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8月2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
北海公园明晚举办荷灯焰火大会
北海公园为反对美国侵略台弯朝鲜,决定于八月二十八日晚(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在海内举办荷灯焰火大会。是晚该园前后门及园内各牌坊、均按装五彩电灯,自下午八点起至十一点,燃放红绿荷花灯二千盏及万龙火伞、五色金钱、挂降落伞、串灯带乡起火等焰火十余种。其中并映照“反对美帝侵略台弯和朝鲜”、“保卫世界和平”、“签一个名,等于一颗子弹”,等十余条电光标语。日照出毛主席斯大林像片。同时北京市人民艺术剧院,应邀在专备之大船上,演奏各新颖音乐。是日票标照常,并不加价。该园为避免拥护,将前门增开左右小门及御河桥东头团城西边大门,并搭临时售票房三座;后门增开西旁门,搭临时售票处一座;陟山门辟为出口,方便游人。 (修一辙)

苏对外文协举行讲演会
庆祝苏联矿工节
今日(二十七日)是苏联矿工节,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与苏联对外文化协会为庆祝这一个光辉的节日,定于今日下午七时半在南河沿十九号举行讲演会,请切卡诺夫讲“斯达汉诺夫运动在苏联”。凡持有人场券或“苏联介绍”长期听讲证者,届时均可前往听讲。
友协各支会如有前往听讲者,可持支会介绍信往御河桥二号该会索取人场券。(陈应楠)

京市中医师施诊贫苦病人
京市中医学会为使贫苦患病市民得到治疗,特号召中医师举办施诊。乡应比项号召的中医师,已有二百余人,凡持有派出所贫苦证明的病人皆可免费就诊,只收处方笺工本费五百元。每一施诊中医,均由该会发给施诊标帜张贴门前,以资识别;该会并与本市二十余家中药店洽妥,凡持施诊处方购药者,均给予折扣之优待。

星期球赛本周程序决定
京体育分会与青年服务部等单位合办的星期球赛,本周比赛程序业已决定,兹发表如下;足球共有三场,地点在辅仁大学球场,下午二时开始:第一场:新影——西燕乙队;第二场:电车公司——红队;第三场:业余——北京饭店工会。篮球共有八场,地点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下午三时开始:重工业部——七十兵工厂;紫外线——育英再生;海棉——;孔德教联——文教局;航空处——京电白;女一中——女附中;五三——白血球;行健——公安总队。

星期文艺讲座
大众文艺创研会与青年服务部合办的星期文艺讲座,本周聘请杨绍萱主讲,讲题:“人民生活与戏曲文学”。会后由于韵芳、露春山、宋志成演唱京韵大鼓:“百鸟朝凤”。地址:青年宫交谊厅。时间:礼拜日上午九时半。凭长期券、临时券入场。

汛期水位日报表(八月二十六日)
(附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