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2月3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解放了的中国”
明日在首都电影院预映
中央电影局与苏联影片输出公司,于本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上午九时在首都电影院,放映北京电影制片厂与苏联莫斯科高尔基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五彩文献纪录巨片《解放了的中国》。凡有该局十号招待券者,请准时出席。

北京市工人迎接新年
明日举行游园联欢大会
为了迎接新年和欢送北京市参加军事干部学校的工人同志,并为了组织工人及其家属的文化娱乐和深入的宣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市总工会拟于本月卅一日下午一时假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北京市工人游园联欢大会”。活动内容包括:机器总厂,公共汽车公司,铁路局,电信局,农业机械总厂,业余艺术学校,星海合唱团等单位的工人文艺节目,及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快板秧歌”“兄弟之谊”等节目。另外还有工人,学生化装溜冰表演,林内游戏及集体舞蹈等活动。
各工厂行业工人均可持工会所发入场券携同家属(每券限带三人)届时前往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一般冰上活动和参观全国美协北京市各美术团体合办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美术展览会”与体育分会主办的“体育展览”,估计当日可能有四万人参加。

新民主主义讲座
本市青年会主办之新民主主义讲座第一一四讲定于十二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七时特请人民政协代表张絅伯先生讲:“人民世纪——五十年代上半期的终结和下半期的开始”欢迎各界来会听讲。

新知识座谈会
民建北京市分会主办的新知识座谈会第一○二次集会订于三十日(星期六)下午七时在东单三条协和礼堂举行,为了使工商界更深入的认识新税法,这次特请了财政部税务总局崔敬伯副局长讲“新形势与新税法”希会员会友踊跃参加。各界倘欲参加可至无量大人胡同二十四号民建京分会备函洽领入场券。

年终办理决算
人民银行停业三天
人民银行北京分行,因年终办理决算,所属各专业部、办事处、分理处、储蓄所等,由本月三十一日起至五一年一月二日止,一律对外停止营业三天。该行为照顾定期储户起见,特决定:凡应于本月三十一日至明年一月二日三天内到期之定期储蓄存户,均可于本月三十日提前提取,其利息按原订利率照实存日数计算;如在年后开始营业后再行提取,利息可按对外停止营业日数补给,但非因停止营业而延迟提取之日数,概不补息。

北海、中山公园
设置公用电话
北京电信局为便利游客,在中山公园及北海公园委托两园管理处代办公用电话,中山公园的装在社稷坛外,北海公园的装在双虹榭,零售每次四百元,各界市民游园时可随时注意利用。

北影上影摄制
新中国简报介绍
中央电影局北京电影制片厂及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新中国简报》届至本周为止,已出至五十四号。最近几号非常迅速的反映了怒潮般的抗美援朝卫国保家运动各方面活动情况。正在本市各影院上映的五十一号及五十三号、报道了北京各机关学校及东北工厂农村热烈展开抗美援朝运动的宣传、报名参加志愿军、欢送志愿军出发及发动生产竞赛等等情况。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即将公映的第五十四号。这一号里报道了美帝国主义轰炸鸭绿江桥的真实情况。这是一个强而有力的控诉,它揭穿了美帝国主义在联合国上的伪善面孔,它将用美帝自己的行动来教育人民仇视美帝。《新中国简报》原定年内出至四十八号,现已超额完成任务,至年底将出至六十号。除上述五十一、五十三及五十四号外,五十五到六十号都是报道目前时事的内容。朝鲜人民军及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在反美前线捉获大批美军俘虏的情况,将编入第六十号。