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8月2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第四十三次政务会议任命的各项名单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四十三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命的名单如下:
一、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工作人员名单
无线电总局局 长 李强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电信总局局长。副局长 卢宗澄 曾任上海国际电台管理工程师。
长途电信总局局 长 王子纲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副局长 侯德原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电信总局技术处副处长。
   胡命諟 现任天津电信局局长。
市内电话总局局长 孟贵民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电信总局业务处处长。
供应局局长 赵志刚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邮政总局副局长。副局长 李荫苍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电信总局器材处副处长。
计划司副司长 黄如祖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电信总局技术处副处长。
人事司司长 王申纲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人事处处长。副司长 盛同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人事处副处长。
梁茂成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电信总局干部处副处长。
财务司副司长 黄贯勤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电信总局局务处处长。
于秀民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会计处处长。
劳动工资处处长 周颖(女)原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劳动工资处处长。
国际关系处处长 王子纲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
电信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吴朔平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电信总局技术处副处长。
二、中国人民银行所属各区行行长、副行长名单
华东区行行长 陈穆 原任中国人民银行华东区行行长。副行长 谢寿天 原任中国人民银行华东区行副行长。
中南区行行长 陈希愈 原任中国人民银行中南区行经理。副行长 何幼琦 原任中国人民银行中南区行副经理。
西南区行行长 邓辰西 原任中国人民银行西南区行经理。副行长 张茂甫 原任中国人民银行西南区行副经理。
西北区行行长 黄亚光 原任中国人民银行西北区行经理。副行长 乔培新 原任中国人民银行西北区行副经理。
三、东北银行行长、副行长名单
东北银行行长 王企之 现任东北银行副经理。副行长 申玉洁 原任东北银行副经理。
张世昌 原任东北银行副经理。

“人民中国”二卷二期出版
英文半月刊“人民中国”二卷四期已于八月十六日出版,本期发表了社论:“全亚洲人民联合起来!”;专论有四篇,其中有郭沫若的“中国文化的综览”,“朝鲜人民的解放斗争”和“美帝对台湾的侵略”等。“和平运动在中国”是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和平签名运动最近发展的一个综合报导。特写栏里有“‘小朝鲜’和美帝纸老虎”,有帝国主义者自己所不得不承认的事实,生动地戳穿了侵略者的外强中乾。“给美国人民的一封公开信”是一个读者的来函,把美国统治者在远东的暴行赤裸裸地揭露出来。“争取和平!反对侵略!”是综结中国人民反对美国侵略台湾和朝鲜三周年来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