农工民主党发出通知
动员所属参加“中苏友好月”活动
【新华社四日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最近发出通知,号召各级组织成员积极参加“中苏友好月”各项庆祝活动。通知说:当我们伟大祖国即将进行大规模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前夕,我们要动员全国人民向苏联学习各种建设的先进经验,认真研究苏联几个五年计划中的工业、农业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及国防建设的经验。为着配合和推动“中苏友好月”这一伟大运动胜利地进行,通知要求各地方组织应遵照人民政协全国委员会十月二十七日关于全国各界人士参加“中苏友好月”活动的通知,并根据中苏友好协会总会颁布的宣传要点和庆祝口号,在各地协商委员会统一领导之下,协助各地中苏友好协会进行“中苏友好月”一切活动。各地方组织应组织各种报告会、座谈会,并参加当地协商委员会所举行的集会。同时在统一领导下,布置学习苏联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文件。
【又讯】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十一月三日向各级组织发出关于庆祝苏联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五周年推进“中苏友好月”的补充通知,指示各级组织应把“中苏友好月”运动,当作当前这一时期的政治任务去完成。宣传内容是:(一)十月革命给予中国革命的影响,以及纪念十月革命的伟大意义;(二)三十五年来苏联对我国人民的一贯的支持和无私的援助;(三)中苏两国人民的牢不可破的友谊对中苏两国与世界和平的关系;(四)应特别强调学习苏联先进生产经验是我国经济、文化建设成功的重要条件。关于这一运动的党内学习,暂定为两个月。学习文件为苏联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文件,特别是斯大林著的“苏联社会主义经济问题”与马林科夫在大会上的报告。

开城观察家评美国对联合国宪章原则的进攻
【新华社开城五日电】华盛顿利用历时十五个月的停战谈判,对妨碍美国实行侵略世界计划的联合国宪章原则发动了恶毒的进攻。这是此间观察家们的结论。他们指出,美国谈判代表对领土主权、主权和人权发动了三重的进攻,创造了企图征服世界的可耻先例。这种进攻失败了,美国代表不得不转而在联合国大会上进行攻击,他们企图在会上利用他们的表决机器通过他们在谈判桌上通不过的荒谬主张。
这个三重进攻的目的,是要强制朝中方面实行以投降条件为基础的停战,这些条件允许美方侵犯北朝鲜的领土主权、干涉朝鲜内政和利用朝中战俘在美国征服世界的战争中充当炮灰。
这种进攻开始于美国以“军事优势”为藉口坚持要求割取北朝鲜一万二千平方公里的领土。他们要求割取这些领土的根据是他们的“海空优势”。但是联合国军在去年失败的夏季攻势和秋季攻势中伤亡二十五万人,这一惨重损失教训了美国将军们:美国的武力观念已在亚洲行不通了。
美国的谈判代表们于是对主权发动进攻。他们要求干涉朝鲜内政——进行空中侦察和摄影侦察,要求派遣军事人员到朝鲜的后方自由行动和视察,并要求限制朝鲜机场设备的修建。美国提出这种要求的根据,又是武力。美国代表滕纳公然宣称,美国空军已经用它的滥炸干涉了内政。但是朝中代表坚定反对干涉内政,于是这种不合理的要求不得不在五个月后撤消。
最后的进攻是侵犯日内瓦公约与国际惯例所保证的战俘的遣返权利。又有五个月之久,美国代表提出了扣留战俘的要求,作为停战的代价。但是,他们的计划又失败了;于是他们就把谈判中断,迫使联合国大会支持这种政治上的讹诈行为,同时继续进行战争。从目前只等签字的朝鲜停战协定草案的六十三款规定的措辞上,可以看出美方所进行的这三重进攻已经完全破产。在停战协定草案上没有片言只字讲到所谓“自愿遣返”和“不得强迫遣返”。但是艾奇逊现在却要联合国大会支持美国所提的所谓“不得强迫遣返”的提案。
尽管艾奇逊高谈对战俘应该避免使用武力,但是“自愿遣返”实际上正是依靠武力。美方的正式报道已经充分证明他们使用武力强迫“甄别”战俘。当战俘们不愿被“甄别”时,美国军队就用武力镇压他们;当战俘们反对不得遣返以及永远不让他们回家再与家人团聚的办法时,美国军队就用武力屠杀他们。今年十个月来在美方战俘营中发生的血腥屠杀,已经明确地向全世界证明:美国为了制造所谓“自愿遣返”的胡说,竟然使用最残酷的暴力。
在美国大吹大擂的所谓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阴谋里,不难看出“自愿遣返”的真正意义。大家知道,美国在进行世界侵略时遇到人力缺乏的问题。为了补救这个弱点,他们想利用战俘去和本国人自相残杀,利用战俘对其他国家进行颠覆活动。美国派往板门店的代表已经坦白地承认:假若将全部战俘一律遣返,将使所拘战俘比较少的一方占了“军事上的便宜”。
假若赞成美方的所谓“自愿遣返”的办法,那就是说要对各国的战俘施行恐怖与暴力,迫使他们为了美国统治世界的阴谋而背叛祖国。现在艾奇逊要求其他国家在联合国大会里赞成美国以“自愿遣返”的名义所干的血腥罪行,但是凡有自尊心的国家决不会附和这个罪恶的主张。很明显,凡是美国在战场上和板门店的谈判桌上得不到的东西,美国在联合国大会中的投票机器也不能得到。但是那些支持美国提出的继续朝鲜战争、反对和平的血腥提案的人,既然毫不知耻地表示他们是美帝国主义的走狗,他们就必须和美国一道,对美国扩大战争的阴谋所造成的局势担负最严重的责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今晚广播
首都庆祝十月革命节大会实况
【新华社五日讯】十一月七日是苏联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五周年纪念日。六日晚上,在首都将要举行盛大的庆祝大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决定在六日下午六时三十分到八时三十分广播大会的实况。波长和周率是:四六八点七公尺,六四零千周;四九点一公尺,六一零零千周;四十公尺,七五零零千周;三三点一公尺,九零四零千周;二九点二四公尺,一零二六零千周;一九点七七公尺,一五一七零千周。该台原定六日下午六时三十分到八时三十分广播的各项节目停止播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