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11月3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联大总务委员会通过苏联所提出的建议
美国干涉他国内政问题列入议程
维辛斯基严厉驳斥葛罗斯的无耻狡辩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据塔斯社巴黎二十八日讯: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二十七日开会讨论并通过了苏联提出的把关于美国干涉他国内政问题列入大会议程的建议。
苏联代表团团长维辛斯基曾在二十二日写信给联合国大会主席纳孚,建议把下述重要而迫切的问题列入本届大会议程:“美利坚合众国的侵略行动及对其他国家内政的干涉,——表现为拨款一亿美元作为经费,在苏联、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和其他的某些民主国家及这些国家领土之外招募人员,并组织武装集团。”维辛斯基在备忘录中指出,美国总统杜鲁门十月十日所签署的“一九五一年共同安全法”规定了上述的史无前例的干涉他国内政的行动。
在总务委员会讨论苏联建议的时候,美国代表葛罗斯非常笨拙地企图把这个问题说成是立法而不是行动,因此这个问题就不在联合国组织的权限以内。但是这种可笑的论据丝毫也不能掩饰美国的这种新的侵略行动,对于这一点甚至美国代表团也颇有自知之明。因此,葛罗斯在发言中不得不声明他并不反对把这个问题列入议程。
波兰代表拉奇斯在发言中指出,美国这种对其他国家内政的肆无忌惮的干涉,完全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的基本原则,这种干涉就和侵略一样。
接着,维辛斯基发言,他驳斥了葛罗斯的毫无根据的说法,他说,任何人都知道,法律是行动的根据。他列举出了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完全有理由控诉美国干涉其他国家内政。
总务委员会随即一致决议,建议大会把苏联提出的这个问题列入六届大会的议程。

联大全权证书委员会开会
白俄罗斯代表基塞列夫建议应取消国民党匪帮代表资格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据塔斯社巴黎二十八日讯:联合国第六届大会全权证书委员会在二十七日开会。白俄罗斯代表基塞列夫在会上发言,指出国民党匪帮早已丧失代表中国人民的资格,并建议委员会不承认国民党匪帮代表的全权证书。
基塞列夫说:被中国人民驱逐出去而躲在台湾岛上的国民党集团,早已丧失了国家权力,并且不再保有对于中国领土和居民的控制。国民党分子的代表早已丧失了代表中国人民的法律的和道义的权利,所以他们没有丝毫权利代表中国在联合国发言。
基塞列夫接着说:大家都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是中国人民的真正的合法的政府,只有这个政府才有资格委派代表在联合国中代表中国发言。鉴于这种情况,白俄罗斯代表团建议不承认出席联合国第六届大会的国民党代表的全权证书,并提出一项决议草案交付审议。这个草案建议:大会认为出席第六届大会的所谓国民党政府的代表们的全权证书无效,因为这些证书不符合“联合国大会程序规则”第二十七条的规定。
伊拉克、新西兰、法国和印尼的代表们参加讨论白俄罗斯代表团所提出的问题。印尼代表说,他认为国民党政府在联合国中的代表权是不合法的。
白俄罗斯代表团提出的决议草案交付表决,结果为:一票(白俄罗斯)赞成,五票反对,一票(印尼)弃权。

蒋匪帮高级官吏供认
美国完全控制台湾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香港消息:美国帝国主义者侵占我国领土台湾的事实,甚至连蒋匪帮也不能不承认。从台湾回到香港的新闻记者宣称:台湾蒋匪帮傀儡政府前立法院长刘匪健群说,目前美国帝国主义已完全控制住蒋匪帮伪政权,美国驻台湾军事代表团直接监视着国民党各“院”和“政府”的活动。刘匪健群说,最近一年以来,“政府”所有决议案,都是先经美国驻台湾军事代表团团长蔡斯批准,然后才“通过”的。刘匪又说,国民党高级官吏认为:“国府”“总统”的职位实际上已由美国顾问担任。上述新闻记者指出,就是蒋匪“政府”“行政院长”陈匪诚本人也承认蔡斯在台湾享有绝对的影响。陈诚说,国民党官吏处处完全受美国人支配。

“松川事件”无辜被告
铃木信致函中国人民
报告第二审斗争情形
编者按:本报最近收到日本“松川事件”无辜被告铃木信十一月七日写给中国人民的一封信,铃木信代表“松川事件”全体无辜被告答谢中国人民对他们的支援,向中国人民报告他们在“松川事件”第二审中斗争的情形,并呼吁中国人民继续支援他们的正义斗争。原信译文如下:北京人民日报转中国人民诸君:
我代表“松川事件”二十名无辜被告向你们敬致衷心的感谢,同时报告在“松川事件”第二审进行中我们的决心,并请求今后给予我们更强有力的支持。
我感激地报告你们:日前中国人民救济总会宋庆龄主席经由日本劳农救援会主席布施辰治寄给我们的极其珍贵的贵国人民的救援捐款,不仅使我们二十人感激,同时也激动了全体日本人民。在十月二十三日第二审开始的第一次公审法庭上,有人朗读了中国铁路工会弟兄们支援我们的电报,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
在法庭上,以布施辰治、冈林辰雄、大冢一男律师为中心的一百四十余名律师、法学家,不论他们的信仰和立场是如何不同,一致主张了下列各点:
一、给无辜被告以死刑的原判决,充满欺骗,完全忽视了真理。
二、用逼供、拷问、诱惑、欺骗等手段伪造的调查书,是违背了一切客观事实的。
三、这二十名工人和列车出事颠覆毫无关系。
我们二十人的冤狱,明明白白是政治阴谋的事件,即使三岁孩童也能判明我们是无罪的。
我们为了粉碎第一审的卖国判决,为了保卫正义与真理,对任何困难决不屈服;我们学习你们——为了争取解放而英雄地战斗的中国人民的坚决意志,坚定地展开宣传真理、揭发阴谋的决死斗争。
对于辩护律师提出的重新调查事实的请求,裁判所方面定于十二月二十日宣布裁决。
我们答复你们无限友情的鼓励,同时报告判决日期已经迫近,并诚挚地请求你们强有力的支持。
光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松川事件无辜被告铃木信
一九五一年十一月七日

争取增加工资和年终津贴
日本罢工浪潮扩大
电气产业工人三次罢工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东京消息:日本工人为了改善恶劣的生活条件,继续展开罢工斗争,争取增加工资和年终津贴。
坚持增加工资要求的日本电气产业工人工会的会员在十一月十七日和二十日两次举行罢工之后,又在二十四日举行了十二小时的罢工。这次罢工使“已感供应不足的日本发电量,在二十四日减少了将近百分之二十”。(国新社)
与工人罢工同时,电气产业部门的十二万名职员,也举行了怠工斗争。
罢工的浪潮已扩大到政府机关。劳动省的工作人员为了要求年终津贴,从二十一日开始举行静坐罢工。劳动省当局曾横暴地使用警察镇压罢工者。
拥有会员约四十万人的国营铁道工人工会,号召它的会员们自十一月二十日开始实行静坐罢工。经过三天的斗争,铁道当局被迫答应了工人关于发给年终津贴五千日元的要求。罢工已在二十三日上午宣告结束。

控诉美军杀害俘虏的滔天罪行
编者按:这两篇控诉美军杀害我方被俘人员的文章,是从美军釜山和大田“俘虏收容所”逃出来的朝鲜人民军战士写的。原文载于一九五一年十月十九日和十一月十二日的朝鲜“劳动新闻”。他们用亲眼看到的血腥事实,揭露了美军杀害俘虏的罪恶行为。下面是这两篇文章的译文。
美国杀人犯的血债数不完
朝鲜人民军战士 金泉一
美国侵略者不但在战争中血债累累,而且对在战争中被俘的人民军人员任意虐待和杀害的罪行,也是数不完的。
我在去年十月十四日从忠清北道撤退时被敌人包围,在突围时,不幸为敌人俘虏。此后,我就在严刑拷打和水雪中受尽美国杀人犯的侮辱和虐待,险些死去。
我被美国侵略军押进所谓“联合国军釜山俘虏收容所”之前,在大田被囚禁了两个星期。在大田监狱,我看到了美国杀人犯杀死了几百个同胞,其中有不过几周岁的幼儿,也有年逾七十的老人。这些无辜的同胞在被残害前,都被美国杀人犯剥光衣服,臂膊被捆绑着,赤着脚被赶到雪地上,满脸血迹,惨不可言!
从大田到釜山,我因弹伤剧痛,足足走了二十天,只吃了十五块刽子手吃剩的面包皮。我的军服变成了血色,裤子也被撕碎,在中途由于刺骨的寒风和伤口的剧痛,我曾昏过去三次,但是杀人犯们却打着我,叫我快走。
在到釜山的那一天,和我同行的一位不幸被俘的同志,终因美国杀人犯的残忍虐待,被折磨死了。这位同志在临断气之前,还断断续续地喊着:“替……替我……报……报仇啊!金日成将军万岁!”
但是,美国杀人犯们却一脚把他踢开,骂了一阵之后,又张着血口、裂着狗牙狂笑起来。
这个“联合国军釜山俘虏收容所”的杀人场,四周围着三、四层电网,老远就听见刑房里被拷打的人的凄惨叫声和阵阵的皮鞭声。进去的人,十个有九个是死了被拖出来。我在一天当中,看到美国杀人犯从一个刑房里拖出了四十多个被打死的人民军同志。
除了被杀人犯打死的以外,我还看到很多饿死和病死的同志,也被杀人犯们从血迹斑斑的狱门里拖了出来。
有一天,美国杀人犯给了我一把盐吃,接着三天没给我任何吃的东西,并且又在我饿得受不住的时候,把我拖到外面,绑在柱子上,叫严寒的风雪吹着、冻着,直到昏过去之后,再拖回牢房。
美国杀人犯们对企图逃跑的我们的同志更是残忍。有一次,一位同志好容易越过电网,却被美国杀人犯们发觉捉了回去,他们把这位同志的四肢剁了下来,并把要和这位同志一起逃跑的四十多个同志赶到雪地上,用机枪射死。
另外,杀人犯们还妄想从我口中得到“秘密”,曾不止一次地把我拖进阴森森的刑房,用皮鞭抽打了一顿之后,又用锥子扎我的下身,叫我说出“秘密”来,见我不开口,就又打,打了又扎,直到我晕了过去。
美国杀人犯虽然这样虐待我们,但是我们忍受着,除了在痛极了的时候大骂他们一阵外,绝不开口。我们的心中都在痛恨着美国杀人犯,我们永远爱着自己亲爱的祖国和人民。所以在刑房里和屠杀场上不时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万岁!”
“朝鲜人民军万岁!”和“金日成将军万岁!”的呼声。
去年十一月下旬的一个夜里,我们在各个牢房里的同志们,不约而同地唱起了“人民军进行曲”。杀人犯们慌了,连忙把我们拖了出去,要枪毙我们,但是我们唱得更加起劲,一个个都是挺着胸脯、怒目横视着。杀人犯们向我们开起机枪,有的同志倒下去了,但没倒下的还在唱,激昂的歌声震动着屠杀场。
就这样,自称为“二十世纪文明国度”和“第一等人种”的美国杀人犯们,天天在屠杀、虐待着不幸被俘的我军人员。我要控告这些美国杀人犯、美国野兽,替惨死的同志伸冤、报仇!
(冰蔚译)
要为死难的同志报仇!
朝鲜人民军战士 洪基万
我在东部战线某次战役中负伤后,不幸被美国野兽俘去,受尽了世上从未有过的酷刑,虎口余生,侥幸逃了出来。现在我要把我在“俘虏收容所”里所受到的虐待和看到的美国野兽的暴行说出来:
我和另外五位同志被两个美国刽子手押着送进了“美军大田俘虏收容所”。在去大田的途中,我们受尽了刽子手的侮辱和虐待。“大田俘虏收容所”是在离大田市三公里的一个地方,周围都是很高的险峻的山崖,和强迫老百姓为他们砌成的四公尺厚的石墙,里面圈着好几层电网。
到这里的第二天,我们就被带到“审讯室”去,刽子手打着我们叫我们跪在“审讯官”前面。我因为两腿受了重伤根本不能跪下去,于是刽子手就骂我“捣蛋”,喊嚷着要打死我。我被拖进了“拷打室”,在那里我看到刽子手们正在拷打一位五十多岁的老人,这位老人的嘴里流出鲜红的血,不断发出凄惨的叫声。
看到这位老人受到这样惨无人道的严刑拷打,我的脸都气青了,但是这时提着皮鞭的刽子手看见我的脸色,就狂笑着像一匹野兽似地指着我:“对你,你这个家伙,我要挖出你的脑子和心来吃掉!”我被打得死去活来之后,又被野兽拖回牢房。
不但这样,这屠杀场里还关着很多“难民”,刽子手们天天从难民牢中把一些同胞拖出来打死或杀死。对妇女则更残忍,强奸还算是轻的,割掉乳房和剁掉手、脚的至少一天有好几个,每当这些女同胞受刑的时候,她们求救的叫声惨不忍闻。
在一个月光很亮的晚上,野兽们又拖出去五位女同志,在一个血迹已变成黑色的场子上施以凌辱之后,又把我们拖到那里,叫我们看“下等动物娱乐晚会”。刽子手们把她们的指甲完全拔掉后,又把她们的乳房割下,进行强奸蹂躏。等野兽们认为“满足”了的时候,就在她们身上浇上汽油,点起火来,把她们完全烧死。在刚一点火的时候,五位女同志挣扎起来跑向刽子手,但是刽子手们用枪托又把她们打回去。
我在这个“收容所”里仅仅一个星期,但是却看到俘虏们被刽子手杀死了一半还多。
在一星期之后的某日,刽子手们又把我们三十多个同志押到前线的某一高地上,在我们的四周埋上地雷,强迫我们向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呼救,妄图把来救我们的人民军和志愿军连我们一起炸死。但是我们却喊:“同志们不要来啊,这里有地雷!”刽子手们气极了,就把我们中间的十五个同志枪毙了。另外,刽子手们还在山后埋伏了一个连的兵力,企图在这里活捉来救我们的人,可是他们打算错了,这一诡计未能得逞。
在刽子手们押着我们向回走的路上,忽然四面响起了机枪声,人民军的埋伏部队冲上来了,解救了我们十五个人,并把押我们的一连野兽完全消灭在那里。
我们现在正在后方医院养伤,每当我们想起刽子手们的野兽暴行,我们的胸中就充满了愤怒的烈火。
在美国刽子手没有被完全消灭之前,朝鲜人民是不能过幸福的生活的。我要早日将伤养好,好回到前方去多杀死几个刽子手,为惨死的同志们报仇!
(冰蔚译)

邓颖超抵达莫斯科
【新华社莫斯科二十九日电】出席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的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邓颖超今日抵莫斯科。到站欢迎者有苏联妇女反法西斯委员会主席波波娃、副主席特罗意斯卡雅,秘书长彼得罗娃,苏联妇女杂志主编阿沃疆尼科娃,苏联外交部第一远东司司长童金,交际司司长库拉任柯夫。我国驻苏大使张闻天夫人刘英和参赞戈宝权等人亦到站迎接。

美、英等国伤兵俘虏
热诚感谢我军的照顾 【新华社平壤二十八日电】本社记者报道:在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医院中的美、英等国俘虏们,纷纷表示感谢我军对他们的宽待与治疗。
被俘的一位美国中士说:“今年四月十五日,我患着肺炎。我立即被送进医院,得到盘尼西林等药品的诊治。不久,我便痊愈了。”他说:“在我住院期间,我看到所有病人(指俘虏)都得到新衣服、毯子和鞋子,以及肥皂、毛巾、牙膏、牙刷等日用品。每个病人都得到定期发给的烟草。病人们的食品有猪肉、牛肉、鸡、马铃薯、萝卜、洋葱和香料等,此外还有苹果、梨和糖果。所有膳食都是按照我们习惯的方式烹调的。”
他又称赞我们的医师和护士说:“他们和她们的工作是做不完的;虽然日夜工作,仍经常带着微笑。医生们所期望的唯一报酬,就是看到病人们病愈后健康地离开这里。”他说:“这期间,我看到许多害病的同伴们来到这里,走时都恢复健康了。”
另一个美国俘虏说:“我们早上喝甜牛奶。重病的人,每天吃六顿。我到医院之后,胖了二十多磅。此地的医生和护士救了我们许多朋友的性命。”
被志愿军医师救活的一位上等兵说:“我非常感谢中国人给我的一切良好食物和治疗。我的生命曾经一度发生危险。我以为必定会死去了。但是中国人救了我的性命。”他快乐地说:“我的健康已经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快要完全复原了。”
很多俘虏并写信给志愿军表示谢忱。一个脚踝受伤的英国俘虏写道:“我以前听说过到了北边(指朝中人民方面)将得到好的照料,当时还不相信。但是,现在我已深深感到是真的,那都是事实。我忠诚地感谢你们对我的一切照顾。我希望这个战争能很快结束。”

西德人民反对重新军国主义化
抗议阿登纳和美英法在巴黎秘密谈判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据塔斯社柏林讯:德国人民正在加紧反对重新军国主义化的斗争,以抗议阿登纳最近在巴黎和美、英、法三国所举行的秘密谈判,和在罗马举行的北大西洋公约理事会会议。
德国工人反对重新军国主义化委员会在二十四日发表宣言,号召西德所有的工人加强反对重新军国主义化和战争的斗争,以回答阿登纳在巴黎所进行的秘密会谈,并号召西德人民尽一切力量来争取实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会关于召开全德会议与加速缔结和约的建议,并争取缔结五大国和平公约。宣言说:“在这个决定性的时刻,德国工人反对重新军国主义化委员会号召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组成统一阵线,反对一切战争准备。每一个爱好和平的德国人一定要对战争阴谋家在罗马和巴黎举行的会议提出抗议。决不能允许把德国变成战场和使德国青年为外国的利益而牺牲。”
一百二十一名西德工会工作者在最近联名发表公开信,呼吁西德工会全体会员统一行动,同心协力为保证和平,为使西德工会民主化而斗争。信中对扩充军备政策对于人民生活水平所造成的恶果,表示坚决抗议,信中特别指出,工会右翼领导机构是叛徒的机构,并号召大家反对它的阴谋。西德许多企业的全体工人都发表了声明,表示响应这个号召。
在西德各地,不断有反对重新军国主义化、要求德国统一的群众大会举行。十月三十一日,在德的摩尔举行了两千人参加的群众大会,抗议重新军国主义化和要求召开全德会议。十一月九日,在勒维尔库森举行了同样的大会,大会通过宣言说:“我们已决心用一切力量来促成全德谈判。”在曼海姆,有三百二十名西德男女青年宣誓说,他们将大力反对任何重新军国主义化的企图。他们还写信给波恩议会主席说,他们将对任何征召服兵役的命令置之不理,信中并要求立即举行恢复德国统一的全德谈判。

美英法外长和阿登纳在巴黎集会
阴谋加速武装西德
法国人民示威高呼:阿登纳滚出去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美英法三国外长和西德傀儡政府总理阿登纳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巴黎举行会议,讨论把西德拖入北大西洋侵略集团以加速重新武装西德的问题。会后发表的公报透露,会议讨论了和西德缔结“和平协定”计划的“进展”情况。公报明白宣称:缔结这项协定的目的是要把西德“在平等基础上并入欧洲集团之中,而欧洲集团本身又包括在正在发展着的大西洋集团之内”。协定缔结后,目前占领法规将废除,但美英法三国仍将在西德保有“特权”,其中包括继续驻军的权利。公报并规定,这项协定要和“建立欧洲防御集团的协定同时生效”,而所谓“建立欧洲防御集团”的中心内容,就是组织有西德军队参加的欧洲军,作为北大西洋侵略军的组成部分。这样,会议公报又一次暴露了:所谓“和平协定”实际上是大规模武装西德的战争协定,它以废除占领法规为幌子,而继续维持对西德的占领状态,加深德国东西部的分裂,进一步把重新武装的枷锁强加在西德人民身上。
美国这项计划早在九月中旬美英法三国外长华盛顿会议中就已确定。美国这次所以又召唤阿登纳来巴黎举行会议,是因为在推行这项计划中已遇到很大困难。美国原来打算在华盛顿会议后尽速完成“和平协定”的谈判,以便北大西洋公约理事会在十一月间再度开会时能通过使西德参加北大西洋集团备战活动的决议。但是,美英法三国驻德高级专员与阿登纳间关于缔结“和平协定”的谈判,自从九月二十四日在波恩开始以来,由于遭到德国广大人民的反对,一再陷入僵局,一直没有获得最后协议。于是美国不得不在十一月二十四日起在罗马举行北大西洋公约理事会会议以前,召开这次会议来“排除障碍”。
据会后公报透露,美英法三国外长和阿登纳在会中通过了三国驻德高级专员与阿登纳在波恩谈判中拟就的协议草案,据说还解决了波恩谈判中所没有能解决的某些问题。但是,美国仍然不能在会议中取得全面协议。和这项协定有关的补充协定尚待“完成”。而这些所谓补充协定实际上牵涉到最主要的武装西德的步骤问题。据美联社巴黎二十三日电透露:其中“有一个关系到德国(指西德)对拟议中的在艾森豪威尔司令部指挥下的军队的贡献”问题。因此,美联社说:“九个月来和德国人进行的关于他们贡献军队的谈判没有获得协议。”
美英法三国外长这次公然在巴黎和德国纳粹余孽阿登纳举行会议,遭到西欧人民的愤怒反对。十一月二十一日,法国人民不顾警察的蛮横干涉,在巴黎各大马路上举行抗议阿登纳来到巴黎的示威游行,示威者高唱马赛曲,并高喊“阿登纳滚出去!”“禁止重新武装西德!”
苏联“消息报”十一月二十四日刊载波利扬诺夫评论美英法三国外长和阿登纳这次会议的文章指出:美国外交家和将领们的主要任务,是要把西德希特勒军队尽速编入艾森豪威尔的军队中去。帝国主义侵略者的阴谋严重地违反了西方三国在战时和希特勒德国崩溃后所承担的国际义务。这个阴谋再一次表明帝国主义阵营继续加紧准备另一次战争。为了答复这个阴谋,爱好和平的人民正在提高警惕,同时并日益坚决地表示支持德国人民争取统一、独立、爱好和平和民主的德国的斗争。

世界工联理事会关于议程第二项的决议
指出资本主义和殖民地国家劳动人民生活日益恶化
必须加强工会活动争取改善生活反对帝国主义备战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据塔斯社柏林讯:世界工会联合会理事会柏林会议在二十一日的闭幕会议上,就议程第二项关于“劳动人民在争取改善生活条件、反对备战政策的经济和社会后果的斗争中的团结”通过了一项决议。决议说:由于帝国主义者的战争准备,资本主义国家和殖民地国家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准和购买力日渐降低,从而使这些国家总的经济情况更加恶化,中等阶层人民一天天贫困。因此,工人阶级保卫和要求改善生活水准的斗争,也代表了中等阶层人民的利益。我们应当使中等阶层的人民积极支持劳动人民,以扩大争取面包、自由与和平的斗争的战线。
决议接着指出资本主义国家和殖民地国家劳动人民生活水准日益恶化的情况说:在美国,战后几年来,实际工资已下降了三分之一。在发动侵略朝鲜战争以来的一年中,美国生活费用上升了百分之十四。根据大为缩小了的官方统计,美国失业和半失业人数也有几百万人。在英国,现在基本必需品的价格比战前上涨了一倍;在朝鲜战争以来的一年中,生活费用上涨了百分之二十五。在法国,工人和职员每小时的实际工资比战前减少了一半,但赋税却增加了二倍多。在意大利,据官方统计,有四分之三的家庭的收入赶不上最低生活的需要,百分之四十九的家庭的收入甚至不够购买食物;全国失业和半失业的人数有五百万以上。在殖民地和附属国,千百万人民也过着乞丐般的生活。由于非人的工作条件和居住条件,由于饥饿和传染病,劳动人民的死亡率在不断上升。但在另一方面,垄断资本家由于对劳动人民进行残酷的掠夺获得了巨大的利润。例如,从一九四六年到一九五一年,美国大垄断资本家的利润就增加了二倍,英国大垄断资本家的利润增加了一倍。
决议说:只有奉行和平政策的国家,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准才能不断上升。决议接着指出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民主国家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国民经济蓬勃发展和人民福利不断增进的情形,并强调说:这些成就巩固了世界和平的事业,并且成为资本主义国家和殖民地国家劳动人民的力量和信心的泉源。
决议又说:资本主义国家和殖民地国家的劳动人民,不顾垄断资本家的残暴压迫和警察恐怖,正在加强斗争,反对战争、饥饿和贫困的政策。这些国家的千百万劳动人民所发动的许多次罢工和斗争就证明了这一点。劳动人民已在斗争中更加明白一致行动的重要性。例如,今年法国不论隶属于法国总工会、天主教劳工联盟、“工人力量”的工人都参加了争取提高工资的斗争,而且这些斗争大都取得了胜利。其他如意大利五金工人、农业工人和公务员的罢工,德国黑森州五金工人和汉堡码头工人的罢工,美国矿工和码头工人的罢工等,也表现有一致行动的显著特色。
决议说:劳动人民已在斗争中认识了右翼工会头子和“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头子破坏工会运动的阴谋。他们支持垄断资本家的准备战争、冻结工资、加紧剥削劳动人民的政策,并妄图破坏劳动人民的罢工运动,分裂非洲和亚洲工会运动,以阻挠殖民地国家的人民进行民族解放斗争。
因此,世界工联理事会向世界工联执行局、各国全国性工会、世界工联各工会国际和一切工会组织提出具体纲领,加强工会活动,争取改善生活,反对准备战争,反对反动派的政策及其在工会中的代理人,反对宗派主义,争取一致行动。工会组织必须为实现下列要求而斗争:保障充分就业和保障最低生活水准的工资,实行指数工资制度,废除“赶快”制度,由政府和雇主出钱实行社会保险和社会安全制度,废除种族歧视,废除各种形式的强迫劳动,建立女工童工和男工同工同酬制,签订集体合同。
决议号召各工会组织广泛宣传将在明年四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经济会议的重要性,并努力促使这次会议成功。决议并号召全体劳动人民加强他们的队伍,并强调说:“在争取行动一致的斗争中获得胜利,就是劳动人民获得较好的生活、自由与和平的保证。”

专栏:国际简评

英帝国主义在马来亚的侵略计划必将继续遭受失败
英帝国主义在东南亚的殖民政策的执行人麦克唐纳,最近在仰光承认:英国在马来亚的“局势比过去三年中任何时候都要严重。”曾任英国工党政府殖民副大臣的李斯多威尔,也于本月中在英国上议院发言时声称:英国军队对于马来亚民族解放军“不仅未能把他们打败,也未能把他们从(马来亚)联邦任何一州驱逐出去。”英国统治阶级这种无可奈何的招供,充分反映了他们在马来亚的处境是愈来愈恶化了。
马来亚是英帝国主义在东南亚的重要的殖民地之一。马来亚所盛产的橡胶,一向是英国独占资本家致富的源泉。为了镇压马来亚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以巩固其在马来亚的殖民地统治并保持其侵略利益,英帝国主义从一九四八年六月起实行了所谓“紧急法令”,去年六月以后又实行了以屠杀马来亚人民的刽子手布里格斯为名的血腥镇压计划。但是,英帝国主义的这种恐怖的镇压手段,由于马来亚人民的英勇抵抗而连续遭受到了可耻的失败。
现在,英国保守党政府在沉重的军费负担下正面临着十分严重的经济危机,然而它依然不顾人民的强烈反对和在殖民地所遭受到的可耻失败,继续推行其扩军备战和镇压殖民地人民解放运动的侵略政策。邱吉尔在上台不久以后,就派出了他的殖民大臣里特尔顿前往马来亚,以策划对马来亚人民发动新的武装进攻。但是,三年半以来的事实已经充分地证明:马来亚人民反对帝国主义掠夺与侵略的意志和力量,绝不是什么“布里格斯计划”或“吸血鬼”式飞机所能摧毁的。马来亚民族解放运动的怒火,将会更炽烈地燃烧起来,使英帝国主义殖民者的一切侵略计划都遭到彻底的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