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7月2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把美帝国主义赶出台湾朝鲜去!
人民大学举行座谈会
劳动英雄、战斗英雄、女工、青年一致痛斥美国罪行
坚信中国朝鲜人民一定能够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
【本报讯】中国人民大学的同学们,都在密切地注视着美国帝国主义直接进攻朝鲜人民,侵略我国领土台湾,干涉越南和菲律宾人民解放斗争的无耻罪行。七月十八日晚上,在学生会所主持的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运动的座谈会上,劳动英雄、战斗英雄们,立过两次大功的功臣,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老战士,东北抗日联军的游击队员,斗争了十二年的革命母亲,蒙古民族的同学,学生会代表,青年工作者,还有两位朝鲜青年,都坚决一致地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无耻的侵略罪行,反对美国所把持的联合国安理会的非法决议,热诚地同情并声援朝鲜人民正义的解放战争。并且表示,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一定能够打碎美帝国主义这只跛了脚的纸老虎。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任先智同学,曾经在长征中得过朱总司令的特奖,是陕甘宁边区开荒的劳动英雄,四平街战斗中的二等英雄。他根据他和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战斗了二十多年的经验说:“美帝国主义这只纸老虎没什么可怕。我们在抗日战争中,是一只手对付帝国主义,一只手提防国内的敌人,取得了胜利的。在三年人民解放战争中,我们打垮了在美帝国主义帮助下的蒋介石。今天美帝国主义已经是一付歪戴帽子斜穿衣的狼狈样子,我们更不怕他了,我们一定解放台湾。中国人民几十年的经验是这样:帝国主义和反动派,都一样,你不打击他,他就欺侮你。”
曾是抗日战争的游击队长、人民解放军的营长的陈让山同学回忆在一九四五年曾有五个美国人和国民党特务,阴谋在晋察冀边缘区活动,当他们在飞机上降落到地下后,六个农民用锄头就俘虏了他们。他说:“美帝国主义这只纸老虎是不堪一击的,他们的军队害怕打仗,是没有力量的。”
李荣春同学是十四岁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战士。这次已经被选为出席世界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他说:“美帝更加凶猛的出兵侵略朝鲜、侵略台湾,他的猖狂是因为他快到死亡的时候了。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对帝国主义的了解是很深刻的。中国人民战斗了一百多年,终于打垮了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中国的统治。在从前的条件下,我们可以渡过长江,那么今天,渡过一个海峡也不会成问题。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它!”
把美帝国主义赶出朝鲜去
东北抗日联军的老游击队员于保合同学,曾经在反对日寇斗争中和朝鲜的游击队并肩作战。他回忆起过去的斗争,说:“一九四六年蒋介石在美帝国主义帮助下进攻我们,当时是敌进我退,表面上的力量也是敌强我弱。但我们是正义的战争,这决定了战争的胜利。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的战争是非正义的,世界人民都反对它,国际形势是对朝鲜人民有利的,朝鲜人民有力量取得胜利。朝鲜人民的胜利就是世界和平民主阵营的胜利,因为我们的敌人是共同的,我们要声援朝鲜人民的解放战争。”
作过八年兵工工人的李才海同学回忆起他的斗争生活后说:最凶恶的德国法西斯被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投降了,美帝国主义已经在中国遭到惨败。这次美帝又来侵略台湾朝鲜,是“苦头没吃够,还要吃苦头”!
蒙古族同学其额尔哈图说:“在人民解放战争中蒙汉民族并肩作战,取得了今天的胜利。中国人民胜利的道路,就是朝鲜人民的道路;李承晚的道路就是蒋介石的道路。朝鲜民族一定会得到祖国的统一。朝鲜人民一定能把美帝国主义赶出朝鲜去。”
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朝鲜留华学生李龙云感动地说:“自从朝鲜人民的战争开始,同学们和我所熟悉的中国人都像关心中国一样关心朝鲜的胜利,我们心里很感激。当我听到朝鲜战争的消息,我愤怒到极点了!这次李承晚发动内战完全是在美国支持下进行的,而且美帝国主义者已公开地侵犯朝鲜的国土。但我们有胜利的信心,胜利是属于我们的!现在的朝鲜和日本侵略的时候不同了,它不是孤立的,它和全世界人民的力量站在一起,和中苏两大民族站在一起!”他表示:“如果美帝继续进攻,我打算回去参加祖国的战争,打垮了美帝国主义再来学习。”吴景俊也是朝鲜籍的同学。他说:“我从小就受帝国主义压迫。过去日本帝国主义逼我们说日本话,改姓名,不准读朝鲜历史,完全抹煞了朝鲜人民的独立。我的父亲为了朝鲜民族的独立曾被捕坐监。我们为什么不反对帝国主义呢?我们是无产阶级的儿女,我们一定和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把美帝国主义赶出朝鲜去,最后胜利是我们的!”
用行动来表现和平的愿望
这次出席世界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金秀玲,曾是北京被服厂的女工。她在日寇和国民党反动统治下曾受尽了折磨,亲自体验过饥饿的日子和日本鬼子的鞭挞。因此她珍爱今天的生活,痛恨帝国主义的侵略行为。她说:“我们坚决支持朝鲜人民的解放斗争,扩大和平签名运动,巩固和平。我这次到布拉格去,要向各国青年揭露帝国主义的阴谋,介绍中国革命胜利的经验。回来要好好学习,争取中国人民的彻底胜利。”
作过七、八年电机工人的石海君同学也曾亲身经历过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的迫害。他说:“人民对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存在着百般仇恨,毛主席解放了我们。我们要用行动表现和平的愿望,认真学习建设祖国的各种知识。新中国建设的愈强大,就愈增加和平的力量,美帝国主义者就愈不敢发动新的战争了。”
六年工龄的工厂女工阮懿同学说:“为了胜利,我自己要加强学习,克服困难,完成党给我的任务。”参加革命已十二年的妈妈冯同学想到她过去的日子。她说:“我认识到只要坚定信心、认清方向,就能够胜利。我年纪大了,我要教育我的孩子们树立这样正确的思想,共产党员必须先坚定自己,才能争取到世界和平的胜利。”同学们最后一致表示:我们要以解放台湾来支援朝鲜人民的解放斗争。要加强宣传,粉碎特务的阴谋活动。更重要的是加强学习,完成人民所给予我们的任务。牢不可破的中朝人民团结万岁!
(苏星)

华北华东等地大量收购小麦
以粗粮换购并以工业品供应农民
掌握价格政策使麦价保持合理
【新华社天津十九日电】华北区粮食公司已自本月初开始在华北全区收购小麦。该公司曾于上月拨给所属各级公司大批现金,并向平原、河北两省公司调出粗粮及豆饼七千八百余万斤,向农民换购小麦。同时,为了配合粮食公司的购麦工作,华北各国营专业公司也积极向所属分支公司调拨大量工业品,供应各地农民的需要。六月份以来,华北区花纱布公司调出各种色布十一万多匹,粗细纱八百多件;华北区百货公司调拨布匹、针织品、碱面、糖类等日用品的总金额为五百零七亿多元;华北区石油公司调拨煤油共六十万二千多加仑;中国盐业公司天津直属公司向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区共输送食盐二十一万六千多担。为了正确完成购麦任务,各国营专业公司曾指示所属各级公司与当地粮食公司密切联系,有力配合。华北区百货公司已指示下级机构在未设分支公司的产麦地区设推销小组和通过当地合作社,及时供应各种日用工业品。天津盐业、煤业两公司则予农民可用小麦换购食盐、煤斤的方便。
粮食公司在收购中主动将各地区小麦与粗粮的价格保持适当的交换比率,并使市场麦价趋向合理。如上月中旬适逢端午节,农民急于出售小麦,因此各地麦价均较粗粮为低。经该公司收购后,价格逐渐上升,并使产销地区保持一定的差价。但至六月下旬,部分地区分支公司发生高价收购现象,因此中国粮食公司曾一度指令暂停收购,保持了小麦的合理价格。
【新华社上海十九日电】中国粮食公司华东区公司已在产麦地区开始收购小麦,同时并将大量布匹、煤油、火柴等用品及粗粮等,纷纷运抵各收购地点,供应农民。中国粮食公司山东分公司已与当地供销合作总社订立了代收小麦的合同。上海及苏南各大城市人民政府工商局正积极筹组联合采购委员会,领导私商有组织有计划地从事收购。
华东今年除山东、皖北、苏南部分地区受虫灾或水旱灾外,其他各地小麦收成均比去年好,福建省小麦丰收更为近二十年来所未有。因此,新麦登场后各级粮食公司即注意掌握价格,使大部地区消除了各地解放前经常发生的“谷贱伤农”的现象,市场麦价与大米、纱、布价格均能保持适当比例。只有苏北的淮阴、山东的高密等地,因农民急欲出售小麦,六月中旬麦价曾一度下跌,但在粮食公司收购工作展开后业已回升;六月下旬淮阴麦价已由每斤五百元回升到六百元,高密由六百五十元回升到七百五十元。另外,无锡、蚌埠两地曾因私商盲目竞购,麦价在六月中旬的十天内上涨了百分之十三,经粮食公司挂牌调整后,七月上旬无锡麦价已由每斤八百一十元缓降为七百一十元,蚌埠粮价也已稍有回落。
【新华社汉口十九日电】河南、湖北和江西三省国营粮食公司正在有计划地收购小麦。这次收购重点主要是在产麦最多的河南省。该省粮食公司早在六月中旬至六月底即已在各地收购小麦三百八十八万多斤。湖北粮食公司本月初旬,也已在大冶、孝感、沔阳三个专区收购了一百二十多万斤。江西粮食公司则正在九江、浮梁、鹰潭、樟树等四个专区大力收购中。
各地国营粮食公司在购麦中都注意掌握麦价政策和产销地区的合理差价。如河南开封在六月中旬因外埠粮商多至市场收购,麦价由初旬的每斤六百多元升到七百四十元,超过合理比价。粮食公司当即停止收购,并适当抛售一部,使麦价回跌至每斤六百六十四元左右,接近合理水平。同一时期,该省驻马店一带麦价过低,粮食公司即行大量收购,下旬麦价即由中旬的每斤四百五十五元升至五百多元。各地粮食公司除直接收购一部外,均大力团结私商,合力收购。江西粮食公司根据路程的远近及其他各种条件,规定私商代公司购麦时,由公司付给一定数目的手续费。各地人民政府、粮食公司本公私兼顾精神,对合法经营的私商都予以帮助,取消了采购证及限制收购数量等不必要的限制,让私商在不违背政府的价格政策的条件下,自由进行采购。另一方面,为防止在收购中发生片面照顾农民而不顾粮价质量好坏的现象,中南粮食区公司曾具体规定各地小麦所含水分和杂质的标准,不合标准的不收、少收或降低价格;其细麦过多及发热、变坏、霉烂、虫蚀者则一律不收。

向朝鲜人民空军致敬
华北军区航空处各单位座谈
【本报讯】华北军区航空处各单位十八日下午分别举行座谈会,一致认为美帝在朝鲜的失败,充分说明美帝国主义的外强中干;同时也就使帝国主义的凶恶面目完全暴露在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面前。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坚决团结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击败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新世界战争阴谋。谭汉洲说:“我们向朝鲜人民空军兄弟部队致敬,并学习他们英勇机智的作战精神。”冯启禄说:“胜利的条件并不完全决定于武器,而在于使用武器的人。美帝空军与陆军在朝鲜的惨败是足以证明这个真理的。为了庆祝朝鲜人民的伟大胜利,同志们纷纷写信给朝鲜人民。信中明确地指出:“让那些敢于侵略朝鲜人民的美帝国主义刽子手们,在朝鲜人民的威力下滚出自由朝鲜的国土吧!”

朝鲜人民解放战争的现势
金圣容
朝鲜人民为消灭进犯的李承晚伪军和美国侵略者而进行的正义战争,已有二十五天。奋勇前进的人民军,在广大人民的支援和南部人民游击队的配合下,连续获得辉煌的胜利,先后歼灭了李承晚伪军的所谓“精锐”——首都、第二、第六、第七、第八五个师团和第一、第五两个师团的主力。美国于六月二十七日宣布以海空军支援李承晚匪军作战,继之又以陆军参加武装干涉,并且被迫逐次增兵,企图挽回败局,然而英勇的人民军正迫使美军一退再退,并使其遭受惨重的损失。截至十七日止,人民军已解放了南部朝鲜大约五分之二的土地,包括完全解放的京畿道江原道两个省、忠清南道忠清北道两个省的大部,汉城、春川、清州三个省会,和朝鲜的工业地带永登浦、富平、仁川等城市及开城、水原、平泽、天安、原州、忠州、扶余、论山等五十余座县城。现在,人民军正自各战线追击残敌,突破美空军部队的野蛮轰炸,继续胜利推进中。
人民军三路前进
李承晚伪军于六月二十五日晨向三八线以北地区进犯,当即遭到北朝鲜警备队的痛击;人民军奉令迅速地击溃了敌人的进犯后,随即转入反攻,将解放战争推向三八线以南地区。强大的人民军,一路自黄海道、京畿道地区向南挺进,连克延安、白川、青丹、延白、瓮津半岛、开城、长湍、东豆川和议政府后,于二十八日晨胜利解放首都汉城。一路自江原道地区南下,解放了春川、洪川及京畿道东南部许多县城后,挺进忠清北道境内,解放了提川、忠州、丹阳、越过庆尚北道北部解放峻岭、闻庆,继续南进。另路人民军则沿东海岸走廊地带急速南下,与江陵、三陟、蔚珍等地的人民游击队和在东海岸登陆的人民军部队会师,解放了蔚珍、宁越、庆州等地,继续向前进击。
美国对朝鲜内战直接的疯狂干涉,并不能阻挡人民军的前进,也绝对挽救不了李承晚匪军的溃败。解放汉城的人民军继续奋勇前进,消灭了汉城水原间企图顽抗的美李匪军,于七月四日解放了水原市。侵略朝鲜的美军在初次与人民军的战斗中即吃了败仗!
在解放水原以前的各次战役中,李承晚伪军的主力已被歼殆尽。人民军在议政府战役中歼伪军第二第七两个师团,汉城战役中歼伪军首都师团,在东海岸击溃伪军第六、第八两个师团,解放瓮津半岛战事中歼敌三千余人,仁川以北汉江下游右岸的战役中歼伪军第一、第五两个师团主力一万二千余人,汉城水原间战役歼敌一个师团,解放仁川时歼敌八千余人。伪军并纷纷起义,投向人民。现在,李承晚的伪军已经残余无几。
痛击美国侵略者
水原战役之后,美国侵略军代替了溃不成军的李承晚伪军,担任主要战斗任务。水原以南,朝鲜人民军与美军的遭遇战,毙俘其二百余名。七月六日,在解放平泽战役中再歼美军三百余名。天安以南地区人民军围歼了美国一个营。十一日,人民军在鸟致院以南大田以北地区,将第一次使用大量坦克部队的美军歼灭殆尽,歼俘美军一千二百余名。大田西北大平里的包围歼灭战中,人民军歼灭美军二千五百余名,俘美军一百余名。这样仅美国陆军的损失,已有一个团,一个营,另被毙或被俘者四千七百余人。
人民军的空军和海军,勇敢作战,连续重创敌人。虽然,美国挟其优势空海兵力,还要加上英、澳、纽等国的帮凶力量,然而,它们阻止不了人民军的胜利前进。年青的人民空军部队击溃了敌军的战斗体系,勇敢地攻击了美国武装侵犯者的空军机群。人民空军在激烈的空战中,击落了美国极力吹嘘的“超级空中堡垒”B—二十九式为首的轰炸机与战斗机数十架,屡次击退美国空军机群对和平居民的野蛮轰炸,并有效的保障了人民军地面部队的前进。人民海军以少胜众,在东海岸与西海岸,不断与侵犯领海的美英海军作战,勇敢地打击强敌,击沉美国巡洋舰等大小许多敌军舰只。
在强大的人民军攻势下,美国侵略者连战连败,惊惶失措。这一系列的事实说明美国侵略者师出无名、士气毫无,是一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而站在真理与正义一方面的朝鲜人民军,能够在全部战线上掌握主动。美国记者们自朝鲜前线发出的报道,不得不承认对于朝鲜人民军的“试探”“渗透”和“包围”的“六韬三略”,美军已经难于应付。
美军在节节败退之后,妄图在大田以北的“防御坦克的天然障碍”的锦江作为“决不后退”的防线,希望能借锦江“天险”获得喘息机会。但是胜利挺进的人民军,分自中左右三路直薄锦江,中路解放鸟致院并渡过锦江;左路于十三日解放清州市,并继续前进逼迫锦江;右路于十四日在公州附近地区渡过锦江,于十五日解放公州和洪城县,十七日解放了大田西南的扶余和论山。数日来美军借以自慰的“天然障碍”已被冲得七零八落。刚刚逃到大田惊魂甫定的李承晚残匪和美军参谋部,又立即从大田逃窜。人民军正向大田进行合围中。人民军迅速渡过锦江,这一事实说明无论美国空军、海军、陆军,甚至坦克部队,迪安、瓦克(两人均为美军在朝鲜的指挥官),或是汉江、锦江,都不能阻止朝鲜人民军的胜利前进。美国侵略者妄图以吨计的炸弹与军火取得战争的胜利,但它忘记了“决定战争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人民”,朝鲜人民军能够击溃了敌人,就是得了朝鲜人民的全力的支援与全世界和平民主阵营的同情援助。
人民游击队积极活动
朝鲜南部各地的人民游击队,在李承晚匪帮发动内战后,已广泛展开积极的活动。他们扰乱敌后,侧击敌军,切断敌交通线,截击溃敌,并组织人民,进行宣传鼓动工作,扩大解放区,配合人民军作战。
活跃在江原道南部的人民游击队,在广大人民支持下,于六月二十六日解放蔚珍,并与宁越起义矿工会合,解放宁越县城。太白山区的人民游击队六月二十八日先后与在东海岸登陆的人民军部队会师,到处袭击敌军。庆尚南道的人民游击队破坏了釜山附近重要铁路、桥梁,阻挠美军调动和运输,并在清道、密阳地区一面进行宣传动员,一面肃清伪警和恶霸特务。智异山区和湖南区的人民游击队在山清、咸阳、河东、居昌等地区猛烈的活动,不断袭击交通中枢的光州、和顺、顺天等地的伪警察支署,使敌人的后方政权机构陷于瘫痪。
朝鲜南部人民游击队在各地燃起反抗的烈火,给美国侵略者增加无数的困难,使他们已感到“到处都是狙击手”而不能立足,继续这一侵略朝鲜人民的罪恶活动,只有死路一条。
朝鲜人民的另一支武装力量,是李承晚伪军的起义部队。去年起义的表武元、姜?武两部队等已向前线出动,前南朝鲜伪“护国军”总司令宋虎声也起义。在汉城、开城等新解放区,人民义勇军已经组织起来,协助人民军作战。许多被俘伪军,纷纷要求参加人民军,为消灭美国侵略者而战斗。
朝鲜人民巨大的爱国热潮
在人民解放战争中,朝鲜人民积极行动支援人民军的前进。在金日成将军号召下,北部已有七十四万青年写了申请书,要求参军上前线,汉城和其他新解放地区的青年有十万以上,为了彻底消灭李承晚卖国集团和美国侵略者,参加了自卫军。在新解放区准备实施土地改革,恢复人民政权,将实行县、区、乡人民委员会的选举,巩固胜利,并保障完成人民解放战争。共和国北部人民和南部已获得解放的人民,正在抢修遭受美国飞机乱肆轰炸破坏的城市和乡村。北部各地工厂职工保证一个月完成两个月的生产任务,许多妇女自动参加工厂工作代替出征的男子。爱国的民族资本家和商人、市民们,纷纷捐款,献纳坦克与飞机。有世界和平民主阵营强力支持的全朝鲜人民,正紧密地团结在金日成将军的周围,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旗帜下,胜利地进行着完全消灭李承晚残匪和驱逐美国侵略者,解放南部国土的正义战争。最后的胜利,决不属于假借联合国旗帜进行侵略的美国帝国主义者,而是毫无疑义的属于朝鲜人民。(七月十九日)
(本文作者系朝鲜中央通讯社中国总分社社长)

劳动英雄赵国有李永
抗议美国侵略台湾朝鲜
【本报讯】沈阳第三机器厂劳动英雄赵国有十九日由沈阳致电本报称:
美国总统杜鲁门的强盗声明,竟公开宣布武装侵略台湾和朝鲜,加强对越南、菲律宾等国内政的干涉,这完全是帝国主义垂死挣扎自取灭亡的表现。我们有力量也有充分信心解放台湾。朝鲜人民的解放战争也一定会胜利。这几天,听到朝鲜人民军反攻连续胜利的消息,美国强盗节节败退,美军一定逃不出人民力量的铁掌。世界人民已大半在咱和平民主阵营这边。任凭美国有多少武器,美国独占资本家如何打如意算盘,但是以苏联为首的世界和平民主阵营力量,是强大无比的。美国发动侵略战争,完全是自找死路。我坚决努力工作,提高质量,和全厂工友在高度热情之中,提出搞好全月没有一件废品的模范车间,来支援人民解放军解放我国领土台湾,并决心声援朝鲜等国的人民革命,坚决反对美国对和平人民的屠杀。
我们还记得,沈阳解放的时候,美国飞机炸死我们厂好几个工友,厂房也炸塌了,机器也炸坏了,郭宝树一大家子炸剩了两口。我们永远记着这个仇恨。今天,中国人民大革命已经基本胜利,美国再想扶持蒋匪把中国弄成他的殖民地,真是大白天作梦。
【又讯】毛泽东号机车司机长特等劳动英雄李永在天津亦作如下的声明:
我最近驾驶列车到天津。在车上,列车长请旅客在和平宣言书上签名。我看见全车旅客争先恐后地签名。中国人民爱和平,全世界人民爱和平!美国强盗胆敢侵略我们台湾,他是自找倒霉。
我们有毛主席,难道我们还怕美国帝国主义!
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站在我们这一边。大伙一齐努力,就能战胜美国强盗!

朝鲜人民军解放扶余论山
麦克阿瑟总部承认大田地区美军溃退
金君钰等海陆空军英雄获得勋章
【新华社平壤十九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军总司令部十九日晨发表战报称:人民军部队在各战线上继续进攻,沉重地打击敌人。十七日,人民军在大田正西四十余公里的扶余县附近,扫荡敌人,解放了扶余县城,并继续沿锦江南下,一举攻克了大田西南四十公里的论山县。与此同时,庆尚南、北道的游击队,响应人民军的胜利进攻,正展开猛烈活动。
【新华社十九日讯】塔斯社纽约十八日讯:麦克阿瑟总部十七日晨发表的公报承认在大田前面的美军已经撤退,但该公报企图掩饰这个失败,硬说美国第二十四师的部队仅在大田地区撤退“约六英里”。
【新华社十九日讯】据美联社东京讯:东京美军当局为了掩饰美国侵略者在朝鲜的惨败,于十五日一度下令禁止曾部分透露美军狼狈溃败丑态的美联社记者兰伯特和合众社记者卡里歇尔再赴朝鲜前线采访。
麦克阿瑟总部新闻处官员依可尔斯承认:上述两记者所发的消息,“并无与事实不符的事情”。依可尔斯道出禁止兰伯特和卡里歇尔赴朝鲜前线采访的真正意图是一种威胁,是要“使外国记者少报道美军失败的消息”。
另据合众社消息:麦克阿瑟已于十六日撤销了这项命令,原因是他“相信他们(指兰、卡二人)的判断力”,而且“两人都是麦帅的老友”。
【新华社十九日讯】据塔斯社平壤讯:朝鲜各报十七日刊载了第一批为祖国的自由、独立与统一而奋斗的十二名英雄的名字。其中包括七月五日在朝鲜东海岸注文津附近以四艘鱼雷艇对美国三艘重级军舰英勇作战而击沉敌人一艘巡洋舰的英雄海军官兵们。鱼雷艇队队长金君钰和艇长李完根获得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的金星章和一级国旗勋章,其他英雄水兵们也分别获得了勋章和奖章。十二个受勋的英雄中,也包括空军、坦克兵、炮兵及步兵英雄们。

本报朝鲜战地特派记者报道
人民军宽大对待美俘
美俘已在反对美国侵略朝鲜
【本报平壤十九日电】朝鲜战地特派记者李庄报道:我在朝鲜某地的战俘收容所中,见到了一群美国俘虏。他们是被美帝国主义者驱使来朝鲜进行侵略战争的。现在这九十九个美国俘虏受到了朝鲜战俘收容所宽大的待遇。他们这些人被运到朝鲜来进行侵略战争的时候,并不知道是为什么打仗。当我们这几个访问者(包括朝鲜人、中国人、英国人、法国人)进到收容所的楼房后,他们很多人都这样回答我们所提出的问题:“我们作为一个兵,只有执行上级的命令。”原来他们在被俘以前,他们的长官只把他们作为会放枪的机器。他们中有一个只有十三岁的少年。有一个十八岁的叫作克罗斯(M.Gross)的青年,在被俘以后,深恐遭受到他们的长官平时欺骗他们的“死”的命运。但是,他和其他九十几个俘虏们,已经在收容所里平安地度过了两个星期,受着人民军的宽大待遇,他已开始不害怕了。美军第二十四师五十二野战炮团上尉牛金特(Nugent)原是美国一个小剧院的经理。他在这群俘虏中是官职和文化程度最高的一个。当他还没有觉悟到“我们这群俘虏认为一切外国人应立即离开朝鲜,让朝鲜人自己去解决他们的国内问题”以前,他是“只知道高丽苹果好吃”的。现在,他已经在反对美国武装干涉朝鲜的联合声明上首先签了名。

我沿海地区不受台风影响
【新华社上海十九日电】据上海气象台报告:今晨八时台风位于日本九州西南洋面,该处为北纬二十九度半,东经一百二十八度半,转向北东北,往日本九州进行。长江下游及上海地区已无影响。中国其他沿海地区,亦可免于该台风的袭击。

侵略朝鲜遭受惨败
杜鲁门求上帝保佑
【新华社十九日讯】美总统杜鲁门在发表了气势汹汹的武装干涉朝鲜的声明仅仅二十多天之后,现在却求神保佑了。据法新社华盛顿十四日电称,杜鲁门在十四日曾与一位名叫格拉汉的布道员一同祈求上帝的保佑,以帮助他与他的国家度过目前困难的时期。格拉汉并说:杜鲁门正在考虑一个全国性的祈祷与忏悔日。

英工党议员布罗克威
主张美国海军撤出台湾
承认朝鲜应享有统一和独立
【新华社十九日讯】据路透社伦敦十六日电,英工党议员布罗克威在雷诺新闻撰文说:防止朝鲜冲突扩大为世界大战的有效方法是美国海军撤出台湾。英国应当明白宣布不参加任何较为广泛的战争。布罗克威说:我们现在应该想一想,朝鲜不是冷战中的赌注,而是应享有统一和独立的国家。

赖伊为美国搜罗炮灰失败
二十个国家表示不愿派兵去朝鲜
【新华社十九日讯】塔斯社伦敦十八日讯:据伦敦广播,截至七月十八日止,联合国已有二十个会员国对联合国秘书长赖伊呼吁给与在朝鲜的美国侵略者军事援助一事,提出答复。据成功湖(联合国所在地)的一位官员声称:在这些国家中,没有一国表示愿意派兵到朝鲜去。

“纸老虎” 张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