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2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电影宣传月好电影介绍

《党证》
帝国主义是不肯自动退出历史舞台的,失败之后它还要运用卑鄙的手段钻空子、挑拨离间、破坏、杀害、阴谋,以妄想苟延残喘。
《党证》就是描写这样的事故。通过这部电影我们可以知道敌人时时刻刻想钻空子,用毒辣的手段破坏我们。像特务库干诺夫是地主阶级出身的人,他的出身决定了他的思想,使他成为一个一贯反革命的凶犯。他接受了他主子的指示,伪装积极勇敢,以取得人民的信任,更不惜用苦肉计哄骗党组织,以进行他暗杀革命分子、破坏建设的反革命勾当。他还不以此为满足,还要叛卖祖国,以换取个人的私利。像派维尔这种无耻之徒,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发现过存在过,在今天、明天我们将仍会遇得到。这是因为我们的敌人美帝和蒋匪帮残余还正挣扎,企图挽回死亡危机,还没有被彻底消灭掉。这些反动滓渣,在抗美援朝的今天我们更要时刻以最高的警惕,不给他空子钻,让他无法施其伎俩。我们必须用最高的警惕保卫我们的有生力量,保障我们的建设工作与世界的永久和平。 (江岭)

纪念斯大林宪法日
中苏友协今有演讲
今天(五日)是斯大林宪法日,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与苏联对外文化协会,特定于今日下午七时在南河沿十九号举行讲演会,请谢米利新讲“伟大的斯大林宪法”,凡持有入场券或长期听讲证者,届时均可前往听讲。
友协各支会如有前往听讲者,可持支会介绍信往御河桥二号北京市中苏友协索取入场券。

青年服务部举办晚会
纪念“一二·九”“一二·一”
青年服务部为了纪念“一二·九”与“一二·一”特订于明(六日)晚七时在霞公府铁道部礼堂举行“一二·九”“一二·一”纪念晚会,除有关于“一二·九”与“一二·一”运动的报告之外,并有文艺节目,入场券请持部友证往青年服务部问答台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