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11月1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增产节约运动在东北首先开展起来,并且已经有许多工厂超额完成了任务。这是东北第二机器厂第六车间的职工,他们总结本年第三季度的成绩,平均每个职工增产节约三十吨粮食,等于十二个农民的全年生产量。现在他们正在签订集体合同,准备在第四季度中为国家创造更多的财富。

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所属各厂矿职工
增产节约已达六百八十万吨粮食
高岗同志写信嘉勉并号召为增产节约八百万吨粮食而奋斗
北京公营工矿企业已增产节约二千多亿元
【本报讯】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所属各厂矿职工,已于九月底增产节约了价值六百八十万吨粮食的财富。该部王鹤寿部长,吕东、安志文副部长于十一月十二日写信向高岗主席报捷。信中说:“工业部全体职工响应您的号召,为增产节约五百万吨粮食任务,半年来努力进行了各方面的工作,已收到一定的结果。根据一至九月份统计,我部所属各厂矿增产节约任务的完成数字已达六、八○一、五三八吨粮食,超过您所给的任务百分之三六·○三,为我部第一次计划(六百九十五万吨)的百分之九七·八六,为第二次计划(七百八十二万吨)的百分之八六·九八。目前我们全体职工正在以加强车间工作为争取更多的超额完成增产节约任务做不懈的努力。我们相信,在党与政府的领导下,依靠广大职工同志的积极性,增产节约这一伟大任务,是可以完成与超额完成的。”
高岗主席复信说:“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所属厂矿的全体职工,已于九月底增产节约了价值六百八十万一千五百三十八吨粮食。这样就大大地超过了在东北局城市工作会议上向你们所提出的增产节约价值五百万吨粮食的任务。这是在伟大的毛主席的领导下工人阶级在国家建设事业中领导作用的具体表现,是工厂中政治工作与经济工作相结合的具体结果。工人阶级以这种创造性的劳动,积极地响应了毛主席的号召,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国防力量与经济力量,这是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所属全体职工、全体干部的光荣!
我希望你们不骄不躁为完成增产节约八百万吨粮食的任务而奋斗。同时我也希望东北各国营企业与地方工业的领导机关与全体职工,都能像工业部一样,争取提前并超额完成增产节约的计划!”
【新华社十七日讯】北京市二十个国营和市营规模较大的工矿企业,在今年一月至九月的增产节约运动中,已为国家多创造了价值二千一百多亿元的财富。在这一运动中,广大的职工群众都充分地发挥了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得许多生产计划提前并超额完成。仅石景山发电厂劳动模范刘德珍的一个小组,他们因为采取了提前修复两台发电机、增修一台滤油机和提出十一件合理化建议等方法,在七、八、九三个月中即为国家增产节约了四千七百多万元。琉璃河水泥厂八月份一个月的生产量,即等于日寇统治一年半生产总量的四分之一,等于蒋匪统治两年零九个月生产总量的二分之一。在这一个月里,该厂职工为国家创造了五亿三千五百多万元的超额财富。
现在全市职工正依照着毛主席的指示,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会的领导下,发挥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制订今年第四季度及明年度的增产节约计划,并为实现以及超过这些计划而努力。

十七日朝鲜停战谈判小组委员会上
美方在理屈词穷下提出新方案
同意确定现有接触线为临时军事分界线 【新华社开城十七日电】十一月十七日上午朝鲜停战谈判小组委员会上,我方代表指出:我们的十一月十日的三项建议完全符合于双方所协议的议程的规定,对双方都公平合理,应该为小组委员会所迅速通过。我方建议坚持根据就地停战原则即行确定现有实际接触线为军事分界线,并明白规定在停战协议全部商定后军事分界线按照实际接触线所发生的变化加以修正。对方十一月十一日的方案,拒绝即行确定军事分界线和非军事区是直接违反了第二项议程的规定,因而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十七日下午会上,对方提出新方案,建议由小组委员会确定现有接触线为临时军事分界线,以其两侧各二公里之线为临时非军事区的南北缘,如在这一方案为代表团大会通过后的三十天内停战协议得以签订,此项临时军事分界线及非军事区即将生效,否则则以届时的接触线为新的临时军事分界线。小组会议定于十八日上午十一时继续举行。

新华社特派记者报道:
美方拖延朝鲜停战谈判的阴谋终必失败
【新华社开城十七日电】本社特派记者报道:美国方面在确定军事分界线问题上所采取的前后矛盾、反复无常的无赖态度,赤裸裸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企图无限期拖延停战谈判的罪恶阴谋。美方目前所坚持的拒绝具体确定军事分界线和非军事区的荒谬主张,不仅根本违反双方在七月二十六日达成的关于第二项议程的协议,而且也和美方历来的主张完全矛盾。
事实上,自从七月二十六日开始讨论军事分界线问题以后,直到十一月五日,美方是一贯同意而且主张立即具体确定军事分界线和非军事区的。
七月二十四日,美国当时的国防部长马歇尔曾发表声明说:如果“开始讨论一个停战协定的内容,则必须取得协议,规定一条一旦敌对行为重新发生时(美军)能够防守的军事线。”七月二十七日,美方提出了名为“沿目前战线建立分界线”而实际上却深入我方阵地的方案,并将按照这一方案划定军事分界线和非军事区的地图交给我方。合众社东京七月二十九日电承认:“乔埃和他的代表团坚持他们的要求”,即要按照他们的方案立即“划定军事分界线并建立非军事区”。八月六日,李奇微总部又发表声明说:“正如国防部长七月二十四日在五角大楼记者招待会上所表示的,参加开城停火谈判的联合国军代表团坚持这样一个原则,即为了达成稳固的停战协定,必须对一条军事战线获致协议,这条战线在一旦战事再起时(美军)将是可以防守的。”
美方拒绝我方所提出的以三八线为停战军事分界线的公平合理的方案,而坚持他们的使分界线深入我方阵地一万二千方公里的无理方案。当时美方所主张具体划定的军事分界线和非军事区所根据的正是这个荒谬方案。由于我方的揭露和拒斥,美方的方案终于宣告破产。接着,由于我方的努力,正使军事分界线问题可能达成协议时,美方又因内政外交方面种种困难,害怕迅速促成停战,因此就制造
一连串破坏中立区的挑衅事件,迫使谈判中断了将近两个月。在美方新的军事冒险失败和世界舆论的压力下,美方才被迫和我方恢复谈判。
谈判恢复以后,美方对他们的企图使军事分界线深入我方阵地的要求,虽然不得不作了修改,但十月二十五日却又提出企图侵占我方开城地区的新方案,并将按照这一方案划定军事分界线的地图交给我方,主张立即具体确定军事分界线和非军事区。美方发言人纳科斯当天就告记者说:“沿(美方所建议的)缓冲地带中部划定分界线是完全恰当的”。小组委员会美方代表霍治在提出这个建议时说,美方所主张立即划定的军事分界线,“体现了军事停战的第一个要求”。十月二十七日,美联社从板门店发出的电讯也承认:“联军代表们坚持划定停火线的要求”。
美方所主张立即划定军事分界线和非军事区的方案,名为“大体上按照战斗接触线”,而实际上却要我方片面地退出一千五百平方公里,将开城“调整”到美方控制之下。从十月二十六日到十一月四日的十天当中,我方代表严正地拒斥了美方的这种荒谬方案。我方代表为了解除对方的一切藉口而尽了极大的努力,相继提出了以现有战线为基础,对整个战场加以全面调整的方案,以及就地停战、不作任何调整的方案。美方如果尚有达成停战的诚意,应该接受我方这些公平合理的建议,使军事分界线问题迅速获得协议。但是美方鉴于其利用谈判来侵占我方土地的计划已经破产,而其拖延谈判的政策又面临失败的危险,于是狗急跳墙,竟在十一月五日的小组委员会上公然提出推翻双方关于议程的协议,并前后矛盾地拒绝目前具体划定军事分界线和非军事区,而要将这一工作推延到无限期的将来。
十一月七日,我方正式提出以就地停战为内容的军事分界线与非军事区方案。虽然美方发言人对这一方案加以肆意的曲解,但就连美国的国际新闻社记者也不得不承认:“共产党的建议使盟方处于尴尬的境地”,使美方暴露了它自己“是希望继续战斗的一方”。国新社记者说:“再没有比这件事更容易令双方人民了解的了。”就在这种情况下,美方在八、九两日的小组会中,对我方的方案提不出任何理由加以反对,但却一再无赖地说明如要具体确定军事分界线,即应接受他们十一月八日再度提出的将开城地区“调整”到美方控制之下的方案,否则美方就根本推翻第二项议程。
在我方的揭露下,美方理屈词穷,索性撕破面皮,公开承认美方有意推翻第二项议程。美方发言人纳科斯十一月九日恬不知耻地说:美方对于他们自己所同意而且曾竭力主张过的“建立固定的分界线的办法,开始有所怀疑了”。美联社记者说:“纳科斯承认:这就表明盟方的态度两个星期来已经有了改变。”连美联社记者也没有忘记,美方这种改变正是自打嘴巴的狼狈行为,他说:“在十月二十五日(就是停火谈判恢复的那一天),联合国方面自己曾建议建立临时的缓冲区。”
根据上述,人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当军事分界线方案对美方片面有利、而我方显然不能接受时,他们就主张立即具体确定它;而当方案是对双方公平合理和可以促成早日停战而他们又不能公开反对时,他们就反对具体确定它。美国侵略者采取如此自相矛盾、反复无常的无赖态度,在全世界舆论面前充分暴露了他们蓄意拖延和阻挠朝鲜停战谈判的丑恶阴谋。可以肯定地说,美方这种拖延谈判的政策终究是要失败的。

美方的和平诚意受着严重的考验
——新华社记者对小组委员会会议的述评
【新华社十七日讯】本社特派记者自开城报道:在举行了二十多天的小组委员会会议以后,美方谈判代表仍拒绝确定分界线和非军事区来达成朝鲜的停战协议。
在这个走向和平的最有决定性的步骤列在日程和议程上的时候,美方不肯采取这种步骤,这尖锐地说明双方的建议的目的和结果是怎样的不同。这种情况说明双方在会议桌上碰到的问题不只是什么时候能够达成公平合理的停战协议的问题,而是怎样达成这种协议以及在那里停战的问题。
实际确定停火线正是考验任何一方是否愿在双方商定把战斗接触线作为分界线各自撤退两公里的原则以后停止战斗的试金石。但是美方代表恰恰不敢接受这种考验,他们拒绝采取这种在朝鲜早日停战的重大步骤。他们空谈在具体时间划定具体的分界线和具体的非军事区,以及早日解决其他议程项目。但是实际的具体结果是他们什么事情都不做,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因为他们怀有与他们一贯向公众说的话相差十万八千里的意图。
这种不敢告人的意图的性质可以从美方代表一直用来欺骗世界的自相矛盾的说法中看出来。他们在会议帐篷外面说,他们放弃了对开城的要求,妨碍进展的唯一问题是“什么时候”这样一个问题。他们在会议帐篷里面不止一次地说:只要接受十月二十五日的建议(这个建议索取包括开城在内的一千多平方公里的北朝鲜土地),或者十一月八日的建议(这个建议仍然索取开城),立即就可以确定分界线。否则就不能确定分界线。
美方代表现在用来拒绝执行议程的规定和确定分界线的剩下来的唯一藉口是“事实上的停火”,甚至连这个藉口也被朝中方面消除了。朝中代表已明白说,分界线和非军事区在确定之后,仍然能够根据签订停战协议以前战线所起的相应变化加以修正。这清楚地说明美方所谓一旦确定分界线双方军队立即从该线撤退这种故意歪曲事实的说法完全是骗人的谎言,因为大家知道得很清楚,撤退军队和在地面上、空中和海上停火只有在停战协议签字并生效以后才会出现。美国将军们只要不怕遭遇失败和损失,满可以尝试改变战线,并承担其后果。使他们裹足不前的唯一东西是他们自己的畏惧——舆论的指责、他们的士兵和联合国士兵想停战回国的愿望以及他们的夏季攻势和秋季攻势的教训。
板门店的和平谈判碰到了停战会议恢复以来的最严重的考验。接受朝中代表的建议就可以立即确定停止战斗的位置,这种位置在签订停战协议时可以加以变更。在打下这种停止战斗的基础以后,全体会议就可以立即进而解决其他问题,例如届时将成为当时的现实问题的释放战俘问题。
如果听任美方代表随心所欲的话,释放战俘问题以及议程上的其他问题将变成空谈,因为确定分界线(战斗停止的地方)的问题将无限期地拖延下去,直到美国将军们得到他们在会议桌上无法得到的东西时为止,如果他们得不到这种东西的话,他们仍然会随时使和平谈判破裂。美方的建议将使议程——四个月的和平谈判的唯一成果——成为废纸,并把停战协议的签订随美国政府的心意拖延下去。
全世界的眼睛现在都注视着板门店,看美方代表会不会不惜破坏整个议程继续拖延分界线问题的迅速解决,以实现美国的侵略目的。美方谈判代表寻求朝鲜的早日和平的诚意现在受到了考验,最严重的考验是他们是否愿意立即确定分界线和非军事区。

答谢对于十月革命节的祝贺
斯大林同志复毛主席电
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同志:
主席同志,衷心地感谢您在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四周年时所表示的友谊祝贺。我和您同样地相信,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之间牢不可破的友谊是全世界和平及进步事业胜利的可靠的保证。
斯大林十一月十七日莫斯科

维辛斯基外长复周总理兼外长电
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周恩来同志:
在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四周年时曾蒙祝贺并表示善良的愿望,部长同志,谨向您致以衷心的谢意。
维辛斯基十一月十七日莫斯科

吉尼索夫复中苏友协刘少奇会长电
中苏友好协会刘少奇会长:
苏联对外文化协会理事会衷心地感谢您庆祝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三十四周年和表示友好愿望的贺电。
祝你和苏联的中国朋友们,在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建设和巩固中苏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远东和平和安全的坚强保障——中,获得更进一步的成功。
中苏两国人民伟大的牢不可破的友谊万岁!
苏联对外文化协会理事会主席安德列·吉尼索夫
一九五一年十一月十四日

唐山电业局和唐山发电厂全体职工
给毛主席写信响应增产节约号召
保证第四季度增产节约五百吨粮食
并愿和全国职工进行增产节约竞赛
【新华社十七日讯】唐山电业局和唐山发电厂全体职工写信给毛主席,保证今年第四季度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为国家增产节约五百吨粮食。该信全文如下:敬爱的毛主席:
为了响应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需要继续加强抗美援朝的工作,需要增加生产,厉行节约,以支持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号召,建设伟大祖国,保卫世界和平,我们唐山电业局和唐山发电厂全体职工,已经认真地学习了您的指示,并决定在过去安全、省煤的爱国主义厂际竞赛已获得多次优胜的基础上,大规模地开展爱国增产、巩固安全、厉行节约的运动,来实现您的号召。我们保证作到:
一、第四季度除完成国家任务外,在缩短检修时间增加发电量、节约原材料降低消耗定额(每度电的煤耗达到○·五六八公斤,厂用电率达到百分之三点八)、发挥设备潜在能力等方面,保证给国家增加财富五百吨小米。
二、继续巩固安全发电送电,坚决遵守操作规程和生产制度,认真学习苏联先进经验,提高技术水平;在发电系统方面彻底消灭重要事故。
三、加强经营管理。在今年年底前作好清理资产核定资金的工作;设备利用率由定额百分之四十二提高到百分之四十八。
四、继续加强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教育,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提高政治思想水平,保证每周有四小时政治时事学习;努力培养学徒,争取在今后一年内将现有学徒、教育场的学员共一百名培养为技工。
五、加强整体观点,在共产党、政府、工会的领导下,做好调整负荷合理用电的工作;并主动帮助私营自备电厂,以充分发挥人民电业的潜在能力。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一定做好以上各项工作,并且还要做好一九五二年进一步增产节约的准备工作,为国家增产节约更多的财富,支援人民志愿军,巩固国防。我们相信电业职工和全国职工们,一定会和我们一起,热烈展开爱国主义的增产节约竞赛,使全国迅速出现一个普遍高涨的爱国增产节约运动。
敬祝您身体健康唐山电业局唐山发电厂全体职工一九五一年十一月七日
【新华社十七日讯】唐山电业局和唐山发电厂全体职工,为响应毛主席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产节约的号召,于本月七日写信给毛主席,报告他们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计划,保证要在今年第四季度内为国家增产节约五百吨小米;并愿和全国职工一道展开爱国主义的增产节约竞赛。
在去年十一月开始的华北、华东电业局厂际爱国主义的安全、省煤竞赛中,唐山电业局和唐山发电厂曾连续得到三次优胜。今年十月二十四日,唐山电业局和电厂职工听到毛主席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开会词后,立即展开讨论。当时部分职工曾认为电业中只能搞安全、省煤,无法增产,认为发的电多外面用不了也是枉然。唐山电业局和电厂的中共党委员会针对这种思想,召开了党员干部会议,提出了检修中停电时间是否过长,能否发动职工把废料变成有用的东西等等生产中的具体问题,让大家讨论。经过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检修中由于单纯注意安全,检修停电的时间确是太长,也一致认为只要发动工人群众,就有办法把废料变成有用的东西。这样就消除了某些党员干部认为不能增产的思想。接着中共党的组织、工会、和青年团组织就分别向党员、团员和全体工会会员进行动员。电业局又召开了局务干部扩大会议进行讨论。在这些会上,大家检讨出过去认为没有办法增产主要是保守思想和自满情绪作怪;同时研究出许多增产节约的具体办法。如省煤模范李秀俊提出了煤耗还可由每度电用零点五八公斤降低到零点五七七公斤。发电厂的工程师赵维周等提出了十二月份的小检修时间可以缩短一天,给国家增产小米一万斤。电业局外线工人曹鸿泉和技术员王维德提出变压器的使用有浪费,还可以撤回二百至三百的瓩容量。各个车间和小组在讨论制订增产节约具体计划时,曾反复开多次车间和小组会议,工人们又进一步想出了许多办法,如煤耗标准经过工人具体讨论后又由原节约计划规定的零点五七七公斤降到零点五六八公斤,这样两个月就可给国家省煤四百零一吨。变压器的使用也由原计划撤回二百至三百的瓩容量增加到六百的瓩容量。至十月二十七日,电业局和电厂全体职工计划的增产价值已达到十亿多元,节约价值达九千六百多万元。本月七日,就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一致保证在第四季度内给国家增产节约价值五百吨小米的财富。大会通过写信给毛主席,保证完成这个任务和做好一九五二年增产节约计划的准备工作。全体职工并表示愿和全国职工一起开展爱国主义的增产节约竞赛。现在唐山电业局和唐山发电厂的增产节约运动已经热烈展开。

巴黎今晚报记者自开城报道
美方捏造我杀害俘虏的谎言是要弥补宣传机器的大漏洞
【新华社十七日讯】巴黎今晚报记者贝却敌十六日自开城报道:美国人在板门店会议帐篷里的信誉扫地和反复无常,已经使得他们自己窘得无地自容了。他们不得不求“救兵”,来重新取得宣传上的主动。当美国记者们的马戏班主纳科斯正在东京训练一批不卖力的角色的时候,一个新人物出台了,谎撒得比纳科斯还要大,还要响。这就是屡次诬蔑朝中方面“屠杀”美国俘虏的汉莱。汉莱在一个星期以前从华盛顿来到这里,这件事是耐人寻味的。李奇微总部虚伪地不承认曾经授权发表这样的消息,可是据说,所有这些消息都是经过检查被允许发表的。如果不是这样,那末李奇微总部对于这种新闻的发布,一定曾经给予特别的便利。汉莱的诽谤谰言是可以和可耻的八月二十二日轰炸扫射事件并驾齐驱的,那一次李奇微总部也曾否认过。八月二十二日,双方代表的谈判到了这样一个地步,美国人要想不达成分界线的协议,就不能不推翻他们自己的要求。今天在板门店,尽管纳科斯和他的班子克尽职责,美国人反复无常和拖延谈判的事实真相还是渗透出去了。这时,就需要制造一个事件,而且非常需要。这个消息本身是荒唐无稽、全属诬蔑性质的,简直值不得加以评论。事实是,只有一种人是在被朝中方面俘虏以后遭到屠杀的:就是那些遭到美国方面的飞机的轰炸和扫射的联合国军战俘们。过去几星期,有一千余名美英俘虏签名抗议美机最近一次轰炸和扫射俘虏营的行为。事实是,朝中方面不得不把那些标明俘虏营所在地的巨型标志摘掉,因为这只会引来美国的轰炸机。为了俘虏们的安全,不得不把他们移到离开军事目标很远的小村庄去。但是,和朝鲜其他地方的情形一样,甚至这些小村庄也是美国飞机的炸射目标。几千美英战俘证明他们受到了极好的待遇,证明朝鲜和中国的看护士们对于他们的伤照料备至,而这时炸伤他们的美国飞机却仍然在上空盘旋。联合国方面的记者们最近在板门店告诉我说,他们在前线发现了他们自己的伤兵,伤口已经被朝中方面的医生包扎好,并且被置放在安全壕里面,然后被送回联合国军的阵地来。中国人民志愿军对于俘虏的人道待遇是世间少有的。但是美国人需要捏造这个谎言,使人们不注意到这件事实:当着为了确定极为重要的分界线所必须解决的一切问题都已取得协议的时候,他们却把谈判拖到险些破裂的岌岌可危的地步。他们需要捏造这个谎言,以便在美国国内和其他地方——这些地方的人民正大声疾呼地要求停止拖延谈判和迅速实现和平——以煽起战争歇斯的里。他们需要捏造这个谎言来恐吓他们的前线部队,防止他们在美国尝试新的军事冒险时集体投降。他们需要汉莱的这个谎言来弥补宣传机器的很多漏洞,这些漏洞是他们自己的反复无常造成的。

华北区城乡物资交流展览会即将闭会
交易总额超过一万五千亿元
刘澜涛部长写信嘉勉并指示作好结束工作 【本报讯】华北区城乡物资交流展览会成绩巨大。展览会交易今日结束,大会已决定按照预定计划于十一月二十日闭会。
此次大会,由于中央人民政府华北事务部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开幕四十五天以来,各方面已获得辉煌成绩。交易即于十一月十八日正式停止。目前成交额已超过一万五千亿元。参观人数已达七十余万,内有华北五省和内蒙等地的农民代表一万余人。大会获得参观者一致好评。在许多观众的来信中,一致说大会内容丰富、政策明确,充分体现了祖国地大物博,并教育工农生产者进一步认识了新民主主义的各项经济政策。
十一月十一日,华北事务部刘澜涛部长再次来信嘉勉全体干部,并对作好结束工作作了指示:
(一)应认真总结大会在场地建设、展品征集、联络招待、宣传教育和物资交流等项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对工商改进、农业丰产、战胜灾害和各种创造发明的经验,更应有系统地加以总结;并将这些材料精密地加以整理,以便汇集成册,发行各地,指导今后的工作。
(二)在这个展览会中,生动有力地表现出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创造性和坚强的领导力量。今后应在现有基础上,全面地大规模地开展增加生产、厉行节约的群众运动,发挥现有生产设备的潜在能力,改进经营管理,增加国家财富,以支援抗美援朝的完全胜利,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规模的工业建设。
要有计划地领导和组织来天津参观的农民代表,将他们在大会上所学到的宝贵经验订立在一九五二年的爱国丰产公约中去。使少数劳动模范的丰产成绩发展成为广大农民的丰产运动,以迎接明年华北全区爱国丰产运动的高潮。
(三)经过总结工作,进一步提高大会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政策水平,以便他们回到原来工作岗位后,都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四)签订了交易合同,只是成交的第一步。因此,希望各成交单位,都能严格遵守合同信用,并保证其贯彻实现。
(五)本着“取之于会用之于会”的方针,力争财政收支平衡。
十一月十四日,在李哲人、李耕涛副主任主持下,大会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根据刘澜涛部长的指示具体讨论和布置了大会的结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