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8月21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世界知识》二十二卷七期出版
第二十二卷第七期《世界知识》周刊于八月十九日出版。本期以“粉碎侵略,保卫和平!”为题发表社评,斥责美帝扩大侵略阴谋,并指出只要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一定可以粉碎美帝所策划进行的侵略阴谋的。本期并发表专论,细密的、概要的分析最近帝国主义阵营内部分歧及矛盾的发展,又解答了读者心中的问题:“华莱士为什么会公开支持美国政府侵略朝镫原政策?”等。

《人民交通》第三期已出版
中央交通部发行的《人民交通》第三期已出版。这一期内容有:中财委会关于统一航务港管理的指示;总结报告四篇,其中一篇是一九五O年上半年度公路工作检查总结报告;调查研究四篇:戴家山大桥的工程,京塘公路面面观等;苏联交通介绍四篇:其中桥梁设计基本知识与“卢斯兰”运动的经验总结,是十分值得工程界及航业界阅读的;业务知识有三篇,其中筑路机的性能与使用,对于公路工程人员是颇有参考意义的。此外,还有通讯及交通消息数篇,对当前交通工作上的情况有很好的介绍。

中国少年儿童第二十一期出版
《中国少年儿童》第二十一期已出版,本期内容有:《日本人民站来了》(连续画);汪达尊:《三双脚的兔儿》;谢建三:《怎样做蚊烟香》;龚爝译:《巴黎的小女孩》(小说);张保康译:《海上的劳动人民》(队的生活);任大霖:《一粒子弹》(童话);康濯:《狠的道理》(寓言),左林著新安诱行团的故一之十八:《谁说抗日不合法》,及门肃岑:《吃饺子》(儿歌)等。

汛期水位日报表(八月二十日)
(附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