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8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北京邮政管理局在文化宫设服务站
北京邮政管理局为了工人同志们便于利用邮政或询问有关邮政问题,定于八月十一日起在劳动人民文化宫设立服务站一处。服务时间平常日为下午六时至八时,星期或例假日为下午二时至八时。在服务时间内办理售票、收寄邮件、零售报纸,出售保卫世界和平纪念邮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纪念邮票等简单业务,并解答有关邮政各项问题。
又,北京邮政管理局以近来汇交机关团体转交个人之汇票,时常有被人冒领事情发生,为保障汇款人权益起见,凡经由机关团体转交个人的汇票,于兑取汇款时,除应在汇票上加盖受款人名章外,应一律加盖所属机关团体公章,以昭慎重。

青年出版社
在京成立总管理处减价三天以示庆祝
青年出版社自本年元旦成立以来,业务发展极为迅速,至目前为止,已在上海、西安、重庆、汉口、广州、太原、济南、沈阳八地设立了营业处。“中国青年”杂志发行数量已达十三万余份,所出版的各种青年书籍极为各地广大青年读者所欢迎。但因形势的飞跃发展,始终未能充分及时地供应全国广大青年读者的需要。为扩大业务,健全机构,加强领导起见,该社决定在北京建立总管理处,定八月十一日正式成立。北京营业处亦同时成立。为表示庆祝,北京营业处门市部自八月十一日至十三日举行特价三天,本外版书刊一律减价优待,另设廉价部。各地营业处亦分别举行特价以示庆祝。

民建京分会
请施复亮讲工会法
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分会因广大工商界要求深入了解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特请中央人民政府劳动部副部长施复亮于十二日下午七时半到协和礼堂做专题讲解。各界人士如愿往听讲。可由机关团体或企业行政部门以及会员会友介绍,先到该会洽领入场券。

大众科学讲座明日举行第十二讲
青年服务部与科学普及局合办的大众科学讲座,今后改由青年服务部、科学普及局和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三方面合办。第十二讲定于八月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七时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剧场举行,请胡文澄讲:“化学的一般应用”。并配合讲题放映电影“农业与土壤”和“火”。欢迎各界听讲,入场券可于八月十一日(星期五)在青年服务部开放时间内领取(团体票凭介绍信领取) (中国青年社)

汛期水位日报表 八月十日
  附注:华北各站及黄河各站(泺口以青岛零点为准)以大沽零点为准,长江各站以吴淞口零点为准,淮河运河以废黄河口零点为准,梧州以广西假定零点为准,东北以大连年平均海平面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