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7月1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广播节目

出国学生体育队表演赛定于今明两日在京举行
参加世界学生第二次代表大会体育比赛各地篮排球候选队及游泳选手在津举行选拔赛后,已于十日抵京。原定十一、十二两日下午四时在首都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表演赛。但因连日阴雨无法举行,现筹备委员会决定延至十五、十六两日举行,遇雨顺延,时间地点仍旧。并继续在文化宫,青年服务部,青年会,第一、第二文化馆及同来、春合体育用品社等七处发售入场券。已售出的十一日入场券第一日有效,十二日入场券第二日有效。比赛程序第一日为:排球:东北——北京;篮球:东北——天津;第二日为:排球:天津——上海,广州——北京;篮球:上海——北京。(全国学联)

专栏:广播节目

冯宾符今晚讲《关于朝鲜问题》
本市青年会主办之新民主主义讲座,定七月十五日(星期六)晚七时半特请世界知识社总编辑冯宾符先生在该会讲:《关于朝鲜问题》欢迎各界听讲。

专栏:广播节目

本周文艺讲座
曹禺讲《谈学习写作》
大众文艺创研会与青年服务部合办的星期文艺讲座本周聘请曹禺同志主讲,讲题:《谈学习写作》。会后由蔡连贵、姚振忠先生表演西河大鼓《石不烂赶车》。地址在青年宫。时间星期日上午九时半。凭长期券临时券入场。临时券可于星期六至青年服务部领取。(团体票可于星期五往领)

专栏:广播节目

新知识座谈会
今晚请章乃器讲“调整工商业问题”
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分会主办的新知识座谈会,订于今(十五)日下午七时半在东单三条协和礼堂举行七十八次会。这次是请经济学专家、政务院政务委员章乃器主讲“调整工商业问题”除会员外其他人士如要听讲者,可由机关团体或企业单位介绍,到无量大人胡同二十四号领取入场券。

专栏:广播节目

世界知识周刊分析朝鲜问题
第廿二卷第二期世界知识周刊于七月十四日出版。为了配合国际局势,最近各期世界知识的重点放在朝鲜问题上,这期社评题为“美帝挟持下安理会对朝鲜问题决议的非法性”,痛斥美帝及其操纵下的安理会。专论有张明养的《关于美帝侵略朝鲜的几个问题》,分析了整个朝鲜的局势。最后,在国际问题解答栏内,由陈翰伯先生根据某处座谈会讨论材料,回答下面几个问题:“朝鲜人民军为什么这么快就发动了反攻?压在朝鲜人民头上的力量不是更大了吗?是谁在帮助北朝鲜呀?中苏是不是应该参战?假如战局对北朝鲜不利怎么办?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